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ae934dbb6fd5266d61ad508a818972bd407369f  

 

 

 

  

 

 

 

ep18

 

 

 

昏暗的小燈旁,Jessica與鄭秀晶各躺在床的一側。

 

兩人的視線都投向空白蒼蒼的天花板,直到Jessica開始訴說五年前的故事。

 

「當年…我原本只是在AnA裡一個小小的設計師,要不是當時的首席設計師像老師一樣的照顧我、教導我…我恐怕之後根本沒機會角逐首席設計師…」

 

五年前的那一天,讓Jessica永生難忘,她最敬愛的恩師在那天敵不過病魔去世,而也在同一天,Jessica升上首席設計師位子。

 

年僅二十三歲的年輕女性爬到AnA首席設計師的位子,是前所未見的事情,自然有人歡喜有人憂。

 

因此,雖然作為Jessica的工作夥伴兼摯友的申海允與徐在永都十分為Jessica感到開心,其他在AnA多年的資深設計師卻開始在心中埋下不滿。

 

「其實…也怪我當時年輕氣盛…總以為只要有能力,自然可以讓那些人改觀,但我錯了…仇恨是可以讓一個人盲目的…那些人一開始只敢在背地裡恨我…直到…他回國了…」

 

當時Jessica忙著與廠商談事情,卻被董事長一通電話給急召到機場。

 

然而,去接機的人不只Jessica一人,申海允也跟在Jessica身旁,兩人往機場奔去。

 

「秀妍,我們要去接誰?」

 

「董事長的獨子。」

 

「是在美國讀了設計很多年的那個人?」

 

「恩。」

 

「他回來做什麼?接任董事長?」申海允好奇的問。

 

Jessica慢下腳步,轉身對申海允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因為…李賢旭就在不遠處,Jessica看著李賢旭神采得意的表情,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搞不好…這個人要的…不只董事長那麼簡單…

 

「是李賢旭xi嗎?」

 

Jessica一聲叫喚,李賢旭轉身看向他們兩人。

 

那瞬間,三人六目相交,同時震懾了兩個人的靈魂。

 

李賢旭先是愣了一下,才與Jessica握手…

 

「我是,妳就是Jessica xi嗎?久仰大名。」

 

李賢旭雖然表面淡然,在墨鏡後的目光卻有些羞怯。

 

「歡迎回國,這位是申海允,我的團隊裡很優秀的設計師。」Jessica向李賢旭介紹申海允。

 

「申小姐,妳好。」李賢旭大方的伸出手。

 

「李賢旭xi…你好…」申海允發現自己竟然不敢直視李賢旭,連握手都有些顫抖。

 

這不僅是李賢旭與Jessica的第一次遇見,也是李賢旭與申海允第一次見面,之後有好幾個夜裡,Jessica都曾後悔在那天讓兩人相識。

 

更後悔自己與李賢旭認識…

 

若不是他們三人相遇了,之後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事呢?

 

「現在想想…我那時候的預感還真靈,李賢旭之所以回國,並不是要接替他父親的董事長之位…他更有興趣的是…」

 

「是首席設計師對吧?」鄭秀晶脫口而出。

 

「對…他那麼自傲的人…怎麼能夠接受從天而降的職位?他一進入AnA就要求另組一支團隊要跟我競爭。」

 

李賢旭的到來,讓AnA進入了戰國時代。

 

兩派人馬如同水火,每次都會在會議裡吵的不停,讓董事長頭痛不已。

 

「其實…有一件事情我從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包括在永…」

 

Jessica還在遲疑該不該說時,鄭秀晶握住她的手。

 

來自手心的溫暖,讓Jessica心中的顧慮逐漸被沖淡。

 

「當時…AnA的董事長曾經私底下找我談話…他說他的身體快撐不住了…希望我能幫他…自動從首席設計師的位子退下,讓他唯一的兒子能夠心甘情願的回AnA接任董事…」

 

Jessica說到後面,手越抓越緊。

 

「當時的我真是氣炸了,我覺得董事長的要求太荒謬了,李賢旭任性的要首席設計師跟董事長兩手抓是他的事,憑什麼要我退讓?所以我當下就拒絕了…沒想到我的拒絕,卻換來一堆禍事…」

 

自從Jessica拒絕AnA董事長的要求,Jessica這邊就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意外,不是設計稿截止日強迫提前,就是送來的布料品質差了一截。

 

所有最不利的因素都在此時投向Jessica,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有人要整Jessica

 

「很諷刺的是…在我最不順遂的時候,李賢旭開始瘋狂的追求我,他一方面跟我競爭首席設計師,另一方面卻不斷的接近我…真的是瘋了…」

 

好幾個晚上,李賢旭都會抱著才幾個月大的達峰去找Jessica

 

