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de2oVCAAAjKNX  

 

 

  

 

 

ep11

 

 

 

 

周一的早上九點,網路新聞紛紛報導Blanc & Eclare發出的新聞稿。

 

時尚圈的人原本都以為Jessica會將那三個人告到底,沒想到Jessica僅僅聲明三人確實離開了Blanc & Eclare,並祝福三人在新公司前程似錦。

 

還真是…

 

「見鬼了!」

 

鄭秀晶看到新聞忍不住罵出聲,她還真的沒想到她老闆會將那三個人輕輕放過。

 

「秀晶,妳在看什麼?」時宇走了過來。

 

「沒事!」鄭秀晶趕緊將電腦螢幕遮住,但時宇早一步看到了。

 

「鄭秀晶,別擋了,我知道那是什麼新聞,我其實根本不在意,妳不用這樣…」

 

「真的不在意?」鄭秀晶歪著頭問。

 

「恩。」時宇點頭。

 

鄭秀晶放下遮住螢幕的手,托著下巴看向時宇。

 

「時宇…你看到新聞一點都不生氣嗎?就是那些傢伙把你害成這樣的…不是嗎?」

 

「反正…生氣也沒有用啊,我們人啊都要向前看,所以…」

 

時宇突然一手抓住鄭秀晶的耳朵,鄭秀晶吃痛的叫出聲。

 

「痛!」

 

「所以…別鬼混了,時裝秀就快到了,妳還有空看新聞!」

 

時宇把鄭秀晶從座位上拉了起來,投入時裝秀的籌備。

 

Blanc & Eclare忙於春季的時裝秀,AnA的副牌New Era則是正在進行春季時裝秀,AnA為了讓這個副牌初登場就能震撼全場,特別選在最高檔的飯店舉行。

 

所有媒體都聚集在時裝秀,幫New Era拍照與發通稿。

 

姜來憲那三人在後台看著閃光燈不斷閃爍,記者拿著相機對模特兒猛拍,心裡的緊張漸漸散去。

 

「來憲、大烈、勝允。」申海允走進後台。

 

「申理事。」

 

三人看到申海允連忙鞠躬,然而,一抬起頭就看到李賢旭也在。

 

「總…總裁!您也來啦。」

 

「恩,好好幹。」

 

李賢旭扯了個假意的笑容,只是打了聲招呼就先離開,姜來憲那三人當然感覺到李賢旭的敷衍,臉色都一陣尷尬,還好申海允打了圓場。

 

「總裁本來就不是很會交際的人,你們習慣就好。」

 

「是這樣啊…不過我們也沒有要跟總裁計較。」姜來憲趕緊澄清。

 

「我當然知道,對了,秀快要到尾聲了,三位設計師該出場囉。」

 

申海允這一說,姜來憲三人才驚覺這場秀已經要進入尾聲,三人再次看了下自己的服裝,就一同走上伸展台,接受所有模特兒與觀眾的掌聲。

 

這雖然並不是三人頭一次登上伸展台,卻是三人頭一次領銜登台。

 

沒有時宇遮去他們的光彩…

 

所有人都在幫他們歡呼…

 

這才是,身為一個設計師該有的尊嚴…

 

三人在這輝煌的瞬間,都覺得當初的決定真是對極了…

 

而在時裝秀結束後,AnA特別舉辦了一個記者會,介紹New Era這個新的副牌。

 

今天李賢旭到場,重點也是為了參加這個記者會。

 

「請問,這個副牌會跟原本的AnA有哪些差別?」記者問。

 

坐在正中央的李賢旭拿起麥克風侃侃而談…

 

New Era光從名稱就可以知道是以新世代的年輕人為主要對象,所以New Era的衣服與飾品都是走年輕化的路線,與鎖定成熟男女的AnA有本質上的差別。」

 

「那想請問,在兩個小時前,Blanc & Eclare發出的聲明稿並沒有提到會不會對三位設計師提出告訴,可以說明一下是什麼原因嗎?」

 

記者提到這個問題,姜來憲那三人心裡都在暗笑,他們早就知道Jessica不敢對他們怎麼樣,問這什麼蠢問題。

 

但是,姜來憲三人心裡這樣想,拿起麥克風時,卻是另一番表情。

 

「我們…非常感謝前公司對我們的寬容…」

 

姜來憲說完這句,三人就站起身對鏡頭九十度鞠躬,頓時閃光燈又閃個不停。

 

