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220434.jpg

 

 

本章歌曲是潘嘉麗 還能擁抱,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21

 

 

 

 

世上沒有完美。

 

再漂亮的圓都是由無數個缺口構成。

 

就如再純粹的愛,一旦參雜了忌妒,就會面目全非。

 

 

所以,我不愛妳。

 

我告訴自己我不愛妳。

 

像是深夜裡的夢囈,我催眠自己,我不愛妳。

 

 

 

是吧…

 

歲月無情,殘酷如人心。

 

我不可能永遠愛著妳…

 

 

 

 

鄭基耀將股份轉讓給兩個女兒的隔天,便公告退出龍基集團董事會,董事長的大位就懸在那兒,如此巨大的人事異動鬧得人心惶惶,苦惱該選哪一邊站。

 

雖然從明面上看,鄭秀妍的勢力遠大於鄭秀晶,但手握百分之三十五股份的三大股東到現在都沒有表態,為這場爭權大戰增添了許多變數。

 

鄭秀晶的傷勢雖然不重,卻跟公司告假一個禮拜,住在醫院養病。

 

超過預期的長假,讓鄭秀妍頻頻透過咸恩靜了解鄭秀晶的狀況…

 

「秀晶還是沒有來上班嗎?」鄭秀妍看到咸恩靜幾乎是反射性的問。

 

正打算泡茶的咸恩靜,聽到鄭秀妍的提問便放下茶具,壓低聲量的回答…

 

「聽說二小姐整天關在病房裡,連金鐘鉉也不見,只跟秘書來往。」

 

「秘書?姓朴的那個女秘書嗎?」

 

「是的。」

 

「那就讓她好好休養吧,不要耽誤到民信的會議就好…對了…資料給出去了嗎?」

 

「給了,二小姐應該很快就用上。」

 

自從鄭秀晶請了病假,朴孝敏每天都會來泯錫醫院向鄭秀晶匯報業務。

 

「總經理,今天要簽的文件大概就這些了。」

 

鄭秀晶邊用鋼筆簽字,邊對站在一旁的朴孝敏說…

 

「這些都是之前提過的事,我簽完字就可以送回公司。」

 

「是。」

 

朴孝敏看向門口,確認沒有人經過,才從包包裡拿出牛皮紙袋,放到鄭秀晶面前…

 

「總經理,您要的東西,已經託人找到了。」

 

「那麼快?」鄭秀晶驚訝的抬起頭。

 

「說也奇怪…資料齊全的就好像已經有人先幫我們準備好…」

 

「這樣啊…沒關係,找到就好。」

 

鄭秀晶從牛皮紙袋拿出資料,看了下就滿意的點頭。

 

「很好…辛苦妳了。」

 

「總經理…您什麼時候要回公司?」

 

「明天我就會回去。」

 

「這真是太好了!」朴孝敏露出笑容。

 

鄭秀晶並未從朴孝敏的雀躍中沾染到一絲喜悅,她下床走到窗邊,伸了個懶腰…

 

「再不回去…怕是大家都忘了我。」

 

 

 

 

隔天一早,鄭秀晶準時到公司上班。

 

鄭秀晶一改病容,快步走進公司大廳,路過的員工只敢偷瞄。

 

龍基內部早就因為姊妹爭權而氣氛詭譎,為了避免被別人誤以為自己選了陣營,沒人敢跟鄭秀晶搭同一班電梯,人群迅速讓道,讓鄭秀晶獨自搭上電梯。

 

鄭秀晶並不意外員工的態度,畢竟獨善其身是現在最好的選擇,她將雙手盤在胸前,等待電梯門闔上。

 

怎知,在電梯門闔上的前一刻,一道人影闖了進來,隨之而來的是撲鼻的臭味,惹得鄭秀晶下意識摀住口鼻。

 

鄭秀晶定睛一看,眼前的男人不就是傳說中的戰略部部長嗎?

