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3bde04fjw1eoac31d4xpj20rs13g42h  

 

 

  

 

 

ep29

 

 

 

 

指尖反覆在桌面敲打,諾大的總裁辦公室裡,只剩這樣枯燥的聲響。

 

Jessica一手托著下巴,苦惱著母親的病情。

 

儘管已經請來專業的看護照看母親,Jessica仍然憂心忡忡。

 

或許真正讓她害怕的不是眼前的病情,而是必定會越加惡化的未來。

 

她還記得今早在餐桌前,母親說的話…

 

「秀妍…讓我回美國吧。」

 

「媽,妳說什麼傻話,妳現在這樣我怎麼放心讓妳回去。」

 

「可是…讓我待在這裡,妳也不快樂啊。」

 

Jessica握住杯子的手瞬間收緊…

 

「媽…我很需要妳留在這裡,妳還在我身邊,我才能安心。」

 

「秀妍…我不想讓妳知道我生病,就是怕妳這樣,我不想成為妳的負擔,讓我回美國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媽,我不會讓妳回去的,絕對不會。」

 

Jessica還記得自己憤而離開時,母親失落的模樣。

 

這場病,來得太急,太狠。

 

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徐在永走了進來。

 

「秀妍,上海那裏已經開始施工,他們又報了一些款項。」

 

「我看看。」

 

Jessica接過徐在永遞來的文件仔細閱讀,徐在永卻心繫另一件事。

 

「秀妍…阿姨的事我聽說了…」

 

「海允告訴你的?」

 

Jessica雖然開口問,但是心裡很清楚,一定是海允說出來的。

 

母親對海允一向沒有戒心,幾乎把海允當女兒來看。

 

這不知道是不是件好事…

 

「對…海允告訴我,阿姨罹患阿茲海默症,阿姨罹患這種病,秀妍妳一定很訝異。」

 

「恩,我媽以前是一個那麼精明的人,現在記憶變得零散,很多我們的回憶她都開始不記得了…我很怕…總有一天她連我這個女兒都忘了…」

 

「不會的,秀妍,阿姨那麼疼妳,絕對不會忘記妳的。」

 

「在永…謝謝你…聽你這樣說,我才心安一點。」

 

「對了,秀妍,這件事妳打算跟叔叔說嗎?他應該要知道這件事。」

 

「前兩天已經打過電話了,他說他會趕緊安排來這裡。」

 

「那就太好了,阿姨一定很希望能有叔叔的陪伴。」

 

「他們兩人的事我從來沒搞清楚過,隨緣吧。」

 

對於自小就看慣父母爭吵的Jessica來說,父母能心平靜氣的談話已經是萬幸,她可沒多指望什麼。

 

「秀妍,等叔叔過來,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再跟我說,我先去忙。」

 

「恩,謝謝了。」

 

徐在永離開辦公室後,Jessica打電話給鄭秀晶,想約吃飯,沒想到竟然占線了,打了好幾次都打不進去。

 

「這小鬼到底在幹嘛?跟誰講電話?」

 

然而,鄭秀晶根本沒辦法理會Jessica,因為母上大人打來了。

 

劈頭就叫鄭秀晶從實招來,鄭秀晶只好一五一十說出到Blanc & Eclare工作的經過,不過她與Jessica這段倒是一個字都不敢說。

 

「所以妳現在是在副牌工作?不在Infinite了?」

 

「對,我是自願調到副牌的,副牌的工作環境比較好,不複雜。」

 

「妳為什麼不再試試應徵AnA?反而一直留在Blanc & Eclare?」

 

「因為…因為…我們老闆人很好…員工福利也很好…當然要留在這裡!」

 

「妳說的老闆…是那個Jessica…」

 

「對!Jessica Jung!我們總裁人最好了!」

 

「妳只是個小員工就能見到總裁?」鄭秀晶母親的語氣非常驚訝。

 

「對啊,開會的時候都能見到。」

 

這時,鄭秀晶的母親不再說話,沉默了許久才開口…

 

「秀晶,馬上回美國。」

 

「媽!我不要!我不是才說我在韓國過得很好嗎?」

 

「我說了馬上回來,我當初答應讓妳去韓國,是讓妳能圓夢,進入AnA工作,但是妳卻跑去Blanc & Eclare,拖到現在才告訴我,妳不覺得妳這樣太過火了?」

 

