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6ebbf6c81800acf0c7892b33533fa838b4724  

 

 

  

 

 

 

 

chapter7

 

 

 

 

清晨的光微亮,卻透不進林允兒的眼眸。

 

她站在玻璃窗前,撥開窗簾的手越來越緊繃。

 

因為一大撥的記者聚在大門口,隨時都可能會衝破保全的維護。

 

林允兒是在接近清晨的時候被門鈴聲喚醒的,然而,來叫醒她的,是私生飯。

 

她還記得那幾個女孩子急紅了眼眶,不斷說著完了完了,終於爆到這裡來了。

 

林允兒用最快的時間把鄭秀妍送走,鄭秀妍離去前憂心的握著林允兒的手不放,還是林允兒狠下心把手扯開的。

 

「允…」

 

「快離開吧,已經有車子在外面接送了。」

 

門一關上,林允兒就打給金泰妍。

 

「妳終於肯接電話了…妳知道知道我找了妳一整晚…」

 

「好了,別說這個,高麗體育那件事到底怎麼來的?要不是私生飯跟我說,我還沒想到高麗體育會弄我。」

 

「唉…很簡單啊,有人要整妳,而且肯花大錢弄死妳,允兒啊,妳先讓妳公司取消發佈分手消息。」

 

「恩。」

 

林允兒要掛電話時,金泰妍開口…

 

「允兒啊…我總覺得妳公司怪怪的…這時間點湊巧的很詭異…」

 

「妳這話什麼意思?」

 

「算了,當我沒說吧,快打給公司,我掛了。」

 

金泰妍果斷的將電話掛了,讓林允兒一時之間愣在那裡,等林允兒整理好思緒,就直接打電話給社長。

 

「不發佈啦?」

 

「是,好像會有不利於我的緋聞,到時候還請社長幫忙澄清。」

 

「好,我知道了。」

 

又談了幾句,兩人才結束談話。

 

社長掛電話的那時,剛好早上八點。

 

「很好,就這個時候發佈吧。」社長轉身對秘書說。

 

 

 

 

於是,在林允兒鬆懈的同時,一紙由鄭秀妍修改過後的分手宣言,就透過官網與媒體散佈出去了,鄭秀妍在地鐵裡看到新聞時,手機差點握不住。

 

而在地鐵的人紛紛都拿起手機,看了以後彼此交頭接耳,所謂的八卦就是人與人互相傳播的流感,一瞬間就能集體狂熱。

 

「天啊…妳知道網路上傳很兇的A女星嗎?這根本就是A女星啊…跟網路上的謠言一樣…原來林允兒是…是同…」

 

每一個帶原者,傳染給下一個人,最後人人都得知了,傳說中的A女星,是林允兒。

 

網路上也炸開來了,一個個網友事後諸葛,說早就知道林允兒是A女星,還有人說幻想破滅,也有人說這搞不好只是湊巧,林允兒才不是什麼A女星。

 

林允兒這時已經氣瘋了,她換上外出服,準備到公司找社長理論,卻在拿起轉台器要關上電視時,看到自己的畫面出現在新聞上。

 

『驚爆!新一代影后林允兒大搞蕾絲金屋藏嬌!』

 

下一秒,林允兒就看到自己與鄭秀妍相擁的畫面,還有鄭秀妍出入自家的畫面。

 

最致命的,是去年林允兒生日兩人的合照。

 

那時兩人都醉了,在經紀人的起鬨下,兩人在鏡頭前甜蜜的親吻,難得拍下的一張親密照。

 

林允兒明明記得隔天酒醒以後,就讓經紀人刪掉照片,原來…這些照片都還留著,原來,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她最信任的公司。

 

林允兒感覺全身癱軟,她癱坐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

 

直到鄭秀妍打電話來。

 

「秀妍…」

 

「允…妳沒事吧?」

 

「沒事…家裡的保全很嚴密,妳呢?」

 

「我看到新聞就跟公司請假了,可是…現在家裡,記者都圍在外面…」

 

「他們去圍妳家?」林允兒皺起了眉。

 

「人沒有很多啦…」

 

鄭秀妍話剛講完,話筒就傳來劇烈的拍打聲,像是有人在拍打門。

 

「秀妍,我請人把那些傢伙趕走。」

 

「不用了,妳先處理妳的事,不用擔心我。」

 

「秀妍…對不起,我沒能守護妳…」

 

「允…那我也要說對不起,我沒能守護妳…」

 

林允兒聽到鄭秀妍的話就鼻酸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這一刻彷彿全世界都拋棄了他們,林允兒與鄭秀妍只有彼此。

 

Pabo…」一滴淚從林允兒的眼眶掉落。

 

「允怎麼總叫我pabo呢…」

 

「秀妍,我會盡快讓這件事落幕,妳要相信我。」

 

「恩,我只信妳。」

 

「不要跟任何人承認我們的關係,等我的消息。」

 

林允兒掛了手機,她用僅存的力氣撐起身體,回頭凝視書架上滿滿的獎座。

 

那是她一生追求的榮耀,是林允兒做為演員的自尊。

 

為了獲得這些榮耀,林允兒犧牲了多少,怎能容許一夕之間崩塌?

