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x-krystal-high-cut3  

 

 

  

 

 

Ep 25. 痊癒

 

 

 

 

讓我,擁抱妳的傷口。

 

擁抱妳的過錯,擁抱妳荒唐的夢。

 

不為什麼,就只因為妳是妳。

 

 

 

所以,請不要停止綻放,

 

沒有刺,就不是玫瑰了。

 

 

 

 

在延耀醫院的神經外科,流傳著一個廣為人知的謠言。

 

金基範將身子靠著醫護站的櫃台,瞇著雙眼對新進的護理師們說…

 

「二鄭不能同場,知道是哪二鄭嗎?」

 

「不知道。」護理師們一臉懵懂無知。

 

「就是大鄭,鄭秀妍醫師,小鄭,鄭秀晶醫師,這兩人勢不兩立!上個禮拜大家看到他們同桌吃飯都嚇死了,結果隔天又形同水火~

 

護理師們本來聽得起勁,但似乎看到了什麼,突然臉色僵住了,金基範沒有查覺,繼續說下去…

 

「我告訴你們…我老闆…也就是鄭秀妍醫師…她可是…你們在看什麼?」

 

金基範順著護理師的目光往後一看,就看到鄭秀妍站在後方,雙手插在白袍的口袋,神色淡然的看著他。

 

「鄭…鄭醫師!」

 

「金醫師,你繼續講啊,我聽得很起勁呢。」

 

「不用!我去打病歷!教授我先告辭了!」

 

金基範向鄭秀妍鞠躬後就逃走了,鄭秀妍瞄向護理站一眼,那些護理師也趕緊裝忙。

 

唉…

 

這種「勢不兩立」的情況還要裝多久…

 

鄭秀妍心裡有許多無奈,但想到公開後可能會對鄭秀晶造成的傷害,就收起這些抱怨。

 

現在每天在醫院只能跟鄭秀晶「巧遇」,連眼神都不能有太多交集,吃飯都不能同桌,只能遠遠相望。

 

好幾次,鄭秀妍都抓到鄭秀晶偷瞄著自己,但也只能暗自竊喜。

 

晦暗不明的愛戀,原來是這種滋味啊。

 

然而,再怎麼隱藏,眼神還是騙不了人。

 

好幾次跟鄭秀晶一起吃飯時,金明洙都發現鄭秀晶的眼神飄忽不定,直到那個人出現。

 

「秀晶,晚上有空嗎?」金明洙問。

 

「幹嘛?」

 

「我們很久沒有聊天了,上天台聊天如何?」

 

鄭秀晶想到鄭秀妍今晚要回鄭家吃飯,於是答應了金明洙的邀約。

 

「好啊,我們好久沒有聊天了。」

 

於是,到了傍晚六點半,金明洙與鄭秀晶一起上天台,兩人靠著欄杆看著夜景,霓虹燈忽明忽滅,就像金明洙心中幾乎要熄滅的燈火。

 

「秀晶,妳跟學姊…」

 

「明洙oppa,我正想要跟你說這件事…」

 

金明洙疑惑的看向鄭秀晶,鄭秀晶雙手緊握著欄杆,過了許久才鼓起勇氣說出內心的掙扎…

 

oppa總是對我那麼溫柔…無論是高中時幼稚的我…還是現在懦弱的我…你都一概包容…但我卻什麼事也沒有為oppa做過…反而利用oppa對我的心意…躲避內心的情感…」

 

鄭秀晶停頓了一下後,苦笑的問…

 

「這樣的我很惡劣吧?」

 

「秀晶…」

 

oppa…現在的我不想再逃了…我喜歡她…一直以來都只喜歡著她…」

 

鄭秀晶的話無疑像一根刺,讓金明洙的心無比難受…

 

「秀晶…現在的學姊根本忘了當年的回憶…充其量也只是長得像學姊的人…」

 

「不。」

 

鄭秀晶打斷了金明洙的話,她此刻的眼神無比堅決…

 

「不…她還是她,回憶還可以再創造…但是…只有一個她…oppa…我真的不想錯過她…」

 

「看來…妳是鐵了心要回到她身邊…那這樣李醫師該怎麼辦?」

 

「我跟學姊會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金明洙嘆了好長一口氣,他仰起頭不讓淚水從眼眶逃出…