聽到母親嚴厲的指責,鄭秀晶的氣勢就弱了下來。

 

「秀晶,回家吧,韓國不適合妳。」

 

「可是…」

 

鄭秀晶看到手機上顯示的插播號碼,心裡就充滿捨不得。

 

她捨不得Jessica,這比工作都還讓她捨不得。

 

好不容易遇到了那麼喜歡的人,鄭秀晶不想放棄。

 

「秀晶,別可是了,妳…」

 

鄭秀晶突然掛了母親的電話,轉而接起Jessica的電話…

 

「秀妍,妳找我?」

 

「恩,怎麼那麼久才接電話?」

 

「剛剛時宇打電話來,跟我訴苦了很久。」鄭秀晶說話的同時,內心祈求著時宇的原諒。

 

「時宇?他跟妳訴苦什麼?」Jessica一聽就醋勁大發。

 

「就工作上的事啊,別說他了,妳找我幹嘛啊?約會?」

 

「當然啊,我們也兩天沒見面了,晚上約見面吧。」

 

「好啊。」

 

Jessica講完電話後,鄭秀晶拿著馬克杯要去茶水間,剛好就碰到組長迎面走來。

 

「鄭設計師?剛好遇到妳!」

 

「組長,有什麼事嗎?」

 

「這個交給妳,幫我拿去總裁辦公室一趟,剛剛已經跟秘書室通報了。」

 

組長轉身就想離開,鄭秀晶趕緊叫住他…

 

「等等…組長,你要去哪裡啊?」

 

「剛剛徐理事打電話讓我過去,說是有急事,所以妳就幫我去一趟吧,感謝啦!」

 

組長拍了下鄭秀晶的肩膀就揚長而去,連那份文件是什麼也沒說,還是鄭秀晶自己翻開來看才知道是最新型錄。

 

雖然這是意料以外的差事,但是能因此見到Jessica,也是不錯的~

 

於是鄭秀晶踏著輕鬆的步伐,送文件到Jessica的辦公室。

 

「我來送型錄」鄭秀晶對秘書說。

 

「剛剛已經跟總裁說了,妳直接進去就可以了。」秘書說。

 

「好的,謝謝。」

 

鄭秀晶緩緩推開門走了進去,她看著Jessica正在批改文件,並沒有留意到有人進入。

 

「總裁。」

 

Jessica聞聲抬頭,看到是鄭秀晶就露出了微笑。

 

「怎麼會是妳過來?」

 

「剛好組長沒空,就讓我送過來。」

 

鄭秀晶將型錄放在桌上,Jessica伸手要拿,鄭秀晶覆上她的手。

 

「恩?」Jessica抬頭看向鄭秀晶。

 

「秀妍,妳還好嗎?」

 

Jessica沒有說話,只是握住鄭秀晶的手。

 

「阿姨一定會好轉的。」

 

「恩…我也希望…」

 

鄭秀晶走到Jessica身旁,彎下身將Jessica抱住。

 

「秀妍…無論如何,我都會在妳身邊。」

 

「怎麼說話那麼甜?做壞事了?」Jessica調侃的問。

 

「哪有,只是想妳了。」

 

秀妍…

 

在這種時候…我絕對不會離開妳…

 

絕對不會…

 

 

 

 

兩天後,早上十點,仁川機場。

 

Jessica與徐在永已經在出關口等待許久,徐在永還特地去買了杯咖啡給Jessica暖身。

 

「在永,很抱歉,假日還麻煩你幫忙。」Jessica啜了口咖啡後說。

 

「不麻煩,我們之間說什麼抱歉。」

 

過了半小時,鄭父才終於隨著大波人潮一同走出。

 

鄭父一眼就看到Jessica與徐在永,笑著推行李車走過來。

 

「秀妍!」

 

Jessica還來不及喊父親,鄭父就上前抱住她,這個溫暖的懷抱,讓Jessica瞬間紅了眼眶。

 

「爸…歡迎回來…」

 

「傻孩子,我當然該回來,辛苦妳了。」

 

「不辛苦…你回來了就好…」

 

