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1469_862719007136881_1272164873_n  

 

 

  

 

 

 

 

ep58

 

 

 

 

愛情…愛情…

 

多麼夢幻的糖衣…

 

讓人以為裡頭包了蜜,

 

咬在口裡,甜在心裡。

 

 

 

名為愛情的謊言,

 

撕開糖衣的那一瞬間…

 

才會看見真實…

 

每一口謊言、每一口真實…

 

都讓戀人們咬在口裡,痛在心底。

 

 

 

這才領悟,

 

眼淚才是愛情的外衣。

 

 

 

 

審完了下一季的稿,Luna這才有時間休息。

 

她拿著馬克杯去茶水間沖杯咖啡,給自己一個休息時間。

 

因為鄭秀晶戒掉抽菸的習慣,陽台算是空了出來,Luna就偷偷的佔用這個空間。

 

只輕啜一口,連鼻尖都充滿咖啡的香氣,Luna舒一口氣,將體內的疲憊吐出。

 

她發現自己逐漸習慣這個國家,首爾的空氣、首爾的人,都變得習以為常。

 

搞不好…

 

真能在這裡過一輩子…

 

Luna?」

 

Luna一聽聲音就知道是誰,她轉頭對進來的人點個頭。

 

「主編。」

 

「不是平常都叫我Krys?怎麼今天這麼禮貌?」鄭秀晶站在Luna身邊,雙手搭在欄杆上。

 

「不知道,就突然想叫,可能是被員工傳染的,韓國人的禮節還真多。」

 

「也是…」

 

Krys…有事找我?」

 

「幹麼這麼說,搞不好我只是來找妳聊天的。」

 

「我很久很久沒跟妳聊天了。」Luna吐槽的說。

 

「好吧…我是真的找妳有事,我要將妳調回美國,從明天開始我放妳兩天的假,放完假妳就直接回美國,放心,是接Aron的位子。」

 

「可是…我還要交接…」

 

「不用,我幫妳交接,妳放心離開吧。」

 

Luna有些意外鄭秀晶會突然拋出這個調職令,但再仔細想想,也覺得理所當然。

 

現在Milanda出現了,鄭秀晶顯然要把知道她與Jessica姊妹關係的人趕離這裡。

 

Luna知道現在的自己,可是鄭秀晶心頭的刺,對於這樣的心頭大患,非但沒有趕盡殺絕,還讓她回美國升職,鄭秀晶已經算仁至義盡了。

 

但…Krys

 

我也有我的打算啊…

 

 

 

 

中午,Milanda在一家咖啡廳裡,不時看著手表。

 

過了一會兒,有人坐在她對面的位子。

 

Krys…不對…Luna?」

 

Milanda看著坐在對面的Luna,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Luna,怎麼是妳?Krys呢?不是她找我?」

 

「不是Krys找妳,是我找妳。」

 

「什麼?」Milanda皺起了眉。

 

「我今天是來幫主編帶句話。」

 

Vic?」

 

「是的,今天Krys下了調職令,要把我調回美國,我兩天後就要走了,不趁這個時候告訴妳,可能也沒機會了…」

 

Krys為什麼會想把妳調走?跟妳想要告訴我的事有關?」

 

「是,因為我知道Krys的秘密…她跟Blanc & Eclare的…」

 

Milanda打斷Luna的話…

 

「我知道她跟Jessica的事了。」

 

「妳知道了?」Luna有些意外。

 

「我這次過來就是為了處理這件事,Vic是想讓妳來通知我這件事?」

 

「不只。」

 

「不只?還能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Milanda笑著問。

 

「他們兩人是親姊妹,同父異母的親姊妹。」

 

Fxck!妳說真的假的?」Milanda嚇的連髒話都飆出來。

 

「是真的,他們兩人親口證實過,Vic當初沒能阻止他們在一起,才特別囑咐我跟妳說這個秘密。」

 

「等等…妳讓我緩一緩…」

 

Milanda一手扶額,好像還沒從驚訝裡走出來。

 

Luna知道Milanda一時半刻還沒辦法思考,就先離開了。

 

 

 

 

 

一到下班時間,申海允趕緊結束工作,趕到附近的一間餐廳。

 

然而,Milanda早就在裡頭了,還點了一瓶紅酒。

 

