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74555.jpg

 

 

 

 

本章歌曲是李榮浩 就這樣 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23

 

 

 

 

愛妳,源自不堅強。

 

逃離妳,也因為不夠堅強。

 

冷酷的軀殼中,躲藏著我脆弱不堪的靈魂。

 

 

原諒我,連一句再見都沒說。

 

因為再見暗示著再次相見…

 

而我卻想,再也不見…

 

 

 

 

首爾的夜晚如白天明亮,燈光霓虹不如太陽炙熱,卻也絢爛七彩。

 

黑頭轎車上的女人眼角的眼淚還未蒸發,她數著車窗上滑過的光點,想要藉此忘記剛才犯下的錯誤。

 

然而,當刺眼的光束打在女人緊咬的唇上,女人彷彿被燈光燙傷了,急忙撇過頭避開光亮。

 

這般的欲蓋彌彰,讓女人自己也忍不住露出苦笑。

 

最後,轎車停在一棟別墅門口,女人下車後,步伐不穩的走進屋內。

 

「秀妍,妳回來啦。」裴秀智躺在沙發上,一聽到玄關冒出聲響,便跑了過去。

 

鄭秀妍壓根兒沒想到裴秀智會出現,慘白的臉上盡是慌張。

 

「妳不是明天就要去倫敦拍戲?怎麼過來了?」

 

裴秀智熟稔的幫鄭秀妍脫去外套,拿到衣櫃擺放…

 

「所以今天特別來找妳啊,怎麼那麼晚才回來?」

 

「秀晶喝醉了,我送她回家…我去洗把臉…」

 

「秀妍…」裴秀智才轉身,鄭秀妍已經不見了。

 

鄭秀妍走進浴室後,用冷水洗了好幾次臉,直到臉都快凍僵了才停手。

 

裴秀智從鄭秀妍一進門就感到不對勁,她站在浴室外面,不斷敲門…

 

「秀妍,妳沒事吧?難道又跟妳妹吵起來了?」

 

鄭秀妍沒有回答,過了許久才走出浴室,髮梢還掛著水珠…

 

「很晚了…妳要不要回去?我讓司機送妳。」

 

裴秀智看到鄭秀妍此刻的狼狽,無奈的嘆口氣,接著進浴室拿了條毛巾,幫忙擦拭鄭秀妍的頭髮…

 

「妳還沒酒醒啊…我有說今晚要回去嗎?」

 

「那我幫妳準備客房…」

 

裴秀智一次次感覺到鄭秀妍刻意的生疏,終於還是壓抑不住的說…

 

「秀妍,我今天是來跟妳談事情的。」

 

「什麼事?」

 

「我們的事。」

 

鄭秀妍挑了下眉,接著點頭…

 

「好…我們到客廳談。」

 

兩人到客廳後,各坐在沙發的一端,鄭秀妍始終沉默,等著裴秀智開口。

 

裴秀智像是習慣了寂靜,沒有任何鋪陳就開口…

 

「我已經將財產陸續脫手,等我這部片拍完,只要給我一個月,我就能跟妳走。」

 

鄭秀妍轉頭看向裴秀智,看著這個一如既往倔強的女人…

 

「我以為我們已經講好了,我並不打算帶妳走。」

 

裴秀智發出了冷哼,她看出鄭秀妍眼神中的愧疚,反而更加氣憤…

 

「妳把我們的關係看得太簡單了,妳真的認為我能拋下妳嗎?」

 

「秀智,我瞭解妳,我知道妳多熱愛演員這份職業…我不想逼妳放棄…」

 

啪!一聲!

 

裴秀智的手印落在鄭秀妍蒼白的臉頰上。

 

「不要說那種自以為是的話了!妳明明就是不愛我,才想拋棄我!」

 

「不是這樣的…」

 

「鄭秀妍!妳以為我不知道嗎!妳想逃離的根本不是龍基…是妳妹!妳不就是因為求而不得,才會想要逃離嗎?」

 

「不是的…」鄭秀妍嘴巴上否認,眼神卻出賣了自己。

 

裴秀智很快就後悔剛才的魯莽,她撫上鄭秀妍發燙的臉頰,心疼的說…

 

「為什麼妳要執著一個只把妳當作親人的人?妳跟她是不會有結果的…」

 

鄭秀妍像是被戳中心裡的傷口,痛得將裴秀智的手甩開…

 

「妳該走了。」

 

裴秀智看著眼前如同受傷幼犬的女人,除了心疼,更多的是無奈…

 

「起碼等我回來後再走…我只有這個要求…」

 

裴秀智並沒有等待鄭秀妍回覆,便轉身走人。

 

鄭秀妍只是默默看著裴秀智離去,不發一語。

 

 

 

 

鄭秀晶做了個夢,一個沉溺在親吻中的夢。

 

對方的嘴唇柔軟,帶有淡淡的花香,僅是輕輕的含住,就能嚐到玫瑰的濃郁香氣。

 

突然,手機設的鬧鐘響起,鄭秀晶被迫從夢境中抽離。

 

醒來後的她,一想起昨晚的夢境,害羞的摀住嘴巴。

 

這是…

 

春夢嗎?

