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id-Snsd-Jessica-Airport-Fashion-2014-video-4  

 

 

  

本章推薦歌曲是레이디스 코드 (LADIES' CODE) 더 레인(The Rain) ,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1

 

 

 

 

地球,作為太陽系的其中一顆行星,周而復始地繞著太陽轉。

 

而人類也跟隨生長的星球,圍繞著名為財富的名相轉動。

 

但在現今社會中,財富只圍繞著少數人。

 

韓國,這個由財閥掌握大部分國家經濟命脈的國家,財閥跟財閥的後代更是掐住了整個國家的未來。

 

韓國的第一財閥就屬龍基集團,龍基集團的創辦人鄭泯錫本來經營麵粉工廠,在政府極力扶持下,竟然成了跨足建築、食品、電子、服裝等領域的第一財閥。

 

鄭泯錫育有三女一子,三個女兒都已嫁作人婦,兒子也有家庭。

 

長女鄭敏雅嫁給朴氏企業長子,育有一子一女,長子朴敘俊,么女朴善伶。

 

次女鄭敏淑則是嫁給創業成功的企業家,育有獨子金在中。

 

么女鄭敏德則因為破壞不得嫁給同姓之人的規矩,被趕出鄭家家門,直到鄭敏德生下鄭龍珠後,才逐漸被家族承認。

 

鄭家唯一的男丁鄭基耀則育有兩女,長女鄭秀妍,次女鄭秀晶。

 

創辦人鄭泯錫過世之後,將公司大部分的股份以及核心的產業都留給了獨子鄭基耀,三名女兒僅擁有股份,成為公司的董事。

 

然而,鄭基耀在去年因為胰臟癌久居醫院,就由長女鄭秀妍暫代職務。

 

鄭秀妍接下鄭基耀的職務,被外界視為黃袍加身,但走向王者的道路並非平坦。

 

像現在,龍基集團的大門口,聚集了好多被遣散的勞工。

 

那些勞工頭上都綁著白布條,布條上寫著「財團吃人」,並拿著大聲公對著門口咆哮,現場還有大批記者,以及SNG車連線,狀況好不壯觀。

 

「財團吃人!還我工作權!」

 

「財團吃人!惡意遣散勞工!」

 

抗議民眾不斷高呼口號,渴望他們的怒吼可傳到政府耳裡,但看在警方高層的眼裡,倒成了阻礙升官的刺,不等鄭秀妍打電話關切,大批警隊就來到龍基集團進行管制。

 

警方一手拿起警棍,另一手拿著辣椒水噴罐,硬生生將抗議人群隔開。

 

九點左右,一輛加長型的豪華黑頭轎車開往龍基,抗議民眾一看到轎車就異常激動,不斷衝撞警方的人牆,對著車子怒吼,甚至還拿雞蛋往車子扔。

 

坐在車後座的鄭秀妍表情平淡,連雞蛋打到車窗上都毫無反應,她的雙目只盯著手中平板上的報表,像是要從一堆數字中找出紕漏。

 

黑色轎車在警察的護送下,安全開進公司地下停車場,鄭秀妍在保鏢的護送下坐進專用電梯,同時,三位秘書在一樓的電梯門口等待。

 

當一樓的電梯門打開,三名秘書馬上對裡頭的人九十度鞠躬。

 

「副董,早!」

 

鄭秀妍一頭褐色的長髮平順的披灑在雙肩,身穿黑色西裝外套,腳踩十公分的細跟黑色高跟鞋,此時的她正低頭用平板,纖細的手指在螢幕上比劃,完全沒有抬頭。

 

「你們,進來吧。」

 

「是。」

 

三位秘書走進電梯自動站到鄭秀妍後方,唯有穿著白色套裝的總秘書才敢近身…

 

「副董,所有子企業的負責人都已經來了。」

 

「嗯?龍珠也來了?」鄭秀妍說話時,隱隱挑了下眉。

 

「啊…只差鄭總沒來…抱歉,副董,我沒有說清楚。」

 

「沒事,那基耀的部分呢?」

 

基耀電子的秘書一被點到名,馬上拿出報告稟報…

 

「報告副董,T6的實驗室測試十分成功,CPU過熱的問題解除了,下午總經理會親自跟您報告。」

 

「嗯,明基呢?」

 

這次換明基建築的秘書說話…

 

「報告副董,在江南的那兩筆建案與附近住戶已經協商完畢,新世紀都更案下禮拜就能開始動工。」

 

秘書報告完,剛好電梯門就打開了,鄭秀妍闔起平板就走出去。

 

