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s-generation-snsd-yoona-ceci-magazine-march-issue-2014  

 

 

  

 

 

Chapter 18

 

 

 

 

本就是首爾最重要的商業區,今天的論峴洞比以往都還熱鬧。

 

因為最受矚目的餐廳Gorgeous的論峴洞分店,今天總算開幕。

 

所有媒體都聚在Gorgeous的門口,任誰也沒想到Gorgeous會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就開了第二家分店,還在首爾的精華地段,餐廳的一級戰區。

 

做為LFBC的亞洲區總裁,鄭秀妍不免俗在開幕式演說LFBC在亞洲的願景。

 

「我們LFBC打算深耕Gorgeous這個品牌,我們會積極的擴點,讓全韓國的民眾都能品嘗到源自法國的美食文化。」

 

閃光燈打在鄭秀妍妝容精緻的臉上,這女人目光銳利,就像隻驕傲的孔雀,演說時總是望向在Gorgeous正對面的Luxury,相對Gorgeous門庭若市,Luxury已經變得黯淡無光。

 

鄭秀妍覺得這個視野好極了,她喜歡俯視被自己打敗的對手,這是Sunny教她的樂趣,她臉上洋溢著自豪,卻沒人知道她心底開始有個洞,不斷往下陷。

 

Gorgeous開幕的同時,SK正在進行高層會議,討論著Luxury論峴洞分店的去留。

 

「我是覺得這個分店必需留下,才能制衡Gorgeous。」崔秀英說。

 

「可是論峴洞分店本來就在虧損,我們繼續留著搞不好無法制衡,甚至讓對方看笑話。」另一名高層說。

 

坐在一旁的金泰妍根本無法參與討論,她才上任一個月,加上這是Luxury的家務事,她插不上嘴,只好靜靜的待著。

 

最後這個爭執還是由黃美英出來裁定。

 

「好了,我想就給論峴洞分店一個月觀察期,如果還在虧損,就直接收掉吧。」

 

「是。」崔秀英儘管很不甘心,還是點頭妥協。

 

等到會議結束後,崔秀英就主動到董事長辦公事找徐賢與黃美英談,崔秀英似乎在爭取著什麼,嗓門有點大,從門外就能聽到崔秀英的聲音。

 

讓在外面等候的金泰妍忍不住好奇的靠著門聽,結果,門就打開了。

 

崔秀英俯視眼前這個矮個子,冷冷的說…

 

「董事長讓妳也進來。」

 

「喔…」金泰妍吞了下口水。

 

金泰妍走進辦公室後,崔秀英又繼續她剛才的演說。

 

「董事長、副董,我希望你們可以再給Luxury多一點資金,Luxury是個老牌子,在民眾心中已經了無新意,我們唯有全面改革才有辦法救她!」

 

徐賢聽到崔秀英的話就皺起了眉,明顯對崔秀英的話有異議。

 

「崔總…如果要比創新,任何的牌子都比我們還要新,我們怎麼都贏不了,Luxury的優勢剛好就是妳所說的「老」,Luxury夠老才能成為經典,我們要善用Luxury的「老」,才能從所有品牌中脫穎而出。」

 

徐賢這一番話讓黃美英驚訝的看了過去,這還是黃美英第一次聽到徐賢在商業上那麼多想法。

 

「董事長說的對,我們既然是老牌子,就要善用我們的優勢,崔總,妳去調查海內外老牌子轉型的成功案例,我們再來討論要怎麼實行。」黃美英說。

 

「是…」崔秀英嘆了口氣。

 

「金副總,那妳呢?」黃美英突然看向金泰妍。

 

「我?」金泰妍驚訝的指著自己。

 

「是啊,BURGER KINGDOM的資金已經撥下去了,轉型計畫該開始了,皮繃緊一點,我不會因為妳是允兒推薦的就寬容待妳。」

 

「副董,我當然會竭盡所能來執行轉型計畫,目前第一筆資金會先進行外觀整修…」

 

金泰妍說的轉型計畫都是承襲林允兒的意志,本來這個計畫該是由林允兒還執行,最後卻落在金泰妍的手上。

 

黃美英光想到這點,心裡就不勝唏噓,BURGER KINGDOM可是她與林允兒的心血。

 

「對了,允兒那裡還沒有動靜嗎?都一個月了…」

 

