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18-snsd-jessica-krystal-nylon-magazine-june-issue-scan5  

 

 

  

 

 

ep26

 

 

 

 

上海七日行,對Jessica來說天天都很充實,對鄭秀晶來說卻是天天荒廢。

 

除了第二天有看過店面,其他時間都是在玩。

 

當然不是去哪個景點玩,而是在「床」上玩。

 

俗話說的好,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

 

Jessica做為一個要奔三的女子,真是將俗諺發揮徹底。

 

只是…

 

「為什麼都是妳壓我?」

 

鄭秀晶不只一次發出這樣的疑問,當她一次又一次被脫光後,逐漸發現這詭異的惡性循環。

 

然而,Jessica對鄭秀晶的疑問嗤之以鼻。

 

「小鬼,作為比妳年長的人,我有義務教導妳正確的性知識。」

 

「秀妍…我相信我見習那麼多次,已經可以實踐了。」

 

NONONO,還不夠,妳看看妳的指甲,那麼長都沒有剪,妳要我受傷嗎?」

 

「我立馬去買指甲剪。」

 

Jessica拉住鄭秀晶。

 

「小鬼,其實我是在幫妳。」

 

「幫我?」

 

「小鬼,妳都沒發現妳的Cup變大了嗎?」

 

鄭秀晶一個吃驚,低頭看著自己的胸部。

 

「有…有嗎?」

 

「當然有,我天天摸會感覺不出來嗎,之前跟妳說過的豐胸按摩療法很有效吧。」

 

鄭秀晶眉頭一皺,接著轉過身背對Jessica,用手感受了一下,果然真的有變大!

 

「我說的沒錯吧~

 

「只有一點點的差別啊…」

 

「我再摸摸就會變得更大啊~

 

「秀妍…妳現在說話的樣子活脫脫像個色鬼…」

 

「呀!我幫妳那麼多,還說我是色鬼。」

 

Jessica似乎被激怒了,雙手叉在胸前,甚至起身背對鄭秀晶站著。

 

這讓一向習慣Jessica好聲好氣的鄭秀晶嚇到了,完全無所適從。

 

「秀妍…別生氣…」鄭秀晶走到Jessica身旁,拉著Jessica的手。

 

「妳不是說我是色鬼嗎?離我遠一點啊。」

 

「沒有啦…妳才不像…只是開玩笑而已…」

 

「所以…妳相信我說的話?」Jessica挑了下眉。

 

「當然啊,我的胸…胸真的有變大啊…」鄭秀晶越說越害羞,後面幾個字都含在嘴巴裡。

 

「呵呵,我就說吧,過來,讓我再按摩按摩。」

 

「秀…秀妍…大白天的,這樣不好吧?」

 

鄭秀晶跑得好遠,雙手護著胸,一副害怕被吃的小白兔。

 

「哪裡不好,不就按摩,快過來。」

 

Jessica對鄭秀晶招手,鄭秀晶半信半疑的走了過來。

 

「來,躺下。」

 

為了避免再惹Jessica生氣,鄭秀晶乖乖的躺在床上,一副任人擺布。

 

Jessica完全沒想到這小鬼那麼好騙,板了張臉就乖乖聽話,以後都要用這一招~

 

既然這小鬼都乖乖躺好了,那…

 

不吃白不吃!

 

「秀妍…不用脫衣服吧…」

 

 

 

「秀妍…不是豐胸嗎?為什麼連褲子也要脫?」

 

 

 

「秀…秀妍…那裏…不要摸…不要…」

 

 

 

 

正當活色春香在上海的陽光下燦爛,首爾的天氣卻是一片陰雨。

 

AnA的總公司裡,李賢旭透過落地窗看著外頭越加滂沱的雨勢。

 

手裡的咖啡早已涼了,李賢旭卻硬是喝下這苦澀的冰冷液體。

 

然而,當門口出現熟悉的身影,他的視線才終於聚焦。

 

他看到徐在永撐著傘從車裡出來,然後到副駕駛座接一人下車。

 

不出所料,那人就是…

 

申海允。

 

這已經不是李賢旭第一次看到徐在永送申海允到公司,最近這兩人見面的次數非常密集,幾乎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要不是因為知道徐在永喜歡的是Jessica,李賢旭還以為徐在永在追求申海允。

 

這一切…太不尋常了…

 

oppa,等很久了?」

 

申海允走進辦公室後,順手拍了拍裙襬上的雨珠。

 

李賢旭看了眼申海允,就將視線拋回窗外。

 

「沒有很久,妳剛剛中午去哪裡了?」

 

「跟朋友吃飯。」

 

