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27  

 

  

 

 

CHAPTER 0

 

 

去年74日,韓國史上最大的網路暴力終於落幕,惡意攻擊女偶像的數名網友都被逮補,這個新聞喧鬧了將今一個月。

 

做為引發網路暴力的始作俑者,《我結》被電視台勒令停止,節目裡的三對「夫妻」同時下車,甚至牽連到節目PD不得不離開電視台。

 

於是…一個失意的綜藝節目PD,流落到了有線台XBC,接下了一個介紹首爾觀光景點的節目。

 

GLITTER?這什麼俗氣的名字!」偉大的王PD生氣了,但他沒想過《我結》也沒好聽到哪裡去。

 

「王PD!這個已經是我們電視台經費最多的節目了!政府補助了好多錢呢!」電視台主管安慰的說。

 

「哪裡多!根本是我以前節目的零頭!」

 

「王PD…這只是個宣傳首爾的節目,當然不比我結啊…不過GLITTER在第一季已經有口碑了,第二季只會更好!」

 

「說到這個我就氣!幹嘛叫我做別人的作品!」

 

PD惱羞成怒了,都五十幾歲的人了還再耍任性,讓電視台高層猛冒汗。

 

「王PD,你也知道你去年發生的事…先頂別人的作品,大家才不會把目光放在你身上啊…」

 

PD把本子摔在桌上…

 

「這個節目光看本子就知道不會有收視率!時尚?美食?兩個女生逛街買衣服吃吃喝喝有什麼好看的!」

 

「唉呦~節目細節您都可以更動~不過別再搞成像我結就好~

 

高層把本子塞回王PD手裡,連忙陪笑。

 

當時,天真的高層們真心以為王PD會安分守己的做「時尚、美食」節目,決沒想到之後一個好好的GLITTER會完全變形。

 

 

 

 

GLITTER一聽就不會紅…」王PD說。

 

坐在王PD對面的,是隨他到這間電視台的兩名助理,個頭嬌小的女孩叫做SUNNY,一旁清瘦的男生則是KEY

 

「不會啊,挺可愛的,何況這也是美食節目呢~SUNNY說。

 

「對啊!兩個美女介紹美食節目!光想像就賞心悅目!」KEY說。

 

「美食節目…」王PD哭笑不得。

 

PD從沒想過會有那麼一天淪落到做美食節目,遙想當年,他可是叱咤風雲的一代PD,《我結》紅了多少藝人啊!

 

「是說一定要都是女的嗎!女的怎麼會有火花!」

 

「高層說只有嘉賓可以是男的,主持人一定要像第一季那樣是兩個女生!」KEY說。

 

「天亡我也啊!!!」王PD心裡恨啊!滿腹的LOVE LINE梗都派不上用場!

 

這時,綁著俏皮馬尾的SUNNY說話了…

 

「王PD…為什麼女生間就不會有LOVE LINE呢?」

 

俗話說得好,語不驚人死不休,王PD親眼見證了這個時刻,他沒想到一個看似清純可愛的女孩兒會有那麼腐的本質。

 

SUNNY…妳的意思是?」

 

「王PD,你都沒有跟上流行喔,難道你不知道什麼CP嗎?」

 

「當然知道,我可是創造出多少CP啊!」

 

「我說的可不是一般那種像我結的CP…是像我剛剛說的…那種只有同性的CP…」

 

這…這是邪教嗎…

 

PD顫抖了…

 

SUNNY…沒想到妳的想法那麼新穎…可是恐怕沒有觀眾想看…」

 

PD此話一出,連KEY都笑了…

 

「王PD!就是這種才勁爆啊!才有收視率!」

 

「可是…萬一被高層發現…」王PD沉思中。

 

「唉呦,一切以姊妹淘做為包裝就行啦!」SUNNY說。

 

又是SUNNY!又是散布邪教的SUNNY

 

PD的耳根子就這樣越來越軟。

 

「不過…主持人要找誰呢…偶像、演員還是主持人?」

 

PD沒發現自己默默沉淪,思緒已經被帶到奇怪的方向…

 

「好!就這麼決定了!從最近風評很好,沒有緋聞,年齡相近的女藝人找起吧!」

 

 

 

 

隔天一早,GLITTER節目辦公室的桌上放滿一堆女藝人的照片,當中不乏許多頂級的偶像。

 

SUNNY,介紹一下吧。」王PD翹起二郎腿。

 

「是!」

 

「我們就時尚與美食這兩個重點,挑選在這兩部份最傑出的女藝人,首先是時尚部分…」

 

SUNNY把兩名女藝人的照片放了上來

 

「一個是JESSiCA,另一個是TIFFANY,這兩位大家都很熟吧,JESSICA是近年最出名的SOLO歌手,TIFFANY則是女子團體TTS的成員,這兩人都以時尚出名~

