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2cd56be3ffd234e607003b11431733  

 

 

 

  

 

 

 

Ep 2. 她的目光

 

 

 

 

世界,不會因為一個人消失而停止旋轉。

 

但,最珍愛的人離開這個世界,苦澀的淚水還是填充了那一大段灰白時光。

 

然而,等到淚水乾涸了,就以為心裡的傷口也癒合了,發覺世界的確不會因為一個人消失而停止旋轉。

 

但是,旋轉的中心,已經從自己,變成了那個離開的人。

 

 

 

 

晚上六點,位於清潭洞的一棟大宅。

 

諾大的飯廳擺有一長桌,長桌前只有兩人,各據一端。

 

鄭延成喝了口葡萄酒,就問坐在對面的孫女…

 

「秀妍啊…最近課業都還順利嗎?」

 

「都順利,爺爺。」鄭秀妍恭順的回應。

 

「時間過得真快…妳都高三了,很快就要讀大學,跟妳父親一樣讀醫學系了,妳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師。」

 

鄭延成隨口說出的話語,讓表情一向平淡的鄭秀妍默默皺起了眉,但鄭延成似乎沒發現孫女的異樣,自顧自的從胸前的口袋拿出懷表,緬懷裡頭鑲著的全家福照片。

 

「唉…妳父親走的太早了…沒能看到妳穿上白袍的樣子。」

 

鄭延成說著說著眼眶就濕了,一旁的管家趕緊遞上面紙。

 

「唉…我老了…都會在孫女面前哭了…」鄭延成邊擦淚邊自嘲。

 

「爺爺…沒有的事…」

 

「秀妍…我知道妳父母走的早,我又忙於事業,妳自小就比一般孩子孤單許多…不過妳放心…延耀集團的一切我都會留給妳!」

 

鄭延成說得堅定,鄭秀妍卻沒有太大的興致…

 

「爺爺,我只希望您身體健康…」

 

「呵呵,我會保持健康的…我一定要等到妳成為一名醫師的那一天!」

 

結束晚餐後,鄭秀妍回到自己的房間,她坐在床邊,靜靜地望著擺在角落的那架鋼琴,琴蓋上似乎都有灰塵了。

 

她躺在床鋪上,嘆息中包含著話語…

 

「一定…要當醫生嗎…」

 

 

 

 

而在一間不到十坪的公寓套房裡,鄭秀晶早已喝得酩酊大醉。

 

沒有奶奶在身邊的第一個夜晚,格外孤單。

 

鄭秀晶吃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飯糰,打算就這樣結束來到首爾的第一個晚餐。

 

儘管她想用酒精來麻痺自己,但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她想起了父親去世後,母親消失的那晚,她記得喊了母親一整晚,但母親從此之後就再也沒回來了,最後只能流落到奶奶家。

 

鄭秀晶還記得,到奶奶家的第一個晚上,哭著問奶奶…

 

「奶奶…是不是因為我很壞,他們才都不要我了?」

 

奶奶用自己的衣服抹去鄭秀晶臉上的眼淚…

 

「才不是呢,妳爸最疼妳了。」

 

「那媽呢?她會什麼跑了?」鄭秀晶不死心的追問。

 

「妳媽…別提那個壞女人了…以後別跟她學,懂嗎?」

 

當時,年僅八歲的鄭秀晶,第一次知道「壞女人」是什麼。

 

但知道的同時,也心碎了。

 

喝光啤酒後,鄭秀晶打了個飽嗝,就將啤酒罐扔進垃圾筒裡,躺成大字型。

 

她看著眼前泛黃的天花板,視線又變得模糊…

 

「壞女人的女兒…大概…也是個壞女人吧…」

 

 

 

 

隔天一早,鄭秀晶穿上新學校的校服,一摸到衣料就知道價值不斐。

 

白色襯衫搭配淺灰色的背心,下身則是咖啡色的百褶裙,還有件深藍色的外套,設計得如此精緻的校服,根本不是一般高中會有的校服。

 

鄭秀晶穿好衣服後,順手摸了下校徽…

 

「梨世高中…這次也不知道能待多久…」

 

鄭秀晶騎著腳踏車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去教師辦公室,她原本以為這次的導師又會是個老古板,但見到本人後,完全打破了之前的想法。