 

「我又輸了呢…再一次輸給了學姊…」

 

oppa…你沒有輸…愛情裡本來就沒有輸贏…」

 

「是啊…沒有輸贏…我還記得當年妳對我說過…妳不會把喜歡的人拿來當作賭注…從一開始…我就只是旁觀者而已…卻妄想能當主角…」

 

金明洙低頭看向鄭秀晶…

 

「妳打算把當年的事告訴學姊嗎?」

 

「我不會告訴她…因為就算告訴她…那也不會成為她的回憶…而且…我不想讓她感到虧欠…」

 

「唉…我好像發現妳跟學姊的共通點了…」

 

「什麼共通點?」

 

金明洙伸出食指,戳在鄭秀晶的額頭上…

 

「你們的溫柔都只會給彼此…而對我們這些外人…好殘忍…」

 

 

 

 

在鄭家,鄭秀妍踏進玄關就聽到歡笑聲,隨即看到李珍基一家與爺爺在客廳聊天,頓時感到一陣錯愕。

 

「秀妍,妳回來啦,跟李院長還有夫人打聲招呼吧。」鄭延成說。

 

「喔…院長好,院長夫人好。」

 

池春美笑著走來牽著鄭秀妍的手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唉呦,都要成一家人了,還那麼見外。」

 

鄭秀妍不知所措的看向坐在對面的李珍基,李珍基則低頭迴避鄭秀妍的眼神。

 

「爺爺…怎麼沒有告訴我,院長一家會過來吃飯呢?」鄭秀妍問。

 

「我就想說,我們兩家就快成親家了,是該找時間一起吃頓飯。」

 

李斗煥趕緊附和鄭延成的話…

 

「是啊是啊,理事長說的正是我心中所想的。」

 

鄭延成看了下手表就說…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一起到飯廳吧。」

 

一群人到飯廳時,長桌上已經擺好各色菜餚,眾人坐定位後,僕人就過來幫每個人舖上餐巾。

 

明明眼前擺著美味的菜餚,鄭秀妍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因為她覺得自己被矇騙了,李珍基並沒有告訴院長他們已經分手的事。

 

於是,鄭秀妍放下刀叉…

 

「我突然想到醫院還有事,我先走了。」

 

鄭秀妍交待完理由就站起身,鄭延成連忙阻止…

 

「吃個飯耽誤不了多少時間,院長人就在這裡,吃完飯再走。」

 

「我真的有急事…抱歉…」

 

鄭秀妍不給鄭延成挽留的空間,直接轉身走出飯廳,拎起包包就出門了。

 

李珍基見狀追了出去,一把拉住鄭秀妍的手…

 

「秀妍!」

 

鄭秀妍無奈的轉頭看向李珍基…

 

oppa…夠了…這真的夠了…就這樣結束不行嗎?」

 

「秀妍,如果妳是我,妳會甘願嗎?」

 

李珍基攬住鄭秀妍的雙肩,語氣激動的說…

 

「足足三年的感情…都要步入婚姻了…卻因為一個荒謬的原因而結束…妳是我…妳能放手嗎?」

 

oppa…」

 

「秀妍…我知道順遂的道路走久了也會感到厭倦…但我也希望妳明白…我永遠都會在妳身旁…」

 

鄭秀妍不假思索的推開李珍基…

 

oppa…就到這個禮拜吧,這個周末我就會跟爺爺說解除婚姻的事。」

 

「妳還是…不肯給我機會…」

 

李珍基低下了頭,轉身要回屋內,卻被鄭秀妍叫住。

 

oppa。」

 

「還有什麼事?」

 

「這個還你。」

 

李珍基看到鄭秀妍手心上的戒指,心更涼了。

 

「本來上次就想還給oppa…但是還來不及還…oppa就先走了…」

 

李珍基搖頭…

 

「這個給了妳,我是不會收回的。」

 

鄭秀妍不顧李珍基的拒絕,把戒指塞到李珍基手裡…

 

「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不能要。」

 

鄭秀妍拋下這句話就轉身離開,李珍基看著手心上鑽石的光芒,只覺得刺眼。

 

 

 

 

鄭秀晶剛與金明洙分開,就接到鄭秀妍的電話。

 

「有空嗎?」鄭秀妍問。

 