 

這時,一股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

 

「姊姊?」鄭秀晶的嘴角不自覺上揚。

 

鄭秀晶想起昨晚是姊姊送她回家,心情便明朗不少,但對於做春夢這件事,鄭秀晶心裡還是有些彆扭,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做這種夢,但想到自己也到了適合戀愛的年紀,便慢慢釋懷。

 

她到浴室準備將昨天的妝卸下,卻發現嘴唇上的唇膏斑駁,好像掉了不少。

 

「啊…該不會印到床單上了吧…」

 

鄭秀晶用食指抹了下嘴唇,卻看到兩種顏色的唇膏,便好奇的拿到鼻尖一聞。

 

下一秒,鄭秀晶笑了。

 

「不可能…鄭秀晶妳瘋了…」

 

鄭秀晶嘲諷了自己一番,便甩甩頭進行梳洗。

 

 

 

 

鄭秀晶到龍基總公司時,辦公桌上已經擺好一份彌封的文件。

 

鄭秀晶瞄了眼緊閉的門口,才打開文件,看到裡面金鐘鉉與女明星的照片,臉色瞬間沉了下來。

 

她從櫃子裡拿出之前咸恩靜給的資料,將金在中侵占韓龍資金的證據放到信封裡,接著打內線叫秘書進來。

 

「總經理,請問有什麼事?」朴孝敏問。

 

「幫我把這封信寄到韓龍的總經理那裡,對了,要在太基保險附近的郵局寄出。」

 

「是。」朴孝敏拿著資料與信封離開辦公室。

 

下午時分,鄭秀晶參加主管會議,會議快要結束時,鄭秀妍才姍姍來遲。

 

「副董。」所有人起身等鄭秀妍入坐。

 

鄭秀妍坐下後,會議主持人簡單報告才剛開會的內容與決議。

 

「好…我知道了…就照你們說的去辦,既然沒有什麼事,那就散會吧。」

 

高層們陸續離開了,唯有鄭秀晶走向還在看會議資料的鄭秀妍。

 

「副董。」

 

「有什麼事嗎?」鄭秀妍抬頭對上鄭秀晶的視線,便馬上低頭迴避。

 

「上次跟您談過民信的人造血漿項目…那個項目賠了起碼三億…」

 

「賠也沒關係,人造血漿的項目不能停。」

 

「可是…」

 

鄭秀妍闔上會議資料,起身與鄭秀晶平視…

 

「經營藥廠不能只看短期能不能賺錢,要看的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是百年後的市場,即使人造血漿在很久以後才有市場,我們也必須現在就開始經營。」

 

「好…我知道了…」

 

到了下班時間,鄭秀晶並沒有回家,而是開車來到市中心的高級公寓社區。

 

鄭秀晶下車後,抬頭望著眼前的高樓大廈,露出頗為玩味的笑容。

 

她拿出手機撥打給金鐘鉉,過了許久,對方才接起。

 

「秀晶?妳找我?」金鐘鉉的聲音有點喘。

 

Oppa,你在哪裡?」

 

「公司啊,我還沒下班呢。」金鐘鉉轉頭比手勢讓女友不要發出聲音。

 

「這樣啊…我記得是八樓對吧?」

 

「秀晶,妳…妳跑去公司了!」金鐘鉉瞬間焦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對啊,我已經要進去了,Oppa等我給的驚喜吧。」

 

「等等!秀晶!」

 

這時,傳來了門鈴聲,同時在兩人的手機裡響起。

 

金鐘鉉不敢相信剛才在手機裡聽到的聲音,嚇得都說不出話來。

 

Oppa,開門吧。」

 

金鐘鉉轉頭看向女友,讓對方躲到浴室,而自己放在門把上的手不斷顫抖,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才敢打開門。

 

一開門便看到鄭秀晶站在門口,臉上還掛著過於燦爛的笑容。

 

Oppa,驚喜吧。」鄭秀晶的雙眼盯著金鐘鉉身上的浴袍。

 

「妳…怎麼知道這裡?」

 

鄭秀晶不顧金鐘鉉的質問走進屋內,還順便參觀了起來…

 

「這裡真是不錯啊,有家的感覺。」

 

「秀晶…」

 

Oppa,我都親自來到這裡了,不給我杯水?」

 

