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static_tumblr_my3vk72wrr1rp2chco5_1280__1_.jpg  

 

 

  

 

 

Chapter 2

 

 

 

 

漆滿紅色的屋子裡,黃美英穿著鮮紅色的長裙與丈夫共舞。

 

所有人都圍觀著兩人,享受兩人眼神裡的甜蜜。

 

黃美英的雙目深情凝望著丈夫,心裡卻一片焦急,因為她覺得自己的身子就像被火灼燒,裙子沾上的皮膚都燙的要起泡。

 

熱…

 

好熱…

 

為什麼明明我那麼熱…

 

你卻感覺不到?

 

我最親愛的丈夫…

 

突然,一人從後頭抱住黃美英,從那人身上傳來的冰冷,澆熄黃美英身體的熱。

 

正當黃美英鬆一口氣,肩頭就被後方的人緊緊咬住。

 

血肉被尖銳的牙齒撕咬,讓黃美英痛的尖叫。

 

「啊!!!」

 

 

 

 

下午兩點,一輛紅色的法拉利在馬路上奔馳。

 

鄭秀妍熟稔的轉動方向盤,坐在一旁的徐賢卻緊張的握住把手。

 

「副總,妳要帶我去哪裡?」徐賢沒有底氣的問。

 

「去了就知道了。」鄭秀妍仍直視前方。

 

「可…可是我們這樣缺席下午的會議…不好吧…」

 

「到了。」

 

「到了?」

 

徐賢往車窗外望出去,就睜大雙眼。

 

Luxury?我們來Luxury幹嘛?

 

「當然是吃飯啊,我們進去吧。」

 

鄭秀妍正想下車,徐賢拉住了她。

 

「萬一他們認出我怎麼辦?」徐賢有些擔憂。

 

「不可能的,妳的消息被董事長隱匿的很好,妳沒看到電視都沒出現過妳的照片嗎?何況妳看起來也不像個總經理。」

 

「也是…」徐賢覺得鄭秀妍的話有道理,但又覺得這話有些奇怪,哪裡怪卻也說不上來。

 

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進Luxury,隨即一名服務生上前接待。

 

「請問兩位有訂位嗎?」

 

「沒有,那現在有位子嗎?」鄭秀妍問。

 

「喔,我看一下…有的,請兩位跟我走。」

 

服務生領著兩人到窗邊的位子,待兩人坐定後,就送上水杯與菜單。

 

「我們先看看菜單,等一下會再叫你。」鄭秀妍說。

 

「好的。」

 

服務生離開了,徐賢確認這附近都沒人後就開口。

 

「副總,下午的會議很重要,是跟Luxury各分店的店長見面的會議,怎麼…就帶我直接跑出來吃飯了呢…」徐賢的語氣有些責備。

 

「與其跟店長溝通,讓那些店長有時間藏住骯髒事,倒不如直接來看。」

 

「副總,妳這話什麼意思?」

 

鄭秀妍將玻璃水杯拿到面前,透過純淨的水看向徐賢。

 

「一杯再乾淨的水,都會有雜質,而最容易發現的雜質,往往都在接觸空氣的水面,我們如果沒有親自喝杯水,怎麼看得到雜質呢?」

 

「副總,看起來,妳好像不是第一次做突襲視察這種事?」

 

「嗯,以前在LFBC我就常出來視察。」

 

LFBC?就是妳之前在法國的公司?」

 

「是啊。」

 

「說到這個,妳在法國可是總經理的職位,怎麼願意到我們集團擔任副總呢?」

 

這件事,徐賢好奇很久了。

 

「磨練囉,我喜歡挑戰新的事物,LFBC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百年企業,集團裡的氣氛太過僵化,我早就厭煩了。」

 

徐賢聽了鄭秀妍的話,臉上露出苦笑。

 

「我們SK不也是這樣嗎?何況我們SK這種由家族傳承的企業,更是如此…」

 

「正因為SK是如此,改革才需要更大的決心。」

 

鄭秀妍將菜單遞給徐賢。

 

「妳點銷售最好的幾道菜,記得等會兒別吃多了,我們還要吃下一家。」

 

「下一家?」徐賢愣住了。

 

