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SXxUQCAAAb_wj.jpg large  

 

 

  

 

 

ep5

 

 

 

 

一大清早,鄭秀晶在自己的工作室裡來回踱步。

 

不僅鄭秀晶,所有的設計師都在等待評比的結果,只要設計稿在第一階段被採用,就一定會被選進副牌,所以這個評比每個人都很重視。

 

而在會議室裡,徐在永好整以暇的看著Jessica審閱設計稿。

 

他知道Jessica審稿時完全不能驚擾,所以連喝咖啡的聲音都刻意小聲。

 

俗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徐在永知道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此刻Jessica專注的神情,讓人根本移不開眼。

 

看似隨意卻帶有巧思紮起的馬尾,髮梢如瀑布灑落在黑色的襯衫上,襯得頸部更加白皙,這女人天生就懂時尚,不,應該說流著時尚的血液。

 

「在永…這張稿我覺得不錯,你覺得呢?」Jessica突然抬頭看向徐在永。

 

「我也覺得不錯。」徐在永睜眼說瞎話,根本連看都沒看稿。

 

「那這張就入選。」Jessica在設計稿的右上角打個勾。

 

Jessica似乎也是累了,她將眼神從設計稿中移開,順手拿起咖啡來喝。

 

舌尖嘗到了咖啡,Jessica就突然想起了某個小鬼。

 

不過這些設計稿都是匿名的,乍看根本看不出是誰的作品。

 

Jessica只是挑了下眉就不再細想。

 

 

 

 

一個小時後,評比結果出爐。

 

所有設計師都擠到佈告欄前,找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名字。

 

鄭秀晶努力從人群中擠了進去,找了半天都沒找到自己的名字,最後低著頭走了出來。

 

這時,打掃阿姨也從會議室裡出來,還拖著滿袋的廢紙,鄭秀晶隨意看了過去,竟然看到自己的設計稿就混在廢紙裡,趕緊衝過去把設計稿救出來。

 

「大嬸,不好意思,我拿一下設計稿!」

 

鄭秀晶搶來廢紙袋,就急忙的想挖出設計稿。

 

然而,這番情景,剛好就落在走出會議室的Jessica眼裡。

 

Jessica本來還不懂鄭秀晶為什麼要翻垃圾,但是看到鄭秀晶從中拿出殘破不堪的設計稿時,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這小鬼的設計稿落選了…

 

Jessica正要把眼神移開時,就對上鄭秀晶的視線。

 

鄭秀晶眼底的那抹紅,Jessica看見了。

 

「秀妍?」徐在永喚了一聲。

 

「我們走吧。」

 

Jessica有些驚訝自己的失神,微微搖頭後才與徐在永一同離開。

 

 

 

 

Secret團隊評比結果出爐後,中午時宇就拿著一盒披薩出現在八樓。

 

他拎著披薩盒走進鄭秀晶的工作室,果不其然就看到鄭秀晶趴在桌上裝死。

 

「唉,餓了吧,吃一點吧。」時宇打開披薩盒,不斷用手撥香氣過去。

 

「不要…不餓…」鄭秀晶的身後還是有一團黑霧。

 

「沒入選也不是什麼大事,想當初我也不是第一次就成功啊。」時宇安慰的說。

 

「真的?」鄭秀晶聽到這句就來了精神。

 

「我還記得當時還被總裁罵到臭頭呢。」

 

「她會罵人?」鄭秀晶還真想像不出來Jessica罵人的樣子。

 

「當然~

 

時宇清了下嗓子,拿起桌上的紅筆,裝起Jessica的冷豔表情。

 

「你…叫做時宇嗎?這種作品…還不夠格讓我審…退回。」

 

時宇話說完還對空氣畫了一個大叉。

 

「當初總裁說的話,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哇…好狠啊…」鄭秀晶嘆為觀止。            

 

「是啊,妳才知道,妳碰到的只是小case~

 

時宇拿了片披薩塞在鄭秀晶嘴裡,鄭秀晶默默的吃了下去。

 

或許是時宇的安慰起了作用,鄭秀晶背後的陰霾逐漸散去,不再愁眉苦臉,甚至能跟時宇談些輕鬆的事,這讓特別經過工作室的Jessica遠遠就聽到笑聲。

 

Jessica逐漸慢下腳步,轉身對徐在永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就開始偷聽裡面的談話。

 

「我把設計稿送出去的時候,手都在抖啊,連看都不敢看總裁…」

 

「哈哈,你那表情超孬的!」

 

「要是妳妳不孬嗎?」

 

「當然要孬啊…哈哈哈…」

 

這什麼沒營養的話題…

 

Jessica額頭冒出三條斜線,她沒想到這小鬼那麼快就滿血復活,剛才難過到都快掉眼淚的人到底跑去哪裡啦!

