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  

 

 

  

 

 

 

ep38

 

 

 

 

思念的蠹蟲將單純的心,一點一點的啃噬。

 

我捧著殘缺不全的心

 

等待妳的歸來。

 

 

 

 

首爾的天空灰濛濛一片,霧霾中的哀傷籠上每個人的面孔。

 

Jessica與父親站在鐵門外,透過小小的窗子看著棺木被送進火化爐。

 

貪婪的火焰將棺木吞進口中,迸裂出飛散的火星,最後變成蒼白的灰。

 

人就是如此,出生時活潑生動,離開時則如塵埃。

 

輕的…風一吹就能消散。

 

接住骨灰罈的那一瞬間,Jessica才知道生命的重量也不過如此,當初養育自己的母親,如今如同嬰兒由女兒懷抱著,走向生命的終程。

 

Jessica捧著骨灰走出葬儀社時,天空正飄著細雨,如絲線的雨絲不斷穿過她的髮絲,讓她抬頭看向天空時,髮梢帶上了雨珠,但…

 

不只是雨水,眼淚遮住了她的視線,讓她看不見飛離韓國的那架班機。

 

那個人已經離開了這個國家…

 

突然,眼前烏黑一片,轉頭一望,原來是父親幫她撐傘,想為她遮去風雨,但Jessica的衣服已經沾濕了,遮雨又有什麼意義?

 

是啊…小鬼已經離開了,我的思念又有什麼意義?

 

就算雨過會天晴,淋濕的身子也還是會寒冷。

 

 

 

誰能告訴我…

 

我該往前走,還是後退?

 

 

 

鄭秀晶回到美國正好是中午,她回到家後,跟母親聊沒幾句就進房間了。

 

徐智淑以為女兒是要補眠,但鄭秀晶根本沒睡,只是躺在床上沉思。

 

她在思考自己對Jessica說的話到底做不做的到。

 

會不會最後只是空口言…

 

「不可以!鄭秀晶!妳一定要做到!」

 

鄭秀晶坐起身,雙手緊握拳頭。

 

她心底的焦慮通通都化作恐慌,所以當天晚上,鄭秀晶沒有入睡。

 

一夜無眠…

 

隔天一早,鄭秀晶就頂著黑眼圈去上班。

 

然而,鄭秀晶一進辦公室就發現氣氛丕變,所有同事都只顧低頭工作,沒人向她打招呼,都當作沒看到她。

 

甚至自己的工作室都被人占用!

 

「啊,Krystal,妳今天回來啊,我都忘了,借用一下妳的工作室沒關係吧?」

 

鄭秀晶看著坐在自己位子上辦公的Chloe,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明明是自己的下屬,卻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占用上級的辦公室,這合理嗎?

 

「妳怎麼都不說話?還有時差?我東西弄好了,工作室還給妳啦。」

 

Chloe收了下資料就走出工作室,絲毫沒有占用別人工作室的心虛。

 

鄭秀晶看著被擺滿不屬於自己東西的工作室,她萬萬沒想到只離開三天就變成這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鄭秀晶沒有多作思考就找上Luna,一看到Luna就像看到救命稻草,把今天發生的事通通說了出來。

 

Krystal,妳以前都沒感覺到Chloe哪裡怪怪的嗎?」Luna問。

 

「怪怪的?沒有啊…」

 

「妳知道Chloe年紀比妳大,資歷也比妳深嗎?」

 

「知道啊,這大家都知道的事啊。」

 

「這就是問題啊,Chloe可能覺得妳的位子應該是她的,所以趁妳不在的這三天,架空妳的權力。」

 

「怎麼會有這種事!」

 

「妳不是說了嗎?同事跟下屬都不怎麼理妳,Chloe是這裡的老員工,她肯定人脈比妳廣,所以很可能早就跟你們組的人串通好要孤立妳。」

 

「可是…我以前真的都沒感覺到她有針對我啊…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

 

Luna聳聳肩後說…

 

「很可能你們之間有什麼過節,而妳自己不知道。」

 

送走Luna後,鄭秀晶很認真的思考自己到底哪裡招惹到Chloe,但是思來想去,還是沒有頭緒,於是直接找Chloe

 

Chloe似乎知道鄭秀晶會找上自己,所以進工作室時,姿態擺得十分高傲。

 

「找我什麼事?」

 

Chloe,我想跟妳談談占用我工作室的事。」

 

