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oyeon_png_by_nfahrizah-d6bwt8s  

 

 

  

 

 

 

Chapter 17

 

 

 

 

凌晨時分,原本該是寧靜的首爾醫院,出現了急促的腳步聲。

 

李敏淑領著徐賢與黃美英往徐景石所在的病房奔去。

 

「爺爺…他到底怎麼了?」

 

徐賢站在病房門口,根本不敢踏入,做為一個不孝的子孫,她無顏去見徐景石。

 

「你爺爺上禮拜不小心在浴室摔倒,從那之後他的身體狀況一落千丈…原本只是一個小感冒,最後卻變成這樣,現在只剩一口氣在…」

 

李敏淑說到後面已經泣不成聲,參天的古木也總有倒塌的那天。

 

「小賢…快進去看你爺爺最後一面…他一直喊著你…快去啊!」

 

李敏淑想推徐賢進病房,徐賢卻因為失神整個人撞在門上,黃美英想去攙扶,徐賢就已經推門走了進去。

 

「我也進去。」

 

黃美英想跟著徐賢一起進去,卻被李敏淑拉住。

 

「他們爺孫倆說話,妳憑什麼在場?連我都不敢進去了。」

 

面對李敏淑的話,黃美英啞口無言,只好與李敏淑一同在外面等候。

 

 

 

 

病房內一片寧靜,只有儀器的單調聲響不斷循環,徐賢遠遠就看到徐景石蒼白的面容,每靠近一步,她的不安就越加猖狂。

 

最後,她站在病床旁,仔細看著自己最親愛的爺爺,竟發現如此陌生。

 

徐景石已經形同枯槁…似乎老了許多…

 

「小…小賢…」

 

「爺爺!」

徐賢急忙握住徐景石的手,仔細聽爺爺說話。

 

然而,徐景石戴著的氧氣罩讓他的聲音變得模糊又扭曲,徐景石就將氧氣罩扯下。

 

「爺爺…你這樣會沒辦法呼吸的…」

 

「妳…別管…聽我說…」

 

徐賢乖乖的側耳聽徐景石說話,徐景石的聲音還在顫抖,卻依舊充滿威嚴。

 

「妳…給我跪下…」

 

「爺爺?」徐賢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徐賢…妳給我跪下…」

 

徐景石瞪向徐賢,眼神中的嚴厲讓徐賢不寒而慄,讓徐賢誤以為自己還是個孩子,還在被爺爺管教的歲數。

 

徐賢毫不猶豫的跪了下來。

 

「妳…知道我快要死了吧?」

 

「爺爺,你不會死的,我會請最好的醫生來醫治你…」

 

「不必…我知道我自己已經要死了…可惜…我死之前…都沒能看到仁瑞清醒過來…」

 

徐景石伸出插滿管線的手,指著徐賢。

 

「我…我不管妳跟美英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只要妳…守住SK…」

 

「爺爺,我會的。」

 

「我要妳發誓…誓死都要守住SK…」

 

徐景石說到這裡就止不住的咳嗽,徐賢想去幫他,徐景石卻把她推開。

 

「快…我快不行了…咳咳…快發誓妳會守住SK…咳…不顧一切的守著…守著…」

 

伴隨著徐景石的咳嗽聲,徐賢舉起了右手。

 

大聲的念出誓言。

 

「我徐賢在此發誓,會誓死守住SK,沒有做到的話…天打雷劈…不得好死…爺爺…這樣您滿意了嗎?」

 

徐賢沒有聽見爺爺的回應,徐景石的手早已無力的靠在床邊,原本規律的儀器聲化成一片死寂。

 

終於…徐家的大樹倒下來。

 

徐賢聽不到任何聲音,她不知道醫生跟護士是什麼時候進來的,也不知道黃美英什麼時候就在她身旁,等她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在回徐家的車上。

 

「我在哪裡?」

 

「小賢,我們在回妳家的路上,要去幫妳爺爺整理遺物。」黃美英將徐賢抱在懷裡。

 

「喔…」徐賢只是應了一聲。

 

一旁的李敏淑看到黃美英與徐賢的過份親暱沒有說什麼,只是將視線撇向一旁。

 

三人回到徐家後就開始幫徐景石整理遺物,像徐景石這種政商背景良好的人,很多東西需要馬上處理掉。

 

不知不覺,他們花了一晚上收拾遺物,到了清晨七點,黃美英與徐賢打算直接去SK

 

「等一下。」李敏淑叫住了他們。

 

「媽,有什麼事嗎?」兩人已經走到門口。

 

「鄭秀妍的事…我很抱歉…媽我看走眼了…」李敏淑說話時,語氣十分彆扭。

 

