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D-Jessica-and-fx-Krystal-Harper’s-Bazaar-Magazine-October-Issue-‘13-c  

 

 

  

 

 

Chapter 23

 

 

 

 

半夜,耳邊傳來細碎的聲響,讓黃美英不自覺的醒了。

 

她看著空著的另一邊床鋪,沒有多加猶豫就套件薄衫走出臥房。

 

隨著聲源處,黃美英走進廚房,她看到一人站在桌邊,手中還握著水杯。

 

「小賢?」黃美英喚著黑暗中的人影。

 

「妳也醒了?」徐賢的聲音有些沙啞。

 

黃美英打開廚房的燈,看到徐賢的臉色異常蒼白,趕緊走過去看仔細。

 

「妳怎麼臉色那麼難看?」黃美英撥去徐賢額前的瀏海,看到一層薄汗。

 

「就…頭痛…」徐賢的視線投向桌上那罐被打開的頭痛藥。

 

「怎麼妳也跟我一樣會頭痛了?吃完藥有沒有舒服一點?」

 

「才剛吃,沒什麼感覺。」

 

徐賢說了謊,她站在這兒至少一個小時。

 

「那我們去睡吧,躺著會舒服一點。」

 

黃美英牽著徐賢回房間,兩人躺回床鋪上,黃美英側著身看向徐賢。

 

「還不舒服嗎?」黃美英問。

 

「恩…」

 

「是在煩惱什麼事嗎?」

 

徐賢的眼神閃過一絲異狀,馬上被夜色隱沒。

 

「沒有,只是累了…」

 

徐賢像個孩子躲進黃美英的懷抱裡,想躲避這懷抱外的風風雨雨。

 

一直以來,都是黃美英在為她遮風避雨。

 

現在的徐賢真的累了,心無比的疲累,再倔強的自尊心,最後還是軟化成求助,渴求愛人的溫暖。

 

 

 

 

 

早上十點,在Gorgeous總公司。

 

明明是工作繁忙的時刻,企劃部裡的人卻都停下動作,盯著部長辦公室,因為辦公室裡的聲音大到無法忽視。

 

不用分辨都知道是副總裁的聲音,一字一句尖銳的打在林允兒身上。

 

「就說了,這個概念不行。」鄭秀晶冷冷的丟出這句話。

 

「可是…這個概念是我們同仁去做過調查…然後…」

 

鄭秀晶打斷林允兒的話,不顧旁邊還有其他高層就直接開罵…

 

「就說不行!我們Gorgeous跟你們SK那種低級的企業是不同的!別把在SK的惡習帶來我們Gorgeous!」

 

鄭秀晶的言語如同最酸澀的毒,林允兒咬緊牙根都快忍不住想頂撞,林允兒不懂鄭秀晶為什麼要處處針對她,幾乎每天都來「問候」,難道她就那麼見不得自己跟鄭秀妍的關係?

 

「怎麼…說不出話來了?我說的沒錯,妳根本就是忘了自己是在Gorgeous。」

 

鄭秀晶將桌上的企劃書拿起,直接丟到林允兒手中。

 

「重寫!我不想再看到這樣的東西,明天中午就把新的企劃書送到我辦公室。」

 

「是…」

 

鄭秀晶看了眼一旁的高層,高層們就很識相的離開辦公室讓兩人獨處,等沒有旁人之後,鄭秀晶臉上浮現戲謔的笑容。

 

「痛苦嗎?還是丟臉?」

 

「副總裁,我不懂妳的意思。」林允兒打算裝傻到底。

 

「妳應該也知道我為什麼處處針對妳,說實話,我很討厭妳,一個專門破壞別人家庭的人,我是不會給什麼好臉色,所以…妳要不要先知難而退?」

 

「副總裁,我真的不懂妳說什麼。」

 

「呵呵,想裝傻啊?」

 

鄭秀晶走到林允兒面前,雙眼怒瞪著林允兒,像是要把她吞下一般。

 

「我真的不懂姊的眼光…怎麼會看上妳…」

 