「你怎麼來了?」Jessica說話時還掩不住疲憊。

 

「達峰想妳了。」李賢旭害羞的說。

 

當天夜裡,Jessica與李賢旭到附近的公園走走,Jessica蹲著逗弄還不是很會走路的達峰,李賢旭則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秀妍…」

 

「什麼事?」Jessica抬起頭來。

 

「無論最後是誰坐上首席設計師的位子上,我都希望我們之間不會傷了和氣。」

 

Jessica笑而不答。

 

「秀妍…」李賢旭蹲在Jessica身旁,也跟著摸達峰的頭。

 

「我知道妳可能會怪我為什麼要跟妳搶…但是,我是設計師,不想當商人…秀妍,我們堂堂正正的競爭,好嗎?」

 

李賢旭握住Jessica的手,Jessica深呼吸後就將李賢旭的手拿開。

 

「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

 

Jessica起身就想離開,李賢旭拉住了她。

 

「秀妍,我剛剛說謊了。」

 

「說什麼謊?」

 

「其實…不只達峰想妳,我也很想妳。」

 

Jessica聽到李賢旭說了那些話,頓時怒氣不打一處來,直接把李賢旭的手甩開。

 

其實…Jessica一直都知道因為自己,申海允很痛苦,申海允那麼珍惜的初戀,那個人的眼裡卻只有Jessica

 

但當時的Jessica以為再多的痛苦,跟申海允的姊妹情誼都不會改變,她以為朋友是一輩子的…

 

「當年的我…真的太天真了…」

 

上個禮拜,籌備許久的時裝秀險些開天窗,要不是Jessica反應夠快,急忙調度人手與資源,時裝秀很可能就搞砸了,這讓許多看好戲的人失望透頂,AnA董事長更是氣得牙癢癢的。

 

Jessica以為最大的難關已經過去,卻沒想到危機藏在細節裡,他人的善意叮嚀與建議,很可能是包裹毒藥的糖蜜。

 

「我跟夥伴從以前就有聯合設計的習慣,所以他們給我的意見我也因為信任所以毫不猶豫的接納,因為我的高傲,我從不去看李賢旭的設計稿,也因此…我不知不覺的讓我的作品有了李賢旭的影子…這樣的情形竟然持續了三個月之久…」

 

Jessica還記得當時,前一秒她還在跟遠在英國的徐在永講電話,下一秒就接到董事長的電話

 

她急忙趕到董事長辦公室,進去後發現裡面不只有董事長,還有李賢旭。

 

潛伏許久的不安,都湧了上來。

 

Jessica,妳看看桌上的那些設計稿。」董事長指著桌面。

 

Jessica走到散滿設計稿的桌子前,左半邊的設計稿是她自己的,但…右邊…

 

「妳應該看出來妳自己的設計稿跟李賢旭的設計稿有多像了吧?妳再看看你們設計稿完成的時間,每次的日期妳都比李賢旭還要晚。」

 

董事長說這些話時,李賢旭的臉色十分糾結。

 

Jessica當然知道董事長所言之意,但她Jessica Jung怎麼可能願意承受這樣莫須有的罪名。

 

「董事長,我從來沒有看過李賢旭xi的作品,那都只是巧合。」

 

「巧合?好啊,妳既然說沒看過李賢旭的作品,那妳應該不介意我派人去搜妳的工作室吧?」

 

「當然不介意,董事長請搜。」

 

好幾名工作人員在Jessica的工作室裡翻找,讓許多人好奇的跑過去圍觀。

 

Jessica則是淡然的坐在董事長辦公室的沙發上,一副不干自己的事。

 

過了一小時,翻找Jessica工作室的人走進董事長辦公室。

 

「找到李賢旭的設計稿了嗎?」

 

「董事長…我們沒找到…但是,有兩個地方我還沒找,需要Jessica xi給我們密碼。」

 

「密碼?」Jessica皺起了眉。

 

「是,Jessica xi的工作室裡的電腦,以及…藏在書架後面的保險箱…」

 

「我沒有保險箱。」Jessica斬釘截鐵的說。

 

「那請Jessica先給他們電腦密碼,既然Jessica妳說保險箱不是妳的,那我讓鎖匠來撬開保險箱。」董事長說。

 

「好。」Jessica點頭。

 

說到這裡…Jessica的語氣停頓了下來…

 

鄭秀晶大概猜到了,等下她要說的…是她這輩子最大的難關…

 

「秀妍…事情都過去了…妳有我…」鄭秀晶說。

 

「恩…我有妳…」

 

回想那天,Jessica至今還有些混亂,就像全天下所有的惡運都籠罩在自己身上,扯也扯不開。

 

Jessica!保險箱裡的東西都是什麼!妳自己看看!妳不只偷印李賢旭之前的設計,連他還沒發表的設計稿也偷!」

 

「不…我沒有!」

 

「那電腦呢?妳怎麼解釋?妳電腦裡的那些照片也是假的嗎?」

 

「我…不可能…不是我…」

 

「不是妳還會是誰!妳的工作室鑰匙只有妳自己有!妳的電腦密碼也只有妳自己知道!誰可以栽贓妳!」

 

董事長一句又一句的重話,讓Jessica的臉色越發慘白。

 

Jessica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迸出那麼多不該有的東西…

 

明明沒有保險櫃,電腦裡也不曾有這些東西…

 

是誰栽贓她?