 

於是,Jessica大步流星的走進工作室,直接站在兩人面前。

 

看到總裁出現,正在逗鄭秀晶笑的時宇愣住了,鄭秀晶也笑不出來了。

 

「我從外面就聽到笑聲,想說一定是很有趣的事,就進來看看了,你們…繼續說啊。」

 

Jessica雙手盤在胸前,好整以暇的看著兩人,徐在永則是在一旁偷笑。

 

「沒…沒什麼事…總裁我去工作了。」時宇趕緊溜走。

 

被留下來孤軍奮戰鄭秀晶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用無害的笑容看向Jessica

 

「總裁…我…」

 

「尹世娜xi。」

 

「總裁…我…」我不叫尹世娜啊…

 

Jessica不等鄭秀晶澄清,直接打斷鄭秀晶的話。

 

「我晚上要去參加Lax百貨的周年晚會。」

 

「喔…」鄭秀晶不懂Jessica說這些做什麼。

 

Jessica嘴角揚起不明的微笑。

 

「妳,來當我的小跟班。」

 

「為…為什麼找我?總裁不是有助理嗎?」

 

「怎麼…妳不樂意?」Jessica挑了下眉。

 

「沒有…」

 

「那就跟我走。」

 

Jessica說完話轉身就走,像是知道鄭秀晶一定會跟上。

 

鄭秀晶也的確跟上了,只是表情充滿無奈,她不知道Jessica吃錯了什麼藥,怎麼那麼喜歡她當跟班。

 

 

 

 

然而,Jessica帶鄭秀晶去的,是Jessica專屬的更衣室。

 

將近一百坪的空間,裡面滿滿的都是各種品牌的精品服飾。

 

鄭秀晶還在目不暇給,Jessica就已經開始挑選衣服,看到一件黑色披肩就往鄭秀晶扔,鄭秀晶趕緊接下。

 

「今天AnA的人也會參加,我們不能輸。」Jessica挑選衣服的眼神極為專注。

 

Jessica一提到AnA,鄭秀晶就想起上個禮拜,在Jessica家門口遇見李賢旭的事。

 

當時的事始終是一個謎,鄭秀晶看得出來Jessica跟李賢旭的關係並不簡單。

 

「那個…總裁…」

 

「恩?」

 

「那個…妳…妳跟AnA的李賢旭很熟嗎?」

 

「原來妳也喜歡八卦。」

 

「沒有!只是…沒想到妳也認識達峰。」

 

「呵,當然,達峰是我認養的啊,這件妳拿去熨一下。」

 

Jessica隨口的一句話,讓鄭秀晶整個人傻住了。

 

認養!達峰是妳認養的!

 

「小鬼…妳發什麼呆?」Jessica看到鄭秀晶許久都不動作,終於看了過來。

 

「沒事…」

 

鄭秀晶走的時候跟遊魂一樣的飄著,她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她的男神好像跟她的老闆有奇妙的關係,只不過是什麼關係呢?兩人都共養寵物了…

 

甩了甩頭,鄭秀晶努力把腦裡的奇怪念頭甩掉,她才不相信李賢旭會喜歡Jessica那種難搞又面癱的人!

 

熨好衣服後,鄭秀晶在更衣間外等Jessica換完衣服。

 

等待的時間很枯燥,鄭秀晶一直在發呆,腦袋裡還在想著男神的戀愛史。

 

直到…

 

布簾拉開,Jessica穿著一襲黑色的長裙走出來。

 

鄭秀晶一向都承認Jessica漂亮,卻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Jessica的美。

 

如今,當Jessica就這樣站在自己眼前,鄭秀晶才終於知道如何形容。

 

漂亮的就跟惡魔一樣…

 

美的太過火了…

 

「小鬼,覺得如何?」Jessica還在檢視身上這襲長裙,沒有注意鄭秀晶的目光。

 

「很好看。」

 

「妳是設計師,怎麼能說那麼業餘的評論。」Jessica瞪了鄭秀晶一眼。

 

「喔…對不起…」

 

「說說看,哪裡讓妳覺得好看,好看的原因是什麼?」

 

「首先…黑色很襯總裁的膚色,讓總裁的皮膚看起來更白,剪裁的部分…」

 

鄭秀晶往Jessica走近一步,大略的比劃裙子的比例。

 

「小鬼。」Jessica打斷鄭秀晶的話。

 

「恩?」鄭秀晶不明所以的看向Jessica

 

