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IV Gambling

 

Chapter31

 

 

 

 

凌晨三點鐘,一輛轎車在黑夜中潛行。

 

林牧師開著車,朴牧師夫婦則坐在後座,兩老眼神藏不住淒涼。

 

「朴牧師,你們別擔心,到了美國會有照應的。」林牧師說。

 

「嗯…只是不知道智妍在天國過的好不好…」

 

朴牧師此話一出,林牧師的神情也黯了下來。

 

「朴牧師,這是智妍自己的選擇…」

 

朴牧師像是沒聽到林牧師的話,自顧字的說著…

 

「當初我應該送她到外國讀書的…嫁不嫁人有什麼關係…總比連命都沒有的好…」

 

「老公…」朴牧師的妻子一聽到這句就哭了。

 

林牧師透過前視鏡看著後方相擁的兩人,扯了下嘴角。

 

到達機場後,林牧師帶著朴牧師夫婦拿著偽造的證件想辦理通關。

 

他們看到一大隊警察湧入機場,就急忙戴上口罩與帽子,想用最快的時間通關。

 

沒想到,卻在出關口看到了一大隊人馬在等著,每個人身上的裝備都是荷槍實彈。

 

為首的是緝毒部的組長,他手一揮,所有警員就上前將三人團團圍住。

 

「你們在幹嘛!」林牧師護在朴牧師夫婦前方。

 

緝毒部組長穿過人牆,走到了三人面前…

 

「警方懷疑你們三位與泰國人蛇以及朴智妍的命案有關,請協助我們辦案。」

 

「我是美國公民,你們沒資格限制我。」林牧師說。

 

組長拿出文件,亮到林牧師面前…

 

「抱歉,我們已經先一步跟美國政府商量好了,你不能出境。」

 

林牧師聽到警察的話就楞住了,呆站在原地。

 

「把他們帶走!」

 

「是!」

 

三人被送往警局,緝毒部組長上警車後就打了通電話。

 

「廳長,是我,人已經抓到了。」

 

「很好。」

 

 

 

 

隔天早晨,於首爾市區的一間大禮堂,正在舉行具太石的喪禮。

 

具太石曾位居警界高位,所以許多警界的高官都來祭拜。

 

具荷拉與母親在靈堂旁向來祭祀的賓客鞠躬,接受賓客的慰問。

 

鄭秀妍與姜敏京則是幫忙處理一些雜務,但今天鄭秀妍明顯精神不濟,好幾次都差點撞到花籃。

 

「秀妍…妳沒事吧?」姜敏京走到鄭秀妍身旁。

 

「沒事…我可以的。」

 

「妳要是累了就跟我說,我這裡忙的差不多了。」

 

「我會的…」

 

姜敏京像是看到什麼,喊出聲來…

 

「我們爸爸都來了呢。」

 

「真的?」

 

鄭秀妍往門口望過去,果然看到自己的父母與姜英哲。

 

「敏京,我們趕快過去吧。」

 

鄭秀妍與姜敏京過去跟父母打聲招呼。

 

「爸、鄭伯伯、鄭伯母好。」姜敏英說。

 

「敏京真乖。」鄭青巖笑著拍拍姜敏京的頭。

 

「爸、媽、姜叔叔,你們都來啦。」這次換鄭秀妍打招呼。

 

鄭青巖點頭,但看向鄭秀妍的眼神有些複雜,姜英哲倒是笑笑的說…

 

「秀妍,跟妳介紹一下。」

 

姜英哲往旁邊一讓,鄭秀妍才發現一旁還站著一位老先生。

 

「這位是敏京的舅舅,姓朴,他也是太石的老友,今天特別來參加喪禮。」

 

「朴叔叔您好。」鄭秀妍馬上鞠躬。

 

朴善年擺擺手說…

 

「我比妳父親年紀小,所以妳叫我二叔就好。」

 

「是,二叔。」

 

等到鄭青巖一行人進靈堂祭拜,鄭秀妍才好奇的問姜敏京…

 

「敏京,我怎麼沒聽妳說過有舅舅。」

 

「有啊,我很小的時候就說過,只是那位舅舅很忙,不常在首爾。」

 

「喔…」鄭秀妍點點頭。

 

過沒多久,朴敏英也來到靈堂。

 

她一身風塵僕僕,看得出來是特別抽空過來的。

 

