jessica jung harpers bazaar (3).jpg

 

 

本章歌曲是Kassy(케이시) _ Listen to this song(이 노랠 들어요),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33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沉溺於孤苦的單戀。

 

所以我退卻、逃離。

 

騙自己,妳不需要我。

 

更騙自己,我不需要妳。

 

到頭來卻發現,這只是對自己編織的美麗謊言。

 

 

 

我是如此自私。

 

對妳說的所有空話,都只是希望在妳拋棄我之前,先一步拋棄妳。

 

 

 

僅是為了守護脆弱的自尊心。

 

卻傷了同樣脆弱的妳。

 

 

 

這幾日的濟州島午後都會下起暴雨。

 

位於海灣旁的孤兒院裡,聚滿了一心想要出去玩耍的孩子。

 

孩子們貼著玻璃窗看著外頭的惡劣天氣,原本閃亮的大眼睛都抹上一層灰。

 

這時,一聲雷鳴。

 

孩子們嚇得從窗邊跌落,還有好幾個膽小的孩子縮進姜敏京的懷抱中。

 

在辦公室工作的鄭秀妍也被雷聲吸去注意,抬頭看向窗外的滂沱。

 

她放下鋼筆,起身來到黏上斑斑雨滴的窗前,推開了那面窗。

 

頓時,挾著雨水的狂風灌進辦公室內,桌上的文件都被捲落在地。

 

室內變得狼藉一片,鄭秀妍卻只是望向這片海的盡頭,豆大的雨滴劃過她陰鬱的眼眸,拍打在本就薄透的衣衫上,但鄭秀妍還是不打算關上窗。

 

「秀妍,妳在幹什麼?」

 

咸恩靜開門就看到滿地散亂著紙張,罪魁禍首的鄭秀妍更是濕了一身,咸恩靜想要關上窗戶,鄭秀妍卻按住她的手。

 

「秀妍?」

 

「姊…海的盡頭是什麼?」鄭秀妍的臉上早已舖滿雨滴。

 

「從這個方位看,應該是韓國本島。」

 

「所以…只要一直往這個方向走,總有一天會回到首爾吧。」

 

鄭秀妍像是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原本垂墜的嘴角揚起一絲笑意,她關上窗戶,蹲下收拾滿地的紙張,咸恩靜也跟著幫忙撿拾文件。

 

兩人剛好撿起同一張紙。

 

那是首爾的一處房地產權狀。

 

「秀妍…這裡雖然不是我們的家,卻是我們夢想的起點,只要我們願意努力,總有一天可以抬頭挺胸回到首爾。」

 

咸恩靜將權狀遞給鄭秀妍,鄭秀妍點頭接下。

 

 

 

 

而在繁華的首爾市,朴智妍像是顆彗星,毫無預兆的砸向Houte

 

這個女人來到Houte接任總經理的第一天,就把公司安排的秘書炒了。

 

朴智妍一看到眼前形式拘謹的中年男子,就直接叫來代理副總經理,當著這位男秘書的面說…

 

「代理副總經理,我要換秘書,條件很簡單,漂亮一點的,年紀要二十五歲以下,黑長髮,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不能比我高。」

 

「呃…好…」代理副總經理儘管覺得朴智妍的要求十分無理,還是認命點頭。

 

有趣的是,朴智妍的作風如此無厘頭,Houte的主管階層倒是視若無睹,畢竟他們在鄭龍珠的手下待了那麼多年,什麼古怪事都看過了。

 

朴智妍將代理副總經理跟秘書打發走後,便翹著二郎腿喝熱騰騰的紅茶,真是好不愜意,但想起昨晚與鄭敏德的飯局,臉色瞬間沉了下來。

 

昨晚兩人約在萬龍酒店,整場飯局都是鄭敏德在說話,作為晚輩的朴智妍只能乖乖聽講,甚至差點睡著好幾次。

 

「智妍啊,這次舅媽可是花了九牛二五之力,才把妳安插到Houte,妳可不要讓我失望。」

 

來了…又來了…

 

可能到我死之前,都會一直聽到這句話…

 

「舅媽,我會努力的!」朴智妍硬擠出微笑說。

 

「妳有這個心就好,對了,妳母親身體還好嗎?好久沒有看到她了。」

 

朴智妍聽到鄭敏德提起自己的母親,目光變得閃爍…

 

「呃…我也很久沒有看到她了…」

 

「為什麼?」

 

「沒事,舅媽,我們來說正事,既然妳把我安插到Houte,應該有事要交代我吧?」

 

「是啊,妳真聰明。」鄭敏德點頭。

 

「舅媽也是猶豫了很久,才打算把Houte這個位子給我吧?畢竟妳娘家那邊的親戚也不少。」

 

「哼!我才不想讓那些人接收我創立的Houte,那可是我留給龍珠的心血…未來也要留給我孫女的!所以,我希望妳能在我孫女成年之前,好好守護Houte,以及…」

 

「以及?」朴智妍挑起了眉。

 

鄭敏德按住朴智妍的手腕,靠在外甥女耳邊,壓低音量說…

 

「妳要好好提防鄭秀晶這個人。」

 

「她?我前幾天才跟鄭董事長見過面,她還很年輕,感覺很多事都懵懵懂懂。」

 

「智妍,別被她的外表騙了!她害死了我的龍珠…這筆帳我絕對會跟她算!」

 

「看來…鄭董事長跟表妹的死有關的傳聞…是真的?」

 

「這件事我不能多說…反正,儘管我恨她,但為了我孫女的未來,我還希望妳能拉攏鄭秀晶,讓鄭秀晶不會與我們為敵。」

 

「是,我會好好「拉攏」她。」

 

朴智妍的過分乖巧讓鄭敏德很受用,但要是鄭敏德知道這個外甥女口中的「拉攏」是指什麼,估計一口老血都要吐出來了。

 

 

 

 

人越多的地方,八卦越多。

 

身為全國最大的財閥集團,龍基更是八卦的風暴中心。

 

新來的Houte總經理大肆「選妃」的消息,不到半個小時就傳遍皇城,一個小時後,更來到鄭秀晶的耳裡。

 

