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n20lupbmEI1rcoad1o1_1280  

 

 

 

  

 

 

Ep 1. 初見

 

 

 

 

作為一名醫師,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和時間賽跑。

 

在僅存的寶貴時間裡,將病患從死亡的幽谷搶救出。

 

每一秒,都關係到病患的生死。

 

 

 

時間,成了我們醫師最珍惜的寶物。

 

 

 

凌晨4點,位於大韓民國最大的私立醫院─延耀醫院。

 

「鄭醫師,A117病房的王大叔突然全身抽搐!」

 

「好,我馬上過去,也趕快通知沈醫師!」

 

鄭秀晶掛電話後,隨手拿了本病歷壓在泡麵上,勾起手腕上的髮圈快速紮起馬尾,就往A117病房的方向奔跑。

 

等到鄭秀晶到達A117病房,就看到病患安躺在病床上,心電圖毫無波動,金基範看到鄭秀晶來了,也只是聳了下肩…

 

「該做的都做了…」

 

鄭秀晶看了眼死者後問…

 

「做死亡宣告了嗎?」

 

「還沒…我現在來做…」

 

金基範撥開額前的碎髮,嘆了長長一口氣後,看著手表說…

 

「病人王大川,於20168745分,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是的…

 

生命就是如此脆弱…

 

做為醫師,要做好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有人離開這個世界的心理準備…

 

時間…是多麼珍貴…

 

 

 

病患死去並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病房內充斥各種聲音,有沈昌珉安慰家屬的話語,還有王大川家屬們的哭聲,這讓鄭秀晶越聽越頭痛,實在待不下去就回到自己的座位,翻開一口都還沒吃的泡麵,沒想到發現麵都泡爛了,就決定到樓下的販賣機買點東西充飢。

 

她一手拿著咖啡,另一手拿著洋芋片,在凌晨五點的醫院走廊上走著。

 

這時,前方傳來高跟鞋的踩踏聲,鄭秀晶抬頭一望就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襯衫以及貼身牛仔長褲的女人,一步步往她走來。

 

女人一頭棕色的長直髮,隨著走路的起伏如波浪擺盪著,雖然女人戴著可以遮住半張臉的墨鏡,但鄭秀晶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

 

用盡所有時間去想念的人,怎麼能忘?

 

隨著那人逐漸靠近,所有的過往、回憶,通通湧上鄭秀晶的腦海…

 

 

 

 

綻放自盛夏的初戀,終究還是憶起了。

 

 

 

 

這一切,都源自4180天前。

 

 

 

 

位於光州的一間高中,原本平靜的上午,突然鬧起軒然大波。

 

一名臉上滿是瘀青的女學生從教室裡跑出來,指著前方的女孩大喊…

 

「鄭秀晶!我今天一定要撕了妳!」

 

被追殺的鄭秀晶當然不會束手就擒,憑藉著優異的體育天賦,先一步從教室裡逃出來,後面追趕的一大群女生根本追不上。

 

「今天不把她撕碎了!我就跟她姓!給我追!」

 

這場騷動把整個學校鬧得沸沸揚揚的,女學生為了追上鄭秀晶,幾乎都把高一教室的桌椅給砸了,最後是訓導主任出面擺平,把涉事的學生都被叫到訓導處。

 

訓導主任是名很愛穿運動長褲的中年男子,此刻他雙手叉腰瞪著眼前一排女學生

 

「說!誰開始的!」

 

「她!」所有人都指向站在最邊緣的鄭秀晶。

 

訓導主任聽到大家那麼有默契的答案,默默扯了下嘴角,就走到鄭秀晶面前…

 

「好啊…鄭秀晶,又是妳…上次因為妳奶奶來求情,我才放過妳的,這次妳竟然死性不改!」

 

訓導主任拿起桌上的文件夾就往鄭秀晶臉上扇,賞了一大個耳光,讓一旁的學生都笑出聲來了。

 

「還笑!你們每個都該打!」

 

訓導主任對學生一吼,學生們就乖乖的禁聲,訓導主任才又把視線放回鄭秀晶身上…

 

「鄭秀晶,妳知不知錯?」

 

「我沒錯,是他們有問題。」

 

「還狡辯!還狡辯!」

 

訓導主任抬手又要把文件夾往鄭秀晶的臉揮下去,旁邊的學生都在看好戲。

 

哪知…

 

「妳…妳這是幹什麼?」訓導主任不敢置信的看著鄭秀晶。

 

鄭秀晶一把抓住訓導主任的手…

 

「我會痛。」

 

聽了鄭秀晶的話,訓導主任的嘴角開始抽搐,氣得都快站不穩了…

 

「好啊妳…這次神仙也救不了妳了…我要把妳退學!!!!!!」

 

 

 

 

一個禮拜後,不到早上五點,鄭秀晶就跟奶奶一同坐火車往首爾。

 

在火車上,兩人一起吃水煮雞蛋。

 

鄭秀晶很快就吃完了一個,目光不自覺的看向奶奶手裡的雞蛋。

 

「還餓?」奶奶笑著問。

 

「嗯。」鄭秀晶誠實的點頭。

 

奶奶拿起雞蛋,往鄭秀晶的額頭大力一敲。

 

「啊喔!痛!」鄭秀晶痛得摀住額頭。

 

