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ffebe18972bd4074a03c2f47f899e510db309c8  

 

 

 

  

 

 

 

ep23

 

 

 

 

謠言,總是最傷人的。

 

往往越脫離現實,就越會有人相信。

 

因為…人人都喜歡故事,越刺激越好看。

 

正處於Blanc & Eclare總公司謠言暴風圈中心的不是別人,就是短時間內就從一個小小新人設計師,爬到新銳設計師的鄭秀晶。

 

鄭秀晶剛來那時候,沒有人會把她當作對手,然而,這個二十初歲毫無實戰經驗的新人,竟然能從秘密副牌直接被拔擢進Infinite團隊,甚至能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設計的小禮服成為限量款的熱賣品。

 

這一切的經歷,任一項發生都不足為奇,奇怪的是…

 

都是同一個人!

 

「對啊,也不知道那個鄭秀晶哪來的機運,才大學剛畢業就進我們公司就已經很扯了!也不知道靠什麼關係進來的,現在竟然還快跟時宇平起平坐!要氣死誰啊!」

 

「吼…想到她那件平凡無奇的小禮服我就一肚子火,我的作品哪裡不如她…」

 

「我才嘔喔!我跟她同期進來的,結果我還在副牌,她卻已經在Infinite!」

 

俗話說,三人成虎。

 

很快的,辦公室外的茶水間成了戰場,每個人談論的話題都離不開鄭秀晶。

 

「而且…連徐理事都看不下去了,沒看他上次把鄭秀晶罵得多慘。」

 

「是啊,連徐理事一個脾氣那麼好的人都會討厭鄭秀晶,鄭秀晶一定是走後門,唉呦,這種人好討厭喔。」

 

「對啊…怎麼會跟這種人是同事…要去戴尾戒防小人啦!」

 

茶水間內依舊烽火連天,身為箭靶的鄭秀晶當然知道如今自己的處境,所以她始終站在茶水間外不敢進去,但那些刺耳的話也都聽進耳裡。

 

她從沒打算去跟那些人理論,也不知道該怎麼理論,因為連她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走了後門。

 

Jessica的偏心與大小眼,太過明顯了。

 

突然,有人拍了下她的肩膀。

 

轉頭一看,是時宇。

 

「噓…」時宇將食指放在唇上。

 

鄭秀晶點點頭,悄悄跟時宇一同離開,等到兩人走進附近的陽台,才敢開口說話。

 

「找我幹嘛?」鄭秀晶歪著頭問。

 

「不讓妳自虐啊,每天聽那些人八卦自己,有那麼好玩嗎?」

 

鄭秀晶沒有回答,只是癟了下嘴就轉身背對時宇。

 

時宇看著鄭秀晶連站都不安份,雙腳不斷掂起又踏下,就知道鄭秀晶的心其實沒有外表那麼平靜。

 

「聽了很難受…對吧?」

 

「習慣就好…」

 

「這種事哪裡能習慣,妳都不想跟他們理論嗎?現在連門口的警衛都聽說妳走後門的事…」

 

鄭秀晶低下了頭,卻還是沒轉過身,時宇只好自己站到鄭秀晶面前。

 

「秀晶!妳別不說話啊!」

 

「那你要我說什麼?」鄭秀晶反問。

 

「就說妳沒有走後門啊!妳都是靠自己的實力!」

 

鄭秀晶笑了,她的笑聲惹來時宇的難堪,時宇不知道鄭秀晶為什麼笑。

 

「秀晶…妳笑什麼?」

 

「呵呵…我只是覺得這些事情都太搞笑了…別談了好嗎?我不想讓這種無聊事影響工作,我先回工作室了。」

 

「等等,我是真的有事找妳。」

 

「什麼事?」

 

「徐理事讓妳去他辦公室一趟。」

 

「徐理事?」

 

「是啊…秀晶,妳最近是不是惹到徐理事了?不然上次他幹嘛當著大家的面罵妳?」

 

