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0501000160902_1  

 

 

 

  

 

 

 

Chapter 10

 

 

 

 

夜晚的首爾,耀眼的光采都在一棟棟燈火通明的建築物裡。

 

水晶燈的光芒點綴在空中,襯得鮮紅色地毯更加華麗。

 

黃美英在服務生的帶領下走進招待所最裡面的包廂。

 

「侑莉,不好意思,有等很久嗎?」

 

「沒有,請坐。」

 

權侑莉幫黃美英倒了杯紅酒,遞給黃美英。

 

「我開車來的,不能喝酒。」

 

「那喝果汁吧,我讓手下去弄。」

 

權侑莉轉頭吩咐手下,就直接進入主題。

 

「美英…最後一筆完成了,那個老頭明天一早就會把股份賣掉。」

 

「真的?!真是謝謝妳,這樣一切就都結束了。」黃美英鬆了口氣。

 

「不,還沒結束,徐景石的股份沒有拿到手,怎麼算結束?」

 

「侑莉…他可是我舅舅…」

 

「美英,當妳決定要奪權的時候,就不能顧親情了,只要徐景石手中的股份一日沒到手,SK的董事長隨時都能換人。」權侑莉說。

 

「看來SK的事妳比我還清楚。」黃美英笑著說。

 

「我只是站在妳的角度想罷了…美英,徐賢不能不除。」

 

黃美英聽到權侑莉的話馬上起身。

 

「侑莉…她是我姪女!」

 

「可是對方有把妳當作姑姑嗎?」

 

權侑莉這番話讓黃美英啞口無言。

 

「美英…徐賢不是什麼好東西,妳不防她,總有一天妳會後悔…」

 

「侑莉,我跟他們總歸還是一家人…」

 

「一家人?美英,妳知道我今天下午收到什麼嗎?我收到徐景石七十大壽宴會的請帖,他直接請人寄給我,這件事妳不知道對吧?」

 

「舅舅請妳參加宴會?!」黃美英太訝異了,這種事她怎麼可能會不知情。

 

「是啊,我不知道這個老狐狸到底在玩什麼把戲,但很明顯,他已經把我們看成一國的,我們成了徐家的敵人。」

 

權侑莉拉黃美英坐回位子,卻在一個偏頭看到黃美英襯衫裡的春光。

 

然而,春光乍現,有時並非美景,反而是另一種刺眼的景緻。

 

「美英…妳…」

 

權侑莉想說服自己,黃美英胸口上那點紅漬可能只是疹子,但是權侑莉心裡很清楚,那樣的痕跡與形狀根本不是疹子。

 

那是吻痕,而且是用異常霸道的那種方式印上去的。

 

「侑莉…我怎麼了嗎?一直看著我?」

 

「痾…就…」權侑莉瞥到黃美英手上的戒指。

 

「就想問妳怎麼買了新戒指?我之前都沒注意到。」

 

「這個啊…上次經過一家珠寶店看了喜歡就買了,好看嗎?」

 

黃美英將手抬到權侑莉面前,這過度的反應,反而讓權侑莉把注意力放在戒指上。

 

對啊…之前都沒看美英帶飾品…

 

現在怎麼會突然戴戒指,還帶在中指…

 

「很漂亮,妳眼光很好。」

 

「謝謝,我也這麼覺得這戒指很好。」

 

黃美英看著手中的戒指,眼神中的喜悅以及嘴角的甜蜜都讓權侑莉起疑。

 

權侑莉開始懷疑眼前這個口口聲聲忠貞不二的寡婦有了情人。

 

「美英…妳守寡三年了…都不會孤單嗎?」

 

「怎麼突然說這個?我都說了我心裡只有正勛一人…」

 

「那如果有一天妳遇到一個比正勛優秀的人,妳會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

 

「優不優秀從來都不是我的考量,對我來說只有愛或不愛。」

「所以…妳愛正勛?」權侑莉問。

 

「當然,不愛他我為什麼會嫁給他?」黃美英的表情就像是權侑莉問了笨問題。

 

「也是…美英,既然我們是朋友也是夥伴,我希望我們對彼此都是完全坦承的。」

 

