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1oc  

 

 

  

 

 

 

 

章一

 

 

 

 

我住在妳的眼眸,如同一個長不大的孩童。

 

但歲月如梭,再稚嫩的心靈也會沾上塵埃,也會嘗到如蜜的誘惑。

 

我心底的花,已盛開。

 

卻只能以最燦爛的姿態,在心底腐爛。

 

 

 

 

這般矛盾痛苦的我,妳,看見了嗎?

 

 

 

 

天台的風好涼,從六樓的高度往下望,一切都變得渺小。

 

而妳,儘管也在渺小的事物中,我卻能一眼看見妳。

 

我看著妳在門口與那個男人依依難捨,也看到妳攀爬到我身上的目光。

 

聽著妳快步爬上樓的聲響,竟然,有一絲滿足。

 

「秀晶…妳過來…」

 

妳的眼神充滿惶恐,我終於能在妳眼眸裡看見我。

 

活在妳世界裡的我,一直以來都在追尋妳眼裡我的樣貌。

 

翹首看向天空,是永無止盡的黑暗,如同我心底的洞,沒有一絲光線。

 

在妳心中純潔透明的我,早已汙穢不堪,如果妳知道我是怎麼看待妳的,如果妳知道我做了哪些錯事,還會這麼擔心我嗎?

 

「姊…妳相信我…對吧?」我問。

 

「當然…我一直以來都相信妳啊…」

 

妳的回答如此誠懇,但我無法相信…

 

因為我都不相信我自己了…

 

所以…不要再欺騙我…

 

「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我的眼淚…

 

一滴又一滴拋墜在空中…

 

「什麼問題?妳問…我一定會回答…」

 

妳偷偷地走向我,我則往邊緣走近。

 

因為我要妳回答我內心最大的疑問,請讓我知道妳的真心…


「姊姊…我是妳的,但妳呢…妳是誰的?」

妳楞住了,像是從來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就跟我…想的一樣…

「姊…我也覺得這個問題無解呢…怎麼辦…」

 

既然無解…

 

那…就不需要掙扎了…

 

 

 

 

十二點零九分,我從高空墜落。

 

 

 

 

「秀晶!」

 

一夜的惡夢,讓鄭秀妍驚醒時,滿頭都是虛汗。

 

鄭秀妍用雙手掩住了臉,想用黑暗來掩蓋無望的淚水。

 

有人說,自殺的人會在死後不斷重複自殺的行為,而這般折磨,卻是降臨在鄭秀妍身上,鄭秀妍每晚都能夢到鄭秀晶自殺的畫面,一次比一次還要鮮明。

 

敲門兩聲,鄭母開門走了進來。

 

「秀妍…又做惡夢了?」

 

「嗯…」

 

鄭母坐在床邊,讓女兒枕在自己的腿上,用手梳理女兒的長髮。

 

「睡吧…一切都會變好的…」

 

鄭母在黑夜中描繪房間裡的景象,看到了鄭秀晶的書桌,書桌上還擺放著課本,彷彿鄭秀晶還活著,還住在這間房間裡。

 

「秀妍…要不要把秀晶的東西搬走?」

 

「不要,我不准。」

 

「可是…看了只會觸景傷情…」

 

母親的話語,並沒有落進鄭秀妍的耳裡,鄭秀妍已經沈入夢鄉。

 

夢裡,或許還有鄭秀晶的殘影。

 

 

 

 

鄭秀晶的自殺,讓鄭家產生了巨變,原本美滿的四口之家,變得分崩離析。

 

鄭父變得夜不歸宿,鄭母則整天以淚洗面,而與鄭秀晶最親密的鄭秀妍,自然是受傷害最深的,她抱病在家,一個月沒有進公司了。

 

而身為好友的朴敏英看不得鄭秀妍每日頹唐,就利用鄭秀妍生日的名義,約一群好朋友幫鄭秀妍慶生。

 

為了這場慶生會,朴敏英特別找來一艄郵輪,鄭秀妍儘管用盡各種理由不想出門,還是被朴敏英拉上郵輪。

 

所有賓客上船後,郵輪就駛往海洋,鄭秀妍走到甲板上,望見了一片海。

 

