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_seoulbeats_snsd_jessica2  

 

 

  

 

 

ep30

 

 

 

 

中午時段,在AnA附近的咖啡廳裡,申海允與徐在永正在聊天。

 

兩人聊天的重點,無非就是Jessica

 

「我沒想到阿姨的病情那麼糟,看到秀妍那樣我很心疼。」徐在永說。

 

「伯母的病的確來的突然,也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不過…這不也是個好機會?讓秀妍忙著照顧阿姨,無法跟鄭秀晶來往。」

 

「我是不知道秀妍現在多久跟鄭秀晶見面一次,但是他們一日不分開,我一日不安心,天知道那個鄭秀晶會不會把副牌弄的一團糟。」

 

「副牌還是小事,你該擔心秀妍會不會想長期跟那女孩走下去,我看得出來…秀妍很在乎那個女孩,我怕時間一長,她就離不開那女孩了…到時候…你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那我該怎麼辦?現在我也不能常去找秀妍,她都在忙公事跟照顧阿姨。」

 

「我沒有說要從秀妍這裡著手,你忘了上次你成功讓鄭秀晶不去見伯母?鄭秀晶的自卑,才是最大的漏洞…」

 

「你的意思是…讓我去刺激鄭秀晶,讓她自願離開秀妍?」徐在永問。

 

「當然,你堂堂一個理事,能參與副牌的審核吧?」

 

申海允這麼一說,徐在永就知道意思了。

 

「呵,當然,我不會讓上次限定款的事再次發生,妳放心。」

 

「那…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申海允舉杯,徐在永禮貌性的碰杯,兩人的臉上都帶著笑容,不過心思各異。

 

在此同時,鄭秀晶則是與父親一同吃飯。

 

鄭父看鄭秀晶一副食不下嚥,叉子上的麵條不知道擱了多久,就知道特定空出時間約孩子吃飯,這孩子並不樂意。

 

「秀晶啊,多吃點,不然等一下怎麼有力氣上班。」

 

「喔…」鄭秀晶只是應了一聲就繼續攪著麵條。

 

「妳還在為了我要妳跟我回美國的事生氣?」鄭父問。

 

鄭秀晶不置可否。

 

「怎麼,才待半年就不想離開韓國?該不會…交男朋友了吧?」鄭父調侃的問。

 

「爸…如果我說有呢?」

 

鄭秀晶此話一出,讓父親整個人愣住了。

 

「我說有…你就會讓我留下來嗎?」

 

鄭秀晶這個詢問的口氣,讓鄭父鬆了一口氣。

 

還好只是假設性問題…

 

他可不想女兒那麼早就談戀愛…

 

「我說過,無論如何,妳都該回美國跟妳媽道歉。」

 

「如果只是道歉,那我跟公司請個長假,一起跟你回去…不過…爸…你一定要幫我求情,要讓我能回來。」

 

「秀晶…我…」

 

「爸,我很喜歡這個國家,很喜歡這裡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我捨不得…」

 

鄭父難得看到女兒那麼誠懇的一面,他內心其實很想鄭秀晶留在韓國成長,他知道必定能讓鄭秀晶蛻變成一個傑出的人,但是…只要想到秀晶可能會遇上秀妍…

 

「這件事等妳回美國再說。」

 

鄭父只知道,無論如何,他都不能讓秀晶留在韓國…

 

不能讓秀妍母女知道秀晶的存在…

 

 

 

 

到了晚上,鄭父跟鄭母以及Jessica一同吃飯。

 

好不容易一家子齊聚一堂,Jessica卻十分緊張,生怕這頓飯會冒出火花。

 

「秀妍,最近公司經營上順利嗎?」鄭父問。

 

「都還順利,有了上次爸給的那筆錢,我們的副牌已經在運作了,很快就會上線。」

 

「副牌那麼快就要上線啦,看來有很多傑出的設計師囉?」

 

「是啊,爸,像是…」

 

Jessica的眼底閃過一絲異色,接著趕緊接上剛才的話…

 

「像是Michel ChoiAmy Lim,都是很好的設計師。」

 

「是嗎,有那麼多傑出的人幫妳,我就放心了。」沒有聽到鄭秀晶的名字,鄭父心裡暗自鬆了口氣。

 

鄭父看著眼前已經成為他人老闆的女兒,心裡油然而生一股驕傲。

 

「秀妍…看妳出落成這麼優秀的人,爸爸我很欣慰。」

 

這時,鄭母輕哼一聲,不以為然的說…

 

