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788a0a19d8bc3eed6d57b2808ba61ea9d3455e  

 

  

 

 

 

第四章

 

 

 

 

一具泡到腐爛的屍體躺在草地上,傳來的陣陣屍臭讓一旁的人都掩住口鼻,鄭曄用手帕遮住鼻子,用拐杖翻動著屍體。

 

「秀晶,是這個人嗎?」鄭曄質問站在一旁面無表情的鄭秀晶。

 

「恩。」鄭秀晶點頭。

 

「為什麼殺他?」

 

「他想殺我跟姊姊…」

 

「為什麼妳覺得他要殺你們?」鄭曄又問。

 

「他雖然穿保鑣的衣服,但是手臂上有刺青,他是壞人。」

 

鄭曄笑了,他彎下身拍了拍鄭秀晶的頭。

 

「秀晶啊,妳真聰明,一眼就認出這個男人是間諜,來,跟我到書房,我要送禮物給妳。」

 

鄭曄牽著年僅五歲的鄭秀晶,一步一步的走回別墅,這是第一次鄭曄握住鄭秀晶的手,溫暖的太過深刻,讓鄭秀晶進了書房後,還是將鄭曄的手緊緊握著。

 

「我們坐在那張椅子上,我跟妳說個故事。」

 

鄭曄抱起鄭秀晶坐在酒紅色的沙發上,這難得的父女親暱,讓鄭秀晶感到新鮮,不時回頭看著鄭曄。

 

「秀晶啊…妳果然是我鄭曄的女兒,有遺傳到我的心狠手辣…秀晶,我問妳,對妳來說…秀妍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什麼是存在?」五歲的鄭秀晶當然不懂鄭曄在說什麼。

 

「意思就是…秀妍對妳來說重要嗎?」

 

「重要!姊姊對我最好了!」

 

「呵呵,這樣啊…」鄭曄摸了下秀晶的臉蛋。

 

「最喜歡姊姊了!」

 

「秀晶啊,妳看故事書,是不是都說騎士要保護公主?」

 

「恩!騎士從噴火龍那裡救出公主,還有…王子會跟公主在一起!」

 

「恩,那…秀晶妳想要當騎士嗎?一輩子保護秀妍?」

 

「保護姊姊?好啊!」

 

「那我們秀晶…就要成為保護秀妍的騎士了,把秀妍這個鄭家未來的公主保護好。」

 

鄭秀晶歪著頭看向鄭曄。

 

「怎麼保護?」

 

「就是像妳殺掉那個壞人那樣,消滅掉所有可能欺負秀妍的人。」

 

「好!那我當騎士!我來保護姊姊!」

 

鄭曄放在鄭秀晶臉上的手不斷摩娑,心裡像是在盤算著什麼,而嘴裡不斷的念著…

 

「妳一定要成為秀妍的騎士,除掉任何會傷害她的人…」

 

 

 

 

站在大門前,黃美英拖著剛睡醒的全崇祐等待鄭秀妍出現,結果等了兩個小時都沒看到人,直到接近中午,大門才被打開。

 

「秀妍!」

 

黃美英一看到鄭秀妍,立馬就想撲過去,鄭秀妍卻忽略黃美英的熱情,直接走到崇祐面前,捏了下崇祐的臉蛋。

 

「崇祐,姊姊我來看你了。」

 

「姊姊…我好睏,這個阿姨好早就把我叫起來…」

 

鄭秀妍瞪了眼黃美英,黃美英擺出無辜的眼神,心裡不斷罵著崇祐這小子竟然出賣她!

 

「我們上樓吧,對了…」鄭秀妍轉身看向剛走進來的鄭允浩。

 

「大小姐,有什麼吩咐?」

 

「我有買一些東西給崇祐,放在車的後車廂,你去把它搬來。」

 

「那我請司機送來,二小姐吩咐我不能離您太遠。」

 

「我剛剛說的話不夠清楚嗎?還是…你想要另一隻耳朵也廢了?」

 

鄭允浩聽到鄭秀妍的話,還以為自己聽錯了,鄭秀妍這麼一個處事淡然的人,竟然會把話說的那麼有攻擊性,甚至跟鄭秀晶有些相似。

 