 

突然,林允兒破涕而笑,因為她突然想通了。

 

既然自己是個演員,何不演戲到底呢?

 

做一個由內而外都在演出的演員…

 

林允兒抹掉眼角的淚,她拿出手機,撥打給許久未聯絡的友人。

 

hello,是允兒?

 

依然是那麼彆扭韓國口音,或許那個人是在歐洲的某個國家。

 

「是我。」

 

「妳找我?是想我了?」

 

林允兒都能想像Marcus此時調笑的表情,一定是一絲玩笑與一絲期待。

 

Marcus,我問你一件事,你只需要回答我願不願意。」

 

「只要是允兒說的要求我都願意!」

 

「你確定?那你願意跟我訂婚嗎?」

 

「什麼!!!」

 

「如果願意,明天就出現在我面前。」

 

林允兒說完就掛了電話,她知道Marcus就算在天涯海角也一定會趕來,從林允兒還沒出道前,Marcus就喜歡林允兒了,她與Marcus認識了足足六年。

 

Marcus的家境闊綽,家人長期在外經商,是個不太會韓文的韓裔美國人,更是林允兒忠誠的愛慕者,逢年過節都會送林允兒禮物。

 

林允兒始終跟Marcus保持一個曖昧的關係,對於Marcus的追求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這樣是為了保持兩人的友誼,林允兒非常需要像Marcus這樣背景的好友。

 

如今…為了抹去緋聞,林允兒不得不利用Marcus

 

「林允兒!妳瘋了啊!」

 

金泰妍看到林允兒傳來的東西,忍不住打電話來痛罵。

 

「哪來的Marcus!妳說啊!這傢伙哪來的!妳哪裡找來一個男人說要娶妳!」

 

「只是朋友,請他幫忙一下。」林允兒語氣平靜的說。

 

「去你的朋友!誰會幫這種忙!妳跟那個男人到底什麼關係?妳這樣做有考慮到妳女友嗎!」

 

「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守護她。」

 

在林允兒說這句話的同時,鄭家一片低氣壓。

 

鄭秀妍被父母叫出房間,一家四口在客廳開家庭會議。

 

「秀妍,妳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妳跟那個明星是真的嗎?」母親問。

 

「媽…我跟林允兒只是朋友。」

 

「可是…都親在一起了…」

 

「那只是大家鬧著玩而已,我跟林允兒真的只是朋友。」

 

「如果只是朋友,那新聞報那麼大,為什麼林允兒還沒出來澄清!」母親當然希望女兒的名譽不要被損壞。

 

「她會的。」

 

鄭秀妍強迫自己說謊,但心裡的歉疚越來越重,讓鄭秀妍好幾度說不出話來,只好趕緊躲進房間。

 

「姊…」

 

鄭秀晶走了進來。

 

「妳找我?」

 

「姊,妳跟林允兒是真的對吧?」

 

「我都說是假的了。」

 

「可是我那天去簽名會,她認得我,還知道我的名字。」

 

「我的朋友都知道妳啊…」鄭秀妍努力掩飾。

 

「不一樣,清潭洞林小姐…我接過她的電話,現在回想,聲音真的很像林允兒呢…」

 

「秀晶…」

 

鄭秀妍上前摀住鄭秀晶的嘴。

 

「妳千萬不能說出去,會害了她的。」

 

鄭秀晶將姊姊的手扯開。

 

「當然不會!不過…」

 

鄭秀晶擺出燦爛的笑容…

 

「妳要告訴我是怎麼跟林允兒在一起的!」

 

對上妹妹八卦的眼神,鄭秀妍泛起苦笑。

 

 

 

 

當天晚上,鄭秀妍跟鄭秀晶說了她與林允兒的種種,有許多甜蜜,也有苦澀之處。

 

說著說著,鄭秀妍發現自己竟然流淚了。

 

「姊…跟林允兒在一起很辛苦吧…」

 