鄭父與Jessica分開懷抱,用指腹抹去女兒眼角的眼淚,才看到一旁的徐在永。

 

「在永?好久不見。」

 

「叔叔,好久不見,我來幫您提行李吧。」徐在永提起行李車上的行李。

 

「那就麻煩你了。」

 

Jessica挽上父親的手,一同上車回家。

 

一行三人回到Jessica家,鄭父還在門外徘徊不敢入內,是Jessica硬將父親拉進屋裡。

 

「媽,看我帶誰回來了!」

 

「還能有誰?不就…」

 

鄭母一看到鄭父就愣在那裏,還是鄭父先打招呼…

 

「孩子的媽,好久不見。」

 

「誰…誰要見你啊!」

 

鄭母慌慌張張的跑進房間,還把門都給鎖上,留下Jessica與鄭父乾瞪眼。

 

「爸…對不起…我沒有先告訴媽你會過來…」

 

「沒關係,妳媽的個性不就這樣,我都習慣了,秀妍,快告訴我妳媽的病情到底怎麼樣了?」

 

鄭父拉著女兒到沙發說話,徐在永則是靜靜的坐在一旁。

 

「媽…罹患了失智症,醫生說是阿茲海默症…」

 

「唉…沒想到…她比我年輕,卻比我先老了…」

 

「自從媽上次在家附近迷路後,我就另外請看護來照看媽,但是…媽的狀況越來越糟,脾氣越來越不好,幫傭都走了兩個了…」

 

「妳媽脾氣再不好,也不會累及無辜,難道…這也是因為失智?」

 

「對,媽一下子懷疑他們偷錢,一下又懷疑他們是壞人,常常對她們大小聲,這些都是失智的症狀…所以,爸,如果媽對你態度不好,請你多多包容她。」

 

「我當然會…這次我特別空出一個禮拜的時間留在這裡,就是想好好跟妳媽相處。」

 

鄭父攬上Jessica的肩膀,讓女兒靠在懷裡…

 

「秀妍,我這次回來,就是想幫妳分擔,我不希望妳太辛苦…」

 

「爸…你回來就好…」Jessica總算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爸,我幫你騰出一個房間,這一個禮拜就跟我們住在一起好不好?」

 

「秀妍,我已經訂好旅館了,不過妳放心,我會每天一大早就來這裡報到。」

 

鄭父轉頭看向緊閉的房間…

 

「看來妳媽還不想見我,我先去飯店整理一下行李再回來。」

 

「爸,行李很多嗎?我可以請在永過去幫你。」

 

「是啊,叔叔,我可以。」徐在永馬上自告奮勇。

 

「我可沒那麼老,還能自己扛,不用你們年輕人幫忙。」

 

鄭父在路旁叫了一輛計程車,將行李搬上後車廂後就坐進車內,告訴司機預定的飯店地址。

 

等車子開始行駛,鄭父就拿起手機撥了出去,不一會兒就有人接起,那人的聲音充滿訝異。

 

車程不長,不到十五分鐘就到達飯店,鄭父一下車,就有一名身穿黑色帽T的女孩跑了過來。

 

「妳來啦,快幫我抬行李。」鄭父對女孩招招手。

 

「爸!你怎麼跑來了啦!」女孩氣得直跺步。

 

鄭父見女孩不肯幫忙,只好自己拖著行李往飯店走去,走沒幾步轉頭看向後方的女孩,發現女孩竟然站在原地沒有跟上來。

 

唉…這孩子…

 

「鄭秀晶,還不過來!」

 

鄭秀晶癟了下嘴才跟上,幫父親提了個小的行李箱,但還是一臉不悅。

 

鄭父辦理入住,鄭秀晶則是在一旁發呆,等手續完成兩人一同上樓。

 

等兩人都進房間,門一關上,鄭秀晶就耐不住性子了…

 

「爸,你怎麼來韓國都不先說,剛剛你打電話來真是嚇死我了!」

 

「那妳跑到Blanc & Eclare工作,也沒告訴我們啊,這筆帳怎麼算?」

 

「這…兩回事…」鄭秀晶坐在一旁的小沙發上,焦慮的啃著指甲。

 

鄭父把行李打開,拿出裡面的零食,塞到鄭秀晶懷裡。

 

