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jung-elle-taiwan-april-2015-pictures-2  

 

 

  

 

 

 

ep39

 

 

 

 

過去的…不會真的過去…

 

未來的…未必真的會來…

 

 

而我所站著的「現在」…

 

周圍只是一片黑…

 

耳際間…只有過去與未來經過時呼嘯的風…

 

 

 

 

寂靜的午後,諾大的辦公室裡。

 

三人的會議,卻只有徐在永的說話聲。

 

申海允不斷追尋Jessica的視線,看能不能有一秒,Jessica的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

 

但,Jessica還是像之前那樣,視線飄到其他的事物上。

 

卻不曾給過一秒給申海允。

 

這個午後,寂靜幾乎要將申海允淹沒。

 

自從上禮拜對Jessica告白後,Jessica就刻意避開申海允,讓申海允忍不住自問,是否當初太心急了。

 

徐在永當然看得出Jessica對申海允的刻意冷漠,但他倒是樂於看見這種局面。

 

終於,午後匯報結束,申海允才剛闔上報告書,Jessica就起身準備離開。

 

「對了…」Jessica突然停下腳步。

 

申海允欣喜的抬頭,以為Jessica要找自己。

 

「在永,我那裡有份企畫書,你也過來看一下吧。」

 

「好。」

 

徐在永三步併兩步走到Jessica身旁,跟Jessica一同離開。

 

獨留申海允一人。

 

 

 

 

徐在永當然知道Jessica叫自己到辦公室,也只是為了疏離申海允,八卦的心讓他好奇的問…

 

「秀妍,海允是哪裡惹到妳了?」

 

「什麼?沒有啊。」

 

「別騙我了,全公司都知道妳在疏離她。」

 

「是嗎…」Jessica斂下視線。

 

「秀妍,如果對海允有不滿的地方,跟她好好談談吧,這樣冷戰下去也不是好事。」

 

「沒有對她不滿…只是…」

 

Jessica想到那晚,申海允對她告白時,心裡的那股震撼。

 

「秀妍,我喜歡妳。」

 

聽到申海允告白的那一刻,Jessica愣住了,她從沒想過申海允喜歡自己。

 

「海允…妳…妳在說什麼?」

 

「秀妍…我從以前就喜歡著妳…喜歡妳好久好久了…」

 

「那李賢旭呢?」

 

Jessica不懂,以申海允對李賢旭的迷戀,不是應該討厭自己嗎?

 

怎麼會變成喜歡?

 

申海允從Jessica口中聽到李賢旭的名字,忍不住苦笑。

 

當年的任性終究反撲了。

 

「秀妍…我當初以為妳喜歡他,所以刻意接近他…想讓妳對他死心…」

 

「什麼?妳根本沒喜歡過李賢旭?」Jessica的雙眼睜得好大。

 

「對…我從頭到尾喜歡的人都是妳。」

 

「那為什麼六年前妳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Jessica激動的鉗住申海允的雙臂,申海允從Jessica的眼神中看出憤怒。

 

六年前的憤恨終於傾洩而出…

 

「因為我以為妳很喜歡李賢旭…我很怕失去妳…所以…所以…」

 

申海允流下了眼淚,眼淚裡都是悔恨…

 

「所以…與其讓妳留在公司…看著妳跟李賢旭在一起…不如…不如…」

 

「不如毀了我是嘛!」Jessica失控的怒吼。

 

「秀妍…對不起…我那時候好怕妳跟李賢旭在一起…那時候的我真的瘋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秀妍…不要這樣看我…我不是故意的…」

 

「海允…所以…妳因為愛我,所以毀掉我?」Jessica苦笑的問。

 

「秀妍…我錯了…」

 

「妳離開吧。」

 

那晚,申海允幾乎是被Jessica趕出去的。

 

也是那晚,Jessica才知道自己對六年前的事還如此介懷。

 

還那麼恨…申海允當年的錯…

 

但…

 

隨著怒氣漸消,一股違和的欣喜卻躍上心頭。

 

原來…

 