「怎麼樣,不錯吧?讓妳散散心。」朴敏英說。

 

「敏英,謝謝妳。」

 

「謝什麼,看妳每天悶在家,我心裡也不舒服啊,走,我們進船艙,大家都在等妳。」

 

「嗯。」

 

兩人進船艙後,鄭秀妍看到來的都是好友,就知道朴敏英為了自己煞費苦心,甚至連抱病在家的宋茜都邀來了。

 

鄭秀妍與宋茜頗為同病相憐,宋茜身為鄭秀晶的家教,教導鄭秀晶三年了,與鄭秀晶的關係十分親密,所以在鄭秀晶去世後受到的刺激不亞與鄭秀妍這個親姊姊。

 

看到宋茜仍一臉虛弱,鄭秀妍想去關懷一下,燈光卻突然滅了。

 

「秀妍!生日快樂!」

 

一群人唱的生日快樂歌,朴敏英將點滿蠟燭的蛋糕放到鄭秀妍面前,蠟燭的火光打在鄭秀妍臉上,也照出鄭秀妍心底的五味雜陳。

 

因為以往,她都是和鄭秀晶一起慶生的,她還記得,鄭秀晶總在吹蠟燭前說…

 

「姊!許三個願望,前兩個要說出來!第三個放在心裡!」

 

當時的歡笑言猶在耳,人卻走了。

 

「秀妍,妳要許三個願望,前兩個要說出來,第三個放在心裡喔!」朴敏英說。

 

一樣的台詞,卻由不同人說出。

 

「嗯…」

 

鄭秀妍先是許了兩個小願望,無非是祝大家身體健康或是一切順利。

 

而最後的願望,是她心底最奢侈的請求…

 

『讓秀晶回到我身邊吧…』

 

如果上蒼聽得見,求祢把秀晶還給我…

 

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願意…

 

睜開雙眼,鄭秀妍剛好對上宋茜的目光,宋茜的眼神帶著探究與些許不明的情緒,鄭秀妍回以笑容,宋茜卻閃躲開來。

 

而等慶生結束後,大家就開始飲酒做樂,鄭秀妍不太習慣熱鬧的氣氛,就離開船艙,到甲板吹吹海風。

 

「秀妍,我有話想跟妳說。」

 

鄭秀妍一回頭,就看到宋茜站在面前。

 

「妳想說什麼?」

 

海風吹亂了兩人的頭髮,卻吹不散倆人心中的疙瘩與愁苦。

 

「秀妍…妳這陣子過的好嗎?」宋茜站在鄭秀妍身旁,同樣將雙手搭載欄杆上。

 

「不好…一點都不好…每晚都會在夢裡夢到秀晶…睡都睡不好…」

 

「妳夢裡…還有秀晶…我卻什麼也沒有…」

 

聽著宋茜失落的口氣,鄭秀妍安慰的說…

 

「宋茜,我知道妳有多疼秀晶…我們都一樣難過…」

 

「不,妳沒有我難過…我難過的都要死了…妳呢?」

 

宋茜望向鄭秀妍的目光充滿怨懟,甚至可以說是恨,鄭秀妍從沒見過宋茜這般仇視的眼神,但仍和氣的與宋茜說話…

 

「我又何嘗不是呢?」鄭秀妍露出了苦笑。

 

「既然如此…」

 

宋茜的眼神突然出現殺意…

 

「既然妳那麼想念秀晶…那就去陪葬吧!!!」

 

宋茜猛然從後一推,鄭秀妍完全沒有防備,直接從欄杆上掉了下來,還好雙手及時抓住欄杆…

 

「宋茜!妳知道妳在幹什麼嗎?快拉我上去!」下方的海浪不斷拍打上來。

 

「不,我幹嘛救妳,秀晶死了…妳就不該活著…」

 

宋茜無視鄭秀妍眼底的惶恐,大力地掰開鄭秀妍抓住欄杆的手。

 

一指又一指的,扯斷鄭秀妍的生命。

 

當最後一根手指被扯開後,鄭秀妍就這麼墜入海中,掉進海裡的那瞬間,寒冷刺骨的海水如利刺般扎在鄭秀妍身上,這般錐心刺骨的痛,讓鄭秀妍咳出了氧氣。

 

不會游泳的她,只能在海水裡掙扎,而從海裡看著這世界,竟是一片虛無。

 

 

 

秀晶…

 

這就是妳所在的世界嗎?