「喔…跟朋友啊…」

 

李賢旭知道申海允故意隱瞞與徐在永見面的事,但他沒有戳破,而是轉了個話題…

 

「有聽說嗎?姜來憲他們要求私下和解,說是希望用錢解決。」

 

「恩…知道…他們還到我家門口下跪呢…」

 

「海允,我們要不要適可而止,別把他們逼瘋了。」

 

「我們哪裡逼瘋他們了?是他們再逼我們啊,對那種人不狠一點,以後一定會反咬我們一口的。」

 

「可是…」

 

oppa,就算我們這邊撤告了,秀妍那裏肯定會告到底,我們收手沒有用啊。」

 

「這我知道…畢竟秀妍那裏是牽扯到車禍,有人受傷,我會再跟秀妍談談。」

 

「那oppa就跟秀妍好好談吧,不過我相信她是不會妥協的。」

 

申海允轉身就打算走人,這瀟灑的態度,讓李賢旭好不習慣。

 

明明…以前申海允最討厭自己跟Jessica見面,怎麼現在一臉不在乎?

 

「海允。」

 

oppa還有事嗎?」

 

「沒…沒事…妳去忙吧。」

 

「恩。」

 

李賢旭看著申海允的背影,心裡又是一股失落。

 

 

 

 

在上海的這一個禮拜的假期,讓Jessica與鄭秀晶流連忘返,到了要回國那天,兩人都還有些遺憾。

 

「小鬼,別看了,我們該登機了。」Jessica將鄭秀晶從免稅商品店拖出來。

 

「唉…回去又要上班了…」鄭秀晶想到這裡就覺得全身無力。

 

「小鬼,我可是妳老闆,妳說的這些話真是刺耳啊…」

 

「唉呦,讓員工發一下牢騷不行嗎~

 

鄭秀晶攬著Jessica的肩,將整個人的重量都壓在Jessica身上。

 

「小鬼,我不是駝獸…別壓著我…」

 

「讓我靠一下啦…」

 

「妳好重!」

 

兩人就這樣拉拉扯扯的登機,經過不長的機程,回到了韓國。

 

到達韓國時,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兩人走出機場只看到一片夜色,連吹來的風都有些冷。

 

負責接送Jessica的司機早就在大門口等候,一見Jessica出現就走了過去,幫兩人把行李放到後車廂,送兩人回家。

 

車子先抵達鄭秀晶的家,Jessica等鄭秀晶進家門才讓司機開車駛離。

 

而後,司機送Jessica到家門口,Jessica提著行李進屋,一進玄關就發現家裡的燈是亮的。

 

有小偷?!

 

Jessica馬上想到廚房裡有菜刀,可以殺敵!

 

於是,她躡手躡腳的往廚房走去,卻聞到食物的香味在空氣中飄散,還越來越濃。

 

然而,Jessica的警戒心,在看到廚房裡那道身影就完全消散。

 

她沒想到應該遠在美國的母親竟然會出現在眼前,還在煮飯。

 

「媽?」

 

「秀妍,妳可終於回來啦。」鄭母轉身看向Jessica,身上還繫著圍裙。

 

「媽…妳怎麼會突然跑來,都沒跟我說一聲。」Jessica走到母親面前。

 

「幹嘛告訴妳,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聽在永說妳出差去了,怕打擾妳工作。」

 

Jessica笑著搖頭,上前將母親抱住。

 

「媽…說什麼打擾啊…我是妳女兒…怎麼算是打擾…」

 

「好啦,放開我,幫我在桌上擺碗筷,我快煮好了。」

 

「遵命!」Jessica舉手行禮。

 

Jessica都忘了上次跟母親吃飯是在何時,這頓母女共享的晚飯,等的可真久。

 

想著想著,Jessica不自覺的笑了。

 

「幹嘛衝著我傻笑,缺母愛啦?」鄭母開玩笑的說。

 

「是啊,我都多久沒跟妳一起吃飯了。」

 

Jessica說話時,食物不小心從筷子掉了下來。

 

「妳看妳,都幾歲人了,連筷子都拿不好,這像個公司老闆嗎?」

 

鄭母罵歸罵,還是夾了菜放到Jessica碗裡。

 

「爸以前常說拿筷子不行,可以改拿叉子,不要緊的。」

 

Jessica剛說完話,就知道自己失言了,母親最討厭她提到父親。

 

似乎,踩到母親的紅線了…

 

「說到妳爸…他還好吧?」

 

鄭母並沒有像Jessica想的那樣板著一張臉,反而主動詢問鄭父的近況。

 

這讓Jessica大吃一驚。

 

母親…轉性了嗎?

