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95905fgw1ejii0f4fk0j20f00jgq57  

 

 

  

 

 

 

 

Chapter 20

 

 

 

 

裝潢氣派的音樂廳裡,鋼琴家用雙指彈奏美妙樂章,台下觀眾靜靜聆聽。

 

徐賢雙目注視著台上鋼琴家的演奏,像是要用雙眼記下每個音節。

 

金孝淵顯然對這種音樂性的表演沒什麼興趣,眼皮重的都快撐不住,不過徐賢一看過來她又打起精神。

 

這已經是金孝淵這個月邀請徐賢看的第三場鋼琴演奏會,由於萬盛集團是演奏會的贊助商,所以她都能拿到最靠近舞台的票。

 

從徐賢興奮的表情看來,這票拿的真值得。

 

過了將近一個小時演奏會才結束,金孝淵都要打呵欠了。

 

「金總,妳覺得這次的演奏會如何?」徐賢問。

 

「很好!我覺得曲目都蠻平易近人!」金孝淵不知道自己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我也這麼覺得!好多經典名曲呢!」徐賢彷彿找到知音,雙目都放出光彩。

 

「看妳這麼高興我總算放心了,之前總怕耽誤到妳的時間。」

 

「金總,妳怎麼會這麼說呢,當然不會,我反而很謝謝妳,為了感謝妳今天帶我來這場演奏會,我請妳吃飯吧。」

 

「真的?那吃什麼好呢?」

 

金孝淵勾住徐賢的手,舉手投足裝作落落大方,徐賢雖然有些牴觸這種親密的互動,但看到金孝淵一副坦蕩,徐賢就覺得是自己想多了。

 

金總…跟我們才不是同一類人…

 

徐賢為了配合金孝淵的喜好,故意找了家高檔的韓食餐廳。

 

兩人坐在包廂裡聊了許多,卻很有默契的繞過公事。

 

「以前啊,徐伯伯會買糖果送我,是裡面有包夾心的那種糖,很好吃的。」

 

金孝淵故意講起徐景石,想拉近徐賢跟她的關係,徐賢聽到金孝淵的話就從口袋裡掏出糖果。

 

「是這種嗎?」

 

「對唉!徐董妳竟然隨身帶著?」

 

「不是,這是我…」

 

徐賢的話梗在喉間,她不能談到黃美英,只要她與黃美英還在SK的一天,兩人的關係都只能是秘密。

 

「是我祕書給我的…剛好就是我最愛吃的糖…」

 

「有這種祕書真好,我的秘書總喜歡找我麻煩,拿著行程表追著我跑。」

 

金孝淵聊到一半就叫了兩瓶燒酒,幫徐賢斟酒時還故意問…

 

「徐董,燒酒妳可以嗎?」

 

「可以。」

 

徐賢接過金孝淵的酒杯,側著臉喝下,一點臉紅的跡象都沒有。

 

酒精對徐賢來說根本沒什麼效果,在美國的那幾年,徐賢為了麻痺自己,什麼酒沒有試過,當然這件事她沒跟黃美英說過。

 

「再喝再喝~

 

金孝淵又幫徐賢倒了一杯,徐賢也禮貌的喝下。

 

酒過三巡,兩人的聊天氣氛也變得輕鬆,金孝淵就是要這樣的氛圍。

 

「徐董,我覺得我們很有緣分,就像很早就認識一樣那麼有話聊,要不,我們換個稱呼?妳老是叫我金總,會讓我以為我還在辦公呢。」

 

「當然可以,那…金總想怎麼稱呼呢?」

 

「妳的長輩都怎麼叫妳的?」

 

「他們都叫我小賢。」

 

「那我也叫妳小賢,妳就叫我孝淵oni,這樣好嗎?」

 

「恩,孝淵oni。」

 

金孝淵突然覆上徐賢放在桌上的手,徐賢心頭一驚。

 

「有個這樣的妹妹真好。」

 