當年我不是暗戀,對方也同樣喜歡著我…

 

申海允遲來的告白讓Jessica知道,自己當初並不是暗戀…

 

本來是兩情相悅的…要不是因為後來的誤會…

 

搞不好…

 

Jessica閉上雙眼,不再去思考這件事。

 

凡事沒有如果…過去的就不要再回來了…

 

 

 

 

而在美國,鄭秀晶正準備參加會議,心情卻比以往忐忑。

 

因為Victoria親自交待了,要鄭秀晶努力爭取BV的案子,而且明確說了,如果鄭秀晶將這個案子做得好,就會將她升職。

 

所以這一仗,必須打得漂亮。

 

這時,Kevin敲門走了進來。

 

Krystal…」

 

「怎麼過來了?我要去開會,有什麼事情等我回來再說。

 

「可是,Krystal…妳答應過我,只要我幫妳除掉Chloe,妳就讓我轉成正式的攝影師,這件事…」

 

Kevin,你說什麼我根本聽不懂。」

 

鄭秀晶回了這句,Kevin就傻住了。

 

Kevin,請你先看清楚我跟你地位上的差距,再來想想你有沒有資格跟我談條件,好了,我要去開會了。」

 

鄭秀晶拿了文件就從Kevin身旁離開,Kevin則是看向門口,緊握著拳頭。

 

今天會議室裡人滿為患,所有設計組的組長都來開會,連已經有案子在手的組長都來參加會議,大家要搶的無非就是BV這個大牌。

 

如果能做到BV,在公司的地位都會高人一等。

 

鄭秀晶看著那麼多人都要爭取案子,心理的壓力著實不小,而坐在她對面的Ciara倒是和善的對她微笑,鄭秀晶也禮尚往來的回了個僵硬的笑容。

 

十五分鐘後,副編輯走進來後,會議正式開始。

 

「大家這次都來了,一定不是為了敘舊,都是為了BV吧,那話就不多說,哪一組要接這個案子?」

 

副編輯一開口,所有組長都舉手。

 

「哎呀,你們這樣我就難辦了,上次做BV的是哪一組?」

 

Ciara舉手…

 

「是我這組。」

 

「聽說上次做得不錯,BV的總經理都有致電感謝,要再做一次嗎?」

 

「當然好。」Ciara二話不說的點頭。

 

這時,其他組的組長說話了…

 

「不能都給同一個人做啊,這樣沒有新意!」

 

「是啊,Ciara連續做BV三季了,總該輪到別人吧!」

 

副編輯點頭後說…

 

「好吧,既然大家都這麼說,那你們誰有自信可以做得比Ciara那組好?」

 

這時,鄭秀晶舉起手來…

 

「我保證,我可以做得更好。」

 

Krystal,年輕人果然不一樣,說話都那麼大膽,那…」

 

「等等。」Ciara突然出聲。

 

Ciara,妳想說什麼?」副編輯問。

 

Ciara將雙手盤在胸前,用犀利的眼神看向鄭秀晶…

 

Krystal,從妳進公司到現在,總共做了幾個案子?」

 

「四個。」

 

「喔?四個?只做四個案子,就敢說做得比我這個做了四十個案子的人還要好?甚至敢對BV這個大牌子做保證?妳的口氣也未免太大了。」

 

「可是…」

 

「可是什麼?妳做的那四個案子跟BV相比根本就是小角色,BV是不容許任何差錯的,不是妳這個二十幾歲的小女孩可以勝任的。」

 

Ciara,能力跟年齡無關。」鄭秀晶忍不住抗議。

 

「但跟資歷有關,副編輯,你敢將BV交給這麼一個年輕氣盛的小女孩嗎?出了事你敢負責嗎?你們這些組都敢負責嗎?」

 

Ciara一說話,所有人都沉默了,沒有人敢吭聲。

 

最後,副編輯說話了…

 

Ciara…妳說的對…我們不能隨意把BV交給沒有經驗的人,好吧,那BV還是給妳的組做吧,今天就討論到這裡,散會。」

 