 

「總…總經理,早安!」沈昌珉說話時,嘴巴裡還嚼著硬塞到嘴裡的三明治。

 

「你…沒洗澡?」由於氣味太過刺鼻,讓鄭秀晶只能放棄禮儀,直接問私人問題。

 

「總經理鼻子真靈啊!我兩天沒洗澡了!」沈昌珉說話還不忘搔下發癢的頭皮。

 

「沈部長對工作報以那麼大的熱情,難怪那麼得我姊姊的器重。」

 

「您別這麼說,我來之前不知道龍基的事有那麼多…話說回來,副董還真是瘋子,這麼多事情竟然都一個人擔下來…啊!到了我的樓層!那我就先走了!」

 

沈昌珉對鄭秀晶鞠躬,就快步走進戰略部,而電梯裡又只剩鄭秀晶一個人。

 

鄭秀晶反芻剛才沈昌珉所說的話,腦海裡突然浮現鄭秀妍待在書房辦公的畫面。

 

難道…

 

妳就是因為這樣,才整天待在書房嗎?

 

鄭秀晶若有所思地走進辦公室,抬眼就看到一大疊的文件放在桌上。

 

「我不是每天都有辦公嗎?怎麼還有那麼多?」

 

鄭秀晶埋怨歸埋怨,還是乖乖的坐在辦公桌前,挽起袖子準備工作。

 

「除了需要簽署的文件,還有很多會議記錄需要您過目呢。」朴孝敏遞上鋼筆。

 

鄭秀晶拿著筆,開始批閱堆積如山的會議紀錄,才讀不到一半,就被朴孝敏提醒已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總經理,該是時候用餐了。」

 

「我想先去九樓一趟。」鄭秀晶說。

 

「九樓?您是說戰略部嗎?聽說那是個很神祕的部門。」

 

「不是神秘,是神奇…從他們部長就看得出來了…」鄭秀晶想到那刺鼻的臭味,眉心就瞬間收的好緊。

 

鄭秀晶起身打算到戰略部,朴孝敏就像是想到什麼,急忙擋住鄭秀晶…

 

「總經理,您也知道戰略部是副董創立的,他們都是副董的人馬…我們貿然過去…可能不太好…」

 

「難不成要躲著嗎?如果是我姊…她一定會直接過去…」

 

鄭秀晶不顧朴孝敏的反對走往戰略部,一路上朴孝敏跟在後頭,不斷想理由阻止鄭秀晶過去…

 

「總經理…他們這時候一定出去吃飯了…」

 

「他們部長連覺都沒睡,不可能準時吃飯的。」

 

果真就如鄭秀晶所說,整個部門的人都還待在辦公室,幾個人兜成一個小團體,各自討論負責的業務。

 

鄭秀晶像是要來展示身為總經理的威嚴,一一與成員打招呼,遇到認識的下屬,更是熱情的寒喧…

 

「黃副理,你也到戰略部啦?」

 

「這不是二小姐嗎!您怎麼過來了?」

 

「在公司就叫我總經理吧。」

 

「啊…抱歉…總經理…」

 

「你們叫我姊都會叫副董…怎麼到我就變成二小姐了?」

 

「總經理…是我嘴笨…請您別放在心裡…」

 

沈昌珉聽到吵雜的聲音,從自己的辦公室探出頭來,看到鄭秀晶親自蒞臨就跑出來迎接。

 

「總經理,您怎麼來了?」沈昌珉不斷鞠躬。

 

「沒什麼,我就是來看看你們都在做些什麼事。」

 

「也不是什麼大事…」

 

鄭秀晶沒理會沈昌珉的話,隨手拿起辦公桌上的簡報,發現是加州晶圓廠的擴建案,隨之露出苦澀的笑容…

 

「身為總經理都不知道的事,應該是大事吧。」

 

鄭秀晶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沉默了下來。

 

或許是不想讓氣氛尷尬下去,鄭秀晶很快就恢復明朗的笑容,她讓員工別管自己,去做自己的事,自己則是在辦公室裡隨意繞繞,

 

鄭秀晶逛夠了就離開戰略部,卻在走廊上與鄭秀妍狹路相逢。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那一刻是驚訝的,不可抑止地頓了下腳步。

 

也是在那一瞬,她發現鄭秀晶瘦了一圈,雙頰都凹陷下去。

 

「副董。」

 

鄭秀晶對鄭秀妍喊了一聲便逕自離去,鄭秀妍連回應的時間都沒有。

 

與過往如同天壤之別的待遇,讓鄭秀妍有些恍惚,分不清這是現實還是夢。

 

「副董?」

 

跟在後頭的咸恩靜提了個醒,鄭秀妍才被拉回現實,

 

