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e5624dda3cc7cd962b19cfd3b01213fb90e9174  

 

 

  

 

 

第十三章

 

 

 

 

凌晨三點,sunny穿上黑色的皮衣,她拍了下胸脯,感受一下皮衣下厚實的防彈背心,這才安心的走出房間,就看到了也穿上黑皮衣的KIM

 

「準備好了嗎?」KIM問。

 

「當然,不過…那位二小姐一定也要跟著去嗎?她不知道人多會增加失敗率?」sunny癟著嘴問。

 

這時,鄭秀晶走了過來,她穿著平常的襯衫跟牛仔褲,看起來就像個普通大學生,不過一看到她手裡那裝上消音器的槍,就感覺到鄭秀晶的殺氣。

 

「沒有能力的人才會造成失敗,而那個人…絕不是我。」

 

鄭秀晶對sunny笑了笑,就轉身離開,而鄭允浩跑了過來。

 

「二小姐!你們…你們這是要去救大小姐?」

 

鄭允浩心想要不是剛才半夜口渴爬起來喝水,不然就錯過三人營救鄭秀妍的事,鄭秀晶根本沒有跟他說今晚的行動。

 

難道…

 

鄭秀晶還不夠信任他?

 

想到這裡,鄭允浩就冒出陣陣冷汗。

 

「恩,允浩,你留守這裡。」鄭秀晶說。

 

「我要保護您的安全。」鄭允浩絕不能讓鄭秀晶離開視線。

 

「不必,一定要有人留守,最適合的人就是你。」

 

鄭秀晶說完這句,就逕自走去,KIMsunny也從鄭允浩身旁走過,sunny還拍了下鄭允浩的肩膀,要鄭允浩別傷心。

 

走出海邊的小屋,三人坐上車,駕駛座的KIM開始解說今天計畫如何執行。

 

「根據上次的探勘,鄭家駐守了五十個保鑣,五十人通通都備有武力,甚至徐賢也在鄭家負責監控大小姐,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這次行動希望是能夠偷偷的將大小姐帶出來。」

 

「是啊,幻雪準備了不少呢~sunny笑著說。

 

「總之,這次以帶回大小姐為最高原則,不希望有太多衝突,最好連徐賢都沒看見,天知道她會有多大的火力…二小姐,您有聽到我說話吧,請妳不要去找徐賢。」KIM特別針對鄭秀晶說,她怕鄭秀晶一個衝動就跑去殺徐賢。

 

「我不是傻子,我知道現在帶走姊姊才是最重要的。」鄭秀晶雙手盤在胸前,將視線拋向窗外。

 

 

 

 

KIM一行人的車子駛往鄭家的路上,一封簡訊傳到黃美英的手機裡。

 

「什麼聲音啊?」

 

權侑莉將長髮綁成了馬尾,把手槍掛在腰側,正要穿上防彈背心時,就聽到黃美英的手機鈴聲。

 

「簡訊吧,我看看。」

 

黃美英的襯衫還沒穿好,就急忙打開手機,這一看,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鄭秀晶他們也要行動了!竟然跟我們同時?!」

 

「什麼?他們也行動了?」權侑莉瞪大了雙眼。

 

「那…那我們一定要早先他們一步把秀妍帶走!侑莉,我們衝吧!」

 

黃美英抓著權侑莉就想直接衝出更衣室,權侑莉趕緊把她拉回來。

 

「衣服穿好再出去啊!」

 

「什麼?」黃美英看了眼敞開的襯衫,就害羞的背對門口扣上扣子。

 

然而,由於這次是要搶救鄭秀妍,人多反而難辦事,所以就只有黃美英與權侑莉兩人組隊行動。

 

「侑莉!好興奮喔!我們沒有一起行動過唉!跟小時候一起畢業旅行的感覺一樣興奮!」黃美英在車上蹦蹦跳跳的。

 

權侑莉傻眼的看著她的好友兼夥伴,突然覺得自己的生命岌岌可危。

 

「美英啊…妳別當去玩,搞不好會死的…」

 