「我不是要妳誇獎我的搭配,我是要妳告訴我…我的搭配哪裡不足,以及妳會怎麼做?」

 

「我…」一時之間,鄭秀晶辭窮了。

 

Jessica也往鄭秀晶走近一步,伸出她的食指點在鄭秀晶的額頭上,將鄭秀晶的瀏海撥開。

 

「第一、妳該把妳的瀏海剪掉,劉海遮住了妳最好看的眼睛;第二,不要再穿格子襯衫,看起來很像工讀生;第三…」

 

「第三?」

 

「留給妳自己去想。」

 

 

 

 

等到Jessica找到合適的衣服,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Jessica身穿黑色的上衣,搭配黑色的毛絨披肩,下身則是紫色的及膝裙,拎著灰藍的名牌包就帶鄭秀晶去地下停車場。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到紅色的轎車前。

 

「上車。」Jessica說。

 

鄭秀晶乖乖的坐進副駕駛座,Jessica駛車離開公司。

 

一路上Jessica都沒說話,兩人並沒有交談,但是鄭秀晶一想到等一下要做Jessica的跟班,卻什麼準備都沒有,就一陣心焦。

 

「總裁…」

 

「什麼事?」

 

「小跟班要做什麼啊?」

 

「很多啊。」

 

「例如?」

 

「就是要做一切可以讓我開心的事。」

 

「………」這聽起來不像小跟班。

 

「怎麼不應聲?不同意我的說法?」

 

「沒有…」

 

「那就好。」

 

而在Jessica與鄭秀晶前往百貨公司的同時,徐在永赴了另一個約。

 

遠遠的,徐在永就看到申海允的身影。

 

申海允坐在桌前,雙手緊緊交握,看來已經被折騰的精神都耗弱了。

 

原本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怎麼遇見李賢旭就變成這樣了呢…

 

「海允。」

 

聽到徐在永的聲音,申海允才有了精神,微笑的招呼徐在永坐下。

 

oppa,你終於來了。」

 

「妳的邀約我怎麼敢不來,我們也好久沒一起吃飯了。」

 

徐在永還在看菜單,申海允就沉不住氣了。

 

oppa…都五年了…你還得不到秀妍的心嗎?」

 

徐在永的眼神黯了下來,他放下菜單。

 

「海允,這句話…我也要問妳,五年了,妳得到李賢旭了嗎?」

 

「只要秀妍還是單身,我怎麼能得到賢旭oppa!」申海允心裡滿是對Jessica的怨氣。

 

「可是…海允啊…我在秀妍身邊五年了,我一點都感覺不到她對李賢旭有意思。」

 

「不可能!如果不是因為秀妍,賢旭oppa早就接受我了…」

 

徐在永嘆了一口氣…

 

「海允,老實說…我開始有放棄的念頭了…自從五年前的事發生後,秀妍就好像打算完全放棄戀愛…」

 

oppa,你不能放棄,你放棄我就完了…」申海允握住徐在永的手。

 

「海允啊…過了五年…我們都該認了…」

 

「我不認!現在賢旭oppa都搬到跟秀妍同一個小區,我知道再不努力,我就要失去他了…oppa,你要幫我…」

 

「他搬到秀妍的小區?真是夠拼了…不過海允妳放心,因為五年前的事,她對李賢旭有很大的疙瘩,這兩個人是不會在一起的…」

 

徐在永拿開申海允的手,繼續安慰的說…

 

「當年誣陷秀妍抄襲的人都還沒抓到,這兩個人的心結是打不開的,所以妳放心吧。」

 

「可是…」

 

「海允,我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妳跟李賢旭不適合,一味的強求也不會有好結果的…妳也不能全都怪到秀妍頭上…」

 

而被兩人談論到的李賢旭本人,則是在百貨公司老董的招呼下,走進了宴會廳。

 

其實這個邀約他是可以推掉的,但是,因為出席名單裡有某人,所以他決定出席。

 

李賢旭的等待沒有太久,約莫十分鐘後,Jessica就出現在他的視線中,身後還跟著常在雜貨店前看到的女孩。

 

Jessica從容自信的跟其他賓客交談,但眼角瞄到李賢旭往自己走來。

 

「秀妍…」

 

「李總裁。」Jessica禮貌性的點頭。

 

「妳今天這身很好看。」李賢旭有些害羞的說。

 

「謝謝誇獎。」

 

Jessica完全不打算多說幾個字,讓氣氛變得有些尷尬,李賢旭只好把話題扯到在後頭發呆的鄭秀晶。

 

「對了,這個女孩是妳的員工嗎?上次也看到她。」

 

「恩,我旗下的設計師。」Jessica瞥了鄭秀晶一眼。

 

