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91a2442a7d933791129a9ab4bd11371f0018d  

 

 

本章歌曲是IU (李知恩-아이유) - Can‘t Love You Anymore (사랑이 잘) (With 吳赫 OHHYUK(오혁)),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5

 

 

 

 

自小,我都是一個人孤獨生活著。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玩玩具。

 

一直都是一個人。

 

保母告訴我,爸爸是很偉大的人,所以每天都在外面工作。

 

媽媽…則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

 

爺爺不喜歡我,從小就罵我是個愛哭包。

 

我有許多哥哥姊姊,但爸爸告誡我,不准靠近他們。

 

因為…越親近的家人,越會招來禍事。

 

 

 

經過許久的沉睡,醒來後,我有了一個姊姊。

 

姊姊每天都睡在我身邊,我們就像雙生子,形影不離。

 

有人陪我吃飯,陪我玩玩具,陪我分享喜悅。

 

 

 

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是一個人了。

 

 

 

對吧?

 

我的姊姊…

 

 

 

 

一日傍晚,位於首爾精華地段的華耀酒店,其中一個包廂裡,聚滿了貴客。

 

檜木大圓桌前,三名婦人圍成一小桌,邊喝著茶邊聊天。

 

「大姊,秀晶那丫頭現在回來了…龍基就真的給他們兩姊妹了?」

 

說話的是鄭敏德,她看著兩位姊姊喝了那麼久的茶都沒說到龍基的事,索性就自己來打開話題。

 

坐在主位的鄭敏雅倒也不意外小妹的莽撞,慢條斯理的說…

 

「你們也看到了,基耀病倒的這段期間,秀妍把龍基打理得有模有樣…不可否認,她的確適合擔任龍基的接班人。」

 

「但是…姊姊…那個鄭秀晶就不一樣了!」鄭敏德又再插話。

 

「聽我把話說完。」鄭敏雅被惹怒了,瞪了小妹一眼。

 

鄭敏德想再說什麼,又被對面的二姊用眼神制止了,氣氛才恢復寧靜。

 

鄭敏雅倒也不急不徐,啜了口茶還嘆了口氣,像是感嘆世事無常的說著…

 

「也是造化弄人…我們都曾以為基耀只有秀晶這個孩子…還在擔心龍基的將來,沒想到後來蹦出了個私生女,而這個私生女還讓我們父親疼愛有加…想當初父親還想從我和二妹的兒子中選出接班人呢,沒想到…」

 

鄭敏雅的話又被打斷,而意外的是,插話的人是向來嫻靜有禮的二妹鄭敏淑…

 

「姊姊,您別說了,一切都是命,我們也不強求。」

 

小妹鄭敏德像是氣不過,又搶過話來說…

 

「二姊,大姊說的哪句是假?當初最有希望的就是妳兒子在中了,要不是蹦出了秀妍,妳兒子現在早就是龍基副董事長了,哪裡輪的到那兩姊妹。」

 

鄭敏淑沒再說話,只是靜靜喝著茶,鄭敏雅看了眼默不吭聲的二妹,又嘆了口氣…

 

「龍基現在已經是他們兩姊妹的囊中物了,但我相信未來會是秀妍一個人掌權…至於秀晶…估計她姊姊也是打算把她丟到TBN…一輩子待在邊陲地帶吧。」

 

 

 

 

周一早晨,TBN的大廳就聚集人潮,許多還是公司高層,一整排的高級幹部排排站,都是為了迎接新接任的總經理。

 

而在隊伍裡頭,人人竊竊私語,其中兩名經理正在交換情報…

 

「那個…我們老闆到底是什麼底細啊?」綜藝部經理問。

 

「龍基那位的妹妹啊,聽說還去美國讀了個傳媒的碩士…」戲劇部經理回答。

 

「就這麼一點資訊?那要我們怎麼迎合啊…」綜藝部經理緊張得不斷搔頭。

 

這時,站在一旁新聞部經理過來插話…

 

