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jpg  

 

  

 

ep65(終章)

 

 

 

 

走了好長一段路…

 

回首看過去的足跡…

 

有些意外…有些驚喜…

 

 

我們…

 

如此奇蹟的相遇,

 

如此炙熱的相愛,

 

如此幸運的相守。

 

 

用兩人的足跡,踏出了一條路徑。

 

今後,妳我攜手同行。

 

 

 

 

美國,洛杉磯。

 

Dazzle的主編辦公室裡,身為主編的鄭秀晶十分忙碌,一下子接電話,一下子批改文件,一整個早上,連一口水都來不及喝。

 

好不容易有了個空檔,鄭秀晶讓秘書煮個咖啡,咖啡都還沒碰到嘴,Luna就走進來了。

 

「主編,這份賓客清單請妳過目。」

 

「清單啊…好…我看看…」鄭秀晶將咖啡放到一旁,拿起清單。

 

鄭秀晶看到清單裡的那行名字…Milanda,頓時想起上禮拜才從某個八卦雜誌看到Milanda的消息。

 

Milanda跟某個女歌手在一起,兩人像是要對外公開,經常在公共場合被拍到約會場景,天天上新聞版面。

 

Milanda

 

希望…

 

妳能幸福。

 

在鄭秀晶出神時,Luna瞄了辦公桌一眼,發現早餐完好的擺在桌上。

 

「主編,妳沒吃早餐?」

 

「喔…我忘了…」

 

「妳這樣不好,傷胃。」

 

「副主編說的是~」鄭秀晶調侃的說。

 

Krys…我跟妳說認真的。」

 

「我知道,等這陣子忙完,我就不會那麼忙了,忘了吃早餐的事別告訴秀妍,她會生氣的。」

 

「好~

 

「這份清單都有列到我想邀請的人,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妳可以讓人去邀請了。」

 

「好的,那我就先離開。」

 

Luna走出辦公室後,心跳還是很快。

 

上個月她接到升任副主編的派令時,一度不敢置信。

 

她不懂鄭秀晶為什麼要重用她,難道忘了她曾經背叛嗎?

 

真有人心胸寬大到這種程度?

 

當時Luna心裡有許多揣測,本來她想壓抑心裡的疑惑,接下這個職位。

 

但是,許多疑惑最後還是破土而出。

 

那天一早,Luna衝進鄭秀晶的辦公室,開門見山的問…

 

Krys…妳為什麼選我當副主編?」

 

「什麼傻話,妳有能力啊,是個人才。」鄭秀晶淡然的回答。

 

「可是…可是我出賣過妳…」

 

「是啊。」鄭秀晶點頭。

 

「那妳為什麼還要重用我?」

 

鄭秀晶放下手上的文件,走到Luna面前…

 

「妳…想聽個故事嗎?」

 

「什麼…」Luna愣住了。

 

Luna,我跟妳講個故事…」

 

鄭秀晶閉上眼回想當時Victoria所說的話,過了一陣子才看向Luna

 

「以前有間雜誌社…有個非常勤奮的員工,她與一位很好的同事一起打拼多年,但是…有一天,這個勤奮的員工被背叛了…背叛她的人就是那位好同事…還好,老天有眼,勤奮的員工並沒有被打敗,最後當上了雜誌社的主編…Luna…妳猜…她怎麼對待那位曾經陷害她的同事?」

 

「我…我不知道…」

 

「她讓那位同事成為自己的副手。」

 

Luna詫異的皺起眉。

 

「妳也覺得很奇怪吧?為什麼那個人明明背叛了她,主編還傻傻的升那個人的官,成為最親近的副手…然而…那位主編並不是個傻子…她之所以把那個人留在身邊…是有原因的…」

 

鄭秀晶一手搭在Luna肩上,Luna全身的汗毛都緊張的豎起…

 

「因為…那個背叛者知道她永遠得不到主編的信任…所以惶惶終日,每天都害怕會被主編換掉,一點錯都不敢犯…這…就是主編想要的結果…這種每天戒慎恐懼的人,才是主編想要的人才…」