「有啊…可是妳不是在跟妳爺爺吃飯?」

 

「提前結束了,我在醫院停車場,我等妳。」

 

鄭秀妍感覺到電話裡鄭秀妍的語氣有些欲言又止,所以加快腳步跑到停車場,找到鄭秀妍的車就打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

 

「我動作很快吧?」

 

鄭秀晶才剛炫耀完,就被鄭秀妍緊緊抱住。

 

「怎麼了?」鄭秀晶雙手環上鄭秀妍的腰,低聲的問。

 

「我想妳。」

 

聽到鄭秀妍那麼說,鄭秀晶頓時心暖暖的,把臉埋在鄭秀妍的頸窩裡。

 

「我也是…」

 

兩人相擁許久才分開,鄭秀妍先開口…

 

「秀晶…我有事要跟妳說…」

 

「我也有話要跟妳說…但教授妳先說。」鄭秀晶說。

 

「我把戒指還給珍基oppa了,也下了最後通牒…我周末會跟爺爺說取消婚約的事…希望他能趕快跟院長說清楚…好了,我說完了,換妳。」鄭秀妍說完後就鬆了口氣,轉頭看向鄭秀晶。

 

「我…今天跟明洙oppa說了我們的事…他很不諒解…但還是接受了…」

 

鄭秀妍聽到鄭秀晶提到金明洙,就皺起眉頭…

 

「其實…我很早就想問了,妳怎麼會跟金明洙關係那麼好?」

 

鄭秀晶的眼神閃過一陣遲疑…

 

「那個…明洙oppa是我的高中學長…」

 

「學長?奇怪…我記得他明明是我的學弟啊。」

 

「他轉學了!」

 

「喔?就那麼剛好在我高三那年轉學?」鄭秀妍疑惑的問。

 

「對!」鄭秀晶點頭如搗蒜。

 

鄭秀妍雖然還是半信半疑,但終究沒有問下去,反而說出令人意外的話…

 

「金明洙好幸運啊…」

 

「教授為什麼這麼說?」

 

鄭秀妍一手撫上鄭秀晶的臉,拇指指腹順著鄭秀晶的唇沿來回摩娑…

 

「因為高中的妳一定很可愛…我也好想看看那時候的妳…」

 

「哪…哪有…我那時候總被人說是小太妹…」鄭秀晶害羞的耳根都紅了。

 

鄭秀妍像是想到了什麼,目光黯了下來…

 

「我也好羨慕妳那位學姊…」

 

鄭秀晶感覺到鄭秀妍語氣裡的不對勁,擔憂的望向鄭秀妍。

 

「那個學姊能遇見高中時的妳,並成為妳難以忘懷的初戀…老實說…我好忌妒…」

 

「教授…」

 

「我每天都在想…到底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取代那個學姊在妳心中的地位…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妳心裡才會只有我一個人…但…很難…對吧?」

 

說到後面,鄭秀妍的表情逐漸變得哀戚,就像有一層灰色的霧籠罩住她。

 

直到,一人撥開那層濃重的霧,抱住了她。

 

「一點都不難…妳已經做到了。」鄭秀晶在鄭秀妍耳邊說。

 

「秀晶…」

 

「教授…我知道回憶就只是回憶,時光不可能倒轉…所以…我只想跟妳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鄭秀晶將鄭秀妍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

 

「妳的心已經住在這裡了…以後也只能在我這裡…不准走。」

 

啪搭…

 

一滴溫熱的淚水打在鄭秀晶的手背上。

 

鄭秀晶抬頭一看,鄭秀妍哭了,眼淚從鄭秀妍的眼角如珠串滑落,匯聚成河。

 

「妳怎麼哭了?」鄭秀晶看到鄭秀妍的眼淚,自己的眼眶也跟著紅了。

 

「不知道…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鄭秀妍雙手掩著臉,卻抵擋不住心中深不見底的淚海,淚水不斷從指縫滲出。

 

 

 

 

而在路邊的攤販,李珍基獨自喝著悶酒。

 

具荷拉趕到時,看到李珍基脫下西裝外套,還把白襯衫的袖子捲起,連領帶不知道丟哪裡了,往日的書生風範一點都不剩。

 

「教授…你又喝酒了…」具荷拉坐到李珍基對面。

 

「對啊…我一個人喝無聊,妳陪我喝!」

 