朴敏英一來,姜敏京就推了下鄭秀妍…

 

「秀妍,廳長來了,我們去打招呼吧。」

 

這時,姜敏京倒了杯茶要給朴敏英,沒想到手機突然響起,只好把茶遞給鄭秀妍…

 

「秀妍,荷拉打給我,妳幫我過去跟廳長打聲招呼吧。」

 

「好。」

 

鄭秀妍就拿著姜敏京倒的茶到朴敏英面前…

 

「廳長,喝口茶吧。」

 

「謝謝,我的確很需要。」朴敏英拿起茶杯,喝了好幾口。

 

朴敏英像是想到什麼就說…

 

「秀妍…我打算把朴智妍的案子轉給緝毒部,妳跟昌珉就別管這個案子了。」

 

「緝毒部?」鄭秀妍完全摸不著頭緒。

 

「是啊,經由你們上次給的線索,我們懷疑信愛會本身就是個毒窟。」

 

「信愛會不是個教會嗎?天啊…」

 

「昨晚我們已經抓到企圖潛逃出境的朴氏夫婦,以及懷有重大罪嫌的林牧師,妳放心,我們會把整件事情釐清的。」

 

「我知道了,那就麻煩緝毒部的同仁了。」

 

兩人談話的同時,鄭青巖一行人剛祭拜完準備離去。

 

兩方就這樣擦身而過,與姜英哲談話的朴善年僅是看了朴敏英一眼,就將目光移開,彷彿兩人是陌生人。

 

而朴敏英始終沒將視線移向鄭青巖一行人,彷彿那群人與她無干。

 

等那群人離開後,朴敏英問鄭秀妍…

 

「秀妍,等一下一起吃個飯?」

 

「靈堂這裡很忙,我想還是下次吧。」

 

朴敏英握住鄭秀妍的手…

 

「那我留下來幫妳。」

 

鄭秀妍急忙將手抽開…

 

「不用了…只是小事…」

 

朴敏英沒想到會碰上了軟釘子,只好先行離開。

 

然而,朴敏英才走出靈堂,就有一人過來拍拍她的肩。

 

朴敏英轉頭一望,發現是一名警方高層。

 

「朴廳長,不知道妳有沒有空,想跟妳吃個飯。」

 

那位警方高層身後還站著好幾個警界的大腕,朴敏英看這情勢,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連忙答應。

 

朴敏英坐上其中一名長官的轎車,一同前往市區的一間高級西餐廳。

 

然而,諾大的包廂裡,擺放著一個長桌。

 

第一個坐下,且坐在主位的,是中央副廳長。

 

「朴廳長,請坐。」副廳長指著自己右手邊的位子。

 

放眼望去,滿屋都是警界的高層,沒有人的職等低於警務官,朴敏英知道這個位子不是尋常人可以坐的,看來,今天可能有所收穫。

 

等朴敏英坐在副廳長右手邊的位子,其他人也陸續就坐。

 

餐桌上的菜餚極盡奢華,都是最珍貴的食材,任誰都知道,單憑警察的薪水,是絕對沒有辦法這樣吃香喝辣的,但這些警官一副稀鬆平常,看來這樣奢靡的日子,他們過很久了。

 

餐桌前,高層們都在說一些不著邊際的笑話跟八卦,讓朴敏英完全摸不著頭緒。

 

直到…

 

「朴廳長,我聽說妳很快就要破信愛會的案子了?」新接任的次長說。

 

「是,預計這兩天就會有結果。」

 

坐在另一邊的警官聽到朴敏英這麼說,臉色就不太好看了…

 

「朴廳長,有些事適可而止,別趕盡殺絕啊。」

 

這時,副廳長說話了…

 

「好了,別說這種小事,我們來說點正事,朴廳長…」

 

「是。」

 

「妳應該很清楚,以妳這一年優秀的資歷,妳很可能會被指派擔任總廳長。」

 

「不敢。」

 

「呵…妳不敢?妳倒是很敢啊,那麼亟欲建功,應該想要這個大位很久了吧。」

 

面對副廳長的質問,朴敏英沒有迴避…

 

「是,我想要很久了,在座各位何嘗不是?」

 

朴敏英此話一出,引起一番譁然。

 

「好了…別吵了。」

 

