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min-kyung-to-carry-on-the-torch-as-narrator-for-real-men_ttiot_0  

 

 

  

 

 

III Lamb

 

Chapter27

 

 

 

 

不到七點,朴智妍就醒來了。

 

她偷偷換上外出服,跑到了禮堂外頭,看著那群信眾走進地道。

 

因為自從那天在地道碰見被囚禁的女孩,朴智妍就不被允許進入地道,所以朴智妍只能每天找時間偷偷觀察進出地道的人,看能不能找到缺口。

 

差不多快要九點時,朴智妍到自己房間,看到林牧師站在門口。

 

「智妍,妳去哪裡了?我以為妳還在睡。」林牧師疑惑的看著朴智妍。

 

「我有點睡不著,就去散散心。」

 

林牧師沒想到朴智妍會願意開口與自己說話,趕緊又說…

 

「最近天氣冷…妳這樣穿太少了…」

 

「還好…」

 

朴智妍開門進屋,林牧師跟著走進去。

 

「你有事要跟我說嗎?」朴智妍問。

 

「對…智妍…我下禮拜就要回美國了,妳…能不能跟我一起回去?」

 

「回美國?」

 

「對,我在這裡待太久了,得回美國處理工作,妳願意跟我走嗎?」

 

林牧師問這句話時,心中充滿了忐忑,他知道自己一定會被無情的拒絕,但還是不想那麼快打破自己的夢。

 

「好啊。」

 

「嗯?」林牧師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答應你。」

 

「真的!智妍妳答應我了!」

 

林牧師不敢置信的看向朴智妍,嘴角都笑得要裂開了。

 

朴智妍則是淺淺一笑,眼神中更多的是算計…

 

「但是…我希望你可以給我一點時間…一個禮拜太短了…可以多一個禮拜讓我跟我爸媽相處嗎?」

 

「當然可以,只要妳想都可以,我們就多留一個禮拜,妳能想通真是太好了…」

 

林牧師開心的握住朴智妍的手,朴智妍咬著牙強忍住噁心感,還擠出笑容。

 

這些努力都是為了解救那些女孩…

 

都是在履行神給的任務…

 

 

 

 

而在首爾大學的音樂廳,鄭秀妍與具荷拉正在布置新書發表會的場地。

 

具荷拉看著鄭秀妍不斷忙進忙出,感念的說…

 

「秀妍,謝謝妳,假日還來幫我…」

 

鄭秀妍搥了具荷拉一拳…

 

「說那什麼話,都那麼多年的朋友…還不來幫我搬椅子。」

 

具荷拉看著鄭秀妍走遠的背影,心,逐漸揪起。

 

如果…

 

我們三人能夠永遠這樣下去…

 

那就好了…

 

然而,心中的期盼不經意就說出口了。

 

鄭秀妍聽了就轉過頭說…

 

「傻瓜,就算想散,敏京那傢伙也不會讓我們散的。」

 

具荷拉聽到鄭秀妍的話,當下愣住了,過了一會兒才回答…

 

「是啊…」

 

半小時後,具太石來到了現場,一見到鄭秀妍也來幫忙,就開心的說…

 

「秀妍啊,妳還特定來幫忙,真是太感謝了。」

 

「具叔叔,這是我該做的,我還是您的讀者呢。」

 

「那把書拿來,我第一個幫妳簽名!」

 

「當然好!」

 

鄭秀妍從包包裡拿出具太石的那本「正義的試煉」,翻開第一頁讓具太石簽名。

 

具太石下意識的抽起胸前的鋼筆,但馬上放了回去,轉從西裝內側口袋拿出另一隻鋼筆來簽書。

 

這幾秒間,具荷拉的微笑出現了瑕疵。

 

「好了!來!給妳!」

 

「謝謝叔叔。」

 

具太石簽完書後,轉身問具荷拉發表會的細項,鄭秀妍則躲到角落打電話給姜敏京…

 

「敏京,妳那裡準備得怎麼樣了?」

 

「我剛接完我爸跟妳爸,正要一起搭車過去呢,妳那邊呢?」

 

鄭秀妍看了眼手錶,低聲說…

 

「大概十分鐘後就要開始了,你們要快啊。」

 

「好啦好啦!我們要上車了!等一下見!掰!」

 