「我知道,這次不僅是要救出秀妍,也是要向大家證明我黃美英可以當探員…」黃美英嘟起了嘴。

 

「妳當然可以啊…」權侑莉拍拍黃美英的頭。

 

 

 

 

閉上雙眼,手在胸前比個十字,默念幾聲禱詞才將眼睛睜開。

 

下車前,sunnyKIM都做了相同的儀式。兩人在睜開雙眼後,有默契的看了對方一眼,sunny甚至笑了。

 

「你們兩個別調情了好嗎…」鄭秀晶的聲音突然冒出來。

 

「我們哪有調情!」KIM馬上否認,sunny倒是笑而不語。

 

鄭秀晶從車窗看出去,就是她最熟悉的家,一想到鄭秀妍被困在裡面,鄭秀晶的心裡就不舒坦,下意識的摸了下耳釘,她嘆了口氣。

 

「二小姐,我們下車吧。」

 

「好。」

 

KIM打頭陣,鄭秀晶走在中間,sunny則是殿後,呈一直線的往鄭家走去。然後走到一半,鄭秀晶就發現原本在身後的sunny消失了,一轉回身,KIM就讓鄭秀晶戴上口罩。

 

下一秒,鄭家的天空彷彿籠罩一片雲,下起了雪,在外面巡邏駐守的保鑣看到這奇觀都傻住了,每個人都看著天空發愣,然而不到幾秒,所有保鑣就都倒在地上,昏過去了。

 

「好了,我們走吧。」

 

KIM拉住鄭秀晶的手,兩人先是爬過柵欄,他們然後沿著鄭家的外牆,從一扇窗戶爬了進去,一進去看到sunny站在他們面前,整條走廊都躺著許多個保鑣。

 

sunnyKIM比了個「ok」的手勢。

 

三人貼著牆壁走,由於剛才使用迷煙,一樓所有人都昏迷了,但是二樓仍有少部分的保鑣駐守,他們躡手躡腳的往樓梯走去,想直接上二樓去鄭秀妍的房間,但…在經過飯廳時,聽到奇怪的聲音。

 

那聲音像是在說悄悄話,聲音忽大忽小,斷斷續續的…

 

KIM停下腳步,轉身用手勢示意鄭秀晶先別動,她想先去看狀況,鄭秀晶與sunny點點頭,KIM這才邁開腳步。

 

「是這裡嗎?」

 

「不是!要往樓梯走!我就說要直接從外面爬上二樓啊!」

 

「黃美英…妳安靜啦!」

 

「反正一路上都沒人,安靜什麼…」

 

「我才覺得奇怪啊…保鑣都死哪去了…」

 

KIM沒想到會在這裡再次碰到權侑莉,而讓她更驚訝的是權侑莉身旁的黃美英,KIM的腦筋有些轉不過來,不是說tiffany背叛了鄭家,脅持了鄭秀妍?

 

那…現在穿著夜行服,一副也是要來救人的模樣是怎麼一回事?

 

KIM不想在這問題上糾結下去,現在最重要的是救鄭秀妍,時間是最寶貴的,所以KIM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回到鄭秀晶與sunny那頭,帶著兩人繼續往樓梯走去。

 

三人到達二樓後,就用最快的速度往鄭秀妍的房間走去,鄭秀妍的房門外有三個保鑣駐守,KIM本來想要幻雪迷昏,都準備好要拿幻雪出來了,怎知在這段空隙,鄭秀晶就直接走到房門前,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將三名身高超過一八零的保鑣制伏在地。

 

「二小姐…夠了…」

 

KIM發現鄭秀晶似乎施暴過當,猛踢保鑣最脆弱的腹部,保鑣都吐出血來了,再讓她這樣打保鑣,保鑣會死的。似乎是聽到KIM的制止,鄭秀晶才停下手,她用已經昏迷不醒保鑣的衣服擦去鞋子上的血漬。

 

鄭秀晶伸手想打開房門,卻發現門被鎖住了,她轉身看向KIM求援,因為鄭家房間的鑰匙有經過特殊設計,不是小刀就能解開的鎖。

 