會議室裡坐滿了龍基集團旗下子公司的負責人,這些人幾乎掌握了整個韓國五分之一的產業。

 

朴敘俊揉著發疼的頭,想趕跑宿醉,朴善伶看到自己哥哥狼狽的樣子,也只能送上咖啡讓他提神。

 

金在中倒是好整以暇地啜著咖啡,邊看著今天的報告。

 

所有的人都在等待鄭秀妍的到來,而當鄭秀妍一走進會議室,所有人都馬上站起身,等待鄭秀妍入坐。

 

鄭秀妍坐在主位旁邊的位子,視線逡巡了全場的人一圈,瞄到角落那個空位後,帶著笑意說…

 

「各位請坐。」聽到鄭秀妍的命令,所有人才坐回位子上。

 

今天的會議是「總會議」,每個子公司負責人都要報告當月的業績。

 

如往常,第一個報告的是朴敘俊,仙榮食品的總經理。

 

然而,只要朴敘俊一開口,鄭秀妍就會頭痛。

 

因為,朴敘俊的嗓門非常大。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次我們仙榮食品的股價翻了一倍,這都是砸了宣傳費的效果,我們這次把資金投資在戲劇上,果然很快就收到效果!哈哈哈!」

 

鄭秀妍一手掐著眉心,另一手翻閱著財報,到某一頁停了下來。

 

「而且新研發的嗆辣番茄薯片銷量非常好!我們還會繼續研發起司…」

 

「等等。」

 

鄭秀妍一出聲,朴敘俊就安靜了下來。

 

「你看一下第七十五頁的報表,為什麼跟第三頁的數字對不上?」

 

「有…有嗎?」朴敘俊瞬間變得慌亂,低頭不斷翻閱報告。

 

「朴總經理,比起薯片的口味,我覺得數字更重要,你回去再把報表檢查過一遍,明天中午前交到我辦公室,下一個。」

 

或許因為剛才朴敘俊的表現太過差勁,做為妹妹的朴善伶趕緊接棒。

 

「我來報告。」

 

朴善伶讓秘書發給每個人資料,就開始解說太基保險這個月的業績,朴善伶做事有條理、沉穩,而且待人和善,整體都比她哥哥強多了。

 

所以比起朴敘俊,鄭秀妍更欣賞朴善伶,自然評論起來也比較平和…

 

「基本上我對太基的業務沒有太大的意見,保持現在這樣就很好,下一個…」

 

鄭秀妍目光掃向角落的金在中,金在中識趣的放下咖啡主動起身。

 

「換我。」金在中先向鄭秀妍鞠躬,接著上台報告韓龍汽車的業績。

 

金在中的身形修長,與母親同樣聲音柔軟、溫和,連待人處事都一樣,喜歡以和為貴,原本鄭秀妍還擔心金在中這樣軟弱的個性無法掌管公司,但是經過這幾年的觀察,韓龍汽車反而是這些子公司中發展得最穩健的。

 

但也因為金在中的實力超出期望,鄭秀妍不得不多了一層防備。

 

「很好,沒想到能打破去年的業績,當初你提議要蓋越南二廠的決定是對的。」

 

「謝謝副董。」得到鄭秀妍的稱讚,金在中的表情並沒有太過張揚,僅是嘴角微微上揚。

 

「那今天會議就到這裡結束,散會。」

 

鄭秀妍話剛說完,會議室的門就被推開,一人跑了進來。

 

「抱歉!我遲到了!」

 

鄭龍珠打赤腳進來的,雙手還拎著高跟鞋,頭髮也很凌亂,說話都還不斷喘氣。

 

這樣荒唐的場面,鄭秀妍連瞄一眼都不願意。

 

「鄭總經理,會議已經結束了。」

 

「抱歉!外頭人太多!我進不來!」

 

「妳這不是第一次遲到了,離開吧。」

 

鄭秀妍瞪了鄭龍珠一眼就起身要走人,朴善伶趕緊出面緩頰…

 

「不過…副董,鄭總經理說的話也是事實,外頭的示威的確比前兩天更嚴重了…」

 

朴敘俊聽了氣得直拍桌…

 

「對啊!吵死了!沒能力被炒魷魚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嘛!那群傢伙就是來要錢的!」

 

而本來沉默的金在中,這時也說話了…

 

「副董…我們真的要想想辦法…不然這樣下去對公司沒有好處。」

 

眼看連不怎麼說話的金在中都發話了,抗議的事的確需要出面解結。

 

鄭秀妍扶額思考了一陣子才開口…

 

