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639560-img0164-o  

 

    

 

ep35

 

 

 

 

愛情急速墜落時,妳選擇逃還是跟著墜落?

 

我…

 

即使會摔得粉身碎骨,也會將破碎的心捧在手上呵護著。

 

這樣的我,妳心疼嗎?

 

這樣的愛,妳害怕嗎?

 

 

 

但,這是我們相愛的方式…

 

也是…

 

我愛妳的方式…

 

 

 

 

早上十點,首爾,Blanc & Eclare總裁辦公室。

 

徐在永拿著文件正要走進總裁辦公室,卻在門外聽見申海允的說話聲。

 

「妳要去美國?」申海允不敢置信的問。

 

「恩,所以那幾天就要麻煩妳跟在永了。」Jessica氣定神閒的說。

 

「那只是個雜誌拍攝,妳是總裁,沒必要過去吧?」

 

「這可不是隨便的雜誌,是Dazzle,我當然要當面跟他們主編道謝,Blanc & Eclare一直以來都受到Dazzle很大的幫助。」

 

「可是…」

 

這時,徐在永走了進來。

 

「秀妍,我支持妳去。」

 

徐在永這一表態,讓申海允臉色就更差了。

 

「在永,你進來前都不先敲門嗎?」申海允沒好氣的說。

 

「以我跟秀妍的交情,從來沒敲門這種事,只有外人才需要這樣。」

 

「你…」

 

眼看徐在永與申海允又要吵起來了,Jessica無奈的出聲制止。

 

「好了,都別說了,反正我下禮拜三是確定要去美國,估計會待三天,這段時間就請你們協助公司的業務。」

 

徐在永聽了當然笑呵呵說好,對他來說,只要能氣申海允,什麼都好。

 

申海允見Jessica態度堅決,知道阻止不了,只好轉個彎…

 

「秀妍,既然是Miss的拍攝,那我這個負責人也應該要跟去,順便跟妳說的那位主編碰個面,有了交情以後也好辦事啊。」

 

「海允,沒妳的事妳去幹嘛。」徐在永馬上否決這個提議。

 

Jessica卻沒有馬上拒絕,思考片刻後,點點頭…

 

「好,那海允妳跟我去吧,公司就交給在永了。」

 

這場仗,申海允似乎打贏了,徐在永垂頭喪氣的走出辦公室,瞪了申海允一眼才離開。

 

但申海允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她很清楚Jessica的話都是藉口,什麼還交情,那都是假的。

 

那女孩在美國才是真的…

 

Jessica眼神中的閃爍就能看出,她心中的期盼…

 

半年了,還不夠嗎?

 

還不夠讓那個女孩走出妳的心嗎?

 

而在美國,此時正是深夜,鄭秀晶正與一群攝影師在夜店聚會,三五個人聚成一圈,喝著調酒聊著天,說著工作上的辛勞。

 

鄭秀晶自然不喜歡這種場合,但聊天的剛好就是負責拍攝Blanc & Eclare副牌的攝影師,所以不能那麼早離開。

 

「大哥,Blanc & Eclare副牌聽說也是讓你拍攝?」

 

「當然!我可是業界第一!還是主編欽點我的!」攝影師喝高了,開始高談闊論。

 

「這樣啊,大哥果然厲害,那是在什麼時候拍攝啊?」

 

「下禮拜四下午兩點多吧,妳怎麼一直問啊?」攝影師皺著眉問。

 

「喔…想跟大哥討教拍攝的技巧,想說有機會就去見習一下。」

 

「哈哈!當然好啊,在Billy牧場那片的陽光草原上,來了要跟我打聲招呼喔。」

 

「當然好!」

 

問到想問的,鄭秀晶就三兩下結束話題,直接離開聚會。

 

她走出夜店後,不馬上開車離開,而是選擇在附近繞了一圈。

 

鄭秀晶在思考,她到底該不該去。

 