「教授…別喝了…」具荷拉按住李珍基拿著酒杯的手,卻馬上被甩開。

 

「我不喝心裡難受啊!秀妍都把戒指還我了!她真的不要我了…」

 

李珍基說到後面就開始哭,邊哭邊喝著燒酒,具荷拉看到李珍基又是因為鄭秀妍變得頹唐,心裡也是百般無奈。

 

這次,李珍基又讓自己喝個爛醉,具荷拉只好再次將李珍基帶回自己住處。

 

進屋後,具荷拉將李珍基移到沙發上,蹲下身幫李珍基脫掉皮鞋。

 

「秀妍…秀妍…」

 

具荷拉起身就看到李珍基不斷喊著鄭秀妍,就坐到沙發對李珍基說…

 

「教授…是我荷拉…」

 

李珍基睜開眼睛,半瞇著雙眼直視具荷拉的臉龐,他從褲子口袋裡掏出鄭秀妍還給他的戒指,接著抓住具荷拉的手,要套上戒指…

 

「這是妳的…一直都是妳的…」

 

李珍基喃喃自語時,又流下了眼淚,但因為醉得不輕,始終無法把戒指套上具荷拉的無名指,最後是具荷拉自己將戒指套上。

 

「秀妍…這戒指…從來都是妳的…」

 

李珍基看到具荷拉無名指的戒指,開心的笑了,具荷拉卻紅了眼眶…

 

「教授…為什麼只想著她…這戒指…第一個戴上的人是我啊…」

 

具荷拉一手撫上李珍基的臉,緩緩低下頭,兩人的臉龐越來越近…

 

「教授你…也應該是我的…」

 

具荷拉閉上雙眼,如願以償的吻了李珍基,而李珍基嚐到唇上的甜味,壓抑已久的思念通通化為慾望傾洩而出,他將具荷拉摟進懷裡,在酒精捏造的夢中彌補內心的渴望。

 

隔天一早,李珍基醒來發現身旁躺的人是具荷拉時,嚇了一大跳,直接從床上摔了下來。

 

「教授!你沒事吧?」具荷拉一手用棉被遮著身子,擔心的看向李珍基。

 

「我…我怎麼會在這裡…啊!」

 

李珍基發現自己全身赤裸,趕緊拿地上的衣物遮住重要部位。

 

「荷拉!一定是搞錯了吧?我們…沒…沒幹什麼吧?」

 

具荷拉怎麼也沒想到李珍基會是這麼劇烈的反應,不自覺嘆了口氣…

 

「教授…你覺得呢?都這樣了還能沒發生什麼事嗎?」

 

「唉…都是喝酒誤事…我真是該死…」

 

這時,李珍基的手機響了,接了電話後就趕緊穿上衣服…

 

「那個…荷拉…我要趕去醫院了…今天的事…我們改天再談吧…」

 

李珍基說完話就趕緊離開,臥室只剩下具荷拉一人。

 

具荷拉坐在床上,從化妝台的鏡子裡看向僅裹著棉被的自己,她不知道昨晚的決定究竟是對是錯,但她可以唯一確定的是,她已經回不了頭了。

 

 

 

 

自那天的「意外」後,李珍基總是刻意避開具荷拉,除了公事根本不敢跟具荷拉獨處,所謂的「改天談」,幾乎都成了空口言。

 

鄭秀晶也從金基範口中知道具荷拉與李珍基之間的不對勁,但也沒有多說什麼。

 

一天下午,鄭秀晶突然接到金基範的電話,聽了內容就馬上離開辦公室。

 

鄭秀晶跑到一間病房前,金基範在外面等候了好一陣子,看到鄭秀晶就像看到救星一樣。

 

「鄭醫師妳來啦!」

 

「昭賢呢?」鄭秀晶邊喘氣邊問。

 

「在病房裡陪著王奶奶。」金基範看了眼病房門口。

 

「所以…王奶奶的病情怎麼樣了?」

 

「王奶奶送來醫院的時候已經重度昏迷,剛剛才被鄭醫師搶救回來,但也成了植物人…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體內的器官都衰竭了…搶救回來也活不過三天…所以現在是要讓王奶奶的家人決定要不要拔管…王奶奶的家人好像只剩昭賢…這孩子也成年了…現在要看這孩子決定要不要拔管…」

