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krystal  

 

 

 

    

 

 

 

ep31

 

 

 

 

每天早晨,Jessica都能看到父親照顧母親的身影。

 

她看著父親握住母親的手,跟母親訴說著這些年在外國的遊歷。

 

晚上時,全家圍成一桌吃飯,儘管父母有時會鬥嘴,但臉上都帶著笑容。

 

在一天夜裡,Jessica開車回家的路途中,看到父親牽著母親的手,兩人在靜謐的小巷裡漫步。

 

這一幕,讓Jessica不禁微笑。

 

父親回來的這幾天,填補了Jessica心底空缺多年的家庭溫暖。

 

Jessica好想每天都過著這樣的日子…

 

要她用什麼交換,她都願意。

 

而在今天一早,父親八點準時到家裡,一家人一起吃了早餐,吃完早餐後,父親主動說要去洗碗,讓母女在客廳閒聊。

 

「媽,爸這次回來,妳很開心吧。」Jessica偷偷的問。

 

「哪有…妳哪隻眼看出我很開心的…」鄭母說話時掩不住笑意。

 

「兩隻眼睛啊~

 

「妳這ㄚ頭,還會拿妳媽開玩笑啊。」

 

「呵呵,哪敢,只是覺得爸回來了真好。」

 

「要不是我病了,他才不肯回來,天知道他在外面幹了些什麼事…秀妍,我總覺得妳爸在外面有女人,妳去幫我查查。」

 

「媽,妳想太多了,爸不可能的。」

 

「怎麼不可能?他這幾天接電話都會避開我,一定是外面有女人!」

 

「那可能是工作上的電話,不方便給別人聽啊。」

 

「那都是藉口!他這個人我還不清楚,無事獻殷勤,非姦即盜!」

 

「媽…妳想太多了…」

 

Jessica真的覺得母親的妄想症越來越嚴重了,竟然開始懷疑父親外遇。

 

「媽,我先去上班了,有事情回來再講。」Jessica穿上外套準備離開。

 

「秀妍,妳要聽我說啊…秀妍…」         

 

Jessica可不想再聽母親的妄想,給母親一個笑容就開門離開。

 

 

 

 

Jessica到公司後,看到桌上擺了許多假條等著批准,其中一張就是鄭秀晶的假條,她在後天請了一個禮拜的事假。

 

後天?

 

不就是爸回去美國的那天?

 

Jessica怕這兩人會撞期,趕緊打電話給鄭秀晶,結果這兩人還真的是同一天,甚至是同一班飛機。

 

這世上怎麼有那麼巧的事!

 

「小鬼,妳不能改一天嗎?那天我剛好要送我爸回美國。」

 

「可是…機票都訂好了…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妳不用來送機。」

 

「不能送機,那…今天晚上吃頓飯總可以吧?」Jessica問。

 

「今天啊…我剛好有事…改天吧。」

 

Jessica發現這個禮拜被鄭秀晶打槍了許多次,不禁起了疑心…

 

「有事?妳最近總是神神秘秘的,在忙什麼啊?」

 

「還能忙什麼,不就是工作,副牌都要截稿了,我當然要好好拼。」

 

「好吧,那就改天囉…」

 

Jessica略帶失落的掛了電話,她沒想到現在要見鄭秀晶難如登天,自己都快成了怨婦。

 

唉…鄭秀妍…妳可真是失敗啊…

 

Jessica趴在桌子上,開始唉聲嘆氣了起來,不過當眼角餘光瞄到自己的總裁頭銜,歪腦筋就動起來了。

 

「鄭設計師,這份資料幫我送到總裁辦公室去。」

 

組長突然走進工作室,把一疊資料交給鄭秀晶,沒多一句解釋,直接轉身走人。

 

留下鄭秀晶一人愣在那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最後只能乖乖的拿資料到總裁辦公室。

 

不過說來詭異,鄭秀晶上樓後,一路通行無阻,秘書看了鄭秀晶一眼就放行。

 

鄭秀晶一打開辦公室的門,就看到Jessica笑咪咪的望向自己,看到那個笑容,鄭秀晶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幹嘛,那麼想我,還想用送資料這招?」

 