「嗯,最近跟我們Luxury競爭最厲害的店,我們也要去吃看看啊。」

 

鄭秀妍說得輕鬆,但整個下午,她帶徐賢吃了不只一家店,當吃到第四家時,徐賢已經昏昏沉沉。

 

「嗯,這家主打的羊肋排還不錯,但送餐速度太慢。」

 

徐賢只能看著鄭秀妍做筆記,她不懂鄭秀妍怎麼充滿幹勁,明明已經跑那麼多地方了。

 

「副總…妳來之前應該做了不少功課吧,這間店我連聽都沒聽過。」

 

「這間是網路上瘋傳的法式餐廳,口碑很好,我們啊,不能只看眼前的敵人,對於這種潛在的敵人更要當心,因為他們一旦茁壯,就會成為我們最大的威脅。」

 

「那如果真的發現是威脅,我們該怎麼辦呢?」

 

鄭秀妍拿起刀子,將餐盤上的胡蘿蔔球切成兩半。

 

「當然是砍了,趁還不造成威脅,就快速的解決掉,這樣才能大者恆大。」

 

才經過一個下午,徐賢就發現眼前的女人一點都不簡單,鄭秀妍有著徐賢所沒有的資歷與經驗,或許這樣的人才,才能把Luxury從谷底拉出。

 

 

 

 

林允兒快瘋了,原本是Luxury的內部會,竟然徐賢跟鄭秀妍都沒出席,要她這個BURGER KINGDOM的負責人去救場。

 

「到底怎麼回事?才上任一個禮拜,就能這樣落跑?皇太女也太過分了吧!」

 

林允兒一想到剛才Luxury的店長們看到自己的尷尬樣子,就覺得難受。

 

現在她一肚子火,偏偏黃美英重感冒今天請假,不然林允兒早就去副董辦公室跟黃美英控訴徐賢跟鄭秀妍。

 

「氣死我了…不行,我還是打個電話跟美英說一聲。」

 

林允兒回到辦公室,就打電話給黃美英,過了許久黃美英才接起。

 

「允兒?怎麼了嗎?」黃美英的聲音明顯還沒睡醒。

 

「美英啊,妳感冒好點沒,我下班去探望妳好不好?」

 

「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妳不用過來。」

 

「好吧…對了,跟妳說一件事。」

 

「嗯?」

 

黃美英從純白的床鋪坐起身,波浪的長髮躺在赤裸的肩頭上。

 

「今天下午Luxury的內部會,徐賢跟鄭秀妍竟然沒有到場,放那些店長鴿子,還是我去救場的。」

 

「真的?」

 

黃美英有些驚訝,她沒想到徐賢那麼乖的人,會做出這種事。

 

「當然是真的啊,他們才就任一個禮拜就那麼囂張,我氣的都想去罵李敏淑!」

 

「這件事先壓著吧,等下禮拜的週會再來詢問他們。」

 

「週會?對啊!美英妳真聰明!到時候拿這件事在週會質問他們,看他們以後敢不敢再那麼囂張!」

 

「嗯,就這樣,好了,我喉嚨不太舒服,就先掛了。」

 

「美英,保重身體,BYE。」

 

嘟嘟兩聲,黃美英掛了電話,她將手機放在床頭,就拉開被子下床。

 

桌上已經放滿餐點,看來是早上就送來的客房服務,黃美英淺淺一笑,就往浴室走去。

 

打開浴室的門,一面的全身鏡就反映出黃美英全身赤裸,雪白的肌膚上,滿佈著大大小小的吻痕。

 

「真是的…每次都這樣…」

 

黃美英顯然對這些痕跡有些無奈卻又習以為常,誰叫造成這一切的人,讓她無法生氣。

 

她的無名指上沒有戒指,沒有對丈夫宣告忠貞的信物。

 

那東西,早在多年前,就對黃美英沒有意義。

 

等淋完浴後,黃美英穿著浴袍走了出來,她打開餐點的蓋子,裡面滿是她喜歡吃的東西。

 

「不錯,有進步。」

 

黃美英拿起叉子,叉了塊蘋果丁放入嘴裡。

 