「妳來啦…」Milanda又喝了口紅酒。

 

「嗯。」

 

申海允雖然不滿Milanda這種太過隨意的生活態度,但還是沒說什麼,一坐下就開始談正事。

 

 「都快過一個禮拜了…怎麼還一點動靜都沒有…」

 

「妳確定一點動靜都沒有?」Milanda問。

 

「我每天待在秀妍身邊,她都跟沒事一樣。」

 

「她比我想得還要沉得住氣…不,應該說…她太傻了…」

 

「秀妍才不傻,是鄭秀晶在愚弄她!」

 

「呵…那天在車上我給的暗示…她一定猜出來了…只是她不願意面對罷了…」

 

「那妳說我們該怎麼辦?秀妍打算裝傻,我們能怎麼做?」申海允問。

 

Jessica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女人,要讓她放棄Krys,只有一個辦法…」

 

「什麼辦法?」

 

「讓她覺得自己被羞辱、被欺騙…而且還發現自己成了壞人…」

 

「什麼…」

 

「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讓Krys攪進這場混戰,這場可是我跟Jessica的戰爭,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那是因為我要讓自己成為弱者…Jessica才會覺得自己理虧,是個第三者…」

 

Milanda揚起了笑容…

 

「而且…現在只有我跟Jessic在這場戰局裡,不知情的Krys還在繼續騙Jessica…妳說…Jessica心裡會怎麼想?會更生氣吧…」

 

「妳打從一開始就計畫好了?」申海允問。

 

「嗯,我來之前就蒐集好Jessica的資料,她這麼一個事業有成的女人…是沒辦法忍受自己的另一半有那麼大的汙點,只要我再極盡所能的羞辱她,以她那麼高的自尊心,一定會離開Krys。」

 

Milanda…羞辱就太過了吧…」

 

「妳比我更清楚Jessica的個性,不羞辱她能夠成功嗎?」

 

「可是我也不能眼睜睜看妳傷害秀妍啊。」

 

Jessica連姊妹關係都能容忍了!不到這一步,Jessica是不會死心的!」

 

「可是…等等…妳說什麼…姊妹?」申海允雙眼睜得好大。

 

「妳不知道吧…她們是姊妹啊!同父異母的親姊妹!他們都知道是姊妹了還選擇在一起,妳說!不用激烈的手段,怎麼能把他們分開!」

 

Milanda說出真相的那一刻,申海允才總算明白當初Jessica跟鄭秀晶為什麼會分開。

 

原來…

 

真的是迫不得已…

 

Milanda雙手叉在胸前,淡然的說…

 

「反正…我會在明天的飯局讓她夢醒,她繼續作夢下去,對誰都不好。」

 

 

 

 

隔天晚上,Milanda拍攝完宣傳海報後,就與Jessica一行四人到公司附近的餐廳吃飯。

 

這天的Milanda不像以往健談,不但沉默,還喝了許多酒。

 

結果最後Milanda喝多了,醉倒在位子上,徐在永只好自告奮勇當車伕。

 

Milanda,妳住哪間飯店?」徐在永拍了拍Milanda的肩。

 

「我沒有住飯店…我住…清潭洞…」

 

「清潭洞?我家在那附近,那還是我載Milanda回家好了。」Jessica說。

 

徐在永攙扶MilandaJessica車上,申海允則跟在Jessica後方,一臉憂心忡忡。

 

「好啦,那我載Milanda回家,你們也趕快回去吧。」

 

「嗯,秀妍,明天見。」徐在永說。

 

申海允則是遲了下才揮手道別。

 

Jessica開車時,不斷轉頭看副駕駛座的Milanda,怕Milanda會不舒服。

 

果然,沒過多久,Milanda就表情痛苦的說…

 

「我覺得車上有點悶…想吐…」

 

「那我將車靠邊停…等一下喔…」

 

Jessica想攙扶Milanda下車,沒想到Milanda早一步下車,而且Milanda下車後也沒有吐,只是站在車門旁看著她。

 

Milanda,還好嗎?」

 

「我不想回家…」

 

「為什麼不想回去?」Jessica問。

 

「我家裡那位不乖…」

 

Jessica的臉色瞬間變了,Milanda沒有漏看。

 

Jessica,我發現…她有別的女人…」

 

「喔…」

 

Jessica的眼神開始游移,但又恨自己的游移。

 

為什麼…我現在像個賊…

 

我在害怕什麼?