Jessica點頭,她一點都不打算否認…

 

「妳可是要請假一個禮拜,不耍點小手段怎麼見得到妳啊。」

 

Jessica走到鄭秀晶面前,雙手穿過鄭秀晶的腰間,將鄭秀晶環抱住。

 

兩人之間沒有一絲空隙…

 

「妳就不能改班機嗎?連送機的機會都不給我?」

 

Jessica難得向鄭秀晶撒嬌,甚至都皺起八字眉用無辜的眼神看著鄭秀晶,讓鄭秀晶的心臟顫啊顫的,但機票是父親訂的,鄭秀晶自己也沒有權力更改。

 

「秀妍,妳別這樣,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一個禮拜很久…哪裡快了…」

 

「很快~

 

鄭秀晶上前吻了Jessica的額頭…

 

「這是第一天的份…」

 

然後吻了鼻尖…

 

「第二天的份…」

 

接著吻了Jessica閉上的雙眼…

 

「第三天…第四天…」

 

然後,親吻Jessica的雙頰…

 

「第五天…第六天…」

 

最後,她捧起Jessica的臉,吻上Jessica的唇,兩人的唇舌相纏…

 

Jessica雙手繞上鄭秀晶的脖子,兩人吻得更深,直到喘不過氣…

 

「第…第七天的份…這樣夠嗎?」鄭秀晶邊喘邊問。

 

Jessica將頭靠在鄭秀晶肩窩,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反正…妳快點回來。」

 

 

 

 

下班後,Jessica直接回家,她進門時叫喊都沒人理,在客廳的桌上看到父親留下的便條,說是晚上有工作要處理,要晚一點才能過來吃晚飯。

 

Jessica原本以為父母都不在,沒想到一進飯廳就看到餐桌上擺滿了許多菜餚,母親則是坐在餐桌前發呆。

 

「媽,妳今天煮的好豐盛喔!」

 

相對於Jessica的喜悅,鄭母的臉色格外凝重,只是看著Jessica沒有說話。

 

「媽,爸說去辦點事情,很快就會回來的,我們先吃飯吧。」

 

「什麼辦事情,他一定是去找別的女人!」

 

Jessica沒想到母親還在懷疑父親在外面有女人的事,趕緊幫父親澄清…

 

「媽…妳想太多了,爸在外面沒有別的女人,是妳的病情讓妳產生了幻想。」

 

「不是幻想!我從他的眼神就看得出來!他有事情瞞我!秀妍啊,媽沒有騙妳,不然…我帶妳去看!」

 

鄭母突然起身,拉著Jessica往外跑。

 

「媽!妳要去哪裡啊!」Jessica拉住了母親。

 

「去妳爸住的飯店啊!他在那裏一定有女人!」

 

「媽…沒有這回事!」

 

「難道妳不信我的話!妳是我的女兒嗎?」

 

Jessica見母親氣憤到雙眼都通紅,為了避免讓母親更加生氣,也為了解除母親的妄想,Jessica決定跟母親一起去找父親。

 

她開車載母親到父親所住的飯店,將車子停在對面的馬路上,她本來想直接下車,卻被母親制止。

 

「不能出去!會被他們發現!我們要躲在這裡等他們!」

 

「媽…我們可能什麼都不會等到啊…」

 

「一定可以抓到姦的!我們就等著!」

 

鄭母堅持要在車裡監視,Jessica也無可奈何,兩人在車裡待了一陣子,將近一個小時後,Jessica已經到達極限,她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帶母親回家,母親卻突然大喊…

 

「抓到了!」

 

「抓到什麼?」

 

Jessica轉頭望向飯店門口,果然就看到父親與一名女子走進飯店,雖然只依稀看到女子的背影,但從女子勾住父親的手就可以看出兩人的親暱。

 

「妳看!他帶女人到飯店!」

 

「不可能…」Jessica無法接受剛才看到的畫面。

 

說什麼她都不能相信最敬愛的父親會做這種事…

 

Jessica想冷靜下來,思考要怎麼處理這件事,但回頭一看,副駕駛座已空,母親早已下車,Jessica趕緊追上去,兩人一前一後的跑進飯店。

 