 

一滴冷汗從Luna的額頭滑下,最後打在磁磚地板上,摔得破碎。

 

Luna,喜歡這個故事嗎?」鄭秀晶問。

 

「喜…喜歡…」Luna嚇得連牙齒都在打顫。

 

「那就好…Luna,妳好好做,會有回報的。」

 

「是!」Luna連忙點頭。

 

「好了,出去吧。」

 

一聽到可以離開,Luna逃難似的離開辦公室,離開後還心有餘悸。

 

當時的場景仍歷歷在目,Luna將鄭秀晶的話刻在心上,一刻都不敢忘。

 

儘管現在鄭秀晶常常會跟她開玩笑,看起來對自己沒有一絲戒心,但這只是表象,Luna很清楚鄭秀晶的個性,只要讓鄭秀晶抓到小辮子,就永世不得超生了。

 

還真是…

 

盡得Victoria的真傳…

 

 

 

 

如同Dazzle,隔壁的Blanc & Eclare美國總公司也十分忙碌。

 

鄭秀晶到美國接任主編的兩年後,Blanc & Eclare也跟著在美國成立總部,地點還剛好就在Dazzle旁邊,身為總裁的Jessica更是親自到美國坐鎮。

 

像此時,Blanc & Eclare的大會議室裡,Jessica在台下聽演講,認真記著筆記。

 

一名年輕的女員工正在介紹網路購物的介面與市場調查,女生一身俐落的白色職業套裝仍遮不住稍帶稚氣的臉龐。

 

會議結束後,Jessica走往講台,員工看到Jessica馬上鞠躬。

 

「總裁。

 

Caron,來我辦公室一下。」

 

「是。」

 

Caron跟著Jessica走往總裁辦公室,一路上,Caron都心驚膽顫。

 

進辦公室後,Jessica順手拿起桌上的報告書…

 

Caron,妳剛才講解的很好。」

 

「謝謝總裁稱讚。」Caron馬上鞠躬。

 

「這次讓妳專程來美國,海允應該很多抱怨吧?」

 

Caron一聽Jessica的話,臉馬上紅了。

 

「沒…沒有的事,申副總同意我過來…」

 

Jessica縱然很想笑,但努力壓住笑意,裝作嚴肅的說…

 

「唉…讓海允一個人在中國,真是辛苦她了,中國那裡的銷售成績非常不錯…你們兩位都對公司有很大的貢獻。」

 

「都是申副總的功勞,我沒有做什麼…」Caron又鞠躬了。

 

Jessica偷偷趁Caron鞠躬的時候,認真的瞄了Caron一眼,等Caron一起身,馬上將頭撇開,不過…有些話還是要問…

 

Caron,妳今年幾歲了?」

 

「二十四歲。」

 

Jessica聽了有些驚訝…

 

「喔,比我家那位還小。」

 

「總裁,您有說什麼嗎?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

 

「沒關係,不重要。」Jessica笑著搖頭。

 

Jessica一邊驚訝Caron太過年輕,一邊繼續裝面癱的說…

 

Caron,感謝妳這次能夠過來指導網路團隊,妳先回飯店休息吧,下禮拜我跟妳一起去上海。」

 

「謝謝總裁。」

 

Caron離開後,Jessica趕緊拿起電話,打越洋電話到韓國去…

 

「喂?在永嗎?我見到了!」Jessica興奮的說。

 

「怎麼樣?是不是很年輕活潑?」徐在永的聲音也興奮無比。

 

「好年輕喔,才二十四歲,不過看起來人不錯,態度也很誠懇。」

 

「是吧是吧,我也跟海允說這個好,結果她不理我,還掛我電話。」

 

這兩個人就像長舌婦,在背地裡講著申海允的八卦,讓遠在上海的申海允連打了好幾個噴嚏,忍不住疑惑…

 

「奇怪…都要夏天了…怎麼還會打噴嚏…」

 

 

 

 

到了下午,Dazzle突然出現一陣騷動。

 