「沒事的,媽,這件事我跟美英會解決的,妳忙了整晚,趕快去休息吧。」

 

「小賢,那喪禮的事…」

 

「就全權交給媽妳來處理,我跟美英還有SK的事要忙。」

 

徐賢看了黃美英一眼,兩人就一同離開了徐家。

 

 

 

 

在徐賢與黃美英前往SK的同時,林允兒也正好要過去SK

 

昨晚,她與金泰妍聊了許久,從她與鄭秀妍五年前的相識聊到這次的復合與背叛。

 

不知道為什麼,與鄭秀妍的回憶她通通都記得,好的、不好的,都記得一清二楚。

 

然而,也是因為昨晚和金泰妍聊天,林允兒才想起鄭秀妍之前的反常,鄭秀妍好幾次希望能夠跟她一起離開SK,如果鄭秀妍打從一開始就要利用她,根本不需要做這些事。

 

林允兒感覺的到,鄭秀妍想逃,逃離她本來擁有的一切。

 

而她,原本是鄭秀妍的一線希望。

 

這個驚人的發現讓林允兒停止悲傷,甚至轉化成一股狂喜,因為她發現了傷害鄭秀妍的唯一方法。

 

「董事長,林副總在門外等候。」秘書打了通電話進來。

 

「林副總?美英,妳不是讓她放長假了嗎?」徐賢疑惑的看向一旁的黃美英。

 

「我也不知道,讓她進來吧。」

 

在秘書的帶領下,林允兒走進董事長辦公室,徐賢與黃美英看到林允兒臉上的繃帶就嚇了一跳。

 

「允兒…妳沒事吧?怎麼臉上有傷?」黃美英問。

 

「小擦傷,不礙事。」

 

林允兒坐在徐賢與黃美英對面,三人因為昨晚都沒睡,氣色都不太好。

 

「允兒,妳不用勉強自己,回家休息吧,這裡我們應付得來。」

 

「不,美英…會發生這些事…我必須承擔很大的責任…」

 

LFBC早在小賢進公司前就安排鄭秀妍的人事了,他們盯上我們很久,我們根本防不了。」

 

「美英…其實妳早就懷疑她了對吧?只是礙於我跟她的關係,所以不敢說…」

 

面對林允兒的質問,黃美英不知道該不該回答,她的確從一開始就沒把鄭秀妍當自己人,很早就開始懷疑鄭秀妍是內奸了。

 

「允兒…現在說這些幹什麼呢…都已經過去了…」

 

「不,沒有過去。」林允兒馬上反駁。

 

看到林允兒眼神中的憤怒,黃美英知道林允兒根本放不下這件事,她覆上徐賢的手,徐賢就接著說。

 

「林副總,我跟美英已經想好了,經過鄭秀妍的事,我們不打算在重要職位加入新人,所以Luxury由崔總經理接管,妳就繼續負責BURGER KINGDOM,這樣的安排妳能接受嗎?」

 

「我不接受。」

 

「妳不接受?」黃美英與徐賢詫異的看著林允兒。

 

「美英、董事長,我有一個更好的安排。」

 

「妳說吧。」

 

「美英妳還記得我之前跟妳說過,我用我的人格做擔保,鄭秀妍不會是間諜的事嗎?」

 

「允兒…那件事我當沒發生過。」

 

「美英,發生那件事的時候,鄭秀妍也在場…」

 

「允兒,妳想說什麼?」

 

林允兒站起身,將自己的工作證摘下來放在桌上。

 

「請將我降職。」

 

「允兒!妳在說什麼?我不會答應的!」黃美英激動的說。

 

「美英…請將我降為BURGER KINGDOM的基層員工,並把這個人事公告大肆宣揚。」

 

「允兒…這太荒謬了…小賢,妳快勸勸她…」

 

徐賢並沒有像黃美英那麼慌張,她從林允兒的眼神看出端倪。

 

「林副總,妳會這麼做,一定有妳的想法吧,可以說說看嗎?」

 

「當然可以,經過一晚的思考,我找到可以反制鄭秀妍的方法了…」

 

「什麼方法?」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成為鄭秀妍身邊的間諜。」

 

「當鄭秀妍身邊的間諜?允兒…妳要當她身邊的間諜?」

 

「對,只要她知道我因為她變得落魄,就像五年前那樣,對我卸下心防…」

 

「可是,林副總,鄭副總可是背叛了妳兩次…妳怎麼能肯定她會信任你?」徐賢問。

 

「就是因為她背叛了我兩次,所以她一定覺得我很天真…很笨…面對這樣的手下敗將,誰會提防呢?」

 

「可是,允兒,妳要怎麼接近鄭秀妍?」

 