「不辛苦,只要我們還愛著彼此,就不辛苦。」

 

鄭秀妍回答這句話時,嘴角的眷戀,讓鄭秀晶感受到了那股濃烈的愛意。

 

林允兒的手卻不斷在手機螢幕上游移,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打給鄭秀妍,告訴她自己這個自私的決定。

 

終於,林允兒鼓起勇氣打給鄭秀妍,那瞬間,手機卻先響了。

 

Marcus

 

「允兒,跟保全說一聲吧。」

 

「什麼?」

 

「我在妳家一樓,被保全擋住了,旁邊還有好多記者,都在拍我唉!」

 

「喔…那把電話給保全,我讓他放你進來。」

 

五分鐘後,Marcus就真的出現在林允兒面前,門一打開,Marcus就抱住林允兒。

 

Wow!妳竟然願意嫁給我!真是太大的驚喜了!」

 

Marcus低頭就想吻林允兒,林允兒趕緊把Marcus推開。

 

「你怎麼那麼快就到了?不是應該在法國。」

 

「哪有~我在馬來西亞談生意,一接到妳的電話就直接趕來了,不過允兒啊,為什麼妳會答應嫁給我?之前我求婚妳可是都沒答應。」

 

Marcus…你…看了新聞嗎?」

 

「當然!國際發生什麼事我都知道。」

 

「我是說…關於我的新聞…」

 

「妳有新聞?什麼新聞!我看看!」

 

Marcus拿出手機想搜尋,林允兒制止了他。

 

「我被媒體誣陷跟女生在一起,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忙。」

 

「真的!那麼該死的媒體!我們允兒那麼漂亮,怎麼會跟女生在一起!」

 

「那…你願意幫我嗎?不是真正的訂婚,而是短暫為了應付媒體的訂婚。」

 

「呵呵,當然好啊!」

 

面對Marcus那麼乾脆的答應,林允兒真感意外。

 

「你…真的答應這樣的訂婚?」

 

「當然,為什麼不答應,不管什麼形式的訂婚都是訂婚啊,這樣就沒有人會搶走妳,大家都會知道你是我的女人。」

 

Marcus上前就想親吻林允兒,林允兒又把他推開。

 

Marcus,這樣的親密舉動,做給外人看就好,我不喜歡這樣。」

 

「好~慢慢來,總有一天妳會接受的,那什麼時候宣布訂婚呢?」

 

「明天中午會舉辦一個記者會,到時候會請你一起出席。」

 

「好~你家的客房在哪裡?」

 

「客房?」

 

「我是妳未婚夫,總不能那麼晚到妳家還不留宿吧,讓我住一晚吧。」

 

林允兒見Marcus說的也對,就幫Marcus準備客房。

 

「允兒…我剛剛看了新聞,妳跟那個女生…真的沒關係吧?」Marcus在客房門口問。

 

「恩…只是朋友,你放心,這個忙我不會拜託你太久了。」

 

Marcus笑了,他摸了下林允兒的頭。

 

「我可以幫這個忙一輩子喔。」

 

「很晚了,你睡吧。」林允兒避開Marcus溫柔的視線。

 

走回自己的臥房,林允兒就打給鄭秀妍,卻打了好幾通都沒接。

 

鄭秀妍與妹妹聊天聊到睡著了,手機開震動自然叫不醒。

 

林允兒心裡滿懷虧欠感,她有種背叛鄭秀妍的感覺,但她不得不這麼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守護她與鄭秀妍的感情。

 

唯有包得密不透風,這段感情才能夠存活。

 

林允兒相信,鄭秀妍一定能夠了解她的苦心。

 

於是,林允兒不再打電話,她只傳三個字給鄭秀妍,叫做…

 

對不起。

 

 

 

 

鄭秀妍是睡到中午才起床的,她跟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長假。

 

門外擠滿了記者,讓鄭秀妍連門都不敢出,只能在家裡煮早餐來吃。

 

中午十二點,鄭秀妍邊吃著火腿,邊轉著電視,轉著傳著,畫面定格在林允兒的身上,她沒想到林允兒會親自出來開記者會。

 

這時,鄭秀妍才想起被遺忘的手機,剛好看到林允兒傳來的簡訊。

 

「對不起?」

 

鄭秀妍不懂林允兒這三個字的涵意,但等她抬頭就什麼都懂了。

 

「我與鄭秀妍小姐只是普通朋友關係,朋友間的打鬧竟然會被傳成緋聞,本人深感遺憾,也對鄭小姐感到抱歉,打擾了她的生活,最後,為了澄清我與鄭小姐的關係,我在此介紹我的未婚夫Marcus。」