身穿黑色連身長裙的女人抱著小孩走進Dazzle,人人看到女人都嚇得下巴都要掉了,女人卻像是看不到周圍人的目光,抱著孩子逕自搭電梯上樓。

 

電梯層層上升的同時,Luna正奔往主編辦公室,連敲門都來不及,直接衝進去通報鄭秀晶。

 

「主編!出大事了!」

 

Luna…幹嘛莽莽撞撞的?」鄭秀晶還一副好整以暇。

 

ViVic來了!」

 

Vic?等等…妳說Vic!」

 

鄭秀晶馬上站起身,接著,門就被推開,Victoria抱著女兒走進來。

 

HelloKrys好久不見,啊,Luna妳也在啊。」Victoria一身健康的小麥色,看起來就像從某個海島國家回來。

 

Vic…」

 

鄭秀晶到此刻還覺得是幻覺,這個人怎麼突然跑來了?

 

一點通知都沒有,而且…這個小孩是哪裡來的?

 

Judy,來,跟阿姨打招呼。」Victoria對懷裡的小女孩說。

 

「叫姊姊。」鄭秀晶馬上插話。

 

「乖~Judy,叫Krys阿姨~Victoria根本不管鄭秀晶說什麼,又讓女孩叫「阿姨」。

 

鄭秀晶也不想掙扎了,叫阿姨就叫阿姨,反正自己也三十了。

 

「阿…阿姨…」女孩努力的念出聲。

 

女孩一喊,鄭秀晶的額頭都爆出青筋,Luna則是在一旁偷笑。

 

「喔~我們Judy好棒喔~Krys快稱讚她。」

 

鄭秀晶咬牙說…

 

「好…棒…」

 

「好啦,我不鬧妳了,Luna先幫忙照顧一下我女兒,我跟Krys談些事情。」

 

Victoria一念出「女兒」兩個字,鄭秀晶跟Luna都瞪大雙眼,但沒人敢出聲。

 

「好的。」Luna抱著Judy離開辦公室。

 

等小孩終於脫手,Victoria就癱在沙發上。

 

「怎麼突然跑來?」鄭秀晶坐在Victoria對面。

 

「來視察啊,還以為我來看妳啊,拜託~公司可是我的。」

 

「是~老闆~那請問老闆,您怎麼會突然蹦出一個女兒,根據現今的科技,您跟師母應該還沒有辦法有baby吧?」

 

「喔,領養的啊,泫雅說想要女兒,那就領養一個啊。」

 

「你們能領養?」

 

「這個嗎…技術上的問題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泫雅能解決,不覺得這樣很好嗎?不用生孩子痛得死去活來,就能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是不錯。」

 

「而且…Judy的親生父母都去世了,我也當做公德,唉…Krys…我們去老地方。」

 

「老地方?」

 

Victoria抬頭看著天花板,臉上浮現邪惡的笑容。

 

「是啊,老地方。」

 

Victoria與鄭秀晶走進陽台,溫暖的陽光灑在兩人身上,鄭秀晶做了個伸懶腰,沒想到下一秒就被菸嗆到。

 

咳咳…咳咳…

 

鄭秀晶轉身看向VictoriaVictoria剛抽了口菸,舒服的趴在欄杆了。

 

「我還以為妳戒了。」

 

「總要給我一些嗜好吧,不過我真的好久沒抽了…都要死了…」

 

鄭秀晶無奈的笑了…

 

「妳在法國這兩年過得如何?」

 

「妳說呢?天天跟那些法國佬談判累死了…妳呢?應該過得很滋潤吧?不得不說,對面這棟大樓還真漂亮~Victoria指著Blanc & Eclare大樓。

 

「沒妳滋潤。」鄭秀晶冷著臉說。

 

「害羞啦?不過Jess這兩年真的在美國把Blanc & Eclare做起來了呢。」

 

「她很努力。」

 

「妳也很努力啊…我沒看錯妳,妳的確能撐起這間公司…」

 