「占用?我沒有占用,只是因為妳人突然不見,為了辦公才這麼做的。」

 

「那我想請問一下…有什麼工作非得用我的工作室,用我的電腦?」

 

鄭秀晶的這句讓Chloe語塞,Chloe脹紅著臉瞪向鄭秀晶,過了許久才說話…

 

Krystal,聽我奉勸,別找我麻煩。」

 

Chloe轉身就想走人,鄭秀晶叫住了她。

 

Chloe,妳把話說清楚,如果我找妳麻煩,我會惹上什麼麻煩嗎?」

 

Chloe見鄭秀晶一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忍不住攤牌。

 

「沒錯!我就是看妳不爽,占用妳工作室只是剛好而已,妳這個關係戶,憑什麼跟我搶組長的位子!」

 

「關係戶?我聽不懂妳的意思。」鄭秀晶笑著說。

 

「全公司都知道妳是主編的人馬!要不然怎麼能臨時請假,聽說還跟主編一起抽菸!我們都受夠妳了!」

 

「這些謠言你們哪裡聽來的?」鄭秀晶沒想到會有這種謠言。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碰的一聲,Chloe離開了工作室,還將門甩的大聲。

 

鄭秀晶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坐回位子上,盤算著下一步。

 

她沒想到自己又再一次面臨到不實的謠言與霸凌…

 

以往的她會選擇容忍,但是這次說什麼都不會善罷干休。

 

 

 

 

晚上下班後,鄭秀晶與Victoria在約好的餐廳吃飯。

 

Victoria看著出來鄭秀晶今天胃口不好,一副愁眉不展,於是問…

 

Krys,聽說今天妳跟下屬吵架,發生什麼事了嗎?」

 

「只是小事。」

 

Victoria挑了下眉,然後從糖罐拿出一塊方糖放在桌上。

 

Krys,一個組織或是集團,都跟這塊方糖一樣,看起來很堅實,其實非常脆弱,要它崩潰只需要…」

 

Victoria拿起茶匙勺起一匙茶,倒在一塊方糖上。

 

方塊逐漸被茶液溶解、崩塌,最後化成凹凸不平的物體。

 

Krys,從現在開始,公司裡發生的任何事,我都會當作沒聽見,所以妳做什麼事,我也通通不知道,懂嗎?」

 

「知道了。」

 

 

 

 

於首爾。

 

Jessica坐在辦公桌前批改公文,桌旁的那束花鮮豔動人。

 

那束玫瑰是徐在永送來的,最近每天徐在永都會送一束花給Jessica

 

Jessica自然知道徐在永的心意,但是她除了收下花束,沒有別的回應。

 

到了中午時間,Jessica沒有用餐,而是獨自一人到附近的公園,坐在湖邊的長椅,靜靜看著湖面。

 

這是Jessica最近新養成的習慣,她發現這樣靜靜的看著湖面,心情也會變得平靜,內心的那些孤獨與糾葛也都會暫時消失。

 

彷彿世界就只剩她一個人…

 

「秀妍…怎麼突然跑來這裡?」

 

Jessica往聲源處望去,看到申海允往自己走來。

 

「只是休息。」Jessica不打算多說什麼。

 

申海允坐在Jessica的身邊,兩人中間隔著一個人的距離。

 

「妳怎麼過來這裡也不找我,我也很喜歡這裡的。」申海允說。

 

「抱歉,我以為只有我會喜歡這種地方…」

 

「那以後一起來吧。」

 

Jessica沒有回應,只是撥著前額的碎髮,然後繼續將視線拋向湖面。

 

申海允知道話題走進了死胡同,於是直接轉向自己最關心的事…

 

「秀妍,聽說…在永最近常常去妳家?」

 

「對啊,他怕我忘了吃飯,所以帶晚餐給我吃。」

 

「我也可以去啊!我還可以下廚煮給妳吃。」申海允的語氣有些激動。

 

「這樣太麻煩妳了…」

 

「秀妍,能為妳做點事,怎麼算麻煩。」

 

「可是…」

 

「秀妍…有些話我不得不說…再怎麼說在永都是個男人,還是個喜歡妳的男人…晚上跟這樣的男人獨處,很危險的。」

 

「好…我會注意的。」

 

「那花呢?他每天都送妳對吧?我都有看到。」

 

「海允…凡事都要留底線,別這樣逼在永。」

 

