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71EC013EB67F80C6DD97A9A4CA50C686  

 

 

  

 

 

 

CHAPTER 24

 

 

 

 

早上十點,一輛白色的路虎停在鄭家門口。

 

林允兒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做了好幾次深呼吸都還是很緊張。

 

因為…

 

今天可是見家長啊!!!

 

JESSICA ONI約十點半,現在還剩一個小時。

 

就拿這半小時演練怎麼跟鄭爸鄭媽打招呼吧!

 

TAKE 1

 

微笑時露出八顆牙齒,用最親切的笑容說…

 

「伯父伯母好~

 

安推!我又不是空姐!

 

乾脆將歡迎光臨算了!這樣太僵化了!

 

下一個!

 

TAKE 2

 

不要露齒笑,靦腆的微微鞠躬…

 

「伯父伯母好~

 

等等,要握手嗎?

 

鞠躬太正式會不會嚇到ONI的爸媽?

 

啊啊啊啊啊!我要瘋了!

 

林允兒崩潰的抓著頭髮在車裡吶喊,這時,有人來敲車窗。

 

車窗搖下後,一對老夫婦站在車外,眨著疑惑的雙眼看著車內一頭亂髮,像個女鬼的林允兒。

 

林允兒從老夫婦身上簡便的運動服以及脖子上還掛著毛巾,可以判斷他們應該是剛運動回來。

 

「那個…請問小姐妳將車子停在我家門口做什麼?」

 

「我是…」

 

等等…

 

我家?

 

咦!!!是ONI的爸媽!!!

 

林允兒急忙撥開遮著臉的頭髮,鄭爸鄭媽被林允兒的臉嚇到了。

 

「唉咕!這不是林允兒XI嗎!」

 

「痾…是…伯父伯母好…我跟JESSICA ONI約好要到您家學廚藝。」

 

林允兒要哭了,她剛才沙盤推演那麼久,現在竟然是以一頭亂髮告終。

 

嗚嗚嗚…我不活了…嗚嗚嗚…

 

滿頭亂髮的林允兒被JESSICA的父母熱烈的招呼進家裡,林允兒送上禮品時,鄭媽媽還不斷推卻。

 

林允兒才剛坐在沙發上,JESSICA母親就送來一杯熱茶。

 

「林允兒XI,請喝茶,我女兒還在睡,我現在叫她起床。」

 

「不…不用,讓ONI睡久一點沒關係,是我早到了。」

 

「唉呦,客人都來了,當然要叫她起床,妳稍等啊。」

 

JESSICA母親轉身就上樓去叫JESSICA起床了,只剩林允兒跟JESSICA父親兩人待在客廳,這種氣氛,真的好可怕…

 

「林允兒XI。」

 

「是!」林允兒聲音宏亮到簡直可以去從軍。

 

「林允兒XI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就當自己家吧。」

 

對上JESSICA父親和藹的笑容,林允兒感動到幾乎要痛哭流涕。

 

「剛剛聽妳說,今天是來跟我內人學做菜的嗎?」鄭爸爸問。

 

「是。」

 

「那早知道剛才不該讓秀晶出門的,那孩子也需要多學學。」

 

呵呵…

 

我想小姨子只要有VIC ONI就可以吃得比誰都好…

 

「所以KRYSTAL XI不在家?」林允兒問。

 

「她平常都住宿舍,假日才偶爾回來,剛剛出門去了。」

 

這時,從樓梯傳來踩踏聲,林允兒抬頭看去,就看到JESSICA揉著眼睛緩緩下樓,身上還穿著豹紋的長袖睡衣。

 

「允,妳來啦?好早喔…」

 

JESSICA一屁股就坐在林允兒身旁,環住林允兒的腰,整個人軟綿綿的靠在林允兒懷裡。

 

林允兒一臉尷尬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她知道JESSICA睡到迷糊了,根本搞不清楚場合。

 

嗚嗚嗚…鄭爸爸不要殺我…嗚嗚嗚…

 

林允兒怯懦的看向鄭爸爸的方向,怎知鄭爸爸根本不在座位上,原來剛才JESSICA下樓時,鄭爸爸就先離開座位了。

 