朴孝敏跟鄭秀晶打完小報告後,還在嘮叨那個不知職業操守為何物的女人。

 

「董事長,那個女人太誇張了,她是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後宮嗎?才第一天就無視公司的紀律,那樣的人之後一定會犯下大錯!您還是趕緊找藉口炒了她吧!」

 

「炒了她?」鄭秀晶睜大雙眼看向朴孝敏。

 

「對啊!」朴孝敏點頭如搗蒜。

 

「選妃這種事,說大可大,說小可小,何況又不是已經在談辦公室戀情…」

 

「董事長,要防範未然啊!」

 

鄭秀晶拿起空了的茶杯擠到朴孝敏面前…

 

「幫我再倒一杯茶。」

 

「董事長,您不能岔開話題…」朴孝敏捧著杯子埋怨。

 

「妳再不去倒茶,我就要跟妳討論濟州島的橘子農了。」

 

鄭秀晶話剛說完,抬頭就看到朴孝敏拿了茶杯跑出去,慌張的連門都忘了帶上。

 

她看著朴孝敏狼狽的模樣,無奈的笑了笑,便把心思放回公事上。

 

 

 

 

在南方的濟州島,臨近中午鄭秀妍才起床。

 

昨天熬夜研究創立公司的行政流程,讓她的雙眼到現在還在痠澀。

 

鄭秀妍是個做事雷厲風行的人,一旦下定決心,就會放進全部心力,所以吃過早飯後,就將咸恩靜叫來辦公室。

 

「秀妍,妳找我?」

 

鄭秀妍折起襯衫的袖子,對咸恩靜說…

 

「姊,開始吧。」

 

這幾個簡單的字,包含了千言萬語。

 

咸恩靜很快就意會鄭秀妍話語中的含意,心中也燃起了澎湃的火光…

 

「好!那我們先從創立公司開始吧,先想幾個名字備案。」

 

「對,名字很重要。」

 

兩個人苦思公司名稱時,金泫雅端茶走進來…

 

「就用鄭總的名字吧~

 

「我的名字?」鄭秀妍疑惑的看向金泫雅。

 

「對啊,秀妍的縮寫不就是SY。」

 

咸恩靜點頭如搗蒜…

 

「恩!這是一個好名字。」

 

金泫雅放下茶具,瞄了一下桌上散亂的文件,便直接拿起文件要幫忙填寫,憑藉著金泫雅的豐富行政經驗,原本空白一片的文件,已經填寫完畢。

 

儘管金泫雅幫忙許多,鄭秀妍還是等到金泫雅離開辦公室後,才從書桌的抽屜裡拿出一份文件遞給咸恩靜…

 

「姊…我想找一名飯店業的人才,這是我列的人選名單,妳看一下。」

 

咸恩靜看了幾個熟悉的人名,便抬起頭看向鄭秀妍…

 

「我們要去首爾嗎?」

 

「是啊,我們必須回首爾一趟。」

 

 

 

 

俗話說的好,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一向是八卦絕緣體的沈昌珉,都知道了朴智妍的劣跡,趁著與鄭秀晶開會時,提起了這件事。

 

「董事長…Houte那個新來的朴總…真的有點特別…」

 

鄭秀晶忍不住扶額…

 

「沈部長…連你都知道「選妃」啦,那應該全集團都知道了…」

 

「是啊,大家都在批評那位朴總做事不得體,就是怕間接到影響董事長的威望。」

 

「沈部長,就算我是董事長,我也有我的難處,目前我是無法干預她的人事…希望你能體諒…」

 

沈昌珉理解鄭秀晶的無奈,也不打算追究下去…

 

「這樣啊…我瞭解了…以後不會再問朴總的事。」

 

「這就對了。」

 

鄭秀晶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朴智妍身上,馬上將話題拉回公事上…

 

「對了,金在中跟朴善伶都各自回工作崗位…計畫就繼續下去。」

 

「是,我會跟美國的晶圓廠長保持密切聯繫,不會讓金副董有機會跟市長見面。」

 

「很好…那今天的會議就到這邊結束吧。」

 

鄭秀晶起身就要離開,但眼角餘光瞄到沈昌珉欲言又止的神色…

 

「沈部長…你有什麼想問的嗎?」

 

沈昌珉的臉頰冒出了兩朵紅雲,吞吞吐吐地問…

 

「鄭總…不是,您的姊姊,現在到底人在哪裡?」

 

「你想她了?」

 

「不是不是!就只是同事間的關心…」沈昌珉的耳根子都燒紅了。

 

「既然只是同事,那就不要再問了。」

 

鄭秀晶將計畫書塞到沈昌珉懷裡,剜了男人一眼才離開。

 

 

 

 

連續好幾個天,鄭秀妍房間的燈都亮至天明。

 

這天深夜,傳來了敲門聲。

 

鄭秀妍放下手頭的工作前去開門,便看到金泫雅端著一整組茶具站在面前。

 

「泫雅xi…已經很晚了…妳怎麼會過來?」

 

「鄭總…我在外頭看到房間燈光還亮著,知道您還沒睡,就泡了杯熱茶給您。」

 

「謝謝…」鄭秀妍伸手要拿托盤,金泫雅卻移開身子。

 

「就讓我來幫您泡茶吧。」

 

金泫雅的盛情難卻,鄭秀妍只好側過身讓金泫雅進屋。

 

「好吧,請進。」

 

金泫雅將茶具放在床邊的圓桌上,手法熟練的將些許茶葉放入瓷壺中,接著倒入滾燙的熱水,撲鼻的茶香便在這狹小的空間裡散開來。

 

「鄭總…您還在忙創立公司的事情嗎?我希望我也可以幫上忙。」

 

鄭秀妍邊收拾書桌上的文件,邊回答金泫雅…

 

「妳在上次的會議,已經幫了很多忙了。」

 

「那以後也可以像上次會議那樣嗎?」

 

鄭秀妍剛收拾好書桌,抬頭就看到金泫雅端了杯茶來到自己面前。

 

「請喝。」

 

「謝謝…」

 

