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6  

 

 

 

  

 

 

 

新春小劇場 Pet Pat Chapter2

 

 

 

 

作為一個平凡上班族,以往的鄭秀妍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為了公事汲汲營營。

 

如此枯燥的日子,如今也有了意思。

 

現在每天到了接近五點的時候,鄭秀妍就會不時瞄向時鐘,眼神中盡是期盼。

 

同事們都在虧她是不是戀愛了,怎麼下班都不一起出去玩樂,但鄭秀妍心裡卻有說不出的苦。

 

因為她每天準時回家才不是陪情人,是當傭人。

 

當個徹底的…

 

貓奴。

 

「我回來了。」

 

鄭秀妍一開門,胖吉就跑到她腳邊撒嬌,「阿屋~阿屋~」的叫。

 

相對於胖吉的熱情,鄭秀晶倒是冷淡許多。

 

看到鄭秀妍回來,鄭秀晶僅是抬頭看鄭秀妍一眼,就窩回她的沙發。

 

「今天吃秋刀魚好不好?」鄭秀妍走到鄭秀晶面前。

 

鄭秀晶大力點頭。

 

「那我去做囉。」鄭秀妍揉了下鄭秀晶的頭髮,就走進廚房。

 

鄭秀晶噘著嘴整理被鄭秀妍弄亂的頭髮,就去找胖吉玩了。

 

 

 

 

鄭秀妍煮飯時,不時聽到胖吉的低吼聲,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一貓一狗,看起來似乎不能和平共處,但經過這兩個禮拜,倒也相處的不錯。

 

原本鄭秀妍是不放心放鄭秀晶一個人在家,但發現鄭秀晶在家只是不斷昏睡,就安心許多。

 

嗯,能睡也是福。

 

鄭秀晶平均一天可以睡十幾個小時,如果不叫醒,是可以睡一整天的。

 

要不是上網查過貓咪的作息,鄭秀妍還以為自己供了座睡神回家。

 

「咦?怎麼沒聲音了?」

 

鄭秀妍發現外頭安靜過頭了,偷偷探頭看客廳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竟然看到鄭秀晶跟胖吉在交換零食。

 

鄭秀晶將狗餅乾給胖吉,胖吉則叼出鄭秀妍藏在廚房櫃子裡的魚乾。

 

「你們!!!」

 

鄭秀妍拿著鏟子衝出來,鄭秀晶馬上將魚乾藏到身後。

 

「呀!你們還暗自交易啊!」

 

鄭秀妍對鄭秀晶伸手…

 

「魚乾給我。」

 

鄭秀晶搖頭。

 

「我數到三,12!我快數到3了,還不給我!」

 

鄭秀晶無視鄭秀妍的警告,拿著魚乾跑到自己的沙發。

 

212223!」

 

鄭秀妍一步步走向鄭秀晶,鄭秀晶當著她的面把魚乾包裝打開,直接吃了起來。

 

272829!快數完了!快給我!」

 

鄭秀晶聽到鄭秀妍要數到3了,就多塞幾把魚乾到嘴裡,才將魚乾給鄭秀妍。

 

「這樣才乖。」

 

鄭秀妍轉頭看向胖吉…

 

「你啊!還偷看我藏魚乾的地方!叛徒!」

 

「阿屋…阿屋…」胖吉羞愧的躲回狗籠,還不忘銜著剛換來的狗餅乾。

 

此刻鄭秀晶嘴裡滿是魚乾,像隻小蒼鼠,吃的不亦樂乎的她,似乎聞到了什麼味道,瞬間皺起了眉…

 

「喵?」

 

「怎麼了?啊!秋刀魚!」

 

鄭秀妍衝回廚房,鍋子上的秋刀魚早成了黑碳。

 

於是,鄭秀晶的晚餐變成了「碳烤」秋刀魚。

 

「喵…」鄭秀晶將眼前的秋刀魚移開。

 

「還是可以吃的。」鄭秀妍把秋刀魚移了回來。

 

「喵!」

 

鄭秀晶大力將秋刀魚甩開,秋刀魚的盤子都掛在桌緣。

 

「小貓!妳這樣太危險了…妳!」

 