 

鄭秀晶聽了金基範的話就直搖頭…

 

「怎麼可以讓一個孩子決定這種事…」

 

鄭秀晶推開病房門,與站在病床旁的鄭秀妍對視一眼後,轉頭就看到金昭賢趴在奶奶的病床旁啜泣。

 

「妳跟昭賢說幾句話吧。」鄭秀妍說了這句就離開病房。

 

等到鄭秀妍走出病房,病房內只剩金昭賢的哭泣聲,鄭秀晶緩緩走到金昭賢身旁,一手覆上金昭賢的頭上輕輕拍撫。

 

「鄭醫師…我奶奶該怎麼辦…」金昭賢抬頭看向鄭秀晶,此刻她滿臉都是淚水。

 

「別哭…」鄭秀晶雙手輕柔的幫金昭賢抹去淚水。

 

「鄭醫師…我怎麼能夠決定奶奶的生死…為什麼要我決定…」

 

金昭賢一把抱住鄭秀晶,全身因為哭泣而劇烈顫抖著。

 

「昭賢…妳奶奶為了對抗病魔…這陣子過得很辛苦吧…妳應該也聽說了,即使沒有拔管…妳奶奶也活不過三天…現在不是要妳決定妳奶奶的生死…而是讓妳能夠幫助妳奶奶擺脫病魔的糾纏…」

 

「擺脫病魔?」

 

「是啊…」

 

「可是…這樣奶奶會死掉…我不要她死掉…」

 

「昭賢,對不起,我當時騙了妳…我奶奶當年的手術並沒有成功…她在我十六歲那年就走了…所以我知道喪失親人的痛苦…我也哭過…怨恨過…但是我走過來了…我相信妳也可以…」

 

鄭秀晶拍拍金昭賢的頭…

 

「妳已經成年了,比當年才十六歲的我幸運很多…妳已經可以為了妳以及妳的奶奶…做最好的決定…」

 

金昭賢吸了吸鼻子,咬著牙說出了內心的抉擇…

 

「鄭醫師…我決定了…」

 

「嗯?」

 

「拔管吧…我不想讓奶奶痛苦下去了…」

 

「好,我去跟鄭醫師說。」

 

鄭秀晶走出病房,鄭秀妍與金基範走了過來。

 

「昭賢答應拔管。」鄭秀晶說。

 

「好,金醫師,讓護理師準備拔管的藥,排明天下午拔管。」鄭秀妍對金基範說。

 

「好,我馬上去辦。」金基範先一步離開。

 

等金基範走遠後,鄭秀妍偷偷牽住鄭秀晶的手,低聲問…

 

「妳還好嗎?」

 

「我很好啊…」鄭秀晶始終低著頭。

 

「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好…想起妳奶奶了?」

 

「嗯…」

 

「今天晚上沒班對吧?晚上我們去逛超市,然後到妳家一起煮飯,好不好?」

 

「好…」

 

鄭秀妍用指尖刮了下鄭秀晶的嘴角…

 

「別那麼不開心…我們是醫生…這一關遲早要跨過的…」

 

「我知道…但就是會有疙瘩…」

 

而另一頭,李珍基結束門診後,刻意繞道想躲避具荷拉,反而被具荷拉逮個正著。

 

「教授…不要躲了…」

 

「我…我沒有躲…」李珍基雖然這麼說,但不斷往後退。

 

「教授…再這樣下去…對病人也不是好事…我們就把話說開吧。」

 

李珍基突然對具荷拉九十度鞠躬…

 

「荷拉…對不起…那天我喝多了…對妳造成的傷害…我會…」

 

「是我自願的。」

 

「啊?」李珍基愣住了。

 

「一直以來,教授都是我很憧憬的對象…所以教授並沒有傷害我…」

 

具荷拉走到李珍基面前,有些羞怯的握住李珍基的手…

 

「教授…你從秀妍那裡遭受到的傷害…我會努力讓它痊癒…」

 

「不!」

 

李珍基連忙抽回手…

 

「荷拉…那天的事只是意外!我是不會放棄秀妍的!希望妳不要誤會!」

 

「教授…都到這種地步了,你還不願意放棄秀妍?」

 

「我不可能放得下秀妍…」

 