「我遛狗的時候常碰到她,說到遛狗…達峰最近吃壞肚子,得了腸胃炎。」

 

「腸胃炎?」Jessica皺起了眉。

 

「是啊,達峰他啊…」

 

一聊到達峰,Jessica才有了點興致,願意多吐出幾個字,李賢旭也趁著這個勢頭與Jessica攀談,而在後方的鄭秀晶一眼就看出來李賢旭喜歡Jessica

 

還是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

 

 

 

 

過了許久,宴會終於結束。

 

宴會結束後,Jessica開車送鄭秀晶回家。

 

一路上,Jessica都專注的開車,半個字也沒說,鄭秀晶也不奢望Jessica會跟她聊天。

 

因為,她逐漸了解,Jessica是個很愛安靜的人。

 

鄭秀晶突然想到,要是Jessica碰到朱虹該怎麼辦?朱虹的吵鬧連她都受不了,要是兩人碰面了,Jessica不是會被逼瘋?想著想著,鄭秀晶忍不住笑出聲。

 

「想到什麼笑得那麼開心?」Jessica問。

 

「沒事。」鄭秀晶急忙正色。

 

「難不成是因為剛剛見到妳的偶像,所以很開心?」

 

「總裁怎麼知道李賢旭是我的偶像?!」

 

「我一眼就看穿你們這些小女孩的心思了…」Jessica白了鄭秀晶一眼。

 

「我可不是在想李賢旭…」

 

「那在想誰,難不成想我?」Jessica調侃的問。

 

鄭秀晶瞬間一驚,心想怎麼知道我在想妳的糗事!

 

不過下一秒就趕緊恢復正色。

 

「看妳的表情,真的在想我?」

 

「沒…沒有…」鄭秀晶越辯解臉越紅。

 

「小鬼…妳的表情都把妳出賣光了…」Jessica伸手捏了下鄭秀晶的臉。

 

「痛…」鄭秀晶哭喪的摸著發紅的臉皮。

 

「好了,妳家是在這裡對吧,快進去吧。」Jessica把車停在門口。

 

「恩,謝謝總裁送我回來。」

 

鄭秀晶下車就踏著愉快的步伐回家,留在Jessica身邊實在太危險了。

 

Jessica看到鄭秀晶進屋才打算離開,怎知,看到副駕駛座上有一台手機。

 

「唉…粗心的小鬼…」

 

Jessica拿了手機就下車打算還給鄭秀晶,才要走到門口,就碰到一人提著滿袋的食物走來。

 

兩人看著彼此,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個…妳是Jessica Jung嗎?」先開口的當然是朱虹。

 

「是,請問妳是哪位?」

 

「我是妳要按門鈴的這間房子的主人。」

 

「主人?我要找尹世娜。」Jessica有些摸不著頭緒。

 

「這裡沒有尹世娜這個人。」

 

這時,Jessica手上的手機響了,是一個陌生的號碼,Jessica一看就知道是鄭秀晶打來的。

 

「喂?總裁嗎?我的手機是不是掉在妳那裏啊?」鄭秀晶的口氣很心虛。

 

「開門。」

 

「什麼?」

 

「我在妳家門口,開門。」

 

於是,不到幾秒鐘,鄭秀晶就急忙開門,還看到Jessica與朱虹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裡。

 

「總裁…」

 

「還妳。」Jessica把手機扔給鄭秀晶就想離開。

 

怎知,朱虹說話了。

 

「總裁大人,我有買炸雞,要一起吃嗎?」

 

痾…

 

鄭秀晶的腦袋就像被揮了一拳…有點暈…

 

她沒想過朱虹會問這種問題…根本是熱臉貼冷屁股,而且總裁會吃炸雞嗎!

 

「好啊。」Jessica想都沒想的就答應了。

 

咦!答應了!

 

面癱答應了!

 

鄭秀晶還在震驚中,Jessica已經被朱虹招呼進房子了,朱虹還滔滔不絕的說起她與鄭秀晶的友誼。

 

「這還要從七年前說起,那時候我一個韓國孩子去留學,很怕外國人的…要不是遇到秀晶…」

 

朱虹的話匣子打開了就很難關上,Jessica只是靜靜的聽,不時夾塊炸雞吃,鄭秀晶則是在一旁服侍總裁大人,遞紙巾、倒飲料樣樣都來。

 

不知道朱虹是不是看到名人太興奮了,直說與Jessica一見如故、相見恨晚,立馬就從冰箱拿了一手啤酒,想給她喝個一醉方休。

 

鄭秀晶本來以為Jessica不會跟著朱虹起鬨,沒想到啤酒一拿來,Jessica就直接開一瓶灌了起來。

 