最終,Jessica與母親站在父親的房間門口,與裡面只有一門之隔。

 

在不清楚裡面發生什麼事的狀態下,Jessica緊張的頭皮發麻,心臟也不斷傳來脹痛,她這輩子還沒想過會來抓父親的姦。

 

「秀妍!快按門鈴啊!」鄭母催促著。

 

「好…」

 

Jessica將食指放在門鈴上,卻沒有勇氣按下去,甚至手指還在顫抖。

 

她怕…事實會與母親所猜想的一樣殘忍…

 

「秀妍!按下去啊!」

 

鄭母已經等不及,直接抓住Jessica的手,大力的按下去。

 

刺耳的門鈴聲大聲響起,讓Jessica的情緒緊繃到最高點。

 

這時,門打開了,Jessica還來不及看到底是誰,母親就撲上去抓住對方的頭髮。

 

「就是妳這個賤女人!我抓到妳了!」

 

鄭母抓住對方的長髮,不斷的拉扯,母親那淒厲的吶喊轟轟作響,讓場面變得異常混亂,Jessica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做。

 

一切都失序了…

 

「賤女人!勾引我老公!看我不打死妳!」

 

眼看母親抬起手就要打人,Jessica趕緊阻止。

 

「媽!夠了!別打了!」Jessica拉住母親已經抬起的手,對方也才得以退開。

 

「妳…你們是誰?」女子邊撥頭髮邊說。

 

這聲音一出,Jessica立刻愣住了。

 

這不是…

 

對方一撥開長髮,就看到熟悉的面孔。

 

「小鬼?妳怎麼在這裡?」

 

Jessica沒想到與母親拉扯的女子竟然是鄭秀晶,鄭秀晶也是一臉錯愕的看向Jessica

 

似乎兩人都沒預料到會看到彼此…

 

這時,鄭父從洗手間出來。

 

「爸。」

 

「爸。」

 

Jessica與鄭秀晶同時喊了父親,喊完都同時詫異的望向彼此。

 

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神都飽含疑惑,就像在詢問對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倒是鄭母開門見山的質問鄭秀晶…

 

「妳這女人為什麼叫我老公爸爸!妳說!」

 

「老公?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鄭秀晶沒想到鄭母不記得自己,更誤認自己的爸爸是她老公。

 

病情怎麼變得那麼嚴重…

 

然而,做為風暴中心的鄭父眼看紙包不住火,只好出面坦承。

 

「好了,都別鬧了…這件事我很早就想跟妳們說了…」

 

鄭父走到鄭秀晶身旁,先是深呼吸才敢看向Jessica

 

「秀晶,妳應該見過Jessica,她不只是妳的老闆,也是我跟前妻生的女兒。」

 

鄭父此話一出,鄭秀晶整個人愣住了,她原本以為只是鄭母妄想症發作…

 

既然爸是秀妍的父親,那秀妍不就是…

 

正當鄭秀晶陷入恐慌,鄭父轉身向Jessica與鄭母解釋…

 

「秀妍、美靜…我…我到美國後,受到秀晶母親很大的幫助…久了也就有感情了…所以…就有了秀晶這個孩子…」

 

鄭父見Jessica的臉色凝重,一時之間也被逼急了,開始口不擇言…

 

「秀妍啊…我不是刻意想隱瞞你們,秀晶的出生是個意外…我跟秀晶的母親沒有婚姻關係,只是共同撫養秀晶而已…妳要相信爸爸…」

 

鄭秀晶卻聽到鄭父的話後,瞪大雙眼…

 

「什麼?爸…你跟媽沒有結婚?我是非婚子女?!」

 

「那個…秀晶啊…我跟妳媽本來是打算等妳年紀再大一點再跟妳說的…」

 

「我是私生子?我媽跟了你那麼多年,卻連個名分也沒有?!」

 

「不是…秀晶啊…我…」

 

這時,Jessica的一聲「夠了!」,讓鄭父與鄭秀晶都安靜了下來。

 

空氣彷彿凝結了,四人一句話都不說,鄭父不知道該說什麼,Jessica繃著一張臉,鄭母瞪大了雙眼,連一向活潑的鄭秀晶都槁如死灰。

 

