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uma1iQqCh1qitdj1o1_1280  

 

 

  

 

 

 

ep43

 

 

 

 

自欺。

 

欺人。

 

最諷刺的兩面,出現在我們的愛情裡。

 

 

但…

 

愛情啊…

 

被包裝為純淨無暇

 

才是最大的謊言。

 

 

 

 

下午兩點,洛杉磯。

 

Victoria與鄭秀晶在陽台討論LC的畫報拍攝。

 

「交待Kevin了嗎?」Victoria問。

 

「他馬上答應了。」

 

鄭秀晶想起昨天告訴Kevin由他擔任LC的攝影師時,Kevin震驚的表情。

 

看來…

 

Kevin從一開始就以為我不會給他這個機會…

 

「妳看吧,任何人都敵不過名利的誘惑,既然他答應了…記得引蛇出洞。」

 

鄭秀晶點頭,彎起的嘴角飄出一絲灰煙。

 

「我已經在觀望了,相信不久就可以釣到大魚。」

 

「那…」

 

Victoria還來不及開口,鄭秀晶的手機就響起。

 

鄭秀晶不用想都知道是Milanda打來的,馬上將電話掛了。

 

Victoria看到鄭秀晶的這個舉動,不禁感到好奇…

 

「誰啊?那麼急著掛電話?」

 

「不認識的來電。」

 

「喔…」Victoria雖然點頭,但根本不相信鄭秀晶的說詞。

 

或許是剛才Milanda的電話打亂了思緒,鄭秀晶想起了那天的情形。

 

她還記得一早起來時,宿醉讓她頭痛欲裂。

 

但當她看到Milanda睡在身旁時,什麼頭痛都沒了。

 

就只剩驚訝…

 

「妳…我…」鄭秀晶看向四周,發現自己身在Milanda的房間。

 

Milanda被鄭秀晶的聲音吵醒,睜開朦朧的雙眼看向鄭秀晶…

 

「那麼早起?」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鄭秀晶邊說邊用棉被包住身體。

 

赤裸的身體分明說明了一切,鄭秀晶卻不肯面對現實。

 

「為什麼?Krys,妳還沒睡醒啊?妳昨晚跟我在一起,當然在我這裡啊。」

 

Milanda伸手想摸鄭秀晶的頭,鄭秀晶驚恐的拍開她的手。

 

「不要碰我!」

 

Milanda笑了,撐著身子坐起…

 

「我們都上床了,妳還在矜持什麼?」

 

「妳說什麼?」鄭秀晶愣住了。

 

「我說…昨晚我們上床了。」

 

Milanda本來還在猜想鄭秀晶的反應會如何,會憤怒?還是翻臉不認人?

 

但…

 

結果卻出乎她的意料…

 

鄭秀晶哭了,兩行淚水從她的眼眶逃出。

 

「妳哭什麼?」

 

鄭秀晶沒有回答,任憑眼淚流淌。

 

一股強烈的背叛感淹沒了她的思緒…

 

我竟然跟別人發生關係…

 

竟然跟秀妍以外的人上床了…

 

秀妍會不會恨我…

 

她一定會恨我的…

 

那天,鄭秀晶幾乎是落荒而逃。

 

淚水掩蓋了她全部的記憶,逃避,成了她應對Milanda的唯一方式。

 

「主編…」

 

「嗯?」

 

「如果…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該怎麼辦?」

 

「那就改正啊。」Victoria很乾脆的回答。

 

「如果改不了呢?」

 

「嘖嘖…改不了啊…那就兩種解決方法,第一種是當作沒發生,第二種則是繼續錯下去。」

 

「錯下去?明明知道是錯的…還要繼續下去?」鄭秀晶不解的問。

 

「傻孩子,在一件事情還沒拍板定案之前,錯的都可能變成對的。」

 

「例如?」

 

「例如妳啊!」

 

Victoria按住鄭秀晶的頭,笑著說…

 