她收起短暫的失態,重新邁開步伐。

 

 

 

 

當晚,鄭秀晶依約來到萬龍酒店參加飯局。

 

一桌四人,除了一個空位是留給不克前來的鄭龍珠,其他三個位子都坐了人。

 

「歡迎。」金在中起身與鄭秀晶握手。

 

這是他們私底下第一次見面,意義格外重大。

 

兩人握手後,鄭秀晶便坐在金在中對面,兩人的臉都掛上客套的笑容。

 

金在中本著圓滑的個性,本想聊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做為開場,但鄭秀晶不打算拐彎抹角,寧可打開天窗說亮話…

 

「表哥,不用那麼客套,直接來談條件吧。」

 

朴善伶沒想到鄭秀晶那麼著急,笑著拍拍鄭秀晶的手…

 

「秀晶…別那麼急…我們現在不是在談嗎?」

 

金在中沒有因為鄭秀晶的唐突而慍怒,反而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喜歡妳這種態度,跟妳姊一樣討人厭,妳說吧,想怎麼談?」

 

「我要的當然是董事長這個位子,你們確定能幫我嗎?」

 

「當然可以…我們三家合起來有35%的股份,加上妳的25%就足足有60%,在董事會上是絕對多數,幾乎可以說是穩贏的。」

 

「呵…要不是為了龍珠表姊,股份本來可以更多的…」

 

「別提那件事了…」金在中被說到痛處,瞬間皺起了眉。

 

鄭秀晶雙手交握在胸前,擺出至高的姿態…

 

「我先說規則,你們行動前都要經過我的同意,我可不想被扯後腿。」

 

「我同意,但妳還沒有說妳能給我們什麼?」金在中問。

 

「表哥在houte做的開心嗎?我想…還是韓龍最適合你吧?」

 

「妳…想拿本來就是我的東西來當作條件?」

 

鄭秀晶搖搖頭,臉上過度燦爛的笑容,反而讓人不寒而慄…

 

「表哥…你這麼說就不對了…無論是你以前掌管的韓龍、現在掌管的Houte,還是善伶表姊掌管的太基保險…都是我們鄭家的…」

 

鄭秀晶不斷抓握的拳頭裡,彷彿握著滿滿的權力…

 

「現在不是我在求你們,而是你們在求我,你們只能跟我合作,不然以我姊的個性,你們在龍基根本沒有立足之地。」

 

鄭秀晶此話一出,金在中與朴善伶都沉默了。

 

這番沉默隨著時間逐漸沸騰,只看誰先撐不住壓力。

 

「唉…」

 

金在中嘆了口氣,像是認輸了…

 

「那妳先說第一步妳想做什麼?」

 

鄭秀晶知道自己贏了,懸在空中的心也緩緩落下…

 

「我會拿到民信製藥。」

 

「那麼肯定?」

 

對上金在中視線裡的質疑,鄭秀晶僅是淡然一笑…

 

「當然。」

 

而等鄭秀晶離開包廂,金在中就對一旁的朴善伶說…

 

「鄭家人骨子裡就是匹狼,現在…他們要開始互相撕咬了。」

 

 

 

 

鄭秀晶剛走出萬龍飯店,便接到金鐘鉉的電話。

 

oppa,怎麼了?」鄭秀晶走向停車場。

 

「秀晶,妳回公司上班怎麼不告訴我?」

 

「抱歉…我今天太忙了…忘了告訴你,oppa吃過飯了嗎?」

 

「已經吃過了,妳現在人在哪裡?我去找妳。」

 

「我剛結束飯局,要回家了,還是別了吧。」

 

鄭秀晶要掛電話時,金鐘鉉又冒出一句…

 

「妳姊姊不是沒住家裡嗎?我可以去妳家嗎?我從來沒去過呢…」

 

「呃…那麼晚了…恐怕…」

 

「只是去看一眼而已,沒關係吧?」

 

鄭秀晶想到住院那麼多天都沒讓金鐘鉉探望自己,心裡多少有些過意不去,只好答應…

 

「好吧…你到了打給我。」

 

鄭秀晶開車回到鄭家大宅,宋茜的車輛則跟在後頭,宋茜看著鄭秀晶的車開進鄭家大宅,便將車子停在距離門口不遠的路邊。

 