「對了,之前不是說要成立慈善基金會嗎?」

 

總秘書聽了鄭秀妍的話,默默到鄭秀妍耳邊說…

 

「副總…因為金額太大…那個計畫昨天就被駁回了…」

 

「駁回了?」

 

「這個…提案的人就在一樓大廳候著…要讓她進來嗎?」

 

「讓她進來。」

 

五分鐘後,慈善基金會的提案人走進會議室,看到滿屋子的大人物,愣了好一陣子才敢進來。

 

鄭秀妍看著眼前縮著脖子的人,不耐煩的問…

 

「是妳跟我們公司提案要成立基金會的?」

 

「對!我們認為龍基集團接受國家那麼多的資源才得以壯大,應該要回饋社會。」

 

朴敘俊聽了馬上笑出聲,被朴善伶拍了一下背才閉嘴,鄭秀妍則是打斷提案人的話…

 

「別說那些虛話,直說吧…要多少錢?」

 

「一…一…一億韓元!」

 

提案人豁出去了,好不容易來到這裡,金額當然要說高一點。

 

「喔?」

 

看到提案人視死如歸的樣子,鄭秀妍笑了…

 

「一憶哪夠…」

 

「什麼?」

 

鄭秀妍透過落地窗看著外頭的抗議音,淡然的說…

 

「給妳一億,美金。」

 

「一億美金!」提案人的雙眼瞪的好大。

 

「不夠嗎?」

 

「夠!夠!當然夠!」

 

「那就行了,秘書會帶妳去了解狀況。」

 

總秘書帶著提案人離開會議室後,鄭秀妍也準備離席,朴敘俊忍不住問…

 

「秀妍…幹嘛辦什麼慈善基金會?花那麼多錢?」

 

鄭秀妍轉頭看向朴敘俊,冷冷的說…

 

「我辦慈善基金會是為了提升公司形象,還有,在公司請叫我副董。」

 

 

 

 

中午時分,龍基門口的抗議群眾已經被強制驅離。

 

各大報也已經收到龍基的通知,進行一系列的汙衊抗議群眾的新聞報導,例如抗議的領導人工作怠惰,以及募款資金流項不明等等。

 

媒體聯合汙衊抗議者的隔天,龍基集團花費一億美金成立慈善基金會的新聞被大肆報導。

 

一夕之間,龍基從血汗工廠變成了慈善事業的領頭羊。

 

而在背後操縱一切的鄭秀妍,每天都如陀螺般忙碌旋轉著,像今天也是在好幾場應酬後,帶著一身的酒氣,踏著闌珊的步伐回到家。

 

鄭秀妍回到家時已經十點了。

 

她一向在應酬的時候吃得不多,一方面是擔心食物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外頭不比家裡自在。

 

但諾大的鄭家,卻只有她一個人,滿桌的菜餚,也只有她一個人享用。

 

她坐在長桌前,獨自吃著飯,手邊的平板上顯示一個老人躺在病床上。

 

那位老人是鄭秀妍的父親,龍基集團的董事長,自從一年前胰臟癌病發,直到現在都還在進行化療。

 

鄭秀妍吃完飯後,看了眼螢幕裡的父親,就將平板蓋上,準備繼續工作。

 

 

 

 

一個禮拜後,龍基集團辦了場記者招待會,正式宣布成立龍基慈善基金會。

 

為了這場記者招待會,連鮮少出現在媒體面前的鄭秀妍都親自到場,招來媒體大肆報導。

 

鄭秀妍穿著慈善T- shirt,雙手牽著偏鄉兒童,就像個真正的慈善家。

 

「這次可以藉由基金會幫助偏鄉的孩子是我們的榮幸,只要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我們龍基集團一定會不遺餘力。」

 

記者們都收到了指示,只談慈善,絕口不提抗議的事,但總有不長眼的記者提問…

 

「請問副董事長,您對之前的示威抗議有什麼看法?」

 

鄭秀妍身旁的保鑣趕緊過來要結束訪談,但鄭秀妍阻止了保鑣,她望了提問的記者一眼,以無奈的笑容說…

 

「任何進入我們龍基的員工,我們都十分珍惜,但是一間公司要能穩健的成長,是需要一些篩選,那些員工並不是不好,只是不適合龍基,我在這裡代表龍基,祝福那些離職的員工,能在新的職場早日創造成就。」

 

「那關於副董事長您的父親…」

 

鄭秀妍一聽到要問父親的事,目光瞬間變得凌厲,保鑣趕緊結束採訪…

 

「不好意思,採訪結束了。」

 