「唉呦…你們不知道她就是當年被綁架的那個「首富之女」啊?當年為了找到她…全國都被弄得天翻地覆啊!」

 

綜藝部與戲劇部的經理這才想起當年震驚社會的新聞…

 

「喔!就是她啊!沒想到都長那麼大了!」

 

然而,眾人討論的主角,此時正坐在車裡緊張的摳指甲,連皮都要被摳掉了。

 

「秀晶…別再弄了…」鄭秀妍按住鄭秀晶作亂的手。

 

「姊…我要是做不好怎麼辦?」鄭秀晶滿目憂心的問。

 

鄭秀妍笑了,拍拍鄭秀晶的頭…

 

「沒有人一出生就會是好的領導者…或多或少都會犯錯,與其擔心做不好…倒不如去想如何在犯錯後改正。」

 

「嗯…」鄭秀晶點頭。

 

鄭秀妍看了眼車窗外的人潮,默默握住鄭秀晶的手,兩人十指交扣…

 

「秀晶…快到TBN了,我就不陪妳進去了…」

 

「為什麼!」鄭秀晶驚愕的看著鄭秀妍。

 

「我前兩天不是陪妳去過了嗎,今天再去公司的人會說閒話的。」

 

「可是…只有我一個人…」

 

「別怕,高層我已經換了一批,他們絕對會乖乖聽妳的話…」

 

鄭秀妍話說得輕鬆,看向鄭秀晶卻充滿不捨,眉心也皺得好緊…

 

「秀晶…從妳踏進TBN那一刻,妳就要懂得成長…懂得如何說謊…」

 

「說謊?」鄭秀晶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對,妳要記住…TBN裡雖然有我的人,但是不要信任他們,妳能信任的只有你自己,除非必要…不要對公司裡頭任何人說真話。」

 

「可是…」

 

鄭秀晶對上鄭秀妍警戒的視線,只好把心底的話吞了下來…

 

「好…我會努力的…」

 

這時,前方的司機說話了…

 

「副董,五分鐘後到達TBN。」

 

司機話還沒說完,鄭秀妍就感覺自己的手被握得好緊。

 

而在車子行駛的途中,一人慌張的跑進TBN,讓喧嘩的大廳都安靜了下來。

 

崔珉豪一身深藍色合身西裝,頭髮因為奔跑變得凌亂,連領帶都掛在肩膀上。

 

Oppa!等等我啊!」

 

跟隨喊叫聲出現的是鄭龍珠,鄭龍珠提了一個大包包跑進來,看到崔珉豪就馬上把包包塞到他手裡。

 

Oppa,你忘了拿我的愛心便當~

 

崔珉豪傻眼的看著手裡的包,周圍的人也傻眼的看著這對「偶像劇」情侶。

 

「龍珠…妳沒事準備什麼便當…拿回去啦…」崔珉豪嫌棄的把包包丟給鄭龍珠。

 

Oppa!這可是我今天一大早爬起來做的!我也是想要給你營養的一餐啊!」

 

「這附近都是餐廳…吃什麼便當…又不是小學生…妳快拿走…拿走…」

 

Oppa…」

 

鄭龍珠聽了崔珉豪的話,眼眶瞬間泛淚,讓路人都忍不住掬一把淚。

 

崔珉豪感受到周遭的眼神,無奈的拿回包包…

 

「好啦…我拿了,妳快走吧,不是要上班嗎?」

 

Oppa更重要啊!我公司可以晚點去沒關係的!」

 

突然,周圍浮現騷動,不斷有耳語說著老闆要來了,崔珉豪趕緊催鄭龍珠離開,然後擠進隊伍中。

 

三分鐘後,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在門口,一名身穿純白色襯衫的女人走出來。

 

鄭秀晶下車後,還回頭瞄了鄭秀妍一眼,才將車門關上。

 

她看到公司大廳裡面竟然滿滿都是人,頓時緊張的笑容都僵住了。

 

「鄭總經理,裡面請。」副總經理前來帶領鄭秀晶走進公司。

 

「好…」

 