面對黃美英的疑慮,金泰妍也沒把握,他們都沒想到鄭秀妍竟然一個月都沒現身。

 

「我也覺得很奇怪…允兒降職的風聲已經派人散播了,鄭秀妍沒理由不知道…這件事我會再跟允兒討論…」金泰妍說。

 

「恩,如果鄭秀妍根本不打算去找她,就叫允兒回來,當服務生什麼的…虧她想的出來…好了,我跟董事長還要討論事情,你們都先去忙吧。」

 

「是。」

 

崔秀英與金泰妍一同離開董事長辦公室,等到辦公室內只剩徐賢與黃美英兩人後,黃美英這才開口。

 

「小賢…我沒想到妳對Luxury那麼有想法,妳那些觀點都很好呢。」

 

徐賢聽了黃美英的稱讚並沒有一絲喜悅,反而愁容滿面。

 

「美英…那些不是我的觀點,那都是鄭秀妍教我的…」

 

「是她…」

 

「美英,不可否認,她曾是我的導師…我的經營之道都是她教的…所以我的弱點她也全都知道…妳說,她是不是很殘忍?」

 

黃美英撫上徐賢的臉,撫平她眉間的皺折,指腹在眉心反覆摩娑。

 

「小賢…我知道…要恨自己尊敬的人…又多難…」

 

 

 

 

繁忙的午餐時段,BURGER KINGDOM首爾旗艦店裡,林允兒面對長長的人龍也只能打起精神應對。

 

其實這一個月的服務生的經驗,讓林允兒有種重溫青春的感覺,想當年她還是個高中生時就曾經到速食店打工,當時還根本沒有BURGER KINGDOM這個品牌。

 

金泰妍來到店裡時,正是林允兒最忙碌的時候,金泰妍也沒去打擾林允兒,只是讓助理去買一份餐,靜靜坐在角落等林允兒有空閒。

 

這一等,就等了兩個小時,到了下午兩點人潮才散去。

 

「林允兒,VIP室有人找妳。」

 

「喔,我馬上去。」

 

林允兒拿下頭上的海軍帽,整理了下頭髮,就上樓進VIP室。

 

「妳剛來?」林允兒問金泰妍。

 

「恩,妳快坐下,今天很忙吧?」

 

「還好,周末更忙。」林允兒坐在金泰妍對面。

 

「不知不覺…妳也做了一個月了呢…」

 

「對啊,我全部工作都上手了。」

 

「允兒…我有件事想跟妳商量,可能妳會覺得刺耳,但是我還是要說…」

 

「泰妍,妳別勸我回去,我是不會答應了。」林允兒搶先金泰妍一步說。

 

「可是允兒啊…要是鄭秀妍根本不會來找妳,那妳要在這裡當一輩子服務生嗎?」

 

「泰妍,那是因為妳不瞭解她…」

 

「好啊,那妳說說看,為什麼她一個月都沒出現?」金泰妍質問林允兒。

 

「她跟五年前差很多,差最多的…是她的手段,跟她共事的這三個月,我很強烈的感覺到…她變得很沉著…我覺得她在觀察我,觀察我是不是真的落魄了…」

 

「觀察妳?就算是觀察妳,一個月也觀察夠了吧?」

 

「不夠…要等一個契機…」

 

「例如?」

 

「不知道呢,到時候才會知道契機是什麼。」

 

聽到林允兒這般聽天由命的話,金泰妍都要翻白眼了。

 

「妳心裡有數就好,反正副董隨時歡迎妳回SK,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大公司裡的氣氛,階級那麼森嚴,人與人之間的應對又那麼虛偽,真不知道妳怎麼能在那裡待那麼久…」

 

「好啦,別發牢騷了,金副總趕快回去工作吧。」

 

「允兒啊,如果有人欺負妳,記得跟我說!」

 

「不會啦,這裡的人都很好,妳快回去吧。」

 

林允兒好不容易把金泰妍送走,下午茶時段的人潮又湧了進來,她就趕快回去上工,一站又是好幾個小時。

 

等到林允兒發覺兩腿發痠時,已經是五點的事了。

 

交班的人已經過來,林允兒終於可以下班回家休息,她換下一身的制服,穿上最純樸的格子襯衫,跟店裡的員工道別後,就到店門口牽出她的腳踏車。

 

林允兒跨上腳踏車,就直接往家的方向騎去。

 