「好好!我去倒。」

 

鄭秀晶抬起手攔住金鐘鉉,笑著說…

 

「讓那女人倒給我喝。」

 

「我…好…我去叫她…」

 

金鐘鉉打開浴室的門,女友身上也只穿了件浴袍,金中鉉讓女友出來幫忙倒水,女友一開始不願意,但對方都找上門,還是到廚房倒了杯水給鄭秀晶。

 

鄭秀晶坐在沙發上,淡然的神情彷彿是這間房子的主人,她喝了口水,便轉頭看向金鐘鉉的女友…

 

「好久不見。」

 

女人早就沒有當年做明星的氣燄,只是躲在金鐘鉉身後,微微點頭。

 

「沒想到Oppa那麼專情呢,經歷了那麼多事,還對妳不離不棄。」

 

「秀晶…我們去外面談…」

 

金鐘鉉剛開口,馬上被鄭秀晶打斷…

 

Oppa,我還在說話呢。」

 

「對不起…妳繼續…」

 

鄭秀晶放下水杯,從包包裡拿出一份文件…

 

「其實,我今天來這裡,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想跟Oppa簽訂一個契約。」

 

「契約?」

 

Oppa不用緊張,這種東西以前我姊就跟她前任未婚夫簽過了。」

 

金鐘鉉拿起契約書一看,差點昏厥…

 

「除非周遭有媒體,甲方不准對乙方有身體上的接觸?」

 

「嗯哼。」

 

「如果甲方另有兒女或是與非乙方的人結婚,將賠償乙方15%的金銘股份!」

 

「嗯哼。」

 

撲通一聲,金鐘鉉跪在鄭秀晶面前…

 

「秀晶…我錯了!我馬上跟她分手!」

 

金鐘鉉此話一出,女友愣住了,不敢相信男友會這麼輕易的放棄她。

 

Oppa,你是簽還是不簽?」

 

「秀晶…求妳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只不過是要求Oppa15%的金銘股份當作抵押品,Oppa就不願意了?」

 

「秀晶…這契約太過份了…」

 

Oppa,我坦白告訴你,無論你有沒有女友,這份文件你都必須簽,不然我們馬上分手。」

 

「秀晶…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對妳,求妳不要這樣對我,難道妳對我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鄭秀晶笑了,像是聽到天大的笑話…

 

Oppa,比起你,我對金銘更有感情,坦白說吧…我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就當放過你也放過我,當個純粹的商業夥伴不是很好嗎?」

 

金鐘鉉想起了父親的囑託,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龍基,就算犧牲自己的幸福也必須緊抓著鄭秀晶,於是咬著牙答應了。

 

「好…我簽…」

 

女友哭著拉住金鐘鉉,不讓金鐘鉉簽字…

 

Oppa!不要簽!」

 

鄭秀晶看著這對男女為了利益彼此拉扯,不禁也看出了樂趣。

 

她終於感受到將人們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樂趣,以至於拿著沾滿眼淚的契約書,還忍不住笑出聲來。

 

Oppa…你們好好玩,我就先走了。」

 

 

 

 

兩天後,鄭允浩隻身來到龍基總公司,要求會見鄭秀妍。

 

鄭秀妍像是知道鄭允浩的到來,已經吩咐咸恩靜泡好茶,等待貴客。

 

「副董。」鄭允浩對鄭秀妍鞠躬才入坐。

 

「怎麼了?特別到總公司來找我?」鄭秀妍一副氣定神閒。

 

鄭允浩從西裝口袋拿出一封信,放到鄭秀妍桌前…

 

「我今天早上收到這封信。」

 

鄭秀妍拿起信件裝作認真閱讀,鄭允浩則是貼心的解說…

 

「信件提到,前任韓龍總經理將韓龍的資金轉到自己的空殼公司,數目高達兩百億。」

 

「兩百億…這不是個小數字,這件事我會派人調查,如果確認屬實,我會嚴辦。」

 

「是,那我就先回韓龍。」

 

鄭允浩起身就要離開,鄭秀妍卻叫住了他。

 

「鄭總。」

 

「副董請說。」

 

「我相信你一定也知道,我們龍基內部正在進行組織變革,下個月的此時,很可能會出現新的董事長,我希望…無論到時候的董事長是誰,你都能全力協助。」

 

鄭允浩儘管知道鄭秀妍是很有能力的上司,但在很多時候,鄭允浩都不懂這個女人的話語跟動作背後的意圖,但他知道不介入龍基的鬥爭才是上策,所以…

 

看不透就不要看吧,當個聽話的下屬。

 

「我答應您,我會盡力幫助龍基的董事長,無論是誰。」

 

「謝謝。」

 