鄭秀晶走進公司大門的那一剎那,所有員工對她九十度鞠躬,這番景象讓她回憶起小時候去龍基總公司時,人們就是這麼對爸爸這樣鞠躬。

 

原來…

 

我也只是在走他的老路…

 

鄭秀晶走進來的瞬間,崔珉豪的雙眼都亮了起來,他沒想到鄭秀晶看起來那麼「無害」,跟她姊姊完全不一樣,而且樣貌十分年輕,似乎只有二十幾歲。

 

而鄭秀晶走過崔珉豪身邊時,剛好與崔珉豪對上了眼,崔珉豪馬上揚起微笑,鄭秀晶則是害羞又尷尬的轉過頭去。

 

 

 

 

鄭秀晶走進總經理辦公室後,一名秘書隨之走了進來。

 

「總經理好,我是您的祕書朴孝敏。」朴孝敏對鄭秀晶深深一鞠躬。

 

「妳好,孝敏。」

 

朴孝敏聽到鄭秀晶這麼親暱的稱呼,一時之間有些不習慣。

 

鄭秀晶坐在位子上,看到朴孝敏還在發呆就問…

 

「孝敏,怎麼了嗎?」

 

「沒事…這裡是這個禮拜的行程表,請您過目。」

 

朴孝敏遞上行程表,鄭秀晶看著格子裡填滿行程,頭都開始痛了…

 

「哇…那麼滿啊…」

 

「另外,這裡是新的人事派令,等您蓋章就立即生效。」

 

鄭秀晶一看到派令上的名字,就把派令拿起…

 

「崔珉豪…我記得他不是龍珠表姊的男朋友嗎?」

 

「那個…總經理…這種事不能說啦…噓…」朴孝敏聽了都想縫起鄭秀晶的嘴巴。

 

「喔…不能說喔…好吧…不過一來就是廣告部經理…會不會太高了?」

 

「這個我…我不清楚…」朴孝敏在心裡懇求鄭秀晶別再問了。

 

「孝敏,這個崔珉豪明明是做經紀公司的…跑來廣告部不覺得很奇怪嗎?」

 

朴孝敏沒想到鄭秀晶還要再追問,就忍不住說…

 

「總經理,這個派令是由總公司直接下達的,總經理您只需蓋章即可。」

 

「我只需要蓋章?好…我懂妳的意思…」

 

鄭秀晶馬上拿起手機撥出去,幾秒後對方接起…

 

「姊,是我。」

 

朴孝敏一聽到鄭秀晶是打給鄭秀妍,嚇得都要下跪了,鄭秀晶則是邊看著朴孝敏邊講電話…

 

「姊…那個崔珉豪是怎麼一回事?不是龍珠表姊的男朋友嗎?」

 

鄭秀妍沒想到鄭秀晶那麼快就打電話來質問她,但也不打算迂迴…

 

「秀晶,很多人對妳一回來就接下TBN很有意見,姑姑們更為了這件事鬧了好一陣子,我讓崔珉豪進TBN就等於間接收買了小姑姑,妳我都知道大姑姑跟二姑姑一向都遷就小姑姑…我是為了幫妳鋪路…」

 

「可是他…」

 

「秀晶,讓崔珉豪待一陣子,如果三個月後妳還是覺得他不適任,隨妳處置。」

 

「好…妳說的喔…」

 

「嗯,我說的,我這裡有事要處理,先掛了。」

 

鄭秀晶收起手機後,嘆了口氣就默默拿出印章在人事派令上蓋章。

 

「拿去吧。」鄭秀晶心不甘情不願的將派令遞給朴孝敏。

 

「謝謝總經理。」

 

朴孝敏拿著派令離開辦公室,鄭秀晶看著桌上滿滿的文件,連死的念頭都有了。

 

然而,不僅鄭秀晶這邊很忙碌,鄭秀妍那邊也在忙,不過忙的不是公事,而是人。

 

「妳妹那麼快就打來求救啦?」

 

「不是求救。」鄭秀妍說話時仍看著手上的文件。

 

