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fb15338744ebf82c1c87ddd8f9d72a6159a77a  

 

 

  

 

 

CH32

 

 

 

 

妳向前

 

我就跟著妳向前

 

妳退後

 

我也理所當然的往後一步

 

 

 

妳的影子

 

被我腳底禁錮

 

妳的心思

 

也被我的雙眼保管

 

 

 

日日夜夜

 

我企圖侵佔妳的一切

 

掏空妳的身心

 

在妳的心底插上我的旗子

 

宣告是我的領土

 

 

 

這…

 

才是現在的我

 

夢寐以求的事

 

 

 

 

周末的早晨

 

在距離首爾至少三小時車程的一座山上

 

徐賢牽著秀妍緩緩往山腰走去

 

由於昨晚下過雨

 

階梯變得濕滑

 

兩人走的每一步帶著謹慎

 

而在階梯的盡頭

 

就是一整片的公墓

 

秀妍看著新舊不一的墓碑

 

她試著找尋徐賢父母的所在地

 

但公墓的面積實在太廣大

 

秀妍一時也找不到

 

「秀妍,別找了,我帶妳過去吧。」

 

徐賢拉著秀妍的手

 

兩人穿過無數的墳墓

 

才終於走到徐賢父母的墓前

 

秀妍看著墓碑上的照片

 

不難想像這對夫婦曾是多麼慈愛的父母

 

「爸、媽,這是秀妍,我應該跟你們說起她了好多次了吧。」

 

徐賢邊說著話

 

邊將手裡的花放在墓前

 

並彎下身拔去墓碑旁的雜草

 

秀妍看了徐賢的舉動也幫忙整理墳墓

 

卻在墓旁翻到了一束還新鮮的花束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帶秀妍來看你們,你們應該很高興吧?」徐賢笑著說。

 

秀妍有些拘謹的站在一旁

 

還低頭鞠躬

 

彷彿徐賢的父母真的在看著她

 

「雖然今天不是什麼特殊的日子,但…我很想爸媽呢…所以就過來看你們了…」

 

徐賢轉身看向秀妍

 

伸出手拉住秀妍的手

 

「秀妍真的是個很好的人,你們一定會喜歡的。」徐賢說。

 

秀妍看到徐賢說這話的神色有些黯然

 

儘管徐賢的臉上帶著微笑

 

但眼神裡的哀傷卻無法騙人

 

失去了至親誰能釋懷呢

 

「小賢…我把這些雜草跟垃圾拿去丟。」

 

「恩,麻煩妳了…」徐賢點頭。

 

秀妍找了個藉口離開徐賢父母的墓地

 

她想讓徐賢能有跟父母單獨談話的機會

 

然而

 

秀妍走遠了以後

 

徐賢眼眶中的淚水就如同串珠落了地

 

一發不可收拾

 

「爸…媽…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

 

徐賢用雙手摀住自己的嘴

 

不讓哭聲冒出來

 

但全身早已哭到顫抖

 

其實從剛剛一見到父母的墳墓

 

徐賢就不敢直視父母的照片

 

心中的愧疚壓的她就快喘不過氣

 

「爸…媽…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徐賢蹲在墓邊前

 

用手指抹去照片上的灰塵

 

卻在看到父母清晰的容貌後

 

全身就癱軟的跪了下來

 

「明明…我明明可以讓她跌入谷底的…我卻做不到…對不起…」

 

徐賢將雙手撐在地上

 

穿著牛仔褲的雙膝被濕溽的地面浸溼

 

她用通紅的淚眼看著墓碑上父母的照片

 

頓時又羞愧的低下了頭

 

「我真是個不孝的女兒…明明說了要幫你們報仇…最後卻還是選擇放過了她…當初…我應該跟你們一起走的…」

 

徐賢其實心裡很清楚

 

當知道有人要用當年的事威脅侑莉

 

徐賢心裡的第一個念頭

 

就是要保住侑莉

 

這個意念太過強烈

 

壓倒性的掩過了復仇的慾望

 

或許

 

打從一開始

 

復仇都是個幌子

 

都是徐賢虛構出來的一個意念

 