鄭允浩離開後,咸恩靜走了進來。

 

「副董,您找我?」

 

鄭秀妍拿著剛才鄭允浩拿來的信,一臉得意的對咸恩靜說…

 

「秀晶做得可真是毫無瑕疵,幫我打電話叫金在中過來。」

 

「是。」

 

半個小時後,金在中趕來龍基總公司,在過來的路上,金在中想過千百個鄭秀妍找他的原因,但每一個理由都脆弱的不攻自破。

 

金在中走進辦公室,看到的是鄭秀妍的背影,鄭秀妍站在落地窗前,俯瞰窗外的景色。

 

「副董,您找我?」

 

「桌上有一封信,你看一下。」鄭秀妍說話時,根本沒有回頭。

 

金在中聽話的拿起桌上的信封,打開來一看,雙眼瞬間睜大。

 

「這是我剛才從韓龍總經理那裡收到的信,信裡面的事…是真的嗎?」

 

「我…」

 

「既然你回不了話,就代表是真的了,三天後我會召開臨時會議,你要在那之前遞上辭呈以及歸還贓款,否則到時候就不是革職那麼簡單了。」

 

「那麼多錢…我一時之間…」

 

鄭秀妍轉身走向金在中,高跟鞋的清脆聲響像是死亡的倒數,啪搭啪搭地往金在中襲來。

 

「我不管你是要去借、去偷,還是去當乞丐,三天內給我把兩百億吐出來,一分錢都不能少。」

 

當晚,金在中找來朴善伶,朴善伶到達包廂時,金在中已經喝得酩酊大醉。

 

「表哥…你怎麼了?」朴善伶問。

 

「我要被革職了…」

 

「什麼!」

 

金在中對朴善伶說起上午與鄭秀妍的談話,說話時還不時氣憤的拍桌。

 

「表哥…這件事有沒有可能是秀妍自導自演?」朴善伶問。

 

「沒可能!她要是有證據,早就弄死我了,不會等到現在…」

 

金在中說到後面,握住朴善伶的手…

 

「善伶啊…我今天找妳來…其實要想請妳幫忙…鄭秀妍要我三天內交出兩百億,以我們家手頭上的資金…根本沒那麼多…」

 

「兩百億!那麼多…」

 

「妳只需要借我一百億就好,幫我度過這次的難關,我以後一定會還妳。」

 

「好…我回去想想辦法…」

 

金在中見朴善伶答應了,便接著說…

 

「我懷疑那封信是秀晶給的。」

 

「秀晶?怎麼可能?」

 

「鄭家人都不是省油的燈…而且她應該也猜到我們的目的…」

 

「你是說…」

 

「她知道如果我們三家聯手,她董事長的位子根本坐不穩…」

 

「但你有證據嗎?我們現在跟秀晶是在同一條船上,不該隨便猜疑。」

 

「我沒有證據…但我會找,一定會被我找到的!」

 

 

 

 

三天後,龍基總公司召開臨時會議。

 

金在中提前來到總公司,交出兩百億的支票,讓鄭秀妍略感意外的說…

 

「竟然能在那麼短時間內籌到兩百億,表哥果然深不可測。」

 

「辭呈跟錢都給妳了,應該可以放了我吧?」

 

「當然,等下開會你就會知道了。」

 

一個小時後,臨時會議正式開始。

 

鄭秀妍當場宣佈金在中辭去Houte的總經理職位,並由朴善伶接手。

 

朴善伶怎麼都沒想到會是自己接手,一臉不知所措,而金在中也對朴善伶接手Houte感到意外,但他安慰自己,只要是自己人接手就好。

 

在會議結束後,鄭秀晶找上金在中,拉著金在中到樓梯間談話。

 

「表哥…有件事我想我應該告訴你…」

 

「什麼事?」金在中的表情有些不耐煩。

 

「表哥有想過那封信可能是誰寄的嗎?」

 

「我還在查。」

 

「表哥心裡應該有底了吧,從信封的郵戳,加上今天善伶表姊接手Houte…不都明擺著是善伶表姊寄的嗎?」

 

金在中頓了一下,才急忙辯白…

 

「善伶不是那種人。」

 

「敘俊表哥去世後,善伶表姊是朴家惟一的支柱,而且她的股份是三家最多,現在還擁有兩家子公司,她會是除了我以外最有利的董事長人選…」

 

金在中打斷鄭秀晶的話…

 

「秀晶,我相信善伶的為人,妳不用再說了。」

 

「好吧,那表哥慢慢查,我只是把我看到的告訴你。」

 

雖然金在中嘴巴上毫不懷疑朴善伶,但鄭秀晶知道人心有多麼敏感,只要在金在中心中佈下懷疑的種子,慢慢地,懷疑就會變成真實。

 

