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generation-snsd-jessica-on-harpers-bazaar-magazine-may-2014-issue  

 

 

  

 

 

ep36

 

 

 

 

人。

 

生而脆弱。

 

所以,才會需要眼淚。

 

 

 

愛情呢。

 

生而短暫,如轉瞬凋零的花。

 

所以,才需要記憶,記錄花朵最美麗的綻放。

 

 

 

無論人還是愛情。

 

都被時光帶來,也被時光帶走。

 

永遠二字,

 

只是時光給的謊言…

 

 

 

 

靜謐的午後時光,書寫的聲音在總裁辦公室裡迴響。

 

過了許久,鋼筆的主人終於停筆,起身走到落地窗前,看著窗外的風景。

 

她的視線凝望著靜止不動的地平線,落寞塗滿她的眼眸,成了墨黑一片。

 

申海允發覺Jessica最近變得鬱鬱寡歡,雖然Jessica裝作沒事,還是能夠看穿。

 

似乎從半個月前,Jessica從美國回來後,就變得如此。

 

到底當時在美國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真的見到那個女孩了?

 

想到這裡,申海允不禁握緊雙拳,甚至都走到總裁辦公室門口。

 

卻還是怯懦的折返。

 

因為她怕好不容易獲得的信任會一夕崩盤。

 

然而,此刻Jessica眉頭深鎖,內心的戰爭從未止歇。

 

從美國回來後,她就後悔自己的衝動,開始慶幸當時沒遇到鄭秀晶。

 

因為,如果真的遇見了,該怎麼辦…

 

難道要說我只是來見妳一面嗎?

 

我跟妳根本沒有未來…為什麼還要去刺激妳…

 

何況…

 

要是妳根本不想見我呢…

 

Jessica覺得當時的自己太過幼稚,太過不負責任。

 

這趟美國行,只換回她滿腹的思念與懊悔。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然而…

 

並非什麼都沒有…

 

有些事情悄悄改變了,無聲,卻震撼…

 

 

 

鄭秀晶看著從印刷廠剛出爐的最新一期雜誌。

 

她翻到Miss的版面,一股新奇又哀傷的情緒湧然而上…

 

當時沒有見到Jessica的懊悔,還縈繞在心頭。

 

原來…期待比失望還要可怕…

 

因為期待會將人高高舉起,再重重摔落。

 

Miss…」

 

鄭秀晶念出副牌的名字,心想著如果當時沒有離職,自己的作品應該就在這本雜誌裡。

 

但…

 

一切都只剩如果二字…

 

「怎麼,再發呆?」Luna突然出現,讓鄭秀晶嚇了一跳。

 

Luna,妳怎麼來了?」鄭秀晶沒想到Luna會跑到她的辦公室。

 

「我送文件到附近,想說來找妳啊,吶,給妳。」

 

Luna遞上一瓶果汁,鄭秀晶笑呵呵的接下。

 

「還是妳對我好。」鄭秀晶討好的說。

 

「妳才知道~怎麼樣,在設計組習慣嗎?」

 

「還可以…」

 

「妳幹嘛那種表情,妳已經很幸運了,才到公司幾個月就被調進設計組,這種際遇不是人人有的。」

 

Luna在辦公室裡轉了一圈…

 

「而且,妳有自己獨立的辦公室唉!該知足了!」

 

「也是啦…」

 

「好啦,有些苦也只有當事人知道,說吧,我當妳的垃圾桶。」

 

Luna拉了個椅子坐在鄭秀晶正對面,認真的表情讓鄭秀晶都笑了。

 

「沒有什麼事啦…」

 

「說!快說!我難得當垃圾桶唉!」

 

禁不住Luna的要求,鄭秀晶吐露了一些工作上的挫敗。

 

沒想到明明認為是件小事,但說出來後竟然感覺無比暢快。

 

這才知道埋怨積在心裡是不會消失的,果然需要一個好友充當垃圾桶的角色。

 

Luna,謝謝妳,我現在舒服多了。」

 

「所以啊,不要什麼事情都積在心裡,作為交換,告訴我一點八卦吧~

 

「沒有什麼八卦啊。」

 

「聽說妳跟主編走得很近?」

 

「沒有的事…」鄭秀晶馬上否認。

 

「那怎麼同事說常看到妳從主編辦公室出來?」

 

「那個…唉…別說了…」聽到這話,鄭秀晶的八字眉都浮出來了。

 