申海允與李賢旭倒是一臉看戲的看著三人。

 

然而,三人鞠躬後,抬起頭時,臉頰上都是淚水。

 

這下子,閃光燈就閃個不停,讓人都險些睜不開眼。

 

「我們兄弟四人…一起在Blanc & Eclare奮鬥了三年…因為一些因素,我們不得不跟時宇分道揚鑣…但…Infinite是我們努力多年的心血…前老闆也深知我們對Infinite貢獻良多,所以同意我們繼續使用Infinite這個名字…真的…非常感謝!」

 

三人又低頭鞠躬,啜泣聲不絕於耳,申海允跟李賢旭都想遮住耳朵了。

 

New Era就是Infinite的新的開始,我們會努力讓大家看到…全新的Infinite!」

 

姜來憲三人所說的話,在新聞裡重複放送,Jessica自然也看到了。

 

「秀妍…那三人…根本…」徐在永雖然生氣,卻不敢把話說完。

 

「你是想說得寸進尺對吧。」

 

「秀妍…他們那樣說,根本就把他們的新品牌跟Infinite綑綁在一起…」

 

「我知道,不過…我已經很慶幸他們沒有出言詆毀我們,這就該偷笑了。」

 

「秀妍…那我們該怎麼反擊?」

 

「與其拘泥於過去的事,不如著眼在當下,Infinite的時裝秀準備的如何了?」

 

「已經訂好場地,開始搭建舞台了。」

 

「很好,我對我們這次的產品很有信心,Infinite可不是隨便就能被取代…」

 

Jessica雙手平放在桌上,眼神透出一股傲氣…

 

「他們還真以為是他們創造了Infinite?沒有我,哪來的Infinite。」

 

 

 

 

Blanc & Eclare附近的一間飯店,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幫忙布置Infinite時裝秀的會場,時宇與鄭秀晶也到場監督。

 

時宇作為Infinite的首席設計師,在會場裡忙進忙出,鄭秀晶看得出他很緊張。

 

「時宇。」

 

「等等,我先去讓人調一下燈光,太暗了,暗色系的衣服的顏色會跳不出來。」

 

「時宇…」

 

時宇頭也不回的跑去找燈光師了,鄭秀晶只好去確認走秀的衣服與配件。

 

看著衣架上一整排的衣服,鄭秀晶心裡有說不出的羨慕,這一輪的春季服飾,鄭秀晶一項作品都沒被選上。

 

滑鐵盧的挫敗感,籠罩她好幾個禮拜了。

 

「在永,我是覺得外面的…」

 

Jessica與徐在永走了進來,Jessica看到鄭秀晶竟然出現在眼前,一時之間話都噎住了。

 

鄭秀晶則是一聽到Jessica的聲音就整個人僵住,天知道她避開Jessica多久了。

 

久到…都以為不會再見面了…

 

「妳怎麼會在這裡?」Jessica問。

 

「我在清點衣服。」鄭秀晶回答。

 

「喔,辛苦了,在永,我們去看看外面吧。」

 

Jessica連看都不敢看鄭秀晶,就拉著徐在永轉身離開。

 

後台的更衣室裡就只剩鄭秀晶一個人,鄭秀晶沉下了臉,繼續做清點的工作。

 

徐在永則是感覺到剛才的氛圍不太對勁,所以走出後台就問…

 

「秀妍…」

 

「恩?」

 

「妳跟那位設計師怎麼了嗎?」

 

「我…我跟她哪有怎麼了?」Jessica說話有些口吃。

 

「就覺得妳跟她的互動怪怪的,那位設計師招惹妳了?」

 

「招惹?」

 

「是啊,是不是那位設計師惹妳生氣了?」

 

「她沒有惹我生氣…」

 

Jessica轉頭看向剛才離去的方向,神情有些猶豫,她看到時宇走進後台,卻選擇視而不見。

 

「我餓了,一起吃個飯吧。」Jessica對徐在永說。

 

「當然好。」

 

Jessica與徐在永一同離開會場,時宇則在同時走進更衣室。

 

「秀晶,點完了嗎?」

 

時宇發現鄭秀晶並沒有回答,於是走向背對自己的鄭秀晶,走近一點才發現鄭秀晶正對著牆壁發呆。

 

「秀晶…妳發什麼呆?」時宇拍了下鄭秀晶的肩膀。

 