不一會兒,又來了輛車開進鄭家大宅,宋茜憑著身為狗仔的記憶力,一眼就辨認出是金鐘鉉的車,趕緊將這個消息通知鄭秀妍。

 

「他怎麼會那麼晚到我家?」鄭秀妍問。

 

「不知道…但自從您離家後,鄭二小姐解雇了大部分的僕人,現在又那麼晚了…」

 

「別吞吞吐吐,妳想說什麼就說吧。」

 

「現在鄭家應該只有二小姐與金鐘鉉兩個人。」

 

話筒那端沉默了幾秒後,傳來鄭秀妍略帶僵硬的語氣…

 

「我知道了。」

 

鄭秀妍從陽台回到客廳,喝到微醺的裴秀智靠在沙發上發呆。

 

「誰打來的?」裴秀智問。

 

「公事。」

 

鄭秀妍坐回裴秀智身邊,幫空了的酒杯添上新酒,順便牽起被電話打斷的話題…

 

「對了,妳剛才不是說,一部確定出演的電影突然被換角?」

 

「喔…對啊,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劇本…不知道招惹到誰了…」

 

「這件事我會幫妳處理,別太擔心。」

 

明明是鄭秀妍在安撫裴秀智,裴秀智卻伸手撫上鄭秀妍緊皺的眉心…

 

「妳現在的表情很不好,我有聽到妳說到鄭家,剛剛的電話跟妳妹妹有關吧?」

 

鄭秀妍沒有回應,裴秀智就當作默認了。

 

「秀妍…妳今天特別空出時間陪我喝酒,究竟有什麼事要談?」

 

「不喜歡我對妳好嗎?」鄭秀妍有些心不在焉地反問。

 

「不是…但這不像妳…」

 

鄭秀妍雖然表面裝作鎮靜,但她腦裡的臆測越來越囂張。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誰知道姓金的那個渾蛋會不會做什麼壞事…

 

何況…秀晶這陣子心靈異常脆弱…

 

搞不好…

 

鄭秀妍拿起酒杯一口喝盡,想用酒精麻醉過度緊繃的神經。

 

「秀妍…」

 

裴秀智突然出聲讓鄭秀妍嚇了一跳,隨手一揮便打落裴秀智手中的酒杯。

 

啪一聲!

 

玻璃杯從顫抖的雙手滑落,墜落在地。

 

「鄭家果然好大啊。」

 

金鐘鉉一手捏著紅酒杯,像個觀光客在鄭家來回走動。

 

「後面還有一片花園,不過最近太熱了,蚊蟲很多,我就不帶你過去了。」

 

「那我們約好,等天氣好一點,妳要帶我去看花園。」

 

「好啊。」

 

「那間是妳的書房嗎?」金鐘鉉指著不遠處的木門。

 

「現在是,不過以前是姊姊的書房。」

 

「妳姊姊的?」

 

金鐘鉉忍不住好奇的想走過去,鄭秀晶趕緊拉住他…

 

「書房很亂,我們還是待在客廳就好了。」

 

「好吧…不過,那麼大的房子…妳一個人住不會無聊嗎?」

 

「不會啊,跟行同陌路的人同住在一個屋簷…反而更寂寞…」

 

金鐘鉉聽出了鄭秀晶話語中隱含的訊息…

 

「秀晶…妳跟妳姊姊真的鬧翻了?」

 

「她都想要我死了,我再不認清事實,就太蠢了。」

 

「妳確定那場車禍是妳姊指使的?」

 

「不然還會是誰?她甚至沒有來探望我…我的姊姊早就死了,被龍基殺死了…」

 

金鐘鉉摟住鄭秀晶,在女孩耳邊輕聲的說…

 

「秀晶,妳還有我,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

 

金鐘鉉趁著情話的餘溫,順勢捧起鄭秀晶的臉…

 

「秀晶…妳知道我們父親有一個約定嗎?他們約定好…只要我們結婚,雙方企業就會交叉持股…而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會姓鄭…」

 

「交叉持股?比例有多少?」

 

「傻瓜…我的重點是孩子啊…秀晶大人,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Oppa…想跟我結婚?」

 

「當然,跟妳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想娶妳。」

 

金鐘鉉低頭想親吻女孩,鄭秀晶卻撇過頭去,吻只好落在臉頰。

 

Oppa…對不起…現在的我不想把心思花費在龍基以外的事情上。」

 