「那件事的確是我的疏忽。」

 

「可是…」

 

「好啦,別說了,我得趕快過去找徐理事,免得被罵。」

 

鄭秀晶不給時宇說話的餘地,轉身離開。

 

時宇看著鄭秀晶離去的背影,有些不安。

 

 

 

 

自從鄭秀晶進入Blanc & Eclare以來,從沒進過徐在永的辦公室,所以在過去的路上,心情始終忐忑。

 

尤其是想起徐在永知道她和Jessica的關係。

 

光想到這點,鄭秀晶就頭皮發麻,導致在等待徐在永秘書通報的時候,雙手還止不住的發抖。

 

「鄭設計師,可以進去了。」

 

「謝謝。」

 

向秘書道謝後,鄭秀晶才推開門走進去。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徐在永那毫不遮掩的敵意目光。

 

徐在永雙手盤胸的站在辦公桌前,半瞇著眼瞪向站在門口的鄭秀晶。

 

「終於來了?」徐在永臉上浮現不符氣氛的笑容。

 

「是…不好意思,讓理事您久等了。」

 

鄭秀晶關上門後,就站在門邊,像是很害怕徐在永。

 

但徐在永很清楚,眼前這個裝可憐的女生,就是搶走秀妍的惡魔!

 

要身分沒身分!要能力沒能力!連站姿都跟幼稚園的小鬼一樣隨便!

 

到底是哪一點吸引到秀妍?

 

哪裡!

 

鄭秀晶強烈感受到徐在永的憤怒,幾乎都要將她的身體灼出個洞來,她知道再不吭聲,很可能會被這樣瞪個一小時。

 

「徐…徐理事…」

 

「幹嘛!」徐在永毫不掩飾對鄭秀晶的厭惡。

 

「您…聽說您找我過來,請問是因為什麼事?」

 

「喔…那件事啊…妳過來。」

 

徐在永從辦公桌上拿了本目錄遞給鄭秀晶,鄭秀晶想要接,徐在永卻抽了回來。

 

「這是去年夏季的目錄,總裁有意讓妳也參與設計,妳拿回去觀摩。」

 

「是…」

 

不過…你也要給我啊…

 

不給我,我怎麼觀摩…

 

鄭秀晶內心翻了無數個白眼,卻還要硬撐著笑容,等著徐在永給她目錄。

 

沒想到,徐在永就像在玩遊戲,鄭秀晶快拿到時,他就抽回去。

 

來回幾次,鄭秀晶的臉色就不再和悅,也因此讓徐在永抓到把柄。

 

「妳那什麼態度!我是妳的上司,妳怎麼能夠擺臉色給我看?」

 

「我沒有…」

 

「什麼沒有!別以為有秀妍當靠山,我就不能拿妳怎麼樣,像妳這種巴著有權势的人妄想一度登天的傢伙我見多了!」

 

「徐理事,請別汙衊我與總裁。」

 

「呵,我哪有汙衊秀妍,我罵的是妳!當初要是知道妳對秀妍有企圖,我根本不會讓妳待在公司!」

 

徐在永對鄭秀晶開罵的同時,Jessica正好往這裡走,因為太過匆忙,沒等秘書通報就直接打開辦公室的門,沒想到聽到徐在永在罵人。

 

頓時,握住門把的手,停頓了下來。

 

她順著半開的門縫看到了鄭秀晶被徐在永辱罵的畫面。

 

「妳啊,還真以為有秀妍可以靠,就可以在公司胡作非為?還有我呢!我絕對不會讓妳好過的!妳真以為妳的那件小禮服很成功?除了消費者,哪個設計師覺得好看啊!推出妳那件禮服,我都覺得丟人!」

 

Jessica皺起了眉,徐在永罵的太過分,讓Jessica握住門把的手已經發紅。

 

「妳不要以為妳不說話就沒事,如果妳夠識相,就趕快離開我們公司,不要害了秀妍。」

 

聽到這句,Jessica有想衝進去的衝動。

 

但是…

 

那個人可是在永…

 

是這五年唯一待在自己身邊,忠誠不二的戰友。

 

如果就這樣進去跟在永吵了起來,多年的友誼該怎麼辦?