鄭秀妍批著文件,裴秀智則坐在辦公桌上,穿著高跟鞋的雙腳在空中晃啊晃的。

 

「喔?妳妹的聲音聽起來軟軟的…嫩嫩的…虛虛的…確定不是在求救?」

 

鄭秀妍終於抬頭,但看向裴秀智的眼神並不友善…

 

「在那麼不適合見面的時間,我讓妳來到公司,結果妳只是講廢話干擾我辦公?」

 

「哪有~妳不是問我金銘那位公子哥的底細嗎?我一聽到八卦就馬上來找妳,誰叫妳根本不理我,只在辦公…」

 

鄭秀妍聽了就將筆放下,往後躺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的看著裴秀智…

 

「好,那我現在不辦公,告訴我,都聽到了什麼。」

 

「咳咳…我說囉~金銘的創辦人是個日籍韓國人,中年才在日本靠炒房地產發跡,之後回韓國擴展產業,旗下有食品、百貨、金融等等,不到十年就在韓國成為一大財閥。」

 

「這些我都知道,妳只要告訴我,金鐘炫都做了些什麼?」

 

「他啊…其實也沒怎麼樣,只是包養了個小女模,他人也算不錯,會動用關係給那個女模一些資源,結果沒想到那女模最近拍的戲竟然紅了,紅了就想跟他分手,兩人為了這個都快撕破臉了…」

 

「呵…包養女模…真不是個好東西…」鄭秀妍說話時咬牙切齒。

 

裴秀智聽了鄭秀妍的話也跟著笑了,但笑容滿是苦澀…

 

「鄭副董…妳好像沒資格說別人…」

 

「怎麼沒資格?我跟他不一樣…我…」

 

鄭秀妍對上裴秀智的眼神,心虛的語氣漸弱。

 

「呵…那妳還不如金鐘炫呢…」裴秀智冷笑著說。

 

鄭秀妍明顯不想觸碰兩人之間的禁忌話題,硬生生將話鋒一轉…

 

「別說那些了,妳那麼辛苦為我帶來情報,說吧,想要什麼。」

 

面對鄭秀妍生硬的扯開話題,裴秀智也乖乖配合,因為她的確有所求…

 

「秀妍,我們好久沒度假了…找一天出國度假好不好?」

 

「可是現在我妹…」

 

裴秀智馬上將鄭秀妍的嘴巴捂住…

 

「不要再用妳妹當藉口,一次兩次還可以,一直這樣就不行了,難道妳妹回來妳就要永遠待在家?一點個人空間都沒有?」

 

鄭秀妍的眼神有些動搖,裴秀智趁勝追擊,跳下辦公桌,直接坐在鄭秀妍懷裡…

 

「而且…妳妹不會像我那麼會討妳開心,也不像我會教妳所有妳想要的一切…更不會…」

 

裴秀智雙手搭在鄭秀妍的肩上,她緩緩靠向鄭秀妍,在她耳邊輕柔的說…

 

「更不會…幫妳暖床…」

 

鄭秀妍被調戲的兩頰冒出兩朵紅雲,急忙要將懷裡的裴秀智推開…

 

「好了,該起來了,隨時有人會進來。」

 

「好吧…」

 

裴秀智從鄭秀妍身上起來後,想起了一件事…

 

「秀妍…妳有沒有撿到一塊水晶?」

 

「水晶?」

 

「我手機殼上裝飾的水晶啊。」裴秀智拿出手機給鄭秀妍看缺了的那一塊。

 

「壞了就重買一個啊。」鄭秀妍一臉無所謂。

 

「那是妳買的,我才不要換!」

 

這時,來了通內線電話,秘書通知等會兒要開會,鄭秀妍剛掛電話,裴秀智就主動對鄭秀妍說…

 

「我知道妳要開會,我就先離開囉。」

 

 

 

 

鄭秀晶到TBN上班的第一天,下班後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被高層拉去聚餐。

 

所以趁著這個空檔,鄭秀妍帶裴秀智回到鄭家,屋內沒有半個人,連管家都不在。

 