KIM拿出解鎖的專業工具,就蹲在門前開始解鎖,過了不到十秒,門就被打開了,鄭秀晶就推開KIM先跑了進去。

 

「姊!」

 

然而,首先出現在鄭秀晶面前的,卻是宋茜。

 

宋茜站在床邊驚訝的看向門口,鄭秀妍則是躺在床上,滿身是汗。

 

「秀…」

 

宋茜還來不及開口,鄭秀晶就上前給了宋茜一巴掌,這一巴掌讓宋茜重重的摔在地上,鄭秀妍卻像對外界沒有任何感知,仍躺在床上,雙目半睡半醒。

 

「姊…我帶妳走。」

 

鄭秀晶彎下身想抱起鄭秀妍,卻在看到鄭秀妍臉上詭異的笑容時遲疑了,這笑容鄭秀晶很熟悉,這是毒癮犯了才會有的反應。

 

這…

 

不應該會出現在鄭秀妍身上。

 

突然,後方出現了騷動,鄭秀晶一回頭,就看到兩人走進房內,還拿槍對著他們,而那兩人中的其中一人,更是讓鄭秀晶恨之入骨。

 

tiffany…」鄭秀晶瞪著走進來的黃美英。

 

「你們都別動!」

 

權侑莉用槍指著鄭秀晶,黃美英則將手槍對著KIMsunny,其實黃美英不太想拿槍對著KIMKIM可算是她的救命恩人呢。

 

鄭秀晶也不甘示弱,同時舉起兩把槍對著權侑莉與黃美英,這讓本以為槍桿子打天下的權侑莉跟黃美英害怕了,尤其是黃美英,她可是知道鄭秀晶的槍法有多準。

 

「抱歉,我們也有槍。」

 

KIMsunny也掏出了槍對著兩名警察,這下子,火力相對比較弱的警察欲哭無淚,但雙方誰也不讓誰,陷入了僵持。

 

這時,冒出的詭異笑聲將緊繃到極致的氣氛破了一個洞。

 

「呵呵…呵呵…」

 

鄭秀妍笑了,她蜷曲著身體,用毫無歡愉的笑聲奪去所有人的注意。鄭秀晶的心都涼了,她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轉身瞪向還坐在地上的宋茜。

 

「妳對我姊做了什麼?」鄭秀晶質問宋茜。

 

「沒什麼…只是…將妳送給我的巧克力,轉給秀妍嘗嘗…」宋茜笑著說。

 

宋茜這一句話,讓鄭秀晶氣的握緊拳頭,她上前就想再給宋茜一掌。

 

「秀…秀晶…秀晶…」

 

鄭秀妍卻呢喃出鄭秀晶的名字,讓鄭秀晶放下拳頭,跑到鄭秀妍身旁。

 

「姊…是我,是秀晶…妳看看我…」

 

「呵呵…呵呵…」

 

儘管鄭秀晶離鄭秀妍那麼近,鄭秀妍的眼神卻沒有聚焦在她身上,剛才的呢喃只是夢囈,鄭秀妍的心根本不在。鄭秀晶看到宛如空殼的鄭秀妍,自己的靈魂也彷彿被抽走。

 

「讓我們帶走秀妍,我們會…」

 

黃美英話說到一半就被鄭秀晶打斷…

 

「不可能!徐賢妳這個叛徒!」

 

「其實,我不是徐賢,我只是用徐賢的身分來鄭家臥底的警察…」黃美英說。

 

聽到黃美英的話,鄭秀晶笑了,她沒想到還有那麼荒謬的事。

 

「妳不是徐賢?那…那我們家到底是被誰害的?」鄭秀晶質問黃美英。

 

「是…是真正的徐賢。」權侑莉忍不住出聲。

 

「真正的徐賢?」鄭秀晶與KIM都傻住了。

 

這時,權侑莉與黃美英身後冒出扣上板機的聲音,所有人往門口一看,就看到一人站在門口,手裡的兩把槍早已對準黃美英與權侑莉的後腦杓。

 

