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p6My1gw1f1l6d4yb1ij315o0rswme  

 

 

  

 

 

Ep 29. 揭幕

 

 

 

 

如同沒有出口的道路。

 

時光碾不碎記憶,也遺忘不了對妳的一往情深,

 

只要能夠走向妳,就算是佈滿石子的路,我也要走下去。

 

不要難受,不要為我流淚。

 

人生這戲碼,總有過場的布幕。

 

有了布幕遮住的黑暗,才有燈光下的燦爛。

 

而等劇情落幕,我會與妳一同執手謝幕。

 

 

 

 

今天一早,神經外科傳來一陣騷動,因為佈告欄貼上了兩張公告。

 

一張是鄭秀妍即日起接任理事長,另一張則是取消鄭秀晶去東海醫院的派令。

 

許多醫護人員都擠在公告前,談論這兩件事,在住院醫師的辦公室裡,身為八卦中心的金基範當然也在高談闊論…

 

「具醫師…昨天晚上…我沒看錯的話…好像是我老闆帶走了秀晶?」

 

「所以呢?」具荷拉正在修指甲,根本沒抬起頭看金基範。

 

金基範眉頭深鎖,雙手盤在胸前來回走動…

 

「妳不覺得很奇怪嗎?沒人知道他們去哪裡了,結果今天早上就有了這兩張公告…會不會…兩個人的關係根本沒那麼糟?不過奇怪了…如果沒那麼糟…為什麼在醫院還要裝作討厭對方…具醫師…妳覺得呢?」

 

具荷拉甩給金基範一個白眼…

 

「你還真是八卦,為什麼不去當記者,當醫生太可惜了你。」

 

「唉唉!不用這樣損我吧!又不是只有我覺得奇怪,我們科每個人都在談這件事,又不只我!」

 

「那他們八卦你也跟著八卦?」

 

這時,鄭秀晶走進辦公室,兩人才止住話題,但煙硝味還在空氣中流動,鄭秀晶很快就嗅到了。

 

「你們…剛才有討論什麼嗎?」

 

金基範馬上否認,邊擺手邊走到鄭秀晶面前…

 

「沒有啦,只是在講研習的事,秀晶!歡迎妳回來!我應該帶禮炮來的。」

 

「不用那麼麻煩啦…既然我不用調去濟州島…以後會在這裡跟你們一起奮鬥的。」

 

鄭秀晶的話讓金基範著實感動,忘情的抱住鄭秀晶…

 

「秀晶!妳最好了!妳不用走真的太好了!」

 

「那個…金醫師…」鄭秀晶想推開金基範,卻又怕傷了金基範的玻璃心。

 

還好,具荷拉開口了…

 

「金醫師,你在吃豆腐啊?」

 

「啊?喔!抱歉!我忘了妳是女生…我太開心了…」金基範趕緊鬆開懷抱,退離鄭秀晶起碼一公尺。

 

具荷拉走到鄭秀晶面前,對鄭秀晶伸出手…

 

「歡迎回來。」

 

「謝謝。」鄭秀晶握住具荷拉的手。

 

本來大家聊完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但金基範還是放不下八卦的誘惑,對兩人說…

 

「今天還真是個有趣的日子,秀晶沒去濟州島,鄭醫師還接了理事長,聽說鄭醫師為了交接還特別排開手術呢。」

 

「金醫師…你真的很八卦。」具荷拉瞪了金基範一眼。

 

金基範才不管具荷拉的話,逕自跑到鄭秀晶身邊,彎身對鄭秀晶說悄悄話…

 

「秀晶…昨天我老闆帶妳去哪裡啊?妳偷偷告訴我。」

 

「沒有幹嘛…談事情而已。」

 

「是談妳被調走的事情嗎?我就知道我老闆人就是那麼好,一定會幫妳這個忙…啊!別拉我耳朵!」

 

具荷拉抓住金基範的耳朵,直接往外甩,金基範就坐在地上邊摀著耳朵邊流淚。

 

「別理他。」具荷拉對鄭秀晶說。

 

「喔…謝謝…」

 

同時,醫院的會議室正在舉行交接儀式。

 

