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7780056-3631102583  

 

 

Goapele - Money

  

 

 

CHAPTER 21

 

 

 

 

從日本回來的隔天,JESSICA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每天就是公司跟家裡兩邊跑,好幾次鄭秀晶都看到家姐在客廳的沙發睡著了。

 

正當鄭秀晶以為家姐終於把注意力都放在工作上,決心當個打工好青年時,JESSICA就提著她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去日本了。

 

還好JESSICA並沒有一去不復返,她還是知道人生有工作這個東西,所以都是去個幾天,再在有行程那天飛回來,完全不浪費一分一秒。

 

好幾次JESSICA的助理都像瘋子一樣的衝到她的家,披頭散髮的說…

 

JESSICA呢?!我打電話連絡不到人!」

 

「我姊…去運動了…」

 

克里斯托XI說了這理由自己都不信,她姊就算代言了運動品牌,也不會去運動好嗎~所謂的「沒空調,毋寧死」,就是她姊的箴言。

 

「運動啊,那我晚點再打給她,記得提醒她別曬黑了,明天有化妝品廣告要拍。」

 

助理就這麼天真的相信了…

 

果然屬性相同的人才會聚在一起…

 

不過,防曬?

 

克里斯托連家姊人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提醒?

 

然而,此刻在東京街頭挽著林允兒逛街的JESSICA根本樂不思蜀,什麼防曬?

 

把她家小年下栓在自己身上才是實在的!

 

ONI,還想逛什麼嗎?」

 

「進這家店吧~

 

JESSICA與林允兒走進一家精品店,由於兩人帶著鴨舌帽與口罩,反而惹人注目,服務人員就這麼走了過來。

 

「請問有對哪種商品特別有興趣嗎?」

 

「沒…沒事…我們自己看…」JESSICA特別壓低音量。

 

怎知。

 

「咦?好像JESSICA的聲音喔!」

 

X

 

這樣都認得出來!

 

JESSICA拉著林允兒衝了出來,兩人躲在騎樓。

 

「允,他們怎麼會認出我們?」

 

ONI的聲音本來就很好認吧…還是剛好碰到歌迷?」

 

允西疑惑的同時,耳邊就出現熟悉的音樂。

 

對面建築的大螢幕正在撥放GLITTER的預告,影片中的兩人一起吃喝玩樂。

 

這下子允西才記起來,GLITTER這禮拜就會在日本播出…

 

「允…我好像知道原因了…」

 

Me, too.

 

「那…我們回飯店吧…」JESSICA雖然是笑著說,語氣還是有些阻喪。

 

ONI我還想繼續逛…太陽那麼大,我們去買墨鏡吧。」

 

「我們不是有戴鴨舌帽了?」

 

「我就是想買啊~走啦走啦~

 

林允兒牽著JESSICA到另一間精品店,兩人摘掉壓舌帽,就在角落開始試起墨鏡。

 

「哈哈!這個太大了,都快把妳的臉遮住了。」JESSICA把林允兒臉上的墨鏡拿下來。

 

「我也來幫ONI挑。」

 

林允兒選了一副雷朋墨鏡幫JESSICA戴上,沒想到意外的帥氣。

 

ONI真的是戴什麼都好看呢…」

 

「真的好看?」JESSICA把臉湊到林允兒面前。

 

「恩!」林允兒大力點頭。

 

「那我就買這一副~

 

ONI,我送給妳啊。」

 

「我做為ONI怎麼能讓妳送我。」

 

「什麼ONIONI的…我們不是…戀人嗎…」林允兒後面三個字說的小聲。

 

「要送我也可以啊,不過有個條件~

 

咦?

 

送東西給人還有條件?

 

ONI的心思猜不透啊…

 

「什麼條件?」

 

「就上次說的那件事啊。」

 

哪件事?

 

等等…

 

不會是「那」件事吧…

 

ONI…妳說的是「一個月期限」這件事嗎?」

 

YES~我們小允果然最聰明了~!

 

「………」林允兒無言了。

 

兩人在日本同住時,因為身在異國特別有情調,所以特別容易擦槍走火。

 

好幾次兩人睡著睡著就滾起來了,正當鄭潔西卡興致起來的時候,林允兒就會被自己的良知喚醒,一副受驚小白兔的樣子窩在床角。

 

鄭潔西卡表示:唉唉!角落那位親!是妳撲倒我唉,怎麼搞得像是我侵犯妳啊?