其實她根本就不應該問攝影師拍攝地點,她根本不能去見Jessica

 

為什麼明明是錯的事,卻還是做了呢…

 

鄭秀晶,妳到底在想什麼…

 

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她踢開一個空罐,像是要把怨氣發洩出去。

 

但內心的死結卻仍然無解。

 

 

 

 

很快的,到了禮拜三當天。

 

一大早,Jessica就與申海允前往機場,搭乘早上的班機前往洛杉磯。

 

申海允始終都在觀察Jessica的神情,她想看出破綻,Jessica卻一上飛機就戴上眼罩休息。

 

看來似乎累了…

 

申海允見Jessica睡了,自己也戴上眼罩休息。

 

然而,Jessica並沒有真的睡著,她只是閉上眼休息,失眠許久的她,如今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容易入睡。

 

何況…

 

還是在前往美國的途中…

 

光想到那個人就在美國,Jessica就緊張的心臟急速跳動。

 

她覺得自己在玩火,明明已經決心斷了聯絡,卻還是找了各種藉口去接近那個人。

 

說到底,自己終究不是個乾脆的人。

 

明明是自己主動分手的,為什麼還要回去找那個人呢…

 

鄭秀妍…妳真的夠了…

 

 

 

經過長途的飛行,班機到達美國時,正好是中午。

 

Jessica與申海允在司機接送下入住飯店。

 

申海允看著自己要住的單人房,心裡一陣淒涼。

 

她原本還妄想能跟Jessica住在一間房,沒想到Jessica很果決的訂了兩間單人房。

 

這時,傳來敲門聲。

 

「海允,我可以進來嗎?」門外傳來Jessica的聲音。

 

申海允趕緊開門,Jessica就走了進來。

 

「房間一切都ok吧?」Jessica問。

 

「恩,妳那間呢?」

 

「都正常,對了,我剛剛跟Dazzle的主編連絡過了,晚上我們三人就在這間飯店的餐廳吃頓飯吧。」

 

「好。」

 

「那就晚上見。」

 

Jessica說完話就離開房間,申海允沒想到那麼快就要見到那位主編,能讓Jessica親自來的人,想必也不是什麼一般的人物。

 

但…誰都不能接近秀妍…

 

誰都不能…

 

Victoria是個習慣早到的人,不到六點就已經在餐廳裡等候,讓後進來的Jessica不斷說抱歉。

 

「妳又早到了,讓妳等那麼久真是不好意思。」

 

「說什麼抱歉,我這個早到的壞習慣怎麼改都改不了,你們趕快坐下吧。」

 

Jessica與申海允坐在Victoria對面,Victoria見到有陌生人,自然看向申海允。

 

Jess,這位是?」

 

「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Miss的負責人,申海允。」Jessica說。

 

申海允趕緊接著說…

 

「叫我海允就可以了。」

 

「好,海允,我是Victoria,美國版Dazzle的主編。」

 

兩人客套的握了下手,都偷偷觀察了下彼此才坐回位子。

 

這頓飯的氣氛十分和諧,寡言的Jessica也變得健談,像是跟老友敘舊般與Victoria暢談,讓申海允不禁好奇的問…

 

「我很好奇,兩位怎麼認識的?」

 

「我們剛好有共同的朋友,所以很早就在酒會上認識了。」Victoria搶先說。

 

「是啊,Vic很早就踏入雜誌圈,我跟她算是舊識了。」Jessica接著補充。

 

申海允見兩人說話坦蕩,也不像說謊,自然就接著說…

 

「喔…也對,算同個圈子的,很容易認識。」

 

VictoriaJessica都在談論公事,而且都是申海允不太感興趣的事情,申海允坐久也倦了,就去了趟洗手間。

 

而原本還在談論公事的兩人,這才卸下心防。

 

Victoria伸出食指點了下申海允的空位…

 

「她是妳女友嗎?」

 

「不是。」Jessica馬上否認。

 

