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qgcb.jpg 

 

 

 

 

 

  

 

 

 

 

III Lamb

 

Chapter14

 

 

 

 

一大清早,全韓國的新聞都在報導昨夜釜山警察廳圍攻屠夫的慘烈下場。

 

五百名警力一夜之間沒了,連屍首都殘破不全,讓痛失親人的警眷都圍在警察廳外,哭喊著要釜山警察廳給個交代。

 

然而,釜山發生的事情,鬧得首爾警察廳也滿城風雲。

 

首爾警察廳裡,人人都在聊釜山廳的慘況,還順便八卦造成這種事蹟的人物。

 

「那個屠夫啊!是旅居菲律賓的韓僑,從爺爺那代就是軍火商,結果到了屠夫這一代,不只玩軍火,還玩傭兵!就跟菲律賓政府槓上了!七年前硬是被逼到韓國來,但是韓國也不收他,首爾警察廳跟屠夫鬥了整整一年,屠夫才跑到美國避難,結果…現在又回來了!」

 

鄭秀妍遠遠就聽到沈昌珉的聲音,進門就看到沈昌珉跟其他的小警察說故事,說得是口沫橫飛,彷彿親身經歷。

 

「秀妍!早啊!」沈昌珉一看到鄭秀妍就跑了過來。

 

「你一大早就那麼亢奮啊,遠遠就聽到你的聲音。」

 

「秀妍…妳沒聽說釜山廳的事嗎?」

 

「有啊,不是將近五百名同仁被殺…」

 

「對啊!那個屠夫太可怕了!聽說…」

 

沈昌珉將鄭秀妍拉到自己身邊,在她耳邊低聲說…

 

「聽說…釜山廳的廳長跟副廳長可能會被換掉。」

 

「喔?真的?」

 

「對啊!這次沒抓到屠夫,又死了那麼多人,一定要有人下台。」

 

鄭秀妍看向沈昌珉,眼神中帶有一絲玩味。

 

「秀妍…幹嘛這樣看我?難道…覺得我變帥了?」

 

「不,我是覺得你當警察太可惜了,去做記者多好。」

 

沈昌珉聽了鄭秀妍的話,原本抬高高的下巴都掉了下來,倒是鄭秀妍一臉無所謂,拿著馬克杯去倒茶了。

 

然而,八卦往往不是空穴來風。

 

此時,釜山廳的廳長與副廳長就站在中央警察廳長的辦公室裡,一站就是一個小時,但連頭都不敢抬。

 

具太石自顧自的批改文件,將那兩人當作空氣,時間就這般滴答走過。

 

直到…

 

「廳…廳長…」釜山廳的廳長開口了。

 

「嗯?」具太石停下筆,抬頭看向兩人。

 

釜山廳的廳長與副廳長對看一眼,就忍痛說…

 

「廳長…我跟副廳長會主動請辭!」

 

具太石似乎並不滿意兩人的做法…

 

「都沒搞清楚犯了什麼錯就想請辭?」

 

釜山廳的廳長與副廳長驚愕的看向具太石,他們都沒想到自己都請辭了,具太石還不打算罷手。

 

「你們知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是我們思考不夠縝密,低估了屠夫的火力…」

 

啪!

 

具太石雙手往木桌一拍,聲響震耳欲聾。

 

「一句思考不夠縝密就能讓五百位同仁的父母服氣嗎!五百人啊!我們花費國家大量人力物力打造出來的人才,就這樣沒了!」

 

「我們知道錯了!」兩人馬上跪了下來。

 

「辭職?你們根本是瀆職!你們的職位現在就被解除,我會把你們的案子另立一案,查清楚你們哪裡錯了!」

 

「廳長!」

 

「你們給我出去!」

 

釜山廳的廳長與副廳長知道求饒也沒有用,灰頭土臉的離開辦公室。

 

等兩人出去後,不一會兒,朴敏英走了進來。

 

「廳長。」

 

「妳來啦。」

 

具太石順手將鋼筆放在筆筒,就起身走向朴敏英。

 

「剛才離開那兩位,就是釜山廳長跟副廳長吧?」朴敏英問。

 

