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bfkq2CCPQ1ry39bko2_1280  

 

 

  

 

 

 

Ep28

 

 

 

 

或許是孤單太過磨人,最近這一個月讓Jessica覺得度日如年。

 

鄭秀晶為了副牌忙得沒日沒夜,連電話都不怎麼接,Jessica都只能在會議上偷偷多看鄭秀晶兩眼,晚上又要跟母親做伴,做個乖女兒。

 

這樣的生活讓Jessica每日愁眉不展,常在Jessica身旁的徐在永自然發現了,但也故作忽視。

 

不過…這突然其來的電話讓徐在永嚇了一跳,趕緊跑去找Jessica

 

「秀妍,剛剛妳母親打電話來,邀請我去妳家裡吃飯,這件事妳已經知道了嗎?」

 

還對著窗外發愣的Jessica先是愣了一下,才瞪大雙眼。

 

「你說…我母親邀請你到我家吃飯?」

 

我媽才不是那麼好客的人啊!

 

到底怎麼回事?!

 

Jessica彷彿掉進五里霧,完全搞不清楚母親的意圖。

 

「是啊!阿姨還說買好食材,要親自下廚呢!」徐在永開心的眉毛都上揚。

 

「這樣啊…看來我媽要大展身手了,你到時後嘴巴可要甜一點啊。」

 

「當然,不過阿姨的手藝本來就很了得,我一定是發自內心的誇獎。」

 

下班後,Jessica與徐在永分別開自己的車到達Jessica的住所,兩人走進屋裡,就已經聞到香噴噴的飯菜味,看來已經開始烹飪了。

 

「媽,我帶在永過來了。」

 

Jessica往廚房走去,原本淡然的笑容,在看到母親身旁的申海允後完全繃住。

 

申海允當然看得出Jessica眼神中的驚訝,越是如此,就要表現得越淡定…

 

「秀妍,妳可回來了,伯母不小心切到手指,我剛剛包紮好,妳快帶她去休息吧,這裡我來就可以了。」

 

「我媽受傷了?」

 

Jessica三步併兩步走到母親面前,緊張的拉起包著繃帶的左手,確認沒有很嚴重才敢放下。

 

「媽…妳去客廳休息吧,這裡我跟海允弄就可以了。」

 

「怎麼可以!我說了要做菜給你們吃的!對了,在永呢,我有打電話叫他來!」

 

一聽到鄭母的唱名,徐在永趕緊跑到廚房來…

 

「阿姨!我在!秀妍說的對,妳都受傷了就別做飯了,我陪妳到客廳聊天吧!好久沒有跟阿姨閒聊了。」

 

徐在永不由分說的帶鄭母離開廚房,廚房裡就只剩Jessica與申海允兩人,Jessica還未開口,申海允就主動解釋…

 

「是伯母打電話邀請我來的,長輩的邀約,誰敢不從?」

 

申海允這樣的回答,讓Jessica挑不出毛病。

 

「好了,別再這樣看著我,快來幫忙吧,我一個人真的弄不完。」申海允說。

 

「恩。」

 

Jessica洗了手後,跟著申海允在廚房煮飯。

 

「秀妍…還記得嗎,以前我們也常常在妳家一起煮飯呢?」

 

「很久以前的事了。」Jessica打算一笑置之。

 

「是啊…過很久了…現在妳的廚房裡…有了別人的東西了…」

 

申海允話說的小聲,Jessica還是覺得格外刺耳,她不知道申海允這些話是否有言外之意,徐在永是不是有告訴申海允些什麼。

 

「海允,別淨說我聽不懂的話。」

 

「不懂?」

 

申海允拉開流理台下的一格抽屜,裡面擺了杯子、碗筷,每一樣都能與Jessica的個人用品配對,所以,這些都是…

 

「秀妍,那個女孩真有那麼好?讓妳那麼愛護?」

 

Jessica將抽屜關上,看了眼外頭才說話…

 

「這是我的私事,請妳不要過問,我不管妳是從哪裡聽來的,但都請妳忘記。」

 

「我還以為我們是朋友…」

 

「海允,今天是我母親邀請妳,不是我,所以…」

 

「別說了,水滾了,該放食材了。」

 

水煮沸的水氣讓廚房裡變得悶熱,但真正令人感到窒息的是這兩人之間氛圍。

 