鄭秀妍接過茶杯,先是聞了口茶香,接著啜一小口。

 

「很好喝,但是好像有除了紅茶以外的特殊香氣?」

 

「那可是我的獨門秘方~

 

「老實說,我本來沒打算把妳捲進來,但是妳是個很優秀的人才,讓妳加入我的團隊,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既然妳真心希望加入這個團隊,那桌上的那份文件,妳就拿來看看吧。」

 

「是。」

 

金泫雅抱著忐忑的心來到書桌前,拿起桌上的文件,才看幾個人名就恍然大悟…

 

「您要…從這些人當中,找到同伴?」

 

「是啊。」

 

「他們都是些大人物,延攬他們需要花很大一番功夫呢。」

 

「我知道,但我手上有很多過去累積下來的籌碼。」

 

金泫雅看著鄭秀妍笑容中的自負,猶豫片刻才開口…

 

「但是…容我說句不好聽的話…那些籌碼都是您身為龍基領導人的情況下累積下來的…此一時彼一時…」

 

「我知道,所以我也是冒著賭一把的心態。」

 

「賭什麼呢?」

 

「賭他們不想進監獄的恐懼感。」

 

「看來您手中的籌碼不是紅蘿蔔,是鞭子呢。」

 

「是啊…」

 

或許是熱茶帶來的暖意,鄭秀妍漸漸有了睡意,閉上雙眼靠著沙發休憩。

 

「我在鄭家那麼多年…學到的都是如何讓人恐懼…紅蘿蔔?沒有那種東西…」

 

鄭秀妍張眼看向坐在身旁的金泫雅,眼眸逐漸有了霧氣…

 

「我對妳感到很抱歉…我不該把妳捲進來…我知道妳為什麼要來到這裡,不僅是因為我,更是想要逃避首爾的一切,對吧?」

 

「鄭總…」

 

「泫雅xi…我表妹的死與妳無關,都是我的過失…妳沒有錯。」

 

金泫雅瞬間濕了眼眶,低下頭抽泣,鄭秀妍伸手拍拍金泫雅的頭…

 

「妳還很年輕,有很多夢想需要追逐,不要被這個噩夢纏住了…」

 

啪搭…啪搭…

 

豆大的眼淚順著年輕女孩的臉頰滑落,金泫雅掩著臉大哭一場。

 

金泫雅哭了許久才將心中累積的負罪感掏盡,用袖子抹去臉上的淚水,抬頭卻發現鄭秀妍已經靠著沙發睡著了,她從衣櫃拿出一條毛毯,披在鄭秀妍身上。

 

鄭秀妍陷入昏睡,連金泫雅將頭靠在她的肩上都沒醒過來。

 

「鄭總…我的夢想…就是您啊…」

 

金泫雅在鄭秀妍的臉頰輕輕一吻,接著就像偷到糖果的孩子,竊喜的離開了。

 

 

 

 

這天一大早,鄭秀晶就從朴孝敏那兒知道了一個壞消息。

 

「董事長…我找到金泫雅人在哪裡了。」

 

「她在哪兒?」鄭秀晶低頭簽署公文。

 

「濟州島。」

 

筆尖猛然戳進紙張,暈染出一塊黑點…

 

「妳是說…她跑去找我姊姊?」

 

「是的…剛好最近您要我抽查Houte的秘書人選…我就順便讓人調查了一下…沒想到她真的跑去找您姊姊了…」

 

「看來…濟州島是個好地方呢,大家都愛往那裡跑…孝敏,妳應該也很想去吧?」

 

鄭秀晶將鋼筆扔到桌面,抬頭直視舉足無措的朴孝敏…

 

「妳最近整天無精打采的,我應該給妳放個長假才對。」

 

「董事長…我沒有…我才不想去呢!」

 

「既然這樣,那現在跟我去Houte一趟。」

 

Houte?」

 

「我讓妳查的名單,現在該派上用場了。」

 

鄭秀晶與朴孝敏突襲般來到Houte,朴智妍聽到董事長來到公司,嚇得把懷裡的女秘書推開,邊整理衣服邊趕到一樓迎接鄭秀晶。

 

「董事長,您怎麼過來沒先通知一下?」

 

「我的公司還需要通知嗎?」

 

「也是也是…」

 

朴智妍讓鄭秀晶與朴孝敏先進電梯,自己才跟著進去。

 

三人待在密閉的狹小空間裡,鄭秀晶馬上聞到朴智妍身上混雜了多種香水味,從後瞪了朴智妍許久,要是眼神可以殺人,朴智妍早就死透了。

 

朴智妍領著鄭秀晶來到自己的辦公室,並讓新來的小秘書端茶近來,小秘書奉茶給鄭秀晶時,鄭秀晶就確認了朴智妍身上的香味跟小秘書是一樣的。

 

頓時,茶都不想喝了。

 

「朴總。」鄭秀晶甩甩手,打發小秘書離開辦公室。

 

「董事長,請說。」朴智妍的雙眼倒是緊跟著小秘書,直到看不到人。

 

「朴總,妳在別的地方怎麼玩都沒關係,但是在龍基就必須照我的規矩。」

 

「當然當然!」

 

「我不要口頭上的應付。」鄭秀晶丟了一記冷眼。

 

「呃…您的意思是?」

 

「妳的新秘書必須換掉。」

 

「啊?」朴智妍嚇得張大嘴巴。

 

鄭秀晶放下茶杯,雙手交握在胸前…

 

「妳的貼身秘書由我親自挑選,就這樣。」

 

「可是…」

 

「朴總…妳知道妳的位子很多人搶著要嗎?」

 

「呃…知道…」

 

「那就沒什麼好談的了,孝敏,清單給我。」

 

「是。」

 

朴孝敏拿出準備好的名單遞給鄭秀晶,鄭秀晶則從清單中圈選出一名中年男子…

 

 

「就他了,明天上任。」

 

鄭秀晶把清單扔到朴智妍手上,便起身離開。

 

朴智妍欲哭無淚啊,她咬著牙看著鄭秀晶的背影,氣得都要搥心肝了,一想到身邊沒有漂亮女人了…真是…

 

地獄啊!