「不是,我馬上去。」

 

鄭允浩向鄭秀妍鞠躬後,就走出別墅。黃美英雖然也驚訝於剛才鄭秀妍的冷酷,但機不可失,她馬上開口。

 

「秀妍…」

 

鄭秀妍突然用手掩住黃美英的嘴,搖頭要黃美英別出聲。

 

「崇祐,姊姊帶妳上樓玩,tiffany,妳回自己的房間吧。」

 

鄭秀妍根本是在自導自演,她邊說著話,邊帶著黃美英跟崇祐上樓,帶著兩人走進角落的房間,進房後,鄭秀妍才把遮住黃美英嘴巴的手拿開。

 

「秀妍,妳幹嘛啊?」

 

「大廳有監聽,不,應該說除了這間房間,其他地方都有監聽。」

 

「那…這間房間是哪裡?為什麼沒監聽」黃美英問。

 

「是我爸以前的書房,因為這裡很常用來進行談判跟交易,所以沒有設監聽。」

 

鄭秀妍讓崇祐去沙發上小睡,拿了件毛毯披在崇祐身上,一起身,就看到黃美英一股怨念的看向自己,先是癟了下嘴,才帶黃美英到窗邊說話。

 

「喔…秀妍啊,我真的不想待在這裡,待在這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很悶啊!」

 

「我知道,所以我已經幫妳訂好回美國的機票,過兩天妳就能回去了。」

 

黃美英愣住了,她說那些話可不是要鄭秀妍把她打回美國!

 

「秀妍,我不是想回美國,回鄭家不行嗎?當初鄭叔叔說過要讓我在鄭家待多久都行的…」

 

tiffany,妳待在鄭家對妳一點都不安全,我這是為了妳的生命安全,做了最通盤的考量。」

 

「安全?難道妳是在說秀晶嗎?」

 

鄭秀妍沒有說話,但神情變得憂愁。待在鄭家的這段時間,黃美英看的出鄭秀妍如同軟禁般被鄭秀晶控制人身自由,她相信鄭秀妍一定不滿意這樣的局面,所以黃美英在鄭秀妍來之前就想過了回到鄭家的方法。

 

「秀妍,妳是不是為了保護我,才把我送到這裡來的?是不是因為我跟妳親近,所以成為秀晶的眼中釘?」

 

「說這些有什麼用的…」鄭秀妍自嘲的笑了。

 

黃美英做了個深呼吸,說出預想的台詞。

 

「秀妍,我不想離開這裡,讓我留在妳身邊吧,否則妳根本沒有可以談心的人,我不想看到妳孤單的樣子。」

 

鄭秀妍略帶驚愕的眼神讓黃美英鬆了口氣,黃美英想過,與其回到鄭家繼續被鄭秀晶打壓,倒不如站在鄭秀妍這邊,讓這對姊妹鬧翻,這時警方再介入,這樣鄭家也就垮了。

 

tiffany,謝謝妳,但是…不可以…」

 

鄭秀妍轉身就想離開,黃美英拉住鄭秀妍的手,鄭秀妍馬上將黃美英的手甩開。

 

tiffany,妳不知道妳剛才所說的話,會帶來多嚴重的後果…」

 

「多嚴重?妳說啊!」

 

「上一個跟我說…要留在我身邊的人,後來死了,就是上次我跟妳說,被扔在大海的那個人…我,不希望再有人因為我的決定…死掉…」

 

「秀妍,那妳就要這樣過一輩子嗎?一輩子都被秀晶控制嗎?」

 

「秀晶也是為了保護我…」

 

「保護?如果她要保護妳,為什麼妳總會在身邊安排那麼多保鑣?」

 

「那不一樣。」鄭秀妍冷著臉說。

 

「哪裡不一樣,妳也在害怕她會傷害妳吧!」

 

「不是的!」

 

「那是什麼?」

 

「那些保鑣都是秀晶派的,我身邊沒有一個是我的人,如果秀晶要傷害我,我隨時都可以死,這樣妳清楚了嗎!」

 

黃美英沉默了,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直到現在,她才知道鄭秀妍在鄭家已經完全被鄭秀晶控制住,連自己的生命都無法保護。

 