 

 

 

到了晚上,鄭秀妍在泯錫醫院的VIP病房裡接受抽血。

 

儘管鄭秀妍的臉色已經變得蒼白,仍堅持要繼續抽血。

 

「副董,您這樣身體會受不了。」咸恩靜著急的勸阻。

 

「還沒到上限,繼續吧。」鄭秀妍對一旁的護理師說。

 

護理師儘管一臉為難,但也只能遵從鄭秀妍的命令。

 

新鮮的血液不斷從纖細的手腕流出,鄭秀妍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

 

鄭秀妍發現咸恩靜變得沉默,想來是生氣了,便低聲的為自己辯解…

 

「現在不多存一點,以後怎麼辦,在人造血漿能用之前,起碼要有備用。」

 

「可是…」

 

突然,一名護士闖進病房,告訴鄭秀妍鄭基耀突然病危,鄭秀妍便停止抽血,上樓找父親。

 

「我父親的狀況怎麼樣?」鄭秀妍說話時,一手還握住抽血的手腕。

 

「剛剛已被搶救回來,董事長要求跟您見面。」醫生說。

 

「好…」

 

鄭秀妍走進病房,看到鄭基耀全身插滿管線,便心疼的握住父親孱弱的手。

 

「父親…」

 

鄭基耀緩緩睜開眼,看向坐在床邊的鄭秀妍…

 

「我想…我是看不到秀晶結婚那天了…」

 

「父親,不會的,只要您好好休息就會好轉。」

 

「別騙我了,我知道我的時日不多,我決定在下周一提早召開臨時董事會…妳也盡早作好準備…」

 

「下周一?那麼快…」

 

「不快…對我來說,已經夠慢了…」

 

鄭秀妍走出病房後,每一步都格外沉重。

 

「副董。」咸恩靜跟了上來。

 

「看來…我們分離的日子得提早了。」

 

「董事長…把日程提前了?」

 

「恩,我們也快點做好準備。」

 

鄭秀妍逕自往前走,咸恩靜看著鄭秀妍瘦弱的背影,欲言又止。

 

 

 

 

臨時董事會提早召開的消息剛發佈,當晚四人就在萬龍飯店聚會。

 

鄭龍珠特地從釜山千里迢迢趕來,可見有多麼興奮…

 

「下禮拜就是董事會了!我們的母親這下子要大顯身手了。」

 

朴善伶也露出笑容…

 

「我們三家有35%的股份,加上秀晶的25%,可以算是穩贏的。」

 

金在中還陷在無業遊民的惆悵中,語重心長地說…

 

「等秀晶成為董事長,就先拔掉鄭秀妍的頭銜,我們再慢慢想辦法把她的子公司奪走。」

 

「那誰擔任副董事長啊?」鄭龍珠拋出問題。

 

鄭秀晶似乎等候這個問題許久,鄭龍珠一開口,鄭秀晶馬上回應…

 

「我想…在中表哥是最好的人選。」

 

金在中聽了鄭秀晶的話,頓時笑得合不攏嘴…

 

「我?我以為妳要照約定把韓龍給我,不過副董也是不錯啦。」

 

「鄭允浩剛接任韓龍,我不能無緣無故換掉他,就只能麻煩表哥擔任副董。」

 

「既然妳都誠心誠意的邀請我了,我也只好從命。」

 

鄭龍珠看到金在中討到好處,就急忙問鄭秀晶…

 

「秀晶啊,那什麼時候把我調回首爾啊!」

 

「先等表姊生完小孩子吧,不然臨時調動,傳出去不好聽。」

 

「也是~

 

鄭秀晶把目光轉到朴善伶身上…

 

「善伶表姊擔任總經理可以吧?等龍珠表姊生完孩子後,我就把Houte還給龍珠表姊。」

 

「好。」

 

而在另一頭,咸恩靜與鄭秀妍同席喝酒,桌上已經一堆空酒瓶。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同桌喝酒。」鄭秀妍說。

 

「您確定不帶上我?」

 

「三年,等三年後秀晶站穩腳步,我一定會歡迎妳過來。」

 

或許是酒後吐真言,咸恩靜說出了心底的疑問…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您一定要離開龍基的原因…但我知道您也不會告訴我…」

 

「是啊。」

 

「裴小姐怎麼辦?」咸恩靜問。

 

「她會恨我吧,趁她出國的時候遠走高飛。」

 

「您真的要拋下裴小姐?她很愛您,我看得出來。」

 

「人生不只有愛情,她值得更好的生活。」

 

「那二小姐呢?您拋下她,讓她一個人面對那些豺狼虎豹,您不心疼嗎?」

 

「心疼啊,所以我把妳留給她,姊…妳可要好好照顧她。」

 

