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tal-de-f-x-completamente-emocionada-por-trabajar-junto-a-rain-en-el-nuevo-drama-my-lovely-day  

 

 

  

 

 

ep32

 

 

 

 

清晨時分,白亮的日光將飯店的落地窗照得透亮。

 

鄭秀晶與父親坐在飯店餐廳的一隅,一同吃著早餐,桌前除了刀叉的碰撞聲,沒有其他聲響。

 

兩人自昨晚的紛擾後,沒有說過一句話,彷彿沉默就是最好的填補。

 

鄭父知道昨晚的事讓鄭秀晶大受打擊,但事情已經覆水難收,說什麼也沒有用了。

 

兩人間尷尬的氣氛,讓鄭父覺得這頓早餐味如嚼蠟,沒吃兩口就放下刀叉,準備到Jessica家探望妻子。

 

「秀晶,我還有事先走,妳慢吃。」

 

鄭父才站起身,鄭秀晶就開口…

 

「我跟媽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

 

鄭父泛起苦笑,他沒想到這孩子會問這種問題。

 

「傻孩子,你們是我的家人啊。」

 

「家人?我媽跟了你那麼多年卻沒有名分,而我…甚至是私生子…這算家人嗎?」鄭秀晶大聲的質問父親。

 

鄭父發現周遭的人都看了過來,便彆扭的低聲說…

 

「秀晶,大人的事很複雜,我一時半刻講不清的…」

 

「我也是大人了!沒什麼聽不懂的…你告訴我啊…我跟我媽到底算不算你真正想要的家人?還是…Jessica一家才是你的歸宿?」

 

鄭父似乎被鄭秀晶的話給氣惱了,紅著臉喊…

 

「妳跟秀妍都是我的女兒,就這樣,別再問了!」

 

鄭父拋下這句轉身就走,鄭秀晶看著父親離去的背影,惆悵爬上她的眉梢。

 

因為…她知道…

 

再多的掙扎都擺脫不了昨晚的噩夢…

 

此刻的質問只是為了紓解昨晚的痛苦,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

 

父親不知道她的恨,不知道她滿腹的怨慨都與另一個女兒有關…

 

更不知道自己的隱瞞與自滿,傷害了他最親愛的兩個女兒。

 

 

 

 

整晚,Jessica做了場噩夢,醒來時,額頭都佈滿了汗水,連眼眶都濕透了…

 

Jessica卻連夢的內容都忘了,只記得自己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指尖都麻了,還是無法止歇…

 

Jessica抽了好幾張紙巾拭淚,心情才逐漸平復,腦海卻突然闖入鄭秀晶的身影…

 

心裡一陣抽痛。

 

Jessica這才發現短暫的噩夢停止了,最害怕的夢魘卻如影隨形…

 

這種恐懼感讓她好想躲起來,於是她將自己藏進被窩裡,像隻鴕鳥…

 

Jessica足足賴床一個多小時才起床…

 

「媽…」

 

Jessica走出房間卻發現母親不在客廳,她到飯廳去找,也沒找到母親的身影。

 

這下子,她著急了,找遍了整個屋子,還是沒有找到母親。

 

Jessica著急的拿出手機,第一時間想打給父親,卻在同時猶豫了…

 

她不知道父親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能夠依靠…

 

這時,門鈴響起,Jessica打開門就看到父親站在門口。

 

「秀妍…我可以進去嗎?」鄭父的神情有些緊張,看得出來很怕Jessica拒絕。

 

Jessica嘆了口氣後說…

 

「爸,媽失蹤了。」

 

 

 

 

徐在永剛走進Blanc & Eclare總公司就接到Jessica的電話,聽到鄭母失蹤的消息,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秀妍,要不要我也幫忙找?」

 

「不用了,在永,今天公司的事就請你幫我處理。」

 

「好,找到阿姨通知我一聲。」

 

「我會的。」

 

Jessica掛了電話後,就繼續與父親在附近找尋母親,鄭秀晶則在同時走進公司。

 

鄭秀晶走進自己的工作室後,就拿出紙筆,準備寫下辭呈。

 

她落筆的那一刻,心情盡是無奈。

 

當初踏進這間公司的種種,無論好壞,鄭秀晶都記在心裡。

 

這是她待的第一間公司,怎麼捨得就這樣離開?