而在客廳,徐在永與鄭母聊著天,完全不知道廚房裡的事。

 

「在永啊,過了那麼多年不見,你看起來更成熟,更有男人的魅力了。」

 

「阿姨,別誇我了。」

 

「哪裡是誇,像你這樣優秀的男生,一定很多女孩子追求吧?」

 

「沒有的事…我對別的女孩沒有想法…」徐在永說話時,眼神不自覺的瞄向廚房。

 

鄭母當然知道徐在永眼神的終點是誰,她對自己的女兒還是很有自信的。

 

「真是這樣那就太好了,我家女兒就是個工作狂,要有你那麼優秀的男朋友,我才放心把女兒交出去。」

 

「媽,妳沒事亂說什麼。」

 

Jessica剛好走出來就聽到母親的話,臉色變得不悅。

 

「沒有亂說,只是覺得妳身邊有條件那麼好的人,不把握住很可惜。」

 

「在永,別聽我媽亂說,開飯了,都過來飯廳吧。」

 

Jessica與申海允陸續把菜端上桌,一桌四人吃著飯,鄭母好久沒有那麼熱鬧的吃飯,開心的不得了,一直說著在美國的趣事,Jessica倒是發起呆來。

 

「秀妍,我在說話妳發什麼呆?」鄭母看到女兒發呆,倒是不開心了起來。

 

「我沒發呆,我有在聽啊。」

 

「那我剛剛說了什麼?」

 

「妳說去年三月的時候被蜜蜂螫到的事,不過…媽,那明明是我們前年去濟州島發生的事啊?不是在美國。」

 

「不在美國啊?啊…我記性又變差了,我這腦袋。」

 

鄭母說著說著,突然把話題扯到徐在永身上…

 

「唉…在永啊,我家女兒個性比較害羞,遇到好對象也不會想主動接近,如果你想追…真的要多主動,別被我女兒那冰山臉嚇到了。」

 

「媽,我不是說了別再講這件事?」

 

「我是擔心妳的未來,難不成老了以後要當老姑婆?」

 

「當老姑婆有什麼不好?」

 

這對母親眼看就要吵起來了,徐在永趕緊出來說話…

 

「秀妍,阿姨也只是開玩笑,別那麼在意。」

 

申海允也出來緩頰…

 

「是啊,伯母只是關心妳。」

 

母女兩人不再說話,都雙手盤在胸前,各看一方。

 

這場飯局就在母女冷戰中結束,等徐在永與申海允離開後,母女一同洗碗盤,一人洗碗,另一人擦碗,兩人看似合作無間,卻都有話梗在喉間,不吐不快…

 

「媽…」

 

不等Jessica說完,鄭母就插話了…

 

「在永哪裡不好?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妳,他跟在你身邊那麼多年了,這樣癡情的男孩不多了…」

 

「可是…」

 

「妳別可是了,眼光老是那麼高,妳永遠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妳不為自己想也要為我想啊,我還想活著看妳結婚呢!」

 

「媽,我不是眼光高。」

 

「那為什麼不接受在永?」

 

「我有對象了,是正式交往中的對象。」

 

鄭母手裡的盤子差點滑掉,Jessica趕緊接住。

 

「真的!秀妍…來來來,快說給媽聽!」

 

「可是碗盤…」

 

「晚點再洗!先來談談!」

 

鄭母將Jessica拉到客廳的沙發坐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一副要把對方的身家背景通通挖出來。

 

「身高多少啊?」

 

「比我高。」

 

「樣貌呢?長得好看嗎?」

 

「媽,我的眼光妳放心。」

 

「那年紀呢?人常說大九歲最好!」

 

「比我小五歲。」

 

「姐弟戀啊!沒…沒關係,妳喜歡就好,那…薪水呢?賺的多不多啊?」

 

「一定不會比我多。」

 

「妳怎麼能這樣說呢,對方年紀比妳輕也不能看不起對方啊,人啊只要肯拼…」

 

「媽,她是我的員工。」

 

「………」

 

鄭母愣住了,氣氛靜默了許久,鄭母才開口。

 

「天啊…秀妍,妳玩辦公室戀情?還跟年紀小那麼多的下屬在一起?」

 

Jessica儘管覺得母親說話刺耳,但卻無法否認母親說的話。

 

「對…」

 

「改天約吃飯吧,我想親眼見見那孩子,看是誰能讓我們秀妍看上。」

 