「但是教授,秀妍心裡沒有你,只有…」具荷拉發現自己說錯話,趕緊摀住嘴巴。

 

「荷拉…妳是不是知道什麼?」

 

「沒有…我什麼都不知道…」

 

李珍基拉住具荷拉的手…

 

「告訴我!是誰引誘了秀妍!」

 

「教授…我說過了很多次…不需要別人引誘!秀妍根本不可能愛上你!」

 

具荷拉甩開李珍基的手,隨即轉身離開。

 

 

 

 

到了晚上,鄭秀妍與鄭秀晶先到超市採買食材,再一起回鄭秀晶家。

 

原本計畫兩人一起煮飯,但鄭秀晶說什麼都不讓鄭秀妍進廚房。

 

「秀晶…我可以一起煮晚餐啊。」鄭秀妍站在廚房外,哀怨的說。

 

「妳是客人,去客廳看電視吧。」

 

「可是…電視節目都很無聊…讓我來幫妳啊…」

 

鄭秀妍說著說著就要踏進廚房,馬上被鄭秀晶喝止…

 

「不行!妳的腳不能跨進廚房!門口那條線,有看到嗎?」

 

「為什麼不讓我進去?」鄭秀妍雙手巴著門框,表情都快要哭了。

 

「因為…因為…」鄭秀晶欲言又止,臉早就紅透,但沒敢說話。

 

「到底為什麼不讓我幫忙?」

 

「因為…因為妳總是喜歡偷襲我!上次那壺紅茶都放涼了…超浪費的!」

 

「妳竟然為了一壺紅茶就冷落我?」鄭秀妍委屈的都噘起了嘴。

 

「不是紅茶的問題…」

 

鄭秀妍越想越委屈,指著背後故作抽泣的說…

 

「我背上的傷口到現在還會痛呢…妳竟然為了一壺紅茶就這樣對我…」

 

「啊…還會痛啊?我看看…」

 

鄭秀晶一聽到鄭秀妍這麼說,就走過去要看鄭秀妍背後的傷口。

 

「不要…」鄭秀妍馬上把鄭秀晶推開。

 

「讓我看看啊…」鄭秀晶雙手已經在將鄭秀妍的衣服扯上來。

 

鄭秀妍一把抓住自己的衣服,瞪向鄭秀晶…

 

「妳看,現在是誰在偷襲誰?晚飯都還沒吃就想脫我衣服…嘖嘖…現在的孩子…」

 

鄭秀晶徹底無言了,她看著鄭秀妍作賊喊抓賊的樣子,真的跟當年一模一樣,一點都沒變,還是那麼會耍流氓。

 

果然…學姊就是學姊…

 

一點都沒有變…

 

「所以…指甲剪了沒?」鄭秀妍問話時,雙手還抓著衣服。

 

「剪了,妳說的隔天我就剪了,以後不會再抓傷妳了…」

 

鄭秀晶伸出十指給鄭秀妍看,鄭秀妍先是把自己的手也搭在鄭秀晶的手上,然後握住鄭秀晶的手,兩人十指緊扣。

 

鄭秀妍的臉上漾著一股笑意,讓鄭秀晶的心也跟著暖了起來。

 

「秀晶,身體受傷會痊癒,所以沒關係,但是…妳可不能傷我的心…我會很痛的…」

 

「我不會再傷妳的心了,絕對不會。」

 

「那要蓋印章,不然妳出爾反爾怎麼辦?」鄭秀妍說。

 

「好啊,蓋印章就蓋印章…但妳要先把手鬆開…」

 

鄭秀妍嘴角一勾,一個上前就吻了鄭秀晶的唇。

 

「唔…」鄭秀晶被偷襲了。

 

「傻瓜,蓋印章的方式又不是只有一個…唔!」

 

這次換鄭秀晶襲擊鄭秀妍,鄭秀晶還青出於藍,舌尖撬開鄭秀妍的雙唇,兩人唇舌交纏,原本就已蠢蠢欲動的火種,突然被點燃。

 

怎知…

 

咕嚕咕嚕…

 

鄭秀晶的肚子發出咕嚕聲,讓鄭秀妍噗滋一聲笑出聲來。

 

下一秒…

 

咕嚕咕嚕…

 

這次的聲音則來自鄭秀妍的肚子,換鄭秀晶嘲笑鄭秀妍了。

 