「嗯,都是廢物!我都要退休了還給我搞這一齣…」

 

具太石站在朴敏英面前,抬起手對著朴敏英一字一字的說…

 

「妳這一年都不能出紕漏,懂嗎?」

 

「是。」

 

「要爬到中央警察廳長這個職位,是不能有一絲汙垢的。」

 

「我知道。」

 

「那兩個人已經被我拔去職位,妳安排一下接替那兩人的人選。」

 

「是,我這兩天就會給您名單。」                    

 

具太石像是想到什麼,轉了個話題…

 

「前兩天…我跟總理還有國會議員吃了頓飯,他們對妳的印象都還不錯,只是覺得妳的功勳少了點…妳也知道,以前智薰之所以在勢頭上壓過妳,是因為他立過許多大功,現在…智薰走了,妳少了個威脅,但要能順利接我的位子,還是需要一點努力。」

 

「我知道。」

 

「現在就有個好機會…妳知道屠夫就在首爾嗎?」

 

「真的?」朴敏英有些驚訝。

 

「嗯,他沒有離境記錄,人脈又都在首爾,會來這裡也是正常。」

 

「我會好好準備的。」

 

「敏英,只要妳這次能立下大功,就沒人會說話了,懂嗎?」

 

「是。」

 

「很好,有事就去忙吧。」

 

朴敏英鞠躬後才離開辦公室,等門關上後,具太石感嘆的說…

 

「唉…還是自己人好用。」

 

 

 

 

早晨的首爾大學校園朝氣盎然,大學生們拿著書在校園裡穿梭。

 

而鄭秀晶走在這裡頭,總覺得格格不入。

 

那些青春、充滿書卷氣的臉龐,她已經太久沒看到了。

 

似乎脫離陽光久了,就以為世上只剩黑暗。

 

鄭秀晶將鴨舌帽壓得更低,緩緩往西側的樹林走去。

 

遠遠的,她就看到兩個書卷氣的女生走來,兩人手裡還各抱了本原文書。

 

Luna挽著朴孝敏的手走過來,兩人就像感情融洽的學姊與學妹。

 

K,妳來啦,妳那什麼表情?」Luna笑著問。

 

「就…你們這樣的打扮…讓我有點意外。」鄭秀晶還真沒看過正常打扮的兩人。

 

「這就是我跟孝敏的日常打扮啊,兩個平凡的研究生,我還要叫孝敏一聲學姊呢。」

 

三人在樹蔭下散步,Luna走在鄭秀晶與朴孝敏中間。

 

「妳找我來,是有什麼事?」鄭秀晶問。

 

「當然是有筆生意。」Luna說。

 

「是想抹掉誰嗎?」

 

「不是,是想請妳去調查一件事。」

 

「等等…我又不是警察,我能調查什麼?」

 

「之前妳不是幫S處理Red Ray的事嗎?妳能讓那件事圓滿結束,我相信妳的能力。」

 

鄭秀晶停下了腳步…

 

「妳知道我之前是在忙Red Ray的事?」

 

「當然,S以為我不知道,但我是誰,怎麼可能不知道…」Luna雙手一攤。

 

「既然妳知道我之前在處理那件事,就應該知道我被那件事搞得烏煙瘴氣,我不想再接那樣的苦差事了,妳去找S吧,她那裡應該有很多人可以幫忙。」

 

「我才不要找她,我不信她。」

 

「那妳信我?」鄭秀晶問。

 

「不信,我誰都不信,但妳比S要好多了,所以我選妳,怎麼樣,願不願意幫忙?酬勞很高的。」

 

「妳先說說看內容是什麼。」

 

「好。」

 

Luna接過朴孝敏遞來的紙袋,轉身交到鄭秀晶手上。

 

鄭秀晶打開紙袋,裡面放著一張照片,是一個神職人員站在純白色的教堂前。

 

然而,那座教堂…

 

「等等,這不是首爾大學後門的那個信愛會?」

 

「嗯哼。」

 

「妳要我調查信愛會?」

 