「好…」

 

Jessica答應的乾脆,但心裡想到小鬼要是知道要見父母,一定嚇死了。

 

然而,事實與Jessica預測的一樣,鄭秀晶一聽到這消息,嚇得都要尖叫了。

 

「什麼!妳母親要見我?!」

 

「是啊,我訂好餐廳了,禮拜五晚上一起吃頓飯吧。」

 

「那…那我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嗎?」

 

「人來就好。」

 

「秀妍…妳母親知道我是…女的嗎?」

 

「我準備給她驚喜。」

 

「………」

 

鄭秀晶無言了,她總覺得這個驚喜會變成驚嚇,這也是為什麼直到現在鄭秀晶都不敢跟朱虹說的緣故,她怕周遭的人會被嚇到。

 

「秀晶,剛剛跟誰講電話啊?尖叫那麼大聲,還以為妳看到蟑螂了。」

 

朱虹爬到二樓來,好奇的看著攤在床上的鄭秀晶。

 

「沒事…」

 

「確定?妳別裝傻。」

 

朱虹一屁股坐在鄭秀晶旁邊,大力的拍了下鄭秀晶的背。

 

「啊!痛!妳幹嘛打我?」鄭秀晶哀怨的看向朱虹。

 

「秀晶啊…妳什麼時候才要告訴妳媽,妳其實是在Blanc & Eclare工作?」

 

「幹嘛突然又提起這件事?」鄭秀晶翻過身看向朱虹。

 

「每次妳媽打來,都是我幫妳說謊,很怕哪天遭報應啊!」

 

「不會啦…哪來的報應,妳又沒做壞事…」

 

「反正我不管,都在Blanc & Eclare工作那麼久了,妳總該跟妳媽說了,我不想再當說謊精。」

 

「會啦…我會找機會跟我媽說…」

 

「要記得喔!再不說…下次妳媽打來,我就自己告訴她!」

 

「好啦…」

 

鄭秀晶抓來枕頭,把臉埋在裡面。

 

 

 

 

終於到了周五,鄭秀晶在這天刻意穿得正式,讓時宇看了都忍不住調侃。

 

「怎麼…穿那麼正式,要去面試啊?」時宇一手搭在鄭秀晶肩上。

 

「哪…哪有…」

 

「秀晶,妳上次不是說有設計上的問題要問我嗎?我今天下班後有空,過去妳工作室?」

 

「可是…我今天下班後有事…改天吧…」

 

「怎麼,真的要去面試?」時宇笑著問。

 

「才不是!」

 

鄭秀晶將時宇推開,又氣又惱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室。

 

她發現自己畫不了稿,只是看著時鐘發呆,等著下班。

 

滴滴答答,心情越來越緊張。

 

終於,到了五點整,鄭秀晶趕緊收拾桌面,準備直接到餐廳。

 

怎知,她一打開工作室的門,就看到徐在永站在門口。

 

「鄭設計師,我們…談談吧…」

 

 

 

 

Jessica刻意選了窗邊的位子,想讓鄭秀晶一眼就知道他們坐在哪裡,但是已經七點了,都過了一個小時,鄭秀晶還沒出現,連手機也不通。

 

「秀妍啊,妳那男朋友到底來不來?還真是個大忙人啊。」鄭母喝了不知道是第幾杯的水。

 

「媽…再等一下吧…我去打個電話。」

 

Jessica走出餐廳,拿出手機打給鄭秀晶,手機那端傳來嘟嘟聲,一聲兩聲…

 

過了許久都沒人接起…

 

正當Jessica以為沒有希望時,出現了鄭秀晶的聲音。

 

「喂…」

 

「小鬼!妳到底怎麼搞的?都什麼時候了還不過來!妳人在哪裡?」

 

相對於Jessica的急促,鄭秀晶那頭格外沉默。

 

「小鬼…別不說話,到底怎麼了?」

 

「秀妍,我就不過去了。」

 

「為什麼?」

 

「我怕我會搞砸…」

 

「怎麼會…」

 

「我還只是個新人設計師…什麼都沒有…一定不是妳母親心目中的好對象…」

 

「小鬼,妳在哪裡?」

 

「我…」

 

鄭秀晶抬頭看向車窗外,她已經坐在這輛公車上許久,根本不知道公車行駛到了哪裡。

 

「好像…快到南大門…」

 

「妳坐車?」

 