「恩…」聽到金孝淵的話,徐賢緊繃的心鬆了下來。

 

當徐賢與金孝淵聊天之際,黃美英則是在另一場宴會應酬,她剛與一個長輩談完,轉身就碰到她最不想碰到的人。

 

「美英。」

 

權侑莉舉著香檳往黃美英走來,她的笑容和藹到黃美英會害怕。

 

「侑莉…好久不見。」

 

「真的很久了呢。」權侑莉的雙眼始終凝視著黃美英。

 

「妳怎麼會來這個聚會?」

 

「主辦人是我朋友,妳呢?妳姪女沒有過來?」

 

黃美英看到權侑莉正四處張望,暗自慶幸徐賢另外有約。

 

「她剛好有事。」

 

「說到妳姪女…聽說…妳姪女最近跟萬盛的金總走的很近?」

 

權侑莉嘴角揶揄的笑容讓黃美英看了很不舒服。

 

「那是因為萬盛幫了我們SK很大的忙,小賢出於禮貌當然要應酬。」

 

「喔,我只是要提醒妳,金孝淵的風流史比她的金融史還要精彩多了。」

 

「這我多少有聽說過,不過包養男人這種事也不少見,還有一堆人養小三呢,別人的事我們無需過問。」

 

「金孝淵的風流史可不只包養小白臉,妳還記得之前紡聯織品是怎麼倒的嗎?」

 

「不是他們家老董自殺嗎?」

 

「那妳知道為什麼他家老董會自殺?」

 

「這就得問妳了。」黃美英不想跟權侑莉兜圈子。

 

「剛好這件事我有聽到內情,金孝淵當時看向紡聯織品老董的小兒子,偏偏那小兒子已經結婚還有兩個孩子,金孝淵卻硬是把那小兒子拐到自己身邊,最後那小兒子與太太離開,小孩也判給太太。」

 

「聽起來金孝淵只是逼兩人離婚罷了,跟紡聯織品老董自殺無關吧?」

 

「不,我還沒說完呢,結果金孝淵不到半年就玩膩那個小兒子,把之前借貸給紡聯織品的銀根全部抽掉,小兒子磕頭都求不了情,結果老董受不了自殺,那小兒子也撐不起負債累累的紡聯織品,所以紡聯織品很快就倒了。」

 

黃美英越聽心越沉,權侑莉看得出黃美英開始不安,彎下身貼著黃美英耳際說…

 

「美英…我要提醒妳…金孝淵什麼沒有,錢最多,她最擅於用錢來收買一個人…當初紡聯織品的小兒子就是成功借到萬盛的貸款才上鉤的。」

 

黃美英聽得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她退後一步,離權侑莉遠遠的。

 

「金孝淵拐的都是男人,跟小賢無關。」

 

「誰知道有沒有關呢?搞不好她換口味啦,美英,該不會…萬盛已經借貸給你們公司了吧?是不是很慷慨啊?又是龐大到不行的數字?」

 

「別…別說了…」

 

「美英,趁早放棄徐賢吧,妳跟她不會有好結果的…跟她在一起,妳必須一直保護她,太累了。」

 

「我願意!只要能讓她在我身邊,要保護她一輩子我都願意!」

 

黃美英一時激動忘記自己在宴會中,旁邊的賓客都看了過來,黃美英低頭啜著香檳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權侑莉只是沉默。

 

剛才黃美英那不容置喙的口氣,讓權侑莉越覺惆悵。

 

徐賢…真是黃美英此生的執拗呢…

 

等到兩人之間的氣氛沒那麼尷尬後,權侑莉說…

 

「美英…妳最近有空就去看看正勛的父母吧,聽說正勛的母親氣喘又犯了。」

 

「最近公司太忙了,可能沒辦法。」

 

「這樣啊…那…我有事就先走了。」

 

「侑莉。」黃美英叫住權侑莉。

 