 

但最捨不得的,還是那個人…

 

明知道自己與Jessica已經沒有可能了,還是會忍不住去想那個人…

 

好想知道她現在在做什麼…

 

好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好想…能夠一直待在她的身邊…

 

但是,做不到呢…

 

而在鄭秀晶寫辭呈的這段時間,鄭父終於在附近的警局找到鄭母。

 

原本鄭父只打算來碰碰運氣,沒想到就在警局門口聽到妻子的聲音,頓時鬆了口氣。

 

鄭父遠遠就看到鄭母坐在警局裡的長椅上,跟一名年輕的警察聊天,或許因為對方是陌生人,鄭母毫無顧忌的對警察說著自己的經歷。

 

「我以前真的好多人追啊,名門的公子都捧著花來追我,但是我笨啊,不喜歡錢多的,就喜歡長得帥的,我老公雖然窮,但是年輕的時候啊,真的帥的不得了,不信我拿照片給你看看。」

 

鄭母說著說著就從皮包拿出照片給警察看,眉眼間盡是驕傲。

 

這還是鄭父第一次看到妻子說自己的好話,在鄭父的記憶裡,夫妻間只剩下難堪的回憶。

 

原來…在美靜的心裡…我還有好的一面…

 

「阿姨,您跟您丈夫一定很恩愛。」警察安慰的說。

 

「唉…可惜啊,年輕不懂事,我跟我老公的脾氣都很拗,兩個年輕人不懂得互相退讓,就一氣之下離婚了,我一個女人帶著才四歲的女兒怎麼過啊?當時想去投靠娘家,卻怕丟臉,最後還是自己咬著牙,一個人帶大女兒…那段日子真的很苦…」

 

鄭母的一席話,讓鄭父愣住了。

 

鄭父一直以為他去美國創業的時候,妻子是帶著女兒回娘家,原本以為妻子娘家能給他們富裕的生活,沒想到妻子根本沒帶女兒回去,而是選擇一個人帶大女兒。

 

為什麼…不跟我說?

 

鄭父想起當自己成功歸國後,對妻子說過的苛薄話,心裡就止不住的愧疚。

 

「我老公不知道我那段日子過得很苦,所以當他有錢了,回國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要帶走女兒,讓她過更好的生活」,我啊…聽到他那樣說,真的好想哭…卻硬憋著…他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不怪他…」

 

鄭母說到後面就流下眼淚,多年來的委屈都湧上心頭,她不斷用手背擦去淚水,警察遞上面紙。

 

或許是這些事守在心裡太久,說出來後,被壓抑的感傷通通都湧瀉而出。

 

鄭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就像是把多年累積的眼淚一次流盡。

 

而在不遠處看著鄭母哭泣的鄭父,此刻也是淚流滿面。

 

接到警局電話趕來的Jessica,看到父親哭到顫抖的背影,內心五味雜陳。

 

「爸…」

 

Jessica走到父親身旁,鄭父則是聽到Jessica的聲音就趕緊抹去淚水。

 

「秀妍…妳來啦,妳母親在裡面,快去找她吧…」

 

「爸,你不一起來嗎?」

 

「我去外面等妳們。」

 

鄭父不敢直視Jessica的雙眼,轉身走出警局。

 

Jessica看了一眼父親的背影,才繼續走向母親,她還沒站到母親面前,母親就認出她了。

 

「秀妍啊…妳終於來啦,小夥子,我女兒很美吧,我沒有騙你對吧。」

 

一旁的警察害羞的紅了臉,對Jessica微微鞠躬就趕緊離開了。

 

Jessica坐到母親身旁,握住母親的手。

 

「媽…怎麼又亂跑了?」

 

「我只是想買食材做早餐給妳吃,沒想到迷路了…下次不會了…」鄭母安慰的拍拍Jessica的手。

 

「以後如果要買菜,找我一起去吧。」

 

「才不要呢,妳可是公司老闆,會耽誤妳工作的。」

 

「媽,我先是妳的女兒,才是公司的老闆啊,妳比什麼都重要。」

 

「就知道說話哄我,別待在警局打擾警察辦事,我們出去吧。」

 

Jessica牽著母親一同走出警察局,鄭父一見到兩人就走了過來。

 

「美靜。」鄭父走到鄭母面前。

 

「你怎麼來了?」鄭母一臉詫異的看著鄭父,。

 

「秀妍說妳失蹤了,當然要來找妳。」

 

「你什麼時候回國的?都沒先通知的啊?」鄭母抱怨的說。

 

鄭母這樣一說,Jessica與鄭父都瞪大雙眼。

 

忘了?