「您明明可以自己照顧的…」咸恩靜嘟囔的說。

 

鄭秀妍刻意忽略咸恩靜的怨懟,拿起酒杯…

 

「乾杯。」

 

咸恩靜儘管知道鄭秀妍是轉移焦點,還是舉起了酒杯。

 

兩只玻璃杯輕輕碰撞,迸出清脆的聲響。

 

 

 

 

到了周一,龍基總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

 

許多媒體在外頭守候,希望能發出第一手消息。

 

身為大股東的鄭家三姊妹與鄭秀妍和鄭秀晶一同列席。

 

這次臨時董事會,本來就是為了定下董事長的人選才舉行,所以會議一開始便提名人選,不出意外地,鄭秀妍與鄭秀晶都成為董事長的人選。

 

接下來,進行匿名投票表決,股東們投下心中的人選。

 

開票的時候,所有人都聚在會議室門外,金在中與朴善伶緊張的來回踱步。

 

講台上,司儀唱票,鄭秀妍則轉頭看向坐在不遠處的鄭秀晶。

 

這一眼,停留了許久。

 

而鄭秀晶的注意力都在講台上,沒有發覺鄭秀妍的目光。

 

「根據投票結果,由鄭秀晶當選龍基集團董事長!請大家掌聲鼓勵!」

 

鄭秀晶起身接受鼓掌,如雷的掌聲幾乎淹沒了鄭秀晶的思緒。

 

勝者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到講台上,拿出預先寫好的稿子…

 

「我現在行使董事長的權力,頒發以下人事命令:金在中擔任副董事長,朴善伶擔任總經理,此命令立即生效。」

 

鄭秀晶說話的同時,笑著看向台下的鄭秀妍,她想看到姊姊臉上的挫敗感,但鄭秀妍臉上浮現淡淡的笑容,就像剛才的表決沒有發生過。

 

臨時董事會結束後,所有人都往鄭秀晶湧去,鄭秀妍默默走出會議室,鄭秀晶沉浸在喜悅中,沒有在意姊姊的離去,咸恩靜則趕緊追了上去。

 

「副董,您真的不帶上我嗎?」

 

鄭秀妍搭進電梯,對咸恩靜鞠躬…

 

「秀晶就麻煩妳了。」

 

電梯門緩緩關上,鄭秀妍終於從眼前消失。

 

「副董…再見…」

 

咸恩靜還是說了再見,因為她知道再見到鄭秀妍可能是三年後,或者更久以後。

 

 

 

 

龍基集團換了新任接班人,這顆震撼彈轟炸整個南韓。

 

人人看著電視,說著鄭秀晶的少年得志,卻沒人在意鄭秀妍去了哪裡。

 

此時的鄭秀妍坐在輪船上,看著眼前一片汪洋,海風不斷拍打著她的長髮。

 

鄭秀妍算了下倫敦的時間,打了通電話給遠方那人,嘟嘟幾聲後,傳來裴秀智帶著睡意的聲音。

 

「秀妍?」

 

「對不起,吵到妳睡覺了吧。」

 

裴秀智扭開小燈,緩緩坐起身來…

 

「才沒有呢,妳在哪裡啊,好吵。」

 

鄭秀妍看著無垠的海,揚起了笑容…

 

「我在離開的路上。」

 

聽了鄭秀妍的話,裴秀智瞬間醒了過來…

 

「秀妍…妳不能這樣對我…說好要等我回去的…」

 

裴秀智說到後面,已經轉變為哭腔。

 

「秀智,不要等我了…對不起…還有…謝謝妳…」

 

鄭秀妍當機立斷地掛了電話,將手機丟進海裡。

 

「秀妍?秀妍!」

 

裴秀智滿臉都是淚水,邊握著手機邊哭著罵…

 

「混蛋…妳這個渾蛋…大渾蛋…」

 

 

 

 

當晚,鄭秀晶以龍基集團董事長的名義,在萬龍飯店宴客。

 

現場來了許多政經名流,當然也包含國會議長。

 

鄭秀晶與金鐘鉉在人前保持親暱的互動,但兩人都知道這只是逢場作戲。

 

儘管鄭秀晶游刃有餘地與賓客周旋,但沒看到鄭秀妍,還是莫名感到心慌…

 

「孝敏,有看到我姊嗎?」

 

「我有打電話邀請副董…喔不是…鄭總經理…但她沒接…」

 

「這樣啊…」

 

鄭秀晶眼角餘光瞄到咸恩靜,便走了過去…

 

「總秘,我姊姊呢?」

 

「我沒有聯絡到她…但她有留訊息給您,請您到她家。」

 