「喔…你來啦…」鄭秀晶還有一絲恍神。

 

「清點完了嗎?」

 

「恩…好了…我出去看一下布置…」

 

時宇拉住鄭秀晶的手。

 

「等等,陪我休息一下吧。」

 

在飯店附近的公園,時宇與鄭秀晶一塊兒坐在長椅上,兩人手裡握著剛買的咖啡。

 

「秀晶…妳最近…好像怪怪的…」

 

「哪裡怪怪的?我很好啊。」鄭秀晶為了表示自己真的很好,還硬扯了個笑容。

 

「哪裡好?妳一天到晚恍神…已經好幾天買錯我的飲料了…」

 

「痾…好像真的常買錯…抱歉…」鄭秀晶搔了下頭。

 

時宇的雙眼不斷瞄向鄭秀晶,一副欲言又止,掙扎許久,他還是說了…

 

「秀晶…妳不會是…有感情困擾吧?」

 

「感情困擾?」

 

「對啊…妳…該不會已經有男朋友了吧?」時宇問這句時,額頭都緊張到冒汗。

 

「當然沒有,你想太多了。」

 

「妳沒有男友啊。」時宇聽到鄭秀晶的答覆就放寬心了,臉上掛個燦爛的笑容。

 

「我沒對象你幹嘛笑那麼開心…幸災樂禍啊你…」

 

鄭秀晶一把捏住時宇的臉,時宇痛的整個臉都皺了起來。

 

「啊…痛…別捏…我哪有幸災樂禍…我也沒對象啊…笑話妳幹嘛…放手啊…」

 

「說的也是。」鄭秀晶鬆開了手。

 

時宇揉著自己發紅的臉頰,兩人經歷一段不短的沉默,直到…

 

「秀晶…」

 

「恩?」

 

「等這場時裝秀結束,我有一個祕密要告訴妳,所以秀結束後,妳不准先跑。」

 

「什麼秘密啊?不能先說來聽聽嗎?」

 

「當然不能,是個大秘密。」時宇的雙眼專注的凝視著鄭秀晶。

 

「真的啊…那我好期待這場秀趕快結束,你就不能透露一點線索給我嗎?」

 

「不能。」時宇搖頭。

 

「就一點,跟工作有關還是跟八卦有關?」

 

「就說不能說了。」

 

時宇起身將喝完的咖啡罐扔進垃圾筒裡。

 

「我們該回去了。」

 

「時宇,快說啦,你告訴我秘密我是一定不會說出去的。」

 

時宇依然搖頭,他心底的秘密,只想告訴眼前的這個人。

 

笨蛋…

 

說出來…就沒有驚喜了…

 

「一點都不能說?」

 

「嗯哼~

 

鄭秀晶一路都纏著時宇,但時宇怎麼樣都不肯說。

 

 

 

 

在餐廳裡,Jessica與徐在永邊吃飯邊喝酒。

 

其實,也就只有Jessica一個人喝。

 

徐在永看著Jessica毫無顧忌的喝著紅酒,都不免擔心了起來。

 

「秀妍…別喝太多…」

 

「那麼點而已,不礙事。」

 

「那等一下我送妳回家吧。」

 

「恩。」

 

「秀妍,剛剛跟妳說的,妳好好考慮吧。」

 

「在永…我不用考慮,我是不會停下副牌的。」

 

「秀妍,Infinite發生了那樣的事,我們應該把所有心思都拿來穩固Infinite。」

 

「在永,我之所以想開副牌,並不只是因為想跟AnA對抗,也是想要分散風險,以前我們都只靠Infinite這個主要系列賺錢,姜來憲那些人的出走就是最好的警訊,讓我們知道不該把所有的資源都放在Infinite。」

 

「可是…資金方面…」

 

「我父親會幫忙的。」Jessica說。

 

「這樣啊…話說…好久沒見到鄭叔叔了…」

 

「你也知道我父親不在國內。」

 

這時,一人走向他們的座位,在Jessica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坐在Jessica對面。

 

「秀妍,好久不見。」申海允給Jessica一個微笑。

 

Jessica先是瞥了徐在永一眼,才給了申海允一個簡單的寒暄。

 

「好久不見…海允。」

 

徐在永看到Jessica僵硬的笑容,知道Jessica生氣了,就趕緊解釋…

 