「放心啦,我爸剛才走出去了。」JESSICA的細語在林允兒耳邊繞著。

 

「喔…ONI妳真的要嚇死我了…」

 

林允兒正打算拍拍受驚的小胸脯,鄭媽媽下樓了,兩人趕緊分開。

 

「林允兒XI,不知道妳想學什麼料理?」鄭媽媽問。

 

「痾…」林允兒看向JESSICA

 

「媽!就學妳的拿手菜吧!允兒啊,我媽媽做的泡菜煎餅超好吃的!」

 

「那就學泡菜煎餅,辛苦伯母了。」林允兒說。

 

「泡菜煎餅啊,那我去備一下材料,JESSI帶林允兒XI去洗手換圍裙吧。」

 

「好~

 

JESSICA帶林允兒去洗手間,林允兒好奇的問…

 

ONI的媽媽叫妳JESSI?」

 

「恩~

 

「好聽呢~那我…」

 

「妳不能叫,JESSI我爸媽才能叫,妳叫太奇怪了。」

 

ON I…」

 

JESSICA才不管林允兒說什麼,抓著林允兒的手就去洗手。

 

等兩人洗完手並穿上圍裙,正要上工時,鄭家大門再次打開,進來了兩個人。

 

林允兒與JESSICA看了過去,頓時臉都綠了。

 

「媽,我回來了。」鄭秀晶大聲的喊。

 

鄭媽媽看到小女兒回來,開心的從廚房走了出來,沒料到鄭秀晶身邊還有一個人。

 

「唉?連宋茜XI都來啦!」

 

鄭媽媽上前跟VICTORIA打招呼,不斷感謝VICTORIA這個隊長含辛茹苦帶著四個團員,還將她家克里斯托照顧的那麼好,看~臉都圓了一圈~

 

JESSICA抓著克里斯托到一旁…

 

「妳怎麼回來了?不是跟我說要跟妹夫在宿舍膩歪一整天嗎?」

 

「姊…是爸叫我回來的,說是媽要教妳跟姊夫做菜,我為了避免家裡變成重災區才特別帶VIC ONI過來救援,我的用心良苦,妳不懂啊~~~

 

嘖嘖…雖然聽起來合情合理,但怎麼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JESSICA正覺得奇怪時,VICTORIA跟鄭媽媽說完話就轉身跟她和林允兒打招呼。

 

JESSICA前輩、允兒,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JESSICA皮笑肉不笑,心裡讚許這個妹夫演技一流,好久不見?我們昨天才一起吃過飯!

 

林允兒則是快笑不出來了,她原本以為今天可以展現才藝,給鄭爸鄭媽一個好印象,現在出現一個廚神,那她也不用玩了。

 

 

 

 

十分鐘後,兩組人馬都聚集在廚房。

 

做為主講者的鄭媽媽,拿著鍋鏟講解泡菜煎餅的精隨。

 

「泡菜煎餅呢,最主要的還是煎餅,麵粉跟蛋還有水的比例非常重要。」

 

林允兒勤做筆記,JESSICA則是聽得昏昏欲睡,頭一陣一陣的敲在林允兒肩上。

 

克里斯托先是低頭玩自己的手指,無聊了就去玩VICTORIA的手指,VICTORIA雖然左手手指被性騷擾了,但她的右手可也是勤寫筆記。

 

總之,鄭媽媽的泡菜煎餅講座,真正在聽的只有林允兒跟VICTORIA

 

至於鄭家兩姊妹…就是來湊數的~

 

經過一段講解後,實作終於開始,兩組人馬拿著麵粉跟太白粉還有蛋,要開始來做麵糊,不一會兒,桌上滿是粉末。

 

林允兒拿著量杯要抓比例,怎知鄭潔西卡拿起麵粉就瀟灑的倒下去。

 

「啊啊啊!ONI!要用量杯量啊!」

 

「唉呦,這種東西是要憑感覺的~好像還不夠,我再多倒一點。」

 

鄭潔西卡說完話又倒了一堆麵粉進去,林允兒的背景都變成黑色的。

 

相對於允西的慌亂,VICTORIA游刃有餘的和著她的麵糰,鄭秀晶則是在一旁偷吃泡菜。

 