咸恩靜從口袋拿出鑰匙交給鄭秀晶,鄭秀晶看著鑰匙,一時之間竟然有些愧疚…

 

「姊姊應該很受打擊…我等下就去找她…」

 

鄭秀晶早早離開宴會,搭乘黑頭轎車來到鄭秀妍家。

 

一路上,她的腦海都在播放與姊姊變成敵人的這些日子,一開始,她只想透過這場鬥爭,讓姊姊放下對龍基的執念,兩人能夠重修舊好,要不是鄭秀妍非得取她性命,鄭秀晶說什麼都不會與姊姊為敵。

 

然而,現在勝敗已出,說再多都只是枉然。

 

現在的她只想著該怎麼安慰姊姊,不去觸碰姊姊高傲的自尊心。

 

鄭秀晶走入鄭秀妍的住所後,發現裡面空無一人,客廳的桌上有一只牛皮紙袋。

 

她打開紙袋,當看到裡面的字樣時,雙手便止不住顫抖,文件從她的手中滑落。

 

那是35%的龍基集團股份轉讓書。

 

鄭秀晶很快就查覺不對勁,衝進鄭秀妍的臥室,發現裡面空無一物,到其他的房間,也都是空蕩蕩的,連打電話給鄭秀妍,都沒有人接。

 

所有的跡象都在告訴鄭秀晶一個事實…

 

姊姊離開了。

 

咸恩靜接到鄭秀晶的電話,趕往鄭秀妍家,進屋便看到攤坐在沙發上的鄭秀晶。

 

「董事長。」

 

鄭秀晶抬頭望向咸恩靜,臉上的淚痕將她的妝弄花了…

 

「我姊不見了…妳知道她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

 

「妳怎麼不知道!妳可是她的貼身秘書!」

 

鄭秀晶把桌上的股權讓渡書拿起…

 

「這是什麼!她為什麼要把全部的股份都讓渡給我!」

 

「我不知道…」

 

鄭秀晶氣得上前攫住咸恩靜的衣領…

 

「裴秀智…她在哪裡?她一定知道我姊在哪裡…」

 

「董事長,裴小姐人還在倫敦拍戲。」

 

「我懂了…姊姊只是暫時躲起來…她不敢相信自己輸給我…對…一定是這樣…」

 

鄭秀晶哭了,哭到雙腿逐漸無力,攤坐在地上。

 

「董事長…您沒事吧…」咸恩靜想要攙扶鄭秀晶,卻被對方推開。

 

「妳走…你們都是一個樣…都只想要背叛我…拋下我…」

 

「董事長…」

 

「滾!都給我滾!!!」

 

「好…我走…董事長您冷靜一點…」

 

咸恩靜儘管擔心鄭秀晶,但留下來只會激怒鄭秀晶,只好離開鄭秀妍的住所。

 

當天夜裡,鄭秀晶把鄭秀妍酒櫃裡的酒都喝了,甚至在鄭秀妍的床上睡著了。

 

陷在酒精迷亂中的鄭秀晶,不斷喃喃自語。

 

每一句呢喃,都像在說…

 

姊姊,別走。

 

同時,鄭秀妍已經來到濟州島。

 

她住在一間小木屋裡,正透過窗戶看到不遠處即將建好的孤兒院。

 

「金小姐,我幫妳拿蚊香來。」穿著樸素的婦女走了進來。

 

「謝謝阿姨。」

 

「金小姐,我跟妳說,我們濟州島夏天很多蚊子,不點蚊香不行。」

 

「我知道,我小時候在這裡生活過一段時間。」

 

「真的啊!難怪會回來建孤兒院,我以後會常帶我種的蔬菜給你們。」

 

「謝謝。」

 

「時間不早了,我不吵妳,妳趕緊睡吧。」

 

鄭秀妍躺在床鋪上,蚊香的氣味撲鼻而來,兒時的回憶湧進腦海。

 

童年的美好回憶讓鄭秀妍揚起笑容,她沒想到卸下龍基副董的身分後,竟然會如此輕鬆。

 

 

 

 

鄭秀晶全面封鎖鄭秀妍失蹤的消息,對外宣佈鄭秀妍休了個長假,並接手了鄭秀妍掌管的子公司。

 

鄭秀妍失蹤的每一天,鄭秀晶都陷入矛盾,她一方面偷偷拜託警察與徵信社幫忙調查,另一方面則是每天催眠自己,姊姊只是拉不下臉才會暫時躲藏。

 

她不敢面對自己逼走姊姊的事實,每天晚上都必須靠酒精麻痺自己。」

 

鄭秀晶頻繁去醫院探望父親,說是探望,但主要目的還是向父親追問鄭秀妍的下落,但鄭基耀一句話也沒說。

 

