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f3b859gw1drp8tvvby2j  

 

 

  

 

 

 

Chapter 7

 

 

 

 

上午十點,SK總部正在開高層會議,黃美英的位子卻是空的。

 

原本該由黃美英主持的會議,改由徐賢主持。

 

林允兒坐在台下看著徐賢在主席台侃侃而談,漸漸的,她覺得SK並非勝券在握,眼前這個正宗的SK繼承人並不柔弱,甚至異常快速的速度在成長。

 

然而,不僅林允兒是這樣覺得,台下的許多高層都對徐賢刮目相看。

 

一場SK高層會議,就成了徐賢一個人展示的舞台。

 

鄭秀妍略帶自豪的看著徐賢,儘管在職稱上徐賢是她的上司,但在資歷上卻是她帶領著徐賢一步步往前走,看著自己帶出來的徒弟如此優秀,鄭秀妍臉上遮不住笑容。

 

然而,鄭秀妍的一抹笑,逃不過林允兒的雙眼。

 

林允兒從很之前就聽說鄭秀妍與徐賢關係密切,兩人幾乎同進同出,這兩個人貌似比一般的上下屬還要親密。

 

想到這裡,林允兒心裡就一股氣,心想要不是今天是黃美英丈夫的忌日,哪裡輪得到徐賢上台。

 

不過…想到今天黃美英勢必會在丈夫墓前哭的肝腸寸斷,林允兒就感到心疼。

 

黃美英今年為了爭權,已經放棄了許多,往年黃美英都會隔幾個月就去美國探望丈夫癌末的妹妹,現在也都取消不去了,林允兒知道黃美英為了SK付出太多了。

 

「既然幾個計畫都討論完了,那就散會吧。」

 

徐賢一宣布散會,大家就各自離開,林允兒也收拾著手邊的資料打算回自己的辦公室。

 

「林副總。」徐賢叫住了林允兒。

 

「總經理,妳找我?」林允兒走到徐賢面前。

 

「鄭副總,妳也過來一下。」徐賢對鄭秀妍招招手。

 

最後林允兒與鄭秀妍都聚在徐賢身旁,儘管林允兒很不想。

 

「那個…我進公司都快一個多月了,身為兩位的上司卻還沒有跟兩位副總一起吃過飯呢,所以想問兩位晚上有空嗎?我請兩位吃飯。」

 

「總經理…妳不用那麼客氣…」

 

林允兒才不想跟鄭秀妍吃飯呢,正要開口回絕,鄭秀妍就說…

 

「好啊,那林副總,我們晚上見。」

 

「那個…」

 

林允兒傻眼的看著鄭秀妍離開,她又再一次敗給鄭秀妍這個女人。

 

突然,她聽到徐賢的笑聲。

 

「呵呵,鄭副總很有趣對吧?」

 

徐賢的笑容天真無害,林允兒卻氣得牙癢癢的,她有種被看笑話的感覺。

 

「林副總妳別擔心,鄭副總是個很好相處的人,相處久了妳就會喜歡她的。」

 

徐賢拍拍林允兒的肩膀,就跟著鄭秀妍的腳步離開。

 

林允兒嘆了口氣,她怎麼不知道鄭秀妍是個怎麼樣的人呢,也正是因為太了解了,所以感到恐懼。

 

 

 

 

而在金氏家族的墓園裡,黃美英與權侑莉一同祭拜金正勛。

 

黃美英的眼眶早就紅腫,權侑莉遞上紙巾卻被黃美英拒絕了。

 

「美英…妳哭了正勛可會心疼的…」

 

「每年也就這一天讓我哭吧…」

 

黃美英將一束鮮花放在墓前,用手帕擦去丈夫相片上的汙漬,並清理墓邊的雜草。

 

儘管她知道早在一個小時前,她的公公婆婆就已經來打理過。

 

已經至少四年,她沒見過自己的公婆。

 

「唉…說來正勛一家真是被病魔纏身,正勛結婚沒多久就發現心臟出問題,正勛的妹妹也因為心臟瓣膜不全出生沒多久就臥病多年…獨留兩老白髮人送黑髮人…」

 

權侑莉扶起黃美英,她將外套披在黃美英身上。

 

「美英,金伯伯跟金伯母就只剩下妳了,妳要好好照顧他們。」

 

「嗯…」

 

「自從三年前正勛的妹妹也去世之後,兩老的身體就更差了…」

 

「是啊,今天真的很感謝妳願意陪我來,侑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妳。」

 

「美英,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們是朋友,我一定會幫妳的。」

 

權侑莉將黃美英摟得更緊,她沒看到黃美英眼中的淚光早已退去。

 

「侑莉,讓我跟正勛說說話好嗎?」

 

「好,我回車上等妳。」

 

黃美英看著權侑莉離開視線,直到連腳步聲都聽不見,她的眼神才變回原本的銳利,她走近墓碑,怒瞪照片上丈夫和藹的笑容。

 

「金正勛…那東西到底在哪裡?你為什麼都死了還不放過我…」

 

黃美英蹲在墓碑前,她十指緊抓著墓碑,都畫出好幾道痕跡。

 