 

林允兒抓住自己萬惡的右手:嗚嗚嗚嗚…為什麼那麼不聽話…就說不能摸那裡了…嗚嗚嗚嗚…

 

在一次、兩次的嘎然而止後,鄭潔西卡就受不了了,主動提出「期限提早結束」。

 

ONI…其實只剩十八天而已…」林允兒在JESSICA耳邊小聲的說。

 

「十八天?!十八天等於四百三十二個小時,也等於兩萬五千九百二十分鐘,更等於一百五十五萬五千…」

 

「我去結帳。」

 

林允兒拿著JESSICA剛才戴的墨鏡去櫃檯結帳,JESSICA開心的簡直要去拉砲,還不忘發簡訊告訴克里斯托XI這個喜訊。

 

克里斯托XI馬上回傳:姊!妳還有節操嗎?!!!

 

鄭潔西卡:鄭秀晶妳還有臉跟我說節操?妹夫都跟我說了妳的惡行惡狀!

 

克里斯托XI>//////<

 

正當鄭潔西卡要補刀時,克理斯托XI回了句。

 

克里斯托XI:誰是妳妹夫啊!就說我是攻!!!

 

鄭潔西卡:OOPS

 

ONI,我買好了,我們回飯店吧。」

 

「好啊。」

 

JESSICA把手機塞進包包裡,就挽著林允兒回飯店去。

 

 

 

 

俗話說的好,夜黑風高好辦事~

 

趁著林允兒在洗澡,JESSICA就從她的浪跡天涯小包包裡拿出「戰袍」,這次不成功便成仁!

 

這時,她的手機傳來簡訊,是家妹。

 

Krys(baby sis):姊!祝妳成功!

 

很好~妹妹還是很貼心的~

 

JESSICA要把手機收回去時,又來一封簡訊,是Victoria傳來的。

 

Victoria(妹夫)ONI,祝妳今夜拿下小允!

 

Krys(baby sis):抱歉喔,姊,VIC ONI搞錯了攻受,我教育她一下。

 

幾秒後…

 

Victoria(妹夫)ONI不好意思,我重來,祝妳今晚順利被小允拿下!

 

JESSICA傻眼的看著這兩個人妳一封我一封的簡訊轟炸,立馬同時發給兩人。

 

鄭潔西卡:你們自己去開聊天室聊去!別來騷擾我!我很忙!!!

 

JESSICA當機立斷的將手機關機,她才不讓任何人破壞這黃金時刻!

 

這時,一陣蒸氣散了出來,林允兒穿著浴袍走出來。

 

ONI換妳了。」

 

「好。」

 

JESSICA拿了浴袍就走進浴室,然而,JESSICA一進浴室就有人來敲門。

 

林允兒前去應門,是劇組人員。

 

「林允兒XI,不好意思,剛剛導演說明天的戲份有更改的部分,讓所有演員都過去他那裡開會,您現在方便過去嗎?」

 

「是這樣啊…好,我換個衣服就過去。」

 

林允兒懊悔的看向浴室,她寫了張紙條放在化妝台上,就換上衣服離開房間。

 

JESSICA洗完澡出來就看到紙條,林允兒除了寫對不起,還畫了個哭臉。

 

「看在妳有悔意…我就原諒妳吧~

 

JESSICA躺在床上看雜誌,不時瞄向門口,但等了許久,林允兒都沒有回來。

 

最後,JESSICA等到睡著了。

 

林允兒回來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她看到JESSICA拿著雜誌睡著的模樣,不禁感到心疼。

 

她換上睡衣,先將JESSICA手裡的雜誌放到一旁,才上床睡覺。

 

ONI…對不起…」

 

林允兒說完這句才關上小燈,將JESSICA撈進自己懷裡。

 

 

 

 

隔天一早,林允兒起床時,JESSICA就已經離開了。

 

林允兒朦朧中似乎看到化妝台上擺著東西,她揉著雙眼下床。

 

「這個是?」

 

林允兒近距離一看,才發現這是當初跟JESSICA去八音盒堂看到的音樂盒,把齒輪轉開,還真的響起三隻熊的音樂。

 