 

是誰!!!

 

直到現在,Jessica都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可悲…明明心裡有了答案,卻不願意相信…

 

JessicaAnA打拼了四年,她的所有努力與青春都奉獻給了這間公司,但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她的成果都被一一抹去。

 

甚至…還留下罵名…

 

「董事長當場把我革了職,我一夕之間就從首席設計師的位子跌了下來…但是讓我寒心的不是董事長,畢竟他是為了他的事業以及他的兒子,我不怪他…真正讓我寒心的,是曾與我一起打拼的那些夥伴,才一個下午,他們就通通變了張臉…連正眼都不願意瞧我,甚至嘲笑我是個copy cat,那些人…都是曾經跟我一起奮鬥的人啊…我把他們當朋友,卻沒想到他們只把我當作眼中釘…」

 

風雲變色的那天,Jessica沒有見到申海允,她連申海允是哭是笑也不敢推測。

 

當天,唯一來挽留自己的,竟然是李賢旭。

 

「秀妍!這當中一定有誤會!我一定會把這件事調查清楚,還妳清白!」

 

「清白?他們都不相信我…你怎麼還能相信我?」

 

「因為我認識的Jessica Jung不是那樣的人。」

 

「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你憑什麼說你認識我!!!」Jessica失控的大吼。

 

現在的她,已經潰不成軍…

 

隔天,Jessica就將所有辦公室裡東西打包好,交接完事情後,就抱著紙箱準備離開這個她待了四年的公司。

 

這時,徐在永回來了,他從申海允那裡收到消息後,就提前回國。

 

「秀妍…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被辭退?」徐在永邊喘氣邊說。

 

「沒事…我要走了…再見…」

 

Jessica抱著紙箱想從旁離開,徐在永一把抓住她的手。

 

「秀妍!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不是戰友嗎!為什麼不把話說清楚呢?我不相信妳會做抄襲那種事!我認識的Jessica Jung不是那種人!」

 

Jessica甩開徐在永的手。

 

「我…誰也不相信了…」

 

說到這裡,Jessica就像鬆了口氣,嘆了好長的一口氣。

 

五年前的事,現在說起來都如此痛苦,可見五年前受到多大的磨難。

 

鄭秀晶心疼的撫著Jessica的臉,她不想再從Jessica臉上看到那樣哀傷的神情。

 

「秀妍…妳有想過陷害妳的人是誰嗎?」

 

「當然有…」

 

「那怎麼不追查呢?當初可以進妳的工作室,知道妳電腦密碼的人應該沒有幾個人啊?」

 

鄭秀晶說的這些Jessica都知道,但也因為知道,所以要裝作無知。

 

「當年的我太單純,很多人都能進我的工作室,要知道我的電腦密碼也不難,而且…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追查也沒有意義了…」

 

「可是…」

 

這時,樓下傳來聲音。

 

「秀晶啊!Jessica xi!炸雞買好了!快下來吃吧!」

 

朱虹已經回來了,自然也不能再說下去,鄭秀晶與Jessica看了彼此一眼,就一起下樓。

 

三人窩在客廳裡吃炸雞,喝啤酒。

 

朱虹又再度出賣鄭秀晶,說了一堆鄭秀晶的八卦…

 

Jessica xi,我跟妳說,我啊…最近發現了秀晶的一個大秘密!」

 

「喔?是什麼?」Jessica對鄭秀晶的秘密當然很好奇。

 

朱虹先是揚起邪惡的笑容,然後伸手指向正在啃雞腿的鄭秀晶。

 

「鄭秀晶!妳說!妳是不是談戀愛了!」

 

朱虹這一問,鄭秀晶與Jessica的身體都抖了一下,。

 

不過Jessica坐在朱虹身後,所以朱虹沒看到Jessica抽搐的八字眉。

 

「朱虹,妳胡說什麼啊…」鄭秀晶故作鎮定。

 

「我哪有亂說,妳一天到晚都說加班,但是哪有公司那麼常加班的,而且…妳上次拿了一堆衣服回家,那些都是名牌,妳一個新人設計師怎麼買得起,妳說!妳是不是釣到個有錢男友了?」

 