「現在我都還不太肯定收妳做徒弟是對是錯,不過…我願意繼續「錯」下去,別讓我失望啊。」

 

 

 

 

而在首爾,Jessica與申海允剛參加完一場會議,回到公司剛好碰上徐在永。

 

三人就在總裁辦公室聊天,聊著聊著,Jessica將話題從公事轉往私事。

 

最八卦的私事…

 

「聽說你昨天去相親了?對方怎麼樣啊?」

 

「秀妍!別說那麼大聲!」徐在永羞紅了臉。

 

倒是申海允一臉疑惑的問…

 

「相親?你去相親了?」

 

「是啊…不行啊…」徐在永扯了下嘴角表示不滿。

 

申海允在這一刻突然覺得自己像第三者,完全被這個話題隔絕。

 

而且徐在永開始相親了,不就代表放棄秀妍了?

 

這一切為什麼都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

 

於是,等徐在永離開後,申海允忍不住問Jessica

 

「在永是什麼時候放棄追求妳的?我怎麼完全不知道。」

 

申海允渴望Jessica給她一個完整的答覆,Jessica卻有些意興闌珊…

 

「前陣子我有跟他談過,總不能讓在永癡癡的守著我,這對他不公平。」

 

「那…」

 

是在我們交往之前談的嗎?

 

申海允問不出口…

 

她怕Jessica會給她不想要的答覆…

 

Jessica並沒有發現申海允的異常,自顧自的說…

 

「海允,下禮拜我父親會回來一趟,一起吃個飯吧。」

 

「只是單純的吃飯,還是…」

 

「當然會跟爸說我們的關係。」Jessica語氣篤定的說。

 

「會不會太快了?」申海允有些擔憂的問。

 

畢竟…

 

他們才在一起不到一個月…

 

Jessica挑了下眉,看向申海允的眼神中帶有一絲疑惑。

 

「會太快嗎?我們可是認識了十幾年。」

 

「但是…」

 

「總之,別擔心,到時候由我一個人來跟爸解釋。」

 

 

 

 

到了下個禮拜,LC正式拍攝。

 

Milanda身為主要的模特兒,很早就到場準備。

 

鄭秀晶始終裝忙迴避MilandaMilanda也沒有因此不高興,專業的進行拍攝。

 

正當鄭秀晶以為今天可以安然度過時,突然聽到門鎖上的聲音。

 

轉頭就看到Milanda站在門口,才發現自己被鎖在更衣室裡了。

 

Milanda將雙手盤在胸前,表情明顯不悅。

 

Krys,我們都是成人了,應該都玩得起吧?妳有必要這樣躲我嗎?」

 

「我要工作,請讓我出去。」

 

鄭秀晶不打算跟Milanda交涉,想直接離開。

 

Milanda拉住鄭秀晶…

 

Krys,那晚是妳主動的,我可沒誘拐妳。」

 

「那我為什麼會出現在妳家?」

 

面對鄭秀晶的質問,Milanda沒有回答。

 

鄭秀晶扯開Milanda的手,想開門出去,卻聽到…

 

「是叫秀妍嗎?」

 

鄭秀晶驚愕的轉頭看向Milanda

 

「妳說什麼?」

 

Krys,我真的不懂妳為什麼那麼喜歡那個女人?妳知道那晚的妳有多卑微嗎?根本是哭著哀求我別走,談感情不用談得那麼可憐吧?」

 

「我跟她的事妳一點都不了解!憑什麼批評!」鄭秀晶瞪向Milanda

 

「我只是覺得妳很可憐罷了,而且…妳不說我不說,誰知道我們上過床?妳大可繼續跟那位「秀妍」在一起啊,啊!我忘了,她都不要妳了。」

 

「妳住口!」鄭秀晶失控的吼出聲。

 

「我只是說實話,妳幹嘛惱羞成怒?Krys,跟我在一起有什麼不好?妳不是想往上爬嗎?以我在時尚圈的人脈,絕對可以把妳拱上大位,有多少人想接近我都接近不了呢。」

 