會議結束後,Ciara再次拿到BV的消息就傳遍整個公司。

 

鄭秀晶很快就收到Victoria的簡訊,約晚上吃飯。

 

這場飯局,怎麼想都覺得會食不下嚥。

 

果然,鄭秀晶一進包廂就看到Victoria不苟言笑的端坐在那裏。

 

「妳來啦,坐。」

 

「是。」

 

鄭秀晶才一坐下,Victoria就劈頭罵…

 

「妳怎麼搞的?搶不過Ciara?」

 

「我…」

 

「那個簡單的一件事妳都做不好,妳到底在幹嘛?」

 

Ciara說我沒有經驗,怕我做不好BV…」

 

「那妳就相信了?就放棄了?Krys,我是不是看錯妳了!」

 

「主編…我…」

 

「我不管妳的藉口是什麼!失敗就是失敗!Krys,妳讓我太失望了!」

 

Victoria憤而離席,這還是鄭秀晶第一次看到Victoria那麼憤怒的樣子。

 

一時之間,徬徨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Victoria走出餐廳後,一通電話打了過來,Victoria猶豫了一會兒才接起。

 

「怎麼那麼晚才接?」

 

「妳為什麼要背著我跟Joan吃飯?」

 

「妳怎麼知道?Vic,我只是想確定…」

 

「確定什麼!妳就巴不得我馬上去巴黎?我不是說過別跟Joan往來?」

 

「妳那麼生氣不就是怕妳老師知道我們的事?Vic,妳覺得我可能會害妳嗎?」

 

Victoria沒有說話,但雙眼已經氣的泛紅。

 

「好了…我不想再談這件事了…我先掛了…」

 

Vic…」

 

Victoria毫不留情的掛斷電話,就直接開車回家。

 

還在餐廳裡的鄭秀晶,倒是點了一瓶酒,自己一個人喝著悶酒。

 

今天她在這間公司第一次感到挫敗,原來失敗的感覺那麼難受…

 

就像被全世界拋棄了…

 

剛才Victoria所說的話,也重重的刺傷了鄭秀晶的心。

 

鄭秀晶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價值都沒有…

 

在這個灰暗的世界裡,只有一道光…

 

只有…

 

「秀妍…」

 

鄭秀晶無意識的呼喊著Jessica的名字…

 

此刻的她就像被剝去盔甲的殘兵,一點戰鬥的力氣都沒有…

 

鄭秀晶覺得此刻的自己好孤寂,好想聽聽Jessica的聲音…

 

所以,她憑藉著酒意,拿出手機,撥打出去…

 

 

 

 

韓國首爾。

 

此時才是早晨,Jessica正開車前往公司。

 

今天的她氣色有點差,眼瞼下的淡紫是昨晚沒睡好的證明。

 

昨晚,Jessica失眠了。

 

她整晚都在想著自己跟申海允的關係。

 

作為認識多年的朋友,申海允的一句告白,完全顛覆了Jessica的世界。

 

Jessica也從一開始的憤怒,變得能夠逐漸理解申海允當年的想法。

 

的確…當年的自己是個不懂表達感情的人,申海允根本不會察覺到自己的愛意…

 

而且…李賢旭當時可是猛烈的追求,鬧的全公司都知道…

 

六年前的申海允,也只是個二十初歲的女孩…怎麼能夠應付這樣的複雜情形…

 

所以,六年前的申海允走錯了路,選擇了最偏激的方法…

 

 

 

但…就算知道了申海允的苦楚又能如何?