「當然,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侑莉真的很謝謝妳這陣子的幫忙。」

 

「美英…是不是因為妳對我沒有情分,才能那麼坦然的說感謝?」權侑莉問。

 

黃美英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面對這個她有意維持曖昧關係的人,她不想給予太過決裂的回應。

 

「我們不是好朋友啊?對我來說…好朋友是需要說感謝的…」

 

「那如果是戀人呢?妳還會說感謝嗎?」

 

「會啊,不管對方跟我什麼關係,我都覺得感謝是必需的。」

 

「所以我還有希望?」權侑莉笑著問。

 

「我什麼都沒說,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徐家去了。」

 

「美英,我送妳!」

 

「我說了我開車來,下次吧。」

 

權侑莉原本的笑容在黃美英離開視線後垮了下來。

 

因為她心中的女神已經有了裂縫,開始崩解。

 

 

 

 

剛過了晚飯時間,徐家大宅裡十分靜謐。

 

李敏淑站在徐景石的書房外,想聽裡面在談些什麼,卻又顧忌一旁的僕人。

 

而在書房內,徐景石與徐賢祖孫兩人正在下棋。

 

「小賢…妳進步的很快…這盤,我可能會輸妳。」徐景石說。

 

「還不一定呢,沒有下到最後,誰知道是誰贏呢。」

 

「很好,小賢…做一個領導人,最忌諱的就是短視。」

 

徐景石突然將棋盤上的棋子掃到一旁,棋子落地的參差聲響就如同徐賢的心。

 

那般零碎、鼓譟。

 

「小賢,爺爺問妳,對妳來說,SK是什麼?」

 

「是我的東西。」

 

「是妳的?妳憑什麼認為那麼大的集團會是屬於妳的?」徐景石說話時雙眼瞇成一線。

 

「因為那是爺爺你打下的江山,所以從我出生那一刻,就註定我必須守護SK,讓它得以延續下去。」

 

「妳有這個認知,很好…」

 

徐景石聽到徐賢的回答,原本嚴肅的臉孔逐漸和緩,他把手放在徐賢頭上。

 

「孩子…爺爺我只能創造SK,卻沒辦法看著它延續下去…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希望都放在妳身上,妳要記得…就算拼死都要保住SK,那是我們徐家的,誰都不能搶。」

 

「爺爺,我知道。」

 

「我會在下禮拜我七十大壽的宴會上,當場宣佈要把股權交給妳。」

 

「爺爺…這麼高調的宣佈會不會…」

 

「我都想好了,這樣一來,既可以宣告妳的繼承正統性,讓大家都明白妳才是SK的主人,也可以讓那些狼子野心的人死心。」

 

「狼子野心?爺爺這話是針對誰嗎?」

 

「唉…是我識人不清…養虎為患,爺爺我對不起妳…」

 

徐景石嘆氣時,眼角的皺紋更深了,歷盡滄桑的他終究被寵愛的姪女傷了心。

 

「妳要小心美英。」

 

「爺爺你終於相信我跟媽的話了嗎?姑姑她…真的對SK有企圖…」

 

「恩,所以我在宴會當天宣布要把股權讓給妳,就是要她死心,我瞭解美英的個性,她啊…心裡還是有我這個舅舅的…」

 

「那就全聽爺爺的,時間不早了,爺爺盡早休息吧。」

 

徐賢與徐景石談完話就走出書房,李敏淑一把將她抓住。

 

「妳爺爺說了什麼?」

 

「爺爺說會在七十大壽那天宣布把股權讓渡給我。」

 

「真的?!太好了!」

 

李敏淑開心的雙眼充滿光彩,徐賢唇邊的笑意卻不是為了同一件事,她側身看向樓下,正好對上剛進門的黃美英。

 

兩人的視線只交錯一瞬,但已足夠。

 

 

 

 

終於到了徐景石七十歲大壽當天,達官貴人都聚集在徐家大宅,光是門口就停了許多名車。

 

李敏淑不斷忙進忙出,差遣僕人倒茶補餐點,徐賢則是在門口接待貴賓。

 

「王伯伯,您身體看起來康復不少。」

 