 

沒有美女的地方怎麼活得下去!

 

等等…既然如此…

 

朴智妍動起了歪腦筋,很快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發出了陣陣冷笑。

 

而準備回公司的鄭秀晶,渾然不知朴智妍冒出了什麼可怕思想,在車上對前座的朴孝敏說…

 

「孝敏,累了就放個長假吧。」

 

「董事長…我不累…」

 

「但是看到這樣的妳…我很累…」

 

鄭秀晶看了下手表便說…

 

「孝敏,我們去喝一杯吧。」

 

「啊?」朴孝敏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鄭秀晶帶朴孝敏來到酒吧,兩人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來到隱密的包廂,鄭秀晶翻閱著酒單,朴孝敏倒是姿態拘謹許多。

 

「我點好了,妳呢?」鄭秀晶把酒單遞給朴孝敏。

 

「跟您一樣就好。」

 

服務生遞上兩杯威士忌,鄭秀晶對朴孝敏舉杯致意。

 

「孝敏,妳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秘書,我很感謝有妳在身邊…真的…」

 

「董事長…您太客氣了…」

 

鄭秀晶喝了口酒,朴孝敏跟著啜了一口,苦得臉都皺起來了。

 

「孝敏,我也同時對妳感到很抱歉,因為我的一意孤行,讓妳受了很多折磨…我希望妳成為我的警鈴,在我盲目的時候提醒我,不要讓我犯下大錯。」

 

「我會的。」朴孝敏大力的點頭。

 

「那如果要妳放下濟州島的那個人,一心追隨我…妳能嗎?」

 

面對鄭秀晶的質問,朴孝敏沒有一絲心虛,而是反問鄭秀晶…

 

「董事長…那您能嗎?您能,我就能。」

 

鄭秀晶愣住了,眼神閃過許多曖昧的情緒,她嘆了一口氣,接著將杯中的酒精全灌入口中,玻璃杯中只剩冰塊在裡頭打轉。

 

「對不起,我好像問了一個蠢問題…就當我沒問過吧。」

 

 

 

 

濟州島的夜晚吹起陣陣海風,金泫雅又在深夜送茶到鄭秀妍房間。

 

鄭秀妍這次照樣讓金泫雅進來,但並非是想喝茶,而是有件事她必須要問清楚。

 

「泫雅xi,妳在茶裡放了什麼?」

 

「這是助眠茶,我放了些酒精,加了一點白蘭地,您喜歡嗎?」金泫雅直言不諱。

 

鄭秀妍打開茶壺的蓋子,看著裡頭將近半壺的琥珀色液體,無奈的搖頭…

 

「妳加太多了…已經不是助眠那麼簡單…」

 

「唉呦,我只是想讓您一夜好眠嘛~

 

鄭秀妍將茶壺裡的白蘭地倒到兩個茶杯上,一杯遞給金泫雅…

 

「要喝就喝真的酒,如何?」

 

「當然好~

 

金泫雅心裡激動萬分,小腦袋已經腦洞了一百種酒後亂性的方法。

 

但是酒過三巡,鄭秀妍依然面不改色,金泫雅自己卻醉了。

 

「鄭總…您的酒量…太好了…」金泫雅看著旋轉的房間。

 

「是比妳好。」

 

「那您那天怎麼會醉酒?」

 

「因為那天我不知道有酒,我的自制力很強,在知道喝酒的情況下,很難醉的。」

 

「怎麼會…」

 

金泫雅搖搖晃晃地走向鄭秀妍,跌坐在鄭秀妍身旁,鄭秀妍趕緊攙扶住她。

 

「我這是長期應酬練出來的…妳醉了,還是回房間睡覺吧。」

 

「不要…我今天…不打算離開這裡…」

 

金泫雅攀附住鄭秀妍的脖子,靠過去要吻鄭秀妍的唇, 鄭秀妍想推開金泫雅,但不小心把手放到金泫雅的胸部上,想要收回來,卻被金泫雅按了回去。

 

「泫雅xi…妳醉了…」

 

「鄭總…在這個島上…您不孤單嗎?就讓我來撫慰您…」

 

「我不需要妳的撫慰…放開我…」

 

「難道…您是有伴了嗎?不然為什麼要拒絕我?」

 

鄭秀妍將金泫雅推開,站離金泫雅好遠…

 

「如果我說有呢?」

 

「您有伴了!!!」

 

金泫雅瞬間酒醒,瞪大雙眼質問鄭秀妍…

 

「誰!是誰!有比我年輕漂亮嗎?」

 

「泫雅xi…妳該走了。」

 

鄭秀妍不顧金泫雅胡攪蠻纏,直接將金泫雅推出房間,半夜出來巡邏的姜敏京,就剛好目睹了這一切。

 

「泫雅xi?妳怎麼會從院長的房間出來?」姜敏京聞到了金泫雅身上的酒氣。

 

「剛剛跟院長討論了一下公事…」金泫雅靠著牆說。

 

公事?

 

邊喝酒邊談公事?

 

「那個…泫雅xi,我有事想要請教妳…妳現在有空嗎?」姜敏京問。

 

「喔…好啊…剛好可以醒酒…」

 

姜敏京與金泫雅來到孤兒院外的大片草地上,兩人並肩坐著聊天。

 

「姜老師,妳想問什麼啊?」金泫雅用手搧去身上的熱氣。

 

「那個…院長是不是又要離開這裡?」姜敏京說話時,雙手都攪在一起。

 

「為什麼這麼問?」

 

「我有聽到院長跟祕書的談話…說要去首爾…院長是不是又要走了?」

 

「只是去一下子而已…」

 

「真的嘛!院長沒有要離開嗎!」

 

「鄭總打算要開一間公司,所以要去首爾辦一些必要的手續,妳別擔心。。」

 

「這樣啊…院長好像是很了不起的人物…妳剛才稱呼院長為鄭總?」

 

「是啊…她是位大人物,所以希望姜老師能夠體諒,她不該被這間孤兒院困住…」

 

姜敏京低下了頭,語氣悶悶的說…

 