「秀晶…我們還是先煮飯好了,有體力才能做壞事啊。」

 

「我也覺得先做飯好…但是「做壞事」是哪裡來的?」

 

「嘿嘿,這是秘密~」鄭秀妍把食指擺在唇上。

 

兩人開始分工合作,一人負責切菜,另一人則負責炒菜,最後做了一桌子菜。

 

「哇…我們也挺會作菜的呢…」

 

鄭秀妍看著飯桌上的菜餚,心裡滿是成就感,正要叫鄭秀晶從廚房出來時,突然被鄭秀晶從後抱住。

 

「幹嘛?還沒吃飽就想做壞事?」鄭秀妍調侃的問。

 

「才不是呢…今天…謝謝妳…」

 

「嗯?」

 

「我知道妳剛才是故意逗我開心的,怕我因為王奶奶的事太難過,所以很努力的想讓我開心…這些我都知道…謝謝妳…」

 

鄭秀妍握住鄭秀晶交握在自己腰間的手…

 

「剛剛不是才蓋過印章嗎?我們都不要讓彼此的心受傷…所以,只要妳心裡有了傷口…我都會想辦法讓它痊癒的…」

 

然而,這兩人甜蜜相擁的時刻,具荷拉正與苦悶作伴。

 

「別再喝了!」金明洙拿走具荷拉的啤酒。

 

「我不是叫你來阻止我喝酒的!」具荷拉氣得大罵金明洙。

 

「喝什麼酒?妳凌晨還有班啊!」金明洙說。

 

「可是…我失戀了…」

 

「呵呵…那麼剛好,我也失戀了。」金明洙喝了具荷拉的啤酒。

 

具荷拉看到自己的酒杯空了,也只能無奈的嘆氣…

 

「吶…金明洙…你說…當時我要是沒讓秀妍跟鄭秀晶分開…我會不會已經獲得幸福了?」

 

「幸福?妳有喜歡的對象了?」

 

「嗯…」

 

「誰啊?」

 

「李醫師。」

 

金明洙正在喝啤酒,一聽到具荷拉的話馬上噴出來…

 

「妳喜歡李醫師?是我們醫院的那個李珍基醫師嗎?」

 

「不然呢?」具荷拉反問。

 

「妳瘋了嗎?」

 

「為什麼我不能喜歡?我也是系出名門啊!家世雖然沒有秀妍家好,但是也夠匹配李醫師啊!」

 

金明洙看到具荷拉還在胡言亂語,忍不住搖頭…

 

「你們…真是一個個都瘋了…」

 

 

 

 

隔天,下午四點,鄭秀妍取得金昭賢的同意書後,就與幾位護理師一同進行拔管。

 

金昭賢站在病房外,鄭秀妍則是彎下身在王奶奶耳邊講解接下來的拔管流程。

 

等鄭秀妍將管子拔出後,測量生命徵象的機器開始發出刺耳的聲音。

 

「金醫師,請王奶奶的孫女進來吧。」鄭秀妍對金基範說。

 

「是。」

 

金基範帶金昭賢進入病房,金昭賢早就淚流滿面,看到病床上的奶奶,眼淚掉得更兇。

 

「昭賢…妳去跟妳奶奶說說話吧…把握這最後的時光。」鄭秀妍說。

 

「好,謝謝醫師…」金昭賢對鄭秀妍深深一鞠躬。

 

大約三個小時後,王奶奶安詳的離開了,護理師在王奶奶身上蓋上白布。

 

金昭賢跪在地上,邊哭邊看著擔架被移走。

 

這時,鄭秀晶走到金昭賢面前,蹲下身與金昭賢平視…

 

「昭賢…陪我去個地方好嗎?」

 

鄭秀晶帶金昭賢爬上天台,此時夜幕低垂,所以夜空中盡是繁星。

 

「鄭醫師為什麼帶我來這裡?」金昭賢問。

 

鄭秀晶脫下白袍,把白袍鋪在地上…

 

「來,躺著吧。」

 

金昭賢與鄭秀晶躺在白袍上,看著黑至深邃的夜空。

 

「昭賢…我帶妳來,是想跟妳分享一些事情…當年,我奶奶去世後,我曾經有輕生的念頭,而在我幾乎要放棄自己的那個時候…有個人跟我說…天上的星星,是死去的人對還活著的親人的掛念,所以只要想起他們,抬頭一望,就能看見他們…」