「沒關係…是我太急了…」金鐘鉉略帶尷尬的撇開視線。

 

Oppa,時間有點晚了,我送你離開。」

 

鄭秀晶下了逐客令,金鐘鉉自然沒有理由留下,兩人一起來到玄關。

 

這時,大門突然打開,一身深灰色大衣的鄭秀妍走了進來。

 

「金鐘鉉xi,你怎麼會在這裡?」鄭秀妍故作驚訝地問。

 

「呃…鄭副董…我…我送秀晶回來…順便來喝杯茶。」

 

金鐘鉉或許是因為心虛,看都不敢看鄭秀妍即直接走人,鄭秀妍只是微微扯了下嘴角,就與金鐘鉉擦身而過。

 

金鐘鉉一離開鄭家,屋內瞬間變得寂靜。

 

姊妹兩人都沒有打一聲招呼,便各做各的事。

 

鄭秀晶坐在客廳的沙發將已經開瓶的紅酒喝掉,而不遠處傳來的聲響,讓她的注意力不斷被吸走,索性直奔鄭秀妍的更衣室,便看到鄭秀妍在收拾衣物。

 

「妳為什麼要回來?」鄭秀晶的雙手盤在胸前。

 

「回來拿衣服。」

 

「衣服沒了妳可以買,不然讓人來拿也行,妳沒必要自己回來吧?」

 

鄭秀妍放下手中的衣服,轉頭看向靠在門邊的鄭秀晶…

 

「這裡也是我的家,妳不想我回來,是因為我打擾了你們嗎?」

 

「妳說呢?」

 

「那我向妳說聲抱歉。」鄭秀妍說完話便繼續將衣服塞進行李箱裡。

 

鄭秀晶知道繼續說下去只會自討沒趣,於是又回到客廳。

 

不一會兒,鄭秀妍提著裝滿衣服的行李箱走出來,當她看到桌上的空酒瓶,原本平淡的目光掀起一陣波瀾…

 

「你們喝的是我酒櫃裡的紅酒…我只剩那一瓶。」

 

「我會還妳的。」鄭秀晶的臉頰因為酒精變得紅通通的。

 

「我還是改天讓人來把我的酒櫃搬走。」

 

鄭秀妍提起行李箱就要離開,轉身就聽到鄭秀晶的笑聲。

 

「妳那麼急著走,是要去找那個女人嗎?」

 

鄭秀妍聽到鄭秀晶主動提起裴秀智,便回頭往鄭秀晶走去…

 

「既然妳都說到她了,那我們就來談秀智的事…」

 

鄭秀妍站在鄭秀晶面前,高度的差異讓鄭秀晶只好抬頭看向姊姊。

 

「秀晶,妳是不是動用關係把她換角了?」

 

「沒有,是她自己人緣差,不干我的事。」

 

「秀晶…我不希望我們姊妹之間的事,造成別人的困擾…」

 

鄭秀晶聽到這裡就不樂意了,她起身瞪著鄭秀妍…

 

「妳是在心疼她嗎?」

 

「秀智是無辜的…」

 

「那我呢?」

 

鄭秀晶身上的酒氣隨著慍怒撲到鄭秀妍身上,鄭秀妍不自覺往後退…

 

「秀晶…妳醉了…我看我們還是改天再談這件事好了。」

 

「我沒醉!」

 

鄭秀晶抓住鄭秀妍的手,往鄭秀妍逼近…

 

「妳還沒回答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讓妳恨到必須殺死我?」

 

面對鄭秀晶的控訴,鄭秀妍儘管心中有千言萬語,還是只能沉默。

 

「妳說啊!為什麼不說話!」

 

眼淚在咆哮中從眼眶逃脫,讓鄭秀晶心底的難過無所遁形。

 

鄭秀妍又何嘗不難過,但那些委屈都只能爛在心裡。

 

鄭秀晶看姊姊一臉無動於衷,眼淚就掉得更兇,將頭靠在鄭秀妍的懷裡…

 

「說啊…妳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說…」

 

鄭秀妍的手搭在鄭秀晶的後頸,讓鄭秀晶枕在自己的肩膀上。

 

這溫柔的舉動,卻是訴說殘酷的序曲…

 

「身為姊姊…我教妳最後一件事…秀晶…天真就是罪啊…當妳將弱點暴露給敵人…就注定會被傷害…」

 