「我在公車上。」

 

「那妳在南大門下車,我過去找妳。」

 

「可是…秀妍…」

 

不等鄭秀晶說完,Jessica就掛了電話。

 

Jessica走進餐廳,拿起椅子上的大衣,對母親說…

 

「媽,我送妳回家,我去找她。」

 

「不用送我,我自己會回去,妳趕快去找他吧。」

 

「恩,妳一路小心。」

 

Jessica衝出餐廳,開車到南大門,在公車站牌那兒找到了鄭秀晶。

 

她拉下車窗…

 

「上車。」

 

鄭秀晶乖乖的坐進副駕駛座,Jessica一句話也沒問,直接將車子開到漢江附近。

 

車子就停在河畔,兩人誰也沒有開口,鄭秀晶偷偷瞄了Jessica的表情,發現嚴肅的可怕,猜想Jessica應該生氣了。

 

「秀妍…對不起…」

 

Jessica轉頭看向鄭秀晶,看了好一會兒。

 

「秀妍…妳別不說話…我知道是我錯了,不該失約…」

 

「鄭秀晶。」

 

Jessica難得的喊出全名,讓鄭秀晶的神經繃得好緊。

 

「鄭秀晶,妳看著我。」

 

「好…」

 

鄭秀晶抬頭看向Jessica,但眼神有些膽怯,想避開Jessica的目光時,Jessica扳住她的臉。

 

「小鬼,對不起。」

 

「秀妍…要說對不起…是我該說對不起妳…」

 

Jessica突然抱住鄭秀晶…

 

「小鬼…是不是因為太過突然了,所以嚇到妳了?對不起…我不該那麼衝動…應該要給妳一點時間…」

 

「秀妍,不是妳的錯…我只是怕會讓妳母親失望…」

 

鄭秀晶回想起剛才在公司裡,徐在永對她說的話,自信心就完全被擊垮…

 

「妳如果永遠都只會繞著秀妍打轉,妳一輩子都不會被人看得起。」

 

「還想見父母?姑且不談妳是個女生,以妳現在這樣菜鳥設計師的身分,妳確定秀妍母親能接受?」

 

「秀妍母親只有這麼一個女兒,所以非常疼愛,要是她知道她女兒跟一個要身家沒身家,要成就沒成就的人在一起,妳覺得她會開心嗎?」

 

「如果我是妳,肯定不敢去,要嘛就等自己有能力了再來見父母,不然白丟臉了。」

 

「妳丟妳自己的臉還無所謂,但妳丟的可是秀妍的臉…」

 

越想…鄭秀晶的信心就越低落…

 

幾乎已經要掉進谷底…

 

「小鬼。」

 

Jessica伸手抹去鄭秀晶的眼淚,鄭秀晶這才發現自己哭了。

 

我怎麼可以那麼沒用…

 

總是哭泣…

 

「小鬼…任何人成功都是需要時間的,妳只是需要時間來累積成就,不要把自己看得那麼低…何況…我根本不是用成就來看一個人的…」

 

「我知道…」

 

「這次是我不好,沒有替妳想…見父母的事…多的是機會,不急。」

 

「秀妍…我…」

 

「我送妳回家。」

 

「不用,妳趕快回去陪妳媽吧,我可以搭公車。」

 

「可是…」

 

「聽我的,我可不想讓妳母親對我有壞印象…快回去吧。」

 

鄭秀晶解開安全帶,下車走了出去,Jessica看著鄭秀晶逐漸走遠,表情越發無奈。

 

 

 

 

Jessica在回家路上,想到母親還沒吃過晚餐,所以先在路邊買了外賣才回家。

 

卻沒想到家裡沒人,母親竟然還沒回家。

 

難道…是跑去吃東西了?