「那妳可以找別人,不用找我。」鄭秀晶拋下這句話就開門離去。

 

同時,鄭父的班機抵達韓國,Jessica與申海允前去接待。

 

鄭父一看到女兒就上前給了個大大的擁抱。

 

「秀妍…最近還好嗎?」

 

「過得很好,爸不用擔心。」

 

父女分開擁抱後,鄭父發現只有申海允在場,於是問…

 

「在永呢?」

 

「爸,在永很忙的,並不是每次都能來幫忙。」

 

「喔,我只是覺得有些不習慣,之前都是他來接送我。」

 

Jessica挽上父親的手,父女一同走出機場,申海允則是默默跟在後面。

 

「爸,副牌已經有獨立的實體店面了,我跟海允載你去百貨看一下未來的店面吧。」

 

「好啊。」鄭父身為副牌的出資者,自然要看看未來的店面。

 

到達百貨公司後,鄭父看著正在裝潢的店面,Jessica則在旁解說副牌規畫。

 

參觀完店面後,三人就在附近的餐廳吃中飯。

 

鄭父對於副牌的成長速度非常訝異,忍不住讚賞…

 

「秀妍,這個副牌在那麼短時間內就可以發展成這樣,真是令我意外。」

 

「爸,這都要多虧海允,她幫了許多忙。」

 

Jessica一說之下,鄭父看向申海允…

 

「海允,感謝妳對公司的付出,多年不見,妳變得成熟許多。」

 

「伯父,您過獎了。」申海允禮貌的回應。

 

Jessica見時機已經成熟,是時候說那件事了…

 

「爸,有件事…我想跟你說。」

 

「說吧。」

 

Jessica看向申海允,申海允知道Jessica眼神的用意,緊張的低下頭來。

 

「爸,我現在有一個很穩定的交往對象,想讓你們見個面。」

 

「真的?是上次說的那位?」

 

「不是…是我身邊這位。」

 

「身邊?」鄭父不敢置信的看向申海允,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Jessica果決的握住申海允放在桌上的手…

 

「爸,我跟海允…希望得到你的祝福。」

 

「等一下…這個…」

 

鄭父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麼驚人的訊息,他怎麼都沒想到最讓他自豪的女兒突然轉了性向。

 

Jessica也沒有繼續說下去,讓父親有時間冷靜下來。

 

鄭父的情緒過了許久終於平復,開口就是希望申海允先離席…

 

「可以麻煩海允先迴避一下嗎?我有些話想跟我女兒說。」

 

申海允知道在這種時候,離開才是正確的選擇,所以沒有一絲猶豫,直接離開。

 

等到只剩父女兩人,鄭父才說出心裡話…

 

「秀妍啊,是不是我有私生女的事打擊到妳,讓妳對男人失望?爸知道錯了,妳別做傻事啊。」

 

「爸,跟你沒有關係,我原本就是這樣的,只是沒有跟你說。」

 

「原本?妳本來就是喜歡女孩子的?」

 

「恩。」Jessica點頭。

 

鄭父重重嘆了一口氣,還拍了下額頭…

 

「唉…我還以為有生之年能夠看妳成家…這下子什麼都沒有了…」

 

「爸,我也可以成家啊,這跟我交往對象的性別無關。」

 

「那…妳跟海允未來打算怎麼辦?」

 

「爸,我們跟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就跟正常情侶一樣過生活。」

 

「你們年輕人的事我不懂…我只知道我的女兒走偏了…是爸不好,沒有從小照顧妳,讓妳變成這樣…是我…都是我…」

 

「爸…」Jessica沒想到父親的反應那麼激烈,超出了自己的預期。

 

 

 

然而…

 

超出預期的…

 

並非只有這一項…

 

再縝密的計畫,終究會有差錯…

 

 

 

三日後,鄭秀晶下班後回到家裡,發現父親也在家。

 

父親坐在沙發上,從鄭秀晶的角度看過去,竟發現衰老了許多。

 