奶奶將裂開的水煮蛋放到鄭秀晶手裡…

 

「知道痛就好,丫頭啊,這次…妳要是再被退學…就真的沒有學校可以去了。」

 

「我又不想上學。」

 

「說那什麼話,妳知道這間學校是我跟妳那個沒良心的媽求來的!我一個老人在晚輩面前跪下,妳知道有多屈辱嗎!」

 

奶奶說得心酸,鄭秀晶則低下頭嘟囔的說…

 

「又不是我叫妳去的…」

 

「死丫頭!還頂嘴!妳給我去上學!連高中都沒畢業!以後怎麼辦啊!」

 

祖孫二人到達首爾後,根據地址找到了一棟老舊的公寓,這棟公寓只有樓梯沒有電梯,所以鄭秀晶扛著行李爬上三樓。

 

兩人看著不到十坪的空間,一時之間都說不出話來。

 

「比想像的還要寒酸…」奶奶忍不住說。

 

「奶奶,我想回光州。」

 

「呸呸呸!妳只剩這裡可以念書了!還想回光州去,是誰把自己逼成現在這樣的?妳說啊!」

 

鄭秀晶癟了下嘴,沒再說話。

 

「丫頭,從現在開始妳要一個人生活了,自己要注意一點,要不是我還有湯飯館要顧…我就到首爾陪妳了。」

 

奶奶說到後面,臉色越發憂鬱,鄭秀晶趕緊說…

 

「奶奶,不用陪我!我可以顧好自己,其實…這個地方小歸小但很溫暖啊,我喜歡!」

 

「真的喜歡啊?」奶奶的表情變得稍為明朗。

 

「嗯哼!」鄭秀晶大力的點頭。

 

「喜歡就好,這地板還有點灰塵,窗戶也都是蜘蛛網,我還是來清掃一下好了,妳出去晃晃認識一下環境,等會兒再回來。」

 

「我也來打掃啊。」鄭秀晶捲起袖子要幫忙。

 

「不用,之後就會是妳一個人打掃了,現在讓我來忙吧。」奶奶把鄭秀晶往外推。

 

「唉呦,奶奶,我又不是孩子了,別推啊。」

 

「啊!差點忘了。」奶奶像是想到什麼,驚呼了一聲。

 

「怎麼了?」

 

「等一下妳到樓下,會看到一輛黃色的腳踏車,那個是妳的。」

 

「我的?送我的!」鄭秀晶欣喜的問。

 

「嗯,想說給妳之後上學用的,騎去遛遛吧。」

 

「好!」

 

鄭秀晶興奮的衝出去,隨即又回來親了下奶奶的臉,才出門去了。

 

而果然在一樓就看到一輛黃色的腳踏車,鄭秀晶開心的拍了拍椅墊,就將腳踏車牽出大樓,準備到外頭轉轉。

 

湊巧的是,鄭秀晶這次出門碰上了上班上學的人潮,一大群穿著相同制服的學生在街上走著,鄭秀晶瞄了眼其中一名學生胸前的校徽…

 

「梨世高中…不就是我之後要上的那間學校?」

 

鄭秀晶癟了下嘴就停車,馬上轉了個反方向…

 

「反正上學也是之後的事,現在我才不要過去呢。」

 

鄭秀晶騎著腳踏車往學校的反方向快速奔馳,正好與一輛高級轎車擦身而過。

 

轎車裡同樣也有一名身穿梨世高中制服的女學生,女學生一頭滑順的棕色長髮,正一手靠著車窗托著下巴望向窗外的風景,這一望,剛好看見奔馳而過的鄭秀晶。

 

只有一瞬,稍縱即逝。

 

「小姐,老太爺說晚上會與您一起用餐,請您避免在今晚安排其他行程。」

 

「知道了。」

 

鄭秀妍柔聲回應司機,視線卻隨著騎車離去的女孩逐漸飄遠,她的嘴角微翹,像是在期盼著什麼。

 

鄭秀晶的出現讓轎車裡的女孩揚起一絲微笑,但對其他人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前方有人在灑水清洗街道,鄭秀晶不以為意的騎過去,濺起來的水花就這麼潑到一票奇裝異服的男學生身上,尤其一頭金毛的男學生,更是氣得破口大罵…

 

「唉!前面那個女的!妳騎腳踏車的水花濺到我了!」

 

鄭秀晶似乎聽到了罵聲,回頭淡漠的回了聲「喔」,就揚長而去。

 

「老大,要追上去嗎?」後方一群小弟問。

 

金明洙擺擺手,用手撥掉金毛上的髒水珠…

 

「不用!我記住她了,她看樣子也是高中生,這一帶是我金明洙說了算,我不會饒過她的!」

 

 

 

 

=============================================

這篇新文是「韓劇向」,所以會有許多非常韓劇的設定,大家可以找找看~

另外要說一下,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於Doctor這部韓劇,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看完這一章,相信大家也感覺到這章異常的短~吧

這是我經過考量後的結果,刻意縮短了一下篇幅,這樣我才有辦法同時更這篇文跟Silence,請各位讀者見諒

不過也因為縮減了篇幅,所以更文的頻率就可能會比較密集(主要還是看我個人工作的忙碌程度)

最後要說,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這是篇完全愛情為主的韓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