「小賢現在長那麼大啦,唉呦,可以嫁了可以嫁了!」

 

「王伯伯,別這麼說。」

 

李敏淑走了過來,挽著女兒的手。

 

「王董,等一下你就可以見到我們小賢的男朋友了。」

 

「媽…」徐賢羞紅了臉。

 

「今天會來是吧?一定是非常優秀的公子,等一下一定要介紹給我看。」

 

好不容易送走了王董事,徐賢正想去休息一下,李敏淑卻拉住了她。

 

「妳那男朋友呢?還沒到?」

 

「快了,他在路上。」

 

「他今天可不能缺席,你爺爺很想見到他。」

 

「媽…我知道…」

 

「那要不要打電話催他?還是…」

 

「媽,權侑莉來了。」

 

徐賢與李敏淑一同看向門口的權侑莉,正在掙扎要誰去接待時,黃美英就出現了。

 

「侑莉,歡迎。」

 

黃美英親暱的與權侑莉擁抱,就在所有人詫異的目光下帶著權侑莉入內。

 

「狼狽為奸…」

 

李敏淑低聲的啐罵,徐賢則是撇過頭不去看。

 

然而,在權侑莉過來以後沒多久,徐賢的男友崔英宰也到場了。

 

「媽,這就是英宰OPPA。」徐賢上前挽住男人的手,盡量不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很生硬。

 

「你就是英宰啊,看起來很不錯,聽小賢說是同校的學長,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啊?」

 

「我是學企管的。」崔英宰說。

 

「企管?那跟我們小賢不是一樣嗎?你們是同系啊?」

 

「痾…」崔英宰有些慌了,他的眼神不自覺飄向不遠處的黃美英,黃美英瞪了他一眼,就趕緊把視線收回。

 

「是…我跟小賢是同系的學弟妹。」

 

「那可真好,以後結婚了就可以一起在SK打拼。」

 

「媽…妳想太遠了…」

 

「哪裡遠了?妳都二十六歲了…英宰啊,你今年幾歲啊?」

 

李敏淑就像是身家調查般,拷問著崔英宰的底細,讓徐賢在一旁看著就緊張,深怕這個崔英宰會出包。

 

剛好這時候林允兒跟鄭秀妍出現了。

 

「媽,林副總跟鄭副總來了,我去接待一下。」

 

「好,我跟英宰聊就好,妳去忙。」

 

徐賢先是看了崔英宰一眼才敢往門口去。

 

「歡迎兩位。」

 

「我跟林副總是碰巧同時到的,總經理,妳今天穿的很漂亮。」鄭秀妍稱讚的說。

 

「謝謝稱讚,不過ONI現在不是在公司,叫我小賢就好。」

 

「好,那小賢我跟林副總就先去吃點東西。」

 

「恩,等下見。」

 

徐賢看著林允兒與鄭秀妍努力在大眾面前裝不熟,心裡真是哭笑不得,但說到裝不熟,她跟黃美英才是行家。

 

偽裝了整整五年,從來沒有一刻懈怠。

 

「小賢?妳叫她小賢?」

 

林允兒挑著點心的時候不斷碎碎念,她可從來不知道徐賢跟鄭秀妍那麼熟。

 

「妳都可以叫副董美英了,為什麼我不能叫徐賢做小賢了?」

 

「妳…」林允兒被鄭秀妍一針見血的話堵的說不出話來。

 

「跟長官處好關係一定沒壞處,妳一定也懂這道理,不是嗎?」鄭秀妍說。

 

「可是小賢聽起來真的很噁心…」

 

「妳忌妒嗎?我也是可以叫妳小允啊~

 

「………」林允兒沉默了。

 

「幹嘛瞪我?妳比我小是事實啊。」

 

「那我叫妳秀妍ONI妳肯不肯?」

 

「………」這下子換鄭秀妍沉默了。

 

「所以還是維持原樣吧,香檳在哪裡啊?」

 

林允兒跟鄭秀妍找香檳去了,徐賢則是回到崔英宰身邊,繼續面對李敏淑的轟炸式拷問。

 

「哼…」權侑莉冷哼一聲。

 