鄭延成坐在圓桌的中心,鄭秀妍則坐在鄭延成身旁,他們對面坐著醫院院長、副院長以及各科主任。

 

一下子面對那麼多高層主管,鄭秀妍多少有些緊張,此刻的她是以理事長的身分來開會,所以身上沒有白袍,而是一般正裝。

 

鄭延成拍了下鄭秀妍的手,鄭秀妍就起身自我介紹…

 

「各位好,我是鄭秀妍,原本擔任本院神經外科的主治醫師,昨天從我爺爺手中接下了醫院理事長這個職務,我在行政上還是新手,就請各位多多包涵。」

 

鄭秀妍說完話就深深一鞠躬,各級主管當然客套的說一定會幫忙,李斗煥心裡卻很不是滋味,所以在會議結束後,一回到辦公室就對秘書說…

 

「妳給我去散佈鄭秀妍跟鄭秀晶有不正常關係的消息…我要全醫院在一個禮拜內都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

 

秘書聽了大吃一驚…

 

「可是…理事長那裡…」

 

「責任我來扛,妳快給我去散布這個謠言,我要她們兩個沒辦法待在這個醫院!」

 

 

 

 

沈昌珉盯著辦公桌上的邀請函,想丟進垃圾桶卻又捨不得,一來一往,竟然耗了快半個小時,等到下定決心要丟掉時,卻被進門的鄭秀晶嚇了一跳。

 

「教授,我來了。」鄭秀晶對沈昌珉點了下頭。

 

「秀晶,歡迎回來!」

 

沈昌珉看到鄭秀晶就露出了笑容,似乎忘了昨天酒醉後的失態。

 

「對了,秀晶妳看。」沈昌珉拿起桌上的邀請函遞給鄭秀晶。

 

「這是?」鄭秀晶打開邀請函。

 

「下個禮拜六是梨世高中的校慶,學校發函邀請校友參加,但是…我一個被革職的老師…回去不太好吧…不知道為什麼要寄給我…」

 

「老師收到了就去吧,我想…五班的學生應該很想念你。」

 

「那妳呢?會去嗎?」

 

「我根本沒收到邀請函…怎麼過去…」鄭秀晶露出了苦笑。

 

「那我帶妳一起過去啊,那也曾經是妳的母校呢。」

 

「不用了…教授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把這兩天排的手術資料放在桌上,您看看吧。」

 

「秀晶…等等啊…」

 

鄭秀晶幾乎是落荒而逃,直到現在她都無法面對當年的師長與同學,對於鄭秀晶來說,梨世高中唯一美好的意義就是遇見了鄭秀妍。

 

而她一分神,就在走廊轉角撞到了具荷拉。

 

「啊…具醫師…抱歉…」

 

鄭秀晶對具荷拉說聲抱歉就要離開,具荷拉叫住了她…

 

「秀晶,我有事想跟妳說。」

 

「什麼事?」

 

具荷拉從口袋拿出一張邀請函…

 

「早上的時候有金醫師在所以不方便說,這個給妳。」

 

「我…我不該拿吧…我又沒有從梨世高中畢業…」

 

具荷拉搖搖頭,把邀請函直接塞到鄭秀晶手裡…

 

「這次的邀請函,可是我特別讓我父親發給妳的。」

 

「對喔,都忘了具醫師的父親是校長。」

 

「其實…妳跟沈老師離校以後,老師們都很後悔…後來聽說妳考上首爾大學,而沈醫師去從醫,學校也知道當時是誤會了你們…但因為已經鑄成大錯…所以沒人敢說出口…這次是學校的五十週年校慶,意義重大,所以很希望妳能夠過去,看看以前的同學…」

 

「但是他們應該不想看到我…」鄭秀晶不自在的搔著頭。

 

「那學生會呢?有一陣子學校將學生會辦公室當作儲藏室,上次秀妍來了以後,我父親就把學生會辦公室恢復原貌了,妳不想看看嗎?」

 

「恢復了?」鄭秀晶有一絲心動。

 

「秀晶,我相信學生會對妳和秀妍…都是有滿滿的回憶…」

 