「妳能不能…別針對小賢,如果把我當朋友,就放過她好嗎?」

 

「美英,我做不到,我會想盡辦法讓妳離開她。」

 

黃美英只能看著權侑莉離開,卻無法改變什麼。

 

因為愛不僅讓人勇敢,也會讓人恐懼。

 

 

 

 

今晚林允兒被店長抓去加班,直到晚上十點多才下班。

 

她走出BURGER KINGDOM時,覺得全身都要散架了,瞄了下店門口的轎車,林允兒沒想到鄭秀妍還在等她。

 

林允兒裝做沒看到那輛車,牽來自己的腳踏車就騎回家去,她以為那輛車會追著她,但回頭一看,後頭卻什麼也沒有。

 

一個緊急煞車,林允兒再度回頭看,卻還是沒看到鄭秀妍的車。

 

難道…她放棄了嗎?

 

當心裡冒出這個念頭,林允兒不由得失落,好不容易鄭秀妍上鉤了,怎麼能讓她跑了。

 

然而,當看到鄭秀妍的車出現在家門口,林允兒心中的疑慮就都消失了。

 

鄭秀妍從車裡走了出來,一身咖啡色的風衣透露現在已經冬季。

 

相比之下,林允兒身上的襯衫就顯得單薄。

 

「妳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林允兒從腳踏車上下來,走到鄭秀妍面前。

 

「看妳。」鄭秀妍說。

 

「我?有什麼好看的?那麼晚了妳待在外面不好吧?」

 

「妳不也在外面?」鄭秀妍反問。

 

「我是為了工作。」

 

林允兒轉身想去牽腳踏車,肩膀卻傳來一陣暖意,鄭秀妍將自己的風衣披在她的身上,林允兒沒想到鄭秀妍會這麼做,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還給她還是收下。

 

「留著吧,天氣冷,妳穿這樣怎麼夠。」鄭秀妍說。

 

「我已經不是副總了,穿那麼好的衣服會被人說閒話的。」

 

林允兒伸手就想把風衣拿下,鄭秀妍卻一把握住她的手。

 

鄭秀妍將林允兒的雙手緊握,指腹貼著林允兒左手手背上的傷疤。

 

「允兒…到我身邊來好嗎?我不想看妳那麼辛苦…」

 

「妳身邊?」

 

「對,我已經安排好了,Gorgeous的企劃長,妳不是喜歡想點子嗎?那裡可以成為妳新的舞台。」

 

從鄭秀妍著急的語氣聽得出來,鄭秀妍已經沒有耐性了。

 

鄭秀妍再也無法忍受林允兒受委屈。

 

「允兒…妳別不說話…我欠妳的我會好好還妳…我真的…捨不得看妳這樣…」

 

鄭秀妍將林允兒的手貼在自己臉頰,眼神裡盡是乞求。         

 

林允兒的臉色卻變得很差。

 

「鄭秀妍,妳把我當什麼?GorgeousLFBC的子企業,是Sunny Lee的!妳要我去妳妻子的公司做事?!」

 

林允兒將鄭秀妍的手甩開,她氣的全身都在發抖。

 

「允兒…妳聽我解釋,Gorgeous雖然是LFBC的子企業,但直屬於我,Sunny她不會過問這一塊,她不會知道的…」

 

「所以,妳把我當小三來養?還養在妳妻子公司?」

 

「不是的…我…」

 

「鄭秀妍,我跟妳到底是什麼關係?從一開始,妳就把我當作婚姻的調劑品?」

 

「不是,我承認一開始我靠近妳是為了竊取機密,但是…跟妳相處之後…我就真的喜歡上妳了…允兒…」

 

鄭秀妍再次拉起林允兒的手,將她的手貼在自己滿是淚水的臉上。

 

「妳是我這輩子…唯一喜歡上的人…」鄭秀妍說這句話時還在抽泣。

 