自從半個月前的甜食之旅,Victoria像是發現寶物,打算把鄭秀晶利用殆盡。

 

三不五時就使喚鄭秀晶幫她買東西吃,當然…都是很少女心的食物。

 

說到這裡,手機又來了訊息。

 

是主編大人傳來的…

 

Luna,我有事就先走了。」

 

「等等…秀…」

 

鄭秀晶快步的離開,Lunasay goodbye的時間都沒有。

 

不到三分鐘,鄭秀晶就走到主編辦公室,一路上她都有不祥的預感,所以踏進辦公室時,已經有被交待奇怪任務的心理準備,沒想到Victoria卻是臉色嚴肅。

 

Krystal,妳來的正好,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妳。」

 

Victoria手裡拿著一份文件,邊批改邊與鄭秀晶說話。

 

「主編請說。」

 

「妳上次做的案子客戶很喜歡,他們特別指名妳做下一季的案子。」

 

「真的?!」鄭秀晶開心的雙眼都亮了起來。

 

「不過在這之前,有一個案子要先給妳做,還記得泫雅嗎?」

 

「當然記得。」那可是進Dazzle後的第一個案子,怎麼能忘。

 

「很好,她最近創立彩妝品牌,自己當品牌代言人,找上我們雜誌宣傳,妳做的下個案子就是這個。」

 

Victoria將手裡的文件闔上,抬頭看向鄭秀晶…

 

「我答應給她八個頁面,妳要好好做。」

 

「是!」

 

鄭秀晶以為交待完這件事就沒事了,轉身要離開時,Victoria叫住了她。

 

「等等,幫我買個草莓布丁泡芙回來,泡芙上要有貓咪圖樣的那種喔。」

 

「是…」黑線又浮上鄭秀晶那光亮的額頭。

 

「放心…泫雅的案子做得好,自然會有獎賞。」

 

呵呵…

 

獎賞…

 

鄭秀晶還記得上次Victoria送她蛋糕上的草莓當作跑腿費…

 

這個女人根本精神不正常…

 

 

 

 

Victoria那裡拿到計劃書後,鄭秀晶就開始進行籌畫。

 

由於這次是金泫雅自創品牌的處女秀,金泫雅格外重視,常常親自打電話與鄭秀晶溝通。

 

一來一往,過了半個月才正式開工。

 

鄭秀晶一組人到達攝影的咖啡廳時,發現Victoria也在。

 

「主編?」鄭秀晶走向Victoria

 

「哈囉,Krystal。」

 

「主編怎麼過來了?」

 

「當然是來監工啊,這個案子很重要,出了事沒人賠得起。」

 

Victoria這一說,鄭秀晶就更緊張了。

 

「唉呀,別緊張,大不了捲舖蓋走人。」

 

「………」鄭秀晶再一次被主編大人弄得無言了。

 

這時,聽到了許多人的腳步聲,兩人同時看向門口。

 

金泫雅帶著一批保鑣走進攝影棚,那驚人的氣勢無論看幾次都很震撼。

 

「金小姐。」鄭秀晶看到金泫雅馬上問候。

 

金泫雅拿下墨鏡,上前與鄭秀晶握手。

 

「等一下就拜託妳了。」

 

「我會的。」

 

接著,金泫雅看向鄭秀晶身旁的Victoria,還沒開口,Victoria就先說…

 

「泫雅,Krystal可是妳指定的,可要好好利用她。」

 

「當然,這個品牌可是我的心血,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金泫雅這次可說是傾盡心血,從Victoria重視的程度,以及旁敲側擊的實際金額,鄭秀晶很清楚的瞭解金泫雅砸了龐大的金額在這次的宣傳上。

 

所以這次真的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想到這裡,額頭都冒出了汗。

 

但緊張歸緊張,還是要奮力一戰。

 

一開始拍攝,鄭秀晶就將緊張拋到腦後,投入拍攝工作中。

 

Victoria像是個透明人,她坐在咖啡廳的一個位子上,邊喝著咖啡邊靜靜看著鄭秀晶調度人力。

 

眼神越發銳利。

 

經過五個小時的拍攝,工作終於結束。

 

拍攝一下午的金泫雅盡顯疲態,鄭秀晶也累的夠嗆。

 

工作人員約著要去吃東西,鄭秀晶本想邀請主編,回頭卻發現主編已經離開了。

 

「主編什麼時候走的?」鄭秀晶問攝影師。

 