 

我做錯了什麼嗎?

 

Jessica…妳知道嗎…從自己女人身上聞到別人的味道…是最痛苦的事…」

 

MilandaJessica的臉色已經變得蒼白,接著問…

 

Jessica,妳都不好奇我打算怎麼對那個第三者?」

 

「我不清楚…」

 

Jessica話才剛說完,Milanda抬手就給了Jessica一巴掌。

 

「妳還真會裝蒜啊,小三。」

 

小三…

 

我竟然被叫小三…

 

Jessica聽到「小三」,心裡真覺得荒謬,她這輩子竟然會有被人叫小三的一天。

 

「虧我當初還以為妳是個不錯的人,沒想到妳竟然就是拐走Krys的女人!妳不是個公司老闆嗎?也小三也當!」

 

Milanda從包包裡拿出一疊照片,丟在Jessica身上…

 

「這些都是我查到的,原來Krys好幾天加班都是跟妳在一起…妳們一起騙我!妳們一定在背後笑我傻吧?」

 

Milanda…不是這樣的…」

 

我當初也不知道妳跟小鬼的事…

 

真的…不知道…

 

「你們真的太過份了…要不是我,Krys怎麼能在兩年內就爬到現在這個位子?要不是我,她怎麼能擁有現在的一切…你們怎麼能這樣對我…利用完就丟了?」

 

Milanda講到後面已經淚流滿面,就像個心碎的女人。

 

Jessica看著如此可憐的Milanda,心裡也冒出了許多自責、許多疑問。

 

我…

 

真的錯了嗎?

 

我…

 

真的是第三者嗎?

 

Jessica還被自己的質疑轟炸時,Milanda突然冒出一句…

 

「連上床的時候…Krys都分心…我咬了她肩膀好大一口,她都痛到哭了…」

 

Milanda此話一出,Jessica瞬間腦袋一片空白。

 

接著…

 

一個又一個事實打進Jessica的腦海裡…

 

在這個禮拜裡…

 

小鬼跟她發生了關係…

 

所以…小鬼不僅掩蓋了腳踏兩條船的事實…

 

還在這段期間…背叛了身體的忠誠…

 

Jessica想到吻著自己的唇,下一秒就會吻在別人的唇上…

 

連小鬼給與自己的情話與笑容,都會複製在別人身上…

 

心就像被撕裂…好疼…好疼…

 

我的小鬼…

 

不是這樣的…

 

一滴晶瑩從Milanda目光中落下,Milanda看到Jessica的眼淚。

 

如此絕望…如此無助…

 

Milanda看著Jessica的頹態,發現根本不需要談到姊妹關係,Jessica就被擊垮了。

 

Jessica Jung

 

妳總算也嚐到我的痛了…

 

Milanda知道自己已經達到目的,就沒再說什麼,攔了輛計程車離開。

 

Jessica則還待在原地,眼淚沒有止歇。

 

 

 

 

鄭秀晶握著手機來回踱步,她打給Jessica好幾次通電話都沒有接。

 

不知道是撥第幾次時,接通了!

 

「秀妍?妳終於接電話了!」鄭秀晶掩不住著急的說。

 

「我想見妳。」Jessica的聲音有些沙啞。

 

「好…妳在哪裡?我去找妳。」

 

「我在家。」

 

「我馬上過去。」

 

鄭秀晶去Jessica家時,把預先買好的花束也帶上了。

 

最近Jessica似乎工作很忙,情緒有些低落,連話都變少了,鄭秀晶想給Jessica一些驚喜。

 

然而,Jessica一打開門,鄭秀晶就聞到濃濃的酒味。

 

「秀妍…妳喝酒?」

 

「嗯…」Jessica緩慢的點頭。

 

鄭秀晶把玫瑰花束拿了出來…

 

「送妳。」

 

「謝謝。」Jessica接過花束。

 

鄭秀晶見Jessica看到花束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也只是摸摸鼻子。

 

她跟著Jessica進屋後,看到滿桌的酒瓶,知道Jessica今天喝多了。

 

果然,一回頭就看到Jessica坐在沙發上昏睡。

 