「是我一個人將秀妍拉拔到那麼大的…你什麼都沒付出。」

 

「我怎麼沒有?這些年我不是盡力在補償秀妍嗎?她要什麼我就給什麼,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你以為養女兒是靠錢就能養好的?你以為你那幾個臭錢就能讓秀妍過得好?她的修養、人品,不是靠錢就可以堆出來的!」

 

「我知道妳當年就是嫌我沒錢!怎麼,出身富貴人家就了不起嗎?我現在發達了,憑什麼要受妳的氣!」

 

鄭父被鄭母的話氣得離開家裡,還好走出家門時,Jessica拉住了他。

 

「爸,別走。」

 

鄭父看到女兒一臉慌張就停下了腳步,他看向無人的巷弄,對女兒說…

 

「我們父女在這條巷子裡走走吧。」

 

「好。」

 

在路燈下,Jessica挽著父親的手臂走著,享受著難得的父女時光。

 

「爸…別生媽的氣,她只是想起了過去不愉快的事情…」

 

「秀妍…我知道我欠妳很多…但我有在還…我真的有在努力…」

 

「爸…父女怎麼能說什麼欠不欠的…」

 

鄭父覆上女兒放在臂彎上的手,語重心長的說…

 

「我知道以前的我太過莽撞,扔下才四歲的妳就跑去美國打拼…也知道那段日子妳母親過得有多辛苦…以她那麼倔強的個性,要她回娘家住,是多麼屈辱的事…」

 

「爸,那都過去了。」

 

「是啊,那都是過去的回憶了,但是我跟妳媽之間也只剩那些回憶…應該說…我跟她就只剩那些不堪的回憶了…」

 

「爸,你怎麼能這樣說,你們還有我啊。」

 

「是啊…還好我們有妳…妳媽真的把妳教的很好。」

 

鄭父撫著秀妍的頭,想起了另一個令自己頭痛的女兒…

 

他對於Jessica完全不像秀晶那樣驕縱感到欣慰…

 

還好…我還有個乖巧的女兒…

 

「對了,都光談我們,妳呢?跟在永都還順利嗎?」鄭父話鋒一轉。

 

「爸,我跟在永只是朋友。」Jessica沒好氣的說。

 

「秀妍,我的眼睛可沒瞎,在永看妳的眼神,不像是在看朋友。」

 

「但我沒有這個心思,我另外有交往的對象了。」

 

「真的?是哪位優秀青年讓我們秀妍看上?」

 

鄭父明顯興奮了起來,女兒年紀不小了,該找對象了!

 

「她還太年輕,稱不上優秀,不過我相信她很快就會嶄露頭角。」

 

「年輕?年輕的小夥子都沒定性,妳要當心。」

 

「我會的。」

 

「要不要在我離開韓國前,帶妳男朋友跟我吃個飯?我啊,要幫妳好好看看。」

 

「才不要呢,她會緊張。」

 

「緊張?果真是年輕人,不過在永也怪可憐的,都追妳那麼久了。」

 

Jessica只是挑了下眉,沒有再說話。

 

「想當年我跟妳媽談戀愛也是轟轟烈烈,妳媽甚至為了跟我私奔還逃家了,我那時候騎著我那破到不行的機車載著她到處跑,現在回頭想到那一段,都覺得當時的我們好單純…」

 

Jessica從來沒有聽母親說過這些故事,要不是父親說起,Jessica還以為父母之間從來沒有愛。

 

鄭父對上女兒好奇的目光,神情就變得黯然…

 

「秀妍啊,妳要知道,相愛容易相處難,別像我跟妳媽那樣,以為有愛就能相守,人生啊,太長了。」

 

「爸,我知道你說的道理,但是…我還是想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不管對方會不會負我,只要還有愛,我不會放手的。」

 

「妳啊,這倔強的腦袋,跟妳媽一個樣。」

 

這時,Jessica的手機響起,看到是鄭秀晶打來的就躲在一旁接聽。

 

「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

 

鄭秀晶只說了一句…

 

「朱虹今天要在飯店忙通霄。」

 

~

 

那意思就是說…

 

家裡沒人?!

 

「我馬上過去!」

 

Jessica掛電話後就轉頭跟父親說…

 

「爸,公司突然有點事情,我去處理一下。」

 

「妳去吧,這裡有我顧著。」

 

鄭父當然知道女兒才不是去忙公事,Jessica臉上洋溢著喜悅,怎麼看都是要會情郎。

 

唉…女兒長大了…

 

留不住了…

 

Jessica開車離開後,鄭父回到屋內,他看到鄭母一個人坐在餐桌上吃飯。

 

那蒼老的身影,讓鄭父一度認不得是自己的妻子。

 

當年還是個如花似玉的女孩,出生在家財萬貫的家庭,周遭都圍繞著名門子弟,怎麼就偏偏愛上沒有出息的自己呢?