「不是,我要妳調查照片上的那個男人。」

 

「看起來是個牧師吧?」

 

「我們圈子裡都稱呼他「主教」,他可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

 

「圈子裡…什麼意思?」

 

「信愛會不是一般宗教組織,整個教會就是個毒窟,還是個龐大的人蛇集團。」

 

「什麼…」鄭秀晶有些愣住了。

 

「信愛會遍布全球,是個使用毒品控制教友的教會,不過…這幾年主教透過宗教的名義,從世界各地輸入人口,他們為了能夠控制那些人蛇,需要使用大量的毒品,所以成了我們 MKVIP客戶。」

 

「那…妳要我調查什麼?」

 

「從上個月開始,主教就沒再跟我們叫貨了,還說以後也不會買,少了那麼大的客戶,對我們來說很傷,我必須搞清楚是誰搶走了我的客人。」

 

「這件事有點嚴重,要不要跟S商量?」

 

「不行!」Luna馬上否決。

 

「可是…」

 

「我懷疑就是她搶我客人!」

 

「怎麼可能?誰會搶自家人的生意。」

 

「就是她那個賤人啊!妳知道S從別的地方進口了Monster,跟我搶生意,讓我虧了一大筆錢嗎!我就知道她眼紅我賺得多!這次搞不好也是她搶走主教的生意。」

 

「這樣啊…」鄭秀晶終於知道姜敏赫的Monster從哪裡來的。

 

K,妳放心,事成之後,我會給妳重重的謝禮。」

 

Luna看了下手表…

 

「我跟孝敏也要去上課了,就不多談了。」

 

「好,我有任何結果會再通知妳。」

 

Luna挽上朴孝敏的手,笑著對朴孝敏說…

 

「學姊,我們走吧。」

 

「嗯。」

 

朴孝敏看了鄭秀晶一眼,就與Luna一同離去。

 

 

 

 

而在地下室,宋茜看著桌上那一大疊錢,滿意的點點頭。

 

「敏赫,你做得不錯,的確…以前是我太死板,不敢跟Luna爭生意,但是毒品生意油水那麼大,不該都讓給朴家。」

 

宋茜拿起桌上那罐透明液體…

 

「不過…這個神仙水,真的那麼厲害?」

 

S,想試試嗎?」姜敏赫笑著問。

 

宋茜聽了就轉頭瞪了姜敏赫一眼…

 

「呵,想試也不是跟你試…」

 

宋茜的嘲諷讓姜敏赫的笑容瞬間僵住,但姜敏赫也只是笑笑就過去了。

 

這時,宋茜的手機響起,宋茜看了眼手機,就對姜敏赫說…

 

「我有事,你先出去吧,沒叫你就別過來。」

 

「是。」

 

姜敏赫離開後,宋茜接起手機…

 

「大哥,你怎麼有空打給我?你到了?好,等等。」

 

宋茜讓小弟去開門,三人走了進來。

 

為首的男人整理了下剛梳好的油頭,笑容滿面的走向宋茜。

 

「小妹,好久不見,變漂亮了!」

 

兩人親切的擁抱,男人不改惡習的摸了下宋茜的屁股。

 

宋茜的嘴角扯了一下,但還是忍了過去。

 

「大哥,你這次在釜山弄出那麼大動靜,所有人都知道你回國了。」

 

「哈哈!我屠夫也不是個喜歡躲的人,美國無聊死了!無聊了就只好回來玩玩,沒想到釜山那些警察跟坨爛泥似的,打幾發子彈就死光了,唉…真難玩。」

 

「所以大哥這次是要來補給彈藥的嗎?」

 

「果然小妹聰明,我就是來買點新玩具的。」

 

屠夫從手下那裡拿來一張清單…

 

「我要這些。」

 

「嘖嘖…有些需要從國外進貨,要一個多禮拜呢,大哥能等嗎?」

 

「當然能!而且我會另外給妳一筆保護費,我知道首爾的警察在你們面前乖的跟狗一樣。」

 

「呵呵…大哥不能這樣說,我只能保證可以不讓警察找到你。」

 

「這樣就夠了。」

 