「記得把泡菜汁也倒進麵糊裡,這樣才夠味,」

 

「是。」林允兒將泡菜汁倒進異常黏稠的麵糰裡。

 

VICTORIA則是已經把切好的泡菜放進麵糰裡,得到鄭媽媽的激賞。

 

ONI…麵糊攪不動唉…」

 

「真的?」鄭潔西卡探頭過去看,就看到一團簡直可以拿來做麵包的麵糰。

 

JESSICA流下了冷汗…

 

「痾…允兒啊…我們…要不重做?」

 

「重做?!」

 

林允兒震驚了,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個階段,只要放下鍋裡去煎就好了。

 

嗚嗚嗚…白做了…

 

林允兒又看了眼正在發福的麵團,咬牙點頭。

 

「好…重做…」

 

而在林允兒與JESSICA重作麵糊的同時,VICTORIA的麵糊已經下鍋了,煎煮時散發出來的香味,讓人聞了食指大動,好吧,除了林允兒。

 

「哇~VIC ONI煎得好漂亮喔~」克里斯托諂媚的說。

 

「還好啦,鄭媽媽可以試吃看看嗎?」VICTORIA問。

 

「當然可以。」

 

鄭媽媽試吃了一口,頓時驚為天人,這個泡菜煎餅可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總之一句話:好!!!

 

克里斯托接收到母親讚賞的眼光,就趕緊夾了一塊來吃。

 

「真的好好吃喔~~~」克里斯托開心到雙眼瞇成一線。

 

在客廳看電視的鄭爸爸聞到香味也跑過來,吃了VICTORIA送上的煎餅也讚不絕口。

 

一家和樂的畫面就在廚房裡上演,林允兒甚至以為自己聽到銀鈴般的笑聲。

 

VICTORIA那裡比,林允兒跟JESSICA這邊可謂煎餅地獄,麵糊呈現奇怪的色澤,好不容易攪拌好放到鍋裡煎,一個翻面,整面全黑。

 

ONI…黑掉了…」林允兒臉上出現海帶淚。

 

「恩,我看到了…」JESSICA也欲哭無淚。

 

於是,一盤焦黑的煎餅就這樣擺在鄭家人面前,鄭媽媽仔細觀察這是什麼迷樣的生物,鄭爸爸握著筷子的手還在顫抖,鄭克里斯托則是躲在VICTORIA後面避難。

 

「媽,吃看看啊,我跟允兒很辛苦弄的。」

 

「痾…好…」

 

鄭媽媽悲痛的伸出筷子,還沒夾到泡菜,林允兒就出聲。

 

「伯母還是別吃好了,會壞肚子的。」

 

林允兒說完話就把煎餅拿到廚房倒掉,鄭媽媽頓時鬆了口氣,有劫後餘生的感觸。

 

JESSICA才管不上自家媽媽,跟在林允兒後頭走進廚房,她看著林允兒呆站在流理臺前,就過去挽住林允兒的手。

 

「別生氣了…都是我的錯…我沒抓好比例才會這樣…」JESSICA低聲的說。

 

「我沒有對ONI生氣,是對自己生氣,只是個簡單的煎餅,我都做不好…」

 

「所以我們一起學啊,總有一天會學好的。」

 

「可是過兩天就要拍GLIITER下一集了…又輸了怎麼辦…我不想ONI跟我被人叫黑料CP…」

 

「黑料就黑料,聽起來也蠻可愛的啊,會做菜就太平凡了,像我們能把菜做成這樣也是另一種才能啊!不是嗎?」

 

林允兒似乎被JESSICA的話安慰到了,頭頂的烏雲逐漸飄散。

 

躲在門外偷聽的克里斯托倒是嘖嘖稱奇,那麼爛的理由都能接受,果然CP的智商是一樣的。

 

「豆丁啊,妳再看什麼?」VICTORIA走了過來。

 

「沒事~我們回客廳吧~

 

克里斯托貼心的帶VICTORIA離開,給家姊跟姊夫私人空間。

 

 

 

 

終於到了兩天後,GLITTER進行最新一集的拍攝。

 