「你一定再笑我怎麼過了那麼多年也找不到…不過沒關係,小賢回來了,很快的…你就什麼也不是了…你當年自殺那般愚蠢…也不管用了…」

 

黃美英想起那時,金正勛發了瘋似的衝回家,手裡還拿著水果刀。

 

「黃美英!妳怎麼對得起我!」

 

「正勛?你不是去醫院檢查嗎?快把刀放下來…」

 

「放下刀?我好想殺了妳…我那麼愛妳…妳怎麼能背叛我?」

 

「正勛…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黃美英不斷往後退,他覺得此刻的金正勛瘋了。

 

「難道就因為我生病了?妳就不要我了?美英…妳是我的妻子啊…」

 

金正勛拿著刀一步步往黃美英逼近,那銳利的刀鋒讓黃美英都快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徐賢?黃美英…妳瘋了嗎?還是…你們在結婚前就在一起了?從頭到尾就只有我一個人是傻子?」

 

「正勛…我求你放下刀子…我求你…」黃美英緊張的雙唇都在顫抖。

 

金正勛笑了,他把刀尖對向自己的咽喉。

 

「呵呵…美英…我不會放過妳的…我手裡的東西足以毀滅妳跟妳那該死的姪女…妳敢跟我離婚…就試試看…」

 

刀子就那麼輕而易舉的沒入,隨著血液的流洩,金正勛說了最後一句話。

 

「我要妳…一輩子都是…我金正勛的妻子…」

 

 

 

 

晚上六點,

 

林允兒與鄭秀妍跟著徐賢走進一間西餐廳。

 

三人坐在角落的位子,因為職位的關係,徐賢自己坐一邊,林允兒與鄭秀妍則是一起坐在另一邊,這樣的位子安排讓林允兒非常不自在,還刻意把位子挪離鄭秀妍遠一點。

 

「兩位點餐吧。」

 

「總經理…這家餐廳的價位不是普通的高…我們還是各付各的吧?」林允兒問。

 

「不用,我說了我請客,你們盡管點吧。」

 

鄭秀妍看著菜單,像是看到了什麼,她順手拍了下徐賢放在桌上的手。

 

「小賢啊,這道菜看起來不錯,我們店可以試看看這個。」

 

小賢?

 

是很親嗎?

 

林允兒皺著眉看向鄭秀妍,她沒想到這個女人竟然跟徐賢會那麼熟,之前的臆測原來都是真的。

 

「可是…秀妍ONI…這道菜的成本偏高…我們的價格也不可能比這家低,做了怕是會賠本…」

 

「也是…再看看其他菜吧。」

 

徐賢與鄭秀妍自顧自的聊著,林允兒完全被晾在一邊,林允兒被氣的不得不出聲。

 

「哈,原來鄭副總過了那麼多年還是一樣,以抄襲他人為樂。」

 

林允兒這一句,讓鄭秀妍頓了一下。

 

「也是…LFBC之所以那麼龐大,也是靠你們這些負責吃掉小蝦米的人…鄭副總大不了也收購這家餐廳啊,您最擅長了,不是嗎?」

 

鄭秀妍只看了林允兒一眼,就繼續剛才的話題,再次把林允兒晾在一邊。

 

林允兒緊咬著牙,卻又對鄭秀妍的態度無可奈何。

 

徐賢雖然看起來是在跟鄭秀妍談話,但不時注意著林允兒,看到林允兒憋了一肚子氣,徐賢知道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這一頓飯鄭秀妍與林允兒都吃的很不愉快,從頭到尾只有徐賢跟鄭秀妍有交集,林允兒幾乎都不參與話題,說實在的,林允兒每一刻都想離開。

 

怎知,這時徐賢說話了。

 

「我都忘了還有另一個約會,你們繼續吃吧,我先走了。」

 

徐賢用了這麼個理由就走了,獨留林允兒與鄭秀妍相看無言。

 

「我沒胃口,也先走了。」

 

林允兒在徐賢走後沒多久也打算走人,鄭秀妍叫住了她。

 

「妳剛才是坐徐總的車來的,妳要怎麼回去?」

 

「搭地鐵啊。」林允兒笑著說。

 

「我送妳吧。」

 

「不用。」

 

「我送妳。」

 

鄭秀妍拉住林允兒的手就往外走,林允兒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鄭秀妍的強勢,她印象中的鄭秀妍還是個青春洋溢的女孩,原來…

 

歲月不只讓她一個人變老。

 

「妳家在哪?」林允兒一上車鄭秀妍就問。

 

林允兒心不甘情不願的報上地址,鄭秀妍這才發動引擎。

 

在路途中,鄭秀妍為了怕尷尬還播放了音樂,儘管音樂類型林允兒並不喜歡。

 

最後,林允兒自己把音樂關了。

 

「好吵。」林允兒說。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鄭秀妍回應。

 

「鄭秀妍…其實妳不用裝好人送我回家。」

 

「我沒有裝好人,是妳在裝壞。」

 

鄭秀妍這一句讓林允兒沉默了。

 