「可是秀妍…妳這樣接受他的花,他會一直以為自己還有機會…」

 

「這樣有什麼不好?人不都該留點希望嗎?」Jessica笑著說。

 

「秀妍…妳如果真的為在永好,就不該對他有無謂的仁慈,讓他一直守著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暗戀,妳忍心嗎?」

 

Jessica愣住了,她以前都以為自己接受徐在永的好意,就是對徐在永好。

 

沒想到…卻可能會害了這個好友…

 

「如果妳只是需要有個朋友關心妳,真的不需要這樣愚弄在永的感情…他要的感情妳給不起…」

 

「海允…謝謝妳說的這些話…我以前真的沒想那麼多…可能因為我太需要他了…就不自覺想用他對我的感情綁住他…我會改的。」

 

「妳能這樣想就好了。」申海允鬆了一口氣。

 

「海允…我今天會來這裡,是因為今天我媽過世滿一個月…」

 

「都過一個月了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申海允忍不住感嘆。

 

「媽的離開讓我思考很多事…明白人生到底有多短暫…多脆弱…也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依賴媽…現在的自己有多孤獨…」

 

申海允握住Jessica的手…

 

「秀妍,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

 

「海允…謝謝妳。」

 

Jessica向申海允微笑,卻抽開了手。

 

「海允,妳先回去吧,我還想在這裡休息一下。」

 

「好…我先回去。」

 

申海允走了以後,過沒多久,任律師走了過來,他坐在申海允原先坐的位子。

 

「鄭總裁,您母親的事我聽說了…請節哀。」

 

「謝謝你的關心。」

 

「不知道總裁您找我是為了什麼事?」

 

Jessica從包包裡拿出一疊資料,交到任律師手裡。

 

「我原本的受益人是我的母親,不過她已經去世了…所以我要更改我所有保險的受益人。」

 

任律師從紙袋裡抽出一疊資料,看到最上面的那張是一個年輕女孩的照片。

 

「是給這位…我看看…鄭秀晶小姐嗎?」

 

Jessica點頭…

 

「對,請把受益人通通改成她。」

 

 

 

 

上次與Chloe吵架後,鄭秀晶並沒有任何改變,反而若無其事的繼續工作,就像與Chloe吵架的事未曾發生。

 

Chloe並沒有因為鄭秀晶的裝傻收斂自己的行為,反而得寸進尺,行為越發囂張,不時占用鄭秀晶的工作室,有時甚至當眾擺臉色給鄭秀晶看。

 

漸漸地,Chloe覺得這是個好機會,此時不趕走鄭秀晶,更待何時呢?

 

於是Chloe找了比較親近的同事,打算在最近的案子讓鄭秀晶出錯,逼鄭秀晶引咎辭職。

 

Kevin,都連絡好造型師了嗎?」鄭秀晶走出工作室就問下屬。

 

KevinChloe交換了下眼神後才回答…

 

「都連絡好了,不過因為那位造型師行程滿檔,可能會遲到一些時間。」

 

「沒關係,那位一向如此。」鄭秀晶確認造型師連絡好後就回到工作室。

 

到了拍攝當天,所有工作人員都準備好,只剩造型師還沒出現。

 

KevinChloe都好整以暇的等候,Chloe甚至還在吃零食,完全沒有工作的意思

 

因為他們都知道造型師根本不會出現,從頭到尾都沒約那位造型師,今天一定會開天窗。

 

然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鄭秀晶變得越來越焦慮。

 

Kevin,造型師人呢?」鄭秀晶問Kevin

 

「我再去打一次電話。」Kevin佯裝去打電話。

 

這時,Chloe就跳出來講風涼話…

 

「該不會這場要開天窗了吧?都過了半小時了…」

 

「那位造型師只是遲到。」鄭秀晶回應。

 

「喔?妳確定?我們全部人都在等他一個,我們是傻子嗎?」

 

「他一定會來!」

 

「那要是造型師不來呢?妳負責嗎?!」Chloe故意激怒鄭秀晶。

 

「我是組長當然我負責!」

 

「好!這話妳說的!大家都聽到了吧!如果造型師不來妳就別幹了!」

 

所有人都被兩人的爭吵嚇到了,不知道該附和還是避開。

 

此時,一人提著行李箱跑了進來。

 

Sorry!我遲到了!」

 

跑進來的人就是鄭秀晶想要邀請的那位造型師。

 

Chloe的雙眼瞪得好大,這個造型師明明不該出現在這裡的!