「鄭小姐,感情的事情只有當事人才會懂。」

 

林允兒用「鄭小姐」來稱呼鄭秀晶,就等於撇開了兩人職場上的關係,她想跟鄭秀晶好好談談,不然她根本待不到一個月就會被逼走。

 

「喔?」鄭秀晶故作意外的回答。

 

「我雖然是第三者,但我跟秀妍是彼此相愛的…與其質問我為什麼破壞秀妍的婚姻,倒不如反問為什麼秀妍跟Sunny Lee走不下去。」

 

「夠了!妳憑什麼以為可以批評Sunny oni?妳又不瞭解她?不明白她對我姊的好,如果妳知道了,一定會像我一樣,對第三者如此憤怒…」

 

「可是,鄭小姐,妳不該先為妳姊著想嗎?妳不能只站在Sunny Lee的立場,秀妍到底想要什麼妳都不好奇嗎?」

 

「我姊要什麼Sunny oni都會給,根本輪不到我好奇…妳別口口聲聲說要為我姊好,我會看不出妳那些心思?妳根本就是有企圖的進入Gorgeous。」

 

「鄭小姐,別汙衊我!」

 

「我們LFBC每年培訓那麼多間諜,我會看不出來妳的伎倆?其實…姊應該也知道妳別有居心,只是她心裡不敢承認罷了。」

 

「我沒有,我是被SK降職才來到這裡的。」林允兒持續為自己辯護。

 

「別說了,林允兒,我是不可能信任妳的,妳最好識相一點早點離開。」

 

鄭秀晶推開辦公室的門,門外的人趕緊裝忙不敢看過去,等到鄭秀晶離開後,助理跟次長才走進辦公室。

 

「企劃長…那個…企劃書怎麼樣了?」

 

林允兒將手裡的企劃書放回桌上,努力讓自己的臉色看起來合緩,甚至擠出笑容。

 

「重做吧!我們大夥兒今天來熬個夜,明天中午就要給副總裁。」

 

 

 

 

鄭秀晶滿懷著火氣回自己辦公室,她才坐在位子上就接到來自法國的電話。

 

Sunny Lee打來的。

 

Sunny oni?」鄭秀晶有些詫異Sunny會直接打給她。

 

「秀晶啊,妳在忙嗎?」

 

「沒有!」

 

「那好…我剛剛打給秀妍,她可能在開會沒接電話,妳如果碰到她記得提醒她一聲,我父親的生日宴會在下禮拜周末,讓她那時候回巴黎一趟。」

 

「喔…好…我再告訴她…」

 

「對了,秀晶,妳沒跟秀妍說孩子的事吧?」

 

「沒說。」

 

「那就好…我會在生日宴會那天告訴她的,給她一個驚喜。」

 

鄭秀晶聽到「驚喜」二字,心頭又一緊。

 

「秀晶?秀晶?」Sunny發現鄭秀晶沒回話,喚了幾聲。

 

oni我在。」

 

「秀晶,經營Gorgeous會累嗎?我是不是把一個重擔交給妳了?」

 

鄭秀晶聽到Sunny的話,心裡的委屈頓時湧了出來,她當然覺得累,她只是個二十初歲的女孩,卻要掌管一個那麼龐大的企業體,怎麼能不累?

 

但,鄭秀晶不能讓Sunny覺得她沒有用,她永遠記得Sunny說過,只有真正優秀的人才有價值。

 

「不會,當然不會,我很高興oni可以給我這種表現的機會。」

 

「那就好,等妳上手了,我就讓秀妍回國,Gorgeous就全權交給妳。」

 

全權?

 

所以…是要拋棄我嗎?