「她一個小時前就走了。」

 

「真的啊…」

 

鄭秀晶沒想到自己忙昏了頭,連主編離開都不曉得。

 

這時,金泫雅換好衣服走出來,聽到雜誌社的人要去吃飯,就從皮包裡掏出一張名片給鄭秀晶。

 

「這個拿去吧,到我的餐廳好好吃一頓,就當我請。」

 

鄭秀晶傻傻的接過名片,倒是一旁的工作人員夠伶俐,馬上大喊「謝謝金小姐」,那聲音響徹雲霄。

 

金泫雅笑了下就離開咖啡廳,工作人員這才提醒鄭秀晶…

 

Krystal,妳剛剛發什麼呆!金小姐開的餐廳可是超級高檔的唉!」

 

「是喔…」

 

「對啊!我們吃飯去!」

 

 

 

 

而在首爾,Jessica正與母親一同在安養院的公園裡散步。

 

Jessica牽著母親的手,詢問母親近日的狀況。

 

鄭母因為女兒難得來訪,開心的不斷說著最近的趣事,母親說到好笑的地方,Jessica就跟著笑。

 

儘管…Jessica心裡根本笑不出來…

 

因為母親所說的事情,上禮拜都說過了…

 

鄭母的記憶已經支離破碎,幾乎都成了一團醬糊,理都理不清。

 

甚至有時候,鄭母都無法第一眼認出自己的女兒。

 

每次Jessica去找母親,見到母親的那一瞬間,她都好緊張。

 

因為她好怕母親會說…

 

「妳是誰啊?」

 

Jessica知道終會有這麼一天,但還是每日恐懼著。

 

如果要問Jessica,什麼比死亡更恐怖,Jessica會說…

 

『最恐怖的…莫過於眼看著最愛的人逐漸變得陌生。』

 

走了一段路後,Jessica帶母親到涼亭休息,她扭開水壺讓母親喝水。

 

「喝慢點…」

 

「秀妍啊。」

 

「怎麼了?」Jessica用紙巾擦乾母親嘴邊的水漬。

 

「妳之前不是跟我說有個交往的對象,去哪裡了?」

 

母親的這個問題讓Jessica瞬間睜大雙眼。

 

她沒想到母親竟然還記得這件事…

 

「分手了。」

 

「分手了?是哪個不長眼的人要跟妳分開?妳明明那麼好…是啊…我女兒明明那麼好…」

 

鄭母心疼的撫著女兒的臉,眼神中的疼惜像是根銳刺,挑起Jessica心底的脆弱。

 

「我不好,一點都不好。」Jessica搖頭。

 

鄭母似乎看出Jessica眼底的憂傷,自己也跟著感傷起來…

 

「秀妍啊,妳永遠都是媽的寶貝,不准說自己不好,懂不懂。」

 

「懂…以後不會了…」

 

「唉…人啊…總要往前走,只要記得曾經愛過就好了。」

 

曾經愛過…是嗎…

 

母親的一席話讓Jessica有些領悟。

 

或許從一開始就是自己在強求…

 

喜歡一個人,不代表一定要在一起。

 

Jessica下定決心,她告訴自己,把鄭秀晶放在心底。

 

不要想、不要說

 

讓這個人留在那裏,就好了…

 

好巧不巧,Jessica離開安養院時,在大門口看到申海允。

 

「海允,妳怎麼來了?」

 

「剛好也想來看伯母,沒想到妳先來了。」

 

「媽已經睡了,妳就別過去了,我送妳回去吧。」Jessica說。

 

申海允搖頭…

 

「既然妳有空,陪我走走吧。」

 

申海允帶Jessica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公園裡楓葉滿樹,讓Jessica都忍不住駐足觀看。

 

「漂亮吧,我也是剛才路過的時候看到的。」申海允說。

 

「很漂亮…」

 

兩人散步了一會兒,申海允提議…

 

「我們到湖邊坐著休息吧。」

 

「恩…」

 

Jessica與申海允坐在湖邊的長椅,享受難得的清淨。

 

「秀妍…妳的眼睛腫腫的,剛哭過?」

 

「沒有…」

 

「秀妍開始會對我說謊呢…」申海允的嘆息充滿無奈。

 

「海允…」

 

「秀妍,我搞不懂最近的妳怎麼了,從美國回來後妳就變了…變得很消沉…」

 