「侑莉,怎麼了嗎?」

 

「美英…那個崔英宰有鬼…」

 

「什麼?」黃美英聽到權侑莉的話,頓時心裡的警鈴大響。

 

「那個崔英宰很奇怪…沒聽到對話嗎?一下說只有兩個姊姊,一下又說自己有個妹妹,他的話顛三倒四的…」

 

「侑莉…妳聽那麼清楚啊…他可能是太緊張了…」真正緊張的是黃美英自己。

 

「緊張?可以緊張到連自己家裡幾個人都忘了嗎?這個崔英宰有問題…」

 

「侑莉,我們再來討論一下股權的事吧。」黃美英想把話題拉回來。

 

「喔,好…」權侑莉說歸說,視線卻仍停留在崔英宰身上。

 

過了半個小時,等所有嘉賓都酒足飯飽後,這場壽宴的主角總算出現。

 

徐景石在徐賢的攙扶下,一步步下樓。

 

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事,靜靜等著徐景石就位。

 

「感謝各位參加我徐景石七十歲的壽宴,各位能夠蒞臨是我徐某的光榮,我在這裡敬各位一杯。」

 

徐景石一舉杯,所有人跟著舉杯,再一起飲下。

 

「今天在我的壽宴上,還有件事要公佈。」

 

徐景石拉起徐賢的手。

 

「小賢是仁瑞的獨生女,也是我唯一的親孫女,未來勢必會繼承我所有家業,自從小賢兩個月前進入SK後,大家都對小賢的能力有目共睹,為了能讓小賢放膽的去闖,我要宣布一件事情。」

 

徐景石與徐賢對看了一眼,徐景石的眼神充滿安定感,像是要讓徐賢別怕。

 

「我,徐景石,近日內就會將自己持有的全部SK股份都轉渡給我親孫女徐賢。」

 

徐景石此話一出,現場的嘉賓都詫異的倒抽一口氣。

 

他們都沒想到徐景石會把所有的股份轉給一個還乳臭未乾的女孩,那可是SK,全韓國最大的餐飲集團。

 

「爺爺,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一定會讓SK繼續茁壯下去。」

 

「很好,大家請舉杯,讓我們一同慶祝這件喜事,祝福小賢這位SK下一個主人能夠將SK帶領到下一個高峰。」

 

所有人都舉杯,包括林允兒與鄭秀妍,儘管這兩人覺得情勢詭譎。

 

然而,一聲破碎,黃美英在此時摔了杯子,不給面子的轉身就走。

 

「美英…」林允兒想追上去,鄭秀妍拉住了她。

 

最後是權侑莉追了上去,徐賢則是看著黃美英的身影逐漸消失。

 

 

 

 

或許是因為宴會的氣氛已經變調,林允兒與鄭秀妍不想再待下去,兩人跟徐賢各說了個莫名其妙的理由就一起跑了。

 

林允兒坐進鄭秀妍的法拉利後,就開始拆卸耳環跟其他配件。

 

「幹嘛都拆了,妳戴著很好看啊。」

 

「真的?妳喜歡?」

 

「恩,戴回去吧。」

 

「好吧,既然妳喜歡就戴,不過…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

 

「回我家啊。」

 

「每天都去妳家,秀妍,妳很沒情調唉。」

 

「我沒情調?那請這位浪漫大師說一下妳的提議,我要聽聽妳多有情調。」

 

「我想想…啊!去海邊如何?」

 

「我還要帶茉莉去遛,海邊太遠了,回來會太晚。」

 

「喔…那算了,回妳家吧,反正妳的狗比我重要…」

 

「妳那什麼話啊。」鄭秀妍被林允兒的話弄得哭笑不得。

 

「我是說真的啊,妳對茉莉超好的…」

 

「我養了她十年當然好啊,好啦,先回我家去。」

 

鄭秀妍開車駛往自己家,跟林允兒先回家換下身上的禮服,再一起穿著休閒服出來遛狗。

 

「秀妍,妳有沒有覺得妳很忙?」林允兒問。

 

「哪裡忙?」

 