「等等…我還有一句話要說…」

 

鄭秀妍的視線鎖定不遠處的攝影機,她對著攝影機柔聲的說…

 

「這個偏鄉傳愛計畫,一億美金只是短期的計畫經費,之後會陸續提供更多的資源給孩子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一向都是我們龍基集團的企業精神。」

 

鄭秀妍這席話在各大新聞裡大肆放送,卻被人用轉台器關掉了。

 

「呸!假得要死!我都要吐了!」

 

朴敘俊裝作一副要吐的樣子,還不忘多罵幾句,惹得朴善伶翻了不少白眼。

 

「哥…你什麼時候可以不要那麼幼稚。」

 

「我哪裡幼稚了,妳說啊!」

 

「秀妍這麼做是幫公司形象加分,我覺得她做得很好。」

 

「哈!妳這個吃裡扒外的傢伙…怎麼…鄭家人就了不起啊?是不是恨不得自己姓鄭啊?」

 

「哥!你那什麼話!」

 

「我說的哪裡不對了?什麼都是鄭家的!要不是因為爺爺重男輕女!龍基本來應該是我們朴家的!」

 

「閉嘴。」

 

一名老婦人走了過來,是朴敘俊與朴善伶的母親,鄭敏雅。

 

兩兄妹一看到母親出現,都不敢說話。

 

「這時間不該出門上班嗎?」鄭敏雅問。

 

朴敘俊馬上抓住母親的手,要母親主持公道…

 

「不是啊…媽…善伶吃裡扒外!一天到晚都誇鄭秀妍那個丫頭!我就氣不過的說…爺爺就是重男輕女!不然龍基是我們家的才對啊!」

 

朴敘俊話還沒說完,就被母親瞪了一眼…

 

「憑你?如果不是重男輕女,你拿得到仙榮食品?你連善伶一半的資質都沒有!」

 

「媽…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我!」

 

「我說的是實話…你啊你,就跟那個在美國念書的鄭秀晶一樣沒用,但人家姓鄭,你不是,就認命點。」

 

鄭敏雅瞪了兒子一眼就回到房間,徒留朴敘俊氣得紅了眼眶。

 

 

 

 

結束記者招待會後,鄭秀妍直奔機場,但不是搭客機,而是搭上私人飛機。

 

這架私人飛機本來是歸鄭秀妍父親所有,當時是用來洽公,但自從鄭秀晶到美國念書後,這架私人飛機就多了新的用途。

 

連日的疲乏讓鄭秀妍一上飛機就昏睡,醒來時,已經到達洛杉磯。

 

鄭秀妍揉揉惺忪的雙眼,看向窗外來自洛杉磯的陽光。

 

此時的洛杉磯正是下午時分,鄭秀妍換了身朴素的衣服,坐車前往大學城。

 

車程中,總秘書向一身T-Shirt、牛仔褲的鄭秀妍報告…

 

「副董,我跟您報告一下,這個禮拜二小姐都還沒有缺過課,但是前兩天的經濟學報告只拿了B。」

 

B…我要好好唸唸她…那交友狀況呢?」

 

「二小姐還是跟同寢室的兩位室友玩在一起。」

 

「我想想…頭髮捲捲的是Agatha…矮個子的是…RoRo什麼?」鄭秀妍瞇起雙眼。

 

「副董,是Rosemary。」

 

「對,Rosemary。」鄭秀妍在心裡不斷覆送這個名字。

 

車子停在大學城的一間公寓前,鄭秀妍看了下鏡子裡的自己,確認看起來十分平凡後,才獨自下車。

 

鄭秀妍還沒按門鈴,門就先被打開了,一頭金色捲髮的少女走了出來…

 

Agatha,好久不見。」

 

「喔!這不是Krys的姊姊嗎!快進來!我帶妳上去!」

 

Agatha是個非常熱情的西班牙女孩,一見到鄭秀妍就拉著她到三樓。

 

Krys!妳姊姊來了!」

 

正在廚房煮牛奶的鄭秀晶聞聲走了出來,一看到鄭秀妍就衝過來抱住她。

 

「姊!妳終於來了!」

 

兩姊妹抱得可緊了,Agatha早就見怪不怪…

 

Krys,我去買東西囉!妳跟妳姊慢慢聊!」

 

Agatha離開公寓後,鄭秀妍就放開懷抱,前去將門關上。

 

「秀晶…妳確定那兩個室友不知道妳的身分?」鄭秀妍問。

 

「唉呦…姊,我都會裝窮了,有時候還會凹他們飯錢,不會啦。」

 