「我也知道院長遲早會離開…像上次那樣…」

 

「上次?」金泫雅的雙眼亮了起來。

 

「恩,上次突然來了架直升機,一名戴著墨鏡的小姐把院長帶走了,好久才回來…」

 

「原來還真的有女友!」

 

「女友?什麼女友?」姜敏京糊塗了。

 

「鄭總就是因為有女友才拒絕我的!姜老師,那個女人有我漂亮嗎?身材有我好嗎?還是比我年輕?」

 

「等等…我腦袋有點混亂…妳是說院長有「女友」?對!那個坐直升機過來的女生,一看到院長就抱上去,還親了院長…我真是太遲鈍了!」

 

「姜老師,妳還沒有回答我,鄭總的女友長什麼樣子啊?」

 

「我不知道,整張臉被墨鏡遮了大半…而且…泫雅xi,妳怎麼可以對院長有那種企圖呢?」

 

「為什麼不可以?」金泫雅的態度太過理直氣壯,讓姜敏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金泫雅像是找到了人生目標,雙眼充滿了光采,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

 

「總有一天,我會讓鄭總接受我的!」

 

 

 

 

這天,鄭秀晶來到金銘總公司,身為總經理的金鐘鉉過來接待。

 

由於是在公司裡,兩人始終抱持一定的距離,進了電梯才敢對話。

 

Oppa,你的父親會來開會嗎?」鄭秀晶問。

 

「他上一個會議延後了,所以晚點才會出現,不過他已經同意這個合作案,所以妳不用太擔心。」

 

「這樣啊。」

 

「秀晶,我辦事妳放心!」

 

一行人來到會議室,討論金銘集團旗下晶圓廠支援基耀電子最新款手機的合作案,雙方都展現了十足誠意,很快就起草合作案的合約。

 

會議進行到一半時,一名身型魁武的老人走進會議室,金銘的高層們看到老人都站起身鞠躬…

 

「董事長!」

 

鄭秀晶一看便知道那位是金鐘鉉的父親,上前與對方寒喧。

 

「金董您好,我是龍基集團的鄭秀晶,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鄭董事長大駕光臨,我卻遲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

 

鄭秀晶要與金順澤握手,卻在聞到對方身上的菸草味時愣住了,老者的手懸在半空中好是尷尬,金鐘鉉推了下鄭秀晶,鄭秀晶才回過神來,強忍著心中的異樣,握住金順澤的手。

 

「您好。」

 

金順澤與鄭秀晶打聲招呼就離開會議室,鄭秀晶也變得心不在焉。

 

回公司的路上,朴孝敏擔心的問陷入沉默的鄭秀晶…

 

「董事長,您怎麼了?剛才的會議出了狀況嗎?」

 

「沒事…應該是我認錯了…」鄭秀晶抽了張紙巾抹去額頭上的冷汗。

 

鄭秀晶下班回到家後,筋疲力盡般倒在床上睡著了,還做了個惡夢。

 

她回到人生最灰暗的時期,沒有一絲光明,只有刺鼻煙草味的地方。

 

「乖…我很快就讓妳回家…」

 

那個男人騙她,並沒有帶她回家,而是用尖銳的刀鋒劃過一個六歲女孩的手腕。

 

體溫隨著血液快速流失,女孩龜裂的嘴唇不斷顫抖著,只能呼救。

 

「好冷…好冷…姊…我好冷…」

 

鄭秀晶被噩夢蒙住雙眼,童年的陰霾讓她變回六歲的孩子,無措的哭喊鄭秀妍。

 

「姊…為什麼…為什麼不來救我…為什麼…」

 

鄭秀晶猛然睜開雙眼,好不容易才從噩夢中逃脫,但眼淚還是不斷從眼眶逃出。

 

她用棉被掩住頭,但啜泣聲還是沒有停歇。

 

 

 

 

隔天就要前往首爾,所以今晚鄭秀妍都在忙著打包行李,不斷忙進忙出。

 

但很快就發現不對勁,床上怎麼多了一股莫名的突起?

 

她放下手邊的東西來到床邊,抽掉鼓起來的棉被,就看到只穿睡袍的金泫雅。

 

「泫雅xi?」

 

「鄭總,我來給您餞行。」

 

金泫雅一身絲質的粉色睡袍,下擺短的連臀部都快要包不住,鄭秀妍趕緊把棉被披在金泫雅身上。

 

「餞行也不用穿這樣…我要整理行李,妳可以先出去嗎?」

 

「我是來幫您整理的啊~

 

金泫雅拿掉身上的棉被,下床要打開抽屜,鄭秀妍馬上制止她。

 

「不用幫忙!妳出去吧!」

 

「看來裡面是私人物品…那好吧…」

 

金泫雅的手離開了抽屜,但來到睡袍的帶子,俐落的解開帶子,睡袍裡面的白色蕾絲胸罩便一覽無遺。

 

「鄭總,我個人偏好蕾絲,您呢?」

 

鄭秀妍明顯被嚇到了,轉身背對金泫雅。

 

「泫雅xi,妳該走了。」

 

「看來您很喜歡呢,那我下次也穿,您喜歡什麼顏色?白色還是黑色?」

 

鄭秀妍沒有回答,做了個深呼吸就轉身把金泫雅推出房間,然後大力關上房門。

 

來看鄭秀妍收拾狀況的咸恩靜,剛好目睹了這場鬧劇…

 

「泫雅xi?」

 

金泫雅邊將睡衣穿好,邊叨念…

 

「鄭總是不是性冷感啊?我都穿戰袍過來了,還沒有反應。」

 

咸恩靜被金泫雅的直白噎住了,嘆了一口氣…

 

「泫雅xi,我勸妳不要動歪腦筋了,她的自制力很強的。」

 

「哼!滴水穿石,我不怕~

 

金泫雅離開後,咸恩靜想要敲門,但聽到了鄭秀妍講電話的聲音,就等鄭秀妍說完電話才敲門。

 

「哪位?」

 

「秀妍,是我。」

 

鄭秀妍打開門,咸恩靜進屋便問…

 

