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3vFCQAA-6rT  

 

 

  

 

 

 

Chapter 4

 

 

 

 

一覺醒來,留給鄭秀妍的只有一個空缺。

 

林允兒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離去,摸了下一旁的床鋪,已經沒有了人的體溫。

 

接著門鈴聲響起,是林允兒的另一名貼身助理,特別來接鄭秀妍去公司上班。

 

「允…她…」

 

「允兒oni很早就回公司了,她特別囑咐我來接妳。」

 

「喔…」

 

鄭秀妍坐上車,清晨的景色漫無人煙,大家似乎都還在睡夢中。

 

但林允兒呢?

 

她是否仍然跟昨天一樣慍怒,甚至正在對社長破口大罵?

 

然而,事實跟鄭秀妍所想像的相反,此時的林允兒臉上帶著微笑,一洗昨天的銳氣。

 

「所以,允兒啊,公司絕對不會做讓妳吃虧的事,妳放心,等風頭過了我會補償妳的。」

 

社長沒想到只是一個晚上就能讓林允兒回心轉意,馬上就笑得合不攏嘴。

 

「補償?社長你可以說的具體一點嗎?」

 

「妳不是一直想演全導演的電影嗎?這次絕對會成!」

 

「真的?」林允兒半信半疑,畢竟以往從沒有成功過。

 

「當然,全導演剛好是XXX的軍中同梯,他們是好哥兒們,XXX去求他會答應的。」

 

什麼!

 

林允兒怎麼都沒想到她還要靠那個渣男才能有出演全導電影的機會,她氣的想一口回絕,但是一想到參演這部電影很可能是她的下一個里程碑,就不得不吞下這口怨氣。

 

「好…」

 

林允兒起身就想走人,社長叫住了她。

 

「允兒,明天電視劇的拍攝就要開始,記得表現的自然一點,別讓記者抓到把柄。」

 

林允兒笑了,她轉身看向社長。

 

「當然,我可是拿過演技賞的演員,只要他不要太過份我都可以演的很好。」

 

林允兒拋下這句話就離開公司,開車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赴金泰妍的約。

 

這家咖啡廳有兩層,第一層是給一般客人,第二層就是給需要隱密空間的客人。

 

允兒從咖啡廳的後門直上二樓,二樓幾乎全空,只有金泰妍坐在最角落的座位。

 

「哈囉,坐這兒吧。」金泰妍說。

 

「恩。」

 

林允兒坐在金泰妍對面,金泰妍將一包紙袋推到林允兒面前。

 

「妳昨晚說的事我已經查到了一點,很有效率對吧。」金泰妍得意的說。

 

「謝謝,不過…這東西最近用不上了。」

 

「妳改變心意了?」金泰妍挑了下眉。

 

「公司答應會讓我參演全導的電影。」

 

「妳是說…那位享譽國際的導演?妳…難道就因為這樣捨棄妳的名譽?」

 

「這機會非常難得。」林允兒語氣平靜的說。

 

「林允兒,妳就那麼想拿青龍獎嗎?」

 

金泰妍沒想到過了兩年,林允兒的事業心還是那麼強,當年林允兒努力從一個配角變成主角,由一個電視劇演員變成電影演員,如今,更想從一個有點成績的電影演員變成影后。

 

事業是沒有盡頭的,欲望更是,林允兒在追逐名利的過程,似乎被勝利的甜頭牽著走。

 

「是,我想拿青龍獎。」林允兒坦然的說。

 

「好…那就隨便妳,這是妳的選擇,只希望到時候妳還來得及脫身。」

 

「我並沒有打算一直留在公司,只是…不是現在。」林允兒解釋的說。

 

「唉…妳待在演藝圈那麼久…不該再那麼天真…」

 

金泰妍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隨身碟,扔到林允兒面前。

 

「這裡面是什麼?」林允兒問。

 

「妳那位經紀人拍的東西,全都是針孔拍下來的,不過妳談個戀愛都可以那麼隱密,都用針孔了也拍不到什麼,妳女友受得了我真佩服她了。」

 

「謝謝。」林允兒將隨身碟收進口袋。

 

「允兒…」

 

「想說什麼?幹嘛欲言又止?」

 

「我查過妳女友的背景,就是個身家很單純的人…妳是個演藝人員,也應該知道跟這樣的平民百姓在一起沒有什麼未來。」

 