「我再思考一下…謝謝妳的邀請。」

 

鄭秀晶轉身就想離開,具荷拉又補充的說…

 

「對了,邀請函也給了秀妍,就算妳不想去,她也會帶妳去的。」

 

 

 

 

因為接了理事長的業務,鄭秀妍既要熟悉業務,又要跟主管們開會,整晚都在醫院裡奔走。

 

然而,趁著鄭秀妍在醫院忙碌時,李斗煥獨自到鄭家拜訪。

 

「李院長?那麼晚怎麼會過來?」鄭延成沒想到李斗煥會那麼晚來找他。

 

「理事長,很抱歉那麼晚來打擾您,我希望能跟您單獨談談。」

 

「談什麼呢?」鄭延成問。

 

「自然是談秀妍的事。」

 

「好,我們去書房談。」

 

鄭延成領著李斗煥到書房,兩人隔著書桌坐著,由於知道悔婚這件事是自己孫女的錯,所以鄭延成面對李斗煥多少帶有歉意。

 

「李院長,對於理事長交接一事,我知道當時秀妍是莽撞了…我孫女做事欠考慮…我這個做爺爺的替她向你道歉。」

 

「不敢當…理事長…我不是來找您說這件事的…是別的事。」

 

「別的事?」

 

「理事長知道秀妍跟珍基之所以分開,是因為秀妍喜歡上了別人嗎?」

 

鄭延成點頭,神色帶著些許難堪…

 

「這件事…秀妍已經跟我說了…當初是我錯怪了珍基…」

 

「理事長…那您知道現在跟您孫女在一起的人是誰嗎?」

 

「秀妍說對方也是個醫生,而且跟我掛保證,對方的品性很好。」

 

李斗煥聽了鄭延成的話,默默冷哼了一聲…

 

「既然秀妍都說那麼多了…那有沒有說到對方其實是個女人?」

 

「你…你說什麼!」鄭延成瞬間瞪大雙眼。

 

李斗煥從口袋裡拿出一疊照片放到鄭延成面前…

 

「跟理事長報告,照片裡跟秀妍同進同出的女人,就是秀妍口中的「對象」,她是我們醫院神經外科的住院醫師,叫做鄭秀晶。」

 

「你確定…是真的?」鄭延成拿著照片的手還在顫抖。

 

「千真萬確,就是因為知道這個女人破壞了秀妍與珍基的婚約,所以我才要將她調到濟州島,沒想到理事長您竟然…」

 

李斗煥沒敢說下去,鄭延成自己接下去說…

 

「但我竟然把理事長的位子交給了秀妍,讓她成功保住了那個女孩…」

 

鄭延成一手扶住額頭,嘆了好長一口氣,等情緒平復後才開口…

 

「這件事還有誰曉得?」

 

「目前應該只有我們一家知道這件事,我不敢散播這種有損醫院形象的事。」

 

「李院長…是我鄭延成對不住你…」

 

「理事長…您別這麼說…」

 

「我沒想到秀妍竟然是為了這個女孩子才願意接下理事長的位子…虧我當初還開心的以為秀妍開竅了…唉…我真是老胡塗…」

 

「理事長,您要幫珍基討回公道啊!如果是個比我兒子還要優秀的男人,那我們也認了!但是,事實是秀妍被一個女人拐走了…這樣您要我們怎麼忍得下這口氣!」

 

「李院長…你別難過…我一定會讓秀妍回頭的…」

 

李斗煥看到鄭延成的親口承諾,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而毫不知情的鄭秀妍直到凌晨才下班,到醫院地下停車場要領車時,就看到鄭秀晶站在自己的車子前面。

 

「妳怎麼來了?不是九點就下班了?現在都十二點多了…」鄭秀妍皺起了眉。

 

「來接妳啊,快開門,我們上車吧。」

 

「好。」

 

兩人上車後,鄭秀妍將車駛出醫院,路途中,鄭秀晶興奮的說…

 

「妳一定餓了吧,我們回家吃,我打算要大展身手。」

 

「好啊,光聽就好期待呢,不過…妳的班比我滿太多了…以後不要來接我了…」

 

