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6ls1af9V01qakhj7o1_1401815854_cover  

 

 

  

 

 

Chapter 6

 

 

 

 

鄭秀晶做了一個好長的夢。

 

夢裡的她還在鄭秀妍家中生活,每天能膩在鄭秀妍身邊,還能跟胖吉鬥嘴。

 

那樣的生活真的好快樂…

 

直到,公人類的出現…

 

公人類取代了鄭秀晶本來的位子,換成是那個男人待在鄭秀妍身邊,胖吉也繞著那個男人團團轉,那一幅和諧的畫面,看在鄭秀晶眼裡,成了絕望的地獄。

 

「呃…不要…」

 

宋茜看到躺在床上的鄭秀晶不斷說夢話,苦惱著要不要把她叫醒。

 

隨即,鄭秀晶自己驚醒了。

 

「妳醒啦。」

 

宋茜抽了兩張紙巾給鄭秀晶,要鄭秀晶擦一擦額頭上的汗水。

 

但鄭秀晶似乎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地,眼珠轉啊傳的,完全忽略了宋茜。

 

宋茜只好自己來幫鄭秀晶擦汗,但手還沒靠近鄭秀晶的臉,鄭秀晶就先抓住宋茜的手…

 

「妳要幹嘛?」

 

「幫妳擦汗。」

 

「妳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還想問妳是誰呢,妳昨天晚上在我醫院裡昏倒,還記得嗎?」

 

「醫院?」

 

鄭秀晶腦海閃過了昨晚的回憶,的確走進了一間醫院,不過後來就沒了記憶。

 

「我好像有印象…」鄭秀晶鬆開了手。

 

宋茜的手得以活動後,就開始幫鄭秀晶擦汗,趁這時候問了幾句…

 

「既然妳有昨天的印象,那妳可以告訴我妳是誰嗎?」

 

「妳呢?」鄭秀晶反問。

 

「我叫宋茜,妳昨天昏倒那間寵物醫院的院長。」

 

「喔…我叫鄭秀晶。」

 

「秀晶,那妳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晚了還在外面嗎?」

 

聽了宋茜的問題,鄭秀晶的眼神蒙上一層灰…

 

「因為…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妳的家人呢?」

 

「我沒有家人。」

 

「每個人都有家人的,難道跟家人吵架了?」

 

鄭秀晶沈默不語,宋茜於是說…

 

「好吧,我不問了,我只想告訴妳,妳可以一直住在我這裡,直到妳想回家。」

 

 

 

 

宋茜的確說到做到,她沒有開口趕過鄭秀晶,就像個大姊姊,照料鄭秀晶的生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寵物醫生的緣故,宋茜十分能適應鄭秀晶的拗脾氣,鄭秀晶每次傲嬌病又犯的時候,宋茜總能安撫好她。

 

鄭秀晶發覺自己能跟這個姊姊相處融洽,自然就更安心的留在宋茜家。

 

但宋茜每天看著鄭秀晶在家無所事事,心理總覺得這樣對鄭秀晶不太好。

 

於是,某一個週末,宋茜帶鄭秀晶到附近的餐廳吃飯,點了鄭秀晶喜歡吃的魚。

 

正當鄭秀晶吃的不亦樂乎時,宋茜開口問…

 

「秀晶,想跟我去醫院看看嗎?」

 

「我?」鄭秀晶指著自己。

 

「對啊,我總覺得妳能跟那些毛小孩相處的很好。」

 

鄭秀晶心想每天在宋茜家裡也挺無聊的,能出去遛遛也不錯。

 

所以從下禮拜開始,鄭秀晶天天都會跟著宋茜到寵物醫院,幫忙照料送來醫治的寵物,而醫院裡的護士很喜歡鄭秀晶,不時教鄭秀晶一些生活常識。

 

宋茜發現鄭秀晶對寵物很有一套,能讓歇斯底里的貓咪變得安靜許多,不過對狗狗就沒輒了,狗一看到鄭秀晶就會大吼,恨不得把屋頂都掀了。

 

「我還是去照料黃金鼠好了。」鄭秀晶無奈的說。

 

「喔…好…」宋茜忙著寫病例,沒注意到鄭秀晶說些什麼。

 

得到宋茜的允許,鄭秀晶頓時揚起陰森的微笑,她一步步走往鼠籠,但是手還沒碰到籠子,就突然被宋茜抓著。

 

「宋茜姊姊!妳幹嘛!」

 

