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w-magazine-2  
  

 

 

 

  

 

 

 

Chapter 14

 

 

 

 

「喜歡嗎?」

 

「恩!」

 

「上次經過寵物店,看到妳直盯著就知道妳喜歡了,取個名字吧。」

 

「小小姐,您取吧。」

 

我撫著妳的髮,看著妳受寵若驚的神情。

 

秀妍…其實我不喜歡妳叫我小小姐,那代表我跟妳有權力的差距。

 

「秀妍…這是我們的寵物,當然讓妳取名。」

 

「我們的?」

 

「恩…秀妍,妳要記住,我的就是妳的,我們是一體。」

 

我捧起妳的臉,妳的唇總讓我一心向往,未曾止歇。

 

這番悸動是我總希望妳學會的…愛情。

 

然而,當我與妳的唇只差一吋,妳說…

 

「茉莉。」

 

「恩?」

 

「狗狗就叫茉莉吧。」

 

那一刻,我心涼了…

 

原來…我的意亂情迷,不曾撩撥妳的心弦。

 

 

 

 

「其…其實…店長之前就有徵兆了…」

 

Luxury清潭洞分店的副店長難得被叫到總公司,面對一排的高層,說話都會顫抖。

 

「什麼徵兆?」黃美英問。

 

「就…店長突然買了很名貴的車…以我們的薪資…就算是店長也買不起…」

 

「果然是用錢來挖人…」黃美英說話時,下意識看向徐賢。

 

徐賢的表情依舊凝重,讓黃美英心情也不甚明朗。

 

「那…副店長,你最近有跟店長連絡上嗎?」徐賢問。

 

「回…回董事長…昨天店長有打給我,問我願不願意去Gorgeous…也就是最近來勢洶洶的那個法商…我猜店長被挖角過去了…」

 

「呵呵,看樣子…LFBC盯上我們很久了…我們卻毫無知覺」徐賢嘴角盡是苦澀的笑容。

 

「董事長…敵人在暗我們在明,怎麼防也防不了的…」黃美英安慰的說。

 

徐賢看了黃美英一眼,就開口…

 

「現在我宣布…Luxury所有店長辭職的門市,都由副店長遞補其職,並且…各分店長加薪百分之二十。」

 

「二十?董事長…這還需要會計室計算…」黃美英沒想到徐賢那麼大膽。

 

「不需要!就這樣決定了,散會。」

 

徐賢站起身,毫不猶豫的就走出辦公室,關上門的巨大聲響,讓所有高層臉色都變得難看。

 

半小時後,鄭秀妍就去找徐賢,等秘書的通報後就走進董事長辦公室。

 

徐賢坐在辦公桌前,雙手抱著頭,看起來十分無助。

 

鄭秀妍就這樣站在門口,她看著徐賢從一個意氣風發的人變得喪志,心裡的愧疚越來越濃。

 

過了許久,徐賢終於回神,她抬頭看向還站在門口的鄭秀妍。

 

「鄭副總,妳找我?」

 

「恩…」鄭秀妍勉強擠出笑容。

 

鄭秀妍走到辦公桌前,將放在口袋已久的辭職信放在桌上。

 

「鄭副總…妳這是什麼意思?」

 

「董事長…我身為Luxury的負責人,竟然一點都沒有查覺被人挖了牆腳…我嚴重的失職,已經沒臉呆在公司了…」

 

「鄭副總…當初我跟妳不都是Luxury的負責人?照妳的話…是不是我也該辭職?」

 

「不是的,董事長…」鄭秀妍集忙否認。

 

「秀妍ONI…留下來幫我吧…沒有妳…我沒有自信能守住SK…」

 

徐賢的這些話如此親暱,讓鄭秀妍更無法回答,要是有一天徐賢知道她才是背叛者,會不會更恨呢?