 

Marcus走上台時,閃光燈不斷打在他身上。

 

林允兒上前挽住Marcus的手,兩人還刻意對望了一下。

 

「我與Marcus認識多年,也交往了很久,但為了保護這段感情,所以即使媒體報導我與xxx的不實緋聞,我也不打算公開,但…我與鄭小姐這荒謬的緋聞,讓我與我的未婚夫已經無法忍受,決定公開我們的關係。」

 

林允兒話說完就將麥克風遞給Marcus

 

hello,大家好,我是Marcus,我追求允兒很久了,終於才成為允兒的未婚夫,對了,順便透露,我們打算近期內結婚。」

 

Marcus這一番話,讓林允兒詫異的看了過去。

 

「允兒,對吧?」Marcus笑的春風滿面。

 

「恩…」林允兒咬著牙點頭。

 

「我能跟允兒這樣完美的女人在一起,是我天大的福份。」

 

Marcus深情的望著林允兒說這段話,惹來閃光燈的閃耀,而在這燁燁星光,Marcus突然低下頭來,吻了林允兒。

 

林允兒想將Marcus推開,但是理智告訴她不行,她硬生生忍了下來。

 

一根叉子摔落在盤子上,接著一滴滴的眼淚打在桌面。

 

鄭秀妍把電視關了,開始止不住的流淚。

 

直到現在,她才知道林允兒的那句「對不起」是什麼意思。

 

原來被愚弄的人從頭到尾只有自己。

 

 

 

 

從那天以後,鄭秀妍就失聯了。

 

林允兒無論怎麼打電話給鄭秀妍,鄭秀妍就是不接,這讓林允兒著急的坐立難安,好幾度想直接去找鄭秀妍,但還是忍下衝動。

 

「允兒…沉住氣…既然妳都做了,就該知道會有這樣的後果。」

 

金泰妍的態度冷嘲熱諷,畢竟這次連金泰妍都覺得太過火了。

 

金泰妍想搞懂到底林允兒是什麼時候認識那假美國人,當初她跟林允兒交往的時候怎麼會沒發覺這號人物。

 

「妳到底瞞了我多少事…林允兒…」金泰妍冷著臉看向仍鬱鬱寡歡的林允兒。

 

「妳是說Marcus?」

 

「廢話!那男的分明喜歡妳,妳瞎了嗎!」

 

「我跟他只是作戲。」

 

「作戲?林允兒,妳當我是白癡,還是妳太天真?作戲作久了…總有一天會變真的…」

 

「不會的…」

 

「允兒,妳不要讓我鄙視妳,這樣的手段真的太狠。」

 

「我只是選擇對大家都好的方法。」

 

「大家?哪來的大家?!就只有妳得利啊!妳女友呢?她有什麼好處嗎?」

 

「她…」

 

「妳說不下去了吧,從頭到尾只有妳林允兒一個人得到便宜,卻讓另一個女人受傷,林允兒,妳不是這樣的人…如果要這樣傷害她,為什麼不早早分手?」

 

「我不會跟秀妍分手的!我不能失去她!」

 

「但妳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在傷害她。」金泰妍說。

 

林允兒說不出話來了,無助的淚水從眼眶逃了出來,卻沒有人疼惜。

 

因為唯一會疼惜她的人,已經被傷害的傷痕累累。

 

「姊…妳沒事吧?」

 

鄭秀晶蹲在床邊,看著鄭秀妍哭腫的雙眼。

 

「秀晶…我很傻吧…」

 

「哪裡傻,我家姊姊最聰明了。」

 

「如果我真的聰明…就不會愛上她了…」鄭秀妍苦笑的說。

 

「姊…我去找林允兒談。」

 

「不用了,妳見不到她的…」

 

鄭秀晶抹去姊姊臉上的淚就走出臥房,她的手裡握著鄭秀妍的手機。

 

她按下清潭洞林小姐的電話號碼。

 

「秀妍!妳終於聯絡我了…」林允兒的語氣興奮,卻帶點沙啞。

 

「我是鄭秀晶,鄭秀妍的妹妹。」

 

「………」

 

「我姊因為妳,整個人都不好了,妳要給她一個交待。」

 

「可是…她不肯見我…」

 

「我家現在沒有記者了,妳過來吧。」

 

「這個…」林允兒有些遲疑。

 

「如果連來我家都不敢,那妳這樣的人我姊不要也罷。」

 

「我馬上過去。」

 

 

 

 

鄭秀妍睡醒後,睜開雙眼看到林允兒就在眼前,還以為又進入了夢鄉。

 