因為如果沒有這個理由

 

早在幾年前

 

她就會做了錯事

 

『放心…有我在…』

 

徐賢還記得當時下著大雨

 

還是高中生的她

 

在下課後撐著傘走路回家

 

卻在半路碰到了搶匪

 

一把掩住她的口鼻

 

不到幾秒

 

徐賢就陷入昏厥

 

而徐賢在半夢半醒間

 

她感覺到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侑莉抱著她在大雨中走著

 

徐賢的衣服上沾滿了血

 

然而

 

這些血漬都不是她的

 

而是來自侑莉右手腕

 

那深可見骨的傷口

 

明明知道侑莉的傷口有多痛

 

侑莉卻只是柔聲的說…

 

『放心…有我在…』

 

那一瞬間

 

徐賢感覺到心中那名為復仇的大石開始崩解

 

隨著打在身上的雨滴逐漸龜裂

 

最後

 

侑莉抱著徐賢走進附近的一間醫院

 

徐賢還記得她躺在擔架上

 

眼睜睜的看著侑莉昏倒在地

 

『妳給我離侑莉遠一點!都是妳!侑莉才會變成這樣!』

 

隔天

 

徐賢撐著還虛弱的身體

 

在孝淵的陪同下打算探望侑莉

 

結果在病房外被秀英打了一巴掌

 

那一巴掌很重

 

讓徐賢險些摔倒

 

孝淵氣的想對秀英提告

 

徐賢卻寧願秀英打得更狠一點

 

『從今以後…妳不要出現在侑莉面前…妳只會帶給她不幸…』

 

秀英的那句話就像咒語

 

連徐賢自己都開始相信了

 

並且從那天以後就真的完全隔絕侑莉的接近

 

連見一面也不願意

 

「爸…媽…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了…你們告訴我好不好…」

 

徐賢不斷的哭泣

 

過了許久她的情緒才由激動變得和緩

 

她用手背擦去臉上的淚水

 

緩緩站起身

 

用雙手拍去膝上的灰塵

 

卻拍不掉膝蓋上的水漬

 

所以秀妍一回到墓地

 

就被徐賢膝蓋前的汙漬給奪去視線

 

「我們可以回去了。」徐賢對秀妍笑著說。

 

「剛剛妳跟妳父母說了些什麼?」秀妍裝作不經意問。

 

「就說了一些瑣事…」徐賢的表情淡然。

 

「喔…」秀妍點頭,但她的心裡並不相信徐賢所說的話。

 

 

 

 

 

而在首爾郊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場裡

 

秀英與sunny坐在大陽傘下閒聊

 

兩人在等待著一間科技公司的老闆

 

「sunny啊,這次的客戶很重要,千萬不能讓他跑了,合約書帶了吧?」

 

「是,都準備好了。」

 

秀英看了下手表

 

「都遲到十五分鐘了…怎麼還不來呢…」秀英忍不住碎念。

 

而在秀英碎念的同時

 

那位大老闆這才姍姍來遲

 

「真的很抱歉!剛才會議拖了點時間,崔總請別放在心上。」

 

秀英從椅子上起身

 

她上前與大老闆握手

 

「我當然理解金董行程忙碌,不會把這小事放在心上的,今天只是來打個高爾夫,不是什麼重要的大事…」

 

秀英原本和顏悅色的說著

 

但目光一轉

 

竟在金董的身旁看到許久未見的「熟人」

 

頓時嘴角一僵

 

「崔總,雖然今天是打高爾夫,但等一下我還有行程,所以就把秘書帶來了。」金董說。

 

而站在金董身旁的泫雅微微鞠躬

 

笑容完美的讓秀英背上都長滿雞皮疙瘩

 

「沒關係,我也帶了我的秘書來,sunny,一起來打球吧。」

 

或許是待在秀英身邊有一段時間了

 

sunny或多或少感覺到秀英有些不自在

 

不僅臉上的笑容變得生硬

 

連球技也差了許多

 

讓金董都以為秀英是故意讓球

 

「崔總,妳不必讓我,打球無關商場。」

 