 

在永可是我的知己,更是Blanc & Eclare的支柱…

 

越想下去,Jessica的憤怒就冷卻了下來…

 

儘管不忍鄭秀晶被辱罵,但為了不破壞和諧…

 

最後,她悄悄關上門,選擇離開。

 

 

 

 

當天晚上,鄭秀晶等大家都下班後,才到停車場找Jessica

 

然而,今晚的Jessica有些不同,鄭秀晶上車後,Jessica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幹嘛看著我?」鄭秀晶問。

 

「沒事,我帶妳去吃大餐。」

 

「幹嘛沒事吃大餐?」鄭秀晶雖然疑惑,還是乖乖繫上安全帶。

 

「我後天就要去上海,妳都忘啦?」

 

「沒忘啊…不過去上海跟吃大餐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我去那麼多天,妳不會想我啊?」

 

「也只是一個禮拜而已,我沒那麼缺愛。」

 

「呀!小鬼!」Jessica伸手就捏了鄭秀晶的臉,鄭秀晶痛的叫出聲來。

 

兩人嘻鬧後,氣氛明顯變好,兩人在去餐廳的路上都在聊天。

 

Jessica選了一家沒跟鄭秀晶去過的餐廳,餐廳裡華麗的擺設讓鄭秀晶感到很有壓力,因為鋪有地毯,連走路都沒有聲響。

 

「兩位,這裡請。」

 

服務生帶兩人走進包廂,鄭秀晶看到桌上擺了好幾個燭臺,燭臺插上白色的蠟燭,才發現是燭光晚餐。

 

「幹嘛搞得那麼盛大?」鄭秀晶問話時,眼角藏不住喜悅。

 

「不喜歡嗎?」Jessica反問。

 

「也不是啦…」

 

兩人一同入座,讓服務生點完餐後,兩人才有一句沒一句的聊。

 

「今天上班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Jessica裝做隨意的問。

 

「沒有啊,跟往常一樣。」

 

「喔…」

 

Jessica看了鄭秀晶一眼,就將目光躲開,後來想想這樣不對,就伸出手拍拍鄭秀晶的頭。

 

「小鬼…別太累了…」

 

「我都幾歲人了,幹嘛拍我頭?」鄭秀晶雖然抱怨,還是任由Jessica摸著自己的頭。

 

兩人就這樣凝視著彼此,沒有言語,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剛好,餐點在這時送進來,食物填飽了兩人之間的沉默。

 

等食物都被消滅,嘴巴空空的,才想起要說話。

 

兩人同時抬頭,卻又同時低下。

 

「小鬼…妳真的…沒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先開口的是Jessica

 

「當然沒有,我很好啊。」

 

Jessica聽到鄭秀晶的話,心裡五味雜陳,她好想安慰鄭秀晶,想說聲抱歉,鄭秀晶卻選擇隱瞞。

 

真是個傻孩子…

 

妳這樣逞強,我只會更心疼。

 

鄭秀晶則是不想讓Jessica因為自己傷腦筋,對方可是徐在永,Jessica最重要的工作夥伴,要是讓Jessica知道徐在永一直針對自己,兩人起爭執了怎麼辦…

 

不行,鄭秀晶,妳不能這麼自私。

 

「秀妍,我真的沒事。」鄭秀晶硬扯出一個笑容,Jessica看了卻笑不出來。

 

這兩人都有心事在盤旋,卻沒人敢讓它落下。

 

兩人吃完飯後,鄭秀晶就以身體不舒服為理由,讓Jessica送她回家。

 

「小鬼,真的要那麼早回家?」

 