「秀晶啊…晚餐妳自己出去吃好不好?我跟妳爸有些事要談。」母親走過來說。

 

「好…我去房間放個東西就走。」

 

鄭秀晶到自己的房間放資料,下樓時發現客廳沒人,繞了一圈才發現父母在客房,兩人似乎在討論著什麼,父親的聲音不時透過門縫傳出來。

 

鄭秀晶偷偷將耳朵貼在門上,聽父母的對話。

 

「智淑,妳說我該怎麼辦?是不是我長年不在秀妍身邊,她才走向歧途?」

 

「不是你的錯。」

 

「那是誰的錯?」

 

「戀愛這件事本來就沒有對錯啊,你不能因為妳的女兒是跟同性交往就覺得是錯誤的。」

 

母親這句話讓鄭秀晶睜大雙眼。

 

「可是我不甘心啊!秀妍可是最令我驕傲的女兒,她那麼優秀,為什麼偏偏要跟那個申海允在一起呢!」

 

父親的話就像一桶冰水,將鄭秀晶的身子淋透了。

 

椎心刺苦的寒意,包覆住鄭秀晶原本還是溫熱的心…

 

連指尖都變得冰冷…

 

申海允?

 

妳跟申海允在一起了?

 

鄭秀晶沒有繼續聽下去,她衝回自己的房間,拿出手機想打給Jessica,卻沒有勇氣按下。

 

她怕…

 

Jessica真的不要她了…

 

經過一番心裡掙扎,鄭秀晶撥通了電話,卻是打給Victoria

 

Vic,妳的手機響了。」

 

泫雅看著桌上不斷振動的手機,對在練習插花的Victoria喊著。

 

「誰啊?」Victoria還在專心的擺放玫瑰花。

 

泫雅看了眼手機螢幕…

 

「是Krys。」

 

「是她啊。」

 

Victoria放下手邊的花束,走到桌旁拿起手機。

 

Krys,怎麼了?」

 

「主編…我…」

 

Victoria聽到鄭秀晶的啜泣聲,頓時緊張起來。

 

「妳哭了?發生什麼事了?」

 

「主編…我是不是很笨…連妳也要放棄我了吧…」

 

Krys,妳在哪裡?」

 

Victoria問到鄭秀晶家的住址後,就穿上風衣準備過去。

 

「那女孩發生什麼事了?」泫雅問。

 

「不知道…她前陣子就有些不太對勁了,我過去看看狀況,妳先睡吧。」

 

「我還沒調回時差,可以等妳回來。」

 

「那…等我吧。」

 

Victoria摸了下泫雅的頭,就快步離去。

 

 

 

 

過了十五分鐘,Victoria抵達鄭秀晶的家。

 

她好奇的透過車窗看向這棟建築,發現二樓的窗戶還有燈光。

 

那應該就是Krys的房間吧…

 

Victoria打給鄭秀晶,過了許久才接起…

 

Krys,我在妳家門口。」

 

幾分鐘後,鄭秀晶走了出來,Victoria這才下車。

 

「怎麼了?」Victoria歪著頭看向鄭秀晶。

 

鄭秀晶沒有說話,只是淚眼汪汪的看著Victoria,接著就撲到Victoria懷裡哭泣。

 

「這…這是怎麼了?」

 

Victoria被鄭秀晶的舉動嚇到了,下一秒就聽到鄭秀晶的哭聲。

 

「好啦…不哭…」Victoria安撫的拍拍鄭秀晶的背。

 

鄭秀晶像是找到了一個出口,把累積許久的眼淚一次流光。

 

等到鄭秀晶冷靜下來後,Victoria讓鄭秀晶上車,說要帶鄭秀晶兜風。

 

沿路上,鄭秀晶都沒有說話,只是專注的看向窗外。

 

風跟光影反覆打在鄭秀晶的臉龐,卻沒添上半分色彩。

 

最後,車子停在附近的海灘。

 

「說吧,發生了什麼事?」Victoria看向坐在副駕駛座的鄭秀晶。

 

「她跟別人在一起了…」

 

Victoria知道鄭秀晶心裡有人,雖然不知道是誰,但知道那個人對鄭秀晶來說很重要,幾乎是鄭秀晶生命的重心。

 

「她不等我…跟別人在一起了…」鄭秀晶說到後面又開始哽咽。

 

鄭秀晶心裡充滿了不甘…

 

她沒想到自己正因為背叛而自責,Jessica卻早已跟別人在一起。

 

那…

 

我到底為什麼要感到愧疚?