 

那麼冷…那麼孤單…

 

 

 

掙扎沒多久,鄭秀妍就沒了力氣,她放棄掙扎,任憑身體在海水中漂流。

 

她知道自己快死了,或許…死後就能看見秀晶了…

 

看來…老天爺要用這種方式送我到秀晶身邊…

 

然而,突然一道強光打來,鄭秀妍不得不醒來。

 

「咦?醒過來了?」醫生將手電筒從鄭秀妍的瞳孔拿開。

 

「我在哪裡?」鄭秀妍一把抓住醫生的手。

 

這時,一人闖進了她的視線。

 

「姊!妳沒事吧?」

 

鄭秀晶竟然就出現面前,讓鄭秀妍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一開口,就流下了眼淚。

 

「秀晶…」

 

鄭秀妍一把抱住鄭秀晶,眼淚就像水龍頭,流也流不停,讓站在一旁的朴敏英與宋茜都一頭霧水。

 

而等鄭秀妍冷靜下來,朴敏英就來解釋狀況…

 

「秀妍,妳溺水溺到傻啦?我們不是到妳家的別墅玩嗎?剛才妳在游泳池腳抽筋差點溺水,是秀晶把妳救上來的,妳看,秀晶全身都還是濕的呢。」

 

鄭秀妍馬上看向鄭秀晶,果然看到鄭秀晶還穿著溼漉漉的t shirt

 

這時,宋茜突然走了過來,鄭秀妍下意識的縮起身子。

 

「秀妍,妳的手機。」

 

「喔,謝謝。」

 

鄭秀妍拿到手機,下意識的點開螢幕,就被上頭顯示的日期嚇到了,她竟然回到了鄭秀晶自殺的18天前!

 

「姊,妳沒事吧?可以辦出院了嗎?」

 

「嗯,我們回家吧。」

 

鄭父鄭母早已在家等候,等到兩人回家,就急忙問鄭秀妍身體狀況。

 

「爸、媽,我沒事啦。」

 

「以後不會游泳就別逞強。」鄭父擔心的說。

 

「好,我先跟秀晶回房了。」

 

鄭秀妍牽著鄭秀晶走進房間,鄭秀晶看到姊姊滿臉笑意,不禁好奇的問…

 

「姊,有什麼好事那麼開心?」

 

「因為妳。」

 

「姊…妳亂說什麼啊…」鄭秀晶瞬間耳根子紅了,硬裝作沒事的樣子。

鄭家倆姊妹是睡同一間房,而這個房間有兩種迥異的風格,一邊公主風一邊簡約風,有兩個書桌、兩個衣櫃、兩台電腦,唯一一個的就是king size的雙人床。

 

倆人洗完澡後,一同躺在床上。

 

鄭秀妍不像往常那樣在床邊讀書,只是側靠在枕頭上,靜靜看向身旁的鄭秀晶。

 

「姊,怎麼了嗎?幹嘛一直看著我?」

 

「沒事。」

 

「很晚了,我們睡吧。」

 

鄭秀晶關上燈,鄭秀妍看到如夜晚星空的天花板,眼眶又紅了。

 

因為,那是鄭秀晶送她的二十歲生日禮物。

 

鄭秀妍還記得那天,鄭秀晶蒙上她的眼,牽著她走進房間。

 

「噹啷!」

 

抬頭一看,滿天星斗盡入眼底…

 

這片星夜陪伴鄭秀妍度過無數個夜晚,如今再次看到,心中無限感慨。

 

鄭秀晶剛躺下,還沒來得及跟姊姊說晚安,鄭秀妍就從後抱住她。

 

「姊?」鄭秀晶被這突然其來的擁抱嚇得全身僵直,動都不敢動。

 

「秀晶…妳在身邊…真是太好了…」

 