「唉呀,我猜錯了啊。」

 

「那妳呢?怎麼沒有跟她一起出席。」Jessica反問。

 

「人家可是大忙人…」Victoria雙手盤在胸前,故意裝作不在意。

 

「吵架了?」

 

Jess,妳怎麼變得八卦了?」

 

「好…我不問了…明天拍攝就拜託妳了。」

 

Jessica舉起酒杯,Victoria就拿起自己的酒杯碰杯。

 

 

 

 

Miss拍攝當天,鄭秀晶剛好也在忙自己的案子。

 

這個案子來得突然,卻也讓鄭秀晶認命了,讓她不再妄想去見Jessica

 

但世事難料,原本預估會拍攝到晚上的案子,卻不到兩點就提前結束,攝影師跟組長都嚇了一跳,鄭秀晶更覺得天意弄人。

 

她不知道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要她去找那個人…

 

鄭秀晶看著手錶,她知道自己一定趕得過去,但…她遲疑了…

 

明明機會來了,卻更加膽怯。

 

Krystal,今天結束的早,要一起去吃飯嗎?」同事走過來問。

 

「我…我剛好有事!你們去吃吧!」

 

鄭秀晶一個握拳,往反方向走去,開車前往提供拍攝的牧場。

 

然而,一路車程顛頗,鄭秀晶卻只看得到前方。

 

她覺得自己瘋了…

 

卻停不下來…

 

經過一段車程,終於抵達了郊區的牧場。

 

鄭秀晶看著諾大的招牌,她的心臟又跳得好快。

 

每一步都帶著猶豫,儘管走得緩慢,卻還是往牧場裡面走去。

 

遠遠的,她就看到草原上聚著一群人,那應該就是拍攝組了。

 

這時,她的心跳變得狂亂,手心也冒出汗…

 

蟄伏許久的思念傾巢而出,她邁開了步伐,但在同時內心又咆哮著另一股聲音…

 

鄭秀晶…妳在幹嘛…

 

妳知道妳不能見她的…

 

不行…鄭秀晶…妳不能過去!

 

都說了不要過去!

 

妳跟她根本不可能的!別癡心妄想了!

 

 

 

可是…

 

 

 

我好想她…

 

我真的好想她…

 

只看一眼…看一眼也好…

 

就讓我看一眼…

 

 

 

鄭秀晶走到拍攝現場的草地上,看到模特兒穿著純白色的裙子在草地上奔跑。

 

但她的視線都在尋找Jessica,怎知望著找著,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申海允?」

 

鄭秀晶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申海允為什麼會在現場?

 

她不是AnA的人嗎?

 

然而,背對鄭秀晶的申海允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在監督拍攝,內心卻已經飄遠了,她對於Jessica剛才突然離開充滿不滿,臉色越繃越緊。

 

呵…說什麼要找父親,還真以為我不知道那個女孩人在美國?

 

秀妍…妳眼底的焦急太過明顯了…

 

申海允似乎感覺到被注視,轉過身卻沒看到人。

 

鄭秀晶在申海允轉身前一刻離開了草原,她沒有看到Jessica,原本還很興奮的心情都掉入谷底,整個人都陷入了愁雲慘霧。

 

好巧不巧,在經過乳牛牧場時,看到了Victoria

 

Victoria穿著皮衣外套與刷破的牛仔褲,跟牧場的氣息完全不搭,她一手搭在柵欄上,另一手則拿著菸。

 

又再抽菸…

 

還在牛群旁邊…

 

鄭秀晶簡直要翻白眼了,她沒想到這個主編連到牧場都不會收斂,但是她不想惹事,不想在像上次那樣被瞪,於是轉過身快步離開,卻被Victoria叫住。

 

Krystal。」

 

鄭秀晶聽到那慵懶的聲線,無奈的停下腳步。

 

「主…主編…」鄭秀晶轉身看向Victoria

 