直到Jessica的話劃破沉默…

 

「爸…我只問你一件事…」

 

Jessica指向鄭秀晶,神情急迫的問…

 

「鄭秀晶,是你的親生女兒嗎?」

 

此刻,Jessica心裡充滿矛盾,她既想知道答案,卻又不敢知道答案。

 

不斷有聲音從心底竄出…說著…

 

爸…求你…

 

求你說不是…

 

爸…就當我求你了…

 

「秀妍,對不起,爸爸讓妳失望了…但我絕對不會因此減少對妳的愛,妳跟秀晶都是我女兒…我不會偏心誰的,妳放心!」

 

鄭父說著說著就流下眼淚,他想握住Jessica的手,Jessica卻往後退開,她一手摀住了臉,唯一露出的雙眼滿是淚水。

 

用淚眼望見的是,鄭秀晶也同樣濕透的雙眼。

 

在場的四個人都哭了…

 

卻只有Jessica與鄭秀晶才知道彼此的眼淚是為了什麼…

 

早晨的吻如此溫熱,卻在此刻成了致命的毒,麻痺了彼此的心…

 

Jessica看著母親嚎啕大哭,父親焦急的解釋,鄭秀晶悵然若失的呆站著,一切的一切都在粉碎Jessica的希望,就像一桶冰水從頭灌下。

 

心底的寒冷,已經不是言語可以說的盡了…

 

直到,母親撲進自己懷裡,Jessica才著實感覺到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也提醒著自己,痛苦確實存在,噩夢還會延續。

 

「秀妍…我們母女該怎麼辦…妳爸連私生子都有了…我們該怎麼辦…」

 

媽…我也想問妳該怎麼辦啊…

 

小鬼怎麼辦…

 

我怎麼辦…

 

我們的愛情怎麼辦…

 

Jessica任憑眼淚在臉頰上流淌,堅強如她,此刻也管不住眼淚,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帶母親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媽…我先送妳回家…」

 

「不要!我要打死妳不負責任的爸爸!還有那個ㄚ頭!」

 

「媽…我們走吧…」

 

Jessica強拉著母親離開,轉頭那一刻,她看到鄭秀晶眼神中的恐懼。

 

害怕別離…

 

但是,就算害怕,又能如何?

 

 

 

 

Jessica開車載母親回家,她讓母親到房間休息,但母親躺在床上還是不斷哭泣,Jessica安撫了好久,母親才總算入睡。

 

等到母親睡著後,Jessica開了瓶紅酒,裝了滿滿一杯才到客廳來。

 

她先是灌了一大口酒,才坐在沙發上…

 

奇妙的是,腦海裡開始回溯認識鄭秀晶後發生的每一件事…

 

從第一次相見…到彼此相識…後來的相戀…到了現在的相愛…

 

短短半年的時間,所有情侶之間的事,她與鄭秀晶都經歷過了…

 

甚至…連現在坐的沙發,都充滿與鄭秀晶的回憶…

 

她曾以為鄭秀晶是老天爺送給她的禮物,彌補五年前的傷痛…

 

但,如今發現,鄭秀晶才是老天爺最殘酷的玩笑…

 

試問,曾經擁抱、親吻過、甚至坦誠相見的人,要如何當作妹妹看待?

 

Jessica很清楚知道自己辦不到…

 

但是…辦不到不代表可以逃避…

 

她與鄭秀晶是姊妹是事實,以前犯過的錯可以歸咎於無知,但是現在呢?

 

還能說愛嗎?

 

甚至連這段感情的存在,都必須抹殺…

 

Jessica一想到母親知道她與鄭秀晶在一起的後果,就不寒而慄…

 

母親已經被傷害的那麼嚴重…她不敢再讓母親承受任何打擊…

 

突然,手機響起,是鄭秀晶打來的。

 

她放任電話響著,不打算接起,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鄭秀晶。

 

逃避…成了一向果敢的她,迫不得已採取的手段…

 

最後,手機總算不再響起,但馬上換門鈴響起。

 

這下子…Jessica不得不面對了…

 

她先是回頭看了眼母親的房門,然後套上大衣前去開門。

 