鄭秀妍知道自己這次回來是上天的恩賜,這次她回到秀晶死前的十八天,如果在這十八天沒有找到鄭秀晶自殺的原因,悲劇還是會重演,既然回來了,就要守護秀晶的生命。

 

秀晶…

 

誰都不能把妳帶走…包括妳自己…

 

 

 

 

因為時間緊迫,隔天一早,鄭秀妍回鄭氏上班,還沒處理公務,就先找上朴敏英。

 

「敏英,我有件事想問妳。」

 

「什麼事?表情幹嘛那麼嚴肅?」

 

「妳有沒有覺得秀晶哪裡不對勁?」

 

「沒有啊,妳怎麼會這麼問?對了,好久沒看到東海了,改天帶他來聚餐吧。」

 

「敏英,我是在跟妳說正經事,我總覺得秀晶有事情在瞞我,她似乎過的並不開心,我怕她會有意外…」

 

鄭秀妍的話讓朴敏英的臉色出現了變化,過了許久,朴敏英才開口…

 

「秀妍…妳太遲鈍了…」

 

「遲鈍?」

 

「不過還好…起碼現在有察覺…」

 

「敏英,我不懂妳的意思…」

 

「秀妍,如果妳認真觀察妳妹妹對妳所做的一切…妳就會知道了…」

 

「敏英…那…」

 

「秀妍,我只說到這裡,我回去工作了。」

 

朴敏英的話縈繞在鄭秀妍的心頭,讓鄭秀妍一整天心不在焉,連晚上吃飯時,鄭秀晶都發現姊姊的不對勁。

 

「姊,妳沒事吧?」

 

「嗯?」

 

「妳…都只夾一道菜。」

 

「真的嗎?」

 

鄭父鄭母也點頭。

 

趁鄭秀晶去洗澡的時候,鄭秀妍在房間裡翻找著,她要找到秀晶自殺的蛛絲馬跡,她翻看鄭秀晶的書桌,桌面上只有高中課本與作業,以及一罐裝滿星星紙的玻璃瓶。

 

於是,鄭秀妍把目標轉移抽屜,她抽開抽屜,翻開裡面的書,在最底層找到了一罐藥,搖了搖,發現所剩不多。

 

鄭秀妍偷偷拍下藥罐,剛把藥罐放回去,鄭秀晶就走了進來。

 

「姊,妳在我的書桌找什麼?」鄭秀晶用毛巾擦試著頭髮。

 

「只是覺得妳桌面太亂,想幫妳清理一下。」

 

鄭秀晶笑了,她走到鄭秀妍身旁,牽起了姊姊的手…

 

「我不是說過,這種事情姊姊不需要做。」

 

「只是臨時起意。」

 

「我們睡吧。」

 

整晚,鄭秀妍都在想鄭秀晶什麼時候開始吃藥了。

 

自己每天都跟秀晶生活在一起,竟然連這種事都不知道。

 

我這個做姊姊的,到底在做什麼…

 

然而,整夜醞釀的愧咎感,在隔天就爆發了。

 

因為那罐藏在抽屜裡的藥,是憂鬱症的藥物,她竟然不知道自己妹妹在服用憂鬱症的藥物。

 

世界…開始崩塌…

 

剛好這時李東海來到鄭氏,本來想給鄭秀妍一個驚喜,卻被潑了冷水。

 

「東海,你先回去吧。」鄭秀妍滿腦子都是鄭秀晶的事。

 

「秀妍,妳最近怎麼了,都不跟我聯絡,我好不容易趁拍戲空檔來找妳…」

 

「我很累…改天再談好嗎?」

 

「秀妍…是不是妳妹又跟妳抱怨我?」

 

「跟秀晶無關。」

 

「妳妹妹本來就討厭我…但是秀妍,妳不能被妳妹妹綁住啊。」

 

「夠了,她是我妹妹!是我唯一的妹妹!你沒有指手畫腳的空間!」

 

這還是李東海第一次看到鄭秀妍發火,而且還是為了她妹妹。

 

鄭秀妍當然知道對李東海發火是不對的,但看到李東海就會想起那晚的夢魘,要不是李東海當初硬留住她,超過了門禁時間,秀晶就不會死。

 