「秀妍…我是想說…我們三個好久沒聚了,就讓海允也過來了,就算現在不同公司,我們還是朋友啊。」

 

申海允出現之後,Jessica就不再說話,徐在永一直說話想暖場,氣氛卻總好不起來。

 

「兩位女士還想喝酒嗎?我請服務生拿酒單來。」

 

徐在永轉身想叫來服務生,申海允制止了他。

 

oppa,不用了。」

 

「真的不用?秀妍,妳呢?」

 

「不用了。」

 

「喔…還是再點些吃的?我請他們拿菜單來…」

 

oppa,我有些話想跟秀妍單獨說,方便嗎?」申海允問。

 

「單獨?有什麼秘密我不能聽的?」徐在永不服氣的問。

 

「是女人間的祕密,你聽什麼。」申海允調侃的說。

 

「喔~Women's Talk啊,那我就真的不能聽了,我就先走囉。」

 

Jessica其實很不想徐在永離開,但是申海允就在旁邊,她也不好吭聲。

 

徐在永離開後,兩人並沒有繼續交談,而是一人滑著手機,另一人則在放空。

 

先開啟話題的,是申海允…

 

「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件事想拜託妳。」

 

「什麼事?」Jessica挑起了眉。

 

申海允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照片放在桌上,Jessica看到照片裡的人,頓時瞪大雙眼。

 

「這個女孩…是妳們公司的設計師對吧?」

 

「妳怎麼會有她的照片?」Jessica皺起了眉,她不懂申海允為什麼會知道鄭秀晶。

 

「這個女孩…最近一直在靠近賢旭oppa,上次oppa還拋下我去找她。」

 

「是嗎?」Jessica看著照片上的鄭秀晶,突然有點認不得這個女孩了。

 

Jessica發現自己對這小鬼竟有一分陌生,她不知道這小鬼在其他人面前是否也是一樣的單純。

 

會不會…這小鬼在李賢旭面前,就像個陷入戀愛的女孩…

 

「海允,妳跟我說這些,是要我阻止我的設計師跟李賢旭見面嗎?」

 

「秀妍…我知道妳可以的!妳的員工那麼聽妳的話…」

 

「那是我員工的私生活,就算我是老闆也不能干涉。」

 

「可是…」

 

「海允,妳不累嗎?」

 

「什麼?」

 

「為了李賢旭把自己繃得那麼緊,妳不累嗎?我們看的人都累了…」

 

申海允聽了Jessica的話,發出一聲冷笑…

 

「秀妍妳怎麼會累呢?oppa那麼喜歡妳,妳才是最輕鬆的人啊。」

 

「海允,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李賢旭,我也不能限制別人不能去喜歡李賢旭。」

 

「說到底…妳就是不願意幫我…妳是在記恨Infinite的事吧,但我也只是在商言商,妳那三個設計師本來就想跳槽。」

 

「海允,我當然知道妳是在商言商,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Infinite的事我沒怪妳,妳應該知道我是公私分明的人。」

 

「那妳為什麼不幫我?」

 

Jessica沉默了。

 

「妳總說妳不喜歡賢旭oppa,但賢旭oppa總是繞著妳轉,現在…他對別的女人感興趣了,妳不該幫我嗎,跟我證明妳根本不喜歡賢旭oppa啊。」

 

Jessica思考了許久,才開口…

 

「海允,陪我走段路醒醒酒好嗎?」

 

申海允先是愣了一下,才點頭。

 

「好…」

 

十一月的天氣微涼,夜風撲在肌膚上都有些刺痛,申海允與Jessica並肩走著,一時之間還找不到話題聊天。

 

兩人就這樣一直走著,腳步聲代替語言的喧嘩。

 

申海允看向一旁始終沉默不語的Jessica,突然想到以往有好幾個夜裡,她都是和Jessica一起下班回家。

 

那時的他們,常常於凌晨時分在街道上走著。

 

現在的他們與當時的他們一樣,並肩而行。

 

只是…少了…

 

申海允伸出手想勾住Jessica的手,Jessica則在申海允勾住自己手的那一刻停下腳步。

 

「怎麼了?」申海允問。

 

「沒事。」

 

Jessica扯了個微笑就繼續往前走,申海允見Jessica沒抗拒她的接近,著實鬆了一口氣,申海允心裡還是怕Jessica會拒絕自己。

 