Jessica原以為沒人會發現,沒想到申海允終究看出來了。

 

七年的情誼終究騙不了人…

 

「海允…謝謝妳…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支持我…」

 

申海允心裡泛起苦笑,她要的不是Jessica的感謝,她要的只是答案。

 

到現在Jessica都還在防她…

 

說到底還是五年前的事太過深刻…

 

「秀妍,我知道我以前做了很過份的事…所以我現在努力想要彌補…」

 

申海允停頓了一下,沉澱心中的恐懼後才開口…

 

「我一直很後悔當年做的事,如果可以重來,我絕對不會這樣傷害妳…」

 

面對申海允的懺悔,Jessica只是微笑…

 

「海允,妳知道嗎?其實…妳是Blanc & Eclare誕生的功臣,沒有妳當年的所作所為,現在的我應該還只是個AnA的設計師。」

 

「秀妍…妳不用安慰我…」

 

「我是說真的,我曾經恨過妳,但是…經過那麼多年,開始知道恨是一件多麼幼稚的事,我們都該往前走,而妳就是當時推動我的動力。」

 

申海允忍不住哭了,多年來的愧疚都化作淚水。

 

「海允,人都會犯錯,都有為了喜歡的人犯胡塗的時候,我真的不怪妳。」

 

「看來…那個女孩真的改變了妳…」申海允冷不防的說。

 

Jessica皺起眉心…

 

「海允,不是說好不再提了嗎?」

 

申海允用手背擦去眼淚,哽咽的說…

 

「這五年沒有陪伴在妳身邊…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本來應該是我陪妳流淚、陪妳笑…但是最後都成了在永跟妳的寶貴回憶…而我只是傻傻的將自己陷入嫉妒的漩渦裡…眼看事情越來越惡化…」

 

「海允,沒關係的。」

 

「不!有關係!我…」

 

壓抑許久的話差點脫口而出。

 

申海允紅著眼眶,卻硬是將話吞了回去。

 

「海允…妳想說什麼?」

 

「沒…沒事…」

 

現在還不是時候…

 

申海允…妳不要太過衝動…

 

 

 

 

半個月後,最新一期的Dazzle終於出版。

 

鄭秀晶看著成品,開心的都在辦公室裡尖叫,還跳起舞來。

 

只是沒想到突然有人開門…

 

鄭秀晶瞬間成了雕像,尷尬的與同事對望了好久。

 

Krystal,主編找妳。」

 

「好…」

 

門一關上,鄭秀晶就馬上蹲在地上搥地板。

 

五分鐘後,鄭秀晶站在主編辦公室外,先是深呼吸才敢走進。

 

Victoria像以往那般忙碌,與客戶講著電話,看到鄭秀晶就用眼神示意不准出聲。

 

鄭秀晶就站在門口等Victoria講完電話。

 

「終於搞定,幫我泡壺茶,渴死了。」Victoria掛完電話就對鄭秀晶這麼說。

 

「是…」

 

鄭秀晶還真的乖乖去泡茶,倒了一杯遞到Victoria桌前。

 

「妳這次做得不錯,泫雅非常滿意,是大功一件。」

 

「謝謝主編誇獎。」

 

「我這不是誇獎,是事實,妳還記得我上次跟妳說的獎賞嗎?」

 

「記得…」

 

Victoria嘴角揚起莫名的弧度,喝了口茶就起身走到鄭秀晶身旁。

 

「妳應該有聽說關於我的傳聞吧?」

 

「沒…沒有…」鄭秀晶當然馬上否認。

 

「知道Joan嗎?」Victoria挑著眉問。

 

「知道,是大boss。」

 

「很好,有這個常識就行,妳應該有聽說Joan跟我的關係,Joan是我的恩師,我也的確如傳聞所說,會接替Joan的位子。」

 

鄭秀晶沒想到自己會聽到那麼爆炸性的秘辛!

 

這要是獎賞,那寧可不聽!