空曠的房間裡,只有黃美英一人。

 

另一人,早在黃美英睡著時就離去。

 

這一向就是黃美英跟那個人的相處模式,不曾出過差錯。

 

 

 

 

晚上七點,鄭秀妍在送徐賢回家後,就回到獨居的公寓。

 

打開門,一隻白色的馬爾濟斯犬跑了過來,不斷對鄭秀妍搖尾巴。

 

「乖,茉莉,媽咪抱。」

 

鄭秀妍蹲下身,茉莉就上前舔著鄭秀妍的臉。

 

「唉,今天真累,媽咪來幫妳用好吃的。」

 

鄭秀妍抱著茉莉去廚房,把肉灌頭倒在茉莉專用的狗碗裡,茉莉就迫不及待跑去吃。

 

「乖,吃慢一點。」鄭秀妍摸著茉莉的背。

 

而在徐家,徐賢就沒有鄭秀妍那麼好過。

 

徐賢一回到家就被李敏淑叫進書房,被臭罵了一頓。

 

「妳知不知道下午的會議有多重要?那些店長都是我們最需要拉攏的人脈!沒有他們,我們怎麼有辦法救起Luxury

 

「媽…妳聽我說…」

 

「不!是妳該聽我說!」

 

李敏淑拿起書桌上的全家福,擺在徐賢面前。

 

SK是我們徐家的,是妳爸爸拼死都要傳給妳的!妳不能肆意妄為!」

 

徐賢看著全家福裡父親的笑顏就覺得遺憾,現在父親已經不如當年健康,只能終日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管線,勉強維持生命。

 

「媽,我是跟鄭副總出去辦正事。」

 

「正事?再大的事有比今天的會議重要嗎?我敢保證,黃美英他們一定會在下禮拜週會拿這件事刁難你們,到時候看妳們怎麼善後。」

 

「媽,我會加油的…」

 

李敏淑拍了拍徐賢的頭。

 

「小賢,求妳趕快長大,不要反而給媽媽我添亂。」

 

「媽…」

 

「別說了,我累了,妳也去休息吧。」

 

徐賢看到母親一臉疲態,就不敢再說什麼,她離開書房回到自己房間。

 

一回到房間,徐賢就躺在床上,大大的嘆了口氣。

 

她開始質疑自己到底該不該回來。

 

最近發生的許多事,她都不曾參與,也不想參與。

 

到底為什麼SK會那麼快落到自己肩頭呢?

 

「徐賢啊徐賢,妳別再抱怨了,SK早晚都得接的,不是嗎…」

 

這時,一陣手機鈴聲,是崔英宰打來的。

 

「我就知道你會打來。」

 

徐賢一聽到崔英宰的聲音就露出笑容,她坐起身,邊講著電話邊看著指甲有沒有修整齊。

 

「媽沒有罵我…我沒有說謊…她…她只是稍微念了我一下…」

 

「你是說鄭副總?她啊…她是帶我去視察其他競爭的餐廳…嗯…」

 

徐賢對崔英宰說著她一整天都做了什麼,只差沒把那些餐廳的菜都念出來。

 

「不用擔心我…下禮拜的週會,我有信心…」

 

徐賢說到這裡,眼神逐漸散發出自信的光采,最後她說…

 

「我啊,早就不是當年的徐賢了。」

 

 

 

 

「茉莉,別走那邊。」

 

鄭秀妍牽著茉莉在小巷裡遛著,上禮拜茉莉在寵物診所被獸醫師發現過重,特別警惕鄭秀妍要每天遛茉莉。

 

茉莉興沖沖的在街上走著,不一會兒,就找到好地點方便。

 

鄭秀妍早就準備好拾便袋,蹲下身準備清理。

 

「唉呦,這不是鄭副總嗎?再撿狗大便啊?」

 

這討人厭的語氣,鄭秀妍不用想都知道是誰,她抬頭看向穿著輕便的林允兒。

 

「林副總,有何貴幹?」

 

「沒什麼貴幹,只是看妳撿大便罷了。」

 

鄭秀妍輕哼一聲,將拾便袋輕輕一拉,就成了一個小袋子,黃金早就被包進袋中。

 