一打開門,Jessica就看到鄭秀晶哭腫的雙眼。

 

「怎麼跑來了?」Jessica明知故問。

 

「我不跑來,妳是不是就打算永遠不見我?」鄭秀晶問。

 

Jessica沒有回答,關上大門後,對鄭秀晶說…

 

「我們…在這條小巷裡聊聊吧…」

 

鄭秀晶點頭。

 

於是,兩人在Jessica家門口前的小巷來回走著。

 

明明說了要談,兩人卻始終沉默,只有腳步聲…

 

最先開口的是鄭秀晶…

 

「我們…明明一點都不像…怎麼可能是姊妹呢…」

 

鄭秀晶此話一出,Jessica紅了眼眶。

 

兩人都停下腳步,沒有再走下去,Jessica轉身面向鄭秀晶,伸出手撫上鄭秀晶的臉,從額頭、雙眉、鼻梁…

 

一點一點的往下移…

 

指尖觸及的五官都無比熟悉,曾經好幾個夜裡,Jessica都像這樣輕觸著鄭秀晶的臉…

 

「是啊…妳的額頭比較窄、嘴唇比我厚…我們長得一點都不像…」

 

鄭秀晶握住Jessica的手,哽咽的說…

 

「秀妍…我們不要管那些複雜的事好不好…我們還是我們…就跟以前一樣…」

 

Jessica搖頭…

 

「小鬼,我好希望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夢…但我們都很清楚,這些都是真的…」

 

鄭秀晶感覺到Jessica要將手抽開,她將Jessica的手緊握住。

 

「秀妍…不要…求妳…不要放開…」

 

「我怎麼能不放開?我們是姊妹啊…」

 

「秀妍…不是說了,只要我還愛妳,妳就不會放開我嗎?我求妳…不要離開我…」

 

鄭秀晶都把Jessica的手抓出傷痕,Jessica卻覺得鄭秀晶的話讓她更痛。

 

「小鬼,我好累…我真的好累…」

 

Jessica終於把手扯開,退離鄭秀晶好幾步…

 

她怕自己捨不得…

 

「小鬼,我告訴妳我現在有多慘…我媽得了失智症…很快連我是誰都會忘了…而我一向敬愛的爸爸竟然搞外遇…還有個私生子…不過這些都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我的戀人原來是我的親妹妹…我們竟然做了那麼多不該做的事…」

 

Jessica說到後面,眼淚就止不住了…

 

「我竟然愛上了妳…甚至打算一輩子跟妳在一起…這樣的我是不是瘋了…」

 

「秀妍…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啊…妳不要這樣…」

 

「那我們現在都知道了…該怎麼辦?」

 

「我…」鄭秀晶愣住了。

 

「小鬼,我們給彼此一點時間好嗎?」

 

鄭秀晶知道Jessica的這句話就代表分手。

 

「秀妍…我不要分開…」

 

「妳走吧,我真的累了…」

 

Jessica轉身就想回家,鄭秀晶知道自己再不挽回,Jessica就真的會離開她,於是,從後抱住了Jessica

 

「秀妍,我愛妳…」

 

這是鄭秀晶第一次對Jessica說「我愛妳」,儘管哽咽讓聲音破碎,Jessica還是聽得到這三個字。

 

從這三個字,Jessica可以聽得出鄭秀晶有多著急。

 

被她捧在手心上的小鬼,此刻正卑微的求她留下。

 

但…

 

再多的妥協都沒有用…

 

再多的愛也沒有用…

 

因為理智總可以告訴你最殘忍卻最正確的抉擇。

 

所以,Jessica咬牙將鄭秀晶推開,用最溫柔的愛語,訴出殘酷的審判…

 

 

 

 

「小鬼,我愛妳,但…我們不能在一起。」

 

 

 

 

 

-------------------------------------------------------------

終於到了四月這個屬於姊姊的月份~

劇情也開始要展開了

之前說過這是個長篇,所以之後會有新的狗血劇情,也會出現一些新角色,當然也會出現另一種形式的書寫方式

大家拭目以待吧~

 

ps.姊姊的生日賀文我是一定會奉上的

   鄭氏是固定,至於題材跟走向,大家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