「妳在跟裴小姐講電話?」

 

「對啊,她的戲份貌似提前結束,我讓她拍完戲就直接來濟州島…」

 

「呵呵,看來泫雅xi快把妳逼瘋了。」

 

「姊…妳還笑?」鄭秀妍皺著眉問,嘴巴還噘得高高的。

 

「我只是很好奇,如果沒有裴小姐,妳會接受泫雅xi嗎?」

 

鄭秀妍馬上搖頭…

 

「我還沒有可憐到需要用肉體關係來尋求慰藉。」

 

「果然是妳會說的話呢…行李準備的怎麼樣了?」

 

「因為剛才泫雅xi來搗亂,我會多花一點時間整理…」

 

 

 

 

隔天一早,鄭秀妍與咸恩靜來到首爾。

 

兩人根據名單的順序一一拜訪那些人物,直至天黑。

 

接洽的過程並不順利,許多在電話裡答應飯局的人都失約了,來到現場的人也潑了鄭秀妍不少冷水。

 

像是此時,鄭秀妍與一名飯店的高層在萬龍飯店談話。

 

「何副理,好久不見。」鄭秀妍與對方握手。

 

「是啊…好久不見,不知道您找我有什麼事?」男子的態度畢恭畢敬。

 

「我想要往飯店業發展,你是這方面的頂尖人才,希望能…」

 

男子馬上打斷鄭秀妍的話…

 

「這個…我恐怕愛莫能助…」

 

「何副理,我話都還沒說完呢。」

 

「我知道您是想讓我到您的公司做事,但我真的不行。」

 

男子斷然拒絕了,鄭秀妍只好拿出「鞭子」來…

 

「何副理,你難道忘了…三年前的俄羅斯天然氣投資案?」

 

「您…您要威脅我?」男子的表情變得慌張。

 

「如果您答應我的話…當然就不是威脅…」

 

「您放過我吧!您已經失去龍基的庇蔭,現在誰幫您就是跟龍基作對!何況我又不是龍基的人,也不夠格幫助您啊!反正俄羅斯的事您也有份,要撕破臉的話,我們就一起死吧!」男子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在門外守著的咸恩靜看到男子離開就走進包廂,當她看到鄭秀妍落寞的表情,就知道這次也沒戲了。

 

「這位也拒絕?」咸恩靜問。

 

「恩…看來我太天真了…」

 

「不是的,只是妳顧慮太多…只要妳願意,龍基有大半的人都願意追隨妳。」

 

「不能動到龍基。」鄭秀妍馬上駁斥咸恩靜的話。

 

「秀妍,妳這十年建立的人脈都在龍基,不找龍基的舊臣,妳根本找不到幫手。」

 

「別說了…」

 

咸恩靜拉了張椅子坐在鄭秀妍對面…

 

「秀妍…妳對妳妹妹那麼好,但妳妹妹對妳如何?她享受妳辛苦打下來的江山,卻又無情的把妳一腳踹開,她都這樣對妳了,妳為什麼還要顧慮她?」

 

「姊…妳誤會秀晶了…」

 

「不,是妳一直活在過去,以為董事長還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姊,不要這樣說她。」

 

咸恩靜與鄭秀妍難得吵了起來,眼看氣氛越來越僵,咸恩靜先退一步…

 

「秀妍,我等下要辦點私事,您自己回住所吧。」

 

咸恩靜離開包廂後,鄭秀妍拿出手機打給許久未見的人,沈昌珉看著陌生的號碼,猶豫了幾秒才接起,聽到是鄭秀妍的聲音,開心的都要從椅子上跳起來。

 

沈昌珉依約來到龍基附近的酒吧,在角落的位子,看到了已經在喝酒的鄭秀妍。

 

「鄭總。」

 

「你來啦,請坐。」

 

沈昌珉坐在鄭秀妍對面,雙眼緊盯著眼前的女人…

 

「鄭總…我沒想到您會打給我,您是去哪裡了?」

 

鄭秀妍刻意忽略沈昌珉的眼神,遞給男人酒單…

 

「沈部長,先點酒吧。」

 

「好…」

 

兩人點完酒後,沈昌珉便迫不及待地問鄭秀妍…

 

「鄭總,這段時間您到底去哪裡了?」

 

「我在濟州島。」

 

「濟州島?那裡的確是個度假勝地…那您這次回來是為了?」

 

「我想開個公司,所以回來找可用之才。」

 

「鄭總,我會全力幫助您的!請您放心!」沈昌珉的眼睛都冒出火光。

 

鄭秀妍笑了,連忙擺手…

 

「沈部長,你誤會了,我來找你是想問我妹妹的近況,跟工作無關。」

 

「這樣啊…」沈昌珉的肩膀馬上垂了下來。

 

「我想確保金在中跟朴善伶還是處於被牽制的狀況。」

 

「這點您不需要擔心,董事長完全按照您之前的計畫。」

 

「那就好…」

 

「不過,最近Houte來了一個奇怪的人當總經理,總覺得會惹出事情。」

 

「那應該是跟小姑姑交易後的結果,不意外。」鄭秀妍笑著說。

 

兩人點的酒陸續送來,沈昌珉將杯中的酒一口喝盡,壯膽後再次不死心的問…

 

「鄭總…我真的不能追隨您嗎?」

 

「我要找的是飯店業的人才。」

 

「我…我的天分很高的!給我點時間我會變成飯店業專家!我保證!」

 

「抱歉…真的不行…」

 

「那您打算找誰?萬龍的負責人嗎?聽說她跟董事長處不好,最近要提辭職。」

 

「真的?」鄭秀妍倒是起了興趣。

 

「是啊…就算她不走,董事長遲早也會炒了她。」

 

「沈部長,謝謝你提供的寶貴資訊。」

 

另一頭,朴孝敏剛下班接到咸恩靜的電話,先是驚呼一聲,便匆匆忙忙的搭電梯來到公司門口,鑽進一輛黑色的轎車。

 

「呀!妳怎麼突然回首爾了!」朴孝敏質問咸恩靜。

 

「辦點公事,我快餓死了,陪我吃個飯吧。」

 

咸恩靜特別選了一個離龍基很遠的餐廳吃飯,但沒想到還是會遇到熟人。

 

其實也不算熟人。

 

朴孝敏還沒入座就認出隔壁桌的是朴智妍,朴智妍跟一位身材火辣的女人同桌吃飯,兩張桌子間隔不遠,所以說什麼話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朴孝敏想要換座位但是餐廳已經滿座,根本動彈不得。

 

「哎呀,這不是我們的董事長總秘書嗎?跟朋友來吃飯啊?」朴智妍欠扁的聲音傳來,朴孝敏的額頭就爆出青筋。

 

「恩。」

 

朴孝敏打算冷處理,吃完就趕快走,但轉頭就發現朴智妍用曖昧的眼神看著他們兩個,那視線之噁心…

 

真是不能忍!