 

Jessica還在詫異中,鄭父卻搶先說了…

 

「我現在不是告訴妳了嗎?來,我們回家。」

 

鄭父握住鄭母空著的另一隻手,鄭母想甩開,鄭父卻把手握得緊緊的…

 

「唉呦!你沒事牽我的手幹嘛,都幾歲人了,幹嘛那麼肉麻?」

 

「我們是夫妻啊,當然要牽手,像這樣秀妍跟我一起牽著你走,不才是一家人嗎。」鄭父笑著說。

 

鄭母看了下Jessica,又看了眼鄭父,發現這樣的確不錯,才抬起高傲的下巴,同意讓兩人牽行。

 

Jessica皺著眉看向父親,鄭父卻像沒看到女兒的眼神,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牽著妻子回家。

 

等到終於將鄭母安頓好,鄭母安穩的睡著後,Jessica才回到客廳找父親。

 

很多事必須說清楚,不然會很麻煩的。

 

「爸…」

 

Jessica才一開口,鄭父就打斷她的話。

 

「秀妍,我想帶妳母親到美國住。」

 

「什麼?」Jessica沒想到父親會說出這種話。

 

「我剛剛想過了,既然妳母親不記得昨晚的事,我相信這是上天的旨意,讓我有再一次機會跟妳母親重修於好,秀妍啊…妳會幫我吧?」

 

「爸,我不能答應。」

 

「為什麼?」

 

「因為…就算媽忘記了昨晚的事…但我沒有啊…」

 

Jessica的話讓鄭父愣住了,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爸,你應該是被媽剛才的話感動了對吧?但是在這二十幾年來,真正陪在媽身邊的人是我,你想憑著一瞬間的感動照顧媽一輩子嗎?我覺得你辦不到…」

 

「秀妍,妳不能這樣看輕我啊…我可是妳爸啊…」

 

「但你也不只是我爸啊…鄭秀晶呢?他們一家不需要你嗎?雖然你口口聲聲說你的家人只有我跟媽,但是很明顯的…鄭秀晶不知道自己是私生子…她也需要你的關懷跟安慰…難道你都沒想過嗎?」

 

「秀妍…我知道是我對不起你們…」

 

「你對不起的不只是我們!還有鄭秀晶他們!爸,需要你負責的人太多了,你知道嗎?」

 

「我…」鄭父還想再說什麼,但是話到舌尖,又被吞了回去。

 

「所以…爸…我會好好照顧媽…你就去照顧你另外一個家吧…」

 

鄭父拉住本要離去的Jessica

 

「秀妍…我之所以沒有跟秀晶的母親結婚,是因為我始終把妳們母女當作我唯一的家人…我也一直想跟妳母親復合…我真的很想當一個稱職的父親…」

 

「爸…對不起,你女兒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看待你這個父親了…」

 

Jessica拿開父親的手,走回自己的房間,此同時,鄭秀晶拿著辭呈,走進總裁辦公室。

 

然而,坐在辦公桌前的卻不是Jessica,而是徐在永。

 

徐在永有些好奇鄭秀晶找上門的原因,所以允許秘書讓鄭秀晶入內。

 

「鄭設計師,有什麼事嗎?」徐在永說話時,還裝作批改文件。

 

「那個…總裁不在嗎?」

 

「秀妍家裡有事要處理,今天不會到公司,所有的事務都由我代理,妳有什麼事直接告訴我就行。」

 

「喔…那…」

 

鄭秀晶鼓起勇氣將辭呈遞到徐在永面前。

 

「我要辭職!」

 

「喔?那麼突然?」徐在永沒想到鄭秀晶會辭職。

 

這兩人…發生什麼事了?

 

「報告徐理事,因為我家裡有急事要處理,需要趕緊辭職回美國。」

 

「不過…明天就走,會不會太突然了?」徐在永看著辭呈邊說。

 

「事出突然,我也是迫不得已。」

 

徐在永看著鄭秀晶糾結的神情,不用猜都知道鄭秀晶沒把要辭職的事告訴Jessica

 

那…我該說嗎?

 

我說了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啊…

 

現在是最好的時機,趕緊讓鄭秀晶離開這裡!

 

這樣一來…秀妍就不會再跟這女孩糾纏不清了!