鄭秀妍要把盤子拿回來,鄭秀晶卻先一步抓住盤子。

 

按照鄭秀晶這兩個禮拜的「劣跡」,這隻貓肯定沒有好念頭。

 

「喵…」

 

果然,鄭秀晶又將盤子往外推。

 

「小貓!不可以!」

 

「喵…」

 

鄭秀晶像是十分得意自己的作法,揚起了邪惡笑容,把盤子又往外戳了一點。

 

「小貓!」

 

「喵~」鄭秀晶伸出食指,把盤子推到桌子外。

 

框啷一聲,鄭秀妍的理智都要碎了。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氣的額頭都要爆出青筋,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她只是離開飯桌,從冰箱拿了罐鮪魚罐頭來吃。

 

面對鄭秀晶這種存心氣死人的寵物,鄭秀妍只是扶著額頭說…

 

「造孽…造孽啊…」

 

 

 

 

雖說鄭秀晶有著「罄竹難書」的缺點,但也有不少討人喜歡的地方。

 

例如,鄭秀晶喜歡枕在鄭秀妍腿上討摸摸。

 

每天看電視時,就是鄭秀晶的討摸摸時間。

 

原本鄭秀妍以為鄭秀晶是喜歡她摸頭,但一天偶然發現鄭秀晶是喜歡被摸耳朵,只要摸摸耳朵,鄭秀晶就會像沒了骨頭般的賴在她身上。

 

然而,這樣和諧的人貓時光,看到胖吉眼裡,真是刺眼到不行。

 

於是,胖吉等到鄭秀晶去上洗手間的空隙,就咚咚咚的跑到鄭秀妍腳邊。

 

「阿屋~」

 

「胖吉,怎麼了?」鄭秀妍低頭看向胖吉。

 

胖吉奮力跳到沙發上,將頭靠在鄭秀妍腿上討摸摸。

 

「呵呵,你也想摸摸啊。」

 

鄭秀妍手還沒放到胖吉身上,就看到胖吉瞬間從沙發上消失。

 

一抬頭,就看到鄭秀晶抱起胖吉。

 

「阿屋!阿屋!」不要阻止我讓媽媽摸摸!

 

鄭秀晶才不管胖吉的哭訴,直接將胖吉塞回狗籠。

 

「小貓啊…胖吉也是我的寵物啊,我…」

 

鄭秀晶丟來一個冷眼,鄭秀妍馬上安靜了。

 

處理完胖吉後,鄭秀晶就回到鄭秀妍身邊,將頭枕在鄭秀妍的腿上,還不忘將鄭秀妍的手拉到耳邊。

 

鄭秀妍與狗籠裡的胖吉對望,卻也無可奈何…

 

「唉…真是嫉妒心重的貓啊…」

 

 

 

 

除了看電視時是討摸摸時間,睡前也是固定時段。

 

睡前鄭秀晶都會將鄭秀妍的手背放在自己耳後磨蹭。

 

原本鄭秀妍以為鄭秀晶的動作是在求偶,但上網查了才發現是貓咪表示親近,很多時候做這個動作都是要主人摸牠。

 

所以,每當睡前鄭秀晶做了那個動作,鄭秀妍就會摸摸她的頭。

 

一開始鄭秀妍還覺得挺有趣的,但是當無法停下來時,就不得不崩潰了。

 

「小貓…可以停了嗎…」

 

「喵…」不行。

 

又過了一段時間…

 

「小貓…我…」

 

「喵…」不行。

 

鄭秀妍已經昏迷過去了,鄭秀晶白了一眼,就轉過身背向鄭秀妍。

 

 

 

 

然而,不只睡覺,連洗澡也是個苦差事。

 

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鄭秀晶已經學會自己洗澡了。

 

但,這隻貓最會的就是投機取巧,每次都讓鄭秀妍傷透腦筋。

 

像是某晚,鄭秀晶洗完澡從浴室出來。

 

「洗完了?我看看有沒有扣好扣子。」

 

鄭秀妍聽到開門聲就轉過身,但看到鄭秀晶衣服沒換,連頭髮也沒濕。

 

真的…好神奇喔…

 

「小貓,妳唬我啊,以為走進去我就以為妳洗過?」

 