「呵呵…」

 

鄭秀晶笑了,違和的笑聲就像一雙無形的手,掐住了鄭秀妍的脖子…

 

「親愛的姊姊…謝謝妳教我這些…」

 

「不客氣…」鄭秀妍咬著牙說。

 

鄭秀晶猛然推開鄭秀妍,轉身背對鄭秀妍,偷偷用衣袖將眼淚擦乾。

 

「姊姊,慢走不送。」

 

「恩。」

 

鄭秀妍提起行李箱,看了鄭秀晶一眼便走往玄關,鄭秀晶卻追了上來…

 

「姊姊。」

 

鄭秀妍聽到鄭秀晶的聲音馬上回頭,那一望藏不住發自內心的期盼。

 

「什麼事?」

 

「我明天就會換新的鑰匙,以後過來請按門鈴。」

 

眼神中的星火被撲滅了,鄭秀妍的視線暗了下來。

 

她從口袋掏出鑰匙,放到一旁的櫃子上,離開了鄭家。

 

然而…

 

走出大門那一刻,鄭秀妍就知道她再也回不去了。

 

 

 

 

到了隔天,民信製藥舉辦最後一次的收購會議。

 

明明表定十點,鄭秀晶卻在一個小時前提早到場。

 

鄭秀晶的突然到訪讓權恩宇有些意外,但出於禮貌還是讓鄭秀晶進辦公室。

 

「鄭總,妳怎麼提早跑來了?」

 

「權代表,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您。」

 

「喔?」

 

鄭秀晶從公事包裡拿出牛皮紙袋,遞給一臉茫然的權恩宇。

 

「權代表,你看一下吧。」

 

權恩宇半信半疑地打開牛皮紙袋,看到裡面的資料臉色瞬間鐵青。

 

「更改過期藥的標籤…已經算犯法了吧?」鄭秀晶問。

 

「妳…」權恩宇驚愕的說不出話來。

 

「權代表應該知道這個醜聞會徹底毀了民信的商譽,而我作為爭取民信的人,當然也不想傷害民信的商譽…我只有一個要求…六千億賣給我。」

 

「好…」

 

「我喜歡權代表那麼乾脆的人。」

 

「鄭總…我老實告訴妳,就算妳沒有威脅我,我還是會把藥廠給妳…妳不需要做到這種地步!」

 

「權代表,我已經知道你跟我姊見過面…我是絕對不會被她打敗的。」

 

「鄭總…妳是不是弄錯了什麼。」

 

「我很感謝權代表呢…你提點了我一件事。」

 

「什麼事?」

 

「當面對一個毫無缺點的對手,與其害怕…倒不如想辦法征服她。」

 

下午時分,龍基集團買下民信製藥的消息躍上新聞版面,鄭秀晶回到龍基就到副董辦公室稟報這個好消息。

 

「做得不錯。」鄭秀妍看了眼合約書就放在桌上。

 

「副董之前答應我的條件,應該不會食言吧?」鄭秀晶問。

 

「當然不會,明天一早妳就會看到民信製藥的人事派令。」

 

「那就好,謝謝副董。」

 

鄭秀晶得到鄭秀妍的承諾便離開辦公室,剛好與要進辦公室的咸恩靜碰面,鄭秀晶特意看了咸恩靜一眼。

 

「總經理…您有事要跟我說嗎?」咸恩靜問。

 

鄭秀晶盯著咸恩靜許久才搖頭…

 

「沒事。」

 

 

 

 

一傳出鄭秀晶接管民信製藥的消息,龍基集團又瞬間炸開鍋。

 

高層們看不懂鄭秀妍的決策,怎麼把民信製藥給了鄭秀晶。

 

說好的鬥爭呢?