很快的,鄭秀妍已經失蹤半個月。

 

鄭秀晶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數著鄭秀妍消失的日子,臉上也逐漸失去笑容,連在鄭龍珠的婚禮都笑不出來。

 

「表姊…恭喜。」

 

鄭秀晶與金鐘鉉連袂出席,兩人狀似親暱,讓鄭秀晶身後的咸恩靜顯得突兀。

 

鄭龍珠不顧已經大了的肚子,將鄭秀晶拉到一旁說話…

 

「秀晶啊,妳怎麼帶著秀妍的秘書啊?」

 

「她是我的特別助理。」

 

「好吧…隨便妳…」

 

婚禮中,鄭龍珠抱著崔珉豪,臉上的甜蜜看的人人稱羨。

 

金鐘鉉看了十分羨慕,但轉頭看到一臉漠然的鄭秀晶,馬上抹去結婚的念頭。

 

而等婚禮結束後,鄭秀晶帶咸恩靜準備離開,金鐘鉉追了上來,一把拉住鄭秀晶的手…

 

「秀晶,我送妳。」

 

Oppa,你違反契約了。」鄭秀晶瞪著金鐘鉉的手。

 

「呃…抱歉…」金鐘鉉馬上鬆開手。

 

鄭秀晶連看都沒看金鐘鉉一眼,就與咸恩靜一同坐車離開。

 

咸恩靜坐在副駕駛座,不斷往後瞄,很快就被鄭秀晶發現。

 

「要說什麼直接說吧。」

 

「董事長…您真的要聘我為董事長特助?」

 

「是。」

 

「您不怕別人說閒話嗎?我畢竟以前是您姊姊的人馬。」

 

「我才不管他們說什麼,只要讓我看到妳,能感到安心就好。」

 

「安心?」

 

鄭秀晶看向窗外,不自覺咬起指甲…

 

「一直以來妳都像是姊姊的影子,只要留妳在身邊…就好像姊姊也在…」

 

鄭秀晶說到一半,猛然回過神來,急忙掩飾剛才的脆弱…

 

「剛才的話…就當我沒說過…」

 

「是。」

 

「裴秀智是時候回國了吧?」鄭秀晶問。

 

「明天凌晨的班機,您要找她?」

 

「她大概是全世界最可能知道姊姊在哪裡的人…」

 

黑頭轎車在首爾街頭穿梭的同時,濟州島的一間孤兒院裡,一群不到七八歲的小孩,順著鄭秀妍手指的方向望向天空,雙眼載滿星輝。

 

「哇…好漂亮喔…」

 

鄭秀妍看著這群孩子驚嘆的目光,便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

 

小時候,修女也是這樣帶著他們看星星。

 

「院長,快十點了。」說話的是姜敏京,鄭秀妍前些日子聘請的幼教老師。

 

「好,我們帶孩子進去吧。」

 

鄭秀妍與幾名老師一起照顧孩子們就寢,才回到各自房間休息。

 

或許是因為過去的生活作息,鄭秀妍不到半夜根本沒有睡意,她坐在書桌前計算孤兒院的開支時,突然看到一道黑影,便躡手躡腳地走出臥房,沒想到看到一名小女孩無助的在走廊上徘徊。

 

鄭秀妍走近一看,認出是名叫做熙妍的女孩。

 

「熙妍?」

 

小女孩先是嚇了一跳,轉頭看到是鄭秀妍,就小跑過去牽住鄭秀妍的手…

 

「院長…我想上廁所…但我怕黑…」

 

「剛好,我也怕黑,我們一起去吧。」

 

兩人走往洗手間的路上,熙妍抬頭望向鄭秀妍…

 

「以後都可以跟院長手牽手嗎?」

 

鄭秀妍低頭看著女孩,女孩純真的臉孔,竟讓她不自覺想起了以前。

 

好久以前,秀晶也是這樣牽著她的手…

 

「以後…我都要跟姊姊牽著手喔。」

 

「好。」鄭秀妍如同當年對鄭秀晶的許諾,對熙妍點頭。

 

熙妍笑了,開心的雙眼都瞇了起來,像是找到生命中的浮木,緊握住鄭秀妍的手。

 

鄭秀妍感受到女孩的依賴,但並沒有感到踏實,反而更加心虛。

 

因為…

 

她已經辜負了一個女孩。

 

一個…她用全部的生命去寵愛的女孩。

 

 

 

秀晶

 

對不起…

 

 

 

 

================================

從這章開始,劇情就要開始快轉,走雲霄飛車路線了~

 

大家繫好安全帶,不要飛出去啊XD

 

這個周六就是演唱會了!

 

光想就覺得好興奮~

 

8/5是姊姊出道十周年,到時候會有十周年賀文,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