 

「不錯啊,前兩天還有跟我通電話,說是人在紐約談生意。」

 

「在紐約啊…還真是靜不下來的人…」

 

鄭母碎碎念個幾句,就繼續夾菜吃飯,偶爾夾些菜到Jessica碗裡。

 

Jessica發現母親似乎不打算說來韓國的原因,既然如此,只好自己開口…

 

「媽…妳還沒回答我,怎麼會突然想過來我這裡?」

 

「啊!我還煲了湯,忘了拿。」

 

鄭母匆匆起身往廚房奔去,連話都不讓Jessica說,Jessica知道母親在迴避這件事,依她對自己母親的瞭解,如果母親不願意說,大概怎麼問都問不出來。

 

所以…

 

只能問別人了。

 

Jessica趁母親去廚房時,回到自己房間,想打電話問徐在永,手機剛好在這時響起,是申海允打來的。

 

「海允,妳怎麼打來了?」

 

「秀妍,妳見到妳母親了吧?」

 

「妳怎麼知道我媽回來了?」

 

「妳母親回來的時候,剛好妳不在家,她就打電話問我妳去了哪裡。」

 

「我媽不是問在永嗎?」

 

「秀妍,妳真的很不瞭解妳的母親。」Jessica都能聽到申海允的笑聲。

 

「好吧,別鬧我了,快告訴我,我母親為什麼會突然回國?」

 

「秀妍…我跟妳說了…妳可別太驚訝…」

 

鄭母端坐在位子上喝自己煲的湯,一副氣定神閒,只是下一秒,Jessica就氣沖沖的從房間走了出來。

 

「媽,妳為什麼沒告訴我妳昏倒的事?」

 

「我聽不懂妳說什麼…」鄭母端著碗轉過身背對Jessica

 

「海允都告訴我了,她說妳上禮拜在浴室裡昏倒,妳怎麼不告訴我!」

 

「說了有什麼用,我昏倒的時候妳人又不在。」

 

「可是…我…那醫生有說是什麼原因才昏倒的嗎?」

 

「不就是因為老化,人老了就會這樣啊。」鄭母的態度依舊從容。

 

Jessica覺得事情絕對不會那麼單純,她母親是多麼倔強的人,如果不是發生了嚴重的事,母親是不會願意回來的。

 

「媽…」

 

「好啦,別說了,我坐那麼久飛機過來,不是要來聽妳說教的,碗盤給妳洗,我先去睡了。」

 

「媽…我…」

 

門就這樣關上,不給Jessica說話的空間。

 

Jessica看著緊閉的門,無言以對。

 

 

 

 

隔天一早,Jessica回到公司。

 

可能是因為昨晚與母親的交談不甚愉快,讓她整天心神不寧。

 

連頭痛都跟著來。

 

「秀妍,我手頭上可是有一堆文件要妳簽名呢。」

 

徐在永走進來時,看到Jessica正揉著太陽穴。

 

「秀妍…妳不舒服?」

 

「恩…頭痛…在永…我母親回國的事,你聽說了嗎?」

 

「什麼?妳母親回來了?什麼時候的事?」

 

儘管前兩天就從申海允那裏聽說,徐在永還是故作驚訝。

 

「她前兩天就回來了…卻不肯告訴我她回來的理由…」

 

「阿姨可能有她的理由吧,秀妍,妳有空多陪陪阿姨,她自然會跟妳說的。」

 

「我當然知道要陪她…我們母女太久沒見面了,她還特別交待我回家吃晚飯。」

 

「所以,妳就好好陪著阿姨,阿姨一向刀子嘴豆腐心,不會瞞妳太久的。」

 

「對了,在永…謝謝你,我不在公司的時候,辛苦你了。」

 

「只一個禮拜而已,我還應付的了,倒是妳跟鄭秀晶去上海,有簽下合約嗎?」

 

「有,已經簽好店面了。」

 

「那就好,我還有事要處理,先出去了。」

 

等徐在永離開辦公室,Jessica打了通電話給鄭秀晶。

 

「小鬼…今天晚上的約會取消。」

 

「妳另外有約?」

 

「不是…我媽回國了…」Jessica的語氣充滿遺憾。

 

「這樣啊,那也沒辦法,妳好好陪妳母親吧。」

 

Jessica推了與鄭秀晶的約會,選擇回家與母親吃飯,已經覺得自己夠犧牲了,沒想到因為又問起母親回韓國的理由,惹得母親不開心。

 

一頓好好的晚餐,又演變成了冷戰。

 

母女一同吃飯,卻連一句話也不聊。

 

最後,Jessica受不了這樣的氣氛,吃完飯後就換上外出服出門去了。

 

「我在雜貨店,過來吧。」Jessica站在雜貨店門口,打電話給鄭秀晶。

 

「喔,好。」

 

鄭秀晶騎腳踏車去找Jessica,遠遠就看到一個穿著咖啡色風衣的女人坐在雜貨店前的椅子上吃冰棒。

 

僅是那麼一眼,鄭秀晶就認出是Jessica

 

不過…Jessica竟然這時間在雜貨店吃冰棒?