「這是我的事,不用妳管,而且我並沒有拜託妳調查她,妳過頭了。」

 

「好啦…別生氣,我只是謹慎起見,而且…我不知道妳會喜歡這種類型的…」

 

「金主編…」

 

「好啦,我不說下去了,別再跟我裝不熟,反正妳要求我的我都做到了,妳要不要用就是妳的事了,我有事就先走了,有事情再聯絡我。」

 

「恩,再見。」

 

金泰妍看向一臉淡然的林允兒,她沒想到林允兒可以表現的彷彿跟自己沒有太多交情,可以對前女友冷漠到這種程度的人也就只有林允兒了。

 

「還有事嗎?」林允兒抬頭問。

 

「沒事。」

 

金泰妍心裡翻了個白眼,就轉身走人。

 

 

 

 

當天傍晚,一輛黑色的保母車停在鄭秀妍家附近的公園,林允兒與鄭秀妍在車上吃著助理買來的速食。

 

「怎麼突然想吃速食?心情不好?」鄭秀妍問。

 

「恩…等一下有事要跟妳說。」林允兒將薯條一根一根塞到嘴裡。

 

「妳今天跟公司談的怎麼樣了?」鄭秀妍小心翼翼的問。

 

「我就是要跟妳說這件事。」

 

林允兒見鄭秀妍主動提起,就將薯條放在一邊,雙手搭在鄭秀妍的雙肩。

 

「秀妍…我…我今天跟公司談過了,公司願意讓我參演一個名導演的電影…所以,我必須跟那傢伙逢場作戲一陣子…妳放心,電影拍完我就會馬上跟公司解約…」

 

「逢場作戲?」鄭秀妍的臉色瞬間變了。

 

「就是拍給記者們看的,妳這陣子就都別看新聞報紙,好不好?」

 

鄭秀妍緊抿著唇,一句話也沒回答,這讓林允兒有些慌了,她從沒看過鄭秀妍這般神色。

 

「秀妍…只要撐過這段時間就好了,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事了,妳別生氣…」

 

林允兒想抱住鄭秀妍,鄭秀妍卻將她推開。

 

「為什麼妳覺得我可以接受這件事?」鄭秀妍質問林允兒。

 

「什麼…」林允兒傻住了,她沒想到鄭秀妍會是這樣的反應。

 

「為什麼妳都不問過我…就擅自做了這樣的決定?」鄭秀妍的眼眶紅了。

 

「秀妍…我只是…」

 

「難道妳就不能多在乎一點我的感受嗎?」鄭秀妍說到這裡已經流下眼淚。

 

林允兒不敢再說話,這是她跟鄭秀妍交往以來,鄭秀妍第一次發脾氣,這樣的陌生感,讓林允兒有些不知所措。

 

「反正妳就覺得我一定會答應妳的任何要求…對吧?」

 

「不是的。」

 

「妳什麼時候才能顧慮到我…我對妳沒有要求…不代表真的沒有啊…」

 

「秀妍…」

 

林允兒想握住鄭秀妍的手,鄭秀妍卻早一步下車了,林允兒知道自己傷了鄭秀妍的心。

 

鄭秀妍邊走邊擦著眼淚,她其實心裡有一絲盼望林允兒會追上來,但是這念頭很快就被撲滅,因為她太了解林允兒了,慎重如林允兒,怎麼可能會這樣做呢。

 

鄭秀妍,妳別傻了…

 

林允兒也的確沒有追上來,她只是讓助理跟著鄭秀妍,確認鄭秀妍安全回到家後,就離開了。

 

 

 

 

隔天,林允兒回到劇組拍攝,拍戲的地點圍著許多記者,都想抓拍林允兒跟其男友的甜蜜畫面,「正牌」男友顯然演得非常起勁,虛寒問暖還送餐,深怕記者拍不到他的深情,林允兒雖然不想理他,但虛應故事畢竟還是必要的,所以給個微笑交差。

 

林允兒在拍戲的空檔不斷打給鄭秀妍,鄭秀妍卻始終不接,這讓林允兒知道她真的惹鄭秀妍生氣了。

 

「我這個禮拜有空檔嗎?」林允兒問助理。

 

「沒有喔,因為要補拍攝的進度,所以好幾天要通宵拍戲呢。」

 