「我不用接近她,她自己會來找我。」林允兒說。

 

「妳為什麼那麼肯定?」黃美英問。

 

面對黃美英的疑問,林允兒笑了,她笑容裡盡是苦澀,說出的卻是最甜蜜的話。

 

「因為…她愛我。」

 

 

 

 

兩天後,鄭秀晶拿著一封訃聞到總裁辦公室。

 

鄭秀妍正在辦公,沒看到鄭秀晶手裡的訃聞。

 

「姊,妳知道徐景石去世的消息了嗎?」

 

「徐老爺去世了?」鄭秀妍有些意外的抬起頭來。

 

「是啊,訃聞都送過來了,公祭就在下禮拜,我需要幫妳出席嗎?」

 

「我們該一起過去,那裡會出現很多我們應該認識的人物」

 

「這樣啊…那訃聞我放桌上…」

 

鄭秀晶將訃聞放在桌上,鄭秀妍看了一眼就低頭繼續辦公。

 

「那個…姊…妳有沒有聽到什麼消息?」

 

「妳說說看啊。」

 

「既然妳不知道…那我就不說了…」

 

鄭秀晶轉身就想走人,鄭秀妍叫住了她。

 

「既然起了頭,就把話說完。」

 

「好吧,妳本來就該知道,SK昨天做了很大的人事異動,Luxury的負責人由崔秀英暫代,BURGER KINGDOM…則是由一個叫做金泰妍的人負責…金泰妍這個人也不知道哪裡蹦出來的…不過沒差,我們LFBC要什麼人才沒有…」

 

「等等,林允兒呢?她為什麼不負責BURGER KINGDOM?」鄭秀妍很快就抓到重點。

 

「她啊…好像被他們董事長降職了,聽說是降到很低很低的職位,不過…姊…妳應該不會心疼吧?」鄭秀晶仔細盯著鄭秀妍的神情。

 

「當然不會。」鄭秀妍的笑容無懈可擊。

 

「那就好,不過林允兒還真傻,竟然被妳騙了兩次,姊…妳說那個人是不是個傻子啊?」

 

「妳該去工作了。」

 

鄭秀妍沒有回應鄭秀晶的話,而是趕鄭秀晶出去,等鄭秀晶離開後她才敢開口。

 

「她才不傻…一點也不傻…」

 

 

 

 

徐景石的喪禮在周末舉行,許多政商界的名人都到場弔唁。

 

李敏淑做為主要籌辦人,不斷忙進忙出招呼那些達官貴人,徐賢則是在徐景石靈堂前接受前來弔唁的人的慰問。

 

「徐董事長,您要保重。」

 

「會的,高伯伯。」

 

「以後還得靠妳撐住SK呢。」

 

「這點還需要高伯伯您的支持。」

 

「當然會支持了!徐大哥的孫女我怎麼會不支持!」

 

那些股東們口口聲聲說會支持徐賢,但徐賢怎麼不知道裡頭有許多人都對她充滿質疑,甚至偷偷拋售股權,怕SK的股票最後成為一疊壁紙。

 

徐賢此刻好希望黃美英能陪伴自己,黃美英卻沒能參加這個公祭。

 

之前黃美英演得那些戲,都讓外界認為徐景石與黃美英關係惡劣,儘管這是事實,卻不知道始作俑者都是來自這個徐景石的親孫女。

 

黃美英與徐賢的關係太過朦朧,外界始終猜不透這兩人為何會聯手搶奪SK

 

這時,鄭秀妍與鄭秀晶兩姊妹一同出現,馬上惹來所有人的目光。

 

大家都想親眼看看LFBC的高層,更想知道曾經做為間諜,害得SK淪落到如此的鄭秀妍是何許人物。

 

「就是他們啊…」

 

「是啊…左邊那個是Sunny Lee的女人…就是進SK那個…」

 

一旁的人不斷交頭接耳,他們說的話總有幾句會流進鄭秀妍耳裡,鄭秀妍充耳不聞,直接牽著妹妹的手去慰問徐賢。

 

「徐董事長,請節哀。」

 

「恩…感謝妳到場弔唁…這位是?」

 

「我妹妹,Krystal Jung。」

 

「喔…原來是親妹妹啊…」

 

鄭秀妍看著徐賢疲憊的神色,不禁為她操心。

 

「小賢…妳好像都沒睡,有空多休息吧…」

 

「鄭總裁,我跟妳沒那麼親,請不要這樣稱呼我。」

 

徐賢冷水這麼一潑,鄭秀妍滿腹的關懷都被澆熄。

 

是啊…我憑什麼關心她?