 

「朴總…您幹嘛總看著我們?」

 

「沒有啊,只是覺得你們的互動不像朋友,是情侶吧?」

 

咸恩靜嘴裡的茶都吐了出來,朴孝敏趕緊遞上紙巾,不忘轉頭瞪向罪魁禍首…

 

「朴總!您說話太過份了!」

 

「抱歉抱歉,我說錯了,我懂的~「那種關係」不好說出口~

 

朴孝敏直覺朴智妍想歪了…

 

「什麼關係?」

 

「唉呦,還要我說啊…炮友這種東西彼此知道就好~

 

刷一聲,朴孝敏立馬站起身,還嚇到要過來遞上菜單的服務生。

 

「恩靜xi,我們不要在這裡吃了。」

 

「啊?」

 

朴孝敏拉著一臉糊塗的咸恩靜離開餐廳,兩人回到車上。

 

「那我們要吃什麼?」咸恩靜問。

 

「恩靜xi沒有嘗過我的手藝吧。」

 

「是沒有。」

 

「我可有個響亮的外號叫作「朴長今」,今天就讓我一展長才!」

 

咸恩靜半信半疑的點頭,就來到了「朴長今」的家,朴孝敏讓客人坐在客廳看電視,自己則是到廚房大展廚藝。

 

朴孝敏花了一個多小時煮了滿桌菜,到客廳叫咸恩靜吃飯時,看到咸恩靜把客廳收拾的乾乾淨淨。

 

「恩靜xi,妳幹嘛整理啊,妳是客人!」

 

「只是舉手之勞。」咸恩靜聳聳肩。

 

朴孝敏的話並不浮誇,咸恩靜連連稱讚朴孝敏的廚藝,朴孝敏看到咸恩靜那麼賞臉,就去冰箱拿了一手啤酒,打算跟咸恩靜不醉不歸。

 

「所以…妳老闆也過來了嗎?」朴孝敏開了瓶啤酒給咸恩靜。

 

「是啊。」咸恩靜接過啤酒,喝了一小口。

 

「你們這次回來,有任務的吧?」

 

「我老闆要開公司,但過程不順利…妳老闆有出手干預嗎?」

 

「當然不會,我老闆的心腸很軟的…」

 

「妳老闆心腸軟就不會把我老闆趕到濟州島了…」

 

「好啦,不要再提他們兩個了…這話題太沉悶了…」

 

「那要聊什麼?」咸恩靜問。

 

「聊妳。」

 

「我?我有什麼好聊的?」咸恩靜疑惑的指著自己。

 

「今天妳來找我,我很高興…但是…」

 

朴孝敏一手握住咸恩靜的手腕,將咸恩靜拉近一些…

 

「妳打算維持這樣的狀態多久?我不想再搞曖昧了…很累…」

 

咸恩靜沉默了,甚至低頭用手指在桌上畫圈圈。

 

「喜歡跟不喜歡,就一句話,給我個痛快吧,我不想要這樣拖著…」

 

「我讓孝敏xi感到困擾了…對吧…」

 

「也不能說是困擾,但我討厭這種尷尬的關係。」

 

「我知道了…」

 

朴孝敏等待咸恩靜的回答,沒想到咸恩靜抬頭就捧著她的臉,直接親上去。

 

唔!

 

朴孝敏把咸恩靜推開,臉早已脹紅…

 

「妳…妳幹嘛啊!」

 

「我在回應妳啊。」

 

「妳也太直接了吧!」

 

「我不善於言詞…比起說話我更喜歡行動…所以…」

 

咸恩靜握住朴孝敏的雙肩,兩人的距離不斷縮短,直到沒有一絲縫隙。

 

「所以…讓我用行動來表示,我對妳的喜歡…」

 

 

 

 

有愛情滋潤的女孩像朵花,還是一朵大大的向日葵。

 

鄭秀晶看著自己的秘書散發出刺眼的光芒,真的很想放她一個長假。

 

再也不用回來上班的那種長假。

 

但朴孝敏不知道自己散發出逼死單身的光芒,一臉茫然的來到董事長辦公室。

 

「董事長,您找我?」

 

鄭秀晶一手撐在下巴,瞇著眼看著眼前的朴孝敏…

 

「我姊姊要開公司的事…妳知道吧。」

 

「我…」

 

「剛才我接到幾通電話,他們都說我姊要挖角他們…但我想還是必須跟妳確認…」

 

「跟我確認?」

 

「咸恩靜不是在妳那裡過夜嗎?她應該什麼都說了吧?」

 

「董事長!」朴孝敏羞紅了臉。

 

「我不會干預妳們的關係,但我也必須獲得該得到的情報,我姊姊要蓋飯店?」

 

「是…您姊姊要在濟州島蓋飯店。」

 

朴孝敏閉上眼等待鄭秀晶發落,但沒想到會聽到鄭秀晶的笑聲。

 

「董事長?」

 

「姊姊能夠振作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她要待在濟州島一輩子呢。」

 

「董事長…不氣您姊姊了?」

 

「為什麼會氣她?是我趕她走的,應該是她要氣我才對。」

 

 

 

 

當晚,鄭秀妍來到萬龍飯店,與飯店的總經理談話。

 

萬龍飯店的總經理是位四十初歲的女性,眼角的皺摺展現在飯店業的深厚資歷。

 