 

Jessica打電話給母親,卻打不通,越想越焦急,就出門尋找母親。

 

而另一頭,鄭秀晶剛下公車,經過雜貨店的時候,想買點東西吃,卻發現有個十分面生的婦人坐在椅子上發呆。

 

看著婦人迷茫的表情,鄭秀晶有些擔心,於是上前攀談…

 

「這位阿姨,妳怎麼坐在這裡發呆?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嗎?」

 

婦人抬頭看向鄭秀晶,猶豫了許久才開口…

 

「我忘了我家在哪裡…好奇怪…怎麼走都走不到…」

 

「忘了?阿姨,妳有手機嗎?」

 

「沒電了…」

 

「這樣啊…」

 

鄭秀晶沒想到會碰上這麼棘手的事,心想要帶這位婦人去警局一趟。

 

她牽著婦人的手,正準備要離開雜貨店時,Jessica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秀妍?」

 

「媽!」Jessica上前抱住母親。

 

聽到Jessica喊「媽」,鄭秀晶才知道碰上了Jessica的母親。

 

怎麼會…那麼巧…

 

「秀妍,妳來啦,我等妳好久了。」鄭母拍拍Jessica的頭。

 

「媽,我帶妳回家。」

 

「好啊。」

 

Jessica想先帶母親離開,鄭秀晶拉住了她的手。

 

「小鬼,先讓我帶我媽回去,等等再來找妳。」

 

「不,秀妍…妳母親剛才說…她忘了回家的路…」

 

「忘了?!」Jessica驚愕的看向母親。

 

「是啊,秀妍…我們要不要帶妳母親去醫院一趟…」

 

「醫院…」Jessica看向母親。

 

Jessica與鄭秀晶一同帶鄭母到醫院檢查,鄭母在測驗室裡做測驗,Jessica則是在另一間房間接受醫護人員的詢問。

 

「您母親近期會不會把以前的記憶搞混了,例如記錯了時間或地點?」

 

「恩…她上次把在濟州島發生的事,誤記成是在美國發生的…」

 

Jessica越回答,越感到害怕,因為她漸漸瞭解母親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事明明那麼明顯,做為子女的卻沒有發現。

 

我到底…怎麼做女兒的…

 

Jessica回答完問題後,從隔間走出來,鄭秀晶上前關心。

 

「怎麼樣,都問了些什麼?」

 

「問了些我母親日常生活的事…小鬼…我好怕…好怕我媽…」

 

「別怕…有我在…」

 

這時,醫護人員前來叫喚JessicaJessica與鄭秀晶一同進入測驗室。

 

「我母親怎麼了?」Jessica著急的問。

 

「妳母親得了失智症,目前還沒確定到底是哪一種,甚至有合併症的可能,結果要等電腦斷層掃描還有其他檢驗的結果才會確定。」

 

「失智…」

 

「是啊,就妳母親現在的症狀,應該已經發病一段時間了,目前已經進入中期,很可能會出現情緒上的轉變,甚至出現妄想…做為家人,妳要做好心理準備。」

 

「知道了,謝謝你…」

 

Jessica牽著母親走出測驗室,兩人坐在長椅上,她摸著母親充滿皺摺的手,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來…

 

「秀妍…怎麼哭了?」

 

「媽…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

 

「傻孩子,妳還有大把的青春,別把時間浪費在我這老太婆身上,我身體好得很,不需要妳照顧。」

 

聽到母親的話,Jessica的眼淚掉得更凶,母親就將Jessica抱進懷裡,像是哄著小孩子,輕拍Jessica的背。

 

「ㄚ頭啊,哭鼻子最醜了,會嫁不出去的。」

 

「媽…」

 

鄭秀晶站在不遠處看著Jessica流淚,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哭了許久,Jessica擦乾了眼淚,走到鄭秀晶身邊…

 

「我去給我爸打個電話,妳幫我顧一下我媽好不好?」

 

「恩,快去吧,這裡有我顧著。」

 

鄭秀晶走到鄭母面前,蹲下身對鄭母自我介紹…

 

「阿姨好,我是鄭總裁的下屬,總裁去打電話,讓我在這裡陪您一段時間。」

 

「喔,妳好,不過小ㄚ頭啊,我不用人顧,我好得很。」

 

「沒關係的,阿姨。」

 

鄭秀晶坐在鄭母身旁,等待Jessica回來。

 

這時,突然來了電話,是朱虹打來的。

 

「朱虹?怎麼打來了?」

 

「那個…秀晶啊…我剛剛不小心告訴妳媽…妳在Blanc & Eclare工作的事,她聽起來很生氣…妳就自求多福了!bye!」

 

朱虹說完馬上掛電話,讓鄭秀晶整個人傻住了。

 

「什麼!朱虹!掛我電話…天啊…」

 

鄭秀晶無語望蒼天,簡直覺得世界末日要到了。

 

招惹到母親,可是連神明都保不住。

 

 

 

 

===============================

隔很久的更新,最近真是忙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