屠夫向手下使了下眼色,那兩名手下就將皮箱打開,裡頭滿滿都是美鈔。

 

「這是前金,拿到貨會給後謝的。」

 

 

 

 

午後的風微涼,將吹落的枯葉打在鄭秀晶的皮鞋上。

 

鄭秀晶在首爾大學附近的街道漫步,享受著陽光餘溫的沐浴。

 

她開始想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自己能進大學讀書。

 

就像那些大學生拿著書本,跟同學一起歡笑,一起閱讀。

 

但…這都只是癡想呢…

 

現在的她,只是個身分不明的罪犯。

 

鄭秀晶看著對面那條街上的信愛會,一群穿著志工服的大學生在外頭發傳單,用清亮的嗓子喊著「神愛世人」。

 

她怎麼都沒想到,這麼一個神聖的地方,竟然會是個毒窟。

 

聖潔的外表,只是為了掩蓋內在的骯髒嗎?

 

她甩甩頭,想將心底的感慨甩開。

 

怎知,轉身就看到一輛腳踏車撞了過來!

 

「啊!!!」

 

騎車的少女眼看要撞到人了,不自覺的放聲尖叫。

 

還好鄭秀晶先一步抓住腳踏車的手把,腳踏車才不致於翻覆。

 

但車子都抓住了,少女還在尖叫,鄭秀晶的耳膜都要受傷了。

 

「不要再叫了。」

 

鄭秀晶這一聲,少女才乖乖閉上嘴。

 

但少女還是緊張得不斷喘氣,像是受到不小的驚嚇。

 

「對不起。」

 

鄭秀晶道歉後就鬆開手把,直接從旁離開。

 

女生目送鄭秀晶離開,而那群發傳單的大學生跑了過來。

 

「智妍!妳沒事吧!」

 

「沒事沒事。」

 

朴智妍搖搖頭,就從車上下來…

 

「福音晚會開始了嗎?」

 

「還沒,朴牧師剛才還在找妳呢!」

 

「我爸找我?那我趕快過去!」

 

朴智妍進教會後,看到父親正在跟其他教徒說話,就跑了過去。

 

「爸!我回來了!」

 

「怎麼那麼晚才過來?」朴牧師雖然念了下朴智妍,但語氣相當溫和。

 

「都是因為剛才那堂課的教授太囉嗦了!反正我也快要畢業了,以後就可以全心全意服務主了。」朴智妍看向牆上的十字架,語氣虔誠的說。

 

「智妍,妳還記得我上一次跟妳提起那位在美國傳教的林牧師嗎?他…」

 

朴智妍才不讓父親說完,馬上找理由開溜…

 

「爸!晚會快要開始了!我去幫忙!」

 

「智妍!智妍!」

 

朴智妍早就跑遠了,哪裡還看得到,朴牧師只是搖搖頭,也無可奈何。

 

 

 

 

離開信愛會後,鄭秀晶好幾次拿出手機,想打給鄭秀妍。

 

但試了幾次,都不敢打出去。

 

一方面覺得打電話沒誠意,另一方面又覺得隔著電話說好像少了點什麼。

 

最後,鄭秀晶決定在家附近等候,親自跟鄭秀妍道謝。

 

不到五點,鄭秀晶就已經在家附近徘徊,她看著熟悉的街景,心裡又是一陣感慨。

 

她記得,就是在這個路口,與鄭秀妍各奔東西。

 

「鄭秀晶!妳敢給我離開!就別想回來!」

 

當時的鄭秀妍哭了,一向個性強硬的姊姊竟然哭了,這讓當時已經下定決心到MK的鄭秀晶心裡相當震撼,但也回不了頭了。

 

「姊,就當…沒我這個妹妹吧。」

 

只能,轉身離去。

 

「鄭秀晶!」

 

鄭秀妍當時的吶喊似乎還在耳邊繞著,但歲月卻走了整整五年。

 

這五年,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卻只能自己一個人吞。

 

不想回家嗎?

 

想!當然想!