鄭秀晶被朱虹這精準的攻擊嚇得都說不出話,不斷用眼神向Jessica求援,Jessica只好親自出馬…

 

「朱虹xi…秀晶都真的在公司加班,我都有看到,我可以幫她作證。」

 

「是這樣啊…好吧…那就暫且放過妳…」

 

鄭秀晶鬆了一口氣,朱虹背後的Jessica也偷偷擦汗。

 

吃完了炸雞後,朱虹到廚房洗著餐具,Jessica見時間不早了,就準備回家。

 

「我送妳。」鄭秀晶砰砰砰的跑到Jessica面前。

 

「小鬼,我開車來的,妳怎麼送我?」Jessica小聲的說。

 

「那…那妳開車載我到妳家,我再自己走回家。」

 

「不行,很晚了,我不放心妳一個人走回家。」

 

Jessica拒絕鄭秀晶的提議,鄭秀晶就把臉鼓成了包子。

 

兩個人看著彼此僵持了一段時間後,Jessica屈服了。

 

「好啦,走吧。」

 

「朱虹,我送總裁回去喔!」鄭秀晶對廚房喊。

 

「早點回來喔。」廚房裡傳來朱虹的聲音。

 

「會的!」

 

鄭秀晶開開心心的坐上Jessica的車,雖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鄭秀晶還是想跟Jessica待在一起,或許是因為熱戀期吧。

 

兩人聊著聊著,鄭秀晶突然想到要問Jessica限定款的事,正要開口卻已經到Jessica家。

 

「小鬼,到了,妳回到家記得打給我。」Jessica摸摸鄭秀晶的頭。

 

「恩。」

 

Jessica與鄭秀晶一同下車,Jessica先幫鄭秀晶再整理一下外套,才捨得目送鄭秀晶離開。

 

鄭秀晶三不五時的回頭,Jessica總是揮手讓她快走。

 

終於,看不見鄭秀晶的身影,Jessica這才轉身回家。

 

卻看到了,不該出現的人…

 

「秀妍,是我。」

 

申海允從陰影處走了出來,臉上帶著勉強的笑容。

 

「妳怎麼突然跑來了?」

 

「我都聽說了…姜來憲他們威脅妳的事…」

 

Jessica像是知道申海允會知道這件事,所以表情沒有很意外…

 

「別怪我,我也是別無選擇。」

 

「我怎麼會怪妳…又怎麼敢怪妳…」

 

申海允往Jessica走近一步,Jessica馬上退後。

 

「我知道妳知道當年的一切…秀妍…謝謝妳…」

 

「海允,妳不用向我道謝,因為…這是我對妳最後的仁慈…」

 

「最後?」申海允愣住了。

 

「海允,現在我們誰也不欠誰了…各自珍重吧。」

 

Jessica從申海允身旁擦肩而過,沒有情份,沒有一絲眷戀。

 

就像被風吹斷的線,不抓住,就真的再也找不回來了。

 

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放開。

 

「秀妍。」申海允拉住Jessica的手。

 

「海允…放開我…」

 

「剛才…跟妳道別的那個女孩…是鄭秀晶吧?」

 

「怎麼了嗎?」Jessica故作冷靜的回應。

 

申海允富繞含意的盯著Jessica的雙瞳,讓Jessica渾身不自在。

 

彷彿連心思都被看透…

 

「沒事。」申海允微笑著說。

 

Jessica聽到申海允這麼說,卻反而更感焦慮。

 

她太瞭解申海允,她知道申海允微笑裡的千言萬語。

 

不說…反而…說的更多…

 

申海允鬆開Jessica的手,自己先跨出一步。

 

「秀妍…看到妳對她那麼好…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Jessica猛然回頭看向背對自己的申海允。

 

「因為…那原本是屬於我的溫柔…」

 

秀妍…妳還記得嗎?

 

高中時候的妳,因為韓文說的不好被班上同學排擠,我是全班第一個找妳搭話的…

 

秀妍…妳還記得嗎?

 

妳的作品第一次被AnA錄取,頭一個幫妳祝賀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再次落榜的我…

 

秀妍…我的記憶裡滿滿的都是妳…

 

為什麼…妳的未來…卻沒有我…

 

 

 

 

鄭秀妍…妳騙我…

 

如果妳不曾愛過李賢旭…為什麼現在他喜歡別人了…妳卻遷怒於我…

 

妳從頭到尾都在騙我…

 

 

 

 

原來…我們都是騙子…都對彼此說了謊…

 

 

 

 

====================================

終於有一章可以放A-LIN的歌了(哭...

明天就可以看到姊姊了,讓我開心的提前來更文~

我還以為會曬成chocomao,沒想到姊姊竟然還是白白美美的..(再去哭...

1月底果然就是好日子...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