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be0bc00ddaf89b3201c244142a27dc.jpg  

 

 

  

 

 

Chapter 1

 

 

 

 

早上十點,連鎖速食餐廳BURGER KINGDOM在首爾開設第一家旗艦店,佔地一百坪的兩層樓建築,華麗的不像是平價速食餐廳。

 

為了旗艦店的開幕儀式,BURGER KINGDOM的負責人林允兒親自到場參與剪綵,所有媒體都圍繞著這個不到三十歲就成功樹立起BURGER KINGDOM的功臣。

 

但,那些記者想問的可不是跟BURGER KINGDOM有關的事,而是林允兒抑或是整個SK集團都不敢談論到的話題。

 

「林副總,您對於今天徐賢即將空降為SK集團的總經理,您有沒有什麼不滿?會不會覺得徐賢只是憑著血緣關係才能夠進SK集團?」

 

面對記者這種過度直白的發問,林允兒面不改色,她先是微笑,接著將食指指向後方BURGER KINGDOM的招牌。

 

「今天可是BURGER KINGDOM旗艦店開幕第一天,不是應該好好的報導BURGER KINGDOM嗎?我們集團內部的事我可說不上話,一切都聽董事長的安排。」

 

林允兒說得客氣,但話裡的刺誰都聽得出來,但這也不是林允兒第一次那麼針對SK的董事長。

 

SK的高層間的內鬥本就很精彩,在徐賢回國前就很精采了。

 

 

 

 

位於首爾市中心的SK集團是歷史悠久的餐飲集團,其創始人徐景石原本只是一名法國料理廚師,經過多年的耕耘,最終創立了國內首屈一指的餐飲集團。

 

十年前,徐景石就把SK集團交給獨子徐仁瑞掌管,可惜徐仁瑞因操勞過度,不到兩年就中風,現在的SK集團由徐仁瑞的妻子李敏淑掌舵。

 

SK集團雖然有眾多副業,但最主要的還是餐飲,旗下的兩大品牌BURGER KINGDOMLuxury就占了整個集團接近七成的營收。

 

BURGER KINGDOM主打平價速食,Luxury則是高價的法國餐廳,以往都是Luxury一家獨大,但自從黃美英進入SK後,BURGER KINGDOM在黃美英與林允兒的努力下,營業額已經超過Luxury

 

「所以我說啊,這次皇太女回來一定是來掌管Luxury,不然Luxury一直被BURGER KINGDOM壓下去,董事長臉上無光啊!」

 

「對啊!對啊!」

 

躲在茶水間的員工聊得太過盡興,沒發現崔秀英走了進來。

 

「你們說的可真開心啊,都不用工作?」崔秀英冷不防的說。

 

「咦!崔特助!您怎麼在這裡!」

 

「聽八卦啊~今天徐總就會正式就任,你們看起來一點都不歡迎啊~

 

「沒有沒有!!!」員工們連忙否認,連茶杯都來不及拿就跑了。

 

「呵呵,只會嚼舌根的傢伙。」

 

崔秀英鄙視的念了幾句才動手泡茶,她把茶壺裝滿熱水,就往董事長辦公事走去。

 

她敲了門兩聲。

 

「請進。」

 

崔秀英端著茶壺走進辦公室,遠遠就看到徐賢坐在沙發上聽李敏淑說話。

 

徐賢就如當年崔秀英記得的模樣,平直的長髮,扣到最上排的白襯衫,連眉眼間的氣息都如當年單純。

 

「徐總已經來啦,那我茶泡的正是時候。」

 

崔秀英拿了兩個茶杯幫徐賢與李敏淑斟茶,隨即坐在另一側的沙發。

 

「秀英也來了,那我們就一起討論吧。」

 

李敏淑握住徐賢的手,慈祥的雙目看向最疼愛的獨生女兒,任誰也沒想到,正是這位母親用極端的方法把女兒逼回國的。

 

「小賢…妳終於到SK了,媽媽終於有了依靠…這些年光靠媽媽一個人,真的很累…」

 

「媽…」徐賢仍低著頭,她的語氣有些怯懦。

 

「小賢,妳一定要堅強,要我們母女連心,才能打敗黃美英那群人,媽媽我一定會為妳保住SK的!」

 

「我…我沒有想要打敗姑姑的意思…」

 

「不准叫她姑姑!她就是要來謀取我們徐家財產的壞人!」

 

「媽…」

 

「不准叫我媽,從現在開始,妳要叫我董事長。」

 

徐賢終於抬起頭,她的眼眶裡都是淚。

 