助理的回答,打滅了林允兒想找鄭秀妍的念頭。

 

然而這一個禮拜的殺人行程讓林允兒連睡眠的時間也沒有,每天醒著就是拍戲,下戲就在保母車上睡著。

 

這一個禮拜對她來說無比煎熬,對鄭秀妍也是。

 

每天新聞媒體鉅細靡遺的報導林允兒與男友在拍戲過程的甜蜜互動,羨煞了大眾,讓辦公室裡的話題都繞著兩人打轉,鄭秀妍不想聽到都不行。

 

「唉呦,看不出來那男的那麼貼心,天冷還送薑茶,要是我有這樣的男友就好。」

 

「所以女人就是要找這種新好男人啊,還會自己做飯給女友吃,光想就覺得林允兒好幸福,果然是愛情事業兩得意!」

 

同事們不斷吹捧這對銀色情侶,鄭秀妍越聽越覺得自己也陷入這個錯覺,好像自己跟林允兒一點關係都沒有,林允兒已經是別人的女友。

 

的確…

 

除了自己跟林允兒以外,還有誰知道他們的關係呢?

 

一段秘密的戀愛,無論開始還是結束,都只有他們兩人知道吧…

 

鄭秀妍最近的異常,做為妹妹的鄭秀晶都看在眼裡,她好幾次想問姊姊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在看到鄭秀妍疲憊的神情後放棄了想法。

 

又一天夜裡,鄭秀晶看到鄭秀妍濕著眼眶從臥房走出,鄭秀晶終於受不了,她將鄭秀妍拉回房間,劈頭就問。

 

「姊,妳是不是失戀了?」

 

「沒有啊…」

 

「那…那妳每天看起來那麼憔悴是為了什麼?」

 

「我只是工作累了。」

 

「累?會累到流眼淚嗎?姊,妳的眼睛都哭到紅腫了,我是妳妹妹,難道有什麼事情連我都要隱瞞嗎?」

 

「秀晶…我真的只是累了…」

 

鄭秀妍從鄭秀晶身邊走過,離開了臥房,鄭秀晶正想追上去,正巧鄭秀妍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上面顯示著「清潭洞林小姐」。

 

鄭秀晶不知道哪來的預感,她覺得這通電話不尋常,於是直接將電話接起。

 

「秀妍。」

 

喔,還真的是女生啊。

 

鄭秀晶還沒來得及說話,對方就開口。

 

「秀妍,對不起,是我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我們談談好嗎?」

 

突然,鄭秀妍出現在面前,鄭秀晶嚇了一跳。

 

「秀晶,妳在幹嘛?」

 

「痾…」

 

似乎話筒對面也聽到了鄭秀妍的話,猛然將電話掛斷。

 

「我…我只是幫妳接電話…」

 

鄭秀晶將手機還給鄭秀妍,鄭秀妍直接將手機關機。

 

「姊,清潭洞林小姐說有事要跟妳談,她是誰啊?還跟妳說對不起。」

 

「同事。」

 

「妳同事不是都叫妳JESSICA?」

 

「就是比較要好的同事,我要睡了,妳出去吧。」鄭秀妍將鄭秀晶推出臥房。

 

 

 

 

林允兒與鄭秀妍快兩個禮拜沒有聯絡了,好幾次林允兒想直接衝到鄭秀妍家找人,卻馬上自嘲自己這幼稚的想法。

 

好不容易,今天沒有拍戲的行程,而是一個服飾品牌的簽名會。

 

林允兒坐在桌前,手裡拿著簽字筆,心裡想著結束行程後去找鄭秀妍。

 

oni,簽名會開始囉。」助理走了過來。

 

「喔,好。」

 

林允兒馬上擺出笑容,給每個影迷最溫和的笑容,然而,俗話說得好,「愛屋及烏」,一堆影迷在知道自己偶像談戀愛後,就各種關心。

 

「允兒oni,祝妳跟XXX幸福喔。」

 

「謝謝。」林允兒愣了一下才點頭。

 

「允兒oni,我會努力幫妳跟XXX應援的!」

 

「謝謝…」林允兒的笑容開始不自然。

 

甚至,對方的粉絲都來了。

 

「我是XXX的粉絲,可以幫我轉送禮物給他嗎?」

 

「………」

 