副廳長一開口,其他警官才乖乖閉上嘴。

 

「朴廳長,妳應該知道妳要安穩坐在廳長的位子,需要我們的幫助,所以…」

 

朴敏英搶先一步說…

 

「所以,我一定不會為難各位的,我要辦信愛會,就一定「只會」辦到信愛會,其餘的我都會當做沒看到,我不會擋了各位的財路跟官路的。」

 

滿桌子的警官聽到朴敏英這麼說就鬆了口氣,開始又有說有笑的…

 

「既然朴廳長那麼聰明,那我們這些老人就放心了。」

 

朴敏英突然又開口…

 

「另外,為了讓各位前輩能多多關照,我送各位一些禮品。」

 

朴敏英話一說完,就有一行人抱著一堆禮盒進來。

 

「發給各位長官。」

 

「是。」

 

這些禮盒不大,手掌般大小,盒子上寫著是印章石。

 

然而,懂得的人就知道…

 

副廳長將印章石拿出來,用指甲一摳,就看到裡頭的黃金。

 

「果然是上好的印章石啊。」副廳長說。

 

眾人趕緊也附和…

 

「是啊是啊,沒看過那麼漂亮的印章石。」

 

所有警官看到黃金都笑呵呵的,嘴臉都變了,警察的威嚴蕩然無存。

 

朴敏英冷眼看著這些警官,心底不禁冒出冷笑…

 

『這些警察,比賊還貪。』

 

 

 

 

喪禮進行到晚上時,鄭秀妍已經累壞了。

 

她靠著牆壁站著,閉上雙眼休息片刻。

 

「秀妍?」姜敏京走了過來。

 

「是敏京啊…」鄭秀妍微微睜開雙眼。

 

姜敏京站到鄭秀妍身旁…

 

「秀妍…妳今天看起來狀態很差,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

 

「真的?」

 

鄭秀妍點頭…

 

「嗯,真的沒事,只是昨晚睡不好而已,別多想了。」

 

「算了,秀妍,妳狀況那麼差,先回去休息吧,這裡我來就可以了。」

 

「可是…」

 

「沒有可是,妳再待下去恐怕會暈倒,我這麼打算也是為了大家方便。」

 

「好吧…那就麻煩妳了…」

 

鄭秀妍先去跟具荷拉說一聲後才離開,但沒想到走出靈堂沒幾步,就失去意識。

 

而在同時,鄭秀晶醒來了。

 

她看著眼前陌生的環境,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隨即兩名醫護人員出現在她眼前,鄭秀晶急忙開口。

 

「這裡是哪裡?」

 

兩人醫護人員被這突然其來的聲音嚇到了,先是驚呼出聲,才轉身看向鄭秀晶。

 

「您終於醒啦,您已經睡了一個禮拜了。」

 

「一個禮拜!」

 

鄭秀晶想起身卻發現全身動彈不得,往下一看,發現自己全身被綁上繃帶。

 

「您請不要亂動,您身上多處骨折,需要好一段時間靜養。」

 

「你們告訴我,我到底在哪裡?」

 

這時,金明洙走了進來…

 

「老大,你醒來啦。」

 

鄭秀晶看到金明洙才露出笑容…

 

「明洙!」

 

金明洙讓那兩名醫護人員離開,拉了張椅子坐在病床旁…

 

「老大,我等妳好久了…妳昏迷了整整一個禮拜啊…」

 

「明洙,你快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會在這裡?」

 

「老大…那天我們不是要去信愛會嗎?結果突然出現一輛車子往妳衝過去,我們顧著要救妳,就讓那輛車跑了…」

 

「信愛會…那智妍她…」

 

「智妍小姐自殺了…那群泰國的女孩偷跑出來,都被送到警局去了…」

 

「怎麼會這樣…」鄭秀晶握緊拳頭。

 

「老大…這一切都是信愛會搞的鬼…他們開車撞妳,也害死了智妍小姐…幸好警察發現他們的不對勁,現在正在調查信愛會。」

 

「該死!」鄭秀晶的眼眶已經泛紅。

 

「老大…別太激動,這裡是MK的地盤,是BOSS特別讓妳休養的地方,您就好好在這裡休養吧。」

 

「對了…明洙…我的手機呢?」

 

「在車禍中摔碎了…」

 

「那你有手機嗎?我想打個電話…」

 