這種絲毫不沾手的高科技,鄭秀妍諒林允兒也沒看過。

 

「我撿完了,妳可以走了。」鄭秀妍冷著臉說。

 

「當然~

 

林允兒用毛巾擦了下額頭的汗水,打算繼續慢跑,剛才她可不是故意停下來的,一切都是碰巧。

 

「對了,這隻狗我看過…該不會跟在巴黎那隻是同一隻吧?」林允兒突然回頭問。

 

「嗯,同一隻。」

 

「難怪…」

 

林允兒笑了,還瞪了那隻狗一眼。

 

「難怪什麼?」

 

「難怪一樣惹人厭…」

 

林允兒說完這句就打算離開,怎知,狗就像是聽得懂人話,茉莉往林允兒衝了過去,朝林允兒的小腿咬下去。

 

「啊!!!」

 

林允兒那一聲喊得驚天動地,附近的住戶都探出頭來看。

 

鄭秀妍被茉莉這突然一咬給嚇到了,加上林允兒的腿血流如注,她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在等救護車來的這段時間,鄭秀妍用紙巾包住林允兒的小腿。

 

「妳…妳沒事吧?」

 

「瘋了…都瘋了…連妳的狗都跟我作對…鄭秀妍,妳這個妖女…」

 

「唉唉,林允兒,妳不要過度延伸,講狗不要講到人。」

 

「妳沒事遛狗幹嘛?就是為了要咬我?」林允兒的嘴唇開始發白。

 

「妳不要被害妄想症,留點力氣吧,妳的臉色不太好。」

 

「還不都是因為妳…的狗…」

 

五分鐘後,救護車終於來了,林允兒被送上救護車,身為肇事「狗」主人的鄭秀妍也不得不陪同,抱著茉莉上救護車。

 

「被狗咬?」黃美英接到林允兒電話時,還不敢置信。

 

「是啊…我被鄭秀妍的狗咬了,現在在打針,等一下要縫。」

 

「還要縫?那麼嚴重,我馬上過去。」

 

黃美英趕過去時,林允兒已經在進行縫針手術,隔著布簾都能聽到林允兒的叫聲。

 

「痛痛痛!超痛!」

 

黃美英聽到一聲輕笑,轉頭就看到鄭秀妍抱著一隻狗在旁邊笑著。

 

「鄭副總?」

 

「副董,妳來啦,林允兒只要縫個十針就好,妳稍等。」

 

鄭秀妍語氣平緩,彷彿林允兒的傷勢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十針?等等…允兒就是被妳的狗咬傷的嗎?」黃美英指著茉莉。

 

「是啊,她打小報告還真快呢…」

 

鄭秀妍站起身,不顧林允兒還在手術就打算離開。

 

「副董,既然妳來了,那我就先走了,對了,林允兒的醫藥費我已經付了,之後再來談後續賠償。」

 

「嗯,妳回去吧。」

 

鄭秀妍一踏出步伐,布簾內又冒出聲音。

 

「痛痛痛!鄭秀妍!妳這死女人!還有那隻死狗!我要咬死你們!!!」

 

嘩一聲!

 

鄭秀妍拉開布簾。

 

「妳…妳幹嘛…」林允兒看到鄭秀妍出現反而不知所措。

 

鄭秀妍拉起衣袖,把手伸到林允兒嘴邊。

 

「咬啊,妳咬啊。」

 

「妳…妳什麼啊…」

 

「不是想咬嗎?妳咬啊!」鄭秀妍越說越大聲,最後變成用吼的。

 

「妳…瘋子…」林允兒別過頭去,不看鄭秀妍。

 

「我知道妳不敢咬,一向都知道。」

 

鄭秀妍拋下這句話,就轉身走人。

 

等到鄭秀妍走出病房後,林允兒才又耐不住痛喊出聲。

 

「啊!痛死我啦!!!」

 

而在病房外,鄭秀妍敲了下茉莉的頭。

 

「壞狗,真是壞狗呢。」

 

 

 

 

=====================================

真的很喜歡寫這種傷腦的文

果然作者我就是喜歡藍色蜘蛛網嗎XD

好糾葛、好糾纏、好糾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