在音樂盒下還壓著一張紙,林允兒拿起來看。

 

『中午有行程就先回去了,下次妳要唱三隻熊給我聽喔!』

 

林允兒笑了,她還以為JESSICA會生氣,結果反而送禮物給她。

 

她拍了張音樂盒的照片傳給JESSICA,還附註一句「謝謝~

 

JESSICA則是因為還在飛機上,所以一個半小時後才收到簡訊,正要回傳的時候,家妹打來電話。

 

「我回國啦~

 

「姊…有件事要跟妳說…」

 

「怎麼語氣怪怪的?發生什麼事了?」

 

「我剛剛聽到CODY說,昨天晚上他家那一區停電了好一陣子…」

 

「所以呢?」

 

「他家在暈休克HOUSE隔壁棟。」

 

「什麼!!!」

 

JESSICA聽到鄭秀晶的話徹底慌了,最近天氣炎熱,隨便都會超過三十度,如果停電一晚上,那不就代表她家YOONGIE沒冷氣吹?也就是…

 

「我家YOONGIE會自燃啊!!!」

 

「姊…冷靜下來…喂?妳掛我電話?!!!」

 

JESSICA現在才不管上家妹,她提著行李拔腿就奔向YOONSIC HOUSE,還邊跑邊哭,心急如焚。

 

「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

 

JESSICA邊喃喃自語,邊將卡片刷開,她將行李丟在一旁,直接奔向擺花盆的地方,眼前的畫面卻比想像中的還要可怕…

 

YOONGIE早已燒成灰燼,擺在旁邊的秀妍也連帶被燒毀。

 

兩盆花都死了。

 

「唔…」

 

JESSICA還沒來得及摀住嘴巴,眼淚就滾滾流下。

 

那可是她跟林允兒的寶貝,竟然過了一夜就沒了。

 

「姊?」

 

鄭秀晶也趕了過來,她看到家姐抱著兩盆烏漆麻黑的盆栽哭泣。

 

「姊?妳手裡的不會是…那兩盆吧?」鄭秀晶一度不敢置信。

 

「嗚嗚嗚嗚…秀晶…我家YOONGIE跟大蒜死了…嗚嗚嗚嗚…」

 

「天啊…」

 

鄭秀晶蹲下身看著還在哭的姊姊,再看那早已燒毀的盆栽。

 

她竟然也有些許失落。

 

 

 

 

點開,退出。

 

又點開,又退出。

 

JESSICA不知道該怎麼跟林允兒說這個噩耗,所以手機不斷點開又關上。

 

看了眼時鐘,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她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

 

於是,閉上眼,按下去。

 

ONI?怎麼這時候打給我?我正要去下一個拍攝場景…」

 

「允啊…」

 

「恩?」

 

「允,對不起。」

 

ONI怎麼突然說對不起?發生什麼事了嗎?」林允兒聽到JESSICA的話都不禁嚴肅了起來。

 

「因為昨天晚上停電…YOONGIE跟大蒜…都燒掉了…都是我不好…要是我在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我答應過妳會好好照顧YOONGIE跟大蒜的…」

 

JESSICA越說越難過,林允兒都聽得見她的哭聲。

 

ONI…不是妳的錯,妳不要自責…」

 

「可是…」

 

ONIYOONGIE跟秀妍早晚都要回歸大自然,這是好事,妳不需要難過的…工作人員在叫我了,我晚點打電話給妳。」

 

電話就這樣掛斷了。

 

GLITTERPD跟工作人員都趕到了現場,討論著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直接跟觀眾說花死了?」

 

「不不不!YOONGIE跟秀妍是GLITTER的吉祥物,觀眾承受不了這個打擊…」

 

「還是去買一模一樣的花?」

 

不等其他人回應,JESSICA就馬上拒絕這個提案。

 

「不行!YOONGIE跟秀妍無可取代。」

 

「可是…」

 

「反正不行,要我對一盆假的花喊YOONGIE我做不到。」

 

JESSICA不等討論完就拎著包包離開YOONSIC HOUSE,留下工作人員一臉錯愕。

 

 

 

 

JESSICA的難過感染了整個鄭家,鄭爸爸、鄭媽媽看著哭腫眼睛的女兒,都不知道該不該問發生什麼事了。

 

倒是鄭秀晶很直接了當的開口。

 