 

鄭秀晶牽起金昭賢的手,緩緩指向夜空…

 

「所以…昭賢…妳奶奶也在天上看著妳…」

 

「真的是這樣嗎?」

 

突然,不遠處傳來一道女聲…

 

「當然是真的。」

 

兩人聽到聲音就坐起身,轉頭看到鄭秀妍走來。

 

鄭秀妍看了眼鄭秀晶就對金昭賢說…

 

「昭賢,殯儀館的人已經過來了,妳趕快過去吧。」

 

「好…謝謝鄭醫師…」

 

而等金昭賢離開天台,鄭秀晶就把自己的白袍拿起來,拍掉上面的灰塵再穿上。

 

「我們也下去吧。」鄭秀晶說。

 

「等等…」鄭秀妍拉住鄭秀晶的手。

 

「嗯?」

 

「剛才妳對昭賢說的話…是誰跟妳說的?」

 

「哪一句?」

 

鄭秀妍抬頭看向滿天繁星,目光逐漸匯聚成一點…

 

「星星是親人掛念的那一句…」

 

「偶然聽來的。」

 

鄭秀妍低下頭望向鄭秀晶,視線中帶了些狐疑…

 

「我也聽過相同的話…但是…是從我爺爺那裡聽來的…」

 

突然,鄭秀妍的腦海裡浮現出穿著高中制服的鄭秀晶,而鄭秀晶正一步步走往天台的邊緣。

 

『不要!』

 

那聲吶喊還歷歷在目,以及自己如何緊緊的擁住鄭秀晶。

 

 

 

秀晶…

 

以後…就由我來關心妳…

 

由我來愛妳…

 

 

 

 

到了凌晨,鄭秀妍才回到家。

 

沒想到客廳的燈還是亮著,鄭延成還沒睡,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

 

「秀妍…最近怎麼都那麼晚回來?」鄭延成問。

 

「爺爺…您還沒睡啊。」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妳晚上都去哪裡了?別跟我說在醫院,我都查得到。」

 

鄭秀妍低下頭沒敢說話,鄭延成就惱得搖頭…

 

「秀妍…雖然妳跟珍基都要結婚了,但是畢竟還沒有正式的婚禮,在男方家待到這麼晚,傳出去不好聽…」

 

這時,鄭秀妍看到時針已經越過十二,也就是說,周末了。

 

既然如此…

 

「爺爺…我有件事要跟您說。」

 

「什麼事?」

 

鄭秀妍吞了下口水,努力鼓足勇氣後說…

 

「我跟珍基oppa分手了,就在半個月前。」

 

「什麼!」鄭延成猛然站起來,連拐杖都忘了撐。

 

「因為我與oppa對於未來沒有達到共識…所以我提出分手…」

 

「秀妍!妳瘋了嗎!都答應求婚了!怎麼能毀婚呢!」

 

「爺爺…我已經決定了。」

 

「那李院長那邊知道了嗎?」

 

「還不知道…我會親自向他們說明…」

 

「天啊…」

 

鄭延成氣得幾乎要昏厥,鄭秀妍趕緊扶住鄭延成。

 

「秀妍,妳既然已經答應求婚了,就不能毀婚!這件事由不得妳胡鬧,明天我就帶妳去向李家道歉!」

 

「爺爺,這件事我無法答應你。」

 

「妳說什麼?」鄭延成不敢置信的看向鄭秀妍,這個不曾反抗過自己的孫女。

 

「爺爺…您要我好好讀書,所以我努力念書考上好學校…您要我當醫師繼承父親的遺志…我現在也當了醫師…以前我凡事都依您,但是…這一次我不行,我想要依照我自己的心意來決定我未來的伴侶…」

 

「秀妍…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爺爺…對不起,我無法跟珍基oppa在一起,真的無法。」

 

鄭秀妍向鄭延成道歉後,就走進臥房,把自己扔在床上。

 

此時的她腦中一片空白,因為她知道風暴即將來臨。

 

 

 

 

 

==========================================

作者因為姊姊的11/30行程取消,開啟怨婦模式

所以一時失手寫了將近一萬字...ORZ...

就請各位笑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