金明洙無奈的搖頭…

 

「這裡不能帶電話的…」

 

「那…那你如果看到我姊姊,告訴她不要擔心我,千萬不要跟她說我的傷勢。」

 

「好。」

 

這時,傳來敲門聲,金明洙只好站起身…

 

「老大,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妳在這裡好好休養,我會想辦法來看妳的。」

 

「好…記得,找我姊姊,告訴她別擔心我。」

 

「好!老大請放心!一切都交給我!」

 

金明洙拍拍胸脯後,才開門離去。

 

病房內,又恢復一片寧靜。

 

 

                                                  

 

茲一聲。

 

肉香味頓時飄散開來。

 

下一刻,鄭秀妍就醒了。

 

鄭秀妍一抬頭就看到金在中對自己揮揮手,那一刻,她真想踹金在中一腳。

 

然而,她也的確這麼做了。

 

直接踢了下金在中的小腿骨,金在中痛的都跪下了。

 

「唉呦…那麼暴力幹嘛…」

 

「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方式綁我來?」

 

「我沒綁妳啊,不然妳怎麼有辦法過來踹我?」

 

金在中話說到一半就感覺鄭秀妍的眼神中的殺氣,語氣就逐漸變弱…

 

「至於迷昏…因為有人在跟蹤妳…為了方便就只好這樣…」

 

「有人在跟蹤我?」鄭秀妍完全沒有察覺。

 

「是啊,一共三個,不過被我打昏了。」

 

「那你找我有什麼事?」

 

「大事,不過妳先吃飯,妳沒吃晚飯對吧。」

 

鄭秀妍點頭,被金在中推到餐桌前,金在中為她送上一份牛排。

 

而在鄭秀妍品嚐牛排時,金在中從倉庫搬出七本書,就放在鄭秀妍旁邊。

 

「這是什麼?」鄭秀妍好奇的看過去。

 

「這些都是智薰留給我的密碼,花了我整整一個禮拜才解開…」

 

「密碼?這七本書哪來的?」

 

「是智薰曾跟首爾圖書館借的。」

 

「那你解出了什麼?」鄭秀妍意興闌珊的問。

 

「妳自己看啊。」

 

金在中放了張紙條在桌上…

 

「根據租借的時間先後以及每本書裡的特定頁碼,可以找到一些單字,把那些單字的第一個字母取出來,可以排成有意義單字…」

 

「那麼神奇?那我看看。」

 

鄭秀妍一首拿著紙條,另一手則根據紙條的內容翻閱書本。

 

最後,她將七本書得到的字母寫下…

 

SPYLIST…」

 

鄭秀妍猛然抬頭…

 

「臥底名單!」

 

「對,就是臥底名單!我一看到這兩個字,我就想起曾經聽到的八卦…聽說中央警察廳裡有個職位是直接由總理管轄…而那個職位表面上是一般警官,但其實是臥底的頭兒…智薰很可能就是臥底的頭兒…負責在黑道裡埋臥底…那些傢伙很可能因為他手上的臥底名單而殺他。」

 

「這…太難以置信了…」

 

「鄭警官,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找出臥底名單了…既然智薰指定妳,妳一定能幫我完成智薰的遺願。」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鄭次長為什麼要指定我啊…」

 

「事出必有因,妳一定是找到臥底名單的關鍵。」

 

面對金在中的自信滿滿,鄭秀妍倒是心理沒底,她離開鐵板燒店後,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選擇到撞球間。

 

沒想到有許多人正在把撞球間裡頭的東西搬出來,金明洙也在其中,一看到鄭秀妍就跑了過來。

 

「這不是老大姊姊嗎!好久不見!」

 

「那個…你叫明洙對吧?」

 

「對,老大姐姐,妳別那麼緊張,都是自家人。」

 

「我想問…秀晶…也就是妳老大,她去哪裡了?」

 

「她啊…」

 

金明洙搔了下頭後說…

 

「我也在找老大呢,老大那天說要去信愛會,結果人就不見了,現在因為租約到期,我們也不得不先搬離這裡。」

 

「所以…妳也不知道她在哪裡?」

 

「對,老大姊姊,妳如果看到老大,一定要來告訴我。」

 

「好…」鄭秀妍皺起了眉。

 

「老大姊姊,不好意思,我們還在搬家,就不跟你多聊了。」

 