 

「小賢…我…」

 

徐賢突然起身握住鄭秀妍的手,眼神裡都是請求…

 

ONI…幫幫我吧…」

 

這一刻,鄭秀妍竟然遲疑了。

 

ONI,我就知道妳捨不得SK,捨不得我們。」

 

徐賢將鄭秀妍的遲疑當作同意,她拉著鄭秀妍到一旁的沙發座。

 

ONIGorgeous下禮拜六就要開幕,我們一起制定促銷方案吧,減少媒體對Gorgeous的關注。」

 

徐賢看到鄭秀妍還呆站著,就笑了。

 

ONI,別傻傻站在那裏,坐下來討論啊,我們通霄也要把方案做出來!」

 

「恩。」

 

鄭秀妍坐下來了,她看著徐賢的眼神再度燃出火光,欣慰了不少,卻又擔心之後的挫折會再次把她的熱情撲滅。

 

 

 

 

徐賢與鄭秀妍的個性都屬於工作狂,所以直到凌晨還在討論。

 

「我們不能削價,這會影響我們的品牌觀感。」徐賢說。

 

「我也這麼覺得,應該要攏絡我們的老客戶,先保住我們的基本客層。」

 

ONI的話很有道理,不過新客層也需要開發,上次的夏季嘉年華主題吸引不少新的客人,我想這次也可以籌備新的主題…」

 

林允兒三不五時就到董事長辦公室外面晃晃,她看著裡面燈火通明,對這兩個工作狂真是無可奈何。

 

「怎麼還不出來…都凌晨一點了…」

 

然而,林允兒等到都凌晨三點,討論還沒結束,就實在受不了了。

 

她打開門走了進去,正打算求徐賢放過她家鄭秀妍時,眼前的情景讓她傻住了。

 

徐賢趴在辦公桌睡著了,鄭秀妍則是靠著沙發睡了過去。

 

這兩個人討論到睡著了。

 

「這兩個人真是的…」

 

林允兒彎下身想叫醒鄭秀妍,卻看到黃美英也走了進來。

 

兩人對上眼後,同時笑了。

 

 

 

 

「原來…妳也在等啊…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外面傻傻的繞著…」

 

凌晨的風微冷,打在林允兒的手臂,就起了雞皮疙瘩。

 

兩人在辦公室外的陽台,說著悄悄話。

 

「妳以為只有妳才擔心啊…妳擔心妳的鄭副總…我也要擔心小賢啊…」

 

黃美英邊調侃林允兒,邊將手邊的圍巾塞給林允兒,林允兒將圍巾繞在手上。

 

「看來…就只有裡面兩個工作狂不知道自己有多令人擔心…」

 

「小賢本來就是這樣的個性,我不意外。」

 

或許是夜晚太過靜謐,許多藏在心底的話都開始喧嘩。

 

林允兒看著黃美英的側臉,她已經無法斷言自己很瞭解眼前的女人。

 

「美英…我可以問妳跟徐賢的事嗎?」

 

林允兒話說出口那一刻就後悔了,她不想讓黃美英以為自己很八卦。

 

怎知,黃美英笑了,笑得如此坦然。

 

「我還以為妳這輩子都不會問我呢…終於忍不住啦?」黃美英問。

 

「當然…妳跟徐賢的事那麼突然…」

 

「那…妳想知道什麼?」

 

「先問第一個問題,妳跟徐賢在一起多久了?」

 

「剛滿五年沒多久。」

 

「五年!等等…妳丈夫去世三年…那不就代表…」

 

「對,我是在有婚姻的狀態下,跟小賢在一起的。」

 

「妳…妳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難道妳對妳丈夫沒有情份嗎?」

 

「當然有啊,我二十初歲就嫁給我丈夫…曾經以為他會是我的全部…」

 

「那妳怎麼會…」

 

「因為我擁有了更珍貴的人。」

 

黃美英轉身直視林允兒,眼神中的光亮充滿希冀。

 

「其實…在我跟小賢真正在一起之前,我們從來都只有長輩與晚輩的互動…沒有任何踰矩的行為…甚至…連我們自己都沒有查覺自己對對方的情感…」

 

「我們就像一般的姑侄那樣相處,我疼愛小賢,小賢也敬愛我,曾以為我們會這樣一輩子…」

 