「那妳跟Sunny Lee呢?」林允兒的語氣軟了下來。

 

「她是我的恩人,我的一切都是她給我的,但我不愛她。」

 

「可是妳嫁給她了。」

 

「這件事很複雜…我可以慢慢跟妳解釋…不過…允兒…妳能不能先考慮進Gorgeous這件事?」

 

「這樣我怎麼對得起美英…」林允兒嘆了口氣。

 

鄭秀妍感覺的到林允兒的心開始鬆動,她趁勝追擊。

 

「當初她把妳降職就代表對妳已經不留情面了,妳又何必替她著想?」

 

「可是…我現在思緒很亂,沒辦法回答妳…」

 

「沒關係,妳想好了再跟我說。」

 

「唉…妳哭什麼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欺負妳…」

 

林允兒抱怨歸抱怨,還是抹去鄭秀妍的眼淚,她實在受不了看到鄭秀妍哭泣。

 

鄭秀妍的眼淚一向是林允兒軟肋…

 

這是在兩人決裂後,林允兒第一次對鄭秀妍那麼溫柔,想到這點,鄭秀妍的眼淚就更停不下來。

 

「奇怪…我怎麼越擦妳眼淚越多?」

 

林允兒話剛說完,鄭秀妍就抱住林允兒,抱得好緊好緊。

 

鄭秀妍的理智已經被愛情淹沒,這次不是林允兒贏了,而是鄭秀妍輸了…

 

 

 

 

隔天,SK總公司。

 

金泰妍進公司後還沒進自己的辦公室,就先往董事長辦公室跑。

 

「請進。」

 

金泰妍進辦公室果然就看到徐賢與黃美英在聊天。

 

這兩人,總是形影不離。

 

「金副總,怎麼一早就來報到?」黃美英問。

 

「副董…允兒帶來一個好消息。」

 

「允兒?怎麼了嗎?」

 

「允兒說…鄭秀妍要她進Gorgeous當企劃長。」

 

「企劃長?那可是掌握一家公司形象的重要部門,她讓允兒去做?」

 

黃美英不敢相信那麼短時間鄭秀妍就對林允兒失去戒心,而且還打算將林允兒安插在Sunny Lee的企業,Sunny Lee知道不就氣死了。

 

鄭秀妍真是個大膽的女人…

 

「是啊,允兒說她會先推拖幾天,然後再答應。」

「允兒說的沒錯,鄭秀妍真的很愛她…愛到竟然把情人安插在自己妻子的公司裡…真虧鄭秀妍想的到…」

 

「是啊,允兒告訴我這件事時我還嚇了一跳,鄭秀妍沒有我們想像那樣聰明…」

 

金泰妍的話讓徐賢皺起了眉,她開口。

 

「不是鄭秀妍不聰明,而是戀愛的毒太重,把她迷住了。」

 

這三人討論的同時,在Gorgeous清潭洞分店裡,金孝淵正與鄭秀晶會面。

 

GorgeousVIP包廂裡,鄭秀晶主動幫金孝淵倒酒,介紹Gorgeous的菜色,甚至把最好的菜都送上來。

 

「這道鵝肝是我們主廚的拿手菜,您請品嘗。」

 

「鵝肝啊,剛好是我的最愛,不過…讓你們勞師動眾來招待我,真是過意不去。」

 

「總裁特別吩咐我們要好好招待金總,我們自然不敢怠慢。」鄭秀晶說。

 

金孝淵切著鵝肝,看著獻殷勤的鄭秀晶,她當然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頓飯可比實際的價格還要來的貴多了。

 

「說到你們總裁,妳算是Sunny Lee的…小姨子?」

 

鄭秀晶聽到金孝淵的話,笑容瞬間僵住,她最討厭小姨子這個稱呼,這層關係讓她在LFBC可吃盡了苦頭。

 

「抱歉,我問到私事去了。」

 

「不會…」

 