「初次見面,你們好,我是徐賢。」徐賢笑著說。

 

頓時,所有人的槍口就一致對向徐賢,徐賢卻沒有絲毫害怕的表情,她的眼底如平靜的湖面,彷彿什麼事都不會走過她的心。

 

「鄭秀妍、鄭秀晶兩姊妹留下,其餘的人都可以走,如果其餘人執意不走,我可是會讓你們走不了的…」徐賢語氣淡然的說。

 

黃美英看著這簡直變成另一個人的徐賢,真以為自己眼花了,當初還會叫自己美英oni的純真女孩,現在竟然拿著槍對著他們?!

 

「徐賢…妳…妳是被誰逼的?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黃美英還想替徐賢辯白。

 

「喔~這不是黃警官嗎?假的我啊,我才沒有被逼,相反的…妳才是被我騙來鄭家的,oni,妳真是我看過最笨的警察。」

 

徐賢的笑容充滿輕蔑,讓黃美英徹底寒了心。

 

「我只給你們五秒,五秒內不離開,我就讓你們走不了。」徐賢再一次說。

 

「我就怕妳沒本事,只會出口恐嚇。」sunny笑著說。

 

下一秒,碰一聲,sunny就倒在地上,她的小腿被子彈打穿一個洞。

 

「順圭!」

 

KIM一看到sunny被槍射中,就放下槍就跑去扶住sunny,而sunny雖然腿已經血流如注,但仍勉強維持笑容,告訴KIM自己沒事。

 

「徐賢,妳瘋了!」黃美英失控的喊。

 

「呵呵,有嗎?我…」

 

又是碰一聲,這次是徐賢中彈,不過由於徐賢有轉身閃躲,所以子彈是打在左手臂而不是心臟,但還是讓徐賢倒在地上。這槍是鄭秀晶打的。

 

徐賢一中彈,鄭秀晶就馬上抱起鄭秀妍想逃跑,黃美英與權侑莉也馬上轉身去找鄭秀妍,雙方都在搶同一個人。

 

然而,鄭秀晶的腳步卻被宋茜拖住了,宋茜緊抱著鄭秀晶的腳踝,不讓鄭秀晶帶走鄭秀妍,鄭秀晶就不斷踹著宋茜,每一次都下足力道。

 

「妳放手!」

 

「我不放!我不會再讓秀妍回到妳身邊!我做了那麼多都是為了讓秀妍遠離妳這個惡魔!」宋茜歇斯底里的哭喊著,無論鄭秀晶怎麼踹都不鬆手。

 

黃美英跟權侑莉趁鄭秀晶被宋茜困住的時候想搶走鄭秀妍,但無奈鄭秀晶的力氣太大,根本就是用全身的力氣來抱住鄭秀妍,最後黃美英跟權侑莉只好把槍抵在鄭秀晶腦門上,想用武力逼鄭秀晶放手。

 

「鄭秀晶,放手吧,把秀妍交給我們,她不會有事的。」黃美英柔聲的說。

 

「不行,姊姊我不能放手…」

 

「鄭秀晶!再不把鄭秀妍給我,我就殺了妳!」權侑莉發狠的說。

 

「殺啊!殺了我吧!我死也不會讓你們帶走姊姊的!」鄭秀晶的雙眼通紅。

 

然而,從鄭秀晶懷裡伸出一隻手,握住黃美英的槍口。

 

「我…我跟你們走…」鄭秀妍恢復了意識,她用孱弱的聲音對黃美英說。

 

「秀妍…」

 

tiffany…我跟你們走…放了秀晶…」

 

「姊!不可以!」

 

「讓我走…」鄭秀妍用微弱的力氣想推開鄭秀晶,鄭秀晶卻將鄭秀妍抱的更緊。

 

一滴又一滴的眼淚打在鄭秀妍蒼白的手背上,鄭秀妍知道鄭秀晶哭了,但是以目前的局勢,跟警察走是最好的決策。

 