林允兒與JESSICA一大早就到YOONSIC HOUSE報到,兩人在沙發上閒聊,等著特別來賓。

 

「允兒,妳覺得會是誰?」JESSICA問。

 

「不知道呢,別再是侑莉ONI就好。」

 

牛奶巧克力莫名膝蓋中箭了…

 

過了十分鐘,門鈴總算響了,林允兒前去開門,卻看到一個陌生男子站在門口。

 

兩人大眼瞪小眼。

 

「請問你是?」

 

「我是XX健身俱樂部的健身教練,今天是來擔任兩位的專屬教練。」

 

林允兒讓男人進屋,JESSICA看到出現陌生人也趕緊起身鞠躬。

 

教練進來的同時,許多健身的器材也被搬進來。

 

PD向允西解說這集的內容,說是這集主要拍攝「健身特輯」,介紹都市女性如何能在家裡就進行運動,所以找來負責協助女性鍛鍊的健身教練。

 

允西聽到不是廚藝特輯後,都鬆了一口氣,只差沒開心到轉圈圈。

 

「兩位好,我是今天負責教導二位的教練,敝姓全。」

 

全教練先是鞠躬,再與兩人一一握手,與JESSICA握手時,全教練的臉不自然的撇向一旁。

 

允西在臥房裡換運動衫時,林允兒忍不住問…

 

ONI,那個全教練…妳有發現他臉很紅嗎?」

 

「臉紅?」

 

「對啊,他都不敢看妳,連握手都離妳很遠。」

 

「可能是我的粉絲吧,允,幫我看一下後面有沒有穿好。」

 

「喔,好。」

 

允西換完衣服出來後,都傻住了,因為原本西裝筆挺的全教練,現在上身只剩一件背心,鍛鍊出來的滿身肌肉,都快把背心撐破。

 

客廳裡的擺設已經被清空,只有一片毛毯舖在地上。

 

「兩位請到中間來。」全教練對兩人招手。

 

允西赤腳踩在毛毯上,全教練帶兩人做了一輪熱身,結果才剛開始沒多久,鄭潔西卡就發難了。

 

「唉咕…」

 

鄭潔西卡身體已經盡量往下彎了,還是摸不到腳趾頭。

 

指尖與腳趾尖之間,有著無法跨越的距離。

 

全教練走了過去,先是猶豫了一下,才按著JESSICA的背,緩緩往下壓。

 

「很好…慢慢下去…慢慢下去…別太用力…」

 

林允兒當然注意到全教練那過份紅潤的臉,瞪大雙眼看著教練放在JESSICA背上的手,心裡有說不出的不舒服。

 

「好,暖身結束了,現在我來教兩位在家裡就可以鍛鍊的運動,首先,兩位有看到一旁的寶特瓶嗎?請拿起來。」

 

允西雙手各拿起一個裝滿水的寶特瓶。

 

「其實呢,一般女生是不需要為了瘦身買啞鈴的,只要將寶特瓶裝滿水,每天雙手各舉五十次,就可以有消蝴蝶袖的效果。」

 

允西跟著教練的動作,不斷將寶特瓶舉起放下,才沒幾下雙手就累得不像話。

 

鄭潔西卡第一個棄械投降,心裡暗罵是誰想出這個天殺的點子,給我出來!

 

PD表示:耳朵好癢喔~

 

這時,全教練又過來督處鄭潔西卡了。

 

JESSICA XI,雙手請舉高。」

 

「喔…」

 

鄭潔西卡敷衍的舉了一半,全教練只好把她手臂拉直。

 

「手要完全拉直不然對關節會有損害。」

 

咦咦咦咦!那傢伙的手!!!

 

林允兒又不開心了,心想這個教練怎麼那麼喜歡去騷擾她家ONI

 

而且!憑什麼碰我家ONI的手臂!那只有我能摸!只有我!