 

「你來啦,快去忙吧!」鄭秀晶拍拍造型師的肩膀,就轉頭對Chloe笑。

 

Chloe沒有說話,只是轉頭瞪向KevinKevin聳聳肩,表示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這場Chloe精心規畫的陷阱,被鄭秀晶輕鬆破解了。

 

這次拍攝相當順利,不到三個小時就完成。

 

工作人員收拾著器材,模特兒與造型師都已經離開了。

 

鄭秀晶突然對Chloe開口…

 

Chloe,我們談談。」

 

「談什麼?」

 

鄭秀晶沒有回應,直接走進一旁的隔間,Chloe也跟著進去。

 

門一關上,Chloe說…

 

「到底有什麼事?」

 

「什麼事妳心裡有數,不過我還是放給妳聽好了。」

 

鄭秀晶把手機的錄音撥出,馬上就出現Chloe的聲音…

 

「不准連絡那個設計師…我這次就是要將Krystal弄死,懂嗎?」

 

「上次跟你說的事辦的如何?那名造型師沒收到消息吧?放心啦,出事我會罩你!」

 

「明天就要拍攝了,切記,要萬無一失,我要Krystal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手機裡的錄音結束了,Chloe的臉色變得慘白。

 

鄭秀晶將手機收回口袋,微笑的看向Chloe

 

「妳…妳這傢伙陷害我?」Chloe惡狠狠的瞪向鄭秀晶。

 

「明明是妳陷害我不成,我只是將計就計。」

 

「妳…等等…這些錄音妳怎麼會有…難道!」

 

Chloe轉身衝出隔間,一把勒住Kevin的衣領…

 

「你為什麼要出賣我!為什麼!」

 

工作人員都過去解圍,但是Chloe死抓著Kevin不放,甚至抓住Kevin的頭髮。

 

「你為什麼要背叛我!為什麼要幫她!」Chloe氣的雙眼都布滿血絲。

 

「妳說什麼我不知道!快放開我!我快窒息了!」Kevin哭喊著。

 

最後是男性工作人員將Chloe拉開,Chloe摔倒後就坐在地上大哭。

 

周遭的人想安慰Chloe,都被Chloe推開,鄭秀晶走了過來,居高臨下的對Chloe說…

 

Chloe,妳自己辭職吧,我不想把場面弄得難看。」

 

「妳!」

 

Chloe像是知道自己的頹勢,她一反剛才的強勢,而是向鄭秀晶哭訴…

 

Krystal…進Dazzle是我的夢想…我以後不會再犯了…別趕我走…」

 

「所以,為了妳自己的夢想,就可以糟蹋別人的夢想嗎?妳陷害我的時候,可沒有想過我的處境吧?」

 

鄭秀晶蹲下身與哭到妝都花了的Chloe對望…

 

Chloe…妳現在才來裝可憐,會不會太晚了?現在的我,沒有憐憫絆腳石的理由…」

 

Chloe被鄭秀晶的話嗆得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鄭秀晶站起身對自己的組員說…

 

「你們可以跟Chloe一起走,我不會擋你們,不過…有件事我要先說…」

 

鄭秀晶指著坐在地上的Chloe

 

「我是個會為了往上爬不擇手段的人,如果以後再有像Chloe這種的絆腳石,我會毫不猶豫的踢開,你們是要跟著我雞犬升天,還是離開,選擇權都在你們。」

 

鄭秀晶說完話就轉身離開,Kevin趕緊跟上去,還對其他人喊著…

 

「組長請大家吃烤肉,大家趕快跟上!」

 

Kevin一喊,工作人員都紛紛跟上鄭秀晶的腳步。

 

攝影棚只剩Chloe一人,這下子,Chloe連哭都哭不出來。

 

而在郊區的一間高級餐廳的包廂裡,傳來陣陣笑聲。

 

「哈哈!真的?」

 

Victoria講電話講到一半就笑出聲,讓坐在對面的金泫雅有些好奇。

 

電話一掛斷,金泫雅就問…

 

「誰打來的?」

 

「秘書啊,我果然沒看錯那孩子,她把反抗自己的人剔除了,我就喜歡這種個性!」

 

「什麼叫妳沒看錯,是我沒看錯。」金泫雅可是自栩為伯樂。

 