 

妳都喜歡上別人了…我為什麼還要覺得對不起妳?        

 

鄭秀晶越想越生氣,越想越絕望…

 

奮鬥的動力通通都沒了…

 

「我是不是很沒用…留不住喜歡的人…」

 

Victoria看得出鄭秀晶開始意志消沉,但說什麼都不能讓自己的接班人有任何差錯,所以…

 

Krys,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沒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妳,妳喜歡的人之所以會離開你,不是他因為忘了妳,而是妳沒有能力留住他。」

 

「是我沒能力?」鄭秀晶疑惑的看向Victoria

 

「是啊,當妳有能力抓住他的時候,他就跑不掉了,是妳的就會是妳的。」

 

「是我的?會是我的?」

 

「對,只要妳成為一個有權勢的人,想要什麼人愛妳都可以。」

 

Victoria搭上鄭秀晶的肩,在她耳邊說出最誘惑的蠱毒…

 

「所以,努力爬到最高的位置吧,妳的愛情就會回來。」

 

是啊…

 

只要我變得足夠強大…

 

就可以把秀妍搶回來…

 

鄭秀晶像是想通了,剛才的頹態消失殆盡。

 

Victoria見鄭秀晶恢復正常,就打算送鄭秀晶回家…

 

「我送妳回家吧。」

 

「不,送我到X酒吧。」

 

「想喝酒?那麼晚了不好吧?」

 

「等朋友。」

 

Victoria雖然覺得有些古怪,但還是將鄭秀晶送到酒吧。

 

Victoria的車子離開後,鄭秀晶拿出手機,打給了一直迴避的人。

 

過了五分鐘,一輛紅色的法拉利出現在酒吧門口,Milanda從車裡出來。

 

Milanda雖然踏著高跟鞋,但還是快步的走到鄭秀晶面前。

 

Krys,妳終於肯見我了?」

 

「我們進去談吧。」鄭秀晶面無表情的回答。

 

兩人一同走進酒吧的私人包廂,門一關上,Milanda就迫不及待的問…

 

Krys,不生我的氣了?」

 

鄭秀晶沒有理會Milanda的話,而是開門見山的問…

 

Milanda,我要在最短時間內當上主編,妳有能耐幫我當上主編嗎?」

 

Milanda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就笑了。

 

「我當然有辦法,不過…要看妳願意付出多少。」

 

Milanda大概猜到鄭秀晶找自己的用意,於是大膽的走向鄭秀晶,雙手搭在鄭秀晶的肩上。

 

「如果是我的全部呢?」鄭秀晶問。

 

「怎麼…突然跑來求我,是遭受什麼打擊嗎?」Milanda忍不住調侃。

 

「妳不願意就算了。」

 

鄭秀晶想轉身離開,Milanda按住了她。

 

「誰說我不願意的。」

 

「那妳的條件是什麼?」

 

「我還沒想好…反正…」

 

Milanda憑藉著身高優勢,捧住鄭秀晶的臉,緩緩低頭吻上鄭秀晶的唇。

 

鄭秀晶沒有絲毫反抗…

 

就像任由擺佈的木偶…

 

真是…

 

太好了…

 

 

 

 

「在我想到之前…就先這樣吧…」

 

 

 

 

 

================================================

靈感來了真的擋不住

而且因為太想寫下一章,所以加快更文的進度

 

偷偷說...

下一章的秀晶會變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