聽了鄭秀妍的話,鄭秀晶嘟起了嘴…

 

「之前都是妳來接我,現在換我啊。」

 

「可是…」

 

「好啦,別說了,我知道自己的狀況…妳不用擔心我。」

 

鄭秀妍知道拗不過鄭秀晶的脾氣,就乖乖點頭…

 

「好吧。」

 

兩人到達鄭秀晶的家之後,鄭秀晶就去廚房煮宵夜,鄭秀妍則在客廳休息。

 

鄭秀晶為了能煮好泡菜湯,特別上網看食譜,忙了好一會兒,才端出一鍋有模有樣的泡菜湯,沒想到鄭秀妍累得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看到鄭秀妍睡得那麼沉,鄭秀晶就將泡菜湯放在桌上,去臥室拿了件毯子披在鄭秀妍身上,想讓鄭秀妍好好睡一覺,但毯子剛披上鄭秀妍就醒了。

 

「對不起…我睡著了…」鄭秀妍揉著睡意朦朧的雙眼。

 

「妳繼續睡吧…我看得出妳很累…」

 

鄭秀妍看到了桌上的泡菜湯,就使勁搖頭…

 

「不行,是妳特別幫我煮的,我一定要吃。」

 

鄭秀妍拿開毯子,端起泡菜湯來喝,喝了一口就開心的瞇起雙眼…

 

「真的很好喝呢。」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吃的津津有味,心裡卻不甚明朗…

 

「對不起,因為我…妳很累吧?」

 

「怎麼會,只要妳像現在這樣待在我身邊,我就一點都不累。」

 

鄭秀妍放下手裡的泡菜湯,將燙暖的雙手貼在鄭秀晶的臉頰上…

 

「秀晶…我們一直以來都像這樣溫暖著彼此…妳溫暖了我…我也溫暖了妳…所以不要認為虧欠我什麼…我做的這一切都是心甘情願…」

 

鄭秀妍將鄭秀晶抱進懷裡,鄭秀晶似乎聽到了鄭秀妍的呢喃,好像是說…

 

「論虧欠…我恐怕虧欠得更多…」

 

「秀妍,妳有說什麼嗎?」鄭秀晶問。

 

「沒有啊…沒說什麼,對了,我有一個東西要給妳看。」

 

鄭秀妍主動分開懷抱,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張邀請函…

 

「妳看。」

 

鄭秀晶接過邀請函,打開時還故作驚訝…

 

「這是…梨世高中的校慶邀請函?」

 

鄭秀妍當然知道鄭秀晶在裝傻,但也沒說什麼,而是順著鄭秀晶的話說下去…

 

「因為我爺爺是梨世高中的理事長,我又是梨世高中的校友,所以應該要去一趟。」

 

鄭秀妍說著說著就拉起鄭秀晶的手…

 

「秀晶,跟我一起去吧。」

 

「啊?」

 

「我想帶妳去我待了三年的地方。」

 

「可是…」

 

「就陪我去一趟,好不好。」鄭秀妍邊說邊趴在鄭秀晶的背上。

 

面對鄭秀妍的乞求,鄭秀晶無法不答應,但鄭秀晶不知道鄭秀妍帶她回學校的原因絕對不只是緬懷過往,而是想藉由這次的同行,再挖掘多一點的回憶。

 

經過這段時間,鄭秀妍雖然找回許多遺失的回憶,但都只是零星的碎片,如果想要得到完整的回憶,勢必要有更猛烈的刺激,梨世高中自然就是最好的選擇。

 

 

 

 

鄭秀妍回到鄭家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家裡的燈卻還亮的。

 

果然,走進客廳就看到鄭延成坐在沙發上。

 

「爺爺…那麼晚您還沒有睡啊。」

 

鄭延成一手緊握著椅把,緩緩抬頭看向鄭秀妍…

 

「秀妍…我都知道了…妳跟那個女醫師的事…」

 

「爺爺…」鄭秀妍瞬間感覺到背後一陣寒冷。

 

「妳怎麼能騙我呢?妳想接理事長根本就是為了那個女的!」

 

「爺爺…對不起…真的對不起…」鄭秀妍向爺爺鞠躬道歉。

 