「好~都是算妳的功勞。」Victoria拿起紅酒幫金泫雅把酒杯斟滿。

 

「這個人成長得挺快的,應該可以在Joan退休前接班吧?」金泫雅問。

 

「不知道,妳也知道這件事急不得。」

 

「急不得?我都把品牌總部設到巴黎了,妳跟我說急不得?」金泫雅皺起了眉。

 

「所以我當初才希望妳別那麼快成立品牌,等我到巴黎接班再說。」

 

Vic,妳一向只考慮到妳自己,妳不是不知道成立品牌是我的夢想。」

 

「我不是說別再吵這件事了嗎?」

 

刷的一聲,金泫雅站起身…

 

「抱歉,我又讓主編大人頭痛了,既然我讓妳感到礙眼,就先離開了。」

 

金泫雅拎起包包就轉身離開。

 

Victoria只是無奈的嘆口氣,然後將泫雅的酒喝完,想讓自己醉一些。

 

 

 

而在首爾,也有一人陷入酒精的溫柔鄉。

 

Jessica剛跟客戶應酬,喝了不少酒,送走客戶後,就癱在自己的車上休息。

 

她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不能開車,於是打電話叫徐在永過去接她。

 

「妳在哪裡?好,我馬上去接妳。」

 

「在永,誰打來的?」

 

申海允剛好與徐在永談公事,所以聽到徐在永說的話。

 

「秀妍說她在餐廳喝醉了,讓我送她回家,剛剛跟妳談的事明天在討論吧,我先送秀妍回家。」

 

「等等!在永,我跟你一起去吧,還可以幫忙照料秀妍。」

 

「那…好吧…」

 

申海允搭徐在永的車,兩人前往Jessica所在的餐廳,在餐廳門口找到Jessica的車,申海允敲了幾下車窗,Jessica才開門。

 

一開門,兩人就聞到濃烈的酒氣。

 

「秀妍…妳喝太多了吧…」申海允皺著眉說。

 

「客戶喜歡喝烈酒啊…快帶我回去…我頭好暈…」

 

申海允扶Jessica到徐在永的車後座,徐在永則是負責開車。

 

一路上Jessica頭都靠在申海允的肩膀上昏睡。

 

到達Jessica的住所後,徐在永本來也要進屋,申海允卻打發徐在永離開。

 

「在永,你先離開吧,我怕Jessica會吐,到時候換衣服什麼的,你一個大男人不方便在。」

 

「喔…好吧…那妳怎麼回去?」

 

「我照顧好秀妍,自己再搭計程車回家。」

 

徐在永被申海允的理由說服,就自己開車離開。

 

整個屋子裡就只有Jessica與申海允兩人。

 

申海允倒了杯溫水給Jessica喝,就去弄熱毛巾想幫Jessica擦臉,沒想到走回客廳就發現Jessica靠著沙發睡著了,手裡的杯子搖搖欲墜。

 

申海允無奈的搖搖頭,把Jessica手中的杯子放到桌上,接著就拿毛巾幫Jessica擦臉,想將Jessica身上的酒味抹去。

 

Jessica彷彿睡得很沉,申海允幫忙擦臉的時候,Jessica沒有一絲反應。

 

這樣的契機,讓申海允的心裡揚起一陣騷動。

 

尤其是看到Jessica的唇近在咫尺,心底的惡魔越發咆哮。

 

申海允…

 

這是個多好的機會…

 

沒有別人…沒有綁手綁腳的友誼…

 

只要妳想…就可以得到妳想要的…

 

申海允像是被催眠般,緩緩往Jessica靠近,呼吸也越來越急促。

 

她已經分不清自己是在害怕…還是興奮…

 

終於,兩人唇瓣只有一公分的距離…

 

申海允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吻了上去。

 

兩人唇瓣相觸的那一瞬間,申海允緊張的無法呼吸。

 

多年來的綺想,終於實現…

 

突然,申海允感覺到自己的肩膀被抵住。

 

「海允…妳在做什麼?」

 

Jessica似乎因為剛才的吻醒過來了,一臉詫異的看著申海允。

 

申海允看著Jessica驚訝的神情,反而心變得踏實。

 

因為她再也不用隱藏自己的感情…

 

她也不願意再隱藏了…

 

 

 

 

「秀妍…我喜歡妳。」

 

 

 

 

 

 

==============================

是的

劇情要開始神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