「媽…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我怕我會讓妳失望…」

 

「不會的!我已經幫妳安排好了人,她會幫助妳的。」

 

李敏淑看了下手表…

 

「大概下午班機就會抵達,妳下午就會看到她,時間不早了,跟我去董事會跟大家打聲招呼。」

 

李敏淑牽著徐賢起身,崔秀英跟在兩人後頭,三人一同走往會議室。

 

 

 

 

會議室裡早就聚滿了人,為了迎接徐賢的就任,連許多隱居多年的董事都出馬了。

 

但許多董事在李敏淑一行人來之前,就先圍到黃美英身旁。

 

「副董,我們一定是支持您的!一個乳臭未乾的孩子能幹出什麼大事業呢!」

 

黃美英身穿淡紫色的連身裙,波浪的捲髮灑在雙肩,塗上紅色指甲油的十指平放在桌面,僅是一個眼神就讓人不寒而慄。

 

「誰都乳臭未乾過,不是嗎?」

 

黃美英的一句話,讓所有人都說不出話。

 

這時,今天的主角才終於進場,徐賢跟隨李敏淑的腳步走進會議室,那閃避的視線,讓所有董事都不禁搖頭。

 

這樣怯懦的孩子,真的能帶領SK嗎?

 

「徐總,來,我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李董事,是妳爺爺的好友,小時候抱過妳呢。」

 

李敏淑帶著徐賢一個個介紹董事,還不忘攀親帶故,看在黃美英眼裡著實可笑。

 

終於,最後輪到黃美英了,徐賢站在黃美英面前,只看了黃美英一眼就低下頭。

 

「姑…副董…好久不見…」

 

「小賢,怎麼叫我副董呢,太生疏了,就像剛剛那樣,叫我姑姑啊。」

 

黃美英說著說著就走近徐賢,雙手搭在徐賢的肩上,撫平襯衫上的皺折。

 

「唉…也難為妳了,本來在美國讀書讀好好的,怎麼就硬生生被叫回來了呢。」

 

「副董,徐總是自願到SK的。」李敏淑連忙撇清。

 

「喔~那我就不知道了。」

 

黃美英回到自己的位子,看著徐賢坐在對面的位子。

 

「啊!累死我了!」

 

黃美英聽到聲音一轉身就看到林允兒坐進座位,滿頭大汗。

 

「妳怎麼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黃美英笑著問。

 

「副董,您忘了剛才有旗艦店開幕剪綵啊,我可是趕回來的…」

 

林允兒瞟了眼徐賢,就在黃美英耳邊低聲的說…

 

「果然是皇太女呢,一副嬌生慣養~

 

「是啊,這不是好事嗎。」

 

這場董事會目的不只是介紹徐賢,更重要的是宣布Luxury移交給徐賢負責。

 

「各位董事都知道Luxury已經連續四季銷售額下滑,這次請徐總回來,也是想借重她企管的專業,重新把Luxury拉回顛峰…我也為此延攬了法國餐飲界的優秀人才,那位人士下午就會抵達韓國,擔任Luxury品牌的副總。」

 

李敏淑語氣驕傲的讓所有人都好奇到底所謂的「優秀人才」是誰,黃美英看了林允兒一眼,那帶著笑意的眼神似乎再說…

 

「我們的對手總算來了呢~

 

林允兒微微的點頭,她也很好奇對方是何方神聖。

 

 

 

 

「美英啊,董事長把Luxury交給皇太女,怎麼看都覺得是自掘墳墓。」

 

在副董事長的辦公室裡,林允兒拿著酒杯走到辦公桌前,無視黃美英滿桌的文件,直接坐在桌上。

 

「林允兒,妳走光了。」

 

「啊!忘了我今天穿裙子了!」

 

林允兒趕緊跳下來,瞪著黃美英質問有沒有看到什麼。

 

「妳有的我都有,還怕我看?」黃美英冷笑的問。

 

「也是~不過,美英,妳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徐賢這個人,我們到底該不該顧忌?妳認識她那麼久,總有點熟悉吧?」

 

「這個嗎…」

 

黃美英放下鋼筆,雙手交握放在桌前。

 

「小賢會來SK也是被迫的,她從小就在李敏淑的壓迫下成長,你們可能都不知道,小賢小時候的夢想是做鋼琴家…」

 

「那怎麼跑去學企管?」

 

「因為李敏淑在小賢十八歲那年,把她最心愛的鋼琴燒了。」

 

「天啊…」

 