「那後來怎麼會演變成這樣?」林允兒問。

 

「五年前…我丈夫的病情加重,所以我代替他去探望在美國的妹妹,剛好他妹妹住的醫院在徐賢住的宿舍附近,所以…我找了一天去探望接近三年沒見面的徐賢…」

 

黃美英還記得當時她看到的徐賢是如此虛弱,就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只是抱著一本枯燥的書,啃食書裡無味的文字。

 

當年會拉著她彈奏鋼琴的徐賢,好像死了。

 

「當年李敏淑把她心愛的鋼琴燒毀,甚至把她送到美國念企業管理,我以為過了三年她會適應,沒想到她就像是被掏空靈魂,整個人都失了魂…」

 

「我每天都會去看她,陪她說說話甚至帶她出去走走…直到,有一天,我在她的書堆後方,發現了一架鋼琴…」

 

黃美英扯開布,看到底下的那架鋼琴時,心裡說不出的驚訝。

 

「姑姑,妳在幹什麼?」

 

徐賢的聲音從後面響起。

 

「小賢…妳…還有在彈鋼琴啊?」

 

黃美英此話一出,徐賢的臉瞬間慘白,眼淚毫無預警的流下。

 

「當小賢知道我發現了她的鋼琴,她就慌張的哭了…她以為我會告訴她母親,所以她心死了…她甚至把拆信刀塞到我手裡,要我了結了她…」

 

當時的徐賢緊握她的手,眼淚已經沾濕了她的臉龐。

 

「姑姑…我真的不知道我還剩什麼…不如,妳殺了我吧…我活得好痛苦…真的好痛苦…」

 

黃美英想起當年徐賢的無助,眼眶又紅了。

 

「當下我決定要幫她隱瞞,我不能讓小賢這麼痛苦的活下去…我要幫她,我一定要幫她!我不能讓那些人這樣傷害她!」

 

黃美英此刻語氣的激動,讓林允兒都感覺到她的心疼,疼已經化為恨意。

 

「所以…妳跟徐賢就這樣在一起了?」

 

「恩。」

 

黃美英的口吻輕鬆,但他們瞭解彼此情感的瞬間是如此猛烈。

 

徐賢就那麼突然吻了她,就像一隻幼獸亟欲啃食垂涎以久的肉,猛烈間帶著怯懦。

 

就是因為這個吻,讓黃美英心底朦朧以久的欲望逐漸浮現,她終於知道那些個夢裡的詭譎都是為了掩飾她對徐賢的異常情感。

 

一直以來…她都對這個相差六歲的姪女有著欲望…

 

「我…我…」

 

徐賢對自己突然吻了黃美英,慌張的說不出話。

 

黃美英卻撫上徐賢顫抖的唇,主動吻了上去。

 

這個吻就像是個允許,讓徐賢暗自騷動的心變得放肆,開始掠奪她渴望的一切,那人的唇、那人的身體、那人的心,她都要全部吞噬掉。

 

儘管…那人是她的姑姑。

 

徐賢將黃美英抱到鋼琴上,撕扯她的衣服。

 

夢裡黃美英身穿的黑裙,也終於被她親手扯開。

 

當年晦暗不明的夢如今變得清晰。

 

原來…真正伸進裙底的不是那巴掌大的蜘蛛,而是她自己的手。

 

「後來…我跟小賢就一直暗中來往,每個月我都會找時間去美國找她。」

 

「你們就這樣在一起五年也蠻厲害的…徐賢這次回SK,都是預謀好的吧?」

 

「恩…我們決定要把SK拿到手,唯有這樣小賢才不會被他們操控…」

 

「可是美英,徐家老爺沒有錯啊?你們怎麼能夠連他都騙呢…」

 

「舅舅怎麼會沒錯…妳以為李敏淑為什麼會那麼狠心燒了小賢的鋼琴?那都是舅舅授意的,所有對小賢的管教都是舅舅的主意…舅舅為了自己的事業犧牲了他親孫女的夢想…」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允兒,既然我都說了我跟小賢的事,妳不說點跟鄭副總的事就說不過去了。」