Vic…妳這樣稱讚我…我很不習慣…」鄭秀晶害羞的搔著頭。

 

「不喜歡稱讚?那我以後罵妳好了,天天罵妳!」

 

「………」

 

 

 

 

晚上六點,鄭秀晶一下班就到隔壁棟接Jessica下班,兩人再一起回家。

 

兩人在美國的生活比在韓國單純很多,一起回家、一起煮飯吃飯,吃完飯後要嘛各做各的工作,如果有空閒就一起看電視、聊聊天。

 

像現在兩人就在看老電影,Jessica頭枕在鄭秀晶的腿上,雙眼直盯著螢幕。

 

「我記得男主角後來會死掉…」Jessica說。

 

「不會吧,男主角很厲害的,沒那麼容易死的。」

 

下一秒,男主角就被一槍打死了。

 

「小鬼!妳看!死了!」

 

「好吧…」鄭秀晶額頭上冒出三條黑線。

 

看完電影後,Jessica起身伸了個懶腰,轉身對鄭秀晶說…

 

「小鬼,我下禮拜要去上海,不要忘了。」

 

「我知道啊…妳要拋下我一個人,跑去中國玩…」鄭秀晶像灘爛泥趴在沙發上。

 

「我哪裡是去玩…」Jessica伸腳踢了下鄭秀晶的屁股,鄭秀晶還是一動也不動。

 

「唉呦,小鬼,妳還記得我之前跟妳說過…海允有曖昧對象?」

 

鄭秀晶聽到八卦馬上坐起身…

 

「怎麼樣!是誰?」

 

「我今天見到了,是個年輕的女生,長相很清秀。」

 

「年輕?多年輕?」

 

「才二十四歲。」

 

鄭秀晶一聽到那數字,整個人受到打擊,轉身背對Jessica

 

「小鬼,妳幹嘛?」

 

「嗚嗚嗚…想當年我也是二十歲的少女啊…現在都奔三了…嗚嗚嗚…」

 

「小鬼,我也三十幾啦,別想不開,轉過來。」Jessica拉著鄭秀晶的手。

 

「不要!」

 

「快轉過來!」

 

「我不要!」

 

「那就算了。」

 

Jessica放開鄭秀晶的手,起身就想離開。

 

「秀妍!」鄭秀晶馬上抓住Jessica的手。

 

「幹嘛?」

 

「嗚嗚嗚…妳怎麼可以不理我…我深受打擊…妳要安慰我啊…」

 

Jessica無奈的嘆氣,最後還是彎下身抱住鄭秀晶…

 

「小鬼…妳現在的難過我都經歷過了,妳只要記得,妳永遠是我的小鬼。」

 

「嗯…」鄭秀晶心裡逐漸好過。

 

「別跟人比年齡,人比人氣死人。」

 

「好…」

 

鄭秀晶像是想到什麼,抬頭看向Jessica

 

「秀妍,那在妳去上海之前…我們一起去看看我媽,好不好?」

 

「是快到那個日子了嗎?」Jessica問。

 

「嗯…快到爸的忌日了,我怕我媽會跟去年一樣每天哭…」

 

「好,我們一起去。」

 

於是,這個周末兩人一起回鄭秀晶的老家。

 

鄭秀晶一開門就喊…

 

「媽,我跟秀妍一起過來。」

 

徐智淑坐在沙發上,手裡還拿著鄭父的照片,一看到兩人趕緊擦乾眼淚。

 

「你們來啦…」徐智淑起身。

 

鄭秀晶將母親手裡的照片放回原位,上前抱抱母親。

 

「媽…妳最近過得好嗎?」

 

「還不錯…」

 

徐智淑與一旁的Jessica對上視線,兩人僅是點頭致意。

 

「剛好我要煮晚餐,你們留下來吃吧。」

 

「媽,妳休息,我跟秀妍來弄就好。」

 

「可是…」

 

「沒有可是,妳看電視吧,我跟秀妍會煮一頓大餐的。」

 

鄭秀晶將電視遙控器塞到母親手裡,就與Jessica到廚房去忙了。

 