而在距離店門口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停著一輛轎車,鄭秀妍就坐在裡面,她看著林允兒騎著腳踏車從她面前掠過。

 

「跟上去。」鄭秀妍說。

 

「是。」

 

轎車一路上以極緩慢的速度跟在林允兒的腳踏車後頭,其實這不是鄭秀妍第一次跟蹤,她已經這樣跟林允兒一個月了。

 

原本鄭秀妍以為黃美英只是一時怒氣,所以才把林允兒降職,但是都過了一個月,林允兒都還在BURGER KINGDOM當服務生,這下子,鄭秀妍開始急了。

 

鄭秀妍不想再看到林允兒像五年前一樣,在冰冷的雪地裡差點凍死。

 

林允兒回家的途中,總會順便買晚餐回去,在好幾個轉角,她都瞄到後方的轎車,但她都選擇視而不見,因為她知道鄭秀妍就在後方的轎車裡。

 

同一輛轎車追著自己一個月,再笨的人都會發現吧?

 

鄭秀妍…其實,妳也不聰明呢…

 

最後,林允兒將腳踏車停在家門口,將車鎖上後,就拎著晚餐上樓。

 

鄭秀妍抬頭看向林允兒住的那一層樓,直到看到光亮才讓車子駛離。

 

 

 

 

首爾夜色正深時,巴黎的陽光正是燦爛。

 

在巴黎近郊的一間豪宅裡,花園一隅的大陽傘下,兩人正一同用餐。

 

Sunny富饒趣味的看著這座花園裡修剪乾淨的花草。

 

「喜歡嗎?這座花園?」金孝淵問。

 

「恩,這讓我想起我家的古宅,可惜…我們家花園太大了,不好管理,還是這種小花園好。」Sunny說。

 

「花園都只是拿來觀賞用的,我一年才來幾次。」

 

「不,以後可以拿來當孩子玩樂的地方。」

 

「孩子?孩子什麼的最麻煩了,我才不想養那種東西。」金孝淵沒好氣的說。

 

「孩子很可愛的,至於妳…妳的生活怎麼樣我管不著。」

 

「妳還是一如既往的毒舌呢,對了…上個月我有見到妳女人,在徐景石的喪禮上。」

 

「秀妍?妳見到她啦。」一說到鄭秀妍,Sunny的眼睛都亮了。

 

「恩,個頭小小的,看起來卻十分有氣勢,果然是LFBC的人。」

 

「我家秀妍本來就很閃耀,她是最好的。」

 

金孝淵聽到Sunny所說的話,感覺的出Sunny對鄭秀妍是完全的迷戀,就跟傳聞中一樣。

 

Sunny Lee…老實說…妳在商業上的才智、心狠、決斷我都非常佩服,但是妳在感情上還真的是…」

 

「我的私生活不需要妳管,我跟妳只是商業上的夥伴,請妳記清楚。」

 

Sunny的臉色完全冷了下來,讓金孝淵不寒而慄,深覺得自己說錯話了。

 

「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嘴巴就是笨,這次在法國能那麼順利處理掉那些錢,都是託您的福,我敬妳一杯,向您賠罪。」

 

金孝淵舉起酒杯,賠個Sunny滿滿的笑臉,Sunny當然會給金孝淵台階下,她拿起酒杯與金孝淵碰杯。

 

「對了…我希望妳別用「女人」這個字稱呼我的妻子,秀妍不喜歡這樣。」

 

「痾…好,我知道了。」

 

得到金孝淵的賠罪後,Sunny的臉色也緩了下來,臉上又是那合宜的笑容。

 

「話說…金總,我們LFBC在韓國也設點了,如果在資金上…」

 

Sunny還來不及說完,金孝淵就連忙接話。

 

「我當然會幫忙,這點請您放心。」

 

「恩,如果到時Gorgeous有需要地方,還希望金總能幫忙。」

 

「會的,您都幫我那麼多,我當然會幫忙。」

 

金孝淵看了眼手表,就放下刀叉。

 

「不好意思,我差不多時間該走了,您繼續用餐,我讓管家隨侍在側。」

 

「恩,慢走。」

 

金孝淵給Sunny一個笑臉就轉身走人,走出大宅後,金孝淵的臉色就變了,她活那麼久還沒受過那麼大的氣,要不是看在Sunny Lee在法國的勢力,金孝淵才不會那麼低聲下氣。