「所以小賢現在個性會變成這樣我一點都不意外,她這次可是被李敏淑用上吊逼回來的,唉…我可憐的姪女…」

 

「美英,可別為了憐憫她就放過她,如果Luxury真的被徐賢救起來,我們就危險了。」

 

「那就要看看李敏淑到底找了哪個「人才」啊。」

 

 

 

 

下午三點,眾所期盼的「人才」終於踏上韓國的土地。

 

那人穿著咖啡色的風衣,黑色的墨鏡蓋住了她逡巡的目光。

 

「請問是鄭秀妍小姐嗎?」拿著牌子的崔秀英走向她。

 

女人拿下墨鏡,目光中的清冷才透了出來。

 

「是我。」

 

「鄭小姐您好,董事長希望您先到SK總部一趟,熟悉工作環境。」

 

「那麼急啊,那好吧,請記得把我的行李送到這個地址。」

 

鄭秀妍遞了張紙條給崔秀英,就直接從她身邊走過,從鄭秀妍身上感覺到的高傲氣息,崔秀英直覺這女人不簡單,她還真不知道李敏淑怎麼能請到這尊大佛。

 

「總經理已經在公司了嗎?」鄭秀妍一上車就問。

 

「對,她正在等妳。」

 

「瞭解。」

 

鄭秀妍將視線拋在車窗外,她看著街上許多的餐廳,剛好就看到BURGER KINGDOM,頓時唇邊有了笑意。

 

那笑容就像是看到可口的獵物。

 

「鄭小姐,現在起我就會改稱您為副總,您就叫我特助吧。」崔秀英說。

 

「好的,特助,對了…既然妳是董事長的特助,想必多少瞭解總經理的事吧,可以告訴我總經理是怎麼樣的人嗎?」

 

「我們總經理…是個非常善良的人,所以副總,請您一定要好好守護我們總經理。」

 

「守護?」

 

鄭秀妍還真沒想到會聽到這種話,不求總經理保護就算了,還要反過來保護長官?這哪門子的道理!

 

不過,當鄭秀妍看到徐賢本人時,就很強烈的感覺到崔秀英話裡的涵義,徐賢看起來就像是個乖學生,一點商人氣息都沒有,眼神中的無辜更像是小動物,楚楚可憐的就像是急需要人保護。

 

鄭秀妍真的覺得自己被李敏淑給騙了。

 

「徐總,這位就是我上午所說的人才,鄭小姐原本是法國著名連鎖餐飲集團的總經理,是被我重金延攬過來的,她會協助妳管理Luxury。」

 

徐賢向鄭秀妍點頭,主動伸出手。

 

「妳好,以後請多多指教。」

 

鄭秀妍握住徐賢的手,回以親切的笑容。

 

「總經理,請多多指教。」

 

 

 

 

很快的,鄭秀妍才踏進SK不到一小時,風聲就已經傳遍整間公司。

 

林允兒知道消息就坐不住,直接到副董辦公室找黃美英。

 

「美英,有聽說了嗎?人才來了,我們趕快去看看。」

 

「允兒,別太急,早看到又有什麼好處呢,我們就靜靜的等人才自己過來啊。」

 

林允兒看到黃美英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這才發現自己莽撞了,以靜待變一向是黃美英的風格。

 

「美英,妳不覺得奇怪啊,才不到一天,整個SK就完全變了,而且所有的變化都是朝著我們來的,會不會…」

 

林允兒坐到黃美英身旁,臉色十分凝重。

 

「會不會…這其實都是徐家老爺暗中安排的?徐家老爺再疼妳,還是不敵親孫女,搞不好他想讓徐賢回來接位了。」

 

「允兒,別瞎猜,我早就跟舅舅說過,我不會爭大位的。」

 

林允兒笑了,她傾身靠向黃美英,兩人的距離拉的好近。

 

「可是…美英,妳我心裡都有數,我們是要爭大位的…」

 

黃美英沉默了,她將林允兒推離自己。

 

「美英,妳不能再逃避了,這三年要不是我們,SK早就被李敏淑弄垮了!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把妳拱上大位。」

 

黃美英站起身,一步步走向辦公桌,她拿起桌上徐景石與自己的合照。

 

「三年前,要不是舅舅帶我進SK,搞不好我還是一個沉陷在喪夫之痛的女人…」

 

「可是,美英,現在已經跟三年前不同了,妳我都變了,SK也不同了,我們現在如果不主動出擊,就只能等著被擊垮…」

 