「鄭副總裁,我們來把話說開吧,今天這頓飯…不只是請客那麼簡單吧?」

 

「自然,我們公司有些問題想請教金總。」

 

「你們Gorgeous根本不缺錢,找我這個銀行家做什麼?」

 

鄭秀晶聽到金笑淵的話就笑了,她先是看向緊閉的包廂大門,才敢開口。

 

「金總,您說得沒錯,我們公司不缺錢,相反的,我們錢太多了…如果按照一般的管道從法國匯入匯出,勢必會被扣掉不少手續費與稅金,聽說金總知道其他更好的流通管道,所以向您討教。」

 

「喔,是這件事啊,那不必請我吃飯那麼大陣仗,小事一樁。」

 

「那就麻煩金總了。」

 

說完了公事,金孝淵也就沒什麼顧忌,就把話題又牽到所謂的「私事」上。

 

「對了,有件事想請問鄭副總裁。」

 

「金總請說。」

 

「當初Sunny Lee是用什麼方法追到妳姊的啊?」

 

鄭秀晶喝水喝到一半,被這問題給嗆到了,她咳了許久才說話。

 

「追求?我有印象以來,我姊跟總裁就在一起了。」

 

「這樣啊…那Sunny Lee沒有送什麼東西給妳姊姊嗎?」

 

「當然有啊,只要我姊想要的東西她都會給,總裁是全世界對我姊最好的人。」

 

「看來Sunny Lee的確做得不錯,連她妻子的妹妹都那麼喜歡她。」

 

金孝淵話說的坦蕩,鄭秀晶卻聽得渾身不自在。

 

或許心裡有鬼,聽到什麼都會捕風捉影。

 

「話說,金總,我最近也聽到一些關於您的事。」

 

「喔?」

 

「聽說金總最近跟SK的徐董事長走得很近,還貸款一百億給SK。」

 

「哇…LFBC的消息果然靈通,真是名不虛傳。」金孝淵調侃的說。

 

「看來…金總對徐董事長很感「興趣」,我沒說錯吧?」

 

「我沒有要否認,畢竟難得碰到那麼單純的女孩,是人都會心動。」

 

「單純?」鄭秀晶笑了,她可不覺得徐賢單純。

 

會跟自己姑姑私通並聯手謀取家業的人,怎麼能算單純。

 

「是啊,徐董事長家世好、人品也好,我還真沒看過那麼有氣質的女生,她的眼神是我看過最清澈、乾淨的。」

 

鄭秀晶心想要是金孝淵知道徐賢跟黃美英的關係,還能說出這樣的話嗎?

 

但出於小小的報復心,鄭秀晶不打算將這秘密告訴金孝淵。

 

「對了,前兩天Sunny Lee說要買我在巴黎的別墅,妳姊她們是打算搬家了嗎?」

 

「總裁要買妳的豪宅?」這件事鄭秀晶連聽都沒聽說。

 

「是啊,Sunny Lee很喜歡我那別墅裡的花園,說是那裡很適合給小孩子玩耍,她啊…特別喜歡家庭跟小孩這種事。」

 

「是嗎…」

 

鄭秀晶的笑容已經掛不住了,Sunny遠比她想像的還要瘋狂,鄭秀晶不懂Sunny為什麼要用盡一切手段留住鄭秀妍。

 

鄭秀妍根本不愛她…

 

早在五年前,鄭秀妍的愛就給了錯的人。

 

甚至現在Sunny躺在病床上想念鄭秀妍的同時,鄭秀妍還在那人的懷中。

 

這樣…還要愛嗎?

 

鄭秀晶心裡好多聲的質問,但…誰又能回答她?

 

她看著路燈下相擁的兩人,恨意…更濃了…

 

 

 

 

=====================================

我果然喜歡藍色蜘蛛網的劇情XD

這裡面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黑化的成份~

所以寫起來很順手,不用在意聖母光環~

PS.這章的照片是我手機桌面呢(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