 

都是孽啊…

 

鄭父坐在鄭母身旁,想陪鄭母一起吃飯,鄭母卻在看到鄭父後就收起碗筷。

 

這種明顯的迴避,並沒有讓鄭父氣餒,反而起身問…

 

「美靜,想喝水嗎?我幫妳倒。」

 

鄭母轉身看向鄭父,過了許久才說…

 

「如果我沒生病…你壓根兒不會來看我吧?」

 

鄭父沒想到鄭母會這樣說,為什麼要那麼針鋒相對?

 

「明明是妳不想看到我。」鄭父說。

 

「哈!都是藉口,要不是因為我們之間還有秀妍,你早就跟我切斷得一乾二淨。」

 

「妳怎麼會這麼想?妳不只是我孩子的媽,也是我老婆啊。」

 

「老婆?都離婚了哪來的老婆…天知道你有沒有在外面又娶了一個。」

 

似乎是被踩到痛處,鄭父激動的舉手發誓…

 

「美靜…我敢發誓,只有妳是我法定的另一半,我不會、也沒有跟其他人結婚。」

 

鄭父的一席話讓鄭母有些動容,鄭父順勢牽起鄭母的手…

 

「我知道我欠妳跟秀妍太多,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別人代替你們的位置,至少在法律上不行!」

 

「所以…美靜啊…讓我在這一個禮拜好好照顧妳,好嗎?」

 

鄭父的款款深情惹來鄭母的眼淚,鄭母轉過身去,雙手掩著臉…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現在的狼狽樣子…」

 

鄭父攬上妻子的肩,輕拍她的背…

 

「美靜,我們是夫妻,老了當然要互相扶持。」

 

 

 

 

這時,Jessica開車到朱虹家門口,打了通電話給鄭秀晶,鄭秀晶就開門迎接。

 

「妳來啦。」

 

鄭秀晶牽著Jessica進屋,然後自豪的向Jessica展示桌上的豪華套餐。

 

「噹噹!」              

 

Jessica看到桌上的食物,額頭上冒出許多黑線。

 

「怎麼還是炸雞?你們的伙食能有點變化嗎?」

 

「那妳不要吃啊!」

 

鄭秀晶沒想到Jessica會挑剔炸雞,這可是她剛才騎單車狂奔買來的!

 

哼!妳不吃,我吃!

 

鄭秀晶拿了支雞腿就要咬下去,Jessica馬上搶走鄭秀晶手中的雞腿,啃下一大塊。

 

「妳搶我雞腿!」

 

「妳不是要買給我吃嗎,不然,還妳啊。」

 

Jessica把咬一口的雞腿還給鄭秀晶,鄭秀晶皺了下鼻子就轉過身不去理Jessica

 

「唉,小鬼,別氣了,我很喜歡炸雞的。」

 

「哪有,妳明明很嫌棄。」

 

「妳買的我怎麼會嫌棄,只是「小小」的建議一下能換別種,妳別生我的氣…」

 

Jessica從後抱住鄭秀晶,鄭秀晶怎麼扯都扯不開,兩人就開始你推我拉,最後鬧成一團,兩人躺在地上大笑。

 

「秀妍,我們這樣好蠢喔。」鄭秀晶笑著對Jessica說。

 

「對啊,別玩了,我們快吃東西吧。」

 

Jessica拉起鄭秀晶到沙發上,兩人邊看著舊電影邊啃炸雞。

 

看到最後,炸雞吃完了,電影卻只演到一半。

 

鄭秀晶看電影看得入迷,Jessica的心思卻飄遠了,她的視線漸漸往樓梯飄去。

 

「小鬼。」

 

「恩?」

 

「我覺得沙發好硬喔,我們去躺妳的床好不好?」

 

「硬?妳以前可沒這麼說啊,而且電影還沒演完。」鄭秀晶的雙眼沒離開電視過。

 

「反正我要去妳房間。」

 

Jessica才不管鄭秀晶說什麼,她拉著鄭秀晶一同上樓。

 

「唉呦,秀妍,讓我看完啦。」

 

「不准,跟我上樓。」

 

Jessica進房間就坐在床邊,拍拍一旁的空位讓鄭秀晶也坐下。

 