但…追根究柢…錯誤還是在我…

 

是我疏忽了秀晶…秀晶才會變成這樣…

 

「東海,我們分手吧。」

 

「秀妍…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這一年我對妳不夠好嗎…」

 

「我說了我要分手。」

 

「好!妳要那麼決裂!那就分手!到時候不要後悔!」李東海頭也不回的走了。

 

而等李東海離開後,鄭秀妍找上了朴敏英。

 

她內心有一堆疑問,只有朴敏英能夠解答。

 

「這是什麼?」鄭秀妍將手機裡的圖片亮給朴敏英看。

 

「妳知道啦…」

 

「她從什麼時候開始吃藥的?」

 

「這個…那個…」

 

朴敏英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畢竟她承諾過不會說出去,但鄭秀妍的態度如此堅決,只好說了…

 

「好吧,就在三年前。」

 

鄭秀妍氣得拍桌…

 

「為什麼不告訴我!」

 

「告訴妳又能如何?她已經在接受治療不就得了嗎?」

 

「她為什麼會得憂鬱症,她好好的人怎麼會變這樣?」

 

面對鄭秀妍一聲聲的控訴,朴敏英始終沉默,鄭秀妍氣得雙手抓住朴敏英的雙肩…

 

「說啊!妳說啊!我妹妹怎麼會變成這樣!」

 

「秀妍…很多事說出來只會更糟…我…無可奉告。」

 

朴敏英轉身要離開,手還沒碰到門把,鄭秀妍就開口…

 

「剛剛東海來找我,我跟他提分手了。」

 

「喔…」朴敏英只是應聲。

 

「妳都不訝異?當初是妳幫我們牽線的。」

 

「是啊…是我牽線的…但是線斷了…我還能如何?」

 

 

 

 

當天夜裡,鄭家兩姊妹同床共枕時,鄭秀妍再一次從後抱住了鄭秀晶。

 

「秀晶…」

 

「恩?」鄭秀晶的臉色緊繃,她始終不習慣與姊姊那麼親密。

 

「我跟東海分手了。」

 

「為什麼?那麼突然?」鄭秀晶沒發現自己的嘴角揚起弧度。

 

「只是膩了…」鄭秀妍隨便找了個藉口。

 

「喔…」

 

鄭秀妍突然靈機一動…

 

「秀晶,我們來玩一二三木頭人好不好?」

 

「那麼晚了,會吵到爸媽吧?」

 

「才不管呢!起來!」

 

小時候,鄭秀妍與鄭秀晶總是會玩一二三木頭人,每次燈打開時,人都要維持姿勢不動,關上燈才能前進。

 

然而,每次都是鄭秀妍當鬼,鄭秀晶往鄭秀妍走去。

 

「來囉!關燈!」

 

鄭秀妍一關上燈,鄭秀晶就躡手躡腳的走向鄭秀妍。

 

一開燈,鄭秀晶馬上停下來,但只有單腳站立,所以不穩的晃來晃去。

 

看到鄭秀晶那麼滑稽的樣子,鄭秀妍忍不住笑了,還惡趣味的拖延亮燈的時間。

 

再次關燈,鄭秀晶又開始跑向鄭秀妍。

 

遊戲過程中,燈光不斷明滅,鄭秀妍看著鄭秀晶,心情逐漸由興奮變得難受。

 

當年的回憶,一波又一波的襲來…

 

黑暗中,鄭秀晶抱住了鄭秀妍…

 

「姊!我抓到妳了!」


鄭秀晶原本以為會聽見姊姊的笑聲,卻感覺到臉頰微涼。

 

這時,燈亮了,鄭秀晶看到姊姊滿臉淚水。

 

鄭秀妍將鄭秀晶抱的好緊,像是隨時都害怕失去。

 

「秀晶…無論如何都不準離開我…」

 

鄭秀晶不知道姊姊為什麼又哭了,只能出言安慰…

 

「我是姊姊的,哪裡都不去。」

 

 

 

 

對…

 

妳是我的…

 

沒有人能把妳奪走…

 

 

 

 

 

 

=================================

4/18 12:00會發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