「………」鄭秀晶無言了。

 

「看我做什麼,倒酒。」Jessica依然是老闆的態勢。

 

於是,有酒精的加入,場面更加混亂了,朱虹醉了就開始胡言亂語,什麼能說不能說的都說出來了,鄭秀晶崇拜李賢旭的花癡行徑都被朱虹徹底出賣,Jessica聽得津津有味,鄭秀晶則是心裡在流淚。

 

然而,這場混亂,直到朱虹醉倒,昏睡在地上才告終。

 

朱虹都醉倒了,身為酒伴的Jessica也好不到哪裡去,滿臉的紅暈。

 

「總裁…我…」

 

鄭秀晶正想提議送Jessica回家,Jessica突然問…

 

「妳怎麼跟朋友一起合住啊?」

 

「朱虹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可是認識七年的朋友呢,來韓國當然只能依靠她。」

 

「七年啊…」Jessica突然皺起了眉,隨之伸手遮住了眉眼。

 

鄭秀晶查覺到Jessica的不對勁,想仔細看Jessica的神情,Jessica卻低頭沉默許久,等她抬起頭時,臉上散發的依舊是生人迴避的高傲。

 

不知為什麼,看到如此表情堅毅的Jessica,鄭秀晶竟然有一絲憐憫。

 

因為這面具似乎太過沉重,都帶走了笑容。

 

「總裁…」

 

「恩?」Jessica轉頭看向鄭秀晶,眼神帶些迷濛。

 

「我好像很少看到總裁的笑容…總裁上一次笑,好像就是在取笑我的高爾夫球技…」

 

「妳真會記仇。」Jessica瞇著眼說。

 

「沒辦法,總裁的笑聲太有特色了。」鄭秀晶聳聳肩。

 

Jessica扯了下嘴角,對鄭秀晶勾勾手指,鄭秀晶也乖乖的往Jessica靠近。

 

兩人的距離逐漸縮短,鄭秀晶卻覺得周遭的空氣越來越冰冷。

 

「停。」Jessica的食指抵著鄭秀晶的額頭。

 

接著,扣一聲。

 

「痛!」

 

鄭秀晶抱著頭不斷在地上翻滾,但也遮不住紅成一片的額頭。

 

罪魁禍首的Jessica也只是自豪的看著自己的黃金中指,驚嘆寶刀未老。

 

然而,等鄭秀晶好不容易平復過來,打算找Jessica算帳時,Jessica靠在沙發旁睡著了。

 

鄭秀晶先是拍拍Jessica的肩,Jessica並沒有醒來,只是翻過身繼續睡。

 

正當鄭秀晶苦惱著該如何是好時,她聽到Jessica的夢話…

 

「七年…朋友…七年…」

 

鄭秀晶實在不想讓Jessica睡在她家,怕隔天Jessica會翻臉,所以死命都要讓Jessica起床。

 

「總裁,起床!」鄭秀晶大力的拍了下Jessica的肩膀,Jessica終於醒了。

 

鄭秀晶看著Jessica緩緩睜開的雙眼,不知為何,心臟跳得好快。

 

「我睡著了?」Jessica問。

 

「恩。」

 

Jessica坐起身梳理自己略帶凌亂的頭髮,然後裝作不在意的問…

 

「我沒說什麼夢話吧?」

 

「沒有。」鄭秀晶連忙搖頭。

 

「時間也不早,我就先回去了。」

 

Jessica站起身,突然一陣暈眩重心不穩,連忙伸手想找東西攙扶。

 

「小心!」

 

鄭秀晶想都沒想的上前抓住Jessica的手,Jessica就這樣撞進鄭秀晶的懷裡。

 

這一撞,讓兩人抱在一起。

 

 

 

 

==========================================

本來今天是打算更cat,但是今天下午發生了讓我很心寒的事

我從沒想過,會有那麼一天,sone會想要傷害鄭秀妍

那些曾口口聲聲說愛她的人,會用背叛的名義企圖去傷害她

這是一件多麼諷刺、悲哀的事...

 

而在這兩個禮拜,也發生了很多事

在在提醒我clean slate不見得就能揮別過去,總有人被自以為的仇恨蒙住雙眼

老實說,過了兩個月,沒有等到任何的回應,也明白了沒有所謂回應

用七年建構出來的夢,原來不需要任何說明就可以消匿、破碎

就我最近低落的心情,cat是更不出來的,因為現實的狀況比我想像的還要糟...

所以為了讓自己心情愉悅,我選擇來更這篇

畢竟...什麼都會變,姊妹血緣是不會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