兩人因為經常一起煮飯,所以很快就煮了一桌菜。

 

「媽,煮好了,快來吃!」

 

三人圍成一桌,鄭秀晶與Jessica分坐在徐智淑兩旁。

 

「媽,妳吃看看這道,可是秀妍的拿手菜!」

 

鄭秀晶夾菜到徐智淑碗裡,徐智淑放入口後,咀嚼的同時,Jessica緊張的盯著徐智淑,等待徐智淑的反應。

 

「不錯。」

 

Jessica聽到徐智淑的評語才鬆了口氣。

 

接著,徐智淑夾起同一道菜,放到Jessica的碗裡。

 

「阿姨…」Jessica驚訝的看向徐智淑。

 

「妳也多吃點。」徐智淑有些彆扭的說。

 

鄭秀晶在一旁默默不出聲,但開心的都要放煙火了。

 

但,徐智淑突然流下了眼淚,讓兩人措手不及。

 

「媽…」

 

「我沒事…只是想到妳爸要是當初能早點想開…就不會一個人孤伶伶的走了…」

 

聽了徐智淑的話,Jessica低下了頭。

 

這件事也是Jessica一輩子的遺憾。

 

當初鄭父與兩個女兒決裂後,斷絕與Jessica與鄭秀晶的任何聯絡,即使心臟病復發也堅持不通知女兒,以致於一年前離開人世時,只有徐智淑在身旁陪伴走完最後一程。

 

Jessica與鄭秀晶是在父親死後才知道這個消息,當下Jessica就崩潰,哭得無法自已,過了許久才恢復。

 

「他走之前…要是能心平氣和的跟家人吃頓飯…該多好…」

 

徐智淑邊擦著眼淚邊說著遺憾,看到Jessica也紅了眼眶,就說…

 

「對不起,因為我…這頓飯變得很掃興…你們自己吃吧…」

 

徐智淑摀著臉走進房間,門關上後,Jessica與鄭秀晶看著彼此。

 

過了幾分鐘,有人推開房間的門。

 

「秀晶,不要理我…」

 

「阿姨…」

 

徐智淑一聽到Jessica的聲音,就抬頭看過去。

 

「妳也不用理我…去吃飯吧…」

 

Jessica沒有聽徐智淑的話,她走進房間,並將門關上。

 

「阿姨,我懂妳的感受,我常常會夢到爸,我也很想他。」

 

徐智淑聽到Jessica的話,眼淚又掉個不停。

 

Jessica鼓起勇氣伸手抱住徐智淑,輕拍徐智淑的背…

 

「阿姨,我是真心把您當作家人…我們是一家人…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們說…」

 

徐智淑沒有說話,只是任憑眼淚不斷的流,鄭秀晶打開門看到Jessica在安慰母親,臉上也浮現笑容。

 

似乎眼淚催化了兩人的關係,徐智淑哭過之後,就握住Jessica的手…

 

「妳對秀晶的好…我都看在眼裡…」

 

「阿姨…」

 

「謝謝妳照顧秀晶…她那麼孩子氣的人,能變得那麼成熟…真的是託妳的福…」

 

「阿姨,不要這麼說…」

 

「我是說真的,我的女兒我自己知道,我從小太寵秀晶了,所以秀晶的想法常常很幼稚,脾氣也不好…」

 

鄭秀晶猛然打開門…

 

「媽!妳不該這樣吐槽妳女兒吧!」

 

「我說實話啊,妳的缺點做媽的會不知道?」徐智淑一臉正直。

 

「媽!」鄭秀晶氣得直跺腳。

 

「阿姨,秀晶其實很懂事的…」Jessica趕緊出面緩頰。

 

「唉…我知道…情人眼裡出西施嘛。」

 

鄭秀晶一愣,接著仰天大喊…

 

「媽!!!」

 

 

 

 

 

一個禮拜後,在洛杉磯國際機場。

 

Jessica與鄭秀晶若無旁人的緊緊相擁,鄭秀晶都想把自己塞進行李箱跟著去上海了。

 