「不是說不想做這個案子,怎麼還是來了?」Victoria笑著問,她的微笑像是看穿了鄭秀晶的心思。

 

「就…就想來看一下…」

 

「妳今天不是也有拍攝嗎?翹班了?」

 

「沒有!提早收工了!」

 

「喔~

 

「那主編怎麼在這裡?」

 

「當然是來監工啊,難不成來擠牛奶啊。」

 

呵呵…

 

不好笑…

 

「主編…我先走了…」鄭秀晶可不想跟Victoria聊下去。

 

「等等,既然妳來了,那陪我去個地方吧。」

 

「去哪裡?」

 

Victoria沒明說,只是走到鄭秀晶身旁,搭上了鄭秀晶的肩膀。

 

「放心…我不會吃了妳的。」

 

鄭秀晶又在心裡翻了個白眼,她有種要被賣掉的錯覺。

 

 

 

 

鄭秀晶坐上Victoria車的同時,Jessica正走到一棟宅子前。

 

她抬頭看著眼前這棟房子,一臉猶豫。

 

終究還是來到這裡了…

 

掙扎了許久,她鼓起勇氣按下門鈴,是一名婦人開門的。

 

Jessica一見到這名婦人就知道是鄭秀晶的母親,那相似的眉眼讓Jessica有些移不開眼。

 

「妳好…我是…」

 

Jessica還沒自我介紹,徐智淑就先說了…

 

「妳是Jessica對吧?」

 

「妳知道我?」Jessica有些訝異。

 

「當然,妳爸常提到妳,進來吧。」

 

徐智淑帶Jessica進屋,Jessica坐在沙發上,徐智淑遞來一杯熱茶。

 

「怎麼會來美國?找妳爸?」

 

「恩…對…」

 

「很不巧,妳爸剛好去銀行辦點事,要晚點才會回來,不然妳在這裡稍坐一下,我打電話給他。」

 

「好,謝謝…」

 

徐智淑去打電話時,Jessica低頭看著水杯。

 

她知道自己說謊了…

 

但謊言卻能如此輕易的說出口…

 

我到底在做什麼…

 

而徐智淑打完電話後就回到客廳…

 

Jessica xi,妳爸說會盡快辦完事情回來。」

 

「知道了…謝謝…那個…鄭秀晶xi…也住在這裡嗎?」Jessica裝作不在意的說。

 

「是啊。」徐智淑點頭。

 

Jessica聽到這裡,雙眼頓時亮了起來。

 

「那她在嗎?」

 

「她去上班了。」

 

聽到鄭秀晶不在家,Jessica的笑容淡了。

 

「也是…這時候大家都在忙…她過得好嗎?」

 

「還不錯,找了個雜誌社的工作,總算穩定下來了。」

 

「雜誌社…不作設計師了?」Jessica沒想到鄭秀晶轉換跑道了。

 

「是啊,那孩子說不想當設計師了,一開始我還很頭痛,但是看她現在好好工作,我看淡了,只要她開心就好。」

 

「不過真的很可惜…她很有天分…」Jessica說這話時,雙手將茶杯握得好緊。

 

「秀晶說得沒錯,妳果然是個好老闆,知道了我們的事還能那麼關心秀晶…我真的很感謝妳…」

 

「沒什麼…應該的…」

 

「對了,妳要不要吃點鹹派,我做了很多。」

 

「不用了…」Jessica說。

 

「我怕妳無聊啊,妳爸可能需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家…」

 

「那…不知道方不方便…我可以看看鄭秀晶xi的房間嗎?」

 

Jessica很怕自己的要求太突兀,說出口那瞬間就後悔了,但徐智淑露出了笑容,欣然同意…

 

「當然可以,那孩子的房間裡有很多設計相關的書,妳可以挑來看。」

 

「謝謝…」

 

Jessica在徐智淑的帶領下,走進鄭秀晶的房間。

 

她看著房間裡簡單的擺設,知道這的確就是鄭秀晶的風格,簡單又樸素。

 