「掰。」

 

鄭秀妍掛電話後,轉身就看到朴敏英往自己走來。

 

「秀妍。」

 

「學姐,妳來啦。」

 

朴敏英笑著走到鄭秀妍面前…

 

「妳來幫忙怎麼不叫上我?總廳長可也是我的老師呢。」

 

「我怎麼能叫妳,妳那麼忙。」

 

朴敏英癟著嘴搖頭…

 

「不,秀妍,忙的是妳,好幾次約妳,妳都推掉了呢…」

 

「剛好都有事,抱歉…」鄭秀妍尷尬的說。

 

「那妳最近什麼時候有空呢?」

 

鄭秀妍正在焦慮該怎麼回答時,具荷拉走了過來…

 

「廳長、秀妍,發表會要開始了。」

 

「學姐,我們先忙發表會的事吧。」鄭秀妍對朴敏英說。

 

朴敏英無奈的點頭…

 

「好…」

 

 

 

 

下午一點,新書發表會正式開始,

 

一大群媒體都來到現場,攝影機與相機都對準具太石這位主角,給足了這位中央警察廳廳長面子。

 

朴敏英做為引言人,第一個上台說話。

 

她拿起麥克風,說著具太石在警界的貢獻,說得是口沫橫飛,讓具太石聽了十分滿意,而具荷拉坐在台下,臉色越發難看。

 

朴敏英感覺到具荷拉不友善的視線,還刻意看了過去,直接與具荷拉對視…

 

「總廳長對警界的貢獻,一天也說不完,總廳長是如此的清廉、公正、愛戴下屬、不受利益的誘惑…」

 

朴敏英說的每一句都像是最銳利的諷刺,讓具荷拉額頭都要冒出青筋。

 

似乎是很滿意具荷拉的反應,朴敏英轉頭看向具太石…

 

「除了具總廳長…還有誰有資格寫下「正義的試煉…」這五個字呢?除了總廳長…還有誰能切身了解,在黑道的利益誘惑下,警察要謹守正義使者的使命呢?」

 

朴敏英越說下去,具太石的臉色越僵。

 

「我說的對吧,總廳長?」

 

「嗯。」具太石硬擠出微笑。

 

「所以,我個人非常推薦警界同仁能夠閱讀這本書,它不只能讓我們從中學習做為警察的本分,也能引以為戒,別讓自己身處黑暗的漩渦,忘了我們是維護正義的警察,我就說到這裡,謝謝大家。」

 

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朴敏英下台後先與具太石握手,才坐到位子上。

 

接著就換具太石上台,開始講說自己寫書的心路歷程,具太石說得興奮,台下的記者也打字打得勤快,閃光燈眨啊眨的,大概發表會還沒結束,新聞就發出去了。

 

這時,鄭秀妍的手機冒出一條訊息,是姜敏京傳來的…

 

『我們在最後一排!』

 

鄭秀妍偷偷往後頭望,果然看到姜敏京與姜叔叔以及自己的父親,就偷偷告訴具荷拉,具荷拉也往後瞧了一眼,臉上出現了笑意。

 

「我啊,從上警校那天…就打算一輩子當警察了,當了快三十年,我還樂此不疲,這當中很感謝我的好兄弟,跟我認識了也三十多年的好兄弟…他們…」

 

具太石說到一半就停住了,因為他看到了那兩位兄弟。

 

「你們…」

 

鄭青巖與姜英哲站起身向具太石揮手,具太石馬上就笑了…

 

「你們都偷偷來了啊…都給我上台來!」

 

具太石邀兩人上台,鄭青巖與姜英哲上台後,都與具太石大力的擁抱,頓時閃光燈又閃個不停。

 

「大成功!」鄭秀妍笑著對具荷拉說。

 

「是啊,我去叫敏京過來坐。」

 

具荷拉才剛要站起身,突然一名瞎了右眼的男人闖進會場大吼大叫…

 

「警察該死!警察都去死!」

 

具太石見狀尷尬的用麥克風說…

 

「保全,請帶走這位貴賓。」

 

保全走過來想壓制這個男人,沒想到男人從口袋掏出一把槍,直接對具太石頭部開了一槍。

 

砰!