 

「我跟秀妍哪有什麼好說的…」

 

「怎麼,挖完我的八卦就拍拍屁股走人啊。」

 

「才沒有呢,妳想知道什麼?」

 

「當然是妳跟鄭秀妍的過去與現在啊~

 

「妳不是都知道我跟秀妍當年的事嗎?」

 

「就是知道才覺得妳會跟她復合很奇怪。」

 

「奇怪?哪裡奇怪了?」林允兒反問。

 

「我還記得鄭副總剛來那幾天,妳每天對她冷嘲熱諷,怎麼才過一下子就復合了?」

 

「美英…妳知道嗎…有些人就是怎麼樣也忘不了…她是我的初戀,恨歸恨,我卻總會不經意想起過去跟她的美好…我真的從來沒有那麼愛一個人過…」

 

「所以是妳要求復合的?」

 

「我哪那麼沒骨氣,是秀妍開口的…她說她忘不了我…」

 

「妳很高興對吧,看妳說這句話的時候臉都要笑裂了…」黃美英嘲弄的說。

 

「哪有!」林允兒遮住臉。

 

黃美英看得出來林允兒很愛鄭秀妍,但…鄭秀妍呢?

 

黃美英從徐賢那裡得知鄭秀妍有個交往十年的女友,這件事明顯林允兒是不知道的,雖然黃美英希望林允兒與鄭秀妍在一起,一起帶領公司走下去,但出於好友的情誼,她不禁丟出了些暗示。

 

「允兒…妳對鄭副總瞭解多少呢?」

 

「很多啊,最近秀妍會跟我說她自己的事,讓我越來越瞭解她。」

 

「那…」

 

那…那個十年女友呢?

 

黃美英問不出口。

 

「美英,妳想說什麼?」

 

「沒事…時間不早了,我們該把裡面的人帶走了吧。」

 

「也是。」

 

林允兒與黃美英走回辦公室,各自將各自的人帶走。

 

 

 

 

「秀妍,到家了,妳趕快上去休息吧。」

 

林允兒拍了下鄭秀妍的肩膀,鄭秀妍緩緩睜開眼,透過車窗看向自己的家。

 

其實她一直都在假寐,林允兒怎麼扶她上車,在車上哼了什麼歌她都知道。

 

鄭秀妍思考了好久好久…

 

「允兒…」

 

「恩?」林允兒正幫鄭秀妍解開安全帶。

 

「我再問妳一次,妳願不願意跟我離開SK?」

 

「秀妍…不是說好不談這件事了嗎?」林允兒皺起了眉。

 

「所以…妳還是不想跟我走?」鄭秀妍看向林允兒。

 

「妳放得下SK嗎?在這種緊要關頭我真的做不到…」

 

鄭秀妍聽了林允兒的回答,眼神更加哀愁。

 

「允兒…即使賠掉了我…妳也不願意走嗎?」

 

「秀妍,妳說那什麼話,我再也不會放妳走…我要纏著妳一輩子…」

 

林允兒抱住鄭秀妍,雙手將鄭秀妍環得好緊。

 

鄭秀妍沒有說話,她心裡徹底涼了,當初拋下一切跑來找林允兒,原本以為林允兒就是她唯一的希望,到頭來…還是回到原點…

 

林允兒…為什麼妳沒有逃的勇氣呢…

 

這樣…我也不能逃了…妳知道嗎?

 

鄭秀妍主動離開懷抱,下車後等到林允兒的車離開她才上樓。

 

回到家後,茉莉就跑了過來,鄭秀妍將茉莉抱起。

 

「茉莉…是我太傻對吧?以為只要有愛什麼都不重要,卻忘了…這世界比我想像的還複雜太多了…」

 

鄭秀妍將茉莉放回籠子,她從包包裡拿出剛才與徐賢討論完的方案,掃瞄了一份後,就傳送了出去。

 

下禮拜六,就是一切崩解的時刻。

 

愛與恨…

 

再也分不開了…

 

 

 

 

================================================================

暴風雨前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