林允兒額頭上的青筋都要爆出來了,但還是硬擠出微笑,收下渣男粉絲的禮物,天知道她多想銷毀。

 

這次的簽名會讓林允兒精疲力盡,她沒想到緋聞的效應如此驚人,粉絲簡直熱情到想說「早生貴子」,讓林允兒無言至極,原來「愛屋及烏」可以到這樣的程度。

 

好不容易,簽名會終於結束,林允兒的臉都要笑僵了,她穿上助理給的外套,三步併兩步的離開會場,卻在半途聽到喊叫聲。

 

「我只遲到了五分鐘,可以通融一下嗎!」

 

鄭秀晶拿著簽名會的參加券,不斷跟工作人員求情,工作人員一臉為難的想勸退鄭秀晶,正當鄭秀晶以為沒有希望的時候,林允兒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想簽名?」林允兒問。

 

「恩!」鄭秀晶大力的點頭,她第一次親眼看到林允兒,雙眼瞪得好大。

 

林允兒笑了,她可也是第一次看到鄭秀晶本人,想也沒想的就抽走鄭秀晶手上的簽名紙,在上面簽名。

 

「吶,還妳。」

 

「喔…謝謝…」

 

鄭秀晶覺得渾身輕飄飄的,林允兒果然為人和善,自己都遲到了還願意幫忙簽名,要不是公車晚了一點,她可不會遲到呢!

 

啊!

 

鄭秀晶突然想起這是要送給姊姊的簽名,剛才都忘了叫林允兒寫上姊姊的名字。

 

「啊…人都走了…」

 

鄭秀晶欲哭無淚的看著林允兒的保母車已經離去,然而,她一低頭就看到簽名紙上自己的名字,著實嚇了一跳。

 

「我…我有告訴她我的名字嗎?什麼時候的事…我都傻了我…」

 

 

 

 

當天晚上,鄭秀妍下班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熟悉的保母車。

 

她頭也不回的從旁走過。

 

林允兒的助理見狀馬上下車攔住鄭秀妍。

 

「鄭小姐,有人在車上等妳。」

 

「妳說的人我不認識。」

 

鄭秀妍說完話就想離開,但被一人抓住了手。

 

那人全身包得好緊,臉上帶著墨鏡與口罩,鄭秀妍知道那是林允兒。

 

「我們談談。」林允兒說。

 

「妳想談什麼?」

 

「我們上車談。」

 

「不了。」

 

鄭秀妍扯開林允兒的手,一步步往後退。

 

「我啊,只是個平凡人,想談個正常的戀愛,跟妳在一起我很累…」

 

「秀妍…」

 

林允兒想繼續說,無奈有路人從旁走過,林允兒只能沉默。

 

「其實現在的生活也挺好的,不用每天遮遮掩掩,沒事就聽同事聊著妳的八卦…其實很輕鬆的!」

 

林允兒聽出鄭秀妍語句中的怨懟,她何嘗不知道自己的自私。

 

「我想跟一個能夠跟我在街上牽手散步,可以大聲介紹給親友的另一半…是我奢望太多了嗎?」

 

聽著鄭秀妍卑微到不行的要求,林允兒一陣心疼,猛然抱住了鄭秀妍,鄭秀妍卻低著頭沉默。

 

「對不起…秀妍我真的很對不起…」

 

鄭秀妍低聲在林允兒耳邊說…

 

「允…妳現在之所以敢在街上抱著我,是因為沒有人認得出妳…」

 

林允兒總算知道鄭秀妍心中累積的不滿有多深,之前鄭秀妍沒有抱怨,不代表這些怨懟不存在,只是直到現在才爆發。

 

「秀妍…相信我,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結束這個緋聞…不會再讓妳難過了…」

 

林允兒哭了,她的眼淚滴落在鄭秀妍的臉頰上。

 

「允…這次我該相信妳嗎…」

 

鄭秀妍顯然因為林允兒的眼淚態度有些軟化,但還是止不住懷疑。

 

「恩,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了,請妳相信我。」

 

「那…允…我只相信妳…」

 

 

 

我相信妳

 

是因為我愛妳

 

所以請別再讓我傷心

 

別再傷害只愛著妳的我

 

 

 

 

=========================

別以為是自己多想

我是真的在婊某些「粉絲」

就說是發洩文了XDXD 

 

PS.看完文趕快去刷推特跟油管!(蠻橫無理的作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