「我只是希望妳小心一點,畢竟很多人對我們不懷好意。」

 

「姊…我不會再跟小時候一樣走丟了。」

 

「妳那時候可不是走丟那麼簡單。」鄭秀妍想到那時的回憶,神色都不自覺緊繃。

 

「唉呦…別總說那麼嚴肅的話題…我在煮牛奶,要喝嗎?」

 

鄭秀妍欣然點頭。

 

鄭秀晶牽著鄭秀妍到廚房,鄭秀妍馬上聞到撲鼻而來的奶香。

 

「姊…妳這次晚了兩天,發生什麼事了嗎?」鄭秀晶關了爐火,抬頭問。

 

「妳應該知道啊。」

 

「慈善基金會嗎?我就知道妳會做的~」鄭秀晶說話時,臉上盡露出自豪的表情。

 

「我只是為了公司形象。」

 

鄭秀晶將一杯熱牛奶放到鄭秀妍手中…

 

「姊…偽裝無情不是好的選擇。」

 

鄭秀妍沒有正面回應鄭秀晶的話,而是換了個話題…

 

「妳這個月過得怎麼樣?」

 

「啊…可多了…先說那個可惡的經濟學教授…她給我的報告只有B而已!」

 

鄭秀晶訴說著這個月的事,鄭秀妍假裝都沒聽過,還裝做聽得津津有味。

 

「不對啊,都是我說話,姊,妳呢?跟表哥表姊他們相處得好嗎?」

 

「老樣子。」鄭秀妍喝了口牛奶。

 

「姊…妳也別老是覺得他們壞心…我們都是親人啊。」

 

「秀晶…我的親人只有妳。」

 

鄭秀晶像是知道鄭秀妍會這麼說,只是聳了下肩,沒有說話。

 

鄭秀妍將喝完的杯子放到桌上,一手扶著額…

 

「時差真是讓人不舒服…我累了…我去妳房間睡一下。」

 

鄭秀妍熟門熟路的走進鄭秀晶的房間,一碰到床就睡著了,睡了整整三個小時,醒來時已經夜幕低垂。

 

一睜開眼,鄭秀妍就對上鄭秀晶的視線,鄭秀晶側躺在她身旁。

 

「姊,醒了?」

 

「嗯…」鄭秀妍的聲音還帶著一絲睡意。

 

「餓了嗎?我有叫披薩,一起來吃吧。」

 

鄭秀晶牽著鄭秀妍到客廳,鄭秀妍發現只有他們兩人,好奇的問…

 

「妳那兩個室友呢?」

 

「他們去參加派對了。」

 

兩人坐在沙發上,鄭秀晶將桌上的披薩盒打開,拿一塊披薩給鄭秀妍。

 

鄭秀妍看著手裡的披薩,苦笑的說…

 

「哇…我好久沒吃垃圾食物了…每次都是到妳這裡才會吃。」

 

「姊…別這樣,這可是體驗庶民文化,我同學們都是吃這個。」

 

「好吧。」

 

鄭秀妍小口小口地咬著披薩,這種拘謹的吃法讓鄭秀晶笑了。

 

「姊…我這輩子真的只看過妳一個人這樣吃披薩…」

 

「妳笑我?」鄭秀妍皺起鼻子。

 

「沒有啊。」鄭秀晶舉雙手投降。

 

「對了,來談正事,妳也快畢業了,到時候是想到總公司?還是基耀電子、明基建築?還是妳要Houte服飾?反正小姑姑也知道龍珠沒那能力。」

 

「姊…別說以後的事…聽了煩…」

 

「秀晶,我讓妳到美國來,不是讓妳來避難的,畢業了就該回國。」

 

「可是…我朋友畢業後都會去壯遊、去環遊世界…我…」

 

「壯遊?」鄭秀妍的臉色瞬間變了。

 

「我…」

 

鄭秀妍一聽到「壯遊」二字,頓時沒了胃口…

 

「秀晶…妳想去壯遊?」

 

「姊…我…我只是隨便說說的…沒有真的想要…」

 

「我只是希望妳能了解…身為鄭家人,我們沒有玩樂的資格,尤其爸倒了以後…我們更要加倍的努力…」

 

「姊…我知道。」

 

「不…」

 

鄭秀妍撫上鄭秀晶的臉,語氣惆悵的說…

 

 

 

 

「妳什麼都不知道…」

 

 

 

 

==============================================

是的~SILENCE要開張了~

會把之前的BUG修改掉,也會增加一些新的劇情

所以請大家從頭看啦~我會把之前的每一章都修改後再重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