 

就這麼一瞬間,具太石就倒在地上,頓時全場譁然。

 

「大家趴下!」朴敏英這麼一喊,大家就趴在地上。

 

具荷拉還呆站看著倒在講台上的父親,鄭秀妍趕緊將具荷拉拉下。

 

朴敏英偷偷打電話報警, 而保全則是進退不得。

 

相較於男人有槍,保全的武器太弱了,只有棍棒跟電擊棒。

 

所以保全們根本不敢靠近男人,躲都來不及了。

 

而鄭秀妍與朴敏英、姜敏京、具荷拉雖是警察,但此時身上都沒配槍。

 

這時,鄭青巖與姜英哲想偷偷下台,男人看到馬上對姜英哲開了一槍。

 

「爸!」

 

姜敏京一出聲,男人馬上就用左眼望了過去,抓住姜敏京當人質。

 

「妳好吵!說!妳是不是警察!」男人把槍口抵在姜敏京太陽穴上。

 

鄭秀妍與具荷拉看到姜敏京被抓都瞬間慌了,但不敢跨出步伐。

 

然而,朴敏英站了出來…

 

「這位大哥…不用那麼激動吧?」

 

男人改把槍指向朴敏英…

 

「妳是誰!妳是警察嗎?」

 

「你討厭警察?」朴敏英反問。

 

「不是討厭!是恨!我要殺光這世界上的所有警察!警察都是混蛋!都該死!」

 

「對…我也覺得警察該死…」朴敏英說。

 

「妳也這樣覺得?」男人被朴敏英的話勾出興趣。

 

「是啊,我也很痛恨警察呢…」

 

朴敏英一步步往男人接近,一步步縮短兩人的距離。

 

「妳也痛恨?不是騙我?我覺得妳很眼熟?好像在電視上看過妳?」

 

「我怎麼會騙你,你殺了我最討厭的警察,我感謝你都來不及了…」

 

朴敏英走到男人面前,對男人鞠了個躬,這讓男人可高興了,抓住姜敏京的手逐漸鬆開。

 

「哈哈!這世上還是有欣賞我的人啊!那妳說!妳為什麼討厭警察?」

 

「怎麼會是我先說呢,當然是要先聽大哥你說啊,大哥你怎麼那麼聰明,知道警察不是好人?」朴敏英說話的同時,與姜敏京對上了視線。

 

「我啊,都是這個具太石不好,我年輕的時候偷東西…被他用鐵棍打傷了右眼…我那時才十八歲啊…只偷了錢包,就沒了右眼…那錢包裡還只有兩百塊…」

 

「喔?那真是太可惡了!

 

「當然可惡!因為兩百塊讓我瞎了眼!具太石該死!這樣的人怎麼能夠出書!連當人都不配!該殺!該殺!」

 

「對啊!該殺!」

 

朴敏英一喊「該殺」,姜敏京就咬住男人握住槍的手。

 

「啊啊啊!」

 

男人痛得槍都掉了,這時,朴敏英趕緊奪回槍。

 

「敢咬我!」

 

姜敏京趁機想逃,怎知男人一把抓住她的頭髮往回扯!

 

砰!

 

朴敏英對男人開槍,彈孔落在男人的胸口。

 

下一秒,男人就倒在地上。

 

姜敏京也腳軟的癱坐在地上,眼眶不斷冒出眼淚。

 

不到一分鐘,大批警察就到來。

 

「廳長,您沒事吧?」鄭允浩跑到朴敏英面前。

 

「救護車來了沒?有三個人中彈。」

 

「來了,但只有兩輛。」

 

「那先將總廳長跟姜先生送醫,兇嫌第二批上車。」

 

「是。」

 

警方將音樂廳拉上封鎖線,一堆媒體都連線SNG車報導這件慘案。

 

具荷拉跪在具太石的屍體旁邊,眼淚如珠串掉落,一滴滴打在血泊中。

 

鄭秀妍與父親則是安慰著姜敏京,並幫助醫護人員將姜敏京的父親抬上擔架。

 

朴敏英看著現場一片狼藉,心中感慨萬千…

 

一個好好的新書發表會,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半個小時後,鄭秀晶才在金明洙的通知下,打開電視瞭解這件慘案。

 

「今天下午一點二十分左右,一名持槍的男子闖進中央警察廳廳長的新書發表會,持槍男子對總廳長以及一名民眾開槍,之後遭首爾廳廳長當場擊斃,此事件造成兩死一重傷,被波及的民眾還在首爾醫院救治。」