 

「妳就是鄭秀晶?」沈昌珉坐在辦公椅上,翹著二郎腿問。

 

「是。」

 

沈昌珉看了下周圍,然後笑著問…

 

「妳也看得出來我是新老師吧?」

 

「嗯。」鄭秀晶點頭。

 

沈昌珉等到鄭秀晶的回覆後,臉色突然沉了下來…

 

「那妳也應該知道,作為這裡最資淺的老師,自然得收最特殊的學生…」

 

沈昌珉拍了下桌上那堪稱字典的個人檔案…

 

「妳也的確夠特殊的,從曠課、儀容不整到未成年喝酒、鬥毆…一個高中生能做的妳幾乎都做了,只差沒進警局…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沈昌珉劈哩啪啦的說個不停,鄭秀晶不斷在心裡翻了個白眼,她沒想到外表不像個老古板,內心卻是一樣僵化,於是掏掏耳屎,把沈昌珉的話當做耳邊風。

 

「很好,不回答,那我就當作妳悔改了,跟我出去。」

 

沈昌珉領著鄭秀晶走出辦公室…

 

「我的班級雖然不是成績最頂尖的,但也沒什麼大問題,同學都很好相處…」

 

說著說著,兩人走到一年5班的門口…

 

「我先進去,等介紹完妳再進來。」

 

沈昌珉留下這句話就走進教室,拍了拍桌子,吵雜的班級就安靜了下來。

 

「大家聽我說,今天有一件大事要宣布…」

 

沈昌珉宣布有轉學生的同時,鄭秀晶正站在走廊上無聊的亂瞄,但沒想到還能看到有人在走廊上閒晃,不是上課了嗎?

 

然而,閒晃的那個人,一看到鄭秀晶,眼珠子都要突出來了。

 

「哈!終於讓我找到妳了!潑我水的那個…」

 

金明洙就像看到獵物一樣,拼死的衝過去,沒想到沈昌珉一聲…

 

「鄭秀晶同學,請進。」

 

鄭秀晶就這麼走進教室,門還關上了。

 

金明洙只差一步就抓到人了,讓他氣得都快說不出話來…

 

「該死!」

 

但抬頭看了眼班級牌,金明洙又不氣了,因為…

 

「這女的…逃不掉了…」

 

 

 

 

鄭秀晶發現這間學校跟以往待過的學校幾乎一樣,同學們早就有各自的小團體,轉學生根本很難融入班級。

 

所以到了中午時間,其他同學結伴坐在一起吃飯,鄭秀晶卻是獨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啃麵包。

 

但鄭秀晶並不無聊,她邊吃著麵包邊觀察每位同學,也藉此觀察到一些事。

 

例如…

 

這間學校真的是間貴族學校,從同學的便當菜色到談吐就能發覺跟以前的學校完全不同。

 

沒想到…媽竟然能把我弄進這所學校…

 

應該過得很好吧…

 

這時,扣扣兩聲,有人敲了鄭秀晶的桌子,鄭秀晶抬頭就看到一頭金毛的男生。

 

「還記得我是誰嗎?」金明洙問。

 

「誰啊?」

 

金明洙看到鄭秀晶疑惑的神情,知道鄭秀晶並不是裝傻,但也因此更生氣…

 

「明明才昨天的事,妳馬上就忘了?妳是金魚啊!記憶只有三秒?」

 

被金明洙這番責罵,鄭秀晶只好瞇著眼仔細再看金明洙一次…

 

「啊!我好像記得了!」

 

「終於啊…」

 

「我剛剛在走廊有看到你在閒晃。」

 

「………」

 

金明洙知道不能跟這位同學做高智商的溝通了,於是拉張椅子坐在鄭秀晶對面…

 

「鄭秀晶同學…妳昨天騎腳踏車濺了我一臉水,知道嗎?」

 

「喔,那抱歉了。」

 

鄭秀晶說完就離開座位,扔掉麵包的包裝袋就直接走出教室。

 

「唉!妳的態度也太沒有誠意了吧!」金明洙跟了上去。

 

鄭秀晶逕自往前走,完全沒把金明洙當回事,金明洙氣得拽住鄭秀晶的手…

 

「妳給我站住!」

 

「放手。」

 