 

Joan再幾年就要退休了…在那之前我必須找個接班人,也就是這裡的下一個主編…Krystal,有興趣嗎?」

 

「我?」鄭秀晶不敢置信的問。

 

「妳的底子比普通人好,不需要從頭培養,而且…妳很聽話,我喜歡這樣的下屬,怎麼樣,當我的徒弟吧,就跟當初Joan栽培我一樣。」

 

「我…」

 

「不急,我給妳三天的時間思考,到時候給了答案就不准反悔。」

 

「好…」

 

「既然把重要的事交待完了,妳去幫我買杯草莓奶昔,對了,也幫妳自己買一杯,兩杯才有點數,要集二十點才有hello kitty限量便當袋,真是的…怎麼會有那麼瘋狂的規定…」

 

Victoria還在喃喃自語時,鄭秀晶走出辦公室,她的腦袋還亂哄哄的。

 

這個機運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而在首爾,Jessica正在聽員工簡報。

 

卻在這時手機震動了,是安養院打來的電話,Jessica不得不接。

 

她盡量壓低音量…

 

「我是鄭秀妍,請問我母親有什麼事嗎?」

 

「鄭小姐…有…有件事要告訴妳…」

 

從對方的慌張口吻,Jessica就有不祥的預感。

 

眼皮也開始跳動…

 

「我媽怎麼了?」

 

「鄭小姐…妳的母親剛才被發現倒在樓梯間,疑似失足摔倒,現在已經被送到首爾醫院…請妳馬上過來…傷勢非常嚴重…」

 

刷一聲,Jessica拿著手機站起身,所有下屬都看了過去。

 

申海允與徐在永更是擔心的望向Jessica

 

「我突然有事,會議交給徐理事主持。」

 

Jessica交待事情後就快步離開,申海允見情況不對勁就跟了過去。

 

「秀妍,怎麼了?」申海允拉住Jessica

 

「媽…媽出事了…」Jessica此時的慌張,是申海允從未沒看過的。

 

「我跟妳去。」

 

「好…」

 

Jessica開車載申海允前往首爾醫院,一路上,Jessica的手都在抖。

 

申海允自然發現了,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一到達醫院,Jessica就跑進醫院,完全不顧自己腳踩著高跟鞋,申海允更是在後頭追的好累,兩人到達手術室時都氣喘吁吁。

 

「媽呢…我媽呢…」Jessica茫然的看向四周。

 

此時的她就像怒海大浪中的小舟…

 

隨時都可能被滅頂…

 

「請問,申美靜的家屬在嗎?」

 

聽到有人喊母親的名字,Jessica趕緊跑過去。

 

「在!我是她女兒!我媽怎麼了!」

 

「很遺憾…」醫生搖搖頭。

 

「什麼意思?」

 

「妳母親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斷氣了,急救也回天乏術。」

 

「你是說…我媽…我媽…」

 

眼淚再也克制不住,洗刷著Jessica的臉龐,申海允也驚愕的說不出話。

 

「是的…她去世了。」醫生毫不留情的敲響喪鐘。

 

「不可能…我媽不可能那麼早死…」

 

Jessica掩著臉哭泣,不斷往後退,申海允扶住她,不忘問醫生細節…

 

「伯母的死因是什麼?」

 

「聽安養院的護士說,病患本身患有阿滋海默症,這種病症到了末期運動神經就會衰弱,很可能就是因此失足,加上又是頭部著地…所以…很遺憾…」

 

醫生說了抱歉就離開了,Jessica在護士的帶領下去見母親最後一面。

 

她看著那蓋上白布的病床,連走近的勇氣都沒有。

 

明明前兩天才跟母親說話,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老天爺…

 

祢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Jessica用顫抖的手掀開白布,看到母親安寧的睡顏,眼淚又流了下來。

 

「媽…」

 

申海允站在門外,不斷用衣袖抹去自己的眼淚。

 

她知道自己再難過,都一定比不上Jessica的萬分之一。

 

身為獨生子,Jessica與母親的感情特別深厚。

 

如今鄭母不在了,申海允不知道Jessica會不會因此崩潰…

 

 

 

門內Jessica的哭聲不曾停歇,門外的申海允也跟著掉淚。

 

黎明彷彿不再存在…

 

眼淚遮蓋了所有光亮…

 

 

 

 

人。

 

生而脆弱。

 

所以,才需要眼淚。

 

 

 

人生。

 

太過短暫,如轉瞬凋零的花。

 

所以,才需要記憶,記錄花朵最美麗的綻放。

 

 

 

人的一生。

 

都隨著時光精彩,也隨著時光黯淡。

 

永遠二字,

 

只是人們給自己的謊言…

 

 

 

 

===========================

沒有錯誤別離

怎會有重逢的感動和美

這篇長篇有很多劇情要走,也試著接觸以前沒有寫過的題材

就請讀者們別著急 沉澱過的靈感才不會雜亂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