鄭秀晶攙扶Jessica到床上,想幫Jessica拉高被子,手突然被Jessica抓住。

 

「別怕,我不會走。」鄭秀晶伸手摸著Jessica的頭髮。

 

鄭秀晶這時的溫柔,撥動了Jessica的心底的柔軟處。

 

Jessica還是想給鄭秀晶一次機會。

 

「小鬼…我們之間…真的沒有秘密嗎?」Jessica問這句話時,神情十分嚴肅。

 

小鬼…

 

我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

 

「只要妳願意說,我都可以接受…」

 

Jessica將鄭秀晶的手握得好緊,像是這個人下一秒就會消失…

 

「小鬼…只要我們一起面對,我什麼都不怕…」

 

只要妳願意坦然面對,

 

我願意原諒妳…

 

只要妳停止欺騙我,

 

我可以忘記剛才發生的所有事情…

 

小鬼…

 

求妳不要讓我失望…

 

求妳了…

 

然而,鄭秀晶笑了。

 

鄭秀晶的笑聲,將剛才Jessica帶來的嚴肅氣氛打個破碎。

 

「秀妍,妳喝多了…我們之間哪裡來的秘密,妳多想了,早點睡吧。」

 

鄭秀晶彎下身親吻Jessica的額頭,Jessica卻從這貼近肌膚的距離聞到了別人的味道,頓時想到Milamda那句…

 

『從自己女人身上聞到別人的味道…是最痛苦的事…』

 

Jessica覺得心好痛,就像心臟被刺了一劍,痛得只能將鄭秀晶推開。

 

「秀妍?」

 

「不要靠近我!」Jessica失控的大喊。

 

「秀妍…發生了什麼事?」

 

Jessica似乎是因為憤怒到了極點,流下了眼淚。

 

「妳還是…以前那個小鬼嗎?還是…我的小鬼嗎?」Jessica哽咽的問。

 

Jessica真的快認不得眼前的人是誰…

 

過往與鄭秀晶的回憶不斷在腦海裡流溯…

 

Jessica的心中,小鬼雖然會為了小事哭泣,會膽怯…

 

卻沒有欺騙過她…

 

那眼前的人到底是誰?

 

鄭秀晶看出Jessica眼神中的陌生,下意識的跪在Jessica面前,無助的握著Jessica的雙手…

 

「當然是啊…秀妍…我是妳的小鬼…從來沒有變過…」

 

「那Milanda呢?」

 

鄭秀晶聽到Milanda的名字,瞬間全身一顫,所有熱度都從指尖消逝。

 

「妳知道了?」

 

「妳還沒回答我…Milanda對妳來說算是什麼?」

 

「她…秀妍…我只把她當作恩人,她在工作上幫我很多忙,但我只愛妳…我發誓…我千方百計想回來…都是為了妳…」

 

鄭秀晶變得語無倫次,這兩年鍛鍊的口才都毀於一旦。

 

她的慌張讓Jessica的心不斷的抽痛。

 

眼前這個人…

 

是騙子?

 

還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

 

Jessica像是下定決心,她扭開鄭秀晶的襯衫鈕釦,一顆一顆的解開。

 

然後,將襯衫一扯!

 

淺淺的牙印就烙在鄭秀晶肩上。

 

這一刻,Jessica心都涼了。

 

「秀妍…我…」鄭秀晶不知所措的看著Jessica,她知道Jessica看到了那個牙印。

 

Jessica承受不住了,她低頭掩著臉,不斷有淚水從她的指縫流出。

 

鄭秀晶看著這樣哭泣的Jessica,心很疼…

 

她沒想到會演變成現在的局面…

 

原來風暴早就肆虐,是自己太天真了…

 

凝重的氣氛不斷壓縮,過了許久,Jessica開口…

 

「鄭秀晶,我們分手。」

 

「秀妍,妳聽我解釋…我跟Milanda只是…」

 

「鄭秀晶,我剛剛已經給妳最後一次機會了…但妳還是選擇騙我,來不及了。」

 

「秀妍…不要…」鄭秀晶緊抓Jessica的手。

 

「妳離開吧。」Jessica扯開鄭秀晶的手。

 

「不要!秀妍!我不要!」

 

鄭秀晶抱住Jessica,像是菟絲纏著大樹,不肯分離。

 