「崔經理,您好。」

 

「副董…好久不見…」崔滿仁起身向鄭秀妍鞠躬。

 

「您不用那麼客氣,而且我已經不是副董了。」鄭秀妍笑著說。

 

「不…您是龍基所有員工心中…唯一的副董。」

 

「崔經理,請坐。」

 

兩人入座後,鄭秀妍開門見山地說出來意…

 

「我打算在濟州島蓋一間飯店,需要一位這方面的專家,您是最適合的人選。」

 

崔滿仁像是知道鄭秀妍會這麼說,毫不猶豫的同意…

 

「我願意幫您。」

 

「謝謝。」

 

「是我該謝您…副董…我一直在等您回到龍基…既然您回不來,那就我過去吧。」

 

鄭秀妍起身對崔滿仁伸出手…

 

「崔經理,合作愉快。」

 

崔滿仁兩手握住鄭秀妍的手…

 

「是,副董。」

 

 

 

 

經過幾天的奔走,首爾的七日行,終於只剩最後一晚。

 

鄭秀妍與咸恩靜各有心事,所以晚上的時候,很有默契的分開活動。

 

咸恩靜提了一大袋的東西來到朴孝敏家,朴孝敏疑惑的打開塑膠袋,看到裡面滿滿的橘子,額頭上冒出了一堆黑線。

 

「我剛剛才想到我有帶橘子來,這個橘子真的很甜…妳一定要嘗嘗。」

 

「這些遲早會吃完的,之後我想吃怎麼辦?」朴孝敏問。

 

「現在宅配很方便,我可以托運給妳。」

 

朴孝敏拿起一顆橘子,直接塞到咸恩靜嘴巴裡…

 

「咸恩靜…妳閉嘴,不要給我說話。」

 

咸恩靜拿掉嘴裡的橘子,疑惑的搔著頭…

 

「我說錯了什麼嗎?」

 

另一頭,鄭秀妍開車來到鄭家,她猶豫了許久才按下門鈴。

 

管家知道是鄭秀妍回來了,趕緊迎接鄭秀妍進屋。

 

「大小姐,您回來啦!」

 

「秀晶呢?」鄭秀妍懷念的看著屋內的景物。

 

「二小姐還在公司加班。」

 

「這樣啊…她常常加班嗎?」

 

「是啊,經常三更半夜才回來,我很擔心二小姐的身體。」管家低聲說。

 

「管家,你有空也勸勸她吧。」

 

「大小姐,我勸怎麼有用呢…您勸才有用啊!」

 

鄭秀妍沒有回答,逕自往裡面走,管家則拿了手機就要撥打給鄭秀晶…

 

「大小姐,我馬上打給二小姐,說您回來了,您稍等啊!」

 

「不用,我只是回來看看,別打了。」

 

「是…」管家落寞的放下手機。

 

環顧屋內一圈後,鄭秀妍走進了書房,她發現裡面的擺設沒有動過,桌上還放著滿滿一疊的文件,都代表著鄭秀晶會在這裡辦公。

 

鄭秀妍拉開椅子,坐在本屬於自己的位子上,卻感到無比的陌生。

 

更不知道等待的那個人,是不是也會如此。

 

但世事太多巧合,鄭秀妍在鄭家等著鄭秀晶,鄭秀晶卻來到鄭秀妍的住所。

 

鄭秀晶將車子停在門口,遲遲不下車去按門鈴。

 

兩人在不同的地方等待,卻因此造成更長的等待。

 

在不遠處監視著鄭秀晶的宋茜,都快看不下去眼前這齣偶像劇,想要轉台了。

 

晃神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鄭秀晶已經來到她的車旁,甚至開門坐進副駕駛座。

 

一切都如此措手不及!

 

「宋小姐,都跟了那麼多天,不累嗎?」鄭秀晶轉頭問宋茜。

 

宋茜心想躲也躲不掉,倒不如趁這機會問出心中的疑惑…

 

「您應該早就知道您姊姊人在首爾,為什麼拖那麼久才來找她?」

 

「她不也是嗎?」鄭秀晶反問。

 

宋茜嘆了好長一口氣,她後悔接下監視鄭秀晶的工作了…

 

「董事長,我直接告訴您,您姊姊在哪裡吧,別在這裡枯等了。」

 

鄭秀晶笑了,像是在嘲笑身旁女人的無知…

 

「妳以為我不知道嗎?」

 

宋茜馬上翻了個白眼,轉頭看向鄭秀晶…

 

「所以,您寧願來這裡看個連燈火都沒有的房子,都不去找本人?」

 

鄭秀晶沒有回答宋茜的問題,收到了通簡訊就開門下車,回到自己的車上去。

 

宋茜完全搞不懂鄭秀晶在想什麼,想要追上去問個究竟,但鄭秀晶把車開走了,還留給她滿臉廢氣。

 

 

 

 

鄭秀晶回到鄭家時,鄭秀妍已經離開了。

 

一進屋聞到熟悉的味道,鄭秀晶的神色變得有些微妙。

 

說不出是開心還是難過。

 

「二小姐,有件事一定要告訴您。」管家跑過來說。

 

「不用說了,我都知道…你去休息吧。」

 

「可是…」鄭秀晶來到書房,將門直接關上。

 

鄭秀晶憑著敏銳的嗅覺,立刻知道鄭秀妍有來過書房,她依循那人的香水味來到書桌前,看到桌上擺了一朵藍色的乾燥花。

 

她不知道鄭秀妍這麼做是什麼意思,但想起當時與鄭秀妍還是親密無間的姊妹,便覺得現在的自己太過淒涼,就像是被遺棄的孤兒,無人看管,無人在意。

 

想著想著,鄭秀晶的眼眶逐漸濕了…

 

「姊…我不懂…」

 

「讓妳留在我身邊,妳退得遠遠的…讓妳遠離我,妳卻乖乖聽話了…」

 

「到底…哪個才是妳的真心…」

 

 

 

===========================================

最近因為工作真的忙翻了,所以拖了那麼久才能更新

真的非常抱歉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