「鄭秀晶,放了我…妳自己快走…」鄭秀妍的眼神對上剛幫sunny包紮完的KIM

 

下一秒,鄭秀晶後頸一痛,就昏倒躺在床上,鄭秀妍也連帶著被摔在鄭秀晶身旁。

 

「秀妍,我們答應妳放過鄭秀晶,但妳要跟我們走,侑莉,帶她走。」

 

鄭秀妍沒有反抗,任憑權侑莉將她抱起,她只是不斷回頭望著被KIM攙扶起的鄭秀晶,而躺在地上的宋茜因為傷重失去意識,嘴邊都溢出了血。

 

 

 

 

最後,兩方人馬各分東西。

 

KIM一手攙扶著昏倒的鄭秀晶,另一手則托著無法行走的sunnyKIM真心覺得自己運氣也太背了。

 

鄭秀妍則是獨自一人坐在後座,冷眼看著前座的權侑莉與黃美英,一句話也沒有說,沉默的看著車子駛離鄭家。

 

 

 

 

而躺在門口的徐賢,則是在兩方人馬都離開後才睜開眼,她的左手中彈了,只好用右手扶著牆壁才能站起身。

 

「來人。」

 

徐賢一喊,就有好幾名保鑣偷偷走出來。

 

「小姐。」

 

「去看看追蹤器啟動了沒。」

 

「可是…小姐妳的傷口…」

 

「不礙事,去查查看他們的追蹤器是不是啟動了,對了,這件事通知具叔叔了吧?」

 

「是,具先生知道小姐妳受傷非常緊張,說是馬上就要來看妳。」保鑣說。

 

「要來看我啊…」

 

徐賢突然將手指插進手臂上的彈孔,甚至用力的挖掘,讓傷口裂的更開,血流的更兇,這一幕太怵目驚心,讓保鑣都看傻了眼。

 

「作戲可要做全套,不是嗎?貓抓老鼠的遊戲,現在才正要開始呢…」徐賢笑著說。

 

而坐在副駕駛座,黃美英不時看著後座的鄭秀妍,卻在每次與鄭秀妍冰冷的眼神接觸後迅速轉頭。

 

「秀…秀妍…」

 

「我不想跟妳說話。」鄭秀妍馬上拒絕談話。

 

「秀妍…我…我知道我騙了妳…可是這也是我的職責啊…我知道妳是好人,這次要帶妳走,也只是希望以後…以後…」黃美英有些說不下去。

 

「妳要拿我做為牽制秀晶的籌碼,對吧?」鄭秀妍卻先說了。

 

「秀妍,妳…」

 

tiffany,妳還是一樣傻呢,妳以為秀晶會為了我犧牲自己的利益嗎?」

 

「會啊。」

 

看到黃美英這肯定的答覆,莫名的讓鄭秀妍心慌了,鄭秀妍不懂,黃美英為什麼能夠如此有自信,她知道黃美英不是浮誇的人,所以…黃美英的自信到底從哪兒來的?

 

「妳…妳憑什麼這麼肯定?」

 

「因為秀晶愛妳啊,我聽她親口說的,那天妳跟她在大廳說的話,我都聽到了…」

 

鄭秀妍感覺胸前一滯,呼吸幾乎停止,原來心底的秘密被揭露就像是海水漫過鼻尖,所有苦澀的、寒冷的都瞬間從最脆弱的點灌入全身。

 

「秀妍,妳別擔心,這車上只有我們三個,侑莉是我好友,她不會說出去的,侑莉,對吧?」

 

權侑莉還被剛才黃美英所說的話震的昏昏沉沉,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秀妍…侑莉她…」

 

「夠了!」

 

鄭秀妍突然一聲喝斥,讓黃美英乖乖的閉上了嘴。

 

「這件事…我不希望還有第三個人知道,tiffany妳能做到嗎?妳朋友可以做到嗎?」

 

「當然!侑莉,快發誓啊!」

 

「唉呦…發什麼誓啊…」

 