 

鄭秀晶就像被打一記耳光,她突然意識到剛才Sunny的話並不是對她的關懷,而是一種試探,Sunny滿心只期待著鄭秀妍回來身邊罷了。

 

她根本…不在乎我…

 

掛了電話後,鄭秀晶盯著純白的牆面,不發一語。

 

直到另一通電話打來,是秘書的內線。

 

「副總裁,總裁請您到她辦公室一趟。」

 

「好,我馬上過去。」

 

鄭秀晶不用想都知道鄭秀妍找她做什麼,不過鄭秀妍太沉不住氣了,才過不到一小時就要興師問罪。

 

「請進。」

 

鄭秀晶走進總裁辦公室時,鄭秀妍正坐在沙發座上喝茶。

 

「跟我去個地方。」鄭秀妍放下茶杯,走到門口。

 

「去哪裡?」鄭秀晶問。

 

「跟我走就是了。」

 

鄭秀晶跟在鄭秀妍後頭,兩人搭上電梯直達最高樓,然而,到了最高樓後,鄭秀妍仍繼續往上走,爬了一小段階梯後,兩人才看到頂樓的天臺。

 

「這裡是…」

 

「天臺啊,這裡只有我知道喔,當初我就是看到這個天臺才打算選擇租這棟樓。」

 

鄭秀晶環顧天臺一周,她沒想到這棟樓的頂樓僅有一道不到一百公分的圍牆,只要稍微探頭就能看到高空的風景。

 

「妳來的正好,陪我喘口氣…」鄭秀妍說。

 

「妳確定…妳只是找我來喘口氣嗎?」鄭秀晶看向鄭秀妍,眼神十分複雜。

 

兩人看著彼此,各懷心思。

 

「秀晶…我…」

 

「姊,我知道妳要說什麼,我是不會放過林允兒的。」

 

「秀晶,我以為妳夠成熟,知道什麼是公私分明,沒想到妳卻在大庭廣眾下辱罵允兒,這樣會影響公司的氣氛,妳要允兒以後怎麼領導她的下屬?」

 

「姊,當初就是妳公私不分的把她帶進Gorgeous,現在還好意思說我公私不分?」

 

「秀晶,允兒既然都進公司了,妳就不能把允兒當作是我挖角過來的人才嗎?」

 

「當然不能,我們LFBC不需要會爬上總裁的床的人才。」

 

「秀晶!」鄭秀妍氣紅了臉。

 

「妳用不著瞪我,妳跟她的事妳自己很清楚,我只是覺得我很笨,當初竟然相信妳來韓國是為了幫我舖路,沒想到妳是來找舊情人的,姊…那個林允兒哪裡好?妳為什麼總要跟她纏在一起?」

 

「秀晶…感情的事妳不懂…」

 

「我為什麼不懂?如果愛情就該是非不分、忘恩負義,那我也不想懂!」

 

「感情沒有妳想的那麼簡單…」

 

如果感情可以那麼簡單…就好了…

 

鄭秀妍背過身去,她雙手搭在圍牆上,視線拋得好遠,就像是將心中的塵埃拋向空中。

 

鄭秀晶看著鄭秀妍的背影,她看到了鄭秀妍的孤寂,卻也因為看到了孤寂,越發覺得悲哀,她腦裡闖進Sunny的話。

 

「秀晶…我肚子裡的生命,會把我們一家人緊緊的綁在一起…懂嗎?」

 

綁在一起?

 

妳說的一家人…到底是指誰?

 

到底…有沒有我?

 

還是…根本沒有我?

 

鄭秀晶想到這裡,心涼透了,她覺得自己好多餘,就像是寄生在Sunny與鄭秀妍之間的壞蟲。

 

不!

 

我才不是多餘的!多餘的…明明是…

 

鄭秀晶通紅的雙眼直視著鄭秀妍的背影,她的手逐漸往鄭秀妍伸去。

 

有一種衝動在呼喚她、告訴她,只是讓眼前的人消失,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誰也…不多餘了…

 

鄭秀晶的指尖觸到鄭秀妍的肩膀,只要一個用力,她就可以讓鄭秀妍就此消失。

 

只要那麼一推,就沒有人會讓Sunny傷心…也沒有人會是多出來的…

 

快啊…快啊…快推啊…

 

鄭秀晶的指尖逐漸僵直,貼在鄭秀妍肩膀上的手也逐漸大力。

 

等等!