 

她恨我都來不及了…

 

「好…那…徐董事長,我跟我妹妹去上香。」

 

「請。」

 

徐賢冷漠的視線讓鄭秀妍的心涼了不少,她知道徐賢不想看到自己,倒不如自己先離開,彼此眼不見為淨。

 

在鄭家兩姊妹離開後,喪禮上出現一位貴客,李敏淑看到就趕緊拉著徐賢去接待。

 

「媽…是誰啊?妳那麼緊張?」

 

「別說話!跟我走!」

 

李敏淑拉著徐賢站在門口,不久後,一位年輕的女人走了進來。

 

那人穿著全黑的職業套裝,頭上還掛著黑紗,黑紗襯得那女人金黃色的頭髮更加耀眼。

 

「金小姐,您怎麼親自來了?」李敏淑討好的說。

 

「當然要來,我小時候徐伯伯可是很疼我的。」

 

女人注意到站在李敏淑身旁的徐賢,瞄了一眼就問。

 

「這位是?」

 

「是我女兒,徐賢,SK現在的董事長。」

 

「那麼年輕就是董事長啦,不錯。」

 

女人將名片遞給徐賢,徐賢看到名片上的頭銜就知道為什麼母親要如此討好。

 

「我是金孝淵,你爺爺小時候很疼我,以後如果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可以連絡我。」

 

「金總,謝謝妳特別來看我爺爺最後一面,請至靈堂上香。」

 

「好的。」

 

金孝淵看了徐賢一眼就去上香,剛好與走出來的鄭秀妍和鄭秀晶擦身而過。

 

「等等…那個人…」鄭秀妍停下腳步,轉頭看向金孝淵。

 

「姊,怎麼了?」

 

「她是萬盛銀行的總經理…」

 

「銀行家?有很了不起嗎?」鄭秀晶語氣輕蔑的說。

 

「萬盛銀行是韓國最大的民營銀行,很多企業融資只能靠他們,金孝淵不只是萬盛銀行的總經理,她還是萬盛銀行董事長的獨生女,等於說整個萬盛銀行都是她的…懂嗎?」

 

「這樣聽起來,那個女人很不得了。」

 

「恩,等她上完香,我們去跟她打聲招呼。」

 

「為什麼?」鄭秀晶滿腹不情願。

 

「跟銀行打好關係,絕對不是壞事。」

 

金孝淵一走出靈堂,鄭秀妍就帶鄭秀晶走過去,沒想到還沒見到面,金孝淵就轉身去找徐賢。

 

「徐董事長。」金孝淵走到徐賢面前。

 

「金總,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走之前跟妳打聲招呼。」

 

「金總請慢走。」徐賢向金孝淵微微鞠躬。

 

「恩…那我就先走了,下次…希望還有機會見面。」

 

「我倒希望不要。」徐賢苦笑的說。

 

「為什麼?」

 

「如果哪天金總看到我,就代表我的公司發生麻煩事了,還是不見的好。」

 

徐賢的話讓金孝淵笑了,金孝淵還真沒看過那麼不會說話的人。

 

果然,是溫室裡的花朵呢。

 

「好吧,那就期望我們都別見面了,不過如果真的有了麻煩,請不要忘了來找我。」

 

「恩…請慢走。」                    

 

金孝淵在徐賢的目送下,坐進加長型的轎車裡。

 

離開前,她的嘴角揚起了微妙的弧度。

 

 

 

 

徐景石公祭進行的同時,黃美英與金泰妍正在BURGER KINGDOM首爾旗艦店外,兩人坐在車裡,隔著車窗看向店內。

 

「金副總…妳在這裡等…我去看看允兒…」

 

「黃副董!別出去!妳這一出去,允兒的努力就白費了!」

 

「可是…唉…她沒事挑什麼櫃台服務生啊…」

 

黃美英當時聽到林允兒的要求,差點一頭撞在沙發上。

 

她沒想到林允兒要落魄的那麼徹底,總公司的副總經理被貶為服務生,如果不知道內情,會覺得這是多殘忍的決定啊。

 

「黃副董…請相信允兒…她知道她在做什麼。」金泰妍說。

 

「但願她懂…」

 

在店內,林允兒穿上BURGER KINGDOM的制服,站在櫃台前幫客人點餐。

 

「歡迎光臨BURGER KINGDOM!請問要點幾號餐呢?」

 

那過度有朝氣的笑容,看在客人眼裡並無異常。

 

但林允兒知道,這個笑容,會是她最大的武器。

 

用來刺進,那女人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

希望跟GLITTER隔那麼近更文

讀者不會精神錯亂

都是靈感的錯!

 

PS.新角色出現了~總算九隻可以齊聚大亂鬥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