 

鄭秀晶將車停在一旁,走到雜貨店門口,Jessica看到鄭秀晶來了就把剛才買好的冰棒遞給鄭秀晶。

 

「吶,妳的。」

 

「怎麼突然跑出來了?不是跟妳母親吃飯?」

 

「別說了…家裡太悶了…」

 

「跟妳母親吵架了?」

 

鄭秀晶的話成了引爆點,Jessica心裡累積的怨氣都衝了出來。

 

「小鬼,妳知道嗎,我媽有事情瞞我,我知道她有事瞞我,我是她女兒,為什麼她都不跟我說。」

 

「什麼事瞞妳?」鄭秀晶坐到Jessica身旁,Jessica一把挽住鄭秀晶的手。

 

「我媽之前因為怕干擾我工作,不顧我的勸阻跑回美國生活,聽說她上禮拜在美國的家裡昏倒,我媽就回韓國了…我媽說昏倒是因為老化,但我不相信,一定沒有那麼簡單…」

 

「妳是說…妳媽隱瞞妳真正的病情?」

 

「對!她一向身體很好,怎麼會突然暈倒,而且如果只是老化,以她的個性,她寧願去養老院生活也不會願意回韓國,我媽就是那樣的人啊。」

 

Jessica像是打開話匣子,開始抱怨起母親,鄭秀晶成了名符其實的情緒垃圾桶。

 

Jessica說夠了,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事了。

 

「秀妍,時間不早了,我騎車送妳回去吧。」

 

「恩。」

 

鄭秀晶將腳踏車牽到雜貨店門口,自己坐在前座,Jessica則坐在後座,緊抱著鄭秀晶的腰。

 

腳踏車在微涼的夜裡奔得飛快,兩人的髮絲都隨風飄盪,Jessica將頭靠在鄭秀晶的背上,視線逐漸黯了下來。

 

Jessica的內心其實很清楚,與母親之間的戰爭,永遠無解…

 

經過一段短暫的旅行,車子終於停泊。

 

鄭秀晶送Jessica到家門口,兩人看著彼此,誰都不想先說再見。

 

Jessica趁著巷子裡沒人,偷偷牽住鄭秀晶的手。

 

「小鬼…以後…我們可能都不能像以前那樣常常在一起…」

 

「我知道,我才不會跟妳母親吃醋。」鄭秀晶笑著說。

 

「我就知道我家小鬼最貼心了!」Jessica捏了下鄭秀晶的臉。

 

「痛…」

 

Jessica又伸手摸摸鄭秀晶發紅的臉頰,然後將牽著的手放開。

 

兩人之間出現了空隙。

 

「妳回去小心。」Jessica依依不捨的說。

 

「恩,我先走了。」

 

鄭秀晶跨上腳踏車,剛握好車把,Jessica就走了過來。

 

一個低頭,她吻了鄭秀晶的唇。

 

「小鬼,謝謝妳,有妳在我很安心。」

 

鄭秀晶聽了Jessica的話,就伸手將Jessica拉向自己,兩人靠著彼此好一陣子才願意分開。

 

Jessica回到家後,發現母親待在客廳,而且客廳的桌上散滿了照片。

 

「媽,怎麼想到要翻出這些照片?」Jessica坐到母親身旁。

 

鄭母似乎整個人都浸淫在照片裡的時光,雙眼都興奮的充滿光彩,還拉著Jessica指著其中一張相片…

 

「秀妍,妳看,這是妳六歲的時候,剛好在換牙,門牙都掉光了…」

 

接著,又指向另一張…

 

「然後,妳看這張,我還記得是在妳十歲的時候,帶妳去黃石公園拍的。」

 

「媽,這麼以前的事妳都還記得啊…我都忘了…」

 

「當然,我都記得。」

 

鄭母抬頭看向Jessica,看了許久才低頭繼續看照片。

 

眼神略帶惆悵。

 

 

 

 

我寶貝女兒的事…我都會記得…

 

也都要記得…

 

 

 

 

==========================================

作者得了一種過於忙碌就會很想更文的病症...

誰能救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