Jessica坐在床邊,靜靜的看著四周,想像著鄭秀晶在房裡都做些什麼。

 

她看到桌上的耳機,就想像著鄭秀晶坐在椅子上用耳機聽音樂,而桌上的便利貼一定也是急忙寫下來的。

 

原來…

 

這半年妳都是這樣生活的…

 

或許是房間內熟悉的氣息讓Jessica整個人鬆懈了下來,她緩緩躺在床上,意識逐漸朦朧,累積已久的睡眠債突然襲來。

 

她陷入昏迷。

 

 

 

 

「進去吧。」

 

「確定?」

 

鄭秀晶看著眼前打造的根本像是小型皇宮的餐廳,完全沒有踏入的意思。

 

那華麗的巴洛克風以及滿牆的粉紅色圖騰,真是…

 

太公主風了…

 

「妳走前面,趕快給我進去。」Victoria見鄭秀晶始終站在門口,終於出言恐嚇。

 

「是…」

 

鄭秀晶心不甘情不願的推門走進去,滿屋子的娃娃險些閃瞎鄭秀晶的雙眼,那繡上蕾絲的座椅也讓鄭秀晶啼笑皆非。

 

Victoria這種御姊型的人,怎麼會來這家店呢?

 

顯得好突兀啊!

 

Victoria走到鄭秀晶後頭,始終表情高冷,像是不情願來到這間店,服務生將兩人帶到靠窗的座位,Victoria看著菜單,卻發現鄭秀晶正看著自己。

 

「點啊,看我幹嘛。」Victoria挑了下眉。

 

「所以…是來吃飯?」

 

「當然,現在都幾點了,不吃晚飯要幹嘛?」

 

「喔…」

 

鄭秀晶發現菜單裡主食不多,甜點卻好幾頁,應該是個以甜點為主的餐廳。

 

果然,Victoria一口氣就點了五個蛋糕。

 

但這還不奇怪,當蛋糕一送來, Victoria就發出了少女般的嗲音,讓鄭秀晶雞皮疙瘩都爬了上來。

 

「好可愛!快幫我跟它拍照!」

 

「好…」

 

鄭秀晶無奈的接過Victoria的手機,幫Victoria跟蛋糕合影,但內心十分衝擊。

 

她覺得自己彷彿看到了主編大人的分裂人格…      

 

而且Victoria的眼中只有蛋糕,根本把鄭秀晶當空氣,只有要拍照時才發現對面坐的是人。

 

於是,在幫Victoria拍完好幾張照片後,鄭秀晶終於忍不住,不怕死的問…

 

「主編很喜歡蛋糕?」

 

「嗯哼,看不出來嗎?」

 

「那…主編為什麼要帶我來?妳自己也可以來吃啊…」

 

「像我這樣的人來這種餐廳不是很奇怪嗎?我可是主編啊,讓下屬看到這樣的我怎麼行,不過…我也覺得大家很奇怪啊,有能力的女人就不能喜歡可愛的事物嗎?我們也是女人,也是有少女心的啊!」

 

鄭秀晶聽著Victoria慷慨激昂的演說,一句話也插不上。

 

「雖然我一個人來很奇怪,可是加上妳就不奇怪了,大家一定都覺得我是配合妳才來這裡的,妳這種年紀的女孩來這裡大家都不會意外。」

 

「是嗎…」

 

「當然!」

 

「所以…主編都沒有來這種地方吃過甜點嗎?」

 

「有啊,只是像這種有其他客人在的經驗很少呢…」

 

Victoria說著說著就看向窗外,眼神變得惆悵…

 

「我啊…也想像個一般女人…沒事就坐在這裡喝個下午茶…」

 

鄭秀晶實在對聽主編吐苦水沒什麼興趣,她看了下手機就說…

 

「主編…時間有點晚了…我先…」

 

Victoria打斷她的話…

 