裴秀智熟門熟路地走進屋內,沒有直接走往飯廳,而是轉了個方向…

 

「秀妍,妳妹不是回來了嗎?她住在哪間房啊?」

 

裴秀智想再往裡面走,鄭秀妍馬上擋住去路。

 

「妳要去哪裡?」

 

「好久沒回來了,想來看看啊。」

 

「不准靠近秀晶的房間,她對味道非常敏感…」

 

「哪有那麼誇張…那就不該帶我回來啊…」裴秀智嘟起了嘴。

 

「妳走之後我會讓管家換上一套新的香氛。」

 

裴秀智聽了鄭秀妍的話,心裡翻了個白眼,但也沒有再往鄭秀晶房間靠近。

 

十分鐘後,兩人到飯廳吃飯,桌上早已擺上精美的菜餚,讓裴秀智看了食指大動。

 

「我啊,還是最喜歡妳家的菜,比外面餐廳好多了。」裴秀智笑著說。

 

「嗯。」鄭秀妍只是應了一聲,優雅的切著牛排。

 

「不過…怎麼今天會讓我來妳家?以前除非我要求,否則妳絕對不會帶我過來。」

 

「兩個人吃飯挺不錯的。」鄭秀妍簡短的說明。

 

「明明就是怕孤單嘛…」裴秀智低聲的說。

 

「妳說什麼?」

 

「沒事~

 

吃完飯後,裴秀智直奔沙發,鄭秀妍馬上把她抓了回來。

 

「坐椅子。」

 

「為什麼?大不了妳換個沙發啊。」

 

「秀晶很喜歡那套沙發,無緣無故換掉她會起疑。」

 

裴秀智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在木椅上,她雙手托著下巴,認真的將鄭秀妍從上到下瞄了一遍,讓鄭秀妍心裡直發毛…

 

「秀智,妳幹嘛這樣看我?」

 

「我以前怎麼沒發現妳那麼「怕妹妹…」?」

 

「我哪有怕秀晶…」

 

「秀妍…妳不打算告訴妳妹…妳的事?」

 

「我有什麼事?」鄭秀妍笑著反問。

 

「當然是…會想跟我這樣的女人在一起的事…妳妹知道妳是?」

 

鄭秀妍馬上止住裴秀智的話題…

 

「秀智,我記得我們之前談過,不要談到這些。」

 

裴秀智看到鄭秀妍又在閃躲,就離開木椅逕自坐到鄭秀妍腿上…

 

「我只要覺得…妳要是肯把花在妳妹身上萬分之一的心放到我身上,該有多好…」

 

「那可是我妹妹…妳竟然跟我妹吃醋?」

 

「每個月會專程坐飛機去陪伴三天的妹妹…真的很少見…」

 

裴秀智明顯地感覺到鄭秀妍的身體變僵硬了,於是緩和口氣的說…

 

「秀妍…妳是個完美的好姊姊,卻不是個完美情人…」

 

「我知道…」

 

兩人間的氣氛變得格外沉悶,裴秀智到酒櫃拿了瓶紅酒,就拉著鄭秀妍往外走…

 

「既然我都來了,我們去花園走走吧。」

 

「外面濕氣太重…」

 

「不會啦~

 

鄭家後方的花園占地遼闊,裴秀智與鄭秀妍在花園裡漫步,才走一會兒,裴秀智就打開紅酒,拿起酒瓶對嘴灌了一口,還讓鄭秀妍跟著學。

 

鄭秀妍眨著無辜的雙眼看向裴秀智,遲疑了一會兒才學著灌了一口酒,還不小心嗆到了,不斷乾咳。

 

「秀妍,妳沒事吧?」

 

「沒事…這挺好玩的…我再喝看看。」鄭秀妍又喝了一口。

 

兩人就這樣邊走邊喝著酒,直到裴秀智走累了,拉著鄭秀妍坐在長椅上…

 

「穿高跟鞋走不久…而且腿好酸喔…」

 

「是妳自己說要來的。」鄭秀妍灌了一口酒。

 