 

鄭秀晶,妳在想什麼!妳怎麼能會對自己姊姊有這樣的想法!

 

妳怎麼能!

 

鄭秀晶像是觸電般抽回自己的手,眼淚從眼眶掉出。

 

「秀晶…妳哭了?」

 

鄭秀妍一轉頭就看到鄭秀晶臉頰上的淚水,她急忙幫鄭秀晶抹去。

 

「妳怎麼哭了呢?明明不關妳的事啊…傻孩子…」

 

「姊…感情很簡單的…是妳把它變複雜了…」

 

說到這裡,兩人就都沉默了,只剩風聲還在呼嘯。

 

過了許久,鄭秀妍開口…

 

「秀晶,我希望妳別在針對允兒,就把她當一般的員工看待,好嗎?」

 

「姊,妳都不覺得她可能是間諜嗎?」

 

「她不是。」鄭秀妍一口否決。

 

「萬一是呢?我才不相信林允兒會願意來敵手的公司。」

 

「她是被我勸來的,我勸了好久她才答應,妳不能老是把她當作間諜來看,對她來說並不公平,如果下次我又聽到妳刁難允兒,我只能懲戒妳。」

 

鄭秀妍的重話換來鄭秀晶的沉默,鄭秀妍知道鄭秀晶做出了妥協。

 

鄭秀晶轉身就想離開,但想起剛才與Sunny的通話,她停下腳步。

 

「剛才Sunny oni有打電話給我,她說李家老爺的生日聚會在下禮拜的周末,讓妳記得回去。」

 

鄭秀晶沒聽鄭秀妍的答覆就直接離開,因為她知道鄭秀妍不能拒絕。

 

 

 

 

晚上八點,林允兒吃飽飯後,無聊的在客廳逗弄著茉莉。

 

她不斷摸著茉莉的頭,完全忘了之前縫十針的教訓。

 

「茉莉啊,我都跟妳玩那麼久了,該跟我親了吧?」

 

「旺旺!」茉莉吠她一聲做回應。

 

「………」

 

在廚房整理餐具的鄭秀妍聽到了茉莉的吠聲,喊著要林允兒離茉莉遠點。

 

「我才不要,茉莉,我們來學握手好不好?」

 

林允兒拿了包餅乾,想拿餅乾當誘餌,讓茉莉跟她握手,沒想到茉莉根本不理她。

 

「唉呀,不理我!」

 

林允兒氣不過的硬是把茉莉拉回面前,讓茉莉跟她握手。

 

結果,茉莉又吠了。

 

「旺旺旺!」

 

「小氣!」

 

林允兒想伸手去摸茉莉的頭,茉莉突然往她手一咬!

 

「茉莉!」鄭秀妍一把將茉莉抱起,林允兒的手才倖免於難。

 

「我帶她去狗籠。」

 

「恩恩。」林允兒乖乖的點頭。

 

鄭秀妍抱著茉莉到狗籠,把茉莉關起來,不然等一下茉莉又衝來咬林允兒怎麼辦。

 

林允兒倒是在看到鄭秀妍離開視線後,偷偷打開鄭秀妍的公事包,她看到一個文件夾,抽出裡面的文件,全部都是法文,最下面還簽署了Jessica Lee,並蓋上一個奇怪圖樣的章。

 

林允兒還來不及細看鄭秀妍就回來了,只好趕緊把文件塞回去。

 

「我就說別跟她玩,剛剛要是咬到妳的手怎麼辦?」鄭秀妍問。

 

「我不敢想,要是咬到的話,妳的性福怎麼辦!」

 

「林允兒…」鄭秀妍瞪了林允兒一眼。

 

「我明明說的是實話…」

 

「好啦,別開玩笑,我們來說正經事,今天我跟秀晶談過了,她不會刁難妳了。」

 

「難怪妳今天硬是不讓我留下來跟同仁加班,原來是談好啦。」

 

「允兒…秀晶她…只是脾氣比較倔,她本質很善良的。」

 