「妳該道歉的是珍基跟李院長,不是我!」鄭延成氣得大力拍著椅把。

 

「我知道…」

 

「妳趕快跟那個女醫師分開吧,婚禮照常舉行。」

 

聽到這裡,鄭秀妍猛然抬起頭來…

 

「抱歉,爺爺,這件事我順不得您。」

 

「什麼?」

 

「爺爺,我很喜歡她…而且…我已經喜歡她好久了…」

 

「好久?你們以前就認識了?」

 

「我跟秀晶在我高三那年就在一起了,她就是您之前所說的…我當年交的「壞朋友」,但我跟她不是朋友,我們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直到我失去記憶忘了她…」

 

「妳高中就跟女孩子在一起!」

 

鄭延成聽到自己孫女竟然喜歡女孩子,驚愕得氣血攻心,竟然當場昏倒。

 

「爺爺!」

 

鄭秀妍緊急將鄭延成送往延耀醫院,神經內科的醫師趕緊過來接手,最後診斷鄭延成是因為腦中風才失去意識。

 

「王醫師,你是說我爺爺腦中風?」鄭秀妍問。

 

「是啊,不過還好是輕微的,剛剛測試了一下,發現理事長的右手跟右腿有些無力,這幾天可能需要以輪椅代步。」

 

「知道了,謝謝你。」

 

鄭秀妍做了個深呼吸後才推開門走進病房,她看到鄭延成努力要坐起身,走到床邊想要幫忙,卻被鄭延成推開…

 

「我不要妳幫我。」

 

「爺爺…」

 

「秀妍…我真沒想到妳會騙我…妳這樣還是我的孫女嗎?」

 

「當然是啊…爺爺…」

 

「妳出去!我現在不想看到妳。」

 

鄭秀妍知道鄭延成的個性說一不二,所以也沒糾纏下去…

 

「爺爺…我明天再來看你…」

 

 

 

 

鄭秀晶是到隔天一早才知道鄭秀妍的爺爺中風,所以特地提早到醫院想找鄭秀妍,但她總覺得今天醫院的氣氛有些奇怪,人們看向她的視線有點詭譎,但因為趕著找鄭秀妍,所以也沒多想,快步走往鄭秀妍的辦公室。

 

她不知道當自己一離開,剛才裝作忙碌的醫護人員馬上開始交頭接耳…

 

「知道嗎…就是她…跟我們新理事長糾纏不清的女醫師…」

 

「天啊…外表看不出來會做這種事…」

 

鄭秀晶走到鄭秀妍的辦公室門前,看四周沒人才敲門,很快門就打開了。

 

「妳來啦…」鄭秀妍一臉倦容。

 

鄭秀晶進辦公室後,鎖上門才開始說話…

 

「秀妍,妳爺爺還好嗎?」

 

「輕微腦中風,右半部的肢體不太能活動。」

 

「這樣啊…」

 

鄭秀妍坐在位子上,雙手摀著臉…

 

「爺爺不肯見我…他不讓我進門…」

 

鄭秀晶走到鄭秀妍面前,輕撫鄭秀妍的髮絲,讓鄭秀妍靠在自己身上…

 

「秀妍…妳跟你爺爺畢竟是親人…一定會和好的…」

 

而在主任辦公室,沈昌珉從鄭允浩那裡聽說了謠言…

 

「這太扯了…到底是誰在散布這種謠言?」

 

「你覺得是謠言?」鄭允浩挑了下眉。

 

「當然啊,我可是他們的老師,我知道的比你們多太多了,他們在高中就是好友,我是秀晶的高中班導,鄭醫師以前就幫秀晶補習過功課,兩人感情一直很好,後來在醫院雖然水火不容,但我始終覺得兩人會和好,現在大家捕風捉影,真的太過分了!」

 

「是這樣啊…我也沒有惡意,只是想跟你說說最近這個在醫院傳布很兇的流言。」

 

「我知道,但我一定要幫他們兩個人辯護,允浩,是不是鄭醫師當了理事長,擋了誰的路啊?不然怎麼會有那麼荒謬的流言?」

 