「所以…tiffany…妳回美國吧,留在鄭家,妳隨時都會死,甚至死無全屍…」

 

鄭秀妍閉上了雙眼,她靠在牆面上,吐出濃濃的哀愁。

 

「秀妍,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更要回到鄭家。」

 

「什麼?」鄭秀妍睜開眼,有些不敢置信的看向黃美英。

 

「秀妍,妳別看我這樣笨笨的,我還會空手道、柔道、跆拳道,雖然不見得打的贏秀晶,但…保護妳應該還可以…」

 

「呵呵…妳這傢伙…」鄭秀妍笑了。

 

「我沒說錯啊,而且…我爸以前的手下,也都還有再跟我聯絡,我可以幫妳。」

 

鄭秀妍聽到黃美英這句,她的笑容就淡了,抿著唇凝視著黃美英的雙眼。

 

tiffany,為什麼妳要幫我?」

 

「因為我跟妳是朋友啊。」

 

「我們只認識不到兩個月。」

 

「有差嗎?朋友不是算時間,而是算交心的。」

 

「那妳覺得我有跟妳交心嗎?」鄭秀妍問。

 

「妳好像還沒完全信任我,但我…完全信任妳,聽起來很奇怪吧,但我這個人啊,一旦交朋友,就是交一輩子的,妳別想輕易甩開我。」

 

tiffany,妳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但是…跟徐伯伯很像呢…徐伯伯也總是幫著我,妳果然是他的女兒。」鄭秀妍笑著說。

 

「所以…要讓我回鄭家嗎?」黃美英小心翼翼的問。

 

「會,妳說…徐伯伯的手下有跟妳來往?」

 

「恩,他們這些伯伯叔叔,其實就是一直送東西給我,要我吃好穿好,說是以前受過我爸的恩惠,現在要幫我爸照顧我,妳想認識認識嗎?」

 

「我不想親自認識。」

 

「親自?」

 

「當然是要靠妳啊,徐賢小姐。」

 

黃美英聽到徐賢二字,當下還沒反應過來,過了兩秒才點頭。

 

「好!包在我身上!」

 

 

 

 

在同一天下午,機場裡湧進許多粉絲,等待著魔術師KIM來到韓國,大批媒體也守在機場,所有人都在等著KIM出現。

 

過了半小時後,KIM穿著亮紫色的洋裝走出,曼妙的身材跟稚嫩的臉蛋,所有人雙眼為之一亮,心想果然這就是魔術界的女神!

 

KIM!妳這次來到韓國,有什麼新的魔術要展現嗎?」

 

KIM!聽說妳每到一個地方巡演,當地都會發生失竊案,妳能做一下澄清嗎!」

 

KIM停下了腳步,她看向攝影機,順手從耳後一摸,就摸出一張照片。

 

「這是上個月,美國發生失竊案時,我在酒吧裡的照片,我只說一句,眼見為憑。」

 

KIM把照片扔到記者手裡,就在保鑣的護送下走出機場。所有人都對於KIM的魔術感到嘆為觀止,甚至有粉絲大罵記者不該汙衊KIM,讓KIM還需要做澄清的動作,機場頓時亂成一團。

 

然而,引發這一長串事件的KIM本人,則是坐在加長型轎車裡哈哈大笑。

 

眼見為憑?

 

雙眼是最不能相信的東西了!

 

如果雙眼管用,那要魔術師怎麼玩戲法?

 

KIM對於剛才自己所說的話,真心的嘲笑。

 

KIM,妳別笑那麼大聲,這會讓跟車的粉絲聽到的。」助理小聲提醒。

 

「沒辦法,太好笑了啊!」KIM還笑到流眼淚。

 

「唉…那些粉絲還跟在後面,看來要跟到飯店…」助理從車後窗看出去,一堆的計程車跟著。

 

「不,我有先安排點伎倆,等一下在前面紅燈放我下來。」KIM說。

 

「放妳下來?妳穿的那麼耀眼?大家一定一眼…」

 

助理轉身一看,就看到KIM已經換裝,身上套了件灰色帽T,活脫脫一個假小子。

 

「這樣就可以了吧,前面放我下來。」

 