「金董…我沒有故意讓您…只是今天手氣似乎不順…我讓我秘書幫我打幾杆好了。」秀英看向sunny。

 

被提及的sunny在心裡使勁搖頭

 

但現實中她還是只能乖乖上前拿球杆

 

「崔總這個提議很有趣,那我也讓我秘書打幾杆好了,泫雅,過來吧。」

 

金董向泫雅招手

 

泫雅就緩緩往秀英的方向走來

 

「來,跟崔總的秘書打幾杆,我跟崔總聊一下天。」金董說。

 

「是。」

 

泫雅微笑的挑了支球杆

 

就走到sunny面前

 

「您好。」泫雅對sunny打聲招呼。

 

「妳好。」sunny點頭。

 

泫雅看了眼sunny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就沒再說話

 

而秀英就被金董帶到陽傘下

 

兩人握著紅酒杯聊天

 

「我看過合約書了,裡面的條件我很滿意。」金董小聲的說。

 

「那真是太好了,其實我今天有帶合約書來,律師也早已在附近等候,只要金董願意,我們可以今天就完成簽約的手續。」秀英說。

 

「是嗎,崔總那麼有效率,果然我還是小看了崔總。」

 

金董說這句話的神情雖然是在笑

 

但秀英卻看出了其他的成份

 

秀英總覺得金董的笑容中含有一絲危險

 

「崔總…剛剛遇見熟人應該很意外吧?」金董轉頭看向秀英。

 

秀英一聽就知道金董話裡的含意

 

所以也沒否認的就說…

 

「是很意外,原本以為她不會再當祕書了…」

 

「哈哈,照你們崔家的權勢,她要再當秘書的確很難,不過…她畢竟是我堂弟的媳婦,我這個做長輩的只好幫幫晚輩。」

 

「金董真是個照顧後輩的長者。」秀英皮笑肉不笑的說。

 

「當然,其實…我今天也不想帶她來讓妳難堪…只是,她似乎很想見到妳,看來我忽略了崔總您的魅力…」

 

秀英的臉冷了下來

 

她知道金董的話並沒有絲毫恭維

 

「金董…我現在每天為了鞏固自己在CJ的地位都快忙到沒時間了,怎麼會把心思放在這種小事…何況…我不吃回頭草的,請金董放心,也請金小姐的先生放心…」

 

金董先是滿意的點點頭

 

然後說…

 

「那真是太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來簽約吧。」

 

「是!」秀英鬆了口氣。

 

「對了,合約書裡有一些地方我還是有做修改,我請人送來,妳先等等。」

 

金董拿起手機打了通電話

 

秀英則是走出大傘叫sunny回來休息

 

sunny遠遠就看到秀英對自己招手

 

她就轉身對泫雅說…

 

「看來是要簽約了,我們回去吧。」

 

泫雅點點頭

 

就將球杆遞給杆弟

 

與sunny往回走

 

而再走了路途中

 

泫雅突然就說話了…

 

「妳是崔總現在的秘書嗎?」

 

「恩,我是崔總的一秘。」

 

sunny總覺得泫雅話中有話

 

什麼是「現在」的秘書

 

難道泫雅知道秀英以前的秘書是什麼?

 

然而

 

泫雅的下一句話就讓sunny知道泫雅的確知道秀英以前的事

 

「喔,也是一秘啊,剛剛看到妳的手上戴著婚戒,妳也結婚了吧?」

 

「對,結婚一年多了。」

 

泫雅突然搭上sunny的肩

 

用親切的笑容在sunny耳邊說…

 

「跟在崔總身邊…有沒有發現…其實女人的技巧比男人好多了。」

 

sunny當下愣住了

 

她的耳根子都紅了

 

「別裝了…其實我到現在…還在懷念那滋味呢…」泫雅低聲的說。

 

sunny急忙推開泫雅

 

她在推開泫雅的那一霎那想起了許多事

 

包括進了CJ後

 

才聽聞到秀英當時會突然轉任CJ的小道消息

 

聽說秀英當時勾引已婚的秘書

 

甚至還鬧上了法庭

 

最後是用錢來解決這件醜事

 

如今看來

 