「姊,不就是兩盆花死了嗎,再買就有啦。」

 

「那可是…我們家YOONGIE跟秀妍…」JESSICA的眼眶又紅了。

 

「好啦好啦…姊…當我說錯話…妳別哭…」

 

這下子連鄭秀晶都沒胃口吃飯了,她看了家姐一眼就上樓。

 

窗外已經下著大雨,雨聲稀哩哩的讓人更煩躁,鄭秀晶正想將窗簾也闔上,卻看到一輛車停在家門口。

 

她不禁好奇的開窗看了出去。

 

終於車上的人下車,卻因為撐著傘所以看不清。

 

鄭秀晶當機立斷的下樓,途中她聽到門鈴響,等她走到玄關時,就看到家姊抱著一個人痛哭流涕。

 

那個人手裡還拿著兩盆花,長得和YOONGIE跟秀妍一模一樣。

 

ONI…別哭…我來了…」林允兒因為拿著花沒辦法抱JESSICA

 

「嗚嗚嗚嗚…妳怎麼來了…」

 

「妳都哭了我怎麼能不過來,我們先進去吧。」

 

「恩!」

 

JESSICA牽著林允兒直接進自己臥房,門關上後,鄭秀晶與自己父母對看。

 

他們都發覺自己似乎看到很厲害的畫面。

 

鄭家兩老看向鄭秀晶,一臉就寫著…

 

「那個抱住我女兒且長得像林允兒,聲音也像林允兒的人就是林允兒嗎?!!」

 

鄭秀晶不知道該回答,總不能說…

 

「是的!那就是林允兒,您大女婿啊!」

 

「痾…秀妍的朋友來了還帶花,真有趣…」最後是鄭媽媽找了個台階。

 

「對啊…允兒ONI最喜歡花花草草…我…我上樓了…」

 

鄭秀晶當然要趕緊上樓打聽發生了什麼事,她可不能錯過這儼如偶像劇的劇情。

 

ONI…別哭了…」

 

林允兒拿紙巾幫JESSICA擦眼淚,看到JESSICA眼睛都哭腫了,就不由得抱得更緊一點。

 

「妳不是在日本嗎?突然跑來不好吧?」

 

JESSICA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當她打開門看到林允兒就站在面前,手裡還拿著兩個花盆時,心裡早就感動得一蹋糊塗。

 

那一刻,JESSICA心裡就只有一句。

 

「我,要,嫁,給,她。」

 

所以JESSICA才不顧爸媽與家妹都在現場,直接抱住林允兒。

 

「我跟導演說臨時有事,就請假回來了。」

 

「請假啊…那不是會拖延妳的拍戲進度?」

 

「沒關係的,ONI,來看看我帶來的花,是不是長得跟YOONGIE和秀妍很像?」

 

「妳怎麼找到的?」

 

「我請孝淵ONI幫忙找的,她找了一整天呢,ONI喜歡嗎?」

 

JESSICA看著那兩盆花,覺得既陌生又熟悉。

 

「可是…他們不是真正的YOONGIE和秀妍…」

 

「當然啊,真正的YOONGIE和秀妍在我們心中,現在帶回來的花只是為了讓節目順利繼續下去…」

 

「恩…」

 

「所以別難過了,我們再一起創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好嗎?」林允兒握住JESSICA的手。

 

「恩。」JESSICA點頭。

 

「那我們一起去把這兩盆花放回YOONSIC HOUSE好不好?」

 

「好。」

 

鄭秀晶只聽到細碎的交談聲,根本聽不到談話內容,她整個人都貼在門上。

 

結果林允兒一開門,鄭秀晶就摔了進去,她一抬頭就對上家姊的微笑。

 

那微笑…美麗的好危險啊…Red Light響起!!!

 

克里斯托還來不及說「姊夫救我」,一個腳丫就飛了過來。

 

 

 

 

克里斯托XI扶著腰表示:友盡!

 

Victoria表示:豆丁別哭,ONI我呼呼~

 

鄭潔西卡表示:很好~當年參加足球隊的實力還沒退步~

 

林允兒則表示:我什麼都沒看見…小姨子珍重再見。

 

克里斯托XI:不見,再賤!

 

 

 

 

==================================

秀晶我真的沒有要黑妳

請看看我真摯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