 

或許是林允兒的眼神太過冷冽,全教練莫名的起了雞皮疙瘩,鄭潔西卡也總算注意到自家小年下的不開心。

 

但是,在鏡頭前總不能不服從教練,JESSICA只能尷尬的笑了。

 

而在完成寶特瓶訓練後,接下來是健身球運動。

 

全教練把一顆大球滾了過來,允西也各拿一顆。

 

「首先,先坐在球上,坐在健身球上可以調整不良坐姿。」

 

允西坐在球上,晃了晃就恢復平衡。

 

「現在身體往後仰,舒展四肢。」

 

允西聽話的將身體往後仰,兩人看向彼此,鄭潔西卡額頭上都是汗,瀏海都貼在臉頰上。

 

「然後,翻身,像是游泳一樣的拍打雙臂。」

 

X的!這什麼高深的技能!誰做的出來啊!

 

允西不斷從球上滾下來,鄭潔西卡的屁股都要瘀青了,林允兒心疼的正想幫忙揉揉時,那天殺的全教練又來了。

 

JESSICA XI,請回球上,我扶住妳,妳試看看。」

 

林允兒無言了…

 

全教練…你是沒看到我也做不來嗎?

 

鄭潔西卡當然想拒絕全教練的好意,她家小年下的臉色都快垮了。

 

「那個…教練…我自己可以…」

 

JESSICA XI,別勉強了,快回球上吧。」

 

鄭潔西卡幾乎是被趕鴨子上架,才剛趴在球上,全教練就來扶住她的腰。

 

這下子,林允兒被逼到極限了,臉整個垮下來,做著動作卻一句話也不說。

 

似乎GLITTER工作組也發現氣氛有些不對勁,在完成健身球這個段落就讓這個健身特輯結束。

 

「謝謝全教練,今天承蒙您教導。」

 

JESSICA顧及禮儀的向全教練道謝,林允兒則是直接回臥房換衣服,JESSICA想回臥房跟林允兒談談,怎知全教練拿出一整套的CD跟照片。

 

JESSICA XI…我…我是妳的忠實粉絲,可以幫我簽個名嗎?」

 

「痾…當然好…」

 

JESSICA當然不能拒絕粉絲的要求,拿起麥克筆就開始簽著CD,但雙眼不斷留意著臥房。

 

這時,臥房打開了,換回私服的林允兒走了出來。

 

PD大人、JESSICA ONI,各位工作人員辛苦了,我先離開了。」

 

林允兒快速講完這一串就跟著經紀人離開,JESSICA連追上去的時機都沒有。

 

JESSICA XI…還有兩張照片…」全教練靦腆的說。

 

「喔,好,馬上簽。」JESSICA將視線收回,繼續簽名。

 

 

 

 

這次拍攝,引發了允西之間第一次冷戰。

 

林允兒拍攝完GLITTER後就不接JESSICA的電話,JESSICA打了幾次後也就不願再打了,JESSICA覺得自己很冤枉,配合拍攝也有錯?

 

當然,這份低氣壓又蔓延回鄭家,克里斯托XI又被爸媽召喚回家。

 

「姊…妳又怎麼啦?」克里斯托走進JESSICA的房間。

 

「妳怎麼回來了?不是在宿舍?」

 

克里斯托坐在JESSICA身旁,奪走JESSICA手上的手機。

 

「幹嘛?想打電話卻不打…還是我幫妳打?」

 

「不要!我才不要打給她!」JESSICA氣鼓鼓的說。

 

「妳跟姊夫吵架啦?」

 

「我才沒有要跟她吵呢,誰像她那麼小孩子氣…」

 

「姊夫嗎?她蠻成熟的啊…」

 

「妳別替她說話!」

 

而在另一邊,也同時響起同一句話。

 

「孝淵ONI,妳別替她說話!」

 

「不是啊,允兒,本來上節目就必須忍耐…」

 

「可是ONI也不能這樣任憑那個肌肉男亂摸吧!」

 

全教練表示:耳朵好癢…

 

「話也是這樣說沒錯,可是妳家那隻體力本來就偏弱,教練當然要先幫她。」

 

「我也從球上滾下來啊!那個肌肉男根本就是JESSICA ONI的粉絲,來吃豆腐的!」

 

全教練表示:我耳朵真的好癢…

 

「唉呦,妳怎麼糾結那麼奇怪的點啊,都是藝人還這樣…」

 

「孝淵ONI,妳都不安慰我啊?」

 

「安慰什麼?」

 