「妳一手拉著狗鍊,另一手還要牽著我,好忙喔~

 

「不然茉莉給妳牽啊。」鄭秀妍作勢要把狗鍊交給林允兒,林允兒躲開了。

 

「不要,我牽妳就夠了。」林允兒笑著說。

 

「哇~我們家小允好乖喔~讓姐姐我摸摸~

 

「呀!就說別叫我那暱稱,噁心死了…」

 

「呵呵。」

 

鄭秀妍知道再說下去林允兒會生氣,就沒繼續整林允兒,她把話題轉到另一個方向。

 

「允兒…妳不覺得總經理跟副董都在運作著什麼嗎?今天徐前董事長突然要轉讓股份給總經理,真的很不對勁…」

 

「秀妍,我問妳,妳是站在我這裡還是徐賢那裡?」

 

「這兩件事有矛盾嗎?」

 

「當然有,我跟美英是一國的,美英跟徐賢是敵對關係,所以…我必須先確認妳到底是選擇我還是徐賢…」

 

鄭秀妍停下腳步。

 

「妳跟副董是一國的?所以妳知道他們高層在鬥爭什麼對吧?」

 

「這我不能說,我只問妳,妳要幫我還是徐賢?」

 

「允兒…我是徐賢母親請回來幫徐賢的…」

 

「我知道,所以我必須先問清楚。」

 

「妳這樣說不是代表副董跟總經理在爭權?這樣看起來是總經理贏了?她拿到了徐前董事長的股權。」

 

「我不能多說…不過秀妍,我希望妳站在我們這邊…」

 

「允兒…妳這樣讓我很為難…」

 

「秀妍,站在我這邊好嗎?」

 

「可是…」

 

鄭秀妍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吻擊潰思緒。

 

林允兒不讓鄭秀妍有任何猶豫的機會,她不想跟鄭秀妍敵對。

 

「允兒…妳不能這樣…」

 

鄭秀妍剛將林允兒推開,林允兒又吻了上去。

 

親吻是最柔軟的武器,,炙熱的愛意讓鄭秀妍就快繳械投降。

 

「站在我這邊…我才能告訴妳所有秘密…秀妍…妳懂嗎?」

 

「允兒…我不想…再做跟以前一樣的事…」

 

「秀妍,這次不同,妳跟我是一國的…」

 

「一國的?」

 

「對…只要我們是在一起的,就什麼都不用怕。」

 

林允兒將鄭秀妍抱入懷裡,要用擁抱的溫度融化鄭秀妍戒備的心。

 

鄭秀妍用寂靜來表示接受林允兒的提議,兩人在街燈下相擁著。

 

然而,兩人擁抱的親密畫面被躲在角落的人拍下,加上剛才親吻的照片一同被傳送到遙遠的巴黎。

 

巴黎的一間頂級的法式餐廳裡,VIP包廂的餐桌上那隻手機響起鈴聲。

 

鄭秀晶立即點開來看,看到自己姊姊跟林允兒的親吻照後,她的臉色就瞬間蒼白。

 

「秀晶,怎麼了嗎?」坐在對面的女人好奇的問。

 

「沒…沒事…」

 

鄭秀晶有些不敢直視女人的目光,低下頭塞了口牛排。

 

突然,女人拿起餐巾擦去鄭秀晶嘴邊的汙漬,女人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光芒奪目。

 

「怎麼還跟孩子一樣…都說吃飯不能看手機,這是禮貌。」

 

「是…」鄭秀晶把手機收起。

 

鄭秀晶看著眼前笑容無邪的女人,心,又扯了一下。

 

 

 

 

壽宴結束後,徐景石就讓徐賢帶崔英宰去見他。

 

在書房裡。

 

「爸,英宰也是學管理的呢。」李敏淑在一旁不斷稱讚崔英宰的家世。

 

「我要聽他自己說。」徐景石讓李敏淑別插話。

 

「你多大了?」徐景石問崔英宰。

 

「三十歲。」

 

「很好,是個穩重的年紀,那你家裡有哪些人?」

 

「有兩個姊姊,我是獨子。」

 

又是新的一番身家調查,徐賢真的快被逼瘋了。

 