「喵…」鄭秀晶被抓到了還一臉無辜。

 

鄭秀妍看慣了這傢伙的演技,一把將鄭秀晶推進浴室…

 

「回去重洗!」

 

十分鐘後,鄭秀晶再次走出來,這次換了衣服,頭髮也濕了。

 

但是…

 

「妳以為用水淋濕頭髮我就看不出來?妳衣服全是乾的,回去重洗!」

 

「喵…」鄭秀晶懊悔的走回浴室。

 

 

 

 

雖然鄭秀晶很喜歡投機取巧,在某些地方卻意外天真。

 

像是鄭秀晶非常喜歡玩「手電筒遊戲」,一玩可以玩個一下午。

 

鄭秀妍只要看到鄭秀晶無聊了,就會關上客廳的燈,拿出手電筒在地上晃啊晃的,鄭秀晶就會像看到老鼠般追著燈跑。

 

除了手電筒遊戲,鄭秀晶最愛的莫過於「魚乾」了。

 

鄭秀晶喜歡魚乾到了痴迷的程度,以致於鄭秀妍可以用魚乾差使鄭秀晶去做事。

 

例如讓鄭秀晶去洗碗、自己洗澡,還可以讓鄭秀晶去遛胖吉。

 

每天晚上八點,鄭秀晶都會帶胖吉出去遛個半個小時才回來。

 

「回來啦。」

 

鄭秀晶遛完狗會先幫胖吉擦拭腳,接著就坐在沙發上等鄭秀妍給「獎品」。

 

鄭秀妍每次藏魚乾的地方都不一樣,這次她藏在自己的床底下,偷偷拿出魚乾後,才到客廳來。

 

「今天妳表現的很好,給妳五根魚乾。」

 

鄭秀妍把魚乾放到鄭秀晶手中,鄭秀晶開心的拿到嘴邊吃,吃完後還舔著手,要把手上的魚乾味都舔進肚子裡。

 

「小貓,別舔,不衛生。」鄭秀妍按著鄭秀晶的手,想阻止鄭秀晶。

 

沒想到鄭秀晶聞到鄭秀妍手上的魚乾味,將鄭秀妍的手指含入口中。

 

「呀!放開!」

 

鄭秀晶說什麼都不放,非得把鄭秀妍手上的味道通通舔乾淨。

 

「好癢!放開!」鄭秀妍的臉都漲紅了。

 

一人一貓在纏鬥著,圍觀的狗兒倒是落得一身輕鬆。

 

胖吉躺在地上默默看著這一切,然後閉目養神。

 

 

 

 

今晚,有個重大任務,叫做獵爪行動。

 

執行幹員為鄭秀妍與胖吉,目標人物是正在臥室昏睡的鄭秀晶。

 

胖吉負責在臥房門口監視鄭秀晶,鄭秀妍則是將配備塞進口袋裡。

 

所謂的配備,就是指甲剪。

 

「胖吉…睡了嗎?」鄭秀妍用氣音問。

 

胖吉點頭。

 

等到胖吉的回應,鄭秀妍就拿起指甲剪,躡手躡腳的走進臥房。

 

鄭秀妍進臥房看到鄭秀晶幾乎睡死了,一動也不動的,就開開心心的拉起鄭秀晶的手,要剪去那萬惡的指甲!

 

「想死嗎?」

 

咦?誰在說話?

 

鄭秀妍微微抬頭,就看到鄭秀晶瞪著自己…

 

「拿開。」

 

「喔!妳會說話了!」

 

鄭秀晶抽回自己的手,緩緩坐起…

 

「嗯哼。」

 

 

 

 

於是,五分鐘後,鄭家客廳進行一場偵訊。

 

鄭秀妍與胖吉坐在一邊,鄭秀晶坐在另外一邊。

 

「妳什麼時候會說話的?」鄭秀妍小心翼翼的問。

 

「很早。」

 

「多早?」

 

「到妳家後三天。」

 

「真的很早…」鄭秀妍與胖吉都低下頭來。

 

幾秒後,鄭秀妍抬起頭來…

 

「那貓咪都會說話嗎?」

 

「我不知道,我看電視學的。」

 