「我女朋友在節目上被人摸背、摸手臂、摸腰唉…」

 

「那妳在戲裡面被人摟腰、擁抱甚至熱吻,妳怎麼不說?」

 

「那…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林允兒,其實妳還挺幼稚的…」

 

「哪有!我…我才不幼稚…」

 

或許是知道自己錯了,林允兒的語氣逐漸弱了下來。

 

「妳啊,趕快跟妳家ONI道歉,這種小事就鬧冷戰,妳家ONI會難過的。」

 

「可是…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日本了…」

 

「喔…那老天也救不了妳…」

 

隔天一大早,林允兒就跟著戀愛好時節的劇組前往日本宣傳,林允兒去日本的事,JESSICA還是一早收到簡訊才知情,頓時難過的哭天搶地。

 

嗚嗚嗚…我家允去日本了…我怎麼跟她道歉…

 

昨天,家妹陪JESSICA談了一整晚,JESSICA也了解到是自己沒有替允兒著想…

 

本來打算今天找時間見面,親自道歉的,林允兒卻跑去日本了。

 

這下子,可能會隔很久才能見面,都錯過道歉的好時間了。

 

這時,JESSICA的手機響了,是助理打來的,告訴JESSICA今天下午畫報拍攝的行程移到下周。

 

聽到這個消息,JESSICA就趕緊打電話訂機票,直接殺到日本去。

 

 

 

 

小黑屋裡。

 

「全教練,您上了GLITTER後,健身房的業績有沒有因此變好?」崔秀英問。

 

「痾…沒有…」

 

「咦?怎麼可能?任何我們允西用過、吃過的東西都會熱賣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自從上了GLITTER,業績就變得很差…很多客戶都退出我們健身房…」全教練說得眼眶裡都是淚。

 

「為什麼?那些客戶有說原因嗎?」

 

「好像是說什麼我拆CPCP是什麼字的縮寫?我什麼都不知道…嗚嗚嗚…」

 

崔秀英憐憫的遞上紙巾…

 

「那一定還有繼續支持你的客戶吧~

 

「是有,可是最近有一位新的客戶,每次上課都在折磨我,逼我穿羽絨外套健身…說是有什麼視覺神經肌肉過敏症…嗚嗚嗚…那什麼病我連聽都沒聽過…我都快熱死了…」

 

痾…我也沒聽過…

 

「那位客戶還真特別呢…」崔秀英乾笑著。

 

「就是一個身材嬌小但胸部很大的女生!她根本就是變態!我都想辭職了!」

 

咦?

 

身材嬌小…

 

崔秀英將目光看向攝影機後的Sunny,然後把目光逐漸往下移。

 

胸部很大…

 

崔秀英一看到Sunny胸前的宏偉,就能確定全教練口中的變態一定是Sunny

 

Sunny被崔秀英看的都不好意思,雙手遮在胸前,並發出電報。

 

看…什…麼…看…

 

崔秀英則是想跟Sunny確定到底是不是她,眨著眼…

 

剛…剛…全…

 

崔秀英的電報還沒發完,Sunny就打斷她…

 

想…看…回…家…再…給…妳…看…

 

色…鬼…

 

崔秀英表示:>///////<

 

Sunny則表示:雖然情人平時很欠揍,該給的甜頭還是得給~

 

全教練驚慌的表示:我眼花了嗎?好像看到那位視覺神經肌肉過敏症患者了…

 

 

 

 

 

====================================================

是的,這是經歷了兩個禮拜後久違的更新

在這裡跟大家做個公告:

因為開學了,我的事情變得很多(連假日都幾乎沒有辦法休息

所以更文就會變得很困難,cat因為主要以劇情為主,所以只要照大綱寫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是像glitter這種氣氛為主的甜文卻非常需要有閒適的打文時間跟愉悅的心情

上周我就是因為心情因素,所以連一個字都打不出來

為此,我要向glitter的讀者說聲抱歉,以後glitter更新的時間可能不會非常固定

畢竟我也不想將寫文這樣的興趣變成另一種負擔,所以,請各位見諒~

 

ps.這文是一定會完結的,不用擔心~

    我也不會為了完結掉,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