 

接著電視上就播映現場的畫面,讓鄭秀晶看了心都涼了,。

 

因為鄭秀妍也在現場。

 

鄭秀晶馬上打給鄭秀妍,鄭秀妍的手機卻關機,鄭秀晶就馬上拿了車鑰匙,開車前往首爾醫院。

 

而首爾醫院,手術室外的氣氛一片低迷。

 

鄭秀妍握著具荷拉與姜敏京的手,希望能給兩人多一點溫暖。

 

具荷拉的眼神空洞,具太石頭部中彈,當場斃命,連治療的希望都沒有。

 

而姜敏京焦心於父親的傷勢,不斷祈禱希望手術能夠順利。

 

這時,鄭秀妍的父親走到姜敏京面前…

 

「敏京…對不起…」

 

「伯父,你為什麼這麼說?」姜敏京抬起頭,臉頰上都是淚水。

 

「當時那個男人要殺的是我,是你爸過來幫我擋子彈的…」

 

「什麼?」

 

「敏京…真的對不起…是我害了妳爸…」

 

姜敏京搖頭…

 

「伯父…是我爸自願幫您擋子彈的…我怎麼能怪您呢…」

 

十分鐘後,手術室的門終於打開來,醫生走了出來…

 

「請問姜英哲的家屬在嗎…」

 

姜敏京趕緊跑過去…

 

「我是他女兒!我爸爸怎麼了?」

 

「手術很順利,已經取出彈殼,因為沒有傷到心臟,所以很快就會復原了。」

 

「謝謝醫生!謝謝醫生!」

 

姜敏京還在欣喜中,朴敏英就帶著一隊警員走來,她看了眼後方的警員,有些為難的說…

 

荷拉、敏京…你們方便做個筆錄嗎?」

 

兩人都點頭。

 

「荷拉、敏京…你們放心,這件事是在首爾市發生的,我一定會辦到底。」

 

姜敏京因為朴敏英的話大受感動,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具荷拉則是一句話也沒說,直接從朴敏英身旁走過。

 

朴敏英帶姜敏京與具荷拉離開後,鄭青巖轉頭問女兒…

 

「秀妍,要跟我先回家嗎?妳媽媽剛才打來說看到新聞嚇壞了。」

 

「不了,我要留在這裡照顧敏京,你先回去吧。」

 

「好…我也回去幫英哲準備住院要用的東西。」

 

鄭秀妍送父親到一樓大廳,看父親坐上計程車才轉身走回醫院。

 

「姊。」

 

鄭秀妍轉頭就看到一名戴著鴨舌帽的女生走向自己。

 

女生一抬頭,鄭秀妍就拉著她到偏僻的角落。

 

「秀晶,妳怎麼過來了?」

 

「我擔心妳,我看到新聞了…妳沒事吧?」鄭秀晶緊握住鄭秀妍的手。

 

「我沒事,但是…具叔叔死了,姜叔叔也才剛脫離險境…荷拉跟敏京都受到很大的驚嚇…」

 

「人就這樣死了?怎麼會突然衝進一個瘋子呢?」鄭秀晶問。

 

「我也不知道,但是從那個男人說的話,感覺…他跟具叔叔有仇…」

 

「有仇?算了…妳沒事就好…我看到新聞都嚇死了…」

 

「我真的沒事…妳放心,我還要照顧敏京跟荷拉,妳先回去吧。」

 

「好,記得把手機開機,我才能找到妳。」鄭秀晶依依不捨的拉住鄭秀妍的手。

 

「嗯,我等一下就開機。」

 

鄭秀晶牽著鄭秀妍好一陣子才離開醫院。

 

 

 

 

今天信愛會的晚餐時間,格外地和樂融融。

 

朴牧師夫婦都不斷幫朴智妍夾菜,一向貫徹「食不語」的一家子出現了談話聲。

 

像這時,朴牧師就笑著對朴智妍說…

 

「智妍…聽林牧師說妳願意跟他去美國,爸爸我…真的很高興…」

 

「嗯…」朴智妍看了父親一眼就低下頭。

 

「如果當初妳願意這樣想…就不會遭罪了…」朴智妍的母親低聲的說。

 