「這樣啊…那妳為什麼今天才開口?」

 

「這樣比較好玩。」

 

「………」鄭秀妍與胖吉的額頭上都浮出三條斜線。

 

等到一人一狗都收拾好情緒,鄭秀妍繼續問…

 

「那,妳本來有名字嗎?」

 

「沒有。」

 

「妳的父母呢?」

 

「我是野貓,不知道父母是誰。」

 

「這樣啊…那妳今年幾歲了?」

 

鄭秀晶用手指比出了五。

 

「五歲啊。」

 

「五個月。」鄭秀晶冷冷的說。

 

「五個月!」

 

鄭秀妍心想這小貓年紀也太小了吧!

 

「那妳怎麼會變成人類?」

 

「不知道,我只是走在路上,突然有亮亮的東西打在我身上就昏倒了,醒來後就在妳家。」

 

「亮亮的東西…」

 

鄭秀妍回憶著與小貓相遇的那天,下著大雨,還打雷閃電…

 

「啊!閃電!妳被閃電打到了!難怪那天身上有燒焦味…」

 

「閃電?」鄭秀晶像是好奇閃電這個詞,嘴裡一直念著。

 

鄭秀妍突然好奇的問…

 

「那妳知道我是誰嗎?」

 

「秀妍。」

 

「呵呵,原來妳知道啊,不過我是妳主人,可不可以不要叫的那麼親切。」

 

「秀妍。」

 

「…好吧。」鄭秀妍無可奈何的接受了。

 

 

 

 

到了睡覺時間,鄭秀晶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入眠,鄭秀妍卻拉住了她…

 

「小貓,我想問妳一些問題。」

 

鄭秀晶癟起了嘴,但還是睜開眼看向鄭秀妍。

 

「妳聽得懂胖吉說什麼嗎?」

 

「當然。」

 

「那…胖吉是怎麼看待我這個主人的?」

 

鄭秀妍略帶緊張的看向鄭秀晶,鄭秀晶都能聽到她緊湊的心跳聲…

 

「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胖吉對妳的好妳看不出來嗎?」

 

鄭秀妍聽了就笑了…

 

「也是…我問這個幹嘛呢…」

 

「不過,胖吉說了件有意思的事。」

 

「什麼事?」鄭秀晶的話勾起了鄭秀妍的好奇心。

 

鄭秀晶將鄭秀妍的手拿到耳邊,鄭秀妍習慣性的摸著她的耳朵,鄭秀晶舒服的瞇起雙眼。

 

「他說…妳偏心。」鄭秀晶低聲的說。

 

「偏心?」

 

「胖吉說…妳比較喜歡我。」

 

「哪…哪有這種事!胖吉誤會了,我是很公平的主人。」

 

鄭秀晶聽了鄭秀妍的話,眨了眨雙眼…

 

「如果我跟胖吉同時掉到海裡,妳會救誰?」

 

「小貓,妳真的電視看太多了…」

 

「不要轉移話題,選誰?」

 

「選妳…」

 

鄭秀妍還想解釋原因,鄭秀晶就撲了過來,靠鄭秀妍好近好近。

 

兩人的鼻尖只有不到一公分的距離…

 

鄭秀妍下意識的閉上眼,但鄭秀晶什麼也沒做,只是聞了聞就退開了。

 

「妳…妳幹嘛啊…」

 

「朋友。」

 

鄭秀晶說完「朋友」兩個字,就翻身睡覺去了。

 

鄭秀妍拍了拍小心臟,心想每天被這樣捉弄,遲早會心臟病發。

 

不過,掉到海裡那個問題…

 

當然選妳啊…

 

因為胖吉會游泳嘛…

 

 

 

 

不知不覺,鄭秀晶已經在鄭秀妍家待了快兩個月。

 

這個週末,鄭秀妍想帶鄭秀晶跟胖吉一起到漢江公園散步。

 

一大早就準備好野餐的食材,胖吉也興奮的在客廳來回奔跑。

 

但說來奇怪,鄭秀晶去一趟洗手間,過了好久都沒出來。

 

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於是,鄭秀妍放下手邊的事,去敲洗手間的門…

 

「小貓,妳沒事吧?」

 