「妳都還沒跟我道歉,要我放手?」

 

「我剛剛道過歉了,你才是金魚吧?」

 

「妳說什麼!」

 

「放手,我不喜歡死纏爛打的人…」

 

鄭秀晶說這句話時,雙手緩緩收緊,目光也變得凌厲,這是鄭秀晶發火的徵兆。

 

但金明洙一無所知,依然抓著鄭秀晶不放。

 

「再這樣就別怪我…」

 

在鄭秀晶準備轉身給金明洙一拳的前一秒,一道清冷的女聲傳來…

 

「金明洙,放手。」

 

金明洙轉頭看到走來的兩個女生,先是一愣,接著就放掉鄭秀晶的手。

 

「會長,這是我跟這個女生的私人恩怨…」

 

具荷拉雙手叉腰,根本不採信金明洙的說詞…

 

「就算是私人恩怨也不能在學校裡解決,你走吧。」

 

「好。」

 

金明洙意外的乖乖走人,但與鄭秀晶擦身而過時,用只有雙方能聽到的音量說…

 

「我不會放過妳的。」

 

鄭秀晶冷哼了一聲,沒把金明洙的威脅當作一回事,而等金明洙離開後,具荷拉就走到鄭秀晶面前…

 

「妳沒事吧?」

 

「沒事…」

 

「金明洙雖然看起來可怕,但只要不惹他,他不會平白無故招惹你的。」

 

鄭秀晶雖然裝作在聽具荷拉的話,雙眼卻不自覺瞄向具荷拉身後的女生。

 

那女生一頭棕色的長直髮,靠在牆邊不知道是在發呆還是在思考,明明一句話都沒說,卻有著強烈的存在感,將鄭秀晶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

 

而女生似乎發現了鄭秀晶的視線,抬起頭剛好就與鄭秀晶對到眼。

 

這一眼,鄭秀晶意外的害羞了,趕緊把目光轉開。

 

「反正…在學校有什麼困擾,都可以來學生會,我們會幫忙處理的。」

 

具荷拉發現鄭秀晶根本就沒在聽,於是早早結束話題…

 

「好了,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我就先走了。」

 

「會長慢走。」

 

具荷拉轉身離去,順便喚了下靠著牆發愣的女生…

 

「秀妍,走了。」

 

鄭秀妍這才回過神,跟上具荷拉的步伐。

 

 

 

 

鄭秀晶回到教室後,馬上就有一名女同學來跟她攀談。

 

「我剛剛看到會長他們跟妳說話,談了什麼啊?」

 

「沒什麼。」

 

「好小氣喔,都不願意分享。」

 

「真的沒什麼啊。」

 

「這樣啊…但妳的反應怎麼那麼冷淡,在這間學校裡,能夠被有威望的前輩照顧,是很重要的!」

 

「威望?」鄭秀晶不懂明明才是學生,怎麼會談到威望這種成人世界的詞語。

 

「看來妳還真的不知道呢…」

 

女同學坐了到鄭秀晶旁邊的坐位,清了下嗓準備開講…

 

「我們梨世高中,是首爾屬一屬二的貴族高中,每位同學的父母幾乎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所以在這間學校,除了學習…更重要的是社交。」

 

「嗯哼。」鄭秀晶心想還真是沒猜錯。

 

「不過,雖然每個學生都來自良好的家庭,但有些學生從一入學就會享有特殊待遇…那些同學的背景都非常驚人…尤其是…」

 

「會長?」鄭秀晶問。

 

女同學笑了,彷彿在嘲笑鄭秀晶的無知…

 

「會長的家世的確不錯,但她並不是這所學校最有權力的學生。」

 

「喔?不是會長…那會是誰?」

 

「這妳就不知道了…是…」

 

女同學正要說出口時,剛好上課鐘響起…

 

「啊,上課了,不跟妳說了。」

 

女學生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拋下還等著聽戲的鄭秀晶。

 

咦?話題就這麼斷了?

 

唉…難得有件感興趣的事…

 

鄭秀晶嘆了口氣就趴在桌上,看到沈昌珉走進來,就閉上了眼睛。

 

 

 

 

=====================================

這一章就是青春愛情偶像劇啊~

鄭學姊即將上線~

PS.這篇文不存在親姊妹的設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