「我突然想到上次妳把黃金鼠玩到虛脫的事,妳還是去照顧貓咪吧。」

 

「可是…」

 

「去照顧貓,晚餐就有芒果布丁喔~」

 

「我馬上去!」

 

接近傍晚的時候,宋茜結束工作就去找鄭秀晶,她在加護病房裡看到鄭秀晶跟一隻左腿受傷的貓咪說話。

 

「妳主人太不懂事了,怎麼只顧小寶寶不管你呢。」鄭秀晶忿忿不平的說。

 

「喵~」

 

「我會跟你主人講的,但是你也要乖,別總想著去玩人家的小寶寶,爪子很利的,隨便一抓人類都會流血。」

 

「喵~」

 

宋茜看著這一人一貓在對談,不自覺的笑了。

 

「誰?」鄭秀晶警覺的看了過來。

 

宋茜走了出來…

 

「是我。」

 

「宋茜姊姊…是妳啊。」

 

宋茜走到鄭秀晶面前,拍了拍鄭秀晶的頭…

 

「妳跟Maki聊的不錯嘛。」

 

「是啊…那Maki什麼時候可以回家?」鄭秀晶看著籠子裡的貓咪問。

 

「明天一早他的主人就會來接他了。」

 

「那就好…」鄭秀晶鬆了口氣。

 

宋茜看著鄭秀晶的笑容,順勢問…

 

「秀晶,那妳呢?」

 

「我?」

 

「妳都不會想家嗎?」

 

「我沒有家。」

 

「秀晶,妳在我這裡待了快半個月,妳不怕妳的家人會擔心嗎?」

 

「我沒有家人。」鄭秀晶轉身背向宋茜。

 

宋茜知道鄭秀晶說謊,好幾個夜裡,鄭秀晶都會說夢話。

 

夢話裡總是說著想回去,還邊說邊流眼淚。

 

這個孩子明明那麼想家,為什麼總不肯回去呢?

 

「好吧…對了,我要去市區買點醫療用品,妳要跟我去嗎?」

 

「市區?」鄭秀晶雙眼一亮。

 

「對啊,我要去採買器材,想說載妳一起過去,順便逛逛。」

 

「好啊。」

 

半小時後,宋茜開車載鄭秀晶前往市區,兩人到市區時,已經是晚上了。

 

因為正值晚餐時間,宋茜就先帶鄭秀晶到附近的餐廳吃飯,吃完飯後,宋茜再帶鄭秀晶到一間醫療器材公司。

 

兩人站在一棟大樓前,宋茜才邁開步伐,鄭秀晶就開口…

 

「宋茜姊姊。」

 

「怎麼了?」宋茜轉頭看向鄭秀晶。

 

「宋茜姊姊,妳要買的東西我都沒興趣…還是…妳去採買,我到附近逛逛?」

 

「當然可以啊,手機妳有帶著吧?」

 

「嗯。」鄭秀晶把手機從口袋拿出來給宋茜看。

 

「好,那妳就在附近走走,我結束後就打給妳。」

 

宋茜與鄭秀晶道別後就走進大樓,鄭秀晶則是往某一個方向走去。

 

鄭秀晶認得這裡的街景,她以前遛胖吉的時候曾經路過。

 

也就是說…

 

這裡離鄭秀妍的家很近。

 

一路上,鄭秀晶的心情十分矛盾。

 

她每走兩步就會後退一步,心理的掙扎讓她進退兩難。

 

「就…就看一眼…就讓我看一下!」

 

鄭秀晶大喊這句後,就頭也不回的走向鄭秀妍家。

 

同時,鄭秀妍牽著胖吉在街上遛,到處補上新的尋人啟示。

 

電線杆上的尋人啟示好些都剝落了,鄭秀妍看到就趕緊貼上新的。

 

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鄭秀妍已經忘了自己是第幾次貼上這些公告,但每一次張貼都代表一個希望,只要能夠藉此找到鄭秀晶,貼幾次都可以。

 

「汪!」胖吉突然大吼。

 

「胖吉?」

 

「汪!汪!」

 

胖吉的鼻子聞了聞,接著轉向另一條路,拉著鄭秀妍狂奔。

 

「胖吉!胖吉!」

 

胖吉不斷狂奔,被追趕的鄭秀晶也在奔跑。

 

這場追逐讓鄭秀妍氣喘吁吁,跑了一大段路,胖吉終於停下腳步,卻不斷低鳴。

 

「阿屋…阿屋…」

 