朴牧師握住朴智妍的手…

 

「智妍,妳放心,我看得出來林牧師是真心喜歡妳,想跟妳共組家庭…等妳到美國,他一定會想辦法讓妳戒掉那些東西…我還等著抱孫子呢…」

 

「爸…」朴智妍抬起頭看向父親。

 

「嗯?」

 

「在我離開前,我想好好地陪伴你跟媽度過最後的兩個禮拜…」

 

朴牧師聽到女兒如此貼心的話,笑著看向妻子…

 

「老婆,我們的女兒真的懂事了。」

 

 

 

 

結束冗長的筆錄,具荷拉與姜敏京離開警局時,已經是晚上了。

 

「我要去法醫那裡看我爸,妳回醫院照顧姜叔叔吧。」具荷拉對姜敏京說。

 

「我陪妳過去法醫那裡吧,鄭伯伯跟秀妍會照顧我爸的。」

 

「嗯…」

 

具荷拉與姜敏京搭車到首爾大學的法醫所,老張看到具荷拉就知道來意。

 

「我帶你們進去看總廳長。」

 

兩人跟著老張踏進檢驗室,具荷拉看到父親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眼淚又迸了出來,姜敏京將具荷拉擁入懷裡。

 

「因為子彈直接從眉心穿過腦部…總廳長去世的時候是毫無知覺的…希望這能給你們一些安慰…」

 

「謝謝你。」姜敏京說。

 

具荷拉一哭就停不下來,好幾次哭到都快窒息,姜敏京怕具荷拉觸景傷情,趕緊帶具荷拉離開法醫所,兩人在首爾大學的校園一隅休息。

 

過了好一陣子,具荷拉才不再哭泣。

 

等具荷拉平復下來後,姜敏京才開口…

 

「荷拉…死者不能復生…妳哭我也會難過的…」

 

「我一定要找到兇手…」具荷拉緊握著雙拳。

 

「兇手?不就是剛才那個開槍的瘋子?」

 

「不!絕對不是他,背後一定有別人…我一定要抓住那個人…」

 

「所以…有幕後黑手…我們一定要找到傷害我們父親的幕後黑手…」

 

姜敏京這麼一說,具荷拉才想起姜敏京的父親也受了傷。

 

「敏京…對不起…這件事波及到姜叔叔…」

 

姜敏京搖搖頭…

 

「哪是波及,就算我爸沒出事,我也一定會幫到底,因為…我們是一體的啊。」

 

「嗯…我們是一體的…」具荷拉揚起了笑容。

 

姜敏京捧起具荷拉的臉,認真的說…

 

「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跟秀妍…絕對不會…」

 

具荷拉聽了姜敏京的話,臉上的笑意就消逝了,拿開姜敏京的手…

 

「敏京…在妳心中…我跟秀妍是一樣的?」

 

「當然。」姜敏京毫不猶豫的回答。

 

「所以…如果秀妍想要…妳也會像對我那樣對她?」

 

「當然。」姜敏京馬上回答。

 

具荷拉凝視著姜敏京的雙眼,不到幾秒就敗下陣來…

 

「妳到底有心…還是沒有心呢…」

 

 

 

 

凌晨三點,仁川港口一片黑暗,一名穿著黑色帽T的人坐在岸邊的長椅上。

 

姜敏赫依約來到仁川港,冷冽的海風讓他只好搓著雙手取暖。

 

他看到長椅上的人影,迫不及待往那人走去,語氣都遮不住興奮…

 

「請問…是崔大賢警官嗎?」

 

那人聽到姜敏赫的聲音就拉下帽子,露出面容那一刻,姜敏赫傻住了。

 

「你覺得呢?」

 

S?」姜敏赫嚇得都快站不穩。

 

宋茜抬頭看向姜敏赫,唇邊盡是笑意。

 

 

 

獵物…

 

終於補到手了…

 

 

 

 

「終於逮到你了…姜警官…」

 

 

 

 

===========================

在這個充滿好消息的月份

連更文都覺得是幸福的~

劇情很快就會進入第四篇,劇情也會急轉直下

大家想破頭的東西也會一一揭曉~

偷偷說,看到大家不斷猜劇情,我秉持不劇透的原則默默看著XD

但其實超想破梗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