這時,突然有人闖進來。

 

「舅舅,我想跟你談一談。」黃美英看起來狼狽的可以。

 

「美英,我們沒什麼好談的。」徐景石說。

 

「舅舅…我真的需要跟你談一談。」

 

「黃美英!爸就說不跟妳談,妳還在鬧什麼!」李敏淑出聲。

 

「我要跟我舅舅談,關妳什麼事?」黃美英瞪向李敏淑。

 

這場戲,是要演給李敏淑跟徐景石看的。

 

要讓這兩個人相信,黃美英是真的憎恨徐賢,並想搶奪SK

 

這樣一來,徐景石才會被迫盡早讓渡股份。

 

「妳!沒大沒小!」

 

黃美英見李敏淑不肯帶徐賢出去,徐賢也拉不走母親,就只好提前講台詞。

 

「舅舅!小賢的能力哪裡比我好?她憑什麼得到SK,就因為她姓徐?」

 

「美英,妳不該問這個問題,妳心裡有數。」徐景石說。

 

「我心裡才沒有數!我以為舅舅選人是看才能的,沒想到還是跟老骨董一樣只看血緣…SK要是沒有我一手建立的BURGER KINGDOM早就倒了!」

 

徐景石被黃美英的話氣的站起身,黃美英正想講下一句時,突然被打了一巴掌。

 

那個巴掌響亮的讓黃美英都傻住了。

 

「黃美英!妳別太過份!我們SK沒妳也不會垮!」

 

李敏淑被黃美英的話激怒到失去理智,那一巴掌她打的很重,黃美英的臉都腫起來,徐賢雙眼睜的好大。

 

「李敏淑…妳打我?」

 

「對!我打妳!我還要再打妳一巴掌!」

 

李敏淑手一舉起,徐賢趕緊拉住。

 

「媽!別打了!我們都是一家人啊!」

 

「一家人?誰跟她一家人!」

 

「敏淑,住手!」

 

最後是徐景石的喝止讓李敏淑停手。

 

「美英,股份的事就別再說了,我心意已決,妳回房休息吧。」

 

黃美英一手遮著臉,她狠狠瞪了李敏淑一眼才離開。

 

徐賢好想追上去,但她知道她不能。

 

她跟黃美英一直都在做傷害彼此的事,卻都是因為愛。

 

這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啊…

 

 

 

 

直到深夜,所有的燈火都熄滅後,徐賢才躡手躡腳的走進黃美英的房間。

 

黃美英已經睡了,連徐賢打開小燈都沒發現。

 

徐賢坐在床邊看著黃美英腫脹的側臉,心裡的酸澀越加濃重。

 

當她的指尖觸到黃美英的臉頰,黃美英馬上就被痛醒。

 

「唔…小賢?」

 

「我拿冰袋來幫妳冰敷…」

 

徐賢將冰袋貼在黃美英臉上,黃美英痛的想推開。

 

「忍一下,很快就會不痛的…」

 

「恩…」

 

「美英,對不起…我媽做的事真的很不應該…」

 

「不用跟我道歉…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何況也不是妳的錯啊…」

 

「不…是我的錯…明明…我可以跳出來保護妳的…」

 

徐賢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小賢…我不痛的,我一點都不痛。」

 

「妳騙人…」徐賢眼眶都是淚水。

 

「就裝作妳相信了…好嗎?」

 

「不好…很不好…」

 

徐賢將黃美英抱在懷裡,幾乎不哭的她,此刻滿臉都是淚水。

 

「小賢…別哭…」

 

「美英,我只會為妳一個人哭…所以…別再讓我哭泣了…好嗎?」

 

美英的眼淚潰堤了,明明她告訴自己要堅強,要成為徐賢的後盾,卻還是哭了。

 

徐賢此刻的柔情擊碎黃美英心裡的牆。

 

那道名為守護的牆。

 

「好…我答應妳…」

 

顫抖的唇,說出來的話都斷斷續續。

 

但,真心,不容質疑。

 

 

 

 

============================

因為這次的歌太好聽了

讓我靈感爆發...

Rachael Yamagata真是我心中的女歌神...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