車子就停在鄭秀晶家門口,Jessica卻捨不得放鄭秀晶回家。

 

「我真的累了…」鄭秀晶皺著眉說。

 

「好吧…」

 

Jessica伸手撫著鄭秀晶的臉,眼神中盡是憐惜,不等鄭秀晶反應,就上前吻了鄭秀晶。

 

儘管這個吻太過倉促,卻過份溫柔,就像含著珍貴易碎的珍寶,每個吸吮都無比輕柔,這般纏綣讓鄭秀晶的眼眶紅了。

 

「我…我先走了…」

 

鄭秀晶好怕眼角的淚被Jessica看見,趕緊推開Jessica下車離開。

 

直到鄭秀晶走進屋內,Jessica的視線才從車窗外收回,但,她並沒有把車開走。

 

而是…靜靜的坐在車裡。

 

一聲又一聲的嘆息,代表著無解。

 

 

 

 

隔天一早,Jessica就十分忙碌。

 

為了明天能夠順利去上海,Jessica提早把所有該批閱的文件都批完,並在上午與上海那頭開了許久的視訊會議。

 

等到Jessica想到看時間時,已經快中午了。

 

「那麼快就要中午了…正好…約在永吃個飯。」

 

Jessica本就不是喜歡延宕的個性,拖到今天已經是她的極限,沒有與徐在永好好聊聊,Jessica心裡不踏實。

 

其實她也明白,能夠私下幫兩人和解是最好的。

 

然而,這些衝突的問題點從來就不是鄭秀晶,而是徐在永。

 

只是徐在永能夠讓步,一切就可以回到當初那樣和諧。

 

所以…事不宜遲!

 

Jessica看了下手表就打算直接去找徐在永,沒想到一打開門,就看到意外的人。

 

「時宇?」

 

「總裁,我可以…跟您說一些話嗎?」時宇雖然口氣禮貌,臉色卻是極難看的。

 

「進來吧。」

 

時宇走進辦公室後,Jessica讓他坐在對面的沙發,時宇卻選擇站著,開門見山的說…

 

「總裁,如果妳沒有能力保護秀晶…就放手吧。」

 

「你這話什麼意思?」時宇的話讓Jessica手裡的茶杯顫了一下,水滴都灑到杯外。

 

「我知道您與秀晶在交往。」

 

「怎麼知道的?」Jessica努力讓自己的表情看似淡然,不疾不徐的將茶杯放回桌面。

 

「我去醫院探望秀晶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

 

「原來如此。」

 

Jessica抬頭看了時宇一眼,然後說…

 

「那…你剛剛說要我放手,是什麼意思?」

 

「總裁您難道不知道徐理事最近處處針對秀晶嗎?昨天秀晶離開徐理事的辦公室後,哭了一下午…難道…您打算視若無睹嗎?」

 

「這件事我會解決的,你出去吧。」

 

Jessica不想再聽到這件令她心煩的事,急著想將時宇打發走,好跟徐在永談,但時宇無法接受Jessica冷漠的態度,變得更加憤怒。

 

「總裁,如果妳只是想找樂子,就請放過秀晶好嗎?」

 

「時宇,這是我跟她的事,你不必管。」

 

「也是我的事啊!」

 

「你的事?你對秀晶還不死心?」

 

Jessica皺起了眉,離開沙發,踏著高跟鞋一步步走向時宇。

 

「時宇,如果你剛剛說的話都是出自於對朋友的關心,我欣然接受,但是…如果你對秀晶還有其他想法,那就更不該來找我…」

 

「總裁,我承認我還是很喜歡秀晶。」

 

時宇此話一出,Jessica額頭上的青筋都要爆出來,還好後來時宇話鋒一轉…

 

「原本我不懂秀晶為什麼會拒絕我的追求,直到我知道秀晶是跟您在一起,我以為像您那麼優秀的人,一定會對秀晶很好很好…」

 

到目前為止,時宇說的話讓Jessica還蠻入耳的,直到…

 