畢竟…當年做了那麼過份的事…

 

誰還敢奢望,能再繼續做朋友呢…

 

申海允心裡很清楚,雖然Jessica不說,但他們心裡都藏有共同的秘密。

 

就是這個秘密讓他們彼此遠離,也是這個秘密讓他們無法回到當初。

 

「妳母親還待在美國嗎?」申海允開始找話題聊。

 

「恩,過年的時候才會過來。」

 

「我想起以前有一年我跟在永oppa到妳家過年,妳母親煮了一桌子菜迎接我們,妳還記得嗎?」

 

Jessica遲疑了一下才說…

 

「好久以前的事了…」

 

「是啊…好久以前了…現在的我們都變了…」申海允笑著說。

 

Jessica停下腳步,申海允轉頭看向她。

 

「怎麼了?」

 

「海允…妳還記得以前總說我們要成為一輩子的好友嗎。」

 

「恩,當然記得。」

 

「妳還說…我們要一直走下去…五年、十年都不散…甚至以後帶著我們的孩子聚會…這些…妳都還記得嗎?」

 

「記得。」

 

Jessica將申海允勾住的手扯開,一步步往後退。

 

她一步步的退離申海允,高跟鞋的踩踏聲響亮的打在石板路上。

 

那聲音,就像在倒數…

 

「海允…妳雖然記得,但我知道妳做不到…」

 

「秀妍,我…」

 

「妳現在之所以對我示好,也是因為知道我對妳來說不再是威脅…我跟妳的友情…只能建立在沒有李賢旭的條件下…」

 

Jessica停下腳步,用最絕望的語氣說出壓抑許久的話…

 

那些…她早就想告訴申海允的話…

 

「海允…我一直都沒變…變的人是妳啊…」

 

Jessica的這句話就像個響亮的巴掌,讓申海允痛的紅了眼眶。

 

「我跟妳七年的友誼,我所說的話,我做過的承諾…從來都沒變過,也沒想要反悔…一直以來,我都很珍惜妳這個朋友…」

 

Jessica一步步往申海允走近,直到兩人只有一步之遙,申海允才看到Jessica眼眶裡的閃爍。

 

「我真的好想跟妳當一輩子的朋友…真的好想好想…」

 

「秀妍…」

 

「海允,是妳放棄了我…是妳把我們的友誼浪費掉了…是妳為了愛情傷害了我…所以…別太貪心好嗎?我還是無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好友這個關係…已經不適合我跟妳了…」

 

Jessica轉身就想離開,申海允叫住了她。

 

「秀妍…對不起…我只是太愛他了…」

 

Jessica搖頭,她好想告訴申海允,這一切不只是申海允的錯。

 

最大的錯誤,其實藏在她心底。

 

海允,妳錯了…

 

不是妳太愛他…

 

而是當年的我太愛妳了…

 

 

 

 

Jessica在與申海允分開後,就坐計程車回家。

 

一路上,Jessica的意識都有些朦朧,或許今天喝太多了。

 

所以…

 

特別感到孤寂…

 

Jessica下車後,獨自一人走進自己家的那條巷子,她還記得,曾有一段日子,有個女孩會在這裡等她。

 

那個女孩有時還會坐在家門前的石階上,還差點睡著了。

 

如今…那個女孩消失了…

 

門口再也不會有那個女孩了…

 

想到這裡,Jessica竟然一陣鼻酸,讓她忍不住雙手摀住臉,想緩和情緒。

 

怎知,看到不遠處有個女孩的背影,好像鄭秀晶!

 

Jessica頓時雙眼發亮,快步的往那人走去。

 

「小鬼!」

 

Jessica的手搭在那人的肩膀上,然而,那人一轉過身,卻是個陌生人。

 

「妳是誰?」陌生人明顯被Jessica嚇到了。

 

「抱歉…我認錯人了…」Jessica堆了滿臉的笑容都垮了。

 

陌生人快步的離開,Jessica看著人影漸漸離去,忍不住自嘲。

 

 

 

 

小鬼…

 

我竟然開始想妳了…

 

 

 

================================

是的~虐戀開始了~

 

 

其實昨天就打算更的,結果昨天無聊點開武媚娘傳奇...

就開始徹夜狂看,一口氣看完了16集...(跪

不得不說,根本是後宮甄x傳跟步步x心終極MAX級合體的古裝劇,真的太好看了...

容我安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