 

果然,感情方面是Sunny Lee的逆鱗,她一個不小心就觸到了。

 

而還在花園裡吃飯的Sunny則是若有所思的看著遠處發呆,剛才傳來的簡訊讓她思緒不寧,甚至連胃口也沒了。

 

Sunny放下刀叉,壓抑心裡的憤怒,最厭惡的字眼卻還是忍不住念了出來。

 

「林允兒…」

 

 

 

 

一個午後,金泰妍又跑到BURGER KINGDOM探班。

 

林允兒走進VIP室時,金泰妍就被林允兒包紮起的左手嚇了一跳。

 

「妳的手怎麼了?」

 

「剛剛炸薯條不小心被油濺到了。」林允兒難為情的說。

 

「天啊…我帶妳去醫院治療。」

 

「不用啦,只是小傷,包紮一下就好。」

 

「什麼小傷,一個女孩子家手上有疤多難看啊…我帶妳去醫院!」

 

「泰妍,別了啦!妳看,剛好五點了,我下班會順便去醫院的。」

 

「真的?妳別騙我。」金泰妍挑著眉問。

 

「當然,好啦,我要下班了。」

 

林允兒要走出去時,金泰妍叫住了她。

 

「對了…允兒…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問妳…」

 

「什麼事啊,吞吞吐吐的。」

 

「就…那個…我啊…在公司裡有聽到一些關於董事長與副董的傳言…那些…是真的嗎?」

 

「什麼傳言?」林允兒反問。

 

「就…有人說他們住在一起,好像…兩個人有過份親密的關係…其實我上次也不小心在辦公室裡看到副董摸董事長的臉…」

 

「泰妍,這些事妳不該管,而且…人家姑姪感情好,就別多想。」

 

「喔,那我知道了,妳趕快去看醫生吧。」

 

林允兒回到休息室換下服務生的制服,就到店門口去牽腳踏車,不過因為左手被包起來,根本握不了手把,林允兒就只能牽著腳踏車走。

 

然而,才走不到兩步,天空就落下雨滴,林允兒張開手就有一滴雨水打在手心上。

 

還在店內的金泰妍也看到窗外飄起雨,想起了林允兒的傷勢,她就跟店長借了把傘急忙跑了出去,雨勢已經變大,轉瞬間變成傾盆大雨。

 

金泰妍急忙往林允兒回家的方向跑去,卻在看到那人後,停下腳步。

 

鄭秀妍就撐著傘站在林允兒身旁,幫林允兒遮去本該打在身上的雨水。

 

她真的…來找林允兒了…

 

林允兒只是看了鄭秀妍一眼,就撇過頭牽著車繼續往前走,鄭秀妍沒有說話,只是追了上去,一路幫林允兒撐著傘。

 

鄭秀妍其實不想現身的,她只想默默的看著林允兒,但是當她看到林允兒淋著雨時,還是忍不住下車幫她撐傘。

 

「妳的左手…」鄭秀妍說。

 

林允兒沒有回應鄭秀妍的話,只是快步的往前走,讓鄭秀妍追不上自己。

 

但,鄭秀妍還是抓住了她,還不斷的喘著氣,髮絲上都是雨滴。

 

「妳到底要幹什麼?看我變成這樣,妳很開心吧?」林允兒冷著臉說。

 

「傘…傘給妳。」鄭秀妍喘著氣說。

 

「我不要妳的傘。」

 

鄭秀妍將手中的傘硬塞到林允兒的右手。

 

「現在,傘是妳的了。」鄭秀妍勉強的笑著說。

 

鄭秀妍見林允兒要把傘丟了,就抓住林允兒的手。

 

「燙傷的傷口…還是不要碰水比較好…」

 

林允兒沒有說話,只是瞪了鄭秀妍一眼,就撐著鄭秀妍給的傘離開了。

 

而沒了雨傘的鄭秀妍,只是站在原地看著林允兒離去,她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臉上的妝也一點點斑駁,臉上卻出現了笑容。

 

就像陰暗的角落被照進了光芒,鄭秀妍總算有了笑容。

 

鄭秀妍一向知道,林允兒,就是她的光芒。

 

唯一的,那道曙光。

 

 

 

==============================

很多人都說允西很虐

但我自己寫是覺得不虐啊XD

何況還沒到後面,誰知道我真正虐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