 

 

 

Jessica很清楚的瞭解自己心裡還有著鄭秀晶…

 

在這時候,跟誰在一起就是害了誰…

 

所以…還是分道揚鑣最好…

 

Jessica將車停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旁,想去買杯咖啡提提神。

 

卻在過馬路時,手機響起。

 

Jessica拿出手機一看,是鄭秀晶打來的。

 

那一瞬間,Jessica整個人傻住了。

 

一時之間,她緊張的不知道該不該接,雙眼盯著手機,卻什麼事都不能做。

 

剛好這時申海允也開車到附近,她透過車窗看到Jessica站在路中間發呆,正覺得Jessica這樣很危險時,就看到一台車往Jessica的方向駛去。

 

「秀妍!」申海允開門衝了出去。   

 

申海允這一喊,Jessica才回過神來,但已經來不及了。

 

車子已經距離不到一公尺…

 

Jessica選擇閉上雙眼…

 

但有人將她推開了,Jessica因此逃過了一劫。

 

但一股急煞的聲音,讓Jessica抬頭看了過去,她親眼看到轎車撞上申海允。

 

那一個猛烈撞擊,讓Jessica脫口而出…

 

「海允!」

 

申海允摔倒在地上,額頭上冒著血,但還勉強睜開眼。

 

她要親眼看到Jessica沒事…

 

「沒事…就好…」

 

申海允看到Jessica安然無恙就昏了過去。

 

 

 

 

申海允醒來,已經是晚上的事了。

 

她一醒來就看到Jessica與徐在永站在身旁。

 

「海允,妳醒了。」Jessica一看到申海允清醒就鬆了口氣。

 

「現在…很晚了?」申海允看著窗外的夜色。

 

徐在永回應說…

 

「是啊,妳睡了很久,不過動完手術那麼快就醒來,已經很不錯了。」

 

「動手術?」申海允疑惑的皺起了眉。

 

Jessica知道是時候告訴申海允真相,就將徐在永支開…

 

「在永,既然海允醒了,你去幫忙買點吃的吧。」

 

「好…我去買…」

 

徐在永大概知道自己失言了,就摸摸鼻子離開。

 

等到病房內只剩Jessica與申海允兩人,Jessica才開口…

 

「海允,早上的那起車禍,妳的左手手腕直接撞上了轎車,造成粉碎性骨折,醫生剛才幫妳動完手術,醫生說…妳以後…左手…等於是廢了…」

 

Jessica這麼一說,申海允才注意到自己的左手手腕被包紮了。

 

「海允…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妳可以怪我的…」Jessica不斷道歉。

 

申海允卻笑了,轉頭對Jessica說…

 

「秀妍,沒關係的,左手並不重要…」

 

「海允…那可是妳的左手…妳不必說這種話安慰我…都是因為我…妳才…」Jessica說到後面眼眶都紅了。

 

「秀妍…我們來做個約定好不好?」

 

「約定?」

 

「我們可以一債抵一債嗎?用我的左手…換妳六年前的痛苦…」

 

「海允…」Jessica沒想到申海允會這樣說。

 

「秀妍…可不可以?雖然我的左手一定不比妳六年前那樣痛苦…但是…讓我任性一次吧…」

 

Jessica當然知道申海允在安慰自己,六年前的痛苦再深,只要忍過去了,終究會海闊天空,但左手呢?廢了就是廢了…

 

「秀妍…妳答應我這個約定好不好?讓我們回到六年前…不!回到十三年前…我們都還是陌生人的時候好嗎?讓一切重新開始…」

 

「海允…」

 

「我知道我六年前做錯了事…但我寧願妳直接跟我說清楚也不希望妳躲我…被妳無視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所以…我想只要回到十三年前,你我都還不認識的當初,我們才能重新認識彼此…」

 

「海允,如果要這麼做,妳我就只是公司上下屬關係…」

 

「我知道…」申海允點頭。

 

過了許久,Jessica點頭…

 

「好…我就把妳當作…救我一命的下屬…申海允xi…」

 

申海允聽到Jessica的稱謂,開心的笑了,笑容中帶著淚水…

 

「謝謝妳…總裁…」

 

 

 

 

隔天一早,鄭秀晶頂著宿醉上班,沒想到一進公司就被Victoria叫去。

 

鄭秀晶以為Victoria又要訓她,沒想到Victoria卻是丟給她一個案子。

 

「好啦,這個案子妳就好好做吧。」

 

「喔…」鄭秀晶還有些受寵若驚,不時瞄向Victoria

 

「幹嘛這樣看我?」Victoria問。

 