胖吉知道自己跟丟了,仍趴在地上想聞出鄭秀晶的氣味。

 

鄭秀妍則是楞在原地,不發一語。

 

而宋茜採買完器材,走出大樓時,就看到鄭秀晶靠著牆不斷喘氣。

 

「秀晶,怎麼那麼喘?」

 

「沒…沒事…」

 

「那我們回去吧。」

 

宋茜坐進車裡,鄭秀晶則是看了眼街道的盡頭才上車。

 

 

 

 

鄭秀晶已經在宋茜這兒待一個多月了,宋茜知道鄭秀晶再這麼住下去並不好,但鄭秀晶沒有透露一絲有關家人的線索,宋茜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到鄭秀晶的家人。

 

「唉…」宋茜趴在櫃檯唉聲嘆氣了起來。

 

然而,往旁邊一瞄,竟然看到護士用醫院的電腦上臉書!

 

她氣得往桌上一拍…

 

「工作時間還玩臉書!」

 

「院長抱歉!我馬上關掉!」

 

這時,宋茜的眼角瞥見電腦螢幕上的一張照片…

 

「等等!」

 

宋茜衝到電腦前,看著臉書上的照片,接著轉頭看向蹲在角落玩貓咪的鄭秀晶。

 

這一比對,宋茜心中的大石這才卸下。

 

 

 

 

一個禮拜後,宋茜再次開車載鄭秀晶到市區。

 

「宋茜姊姊,上禮拜不是才去市區嗎?為什麼還要再去?」鄭秀晶不解的問。

 

「唉呦,就忘了買一樣東西啊。」

 

然而,這次車子沒有開往上次那間大樓,而是停在一座公園前。

 

「到了,我們下來吧。」

 

「可是…這裡是公園,為什麼要來這裡?」鄭秀晶漸漸感覺到不對勁。

 

宋茜沒有回答鄭秀晶的問題,她先一步下車,接著繞過車子,將鄭秀晶這邊的車門打開。

 

「秀晶,下車吧。」

 

鄭秀晶下車後,有些膽怯的望向四周。

 

這座公園她很熟,以前常常帶胖吉到這裡遛。

 

看,那條長椅,當初就是在那裡跟胖吉談心的。

 

不知道現在胖吉是不是就趴在秀妍的腿上,跟秀妍還有公人類一起看電視…

 

想到心酸處,鄭秀晶的頭低下來了。

 

直到,一人闖進視線。

 

「小貓。」

 

鄭秀晶猛然抬頭,鄭秀妍竟然就站在面前。

 

鄭秀妍以為鄭秀晶看到自己會是開心的,但鄭秀晶皺起了眉,雙手緊抓著衣角。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鄭秀晶說話時,嘴唇都在顫抖。

 

「我來帶妳回家…」

 

鄭秀妍往鄭秀晶走近一步,鄭秀晶轉身就跑。

 

「小貓!」鄭秀妍追了上去,宋茜見狀也跟著跑過去。

 

鄭秀晶跑的好快,鄭秀妍只能苦苦追趕,兩人在街上追逐了好一陣子,直到鄭秀妍體力不支,不得不停下腳步。

 

鄭秀妍看著人影逐漸縮小,眼眶漸漸紅了…

 

這次…

 

又讓小貓跑走了…

 

「我真是沒用…」

 

鄭秀妍捂住了臉,自手心流出一道道晶瑩的淚水。

 

她回想剛才鄭秀晶的表情,就像看到了討厭的人…

 

小貓…為什麼會這樣看我…

 

鄭秀妍越想越難過,眼淚越發潰堤…

 

突然,一人拿開了她的手。

 

「別哭。」鄭秀晶用拇指抹去鄭秀妍臉上的眼淚。

 

鄭秀晶回過頭來找她了,鄭秀妍卻哭得更兇,眼淚怎麼都撥不完。

 

「秀妍…為什麼要找我?不是不要我了嗎…」

 

「我沒有不要妳…」

 

鄭秀妍環上鄭秀晶的脖子,將鄭秀晶緊緊抱著。

 

「小貓…回來吧…」

 

「妳不是有公人類了嗎?」

 

「我早就拒絕他了…我那天本來要告訴妳的…是妳不聽…」

 

鄭秀晶聽了馬上分開懷抱,喜出望外的看向鄭秀妍…

 

「妳拒絕了?妳身邊沒有公人類了?」

 

「本來就沒有啊。」鄭秀妍滿腹委屈。

 