裴秀智搶走鄭秀妍手裡的酒瓶,往自己嘴裡倒了滿滿一口…

 

「是~是我自作孽,對了…崔振赫還有來找妳嗎?」

 

「每天…但我沒理他…」

 

「妳真奇怪,答應他的求婚後,就打算一直冷落他?直到他受不了?」

 

鄭秀妍露出微笑,回答卻是…

 

「我們可以別談這件事嗎?談點別的吧。」

 

「好啊,談什麼?」

 

裴秀智也沒打算糾結在崔振赫的事情上,今天好不容易跟鄭秀妍有單獨相處的機會,說什麼都不該讓兩人產生不愉快。

 

鄭秀妍的雙頰已成緋紅,迷茫的雙目望向對面花圃中的薔薇,淡淡的說了句…

 

「談…妹妹吧,我印象中妳也有個妹妹,好像也小了六歲?」

 

「是啊,不過我跟她年紀差太多,長大後就像陌生人,不像妳跟妳妹感情那麼好。」

 

「感情好也未必是好事…」

 

「怎麼不是好事?」

 

經過許久沉默,鄭秀妍才開口…

 

「我妹妹身體很脆弱…小時候每天都害怕她會死掉…所以我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我原本以為她長大後,我就不會再經歷那種恐懼,但是…秀晶回來後,那種恐懼又回來了…」

 

這是裴秀智第一次聽鄭秀妍說出「恐懼」兩個字,可見鄭秀妍有多麼害怕…

 

「拜託…她都幾歲人了,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鄭秀妍像是還在焦躁中,眼色也變得慌張…

 

「我不怕秀晶會有危險…我是怕…她不再是她…妳懂我意思嗎?我是怕她改變太多…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明明要讓她成長的人是我,我卻好害怕她會變成我不熟悉的人…我有病…對吧?」

 

裴秀智從鄭秀妍的眼神中看到難得的弱勢,鄭秀妍竟然在向她求救…

 

「改變是這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事…秀妍…妳妹妹長大了,她有她的世界,妳不能在妳妹妹身上尋求妳想要的,而是要讓她去尋找她自己想要的。」

 

「她自己想要的?但鄭家人從來沒有自己的意志…」

 

「別總說那種話,我不喜歡老是說這種喪氣話的妳。」

 

「妳說的對…我也討厭這樣的我…」鄭秀妍苦笑了起來。

 

裴秀智一手撫上鄭秀妍的臉,讓鄭秀妍面向自己…

 

「秀妍…妳知道妳離不開我的…為什麼不嘗試…」

 

鄭秀妍不等裴秀智把話說完,直接將裴秀智推開…

 

「別說了…說好別提那件事…妳該回去了。」

 

 

 

 

所謂的聚餐,其實也就是應酬。

 

鄭秀晶這邊早已酒氣薰天,每個高層都喝得面紅耳赤,要不是因為鄭秀晶是女孩子,早就叫幾個女模來助興了。

 

「鄭總!再喝兩杯!」戲劇部經理喝得最多,拿著酒杯的手都在晃。

 

「我…」

 

鄭秀晶的臉頰也有點紅暈,她知道自己再喝下去恐怕就要昏了。

 

左右為難之際,崔珉豪接過戲劇部經裡遞來的酒杯,直接一口喝掉。

 

「我來幫鄭總喝。」

 

「想裝英雄?好!那就再陪我喝!」

 

崔珉豪幫鄭秀晶擋酒的後果,就是自己喝得爛醉如泥,聚會剛結束,崔珉豪就在外頭吐了一地,鄭秀晶趕緊拿紙巾給崔珉豪,還不斷道歉…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酒量差…對不起…」

 

「沒事的,鄭總…妳可以扶我嗎?我有點暈…」崔珉豪蹲在地上都快站不起來。

 

「當然可以!」

 

鄭秀晶將崔珉豪扶起,一路攙扶崔珉豪到路口,想幫崔珉豪攔輛計程車。

 

突然,崔珉豪退離鄭秀晶好遠,講話還吞吞吐吐…

 