跟上次一樣,Jessica這次也仔細的觀察房間裡的擺設,但只看了一眼就收回視線。

 

「小鬼,妳好歹也是個設計師,怎麼房間看起來那麼枯燥?」

 

「每天在公司都忙死了,回家就是睡覺,哪裡有心思裝潢,而且…這裡是朱虹的家,我不敢亂動。」

 

鄭秀晶這一說,Jessica就動了其他心思…

 

「不然…妳要不要住到我家?妳要怎麼裝潢都隨便妳。」

 

「妳…妳…」

 

鄭秀晶瞬間脹紅了臉,腦海浮現兩個大字…

 

同居。

 

「我不收租金喔,怎麼樣,要不要考慮一下?」

 

Jessica一手撐在床上往鄭秀晶靠過去,那充滿勾引意味的香水味又捕獲了鄭秀晶的心神。

 

「而且…家裡還有一個美女在,肯定不會無聊的。」Jessica在鄭秀晶耳邊低聲的說。

 

「美女?誰啊?」鄭秀晶明知故問。

 

「妳不知道?」

 

Jessica搭在鄭秀晶肩上的手,一個用力就將鄭秀晶壓在身下。

 

「就在妳眼前啊。」Jessica還故作俏皮的眨了下雙眼。

 

「喔…是這位啊…」鄭秀晶伸手摸了下Jessica的臉蛋。

 

「美吧?」

 

鄭秀晶搖頭。

 

「不美?」Jessica皺起了眉。

 

「妳穿太多了,看起來好熱,不美。」

 

Jessica笑了,捏了下鄭秀晶的鼻子,說了句「壞蛋」就脫了上身的淡藍色毛衣。

 

「這樣呢?」

 

Jessica坐在鄭秀晶腰上,雙手按在鄭秀晶的腰側,鄭秀晶的雙手則是貼在Jessica的臀上。

 

「不夠呢…還有這裡…」

 

鄭秀晶說完話就解著Jessica的褲頭,昏黃的桌燈下,兩人的影子交疊在一起。

 

一件件衣服從床上掉落,床鋪上也傳來搔耳的聲響。

 

突然,樓下傳來大門打開的聲音。

 

「秀晶!我回來了!」

 

朱虹這一吼,鄭秀晶差點從床上滾下來。

 

「妳不是說朱虹會忙通霄?!」Jessica邊用棉被蓋住自己,邊低聲問鄭秀晶。

 

「我怎麼知道!趕快穿衣服,我來擋住她!」

 

兩人都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同時,腳步聲一步步往他們逼近。

 

朱虹一打開門,就看到鄭秀晶站在門口。

 

「妳在家啊,怎麼不應一聲?」朱虹問。

 

「我…我剛剛在睡覺…」

 

「看妳頭髮亂成這樣,睡的很沉啊,對了,我買了炸雞,一起吃吧!」

 

「好…」鄭秀晶用眼角餘光從鏡子瞄向床上隆起的棉被。

 

「那…那有啤酒嗎?」鄭秀晶問。

 

「啊!我忘了!」

 

「快去買啊!炸雞不是就該配啤酒嗎?」

 

「也對,我馬上去買!」

 

朱虹不疑有他的出門了,一聽到門關上的聲音,Jessica馬上掀開棉被。

 

鄭秀晶拉著Jessica跑下樓,沒來的及道別就趕緊讓Jessica離開。

 

直到看到Jessica的車離開,鄭秀晶才鬆了口氣。

 

「嚇死我了…」

 

鄭秀晶轉身就想回房間,卻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

 

回頭一看,是朱虹。

 

朱虹的臉色慘白,眼神也充滿狐疑…

 

「秀晶…我剛剛看到妳老闆開車走了,她剛剛在我們家?」

 

「妳…妳不是去買啤酒?」

 

「剛剛忘了帶零錢,想回來拿就剛好看到了,妳別轉移話題,妳跟妳老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朱虹往鄭秀晶走近,鄭秀晶一步步往後退。

 

「沒…沒什麼啊…」

 

「秀晶…我越想越不對勁,妳老闆三番兩次到我們這裡來,該不會…妳談戀愛的對象…就是妳老闆吧?」

 

鄭秀晶一聽到這句,趕緊上前摀住朱虹的嘴巴。

 

「不能說出來!」

 

 

 

 

喔喔…

 

鄭秀晶,妳已經說了。

 

 

 

 

======================================

因為下禮拜沒時間更文

就提前更了下一章~

劇情什麼的,就說狗血不用錢了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