「沒關係,你去忙吧。」

 

鄭秀妍想轉身離去,卻看到金明洙拿著兩盆白色風信子要丟進垃圾桶。

 

「等等!」

 

鄭秀妍跑到金明洙面前…

 

「這兩盆白色風信子可以給我嗎?」

 

「當然可以啊!」

 

金明洙將這兩盆花遞給鄭秀妍。

 

「謝謝。」

 

鄭秀妍將兩盆風信子拿回家,並把花放在自己與鄭秀晶的書桌上。

 

她看著那一串串白色小花,心情卻怎麼都不明朗。

 

 

 

 

秀晶…

 

妳到底在哪裡?

 

 

 

 

喪禮結束後,具荷拉先讓母親回家,自己則留下與姜敏京收拾場地。

 

等收拾完,兩人都累癱了,坐在靈堂前的階梯上休息,具荷拉將頭靠在姜敏京的肩膀上。

 

「敏京…我好累…」

 

「我知道。」

 

「爸就這樣走了…兇手應該也就這樣跑了…」

 

「荷拉,別這樣想,一定會找到的。」

 

「找到?我不做那麼天真的夢…想到以後的日子沒有爸,就覺得好可怕…」

 

姜敏京握住具荷拉的手…

 

「妳還有我啊。」

 

「嗯…」具荷拉揚起了笑容。

 

「我跟秀妍會一直陪著妳的。」

 

具荷拉聽了這句,就笑不出來了,不再倚靠著姜敏京。

 

「敏京…我很好奇…愛情…倒底是什麼呢?」

 

姜敏京笑了,反問具荷拉…

 

「妳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妳不是愛情冷感嗎?」

 

「我哪裡愛情冷感…只是覺得朴廳長一直單戀著秀妍…好傻…」

 

跟我…

 

一樣傻…

 

「不會啊,沒有一種感情是傻的,傻的是人。」姜敏京說。

 

姜敏京的話讓具荷拉啞口無言,因為她知道姜敏京說的話是對的。

 

感情…從來是自欺欺人…

 

「妳說的對…」

 

 

 

 

傻的…

 

一直都是我…

 

 

 

 

深夜,紅燈巷。

 

原本靜謐的小巷,傳出了敲門聲。

 

一聲聲,急促又微弱。

 

讓金泫雅都被吵起來了,氣得叫人去門口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不一會兒,小弟衝了上來,在金泫雅耳邊低聲說了幾句。

 

金泫雅一聽到消息就急忙下樓,看到好幾個小弟攙扶著滿身是血的宋茜。

 

「快把她搬上來!」

 

宋茜被搬進金泫雅的臥房,因為宋茜渾身是血,金泫雅就將宋茜身上殘破不堪的衣服都脫了,宋茜只好赤裸的躺在床鋪上。

 

「妳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金泫雅看著宋茜滿身是傷,不禁流下眼淚,她從沒看過宋茜身上有那麼多傷痕。

 

「呵呵…習慣了…」宋茜笑的時候,唇邊溢出了血。

 

「什麼意思?」金泫雅皺緊了眉。

 

「不然妳以為我身上那些疤哪裡來的?」

 

金泫雅楞住了,拿著棉花棒的手都停滯在半空中。

 

「茜…到底是誰那麼過分…」

 

「不過份…這次算輕的…只是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把戲都還是那幾種…」

 

「妳別在說笑了,我要妳說認真的!到底是誰傷害妳!」

 

宋茜伸手捂住金泫雅的嘴…

 

「嘘…妳問太多了…」

 

金泫雅一眨眼,眼淚劃過宋茜的手,直墜到床單上。

 

宋茜知道金泫雅是心疼自己,但很多委屈只能自己吞,不能說…

 

「泫雅,我今天之所以是來找妳,而不是回地下室,是因為我信任妳…所以,別在問了…」

 

金泫雅拿開宋茜的手,用袖子抹去眼淚。

 

「好…不問就不問…」

 

 

 

 

 

======================================

這一章是用來補前一個禮拜的停更

這兩章秀晶是來打醬油的,所以本章就以秀晶的圖為主題XD

 

另外,好像很多人對劇情有疑問

這是正常的~

因為很多關鍵的細節在這一篇才會說明,單從前幾篇是推測不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