「妳放心…難得有這種機會,我不把這家店的蛋糕吃完是不會放妳走的。」

 

「………」

 

鄭秀晶無言了。

 

 

 

 

這頓覺,Jessica覺得自己睡了好久好久。

 

醒來時,發現天色都暗了,身上也蓋了棉被。

 

她走出房間,看到父親與徐智淑在客廳聊天。

 

「秀妍,醒了?」鄭父說。

 

「抱歉…我睡著了…」

 

「看得出妳很累,來,到我這裡來。」

 

鄭父讓Jessica坐到身旁,徐智淑則是適時的離開了。

 

「怎麼突然來美國?」鄭父攬住Jessica的肩。

 

「剛好有工作,想說順便來找你。」

 

「不過…妳怎麼會知道這裡?」

 

「鄭秀晶xi的履歷裡有寫。」

 

「這樣啊…妳母親的病情有好一點嗎?」

 

聽到父親的問話,Jessica遲疑了。

 

「那個…兩個禮拜前我將媽送到安養院了。」

 

Jessica說完話就閉上雙眼,她以為父親會責罵自己,沒想到父親只是拍拍她的手,說聲…

 

「孩子,妳辛苦了。」

 

聽到這句,Jessica頓時流下眼淚。

 

「爸…對不起…我明明說過會好好照顧媽的…」斗大的眼淚不斷奪眶而出。

 

「我知道妳的辛苦,要陪伴一名病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妳照顧的很好啊,誰說真正的照顧一定要隨時在身旁,妳也有妳自己的人生要走。」

 

當晚,鄭父說了好多話安慰Jessica

 

Jessica在父親懷裡流了許多眼淚,但也多少釋懷了送母親到安養院的愧疚。

 

直到,申海允打來一通電話。

 

「秀妍,拍攝結束了,妳人在哪裡?」

 

「我在父親的家裡。」

 

「拍完的成品想看看嗎?我有拍一些下來。」

 

「好,我馬上回飯店。」

 

Jessica看了眼牆上的掛鐘,九點十分…

 

都到這個時候了,妳還沒回來…

 

我也,沒有留下的理由了…

 

「爸,我有事要先回飯店了。」Jessica起身說。

 

「好,要不要我送妳?」鄭父也跟著起身。

 

「我自己開車來的,不用送了。」

 

Jessica與父親聊幾句就開車離開了。

 

五分鐘後,一輛紅色的跑車停在宅外,鄭秀晶想馬上下車,Victoria卻扯住鄭秀晶的安全帶,讓鄭秀晶動彈不得。

 

Krystal,妳敢告訴別人今天的事,我會讓妳這輩子都不用在時尚圈混。」

 

這…

 

還是剛才拿著蒙布朗對鏡頭啾咪的傢伙嗎…

 

「是…主編…」鄭秀晶沒用的低頭了。

 

「很好,今天妳讓我開心的吃頓甜點,算是大功一件,以後不會虧待妳的。」

 

鄭秀晶並沒有半分愉悅,她要趕快脫離這女人的魔掌。

 

「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家了!今天謝謝主編的招待!」

 

鄭秀晶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下車,趕緊跑回家中,沒想到看到父母都在客廳。

 

「爸?你怎麼來了?」

 

「不能來看妳嗎?」鄭父笑著反問。

 

「沒有啊…我去換衣服…」

 

鄭秀晶回到自己房間,衣服還沒脫就直接躺在床上,疲勞感這才逐漸從骨頭竄出,今天一整天到處跑,也真是累壞了。

 

不過…

 

她聞到了熟悉的香味…

 

Jessica身上的香味…

 

這股香味在她最疲憊時,直竄進她的心底。

 

猝不及防…

 

鄭秀晶愣住了,下一秒眼眶就濕了。

 

她摀住自己的臉,想用假象的黑暗掩蓋自己的脆弱。

 

 

 

 

「我真是瘋了…」

 

 

 

 

===========================

是的,靈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