「林允兒…我真的沒想到…過了那麼久妳還那麼恨我…」

 

「妳沒想到的事還有很多…」

 

「我該感動嗎?感動過了五年妳還記得我。」鄭秀妍問。

 

「鄭秀妍…我印象中的妳沒那麼不要臉…前面紅燈停就可以了。」

 

鄭秀妍將車停在紅燈前,林允兒解開安全帶準備下車。

 

「林允兒。」

 

「還有什麼事?」

 

「我喜歡妳。」

 

林允兒有些驚訝的看著鄭秀妍。

 

「或許妳會覺得很假,但我必須要說,雖然五年前我本來只是要竊取你們餐廳的資料…但…我真的喜歡上妳了…」

 

「妳說這些只是為了安慰我嗎?其實也不用,我已經忘了…」

 

「林允兒,妳不能忘了我。」

 

鄭秀妍按下鎖住車門的按鈕,林允兒不敢置信的看向鄭秀妍。

 

「鄭秀妍,妳為什麼還要來糾纏我?妳以為我還會被妳騙第二次嗎?」

 

「感情上…我沒有騙過妳,從來沒有…」

 

「可是,鄭秀妍,人的生活裡不可能只有感情,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那些都分不開的…」

 

林允兒的這句對鄭秀妍如同當頭棒喝,打碎了鄭秀妍心底的幻想。

 

一層層的現實逐漸浮上心頭。

 

林允兒看到鄭秀妍悵然若失的樣子,她的心竟然有些疼,鄭秀妍可是林允兒的初戀,無論苦澀與否,都是唯一能烙上心上一輩子的愛情。

 

鄭秀妍的一聲嘆息,讓林允兒有些擔心,忍不住往鄭秀妍伸出手。

 

鄭秀妍卻退開了,她解開車門鎖…

 

「妳該走了…」

 

林允兒沒想到鄭秀妍竟然那麼快就想打退堂鼓,她一把抓住鄭秀妍。

 

「妳剛才說喜歡我,現在卻突然要我走?」

 

「林允兒…妳剛剛說的話很對…我的確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事…我不該糾纏妳的…」

 

「鄭秀妍…」

 

「下車。」

 

碰一聲,林允兒甩上車門,她看了車窗內的鄭秀妍一眼,才悻悻然離去。

 

鄭秀妍卻笑了,她習慣性的撥開前額的碎髮。

 

「呵…我真是個自私的人…」

 

 

 

 

結束與權侑莉的飯局,黃美英就直接前往預訂的酒店。

 

她熟門熟路的拿了房卡上樓,思緒卻有些不安。

 

因為她不知道徐賢記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會不會只有她一個人傻傻的記住呢。

 

然而,她的疑慮在打開門那一瞬間消失。

 

徐賢拿著一束白薔薇站在門口,笑著對黃美英說…

 

「美英,五周年快樂。」

 

黃美英接過徐賢的花束,她掂起腳尖抱住眼前的人,隨著房門關上,黃美英的眼淚就流了出來。

 

「我以為妳忘了…」黃美英哭著說。

 

「怎麼可能,以前我都有送禮物給妳啊,只是因為快遞有了時差,好了,別哭了。」

 

徐賢抹去黃美英的眼淚,牽著黃美英到一旁的餐桌。

 

「今天去祭拜姑丈還順利嗎?」徐賢問。

 

「嗯…可是到現在東西還沒找到…」

 

「搞不好那時姑丈只是一時發瘋亂說的,根本沒有這個東西。」

 

「不可能,他知道妳跟我的事了…他怎麼都死了還不肯放過我…」

 

徐賢握住黃美英的手。

 

「放心,我回來了,我們一起解決。」

 

「嗯…對了,今天跟允兒吃飯開心嗎?」

 

「哈,說到這個,美英,我真的覺得我們猜對了,這兩人不只結怨那麼簡單,我看得出來他們很在意彼此,不如…我們順水推舟,把這兩個人湊做堆如何?」

 

「我也希望他們兩人在一起,到時候我們將SK拿下,會很需要他們的…」

 

徐賢走到黃美英身後,她按摩著黃美英緊繃的雙肩。

 

「現在爺爺還是什麼都不說…要加快腳步了…」

 

「嗯,會的…」黃美英覆上徐賢的手。

 

徐賢牽起黃美英的左手,在黃美英轉頭之際,將指環套在左手的中指上。

 

「套在中指,是訂婚的意思。」徐賢說。

 

「小賢…」

 

黃美英沒想到徐賢不只買花,還買了戒指,頓時眼眶一濕,淚水滾滾流下。

 

徐賢刻意挑了比較低調的設計款式,這樣黃美英才能戴著而不被懷疑。

 

「小賢…謝謝妳…」黃美英淚眼看著手上的戒指。

 

徐賢彎下身吻了下黃美英的臉頰,她說…

 

「相愛的人,不用說感謝…」

 

 

 

======================================

刻意晚GLITTER一天發這章

就怕讀者精神分裂XD

PS.像天堂的懸崖真是百聽不膩,好想吃響食天堂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