「主編…妳…跟昨天的態度差很多…」

 

「啊…那時候有些煩心的事,不小心牽怒到妳,我事後想想,我也太不應該了,不能這樣怪妳,妳對這間公司瞭解的不夠深。」

 

Victoria離開座位,走到鄭秀晶身邊。

 

「妳知道為什麼Ciara搶得到BV的案子嗎?」

 

「不是因為Ciara的那組跟BV長期合作嗎?」

 

「哈,那為什麼她可以跟那個品牌長期合作?有沒有想過原因?」

 

「我沒想過…」

 

「好…Krystal,我問妳,我下面有幾個編輯?」

 

「三個。」

 

「哪三個?」

 

「這個…我想想…」

 

Victoria敲了下鄭秀晶的頭…

 

「還用想!就ABC三個,Aron, BerlinCapel,這三個人都是我的得意門生,也都曾經是我心目中的接班人,但這三個人都被我淘汰了,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鄭秀晶搖頭。

 

Aron是看起來最善良的壞人,Berlin好大喜功,Capel則是喜歡搞自己的小團體,這三個人都有不可改善的缺點,跟妳爭案子的Ciara,是Capel的人馬,代表…妳已經被Capel盯上了。」

 

「什麼!我被盯上了?我只是個組長…」

 

「只是?Capel最會看公司氣氛了,他應該是第一個看出我要拱妳上位的編輯,所以他等不及了,想在下層就把妳扼殺,以他身為編輯的身分,要搶妳的案子太簡單了。」

 

「那我該怎麼辦?」

 

Krystal,妳不該問我,該問妳自己,妳要拿什麼來證明妳比那三個編輯還要優秀?」

 

「我…」

 

Victoria搭上鄭秀晶的肩…

 

Krys,我教妳一件事,在這公司裡,能爬上頂端的人,絕對不是只靠能力和運氣,還要靠一件事…就是手段…要有夠靈活的手段,才能上位。」

 

「主編…妳也是這樣嗎?」

 

「當然,不過我說的手段是以不傷害公司為前提,很多人都犯了這條界線,妳啊…就別跟Capel正面碰撞,先培養自己的人馬吧。」

 

「是。」

 

「記得…要神不知鬼不覺的收買人心,有問題的人絕對不當親信,但也不要讓那些有問題的人起疑,我就說到這裡了,其他的妳自己參透。」

 

Victoria拍拍鄭秀晶的肩就要離開辦公室。

 

「主編,妳要去哪裡?」鄭秀晶問。

 

「唉呦,就菸癮犯了…別跟著我…」

 

沒想到Victoria這麼一說,鄭秀晶反而跟了上去,與Victoria一同走進陽台。

 

「妳進來幹嘛?」Victoria從菸盒拿出一支煙,用打火機點燃。

 

「主編…妳為什麼會抽菸?」

 

「為什麼?人生有那麼多煩心事,有點消遣不為過吧?」

 

Victoria吸了口菸,轉身將煙吐出,見鄭秀晶還不走,就接著說…

 

「等妳年紀越來越大了,就會知道獨處的時間有多難得…抽菸其實也只不過是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可以在這時候想想事情…沉澱一下心情…」

 

鄭秀晶思考了一下,像是想通了什麼,對Victoria伸手。

 

「給我一支吧。」

 

Krys,妳在開玩笑吧?我剛剛可不是傳教,我可以跟妳說抽菸的一百個壞處。」

 

「我沒在開玩笑,給我一支吧。」

 

「確定?菸癮很難戒的…」

 

Victoria慢條斯理的從菸盒拿出一支菸,遞給鄭秀晶。

 

鄭秀晶接過菸,很不熟稔的夾在雙指間,Victoria幫忙點火。

 

「怎麼抽?」

 

「吸進去,吐出來,就這樣。」

 

「喔…」

 

鄭秀晶聽話的一吸!

 

結果…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

最近真的忙瘋了

今天才有時間來趕這一章

本章附上的是最近很喜歡的LOSER~

順便預告之後很可能都會是周更模式,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