 

而鄭秀晶接管民信製藥後,發現這間公司急需要整頓,裡頭一堆呆帳。

 

「怎麼會有那麼多浮報的出支!公關費就高達支出的八成?」

 

鄭秀晶的凌厲目光讓副理捏了把冷汗,直覺是不好應付的主子。

 

「總經理…這個您就不知道了,大部分的藥廠都會讓業務報公關費…畢竟要讓醫師用我們的藥…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你的意思是,公關費還不能不給?」

 

「對,不信的話,您可以去打聽各大藥廠,海內外都是這樣的,算是我們這行的潛規則。」

 

「那只能把一些不賺錢的計畫停掉。」

 

鄭秀晶看著投資的項目明細,指著其中一個計畫…

 

「人造血漿到目前為止虧了三億?這個項目撤掉。」

 

「總經理…這個項目不能裁。」

 

「為什麼不能撤?」

 

「人造血漿這個項目已經與延耀大學簽訂合約,項目重新啟動了。」

 

「這件事我怎麼會不知道?」

 

「是副董親自去談的。」

 

「好…你先出去吧…」

 

鄭秀晶攤坐在位子上,眼神裡充滿挫敗感,她沒想到當上民信的總經理,還是無法完全掌握這間公司。

 

而到了下班時間,金鐘鉉開車來接鄭秀晶。

 

「秀晶,還適應新公司嗎?」

 

「別說了…一堆爛帳…」鄭秀晶把視線投到車窗外。

 

「沒事的,妳還記得當初妳跟我為了泰德電影爭得你死我活嗎?結果我接手了才知道,泰德電影的爛帳多到數不清,累積的債務三年內都不可能盈利,所以看開點吧。」

 

Oppa…你說等一下會不會遇到國會議長?」

 

「會啊,我們要去的這場聚會,來的都是大人物呢。」

 

金鐘鉉所言不假,鄭秀晶在這場宴會中碰到許多政要,但她最想要接觸的,還是被所有人團團圍住的那位大人物。

 

「議長,您好。」鄭秀晶趁著空檔趕緊來到議長面前。

 

滿頭斑白的國會議長瞇起雙眼看向眼前陌生的女孩…

 

「妳好,請問妳是?」

 

「我是鄭秀晶,龍基集團的總經理。」

 

「啊,是鄭副董的妹妹啊,初次見面妳好。」

 

多了鄭秀妍這個共同熟識的人,國會議長的態度變得熱絡許多,鄭秀晶便把握機會與國會議長攀談,隨著話題越來越深入,議長心裡便打了警鈴。

 

「今天妳是代替妳姊姊過來的嗎?」國會議長問。

 

「並不是。」

 

「那…妳特別來找我…有特別的用意吧。」

 

「議長,您應該也聽說了,我與姊姊都在爭龍基集團董事長的位子。」

 

「我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所以妳是來拜託我站在你這一邊?」

 

「也不算拜託,算是一筆生意,議長您應該知道,我前陣子收購了民信製藥。」

 

「這是大新聞,我當然知道。」

 

「民信製藥是個金雞母,可以為您下很多顆金蛋,這您知道嗎?」

 

「金蛋?這的確是很誘人的條件,但背叛妳姊姊,只怕會迎來更可怕的後果。」

 

「現在您最需要害怕的,不是我姊姊,而是參加大選的資金不夠,不是嗎?」

 

「妳能給我多少?」

 

「足以讓您贏得兩次大選的資金。」

 

「我會好好考慮。」

 

鄭秀晶辦完正事就打算離開宴會,沒想到遇到裴秀智,對方看到她就像看到獵物,甩開原本的聊天對象,直接往她走來。

 

「這不是鄭二小姐嗎?您怎麼來了?」裴秀智說話時,不斷擺弄身上的高級訂製禮服。

 

「還能跟誰,當然是我的未婚夫。」

 

「那怎麼沒有見到人?」裴秀智裝作四處探看。

 

「我好像沒有回答妳的必要,妳還是去找那些導演跟製作人陪笑吧,搞不好可以換到一部好電影。」

 

「鄭二小姐似乎太小看我了…向來都是戲約來找我,而不是我去找他們。」

 

「喔?妳確定?」鄭秀晶的笑裡包含著一絲挑釁。

 

「二小姐的小動作很快就被看破手腳了,我怕什麼?」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裴秀智瞪了鄭秀晶一眼就轉身走人,回到鄭秀妍的家忍不住又對鄭秀妍抱怨。

 

「秀妍…妳妹妹…好像變了…」裴秀智坐在化妝台前抹乳液。

 

「變了?說來聽聽。」鄭秀妍坐在床邊讀書。

 

「現在的她很討厭,每句話都帶刺,聽了很不舒服。」

 

「就算她不說話,妳也會覺得她討厭,妳本來就對秀晶有成見。」

 