 

徐在永心裡越想越開心,嘴角都不禁上揚,連批准的公文都蓋得飛快。

 

「好!批准了!妳可以收拾東西了,記得別把公司的財產帶走。」

 

「知道了,謝謝理事。」鄭秀晶向徐在永鞠躬後,轉身離去。

 

徐在永沒想到這個敵人那麼輕易的就離開了,馬上打電話給申海允報喜。

 

然而,鄭秀晶離職的事情,片刻間就傳遍整個公司。

 

時宇一聽到這消息就丟下手頭的工作,直接跑到鄭秀晶的工作室。

 

一推開門,時宇就大喊「鄭秀晶!」

 

鄭秀晶卻將時宇當作空氣,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

 

時宇見鄭秀晶不理自己,上前抓住鄭秀晶的肩膀,猛烈搖晃…

 

「鄭秀晶!妳怎麼辭職了!說啊!」

 

「時宇…停手…你晃得我頭都暈了…」鄭秀晶推開時宇,雙手扶著額。

 

「秀晶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明天就要離職了?!」

 

「我想回我老家。」

 

「那總裁呢?她怎麼辦?」

 

「她…」鄭秀晶嘆了口氣,沒有繼續說下去。

 

「難道妳跟總裁吵架了?」

 

「沒有吵架,只是分手了。」

 

「分手了?妳跟總裁分手了?!所以妳才要離開公司?沒想到總裁是度量那麼小的人!」

 

「不關她的事…是我自己想走…好啦,你都跑來了,幫我收拾吧。」

 

「我才不要幫妳收拾…我不想妳走…」

 

「沒關係,那我自己收拾也可以。」

 

鄭秀晶低頭拿起膠帶打算封箱,時宇一把奪去她的膠帶。

 

「秀晶啊…我說真的…我不想妳走…妳是一個有天份的設計師,不應該為了感情的事影響妳的前程。」

 

「時宇,你不懂…事情沒那麼簡單。」

 

「那你告訴我啊!我幫妳解決!」

 

「這件事根本沒辦法解決!求你不要打擾我收拾!讓我一個人好好收拾!」

 

鄭秀晶這突然的大吼,讓時宇愣住了。

 

「時宇…我知道你關心我…但是這件事求你不要插手…讓我就這樣默默的離開好嗎?」

 

時宇緊咬著下唇,掙扎了許久才點頭…

 

「走就走!我才不要幫妳收拾!」

 

拋下這句話,時宇就轉身離開,鄭秀晶也只是挑了下眉就繼續收拾。

 

 

 

 

當天夜裡,Jessica與父母一同吃晚飯。

 

這頓飯也算是為父親踐行,明天一早,父親就要搭機離去。

 

「秀妍啊,我會每個月都回來看你們的。」

 

「恩。」

 

鄭父見今晚女兒的反應都格外冷淡,也只是摸摸鼻子,低頭繼續吃飯。

 

他不知道剛才Jessica與徐在永在電話裡的談話…

 

「秀妍…我以為妳知道鄭秀晶要辭職的事…妳不會怪我吧?」徐在永故作擔憂的問。

 

「怎麼會怪你,她要離職,我怎麼留得住。」

 

「秀妍…妳跟鄭秀晶之間…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以後…都不會有鄭秀晶的事了…」

 

Jessica努力在通話中保持冷靜,但是掛了電話後,滿身的疲憊感都襲來。

 

她沒想到鄭秀晶會毅然決然的辭職,但仔細想想,自己昨晚要求分手,不就等於逼迫鄭秀晶離職。

 

一切都是自己的安排,又怨得了誰?

 

「明天我的班機很早,妳就別送了,好好照顧妳母親吧。」鄭父見鄭母離開飯廳,低聲的說。

 

「爸…你明天是一個人去美國,還是…」

 

Jessica感覺口袋裡的手機震了一下,同時,父親開口…

 

「我會帶秀晶一起離開。」

 

Jessica偷偷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到手機螢幕上鄭秀晶傳來的簡訊。

 

簡訊內容寫著班機的時間,以及一句話…

 

「妳會來嗎?」

 

Jessica看完簡訊,就將手機收回口袋,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但…今晚,Jessica失眠了…

 

她躺在床上,看著漆黑的四周,一點睡意都沒有。

 

明明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像這樣刻意去遺忘鄭秀晶才是對的…

 

但是,為什麼心裡總像有根刺,鯁得心不斷刺痛…

 

鄭秀妍,妳還想要什麼?妳還奢求什麼?

 

妳跟鄭秀晶只能這樣了…還想強求什麼嗎?