「秀妍…」

 

「妳真的好煩…連在我夢裡都要出現…」

 

「秀妍,是我,真的是我。」林允兒握住鄭秀妍的手。

 

這下子,鄭秀妍才知道眼前的人是真正的林允兒。

 

鄭秀妍馬上抽回自己的手,翻過身背對林允兒。

 

「秀妍…」

 

「妳走。」

 

「秀妍,那只是演戲,我跟那個男生沒有關係的。」

 

聽到林允兒這麼說,鄭秀妍火氣不打一處來,轉過身瞪向林允兒。

 

「當初妳跟渣男在一起,妳也這麼說。」

 

「我沒跟渣男在一起!」

 

「但是大家都以為你們在一起!現在只是從這個男人換成另一個男人!妳始終都在欺騙我!」

 

「秀妍…我也是迫於無奈…」

 

「也對…妳是大明星…跟我們這樣的平民老百姓不同…」

 

「秀妍,妳別這樣說…」林允兒伸手撫上鄭秀妍的雙臂。

 

「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嗎?允兒…我跟妳永遠都不可能公開,對吧?」

 

林允兒沉默了。

 

「妳對我的承諾都只是敷衍,妳要的就是像我這種任妳予取予求的傻女人吧?」

 

「秀妍,不准這樣說妳自己。」

 

「我有說錯嗎?妳根本沒有想跟我走下去的決心…為了妳,我連跟父母都說了謊…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不值得…」鄭秀妍哽咽的說。

 

「秀妍,別這樣。」

 

林允兒抱住鄭秀妍,如果可以,她真想把心挖出來給鄭秀妍看,讓鄭秀妍知道她的真心。

 

但…人心始終隔著肉體,再多的言語都比不過一個親吻畫面。

 

「妳走吧,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秀妍…我不要分手…」

 

「我們有在一起過嗎?」鄭秀妍笑著問。

 

「秀妍…求妳別這樣對我…」

 

林允兒的眼淚潤濕了鄭秀妍的臉龐,但這次,鄭秀妍不再心軟。

 

鄭秀妍已經懂得,再多的寬容,都不會換回等值的愛。

 

「林允兒,別讓我恨妳。」

 

「我不放…秀妍…我不能沒有妳…」

 

「不,林允兒,妳只愛妳自己…」

 

「秀妍…我愛妳…我真的愛妳…只是妳要的我真的給不了…求妳等我…等到我有能力,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給妳…求妳了…」林允兒已經哭到說不出話來。

 

鄭秀妍笑了,她與林允兒分開懷抱。

 

「允兒啊…妳才是Pabo呢…」

 

鄭秀妍撫著林允兒清瘦的面容。

 

「允…我太了解妳了…妳永遠都覺得能力不夠…永遠都在追求人生的頂峰…我要的一切,妳林允兒根本給不了…」

 

鄭秀妍認真的凝視林允兒的臉龐,她想在心底刻下林允兒最清晰的面貌。

 

因為,她以後就只能看到廣告上的林允兒了。

 

「秀妍…秀妍…」林允兒泣不成聲。

 

鄭秀妍上前吻了下林允兒的臉頰,在她耳邊說…

 

「遇見妳,真的很美好…但,這永遠都只是夢…不會成為現實…對吧,清潭洞林小姐…」

 

林允兒的眼淚早已流乾,她看著鄭秀妍平靜的眼眸,心裡累積以久的愛恨都爆發出來,剝奪了林允兒的理智。

 

林允兒將鄭秀妍壓在身下,強吻了鄭秀妍,她的吻太過粗魯,鄭秀妍儘管痛的皺起眉卻沒有推開她。

 

因為,對鄭秀妍來說,林允兒永遠都是最美好的夢。

 

所以即使再痛都不捨得醒來…

 

肉體的欲望太過滾燙,讓交纏的兩人皮膚上都染上紅霧,連親吻都變得纏綿,但,再纏綿,眼底卻沒有一絲溫情。

 

以往充滿愛的交歡,如今成了餞別的儀式,為兩人的愛情畫下句點。

 

「秀妍…我走了…」

 

穿回衣服後,林允兒還癡癡看著床上背對自己的鄭秀妍。

 

過往的一切,甜蜜的、苦澀的,都即將成為被切割下的回憶。

 

「對不起。」

 

留下這句話,林允兒就離開了。

 

鄭秀妍的心也離開了。

 

或許…鄭秀妍想聽的,從來都不是這三個字。

 

 

 

 

============================================

下一章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