感覺到肩頭上的重量,黃美英這才發現林允兒站在自己身後,她握住林允兒的手。

 

「允兒,我…」

 

這時,門突然被打開。

 

開門的徐賢看到裡面這番景象似乎被嚇到了,馬上退了出去還把門關上。

 

接著,叩叩叩三聲。

 

「請進。」

 

等到黃美英說話了,徐賢才敢開門。

 

「姑…副董,我帶剛上任的副總來見您。」

 

「喔~人才來啦。」

 

林允兒可是好奇心十足,她探頭看向跟在徐賢後頭進來的女人。

 

「副董好,林副總好,我是鄭秀妍。」

 

鄭秀妍主動自我介紹,黃美英報以公事化的微笑,林允兒則是愣在那裡,就像看到鬼一樣。

 

「林副總,您怎麼總看著我?」鄭秀妍問這話時,還刻意挑了下眉。

 

「我只是暫時恍神了,副董、總經理,我還有事要忙,就先離開了。」

 

林允兒咬緊牙根,看都不看鄭秀妍一眼,就急忙的走了出去。

 

明明已經到了七月,林允兒卻能感覺到巴黎雨季的寒冷,那種刺骨的痛到現在她還記憶猶新,片片的雨水都像是在嘲笑她的無知與天真。

 

「林允兒。」

 

聽到有人呼喚,林允兒回頭,她看到鄭秀妍站在長廊的底端。

 

林允兒冷哼一聲,就轉頭繼續往前走。

 

「林允兒,都不跟老朋友打聲招呼?」

 

鄭秀妍慢條斯理的走向林允兒,她知道林允兒有聽到她的話,果然,林允兒停下腳步。

 

「話說…我們也五年不見了,沒想到妳現在發展的那麼好。」

 

鄭秀妍站在林允兒面前,儘管個頭比林允兒矮,但氣勢一點都不輸人。

 

「鄭秀妍,不要說的好像我跟妳是朋友,我們…從來都不是。」

 

「所以…是敵人囉?」鄭秀妍反問。

 

「呵呵…」

 

林允兒笑了,這種輕視的笑容,讓鄭秀妍皺起了眉。

 

「鄭秀妍,妳還不配做我的敵人。」

 

林允兒走了,留下鄭秀妍站在原地,鄭秀妍面無表情的望著剛才林允兒站的地方,她的眼神空洞,思緒似乎被帶到很遠的地方,例如,巴黎。

 

 

 

 

晚上,在徐家大宅。

 

「來,我們一起為小賢第一天上任乾杯。」

 

徐景石一舉起杯,所有人就跟著舉杯,黃美英自然也不例外。

 

李敏淑笑著看向黃美英,似乎再嘲笑黃美英的失寵,任黃美英跟徐景石再親,能親得過親孫女嗎?

 

「爺爺,謝謝。」徐賢靦腆的向徐景石道謝。

 

「謝什麼,SK本來就是妳的,爺爺我等這一天好久了,妳啊,也別讓妳媽媽跟姑姑那麼辛苦。」

 

「嗯…」

 

「對了,小賢啊,妳男友還不打算回韓國?那個孩子叫做…英宰,崔英宰對吧?」

 

「爺爺!怎麼突然提到他!」徐賢害羞的遮住了臉。

 

「呵呵,爺爺我也很想看看那個男孩子長什麼樣子,有空帶回來我看看吧,」

 

「好。」徐賢點頭。

 

晚餐過後,黃美英扶著徐景石上樓,徐賢看著這番景象,不禁內心嘲笑自己這個做孫女的,反而不如黃美英與徐景石親近。

 

「小賢,跟我過來一下。」

 

李敏淑拉著徐賢到陽台,母女倆同時歎了口氣。

 

「怎麼…現在才發現妳長年在國外是錯了?」李敏淑問。

 

「媽…當初是妳送我出國的…」

 

「我當初只是希望妳念得漂亮的文憑回來,誰知道妳竟然讀出興趣來了!都差點不回來了!」

 

「媽…以後我都會在這裡…妳不要再說要尋死的話了…」徐賢握住母親的手。

 

「只要妳乖,我怎麼會忍心說這樣的話呢…小賢,如果一個人在韓國很孤單,就早點叫妳男友也回國吧,媽媽我也想親眼見見他。」

 

徐賢鬆開了手,她轉身背對母親。

 

「他工作很忙,恐怕沒辦法。」

 

「好,我不逼妳,妳記得上樓去跟妳爺爺聊幾句,提醒一下妳爺爺,他還有妳這個寶貝孫女呢。」

 