洗手間裡沒有回應。

 

「小貓?」

 

鄭秀妍以為鄭秀晶在洗手間睡著了,就去拿洗手間的鑰匙。

 

一打開門,鄭秀妍就看到鄭秀晶躺在浴缸裡,而且滿地都是血。

 

鄭秀妍被這景象嚇壞了…

 

「小貓!妳怎麼躺在浴缸裡?」

 

鄭秀晶的臉色十分蒼白,看向鄭秀妍的眼神毫無生機…

 

「我要死了…」

 

鄭秀妍急忙跑到浴缸旁,看到浴缸裡有點點血漬。

 

「天啊!妳流血了?妳哪裡受傷了?」

 

鄭秀晶指著自己兩腿之間,眼眶泛淚的說…

 

「剛剛就流個不停…我快死了…我才七個月大,我不要死…」

 

「那裡?等等…該不會是…」

 

鄭秀妍突然伸手戳向鄭秀晶的胸,鄭秀晶馬上護胸…

 

「我都要死了!妳還騷擾我!」

 

「不是,妳這裡有沒有脹脹的?」鄭秀妍隔空指了指鄭秀晶的胸。

 

「妳怎麼知道?這幾天很不舒服…」鄭秀晶像是被拆穿心事。

 

「那妳有沒有覺得肚子痛痛的?」

 

「這個妳也知道?」鄭秀晶不敢置信的看向鄭秀妍。

 

「那就對了…」

 

「對什麼?」

 

鄭秀妍揚起了笑容,拍拍鄭秀晶的頭…

 

「小貓,妳長大了。」

 

 

 

 

半小時後,鄭秀妍帶鄭秀晶與胖吉到漢江公園。

 

一路上,鄭秀晶都牽著鄭秀妍的手,走路還卡卡的。

 

「秀妍…不舒服…」

 

「忍著點。」

 

「要忍多久?」

 

「我不知道妳要多久,但是人類要七天左右。」

 

「七天…」鄭秀晶的頭垂了下來。

 

鄭秀妍心裡也很納悶,她上網查過貓咪是沒有月經的,鄭秀晶卻來了月經。

 

這代表什麼?

 

鄭秀晶有一般人類的身體嗎?

 

「秀妍,就在那裡野餐吧。」鄭秀晶指著前方的草地。

 

「好啊。」

 

兩人將一塊野餐布攤在草地上,將東西擺在上面。

 

胖吉迫不及待的用頭撞鄭秀晶,要鄭秀晶帶她去玩飛盤。

 

「好啦好啦。」

 

鄭秀晶雖然不斷碎碎念,但還是拿著飛盤跟胖吉玩。

 

鄭秀妍坐在草地上看到一貓一狗玩飛盤,嘴角微微上揚,心裡卻想了很多。

 

她想起出門前跟鄭秀晶的那段「women’s talk」…

 

「小貓,月經啊,是女人長大的象徵。」

 

「喔?所以只會來一次?」

 

「不,每個月都會來,老了才會停止。」

 

「每個月!」鄭秀晶的臉瞬間慘白。

 

「不過,這代表妳長大啦。」

 

「長大?什麼意思?我沒長大也過得很好啊。」

 

「那個…長大的意思就是…可以…可以…跟另一半生小孩啊!」鄭秀妍越說越感到窘迫。

 

「妳說交配啊。」鄭秀晶冷不防冒出這句。

 

「小貓,妳說話太直接了…而且這話哪裡學來的…」鄭秀妍都揚起八字眉。

 

「動物星球。」

 

這時,鄭秀晶與胖吉玩完飛盤,一起跑了回來。

 

「秀妍,我渴。」鄭秀晶坐在鄭秀妍身旁,拉著鄭秀妍的袖子。

 

鄭秀妍倒了杯熱茶給鄭秀晶。

 

「我全身都是汗,給我熱茶?」

 

「妳現在是經期。」

 

「………」

 

鄭秀晶突然站起身,手指著天空大喊…

 

 

 

 

「閃電!快來劈我吧!」

 

 

 

 

 

==========================

這幾天真是好日子啊!

昨天的天天向上,還有F(X)的演唱會~

而且今天姊姊去了F(X)的演唱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