「我也不知道,但整個醫院都在傳這件事,讓我這個神經外科主任很難做人…不知道該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還是把兩個人找來問問。」

 

「別問了,如果什麼流言都要當真,那你這個主任也夠忙的了,好了,我要帶秀晶去巡房,先走了。」

 

沈昌珉離開主任辦公室後,就帶著鄭秀晶一起巡房,剛巡完普通病房,沈昌珉就接到電話說是有病人發生緊急事件,直接把VIP病房的病歷扔給鄭秀晶。

 

「秀晶,這個VIP妳幫我去巡,我先去看另一個患者。」

 

「是。」

 

鄭秀晶拿著病歷本坐電梯到十五樓,十五樓是不分科的VIP病房,裡頭的病患非富即貴,所以各科醫師都要親自到該樓層問診。

 

這也是鄭秀晶第一次到VIP樓層,她向VIP的病患講解明天下午的手術,等拿到手術同意書就功成身退。

 

她走出病房後,鬆了一大口氣,卻看到在走廊盡頭的飲料販賣機前,有一個老人想要買飲料,但因為坐在輪椅上所以無法投幣。

 

老人嘗試了一次又一次,但是都失敗了,直到鄭秀晶接過硬幣。

 

「老先生,想喝什麼,我幫你按。」

 

鄭延成看眼前的人一身白袍,應該是名醫師,而且還有點面善…

 

「黑咖啡,謝謝。」

 

鄭秀晶本來要按下去,卻突然收手,轉頭看向鄭延成…

 

「老先生,您是什麼原因住院的,咖啡因可不能隨便攝取。」

 

「我…」

 

「我幫你買瓶水吧。」鄭秀晶自作主張的買了瓶礦泉水給鄭延成。

 

鄭延成看著手中的礦泉水,臉都皺成一團…

 

「我要喝水,我病床旁邊的桌子上就有了,怎麼會出來買呢…」

 

鄭秀晶聽了鄭延成的埋怨就笑著搖頭…

 

「老先生,身體可是自己的,要好好照顧,您住哪間病房?我送你回去。」

 

「不了,我想去陽台,推我過去吧。」

 

「好。」

 

鄭秀晶推鄭延成進陽台,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兩人身上,鄭秀晶頓時感覺充滿了活力,鄭延成也因為曬到太陽,氣色變得好多了。

 

兩人靜靜地享受著陽光的洗禮,直到鄭延成嘆了一口氣…

 

「唉…我的孫女…大概跟妳差不多大…」

 

鄭秀晶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聽鄭延成說話。

 

「我啊…老伴很早就病逝了…唯一的兒子也在壯年的時候離世…我身邊…就只有孫女這麼一個親人…我那麼疼她…她卻做了那麼傷我心的事…」

 

「老先生…雖然不知道您跟您的孫女發生了什麼事,但您那麼疼您的孫女…她一定有感受到的,我相信如果可以她一定也不想傷害您。」

 

「是這樣嗎…」

 

「應該吧,而且就算此刻她傷害了您…以後一定也會後悔的…家人可是這個世上唯一不能分開的存在…」

 

「唯一不能分開的存在…」

 

鄭延成默默咀嚼鄭秀晶所說的話,到後來豁然開朗…

 

「是啊,我跟我孫女這輩子終究分不開,就算現在再氣她,看到她難過我也還是會心疼…醫生,真沒想到妳看起來那麼年輕,說起話來卻那麼老成…還能反過來開導我這個老頭子。」

 

「不是開導…只是因為我是過來人…老先生別看我現在是醫師…我以前可是個壞孩子…常常惹我奶奶生氣…讓她失望…等到我奶奶離開後…我才知道當年的我有多幼稚…多過份…」

 

鄭秀晶想到了在天國的奶奶,突然鼻頭一酸,等情緒平復了才繼續說…

 

「老先生…您給您的孫女一點時間吧…您跟她可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有血緣關係的人呢…」

 

「唉…我也知道…」

 

鄭延成看著陽台外的藍天,心思逐漸變得透明清澈…

 

「醫生,請送我回病房。」

 

「好。」

 