「媽,別這樣說,我是真心想跟爺爺聊聊。」

 

徐賢癟了下嘴,看了眼滿臉愁容的母親就走回屋內,要上樓時,剛好碰到黃美英下樓。

 

「姑姑,小心。」徐賢扶住搖搖欲墜的黃美英。

 

「呵呵,果然喝多了,舅舅的酒量真好呢。」

 

徐賢一路扶著黃美英下樓,黃美英像失去了力氣,整個人靠在徐賢身上。

 

「姑姑,妳這樣子不能開車,還是今晚就住在宅內?我們有很多客房。」

 

「不用了…我叫朋友來送我回家…」

 

「朋友?」

 

徐賢本來還不懂黃美英口中的朋友是誰,直到她看到林允兒。

 

「天啊…怎麼醉成這樣,總經理,我送副董回家了。」

 

「嗯,路上小心。」

 

徐賢站在門口,靜靜的看著林允兒載著黃美英離開,當她闔上門時,收到一封簡訊,是崔英宰寄來的。

 

徐賢看到是崔英宰的簡訊,就露出笑容,簡訊內容其實不多,只有短短一行。

 

『小賢,我們一起等待只屬於我們的未來。』

 

徐賢將手機放在心口,就像是要把這幾個字烙在心上。

 

而在半小時後,林允兒扶著黃美英上樓,等她將黃美英安置在沙發,正準備倒水給黃美英喝時,就聽到電視打開的聲音。

 

「妳醒了?」林允兒探出頭來。

 

「嗯…頭還是有點暈…」黃美英揉著太陽穴。

 

「吶,喝點水吧。」林允兒把水拿到黃美英面前。

 

「嗯,謝了。」黃美英大口的把水灌下。

 

「既然妳醒了,那我有事要跟妳說。」林允兒坐在黃美英身旁。

 

「什麼事?」

 

「鄭秀妍這個人很危險,這次,我們真的碰到對手了。」

 

「是嗎…李敏淑找來的人本來就不會是小角色…」

 

「美英,我真的是很認真的跟妳說…鄭秀妍這個人不簡單…」

 

「怎麼,看人家長得漂亮就忌妒啊?」黃美英揶揄的說。

 

「她哪裡可以讓我忌妒,何況妳比她漂亮。」

 

「喔?真的?」

 

黃美英突然傾身靠著林允兒,兩人的身體幾乎貼在一起。

 

「我漂亮?」

 

「嗯。」

 

「呵呵…能從一個女人嘴裡聽到讚美真好…那證明我真的漂亮…」

 

黃美英將頭靠在林允兒肩上,兩人的距離短到林允兒低頭就能吻到黃美英的唇瓣。

 

「美英…這次是妳誘惑我的…」

 

林允兒說完這句,就低頭吻上黃美英的唇,意外的,黃美英沒像以前那般掙扎,反而柔順得讓林允兒予取予求,讓林允兒以為黃美英總算接受她了。

 

「美英…」

 

林允兒撫上黃美英的臉,正要再深吻時,黃美英將林允兒推開。

 

「時間不早了,妳該走了。」

 

林允兒看到黃美英迴避的態度,就知道她又失敗了。

 

試問,一個活著的人如何跟死去的人競爭?

 

林允兒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有耐心就能夠融化黃美英心裡的冰牆,經過了這三年,她才知道自己贏不過黃美英深愛的丈夫,只是,她尚不甘心。

 

「好,我先走了,妳好好休息。」

 

林允兒頹然的離開黃美英的住所,當她去取車時,聽見有人在呼喊她。

 

「林允兒!」

 

林允兒猛然回頭,卻發現馬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沒有一片雪地,沒有那個穿著白色雪靴的女人。

 

一切都是幻覺。

 

那一刻,林允兒才發覺,蟄伏多年的夢,終於破繭而出。

 

 

 

 ==========================================

這篇更新時間要看我靈感,這個靈感已經騷擾我很久了...

還有,不要問我CP,這篇很複雜,人物還會陸續出來~

這是個環繞在我腦海許久的故事,在寫GLITTER的時候就常常來騷擾我

對了,GLITTER的更新完全不會受這篇影響~請大家放心~(GLITTER都幾乎是禮拜一更新

最後,作者我要給讀者一個忠告,這篇文裡的角色性格都非常複雜,劇情也很複雜,跟GLITTER那種小清新差很多

又回到當初寫掰彎的湯匙時,需要先寫人設跟畫關係圖的情況了,所以大家應該知道多複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