「可惜我目前還看不出來…」林允兒苦笑的說。

 

「別這樣…她是我妹妹…」鄭秀妍將頭靠在林允兒的肩膀。

 

「妳把茉莉關起來了嗎?」

 

「恩。」鄭秀妍應聲。

 

「那…」

 

林允兒突然抓住鄭秀妍的雙肩,將鄭秀妍壓在身下。

 

「我們來做點壞事吧~

 

「什麼啊…」鄭秀妍笑著想將林允兒推開,林允兒把她的手抓住。

 

「既然我都成小三了,那小三應盡的義務我當然要執行啊~

 

「妳才不是什麼小三。」

 

「秀妍…別騙自己了,現在的我的確是小三啊…」林允兒嘟著嘴說。

 

鄭秀妍撫上林允兒的臉,細數林允兒眼底的星辰。

 

「允兒…跟我走好嗎?」

 

「走去哪裡?」

 

「妳還記得當初我在離開SK之前問過妳,願不願意跟我走嗎?」

 

「記得。」

 

「那時候我就想好了,只要妳願意跟我走,我願意拋下所有跟妳一起生活。」

 

「妳要怎麼拋棄呢?妳的婚姻、妳的事業…」

 

「躲起來啊,我們到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重新開始。」

 

「妳當初就這樣想了?」

 

「恩,可惜…那時候的妳…不知道我問那些話背後的含意…」

 

是啊…

 

我不知道當時的妳是間諜…

 

更不知道妳被婚姻禁錮…

 

如果我那時候知道了,鄭秀妍,我會再次愛上妳嗎?

 

 

 

 

在首爾市區的一間高檔餐廳裡,金孝淵在座位上等了許久,她喝了好幾杯紅酒,鄭秀晶才到。

 

「抱歉,公務繁忙。」鄭秀晶坐下來就說。

 

「沒關係,畢竟我這是突然的邀約,而且是私事。」金孝淵說。

 

「老實說,我沒想到金總妳會主動邀我吃飯,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鄭副總裁您太客氣了。」

 

「不知道金總今天找我是為了什麼事,有什麼地方我能幫忙嗎?」

 

金孝淵的神色帶著一絲猶豫,一副欲言又止。

 

「金總,有話直說。」

 

「好…那我就說了,我希望妳們公司可以重挫SK。」

 

「什麼?」鄭秀晶被金孝淵的話嚇到了。

 

「我希望你們公司能夠在短時間之內讓SK資金短缺,當然,我會幫你們的,而且我會給你們豐厚的獎賞。」

 

「等等…金總,妳拜託我這件事是有什麼用意嗎?難不成…是為了徐董?」

 

「呵…妳真聰明,我的確是因為她才不得不拜託妳。」

 

金孝淵想起徐賢那傳聞中的男友,就渾身不自在。

 

她不允許任何人搶走她的獵物,她要獵物自己往她走來。

 

「所以,金總妳要我們公司重挫SK,讓SK短期資金空缺,然後…讓徐董不得不去拜託妳?」鄭秀晶說出自己的猜測。

 

「沒錯,我要她不斷的欠我,這樣一來,我才能對她予取予求。」

 

「金總…您還真是狠心啊…」

 

「這是得到想要的人,必要的手段。」

 

「好,金總,我幫妳。」

 

「謝謝。」金孝淵露出笑容。

 

「反正,我們LFBC想除SK很久了。」

 

「不!不能除掉SK,我只要妳讓它資金短缺,不能讓SK垮掉!」

 

「那金總,您剛剛說的豐厚獎賞是什麼?」

 

「我知道你們有好幾十個貨櫃的貨物卡在韓國海關那兒,我可以幫你們疏通。」

 

「金總消息真靈通,既然金總都願意幫忙了,那我…自然會完成任務。」

 

金孝淵看了下封閉的包廂門口後說…

 

「這件事,請不要走漏出去,我希望只有妳我知情。」

 

 

 

 

==========================================================

只能說,狗血啊~狗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