鄭秀晶推鄭延成回病房,遠遠就看到一群醫護人員慌張的奔來跑去,似乎在找尋著什麼,其中一名護理師一看到鄭延成就驚呼出聲…

 

「理事長!您跑去哪裡啦!我們跟鄭醫師到處找您!」

 

所有醫護人員都跑了過來,將兩人圍在圈子裡,鄭秀晶被這陣仗嚇了一跳,心想果然是VIP病患。

 

「沒事…別緊張,我只是跟這位醫師聊了下天…」鄭延成轉頭看向鄭秀晶。

 

鄭延成突然想到直到現在都不知道這位醫師的名字,就轉頭問鄭秀晶…

 

「對了…聊了那麼久,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喔…我叫做…」

 

這時,鄭秀妍闖進了圈子裡,看到鄭秀晶跟爺爺待在一起就傻住了…

 

「秀晶,妳怎麼跟爺爺在一起?」

 

鄭秀晶看到突然蹦到眼前的鄭秀妍也愣住了…

 

「爺爺?」

 

這一瞬間,鄭秀晶才知道剛才聊天的老人竟然就是鄭秀妍的爺爺,而鄭延成聽到鄭秀妍那聲「秀晶」也知道了這名女醫師就是勾引鄭秀妍的女人,頓時愕然的看向鄭秀晶…

 

「好啊…你們一個個來騙我!我還覺得奇怪!怎麼會有醫師人那麼好,願意陪我這個老頭子談心呢!」

 

「不是的…老先生…我不知道您就是教授的…」鄭秀晶急著想幫自己辯護。

 

「給我滾!你們都給我滾!」

 

「老先生…我真的不知道…」

 

鄭秀晶還想幫自己澄清,但鄭秀妍拉住了她…

 

「秀晶…別說了,我們還是走吧。」

 

「可是…」

 

「我很了解我爺爺的脾氣,他不會那麼快就氣消,我們還是先走吧,等爺爺情緒平復了再說。」

 

鄭秀妍帶鄭秀晶離開十五樓,一起回到神經外科的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兩人就看到沈昌珉站在電梯門口。

 

「鄭醫師、秀晶,你們怎麼會同路?」沈昌珉驚訝的問。

 

兩人看到沈昌珉就自動離遠一點,一起走出電梯後,鄭秀晶低頭努力想著要說什麼理由,鄭秀妍卻用一句「碰巧而已」就輕鬆化解,兩人在電梯門口分道揚鑣。

 

 

 

 

接近黃昏時,池春美來到了延耀醫院,她拿著一鍋紅蔘雞湯站在護理站前,鄭秀妍剛好路過看到池春美就停下腳步。

 

「院長夫人,您怎麼來了?」

 

「我來找妳的。」

 

「找我?」鄭秀妍疑惑的指著自己。

 

「有事想跟妳談,不知道妳有沒有時間。」

 

「有,去我的辦公室談吧。」

 

鄭秀妍帶池春美進自己的辦公室,拉了張椅子給池春美坐,但池春美整副心思都在倒雞湯給鄭秀妍喝,倒了滿滿一碗放在鄭秀妍面前。

 

「紅蔘真的很補,聽說妳前陣子暈倒,想說拿來給妳補補身子。」

 

鄭秀妍看著眼前的雞湯,雖然面有難色,但還是拿起碗一鼓作氣的喝完了。

 

池春美看著空碗,驚訝的都快說不出話來…

 

「我還以為…妳…妳不喜歡紅蔘雞湯…」

 

鄭秀妍喝了一大口濃茶,努力壓下嘴裡的苦味,才露出笑容對池春美說…

 

「院長夫人,以前是我失禮,以後您帶任何東西過來,我都會吃完的。」

 

「啊?」池春美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

 

「秀晶有告訴我,你們的母女關係…」

 

池春美從鄭秀妍口中聽到「秀晶」這名字,蔓延到唇邊的喜悅通通掉了下來…

 

「看來…你們感情真的很好…她連這種事都告訴妳…」

 