車子在紅燈處,將KIM放下來,助理不安的看向後方,竟然看到一模一樣的車子駛進另一條巷子,計程車也跟了過去。

 

「這…也是戲法嗎…」助理感嘆的說。

 

 

 

 

坐在咖啡廳角落的位子,KIM喝著冰水,等待BOSS出現。大約十分鐘後,一名穿著棕色西裝的老人走了進來,他走到KIM的桌前,看了四周一眼,才坐下。

 

「妳回國了,真快。」

 

「當然,您的吩咐,我不敢怠慢。」KIM微微鞠躬。

 

「呵呵,跟妳合作這麼多年,也不算白費…呵呵…咳咳咳…」老人說到後來就咳嗽了。

 

BOSS,您身體還可以吧?前兩天聽您在電話裡的語氣,似乎感冒了?」

 

「是啊,出了趟國,剛回來就感冒了。」

 

「所以BOSS你也是剛回國?」

 

老人臉上露出微笑,但眼神懾人,瞪的KIM都不敢說話。

 

「這無關妳我的合作內容,這給妳…」老人將一個隨身碟遞到KIM手中。

 

「這是?」

 

「下禮拜「東西」就會過來了,裡面是場地的配置圖。」

 

「好的。」

 

「這次的東西,跟以往不同,是一定要得到的東西。」

 

「看那價碼我也知道,這次我也會擺平的,對了…最近有個警察一直在跟著我,能不能想辦法把她處理掉,我怕會影響這次的交易。」

 

「當然可以,妳把資料給我。」

 

KIM將寫上權侑莉個人資料的紙條遞給老人,老人看了眼,就點頭。

 

兩人只談不到半小時,就各自離去,KIM在大街上伸懶腰,她看著路上的大螢幕都在報導她來韓國的新聞,越發覺得眼前的世界好奇幻。

 

虛假的…

 

難以理解。

 

而權侑莉一路追著車,結果看到假冒的KIM下車後,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其他粉絲還以為那人是真的,瘋狂湧上去。

 

「真的要瘋了…總是這樣耍我…」

 

權侑莉翻了個白眼,她走到飯店外的角落抽菸,順手傳了個簡訊給黃美英,告訴她回國的消息。

 

叮咚一聲,類似門鈴的聲音,讓正收拾行李的黃美英看向手機,坐在一旁小憩的鄭秀妍也因為鈴聲睜開了眼。

 

黃美英放下衣服,走到桌前拿起手機,看到權侑莉的簡訊就笑了。

 

「是誰?」鄭秀妍出聲。

 

「在美國朋友。」

 

「妳好像很多朋友?」

 

「也沒很多,知心的就那幾個。」

 

「也對…知心總是不多…」鄭秀妍閉上雙眼繼續睡。

 

「秀妍,我上次就想問妳,妳的那些姊妹淘…妳還想聯絡嗎?」

 

「不需要。」鄭秀妍閉著眼睛說。

 

「為什麼?妳也想見他們吧?」

 

「我跟他們幾乎每天都會見面…還用連絡嗎?」

 

「每天?」黃美英睜大雙眼。

 

「恩,這件事以後再說,我累了。」

 

「不過…秀妍,妳到底放了多少東西在後車廂?允浩到現在還沒回來…」黃美英看了眼緊閉的門口。

 

「沒多少,只是總共來了五輛車。」

 

「五輛?!」

 

「恩。」

 

「秀妍妳啊…其實聰明起來,比任何人都強呢。」

 

「怎麼說?」鄭秀妍半瞇著雙眼看向黃美英。

 

「因為妳看起來總是對世事不關心,旁人就會對妳疏於防備,但其實…很多事妳都了解,只是選擇不說,最聰明的人不是最顯光芒的人,而是善於躲在暗處的人。」

 

tiffany,妳今天的談吐,總讓我以為妳是另一個人,不過…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妳,真正的徐賢。」

 

「是嗎…」黃美英有些害羞的搔著頭。

 

「所以,妳也是個不簡單的角色,但願…妳的聰明能為我所用…」

 

「當然啊,秀妍,我是站在妳這邊的。」

 

「我這邊?」

 

「當然!我是妳的朋友!」

 

「朋友…」

 

鄭秀妍都快忘了朋友這個角色,在她很小的時候,朋友就已經成為負面辭。

 