「秀妍…真的要去一個禮拜?」

 

「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記得告訴我申海允跟年輕小妹妹的進度喔。」

 

「會的。」

 

兩人好不容易分開擁抱,鄭秀晶對走往出關口的Jessica不斷揮手。

 

然而,Jessica一到上海就與Caron直奔Blanc & Eclare中國分部。

 

申海允早就在辦公室恭迎大駕。

 

「秀妍,好久不見。」

 

「是啊,太久不見了,我把妳家那位送回來了。」Jessica看向一旁的Caron

 

申海允的臉瞬間紅了,咳了一聲後說…

 

Caron,妳先離開。」

 

「是。」

 

Caron一離開,申海允馬上抱怨…

 

「秀妍!妳怎麼可以開那種玩笑!是在永帶壞妳的吧!」

 

「不過…海允,妳真的不考慮嗎?」

 

「考慮什麼?」

 

Jessica看了眼門口,眼角出現笑意…

 

「經過我這幾天的觀察,那個女孩很不錯的,很適合妳。」

 

「秀妍!就說沒有了!別聽在永亂說,我那天只是剛好有開車所以順便送她回家!」

 

Jessica挑了下眉,逕自坐在沙發上…

 

「海允,我可以教妳喔。」

 

「教什麼?」

 

「教妳追年下啊,我有經驗的。」Jessica還眨了下眼睛。

 

「秀妍!妳亂說什麼啊!」

 

申海允害羞的逃出辦公室,Jessica頓時笑得肚子都痛了。

 

當天晚上,申海允請Jessica到一間飯店吃飯。

 

兩人入座後,申海允說要去個洗手間先離開一陣子,Jessica趁這時候打給鄭秀晶,沒想到沒人接聽。

 

「小鬼怎麼回事…沒接…」

 

這時,有人坐到對面的位子。

 

「海允,妳…」Jessica一抬頭就說不出話了。

 

鄭秀晶突然出現在Jessica面前,笑著對Jessica揮揮手…

 

Hello,秀妍~

 

「小鬼,妳怎麼來了?」

 

「驚喜啊~

 

「妳不是說這禮拜有重要的事?

 

「是啊,我明天要參加BV上海概念店的開幕派對啊~

 

「壞蛋!」Jessica伸手打了下鄭秀晶。

 

「我來妳明明很開心,還打我…」鄭秀晶嘟起了嘴。

 

這時,服務生來幫兩人點餐。

 

在燭光下,兩人拿著紅酒杯碰杯。

 

酒足飯飽後,鄭秀晶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卡片,放在桌上。

 

「這個是…」Jessica疑惑的看著桌上的卡片。

 

「看到上面數字了嗎?這是房卡。」

 

「小鬼!妳…」Jessica害羞的遮住臉。

 

「都難得來上海了,我們來溫習嘛~

 

Jessica害羞的不斷用手搧風,不敢看向鄭秀晶,但還是乖乖的讓鄭秀晶牽著,搭電梯直達房間樓層。

 

一路上,鄭秀晶都在盤算等一下要怎麼把Jessica吃乾抹淨,都不自覺笑出聲了。

 

終於,兩人站在房門口,鄭秀晶瞄了Jessica一眼,就刷下房卡。

 

然而,一進屋,鄭秀晶就聽到鎖門的聲音。

 

她回頭一望,Jessica就撲了過來,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撲到床上。

 

「秀妍!妳不能壓我!」鄭秀晶不斷掙扎。

 

Jessica坐在鄭秀晶腰上,好整以暇的解著鄭秀晶的衣服。

 

當最後一顆鈕釦也被解開後,她彎下身在鄭秀晶耳邊說…

 

 

 

 

「不是要溫習嗎?我會「好好」的幫妳溫習的~

 

 

 

 =========================================================

是的~完結了!

感謝大家願意那麼長時間等文~陪伴這篇文走到65章~

說是HE就一定是HE的~

 

新文Toxic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會在11點59分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