 

但現實並不會給你這樣的仁慈…

 

從選擇成為臥底的那一刻開始,「家」就成了奢望。

 

這時,不遠處傳來了兩人的腳步聲,鄭秀晶躲了起來。

 

她看到鄭秀妍與朴敏英走了過來。

 

「剛剛那家我覺得還不錯,下次可以再去。」朴敏英說。

 

「嗯。」

 

鄭秀妍點頭後,轉頭看向朴敏英…

 

「學姊,妳今天…應該有話要跟我說吧?剛才吃飯的時候就覺得妳心裡有事。」

 

朴敏英先是一愣,過了許久才說話…

 

「秀妍,我想將妳調到光州。」

 

「為什麼?」鄭秀妍沒想到會是這樣的事。

 

「秀妍,妳聽我說…根據線報,屠夫現在人就在首爾,但我們找不到他的蹤影。」

 

「屠夫在首爾跟要調我去光州,有什麼關係?」

 

朴敏英嘆了口氣,轉身按住鄭秀妍的雙肩…

 

「秀妍…屠夫不是一般人,他擁有一整個軍隊的火力,我們跟他硬碰硬一定會有傷亡…我會擔心妳…」

 

「但我是警察,怎麼能臨陣脫逃。」

 

「妳放心,等屠夫的事解決了,我一定會把妳調回來。」

 

「學姊…我不同意。」

 

「秀妍…」

 

「我是警察,我的責任就是保衛人民。」

 

朴敏英見鄭秀妍那麼堅持,也只能妥協…

 

「好吧…秀妍,如果妳改變主意了就跟我說。」

 

朴敏英無奈的看了眼鄭秀妍,才轉身離開。

 

鄭秀妍似乎也在思索著什麼,呆站在原地許久,等朴敏英走遠了才走往家門口。

 

「姊。」

 

鄭秀晶突然的出現,讓鄭秀妍很意外,眼神都充滿詫異。

 

「妳怎麼來了?」

 

「姊…我也覺得妳去光州比較好。」

 

「妳說那什麼話,我才不會臨陣脫逃。」

 

「那個屠夫…我聽說他以殺警察為樂…我怕…」

 

「妳來就是要跟我說這個?」

 

鄭秀妍瞪了鄭秀晶一眼就從旁離開,鄭秀晶拉住她的手。

 

「姊,我是想跟妳說聲謝謝,謝謝妳那天送我回撞球間,不然我一個人昏迷在酒吧,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姊,謝謝妳。」

 

鄭秀妍的眉心頓然皺起,她沒想到鄭秀晶真的什麼都忘了。

 

怎麼能夠…

 

當作什麼都不存在?

 

她看向鄭秀晶的眼神太過複雜,讓鄭秀晶有些不知所措。

 

「姊…對不起,我都那麼大了…還讓妳操心…以後不會了…」

 

鄭秀妍心裡充滿了鬱悶,卻無處可以發洩,最後只能化成一句…

 

「秀晶…我真的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姊…」鄭秀晶不懂鄭秀妍為什麼這麼說。

 

鄭秀妍甩開鄭秀晶的手,頭也不回的往反方向走。

 

「姊!妳要去哪裡!」鄭秀晶趕緊跟上鄭秀妍的步伐。

 

「不要跟著我!」

 

「姊!」

 

鄭秀晶還是跟在鄭秀妍後方,這下子,鄭秀妍生氣了。

 

她停下腳步,對後方的鄭秀晶怒吼…

 

「妳還沒瘋我就會先瘋了!說了不要煩我!」

 

鄭秀晶被這麼一吼就傻住了,乖乖的站在那兒。

 

她看著鄭秀妍一步步走遠,卻無能為力。

 

 

 

 

鄭秀晶怎麼都沒想到,當年,是自己走遠了…

 

現在才終於嘗到看著對方離開的滋味…

 

這滋味…

 

還真是酸啊…

 

 

 

 

==============================

這章的歌好聽~是新歡~

另外,說好的西施呢!9月都要結束了!是在耍我嗎!

我要看活的姊姊!會動的姊姊!不是在日本笑的跟花一樣的鄭秀妍!(我絕對不是嫉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