 

「是啊…做了那麼多錯事…該回頭了…」

 

Jessica這樣告訴自己,但很清楚,她的心…並沒有被說服…

 

所以直到黎明,另一天的太陽升起,Jessica都沒有入睡…

 

她很早就起床,心血來潮想幫母親煮早餐,看著鐵鍋上滋滋作響的荷包蛋,Jessica的心卻在倒數…

 

她心裡的時鐘知道,鄭秀晶快要離開了…

 

此時,鄭秀晶站在機場的正中央,遙望著牆上的時鐘。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卻沒有看到想看到的人。

 

妳…會來嗎?

 

鄭秀晶在心底問了無數次,卻從沒聽到回應。

 

鄭父發現鄭秀晶不斷看著時鐘,好奇的問…

 

「秀晶,再等誰啊?」

 

「沒有。」鄭秀晶搖頭。

 

「秀晶,妳放心,回去後,爸爸我會幫妳找一個更適合妳的工作。」

 

「我本來的工作就很適合了…」

 

「秀晶…我知道…都是我不對…我會努力補償妳的。」

 

「爸,很多事…你補償不了的…」

 

鄭秀晶說完話就轉身看時鐘,其實她也沒把握Jessica會來,但她真的好想見Jessica一面。

 

只是一面也好…

 

但是,時間漸漸過去,到不得不登機的時候,鄭秀晶終於死心了。

 

她跟上父親的步伐,一步步往出關口走去。

 

她三步就回頭一次,但無論回頭多少次,都沒有看見那個人。

 

最後一次的回首,鄭秀晶的眼眶泛滿淚水。

 

吶…

 

見我最後一面…也不願意嗎?

 

鄭秀晶自嘲的笑了,然後頭也不回的出關。

 

「唉呦,怎麼會有燒焦味啊!」

 

鄭母一走出房間就聞到濃濃的燒焦味,走進廚房就看到女兒把荷包蛋煎焦了。

 

「秀妍啊!蛋都焦掉了!」

 

母親一喊,Jessica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把蛋給煎成黑色的了,趕緊把煎鍋裡的蛋倒進垃圾桶。

 

「妳啊,把荷包蛋都煎成炭了,妳看,燻得眼睛都紅成這樣,快去洗臉吧,這裡我來弄就可以。」

 

鄭母將女兒推進浴室,圍上圍裙自己來做早餐。

 

Jessica站在浴室的鏡子前,她看著自己通紅的雙眼,活脫脫像隻兔子。

 

真醜呢…

 

但…醜又有誰在乎呢?

 

小鬼都走了…

 

眼淚就像水龍頭被打開般,從Jessica的眼眶洩出。

 

Jessica不能自已的哭泣,不能去見鄭秀晶的愧疚感,通通化作淚水。

 

最後,她腿軟的坐在磁磚地上哭泣,鄭母都能從門外聽見女兒的哭泣聲。

 

但鄭母不敢敲門打擾,只是靜靜的聽著女兒哭泣,靜靜等著哭泣止歇。

 

等到沒了哭聲,鄭母才敢敲門。

 

「秀妍啊,出來吃飯了。」

 

過了好一會兒,Jessica才打開門,儘管她想掩飾,但哭腫的雙眼掩飾不了。

 

「媽,我們去吃早餐吧。」

 

Jessica努力揚起微笑,想讓自己看起來開朗一點,但是鄭母看得出來女兒的異樣,於是放下刀叉,坐到女兒身旁。

 

「秀妍啊…媽媽我…是不是給妳帶來困擾了?」

 

「沒有,媽…從今以後,我都會在妳身邊…」Jessica安慰母親的說。

 

「秀妍,我只是忘了回家的路…別哭…」

 

鄭母伸手抹去Jessica臉上的淚水,Jessica才發現自己又流淚了。

 

「傻孩子,怎麼還像小孩子一樣那麼愛哭…」

 

Jessica沒有回答,只是轉過頭去拭淚。

 

此刻的她好累好累,卻覺得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孤立無援。

 

儘管母親在身邊,Jessica還是覺得心缺了一塊。

 

儘管她知道缺的是什麼,卻不敢細想。

 

 

 

 

小鬼…

 

我要開始學習過沒有妳的日子…

 

但妳才剛離開,我就開始想妳了…

 

或許…

 

跟妳在一起多久,就需要用多久時間去遺忘妳吧…

 

 

 

 

==================================================

下次更文可能會間隔一段時間

因為要先更生日賀文~

賀文內容還在苦思中,希望靈感大神趕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