一滴又一滴的眼淚從鄭秀晶的眼眶掉到Jessica的臉頰,與Jessica自己的眼淚混在一起,分不清是誰的眼淚。

 

「也不能怪妳…是我的錯…是我讓妳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秀妍…」

 

「都是我的錯…是我誤以為人不會變…以為妳還是以前的那個小鬼…」

 

「秀妍…我永遠是妳的小鬼…我愛妳啊…」

 

如果可以,鄭秀晶都想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Jessica看。

 

面對鄭秀晶的一片真心,Jessica卻笑了。

 

Jessica用那溫暖的笑容,說出最冰冷的話…

 

「妳的愛,我要不起。」

 

Jessica拔掉左手無名指的戒指,放在鄭秀晶手中,轉身離去。

 

 

 

 

Milanda等了許久都沒等到鄭秀晶回家。

 

想來想去,與其在這裡猜測Jessica會不會跟鄭秀晶攤牌,倒不如直接去看狀況。

 

於是,Milanda就拿搜查到的資料,直接去Jessica家。

 

Milanda才在巷子口,就看到鄭秀晶站在Jessica家門前。

 

Krys。」

 

鄭秀晶聽到聲音就轉過頭來,Milanda看著鄭秀晶無神的雙眼,就知道兩人已經攤牌了。

 

鄭秀晶發現來人是Milanda後,就將Milanda當空氣,轉回頭繼續守在門外。

 

Krys,妳沒有話想跟我說?」

 

「沒有。」鄭秀晶搖頭。

 

Krys,跟我回美國吧,我願意忘了妳跟Jessica的事,從頭開始。」

 

「妳自己回去吧。」

 

Krys,妳當初不是為了Jessica才來韓國嗎?現在你們都分手了,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

 

「我們沒有分手!秀妍不會不要我的…我知道她不會的…」鄭秀晶說到後面語氣明顯變弱。

 

「不會?她現在都把妳當作騙子了,還會相信妳?」

 

鄭秀晶不發一語。

 

Krys…妳還真以為翅膀長硬了,就可以輕易毀約?別以為我喜歡妳,就會把我們之間的約定忘得一乾二淨。」

 

Milanda將鄭秀晶拉到身邊,伸手就給鄭秀晶一巴掌。

 

「妳是我的人…懂嗎?」

 

Milanda的這一巴掌並不用力,只是想讓鄭秀晶清醒,但沒想到鄭秀晶完全沒有回應,一氣之下,Milanda又給鄭秀晶一巴掌…

 

Krys…我可以幫妳走到現在這個位子,自然也能毀掉妳,別不識好歹。」

 

「妳說夠了嗎?」

 

「妳…」

 

「我要跟秀妍道歉…妳走。」

 

Krys…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說話…」

 

鄭秀晶轉身面對Milanda

 

Milanda,我還是跟妳說清楚好了…我從來就沒喜歡過妳,只將妳當作工作夥伴,妳這些年一直不說清楚約定的內容是什麼,我就只好自己猜想是當妳的床伴,顯然…妳想要的超過我能給的。」

 

「妳一點都沒有喜歡過我?」

 

「沒有。」鄭秀晶斬釘截鐵的說。

 

「那個女人哪裡好?她是妳姊…親姊姊…妳為什麼要喜歡她?!」

 

Milanda內心充滿不甘…

 

她自問條件沒比Jessica差!

 

甚至能給鄭秀晶更多東西!

 

為什麼…

 

會輸給那個女人…

 

「請妳離開。」鄭秀晶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Milanda看著緊閉的門,原本焦躁的心逐漸平緩。

 

反正…

 

她不要妳了…

 

妳總有一天會回來找我的…

 

Milanda瞥了鄭秀晶一眼,就轉身離開。

 

 

 

 

鄭秀晶站在門外,雙手貼在門板上。

 

「秀妍…對不起…」她知道Jessica聽不見,卻還是不停的說。

 

而在門板的另一面,Jessica坐在冰冷的磁磚地上,臉仍埋在雙手中。

 

眼淚…

 

一滴…

 

又一滴…

 

透過指縫…

 

流淌在蒼白的地面。

 

 

 

 

或許…

 

不愛了…

 

眼淚才會流盡…

 

 

 

 

 

=================================

周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