「哪…哪有!」裴秀智的耳根子紅了。

 

「沒有嗎?」

 

「妳妹妹也對我有成見啊!幹嘛只說我!她根本姊控!」

 

「好啦,我們換個話題吧,不要總談秀晶。」

 

「那要談什麼?談…我們嗎?」裴秀智透過鏡子對鄭秀妍眨了下眼。

 

鄭秀妍闔上書來到化妝台前,她將雙手搭在裴秀智的肩上,對鏡中的女人說…

 

「秀智,我們分手吧。」

 

「妳說什麼?」裴秀智的臉色瞬間僵住。

 

「我上次其實就想跟妳說…我要跟妳分手。」

 

「秀妍…我不喜歡妳開這種玩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

 

裴秀智拿開鄭秀妍放在肩上的手,起身看向鄭秀妍…

 

「鄭秀妍…妳把話說清楚…為什麼要分手?」

 

「我把龍基交給秀晶後會離開這裡…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回來。」

 

「沒關係,我陪著妳啊…妳去哪裡我都陪妳…」

 

「這對妳不公平…妳是個大明星…怎麼可以跟我一起隱姓埋名…」

 

「隱姓埋名?為什麼要隱姓埋名?妳怕到時候被妳妹追殺嗎?」

 

「秀智…妳現在還有機會離開…否則以秀晶的個性…妳以後不會好過的…」

 

「那妳就不要讓給妳妹妹啊!妳明明可以贏的!為什麼非得把龍基讓給她?」

 

「我離開龍基還可以存活…但秀晶呢?」

 

鄭秀妍語氣中的無可奈何,逼紅了裴秀智的眼眶…

 

「妳幹嘛總是幫她著想,為什麼不幫妳自己著想啊!她只是妳的妹妹,妳為什麼要為她的人生負責!」

 

「秀智…我不能放著她不管…妳知道我不能…」

 

裴秀智不聽鄭秀妍的辯解,緊緊的抱住鄭秀妍,像要將鄭秀妍揉進自己身體…

 

「妳去哪裡我都跟妳去,別想撇下我。」

 

「秀智,妳這樣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裴秀智知道鄭秀妍這個人說到做到,要走是真的留不住。

 

既然如此…

 

那把最後的溫柔都留給我吧…

 

「秀妍…那在妳離開前…讓我陪著妳好嗎?這是我的底線了…」

 

鄭秀妍沒有回應,只是任憑裴秀智的眼淚沾濕身上的睡衣。

 

而另一頭,咸恩靜收到了未知人物寄來的簡訊,依約來到龍基總部。

 

此時的龍基總部一片漆黑,咸恩靜搭電梯到十樓,來到副董辦公室。

 

她一推開門就看到有道人影站在大片落地窗前。

 

隨著咸恩靜前進的腳步,那人的輪廓隨著月光慢慢浮現。

 

「總經理。」咸恩靜向鄭秀晶點了下頭。

 

鄭秀晶轉身看向咸恩靜,並不在乎咸恩靜此時過度冷靜的反應…

 

「妳不意外是我找妳過來?還是說…妳猜到找妳的人是我?」

 

咸恩靜沒有回答,僅是靜靜的望向鄭秀晶。

 

「我知道是妳在幫我,無論是我跟鐘鉉oppa約會的照片,或是我被上司欺負的事,還是民信的醜聞,都是妳給我的。」

 

「您是怎麼發現的?」

 

「除非是與姊姊很親近的人,根本沒可能獲得那些照片,妳為什麼要幫我?」

 

「因為我知道最後的勝者會是誰。」

 

「妳作為親信應該比我更瞭解我姊姊的優秀,為什麼會覺得勝利者是我?」

 

「副董跟您三位姑姑結怨,就注定她佔了下風。」

 

「我以為妳不是勢利的人。」

 

「在龍基…誰能夠不被權力吸引?」咸恩靜笑著說。

 

「我怎麼知道妳不是反間計?」

 

「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不會讓妳打迷糊仗的,妳要獲得我的信任,很簡單…」

 

鄭秀晶往咸恩靜走近一步,在女人耳邊低聲的說…

 

 

 

 

「幫我找到金在中跟朴善伶的把柄…能一刀致命的最好…」

 

 

 

 

===================================

到了這章,兩姊妹之間的戰爭就正式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