權侑莉搔了搔頭,不想攙和黃美英的胡鬧,卻不知道,在她的後腦勺有一個不到1釐米的紅點,那是針頭刺進去的痕跡,在權侑莉呼吸的同時,帶著追蹤功能的晶片,早已沾黏在皮膚上,而還在安撫鄭秀妍的黃美英的後腦也有著相同的紅點。

 

車子在行駛回警局的路上,螢幕上的兩枚紅點也在移動,一切都盡收徐賢的眼底,而在螢幕上的第三枚紅點,則是隨著紅點的主人進入了手術房。

 

James,一定要把她治好,不能讓她變成殘廢!」

 

sunny動手術前,KIM對長年的好友,也就是久負盛名的密醫James千叮嚀萬囑咐。

 

「我會盡力的。」

 

Jame拍拍KIM的背,就走進手術房,KIM只能站在手術室前枯等。鄭秀晶則還在昏迷當中,人躺在病床上。

 

鄭允浩坐在病床旁看著鄭秀晶,他沒想到鄭秀晶此次去搭救鄭秀妍,竟然還能活著回來,只能說黃美英太仁慈了,鄭允浩越來越不懂黃美英的想法。

 

不是要把鄭家摧毀,讓社會回到正軌?

 

那為什麼還要繞那麼大一個彎,只帶走鄭秀妍,卻留下鄭秀晶,明明…

 

鄭秀晶才是最該死的啊…

 

鄭允浩歎了一口氣,像是要抒發心裡的不快,他拿出手機傳簡訊給黃美英,他要問黃美英的下一步計畫。

 

突然!

 

鄭允浩感到無法呼吸,因為鄭秀晶掐住了他的脖子。

 

「二…二小姐…」

 

「原來…是你啊…我還在猜臥底是誰呢…」

 

鄭秀晶其實在鄭允浩進來前就醒了,但她為了確認一件事,決定裝睡,而最後鄭允浩也給了她答案。

 

「果然你就是警方的臥底…我之前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們鄭家出了亂子,警察拖了那麼久才介入,而且還剛好跟我們今天行動的時間一致,這一切太剛好了…何況,黃美英看到我們一點都不驚慌,這不像她的個性…一定有人通風報信…」

 

鄭秀晶用雙手將鄭允浩的脖子勒的更緊,臉上的笑意卻越來越濃。

 

「允浩…為了感謝你這兩年為我做牛做馬,我會讓你慢慢體會死去的快樂…你可要撐久一點…」

 

鄭允浩好幾次快要昏死過去時,鄭秀晶就會適度將手鬆開,等鄭允浩喘過氣,再掐住他,來回那麼幾次,鄭允浩好想叫鄭秀晶直接殺了他。

 

「讓…我…死…」

 

「呵呵…我才不會讓你們這些雜碎死的那麼幸福…都是因為你們,姊姊才會從我身邊離開…我要把你還有tiffany、具承煥還有徐賢通通殺了…通通殺了!」

 

鄭秀晶這一怒吼,手的力道就推到最極致。

 

「二小姐,sunny的手術…」

 

KIM正想來告訴鄭秀晶sunny的手術很成功,卻看到鄭允浩趴在地上,宛如死屍,她湊近一看,鄭允浩的確已經是個死屍。

 

「他是警方的臥底,把他處理掉吧。」鄭秀晶語氣平淡的說。

 

「是…」

 

KIM看著死去的鄭允浩,她對鄭秀晶的恐懼就越來越深,KIM始終不懂鄭秀妍為什麼會喜歡這樣冷血的女人,這女人是惡魔,除了對鄭秀妍的深情,其餘的地方都無法讓人苟同。

 

鄭秀晶的心就像是被挖去了一大半,剩下的心臟也只為鄭秀妍跳動。

 

 

 

======================================================

這篇文寫到這裡

其實感悟蠻深的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寫「完人」

開始喜歡寫帶著某種程度缺陷的角色(只是這部太過明顯XD

希望大家能因為看這部狗血文忘卻不開心的事

開開心心的迎接SS的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