「那妳就是我的了!」

 

鄭秀晶開心的捧起鄭秀妍的臉,低頭吻上鄭秀妍的唇。

 

剛好這時候宋茜跑了過來,一看到兩人吻得纏綿,馬上遮住眼睛…

 

「唉呦!我的眼睛要瞎了!」

 

鄭秀晶的耳力極好,馬上停止親吻,轉頭看向宋茜。

 

而鄭秀妍跟著鄭秀晶看過去,看到宋茜用雙手遮著眼睛,頓時羞愧的無地自容。

 

「宋茜姊姊!我要跟妳介紹!」

 

鄭秀晶沒有一點害臊,大搖大擺的牽著鄭秀妍到宋茜面前…

 

「宋茜姊姊,這是秀妍,我的伴侶。」

 

「伴侶?我在臉書上看到的不是協尋妹妹嗎?」宋茜有些糊塗了。

 

「那是我不小心打錯了…呵呵…對吧,秀晶?」鄭秀妍假笑的看向鄭秀晶。

 

「是打錯了。」鄭秀晶難得會看臉色,馬上為鄭秀妍背書。

 

鄭秀妍為了轉移話題,上前與宋茜握手…

 

「謝謝宋小姐送秀晶回來,這段時間秀晶麻煩妳照顧了。」

 

「沒有麻煩,秀晶在我們醫院幫了很多忙。」

 

兩人又客套了幾句後,宋茜就開車離開,鄭秀晶對宋茜的車子揮手道別,直到看不見車輛。

 

而跟宋茜道別後,鄭秀晶就拉著鄭秀妍想趕緊回家。

 

「秀妍,我們快點回家!」

 

「那麼急幹嘛?想胖吉了?」

 

「誰想那隻肥狗啊!」

 

「那幹嘛那麼急?」

 

鄭秀晶停下腳步,在鄭秀妍耳邊說了幾句,鄭秀妍馬上紅了臉將鄭秀晶推開…

 

 

 

 

「誰要跟妳交配啊!」

 

 

 

 

番外─鄭小貓的日常生活之宋姐姐來訪

 

 

 

風和日麗的某一天,宋茜依約到鄭秀妍家作客。

 

作為東道主的鄭秀妍,一大早就在廚房奮戰。

 

因為,根據某貓的證詞,宋茜的廚藝非常驚人…

 

「宋茜姊姊做的茶泡飯最好吃了!」

 

「宋茜姊姊還會煮中國菜,有個叫做糖醋魚的,酸酸甜甜的,超好吃!」

 

「宋茜姊姊…秀妍,妳臉色怎麼那麼難看,生病了嗎?」

 

鄭秀晶伸手想幫鄭秀妍量額溫,鄭秀妍馬上拍開…

 

「我哪有生病!妳全家才生病!」

 

「秀妍…我家就是妳家啊,妳幹嘛咒自己?」

 

「………」

 

三秒鐘後,鄭秀晶被趕出房門,從此睡沙發長達一個禮拜。

 

自那天後,鄭秀晶總算學乖了,知道提到宋茜的廚藝是禁忌,是要睡沙發的!

 

但秀妍為什麼還要邀請宋茜姊姊來吃飯呢?

 

人類真的好奇怪喔…

 

「秀妍,妳還在煮啊?」鄭秀晶站在廚房門口圍觀。

 

「快好了,妳去玄關等宋醫師吧。」

 

「好。」

 

鄭秀晶蹲在狗窩旁,跟胖吉一起等著宋茜到來。

 

但等待實在無聊,鄭秀晶就跟胖吉聊起天來…

 

「胖吉…上次跟你商量的事,你還沒有答應我唉。」

 

胖吉一聽到鄭秀晶提起此事,氣得毛都豎起來了…

 

「汪!汪!汪!」

 

鄭秀妍聽到胖吉的叫聲就從廚房探出頭來…

 

「小貓,妳又做了什麼惹胖吉生氣?」

 

「我沒有做什麼啊,我只是讓他改稱呼而已。」鄭秀晶一臉無辜的說。

 

「改稱呼?改什麼稱呼?」

 

鄭秀妍拿著鍋鏟走出來,而還沒等鄭秀晶說明,胖吉就跑到鄭秀妍腳邊哭訴…

 

「阿屋…阿屋…」

 

「我只是讓他叫我爸爸啊。」鄭秀晶說。

 

「爸爸?」

 

「以前他都叫公人類爸爸,現在不是該叫我爸爸嗎?」鄭秀晶一臉理直氣壯。

 