「阿姨今天過來除了送雞湯,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妳應該也知道我要跟妳說什麼,我現在成了夾心餅乾,夾在李家跟秀晶之間真的很難做人…我希望妳能放過秀晶,她只是個孩子,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妳就放過她吧!」

 

「阿姨,秀晶不是孩子…我們都長大了…能夠決定自己的未來。」

 

「秀妍…妳跟秀晶在一起是不會得到幸福的!」

 

「那就請阿姨拭目以待吧,我希望未來總有一天,可以得到阿姨的祝福…能有妳的祝福,秀晶一定特別開心。」

 

「那丫頭根本把我當陌生人…」

 

「不是的…秀晶很在乎妳,她…」

 

鄭秀妍突然一陣頭痛,許多陌生的畫面又如潮水般湧進腦海,她看到了一間非常狹小的房間,而自己正與鄭秀晶坐在榻榻米上用小桌子吃飯喝酒。

 

耳邊傳來了池春美的聲音…

 

「秀妍,妳沒事吧?」

 

「沒…沒事…伯母可能要請妳先離開…我還有事要忙…」

 

「可是秀妍…妳看起來不太好…」

 

「伯母,麻煩妳離開…麻煩了…」鄭秀妍的嘴唇已經發白。

 

「好吧…妳要保重喔…」

 

池春美看到鄭秀妍臉色蒼白,擔心的很想留下來但鄭秀妍的堅決態度讓她只能選擇離開,收起保溫壺跟空碗就走出辦公室,關門時還不斷往門縫裡面瞄。

 

而等門一關上,鄭秀妍僅存的意識就被過往的回憶淹沒。

 

她聞到了飯菜的味道,嘴裡則帶著一股特有的苦味,鄭秀晶則坐在對面。

 

鄭秀妍發現自己與鄭秀晶都穿著梨世高中的制服,鄭秀晶則手裡拿著啤酒,臉頰微紅似乎已經喝得微醺,鄭秀妍聽到自己問鄭秀晶…

 

「妳常有不開心的事情嗎,不然怎麼會喝酒?」

 

「也算是吧…」

 

鄭秀妍放下筷子,拿起紙巾擦了下嘴巴後,對鄭秀晶說…

 

「聽說…妳轉了好幾個學校,最後才轉到我們這裡…妳應該受了不少苦…」

 

「沒有什麼苦不苦的…他們更苦!妳沒看到那個女的被我打得鼻青臉腫…哈哈…」

 

鄭秀妍還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著當年的鄭秀晶,她發現當年的鄭秀晶儘管舉止青澀,眼神卻帶有一股滄桑,這不,鄭秀晶看似在笑,眼神卻透出淡漠…

 

「我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我媽在我爸死後就跑了…所以我身邊只有奶奶…每次只有發生了不好的事,我媽才會出現…所以…我就想變得很壞…以為一直壞下去…我媽就會出現…」

 

突然,又轉入下一個畫面,鄭秀妍看到自己用食指點了下鄭秀晶的唇,指腹傳來果凍般的觸感,讓鄭秀妍有些不知所措。

 

「秀晶…要是我哪天變醜了,妳是不是就不喜歡我了?」

 

「才不會。」鄭秀晶馬上駁斥。

 

「我也會變老、變醜,到那個時候,妳應該就…」

 

鄭秀妍眼前變得模糊一片,連鄭秀晶說什麼都快聽不到,她的頭更加痛了,手隨意往旁邊一揮,桌上的病歷如雪片般灑落。

 

一張張寫滿註記的紙,順著風逐漸飄落在地,她卻聽不見周遭的聲音,只聽到猛烈的心跳聲,那是,鄭秀晶的心跳。

 

撲通…

 

撲通…

 

心跳聲順著鄭秀妍的手心傳到耳際…

 

隨之,耳邊也傳來了一句鄭秀晶的呢喃,隨著紙張摔落的聲音綻放開來…

 

 

 

 

「學姊最漂亮的是心…心不會老…」

 

 

 

 

 

===================================

是的~鄭學姊的記憶要一點一點恢復了呢~

劇情要開始快轉了

 

ps.我訂的專輯怎麼還沒到!我好想知道我抽到哪幾張小卡啊!!!(作者已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