「妳知不知道,妳把妳媽嚇壞了,當初她就不同意妳到韓國,是妳說要進AnA她才答應妳的,結果…妳進了哪裡?妳這樣不是在欺騙妳媽嗎?」

 

「我那時候是怕丟臉,不過我現在在Blanc & Eclare做得很好,也沒有損失啊。」

 

「很好?被上司刁難、被同事排擠、被下屬說閒話,這叫很好?」

 

「爸…你怎麼知道?」

 

「我有的是方法,妳以為妳爸全球到處跑是幹嘛?我多的是人脈啊。」

 

「反…反正那不是重點,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所以我不要回美國,爸,你幫我跟媽說。」

 

「妳既然那麼理直氣壯,幹嘛不自己跟妳媽說去?」

 

「唉呦…」

 

鄭秀晶就像沒了骨頭,整個人賴在父親身上…

 

「爸…幫我…求求你…救救豆丁…救救妳可憐的女兒…」鄭秀晶把所有撒嬌的絕技都用上了。

 

「很不巧,秀晶啊,我這次來就是要帶妳走的。」

 

「什麼?!」鄭秀晶立馬坐起身。

 

「我跟妳媽一致認為妳待在韓國不是好事,所以我這次是來帶妳回美國的,我剛好要在韓國辦事情,會逗留一個禮拜,妳就趁這段時間趕緊辦離職,到時候跟我一起回美國。」

 

「我不要!我在這裡已經有工作,為什麼要我走!」

 

「秀晶,留在Blanc & Eclare不是好的選擇…妳要相信爸…」

 

「我不管!我喜歡Blanc & Eclare,我要留在那裏,誰都不能讓我離開!」

 

「秀晶,就算不離職,妳也還是要回去跟妳媽交代,暫時請個假也行。」

 

鄭秀晶當然不吃父親這一套,說好聽是要請假回去,天知道回去美國後,回不回得來!

 

這都是陷阱!

 

「這個…以後再說!」

 

鄭秀晶幾乎是落荒而逃,拋下這句話就離開房間。

 

鄭父看向房門,眉頭逐漸深鎖。

 

 

 

 

晚上,漢江河畔。

 

Jessica與鄭秀晶躺在車子的後座,一同看著天窗外的星星。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秀妍…妳父親回來了?」

 

「恩。」Jessica點頭。

 

「那妳怎麼能夠出來?不跟他們一起吃飯?」

 

「這妳就不懂了,要留給他們兩人獨處的空間。」

 

「也是…他們兩位老人家沒有獨處空間,我們也就沒有獨處空間。」

 

鄭秀晶靠向Jessica,把頭靠在Jessica的肩上,還偷偷聞了Jessica身上的香味。

 

「怎麼…我的香水好聞嗎?」

 

「當然…」

 

鄭秀晶翻身壓在Jessica身上,將Jessica侷限在她的雙臂之間。

 

「唉呀,進步了,懂得出奇不意。」Jessica沒有一絲慌亂。

 

「當然,您教導有方。」

 

鄭秀晶也沒使壞,只是親吻Jessica的臉頰,Jessica不喜歡這種隔靴搔癢的感覺,主動上前吻了鄭秀晶的唇,從一開始的蜻蜓點水,逐漸變得纏綿。

 

鄭秀晶卻結束這個親吻,然後將臉埋在Jessica的頸窩。

 

「怎麼了?」Jessica問。

 

「秀妍…我…晚點想跟妳請個假…」

 

「多長?原因?」

 

「一個禮拜,我想找一天回美國看我媽。」

 

「好啊,確定好日子告訴我,妳剛剛那什麼嚴肅的臉,害我以為是發生什麼大事。」

 

「秀妍…我的大事只有妳…」

 

Jessica覺得懷裡的小鬼真是壞極了,怎麼能用那麼誠懇的語氣,說那麼肉麻的話…

 

重點是…自己還被感動了…

 

感動的一塌糊塗…

 

Jessica將鄭秀晶抱得好緊,像是害怕會消失一樣…

 

這個她等了五年才等來的人…說什麼她都不能放手…

 

所以…

 

「小鬼…妳也是我唯一的大事…」

 

 

 

 

=============================

說了~我喜歡藍色蜘蛛網

這是篇狗血偶像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