 

PD還沒聽完SUNNY的話,就馬上按下TIFFANY的照片。

 

「就TIFFANY了!」王PD的表情過於激動,暴露他是TTS王飯的真相。

 

「好,那我們會請人去詢問TIFFANY的經紀公司,下一個,是美食方面的藝人…」

 

又是兩張照片,兩名「食神」的身材都纖細的可以。

 

「分別是崔秀英跟林允兒,崔秀英號稱主持人界食神,一頓飯可以吃八人份的烤肉,林允兒則是演員圈的食神,聽說非常會吃,但實際食量還不可考。」

 

「林允兒…當然是林允兒!我家裡都是她的海報…能請到她就祖上積德了…嗚嗚嗚…」

 

PB當然不敢說,崔秀英那一頓上萬塊的烤肉是他付的錢,當時可是淚流滿面,更不敢說,當初我結曾經三次邀請林允兒上節目,但林允兒就是很有原則的拒絕。

 

這次…

 

說什麼都要讓林允兒上節目!

 

 

 

 

GLITTER節目組做事非常雷厲風行,早上決定好名單,中午台本就送到藝人手中。

 

因為TTS還在打歌期,所以中午在電視台的休息室吃飯。

 

GLITTER?啊…我看過~VICTORIA 的那個啊~

 

TIFFANY瞇著新月般的雙眼,接過台本,津津有味的看著裡面的內容。

 

當然,兩名成員也好奇的圍過去看。

 

「介紹時尚穿著跟美食啊~真是不錯呢!」

 

TIFFANY看起來一副就是答應的樣子,怎知一旁的泰妍說話了…

 

「不行!妳都還沒減肥成功,做什麼美食節目!」

 

DAE!」TIFFANY被泰妍這麼一說就臉紅了。

 

「反正不行!妳已經被電梯趕出去兩次了,妳都忘了嗎!是不是,忙內!」

 

泰妍還找徐賢來支援,徐賢當然是站在正義這一方,二話不說就開始言語暴力…

 

Oni…這些食物吃多會死的…」

 

「………」

 

KEY沒想到會在現場被打槍,他與攝影師都尷尬了,節目組有事先問過經紀公司,公司可是很雀躍的答應,沒想到TIFFANY會屈服於徐賢的語言暴力,含淚拒絕演出。

 

KEY不死心的改跟TTS的經紀人談,結果經紀人像是被其他兩名成員脅迫,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變得不同意讓TIFFANY出演。

 

於是,出師未捷身先死,KEY就這麼垂著頭走出休息室。

 

TIFFANY HWANG,從名單中剔除!

 

 

 

 

而在美容室的SUNNY,倒是跟正在梳化的林允兒聊得開心。

 

「美食節目?那還真是不錯呢~

 

「是啊!而且這是國家贊助的節目,以後都會放在飛機上給觀光客觀賞。」SUNNY說。

 

「是這樣啊,那另一個主持人有選定好人選了嗎?」

 

「目前是有屬意兩個歌手,只是不知道誰會參演。」

 

「可以…透露一點嗎?」林允兒的雙眼充滿慧黠。

 

「不行啦…在正式錄影之前不能透露…」

 

「不是美食節目嗎?為什麼不能透露?」

 

面對林允兒的詰問,SUNNY有些承受不住,她當然不能說之所以要封鎖參演者的資訊,都是為了第一集能夠玩驚喜EVENT

 

「那…那我只透露英文字首…」

 

「哈!是英文名字的女歌手?JESSICA?」

 

咦!

 

這傢伙會通靈嗎!

 

「不…不是啦…」

 

「妳口吃了~

 

「反正…兩個都是歌手…都是英文名字,我就只能透露到這裡!林允兒小姐,妳願意參演嗎?」SUNNY不敢瞄向林允兒。

 

「當然,我很樂意。」

 

林允兒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她必須接這個節目,節目組如果沒有徵詢過公司的意見,怎麼可能會知道她的行程,還跑來找自己呢?

 

現在錄製的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給攝影機畫面罷了。

 

不過…

 

只是一個美食節目,為什麼要有這些畫面?

 

甚至…

 

有種日後會進小黑屋說話的感覺…

 

 

 

 

林允兒的預感非常準確,在答應參演的一個禮拜後,她就被請入小黑屋。

 

小黑屋裡的設計根本就是我結的翻版,不過是升級版!有沙發還多了個抱枕喔!