「但是我錯了,總裁您並沒有把秀晶放在心上,明明公司裡有許多對秀晶不好的謠言,總裁您卻放任這些謠言傷害秀晶…」

 

「我…」           

 

Jessica沒想到竟然會有謠言在攻擊鄭秀晶,這些事她從來都沒聽說過。

 

徐在永從來都沒有跟她說…

 

「還有,徐理事欺負秀晶的事,整間公司人盡皆知,您卻放任徐理事欺負秀晶,總裁…您要我如何相信妳是真心喜歡秀晶?」

 

面對時宇的指控,Jessica滿腹的委屈,卻發現要開口時,一句話也吐不出來。

 

因為…直到這一刻,Jessica才發現自己的盲目與懦弱。

 

因為太過相信徐在永,所以忽略了周遭對鄭秀晶的傷害。

 

因為太過懦弱,所以對現實妥協,讓自己不要深陷風暴。

 

說到底…都是自己太自私了…

 

「總裁,如果秀晶跟我在一起,我絕對不會讓她受這些委屈,絕對不會!」

 

時宇說完這句就轉身離開,Jessica呆站在原地,滿臉盡是疲憊,再驕傲的孔雀終究會斂起羽毛。

 

 

 

 

徐在永看著手表,等了半個小時都不見Jessica來找自己吃中飯。

 

難道…另外有約?

 

不可能,Jessica有約會提前說一聲的。

 

徐在永覺得不太對勁,於是主動去找Jessica,沒想到打開辦公室的門,就看到Jessica整個人縮瑟在沙發上,雙手扶額,徐在永看不到Jessica的表情。

 

「秀妍…妳沒事吧?」

 

徐在永輕拍Jessica的背,過了快一分鐘Jessica才有反應。

 

「你來了?」Jessica的聲音有些沙啞。

 

「秀妍,妳看起來不太好,發生什麼事了?」徐在永蹲在Jessica面前,低聲的問。

 

「在永…明天…我會讓鄭秀晶跟我去上海出差。」

 

「什麼!讓鄭秀晶跟妳去上海?!秀妍…妳這樣做不怕大家說閒話?」

 

「反正大家已經把她說的那麼難聽了,我帶她出國有差嗎?」

 

「秀…秀妍…妳知道了?是鄭秀晶跟妳說的?」徐在永面露尷尬,他還以為依照Jessica清冷的性格,不會知道這件事。

 

「她一個字都沒說,在永…請不要叫她全名,公司裡請稱呼她鄭設計師。」

 

「好…我下次會注意…不過,出國的事…」

  

「在永,要不是你做得太過火,我不會這麼做。」

 

「秀妍,妳這樣講好像是我會傷害她…」

 

「不是嗎?」

 

面對Jessica明顯的質疑,徐在永愣住了。

 

「在永…我們都是那麼多年的老朋友了,真的不希望因為這樣的事產生隔閡,你可以不要在藉故霸凌下屬嗎?」

 

「秀妍,我沒有霸凌她…是她在傷害我們的友情!就像妳說的,我們可是多年的老友兼戰友,妳想想…自從那個女孩出現,我們爭吵過多少次?讓那個女孩這樣傷害我們的友誼真的值得嗎?」

 

「她是我的女人,我不會任由任何人欺負她,包括你。」

 

徐在永聽到這句,臉整個垮了下來。

 

「好…妳高興怎麼做隨便妳,反正妳是總裁,妳最大。」

 

說完這句,徐在永立馬起身走人,Jessica看著徐在永憤而離去的背影,沒有一絲挽留,只剩嘆息。

 

 

 

 

======================================================

開工了

代表要開始忙碌了

也就是進入周更時期,就我目前忙碌的程度,很難像之前那樣瘋狂更新

不過先預告,上海行有肉吃~

 

ps.肉是清燉、紅燒還是川燙別問我

       作者秉持只要好吃,都是好肉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