「………」鄭秀妍跟胖吉都無言了。

 

突然,門鈴響起,鄭秀晶跑去開門。

 

「宋茜姊姊,妳來啦!」

 

宋茜提著一個禮盒走進來…

 

「這是鮪魚罐頭的禮盒,希望你們會喜歡。」

 

「喔!鮪魚!我最喜歡了!宋茜姊姊人最好了!」

 

鄭秀晶伸手要抱宋茜,但手還沒碰到人,就先被一道冷光掃到。

 

「咳咳…」鄭秀妍站在後頭輕咳兩聲。

 

鄭秀晶乖乖的把手縮回來,拿了禮盒就乖乖站在鄭秀妍身旁。

 

「宋醫師,我剛煮了一些家常菜,妳應該還沒吃過中飯吧?」鄭秀妍問。

 

「還沒,那就叨擾了。」

 

宋茜坐在飯桌前,看著一道道「大菜」端上桌,頓時發覺這可不是一般的「家常菜」,而鄭秀晶看到鄭秀妍端上好多以前沒吃過的菜,開心的用筷子敲碗。

 

「哇!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等鄭秀妍坐在飯桌前,三人就開始用餐,鄭秀晶像是餓了好幾天,夾了菜就塞進嘴裡,讓嘴邊都沾上飯粒。

 

「小貓…好吃嗎?」鄭秀妍邊幫鄭秀晶擦嘴邊問。

 

「好吃!」鄭秀晶大力點頭。

 

得到滿意的答覆後,鄭秀妍轉頭看向宋茜…

 

「那宋醫師吃得習慣嗎?」

 

「鄭小姐,妳的手藝還真是不錯呢。」

 

「呵呵,宋醫師妳太誇獎了。」

 

鄭秀妍嘴上謙虛,心裡卻想著…

 

『老娘可是上了三個月的烹飪班才有今天,豈止「不錯」而已!』

 

這頓飯,鄭秀晶吃得肚皮都要撐破了,宋茜與鄭秀妍則是聊著鄭秀晶不感興趣的人類新聞,等到接近傍晚的時候,宋茜才離開。

 

送走客人後,兩人一起收拾家裡,收拾乾淨後,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小貓…小貓?」鄭秀妍喚了一聲又一聲。

 

然而,只要打開電視,鄭秀晶的視線就離不開電視了,鄭秀妍只好拿起轉台器,把電視關了。

 

「秀妍?」鄭秀晶不滿的看向鄭秀妍。

 

「小貓…我問妳喔…」

 

「什麼事?」

 

「是宋醫師煮的飯好吃,還是我煮的飯好吃?」

 

鄭秀晶沒有思考就回答…

 

「當然是秀妍啊。」

 

「真的?」鄭秀妍開心的眉毛都要飛起來了。

 

鄭秀晶牽起鄭秀妍的手,用自己的臉頰去磨蹭鄭秀妍的手心…

 

「只要是妳做的都好吃,所以不要再去上什麼烹飪班了,多花點時間陪我嘛…」

 

「嗯,以後不去了。」

 

鄭秀妍聽了鄭秀晶的話,心裡就變得很踏實,也開始檢討自己的行為。

 

我實在太幼稚了…怎麼會想跟宋醫師比廚藝呢…

 

小貓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啊!怎麼會冷落她了呢!

 

鄭秀妍還沈溺在愧咎中,直到…

 

「胖吉!叫爸爸!快叫爸爸!」

 

「阿屋!」我不要!

 

「叫爸爸!」

 

鄭秀妍的額頭上冒出一條又一條的青筋,她快步走向鄭秀晶,一把拉著鄭秀晶的領子,將鄭秀晶拖進臥房。

 

碰!一聲,門關上了。

 

胖吉躲在門口偷聽,但沒聽到什麼爭吵聲,反而聽到一些細微的呢喃。

 

等到胖吉都快睡著了,門才打開,胖吉抬頭就看到鄭秀晶紅著臉走出來。

 

「胖吉…讓你叫爸爸是我的錯…」

 

鄭秀晶難為情的回頭看了房內一眼,羞怯的說…

 

 

 

 

「還是叫媽媽好了。」

 

 

 

 

 

====================================

妍攻的大旗我扛著!

 

新春小劇場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下禮拜開始就會恢復原本的文章更新(會先從Toxic開始更新

希望這次的小劇場能讓大家的新春多點歡樂~就算完成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