 

「哈囉~」崔秀英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對林允兒打招呼。

 

「妳好…」

 

林允兒不知道為什麼崔秀英會出現。

 

「我是GLITTER室內棚的主持人,等一下會有幾個問題想問妳。」

 

崔秀英讓林允兒坐在沙發上,攝影機的鏡頭就直對著林允兒。

 

「林允兒XI,妳好,我是GLITTER的室內棚主持人崔秀英,今天是GLITTER的事前拍攝,想先請問妳對之後的第一次拍攝有什麼期待?」

 

「我當然是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節目,讓全世界的觀眾知道首爾有很多美食,而且是可以來逛街買衣服的時尚之都。」

 

林允兒這一席官腔漂亮的接近滿分!

 

於是下一題…

 

「林允兒XI,那妳對於另一位主持人有什麼期待嗎?」

 

「希望能夠合作愉快。」

 

「還有呢?」

 

林允兒皺起了眉,她並不覺得自己的官腔不合時宜。

 

倒是,崔秀英的笑容耐人尋味。

 

「林允兒XI,有希望特別跟誰合作嗎?特別想合作的女藝人。」

 

「當然有很多,像是某某前輩…」

 

「如果是平輩呢?跟林允兒XI差不多歲數的歌手?」

 

「我沒有跟歌手合作的經驗…」

 

「那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位女歌手的歌呢?」崔秀英問。

 

TTS吧,他們的歌我都聽。」

 

林允兒心想破梗也是妳逼我的!

 

前兩天助理就偷偷告訴她,對方是TTSTIFFANY,要不是被崔秀英逼著問,林允兒才不想破梗!

 

「除了TTS呢?」

 

妳有完沒完!我都說了妳想要的答案了!

 

林允兒氣的都要發火,但她還是要保持和顏悅色。

 

「好像就沒有了~

 

「除了團體,有沒有喜歡SOLO的女歌手?」

 

「好像沒有了~」林允兒幾乎是跳針式的回答。

 

林允兒心想就算有講出來又如何!人是會出現嗎!

 

奇怪…一個美食節目弄的人火冒三丈…

 

好不容易,林允兒的部分終於採訪結束,她終於能夠逃離小黑屋。

 

在被助理護送出小黑屋時,一人裹著粉紅色的毛毯與她擦身而過。

 

那似乎就是傳說中的主持夥伴─TIFFANY

 

林允兒忍不住多看一眼才離開。

 

 

 

 

看著已經錄好的小黑屋影片,王PD忍不住大笑。

 

他沒想到上帝關了扇門,就真的開了另一扇窗。

 

《我結》被砍沒關係,老子還有GLITTER!哇哈哈!

 

PD發誓要將畢生絕學都發揮在這個坑爹的觀光節目上!

 

不管男的女的,只要經由他王PD之手!都能有LOVE LINE

 

PD手指著兩台螢幕上的兩人,發出狂笑。

 

「林允兒…JESSICA JUNG…你們就等著吧!哇哈哈!」

 

 

 

 

然而,王PD的笑聲似乎真的傳進JESSICA的耳裡,JESSICA不耐的瞪向正在播放的電視。

 

「好吵,關了吧。」

 

「好。」助理馬上將電視關掉。

 

JESSICA舀了口助理買的紅豆冰,正想放進嘴裡,就聽到助理告誡…

 

JESSICA…別吃太多冰,明天還要生放送呢…」

 

「好啦…」

 

JESSICA索性不吃了,憋著嘴縮在沙發上。

 

「既然什麼都不讓我吃,幹嘛讓我上美食節目?」JESSICA不滿的問。

 

「唉呦,那可是國家贊助的節目,對妳形象很好的。」

 

「形象?我形象不好嗎!連另一個主持人都不知道是誰…你們也要接…」

 

「等開拍那天就知道主持人是誰啦~

 

「那個節目怪怪的,不是說什麼觀光美食節目嗎?為什麼還有小黑屋,我還以為我是去拍我結嘞…」

 

JESSICA拿起手機,打給TIFFANY

 

對…就是那位含淚拒絕GLITTERTIFFANY

 

FANY,那個節目好奇怪喔!」TIFFANY一接起電話,JESSICA就說。

 

「什麼節目?」

 

GLITTER啊!讓我在小黑屋說話唉!還問我有沒有喜歡的女演員…」

 

「原來…妳說的是我那個無緣的節目啊…JESSI…妳就開心的演出吧…我掛了…」

 

TIFFANY突然將電話掛了,語氣中的黯然讓JESSICA覺得莫名其妙。

 

但…

 

更多的是好奇。

 

 

 

=============================================

惡俗偶像劇總算出爐啦~~(灑花

之前愚人節的時候,有偷偷放出來給讀者~

這章是Chapter 0,屬於正式劇情的前導章節

glitter是作者我特別定調為「甜文」的惡俗無下限偶像劇,跟SS的灰暗題材完全不同

完全是寫開心的~請大家安心食用~

更文節奏也是周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