「那個…我太遲鈍了,還讓鄭總妳扶我,鄭總妳男友不會介意吧?」

 

「我才沒有男友,別怕。」鄭秀晶笑著搖頭,要崔珉豪別想太多。

 

好不容易來了輛計程車,鄭秀晶扶崔珉豪上車後,才搭朴孝敏的車離開。

 

崔珉豪坐進計程車後,爛醉的樣子已不復見,他突然笑了,笑容越來越深…

 

「沒有…男友?」

 

 

 

 

鄭秀晶回到鄭家時,已經很晚了,但一進玄關就看到鄭秀妍走來。

 

「回來了?」鄭秀妍接過鄭秀晶手裡的公事包。

 

「是啊,應酬好累喔…咦?換了玫瑰的香氛?」

 

「對啊,妳鼻子真靈,想說家裡換個氣氛,快去洗個澡換衣服吧。」

 

鄭秀妍催促鄭秀晶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後,管家來通知鄭秀晶去飯廳。

 

鄭秀晶一到飯廳就聞到香味,鄭秀妍端了碗粥到鄭秀晶面前…

 

「妳餓了吧?」

 

「嗯!」

 

鄭秀晶吃著宵夜,鄭秀妍開始說起TBN的內部關係…

 

「戲劇部跟綜藝部的經理都是我從其他電視台挖腳來的,他們本身關係就不錯,妳不用擔心他們的資源角力,反倒崔珉豪是空降部隊,還是做廣告部經理這種油水很多的缺,他才會是大家攻擊的對象。」

 

「喔…這樣他不是很可憐?」

 

「可憐?放他進來內鬥,總比他們鬥妳好吧?」

 

「也是…」鄭秀晶低頭繼續吃粥。

 

「對了,秀晶…我周末要出個公差,兩天都不在國內。」

 

「去哪?」

 

「維也納。」

 

「我們在那裡也有設廠?」

 

「是啊,我跟維也納市長正在談這件事。」

 

「這樣啊…」

 

鄭秀晶像是沒了胃口,她放下調羹,神情嚴肅得看向鄭秀妍…

 

「姊…妳不覺得很恐怖嗎?」

 

「什麼很恐怖?」

 

「龍基啊…妳知道我在美國的朋友,都戲稱龍基是條惡龍,佔據了整個韓國嗎?」

 

「秀晶…妳又來了…我不想談這件事…」

 

鄭秀妍起身就想離開,鄭秀晶拉住她的手…

 

「我只是很疑惑…龍基什麼時候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在爺爺那代,龍基還只是個麵粉工廠…怎麼現在會變成跨國的巨獸?」

 

「秀晶…妳是鄭家人,妳不能從別人口中了解龍基,要自己深入地去了解龍基,妳現在談論的不是一間公司,是妳的家、妳的財產、妳的命運…妳剛才的態度…太過輕浮了。」

 

「姊…我沒有…」

 

鄭秀妍儘管因為鄭秀晶的話而感到氣憤,但她知道鄭秀晶對龍基的排斥,都是源自當年對鄭秀晶的過度保護,鄭秀晶會變成現在這樣,鄭秀妍自己就功不可沒。

 

於是,鄭秀妍收起憤怒,拍了拍鄭秀晶的頭…

 

「妳繼續吃粥,我先去睡了。」

 

「姊…」

 

「晚安。」

 

鄭秀妍頭也不回的離開飯廳,鄭秀晶只能看著鄭秀妍的身影一步步消逝。

 

看著鄭秀妍的背影,鄭秀晶想起了小時候也總是看著姊姊的背影。

 

鄭秀晶記得,鄭秀妍總是走在她的前方,為她掃去所有障礙之後,再回來牽住她的手,陪她一起前進。

 

所以,在鄭秀晶的心裡,姊姊是比光芒還要耀眼的存在。

 

然而…

 

這樣的存在…專屬於我的存在…

 

會不會有一天…

 

也變了?

 

 

 

==================================

IU新歌真的好好聽啊~

聽了靈感一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