「秀妍,妳能夠相信的只有自己。」

 

「爸爸…我還有你跟秀晶啊…」

 

「不,妳連我跟秀晶都不能信任。」

 

「怎麼會…」

 

鄭曄摸了下鄭秀妍的臉,將鄭秀妍抱入懷中。

 

「妳是鄭家的公主…誰都不能傷害妳…」

 

那年的鄭秀妍只有十一歲,身邊的好友只有宋茜一人,鄭曄總喜歡讓宋茜到鄭家陪鄭秀妍玩樂,那時候,宋茜就成了鄭秀妍心中「朋友」的樣貌。

 

但…

 

任誰也沒有辦法想到

 

當年鄭曄之所以讓宋茜親近鄭秀妍,並不是因為想讓鄭秀妍有個玩伴,而是自己對這個年僅十一歲的女孩有了想法。而這想法躲藏了十幾年才冒出芽,一把扭斷了鄭秀妍與宋茜的友情。

 

「這個給妳。」

 

鄭秀妍看著鄭曄給的呢絨布盒子,好奇的看向鄭曄。

 

「打開它。」

 

「是。」

 

鄭秀妍打開盒子,發現裡面是一對耳釘,鑲著寶藍色寶石的耳釘。

 

「這是給我的嗎?」鄭秀妍問。

 

「不,秀晶的生日快到了吧?這個…是她的生日禮物。」

 

「那爸爸怎麼給我了呢?」

 

「因為這要由妳交給她,就當作妳送她的生日禮物。」

 

「為什麼爸爸不自己送呢?」

 

「因為…」

 

鄭曄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鐵盒,他將鐵盒打開,裡面裝著一個開關。

 

「只要按下這個按鈕,耳釘就會馬上爆炸。」

 

「什麼…」

 

鄭秀妍嚇的手中的盒子差點掉落,她握住鄭曄的手。

 

「爸!那這個耳釘怎麼可以給秀晶!」

 

「這是保護妳,必需的動作。」

 

「秀晶是我妹妹!」

 

「不,她是妳的鷹犬,註定一輩子守護著妳。」

 

「鷹犬?爸…她是我妹妹…」

 

鄭曄蹲下身,用手抹去鄭秀妍臉上的淚。

 

「秀妍,乖…爸爸我都是為了保護妳,要是有一天秀晶想背叛妳,妳才有反制她的機會。」

 

「可是…」

 

「秀妍,秀晶雖然很尊重妳這個姊姊,但難保以後利慾薰心,會想要傷害妳,我也是為了妳著想…而且…秀晶比一般人還要殘暴許多,我怕她以後控制不了…」

 

「不會的…」

 

「送給她,叫她一定要每天戴上,不然…我就把她送出國,永遠不讓她回來。」

 

鄭曄這句,讓鄭秀妍的眼淚凍住了,那年的鄭秀妍十八歲,鄭秀晶也才十二歲,兩人都還稚氣未脫,卻被鄭家的陰霾濛上一層灰。

 

鄭秀妍連在睡夢中,都記得那晚,鄭曄在她耳邊說…

 

「秀妍,妳比秀晶優秀許多…但就是,太重感情…」

 

 

 

 =======================================

不得不說

這篇越寫我自己越喜歡~

果然暗黑文也是有可愛的一面

 

然後讓我小小抒發一下

我覺得最近sone被這幾天的連環爆逼瘋

看每個帖都會膽顫心驚(我自己也是

每天睡覺起床都充滿不安全感

希望大家之後每一天睡醒都能神清氣爽,沒有莫名其妙的新聞~

 

再讓我小小抱怨一下~(這段可看可不看,是我自己BLX)

我最近越來越不解某些「sone」

現在看心頭肉的消息還真是不開心,不是因為心頭肉,而是因為一堆「FBI飯」(泛指什麼事都要扯到李先生的人

都讓我懷疑究竟那些人是喜歡心頭肉,還是喜歡YY,順便把其他SONE逼瘋...

別人的留言我管不了,但我在這裡大聲宣布

我的部落格絕對不要出現跟李先生有關的訊息

我要斷開所有跟李先生有關的連結!

最好通通燒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