這件醜聞的另一個事主就是身旁的金泫雅了

 

sunny不自覺的與泫雅隔了一大段距離

 

用最快的速度走回傘下

 

「sunny,叫律師過來,金董同意簽約了。」秀英笑著說。

 

「好。」sunny趕緊打電話通知在球場的休息區待命的允兒。

 

雙方已經坐在傘下的椅子上等著簽約

 

秀英手裡握著鋼筆

 

心情多少有點忐忑

 

這是她上任來第一次靠自己的能力簽下合約

 

允兒拿著公事包快步走來

 

她坐在一旁的位子上

 

接下來就只要等修改後的合約書

 

這時

 

泫雅突然站起身

 

往一個方向朝手

 

所有人也就看了過去

 

然而這一望

 

有兩個人傻住了

 

「快拿過來!要簽約了!」泫雅喊著。

 

而不遠方穿著正式套裝的女人加快步伐走來

 

當那女人滿頭大汗走進傘下時

 

sunny的心就跳的好快

 

「董事長,合約書來了。」

 

泰妍用眼角瞥了sunny一眼

 

她將合約書遞給金董

 

轉身就想離開

 

卻被秀英叫住

 

「小助理,妳滿頭大汗的,先坐著休息一下吧。」

 

泰妍看了泫雅一眼

 

看到泫雅點頭後

 

泰妍才找地方坐

 

「坐我這邊吧。」允兒笑著說。

 

泰妍一看到允兒

 

臉色就變得很差

 

「還是坐我這裡吧。」sunny小聲的說。

 

最後

 

泰妍坐在角落最偏僻的位子

 

她一坐在位子上

 

允兒就遞給她面紙

 

「擦汗吧。」

 

「謝謝。」

 

泰妍拿了紙巾就轉過頭擦去額頭的汗水

 

而簽約也正式開始

 

允兒拿起泰妍剛才送來的合約

 

仔細比對出與舊合約的差異

 

在與秀英確認後

 

秀英與金董就簽下了這周旋將近兩個月的訂單

 

「合作愉快!」

 

秀英先站起身

 

「合作愉快。」

 

金董站起身握住秀英的手

 

「我還有行程就先離開了。」

 

金董拿著合約書就與泫雅先離開高爾夫球場

 

秀英則是搭上允兒的肩

 

高興的說要好好喝一杯

 

「sunny啊!我們下午放個假吧,我們去慶功!不醉不歸!」

 

秀英轉身想找sunny

 

卻發現sunny早已不在

 

「sunny呢?」

 

「她剛剛有跟我說下午要請假,可是妳剛才太開心了都沒聽她說話,只好請我轉答。」允兒說。

 

「什麼?」

 

在秀英四處找尋sunny的同時

 

sunny早就離開高爾夫球場

 

sunny是跟隨著泰妍的步伐離開的

 

但沒想到走進停車場後就找不到泰妍

 

還好在一個轉角

 

sunny看到了正在發動機車的泰妍

 

她快步走了過去

 

「泰妍!」

 

泰妍轉頭看向聲源處

 

發現是sunny後就打算騎車離開

 

sunny只好一把拉住泰妍

 

「泰妍!只是老朋友見個面不行嗎?」

 

泰妍沒有說話

 

只是自顧自的調整安全帽的扣帶

 

「我們很久沒見了,吃個飯好嗎?聽伯母說…她也很久沒見到妳了…」

 

泰妍聽到sunny的話就頓了一下

 

「妳…見過我媽?」泰妍問。

 

「恩,上周末有特別去看看她。」sunny說。

 

「那我媽…最近好嗎?」

 

「找個地方坐吧,我慢慢說給妳聽。」

 

泰妍先是猶豫了片刻才點頭

 

「我知道這附近有家不錯的餐廳,去那裡好嗎?」sunny問。

 

「可以…」

 

「還有多的安全帽嗎?載我過去吧。」sunny笑著說。

 

「有…」

 

泰妍拿出粉紅色的安全帽遞給sunny

 

sunny接了過去就戴上

 

她坐在機車的後座

 

原本習慣性的想環上泰妍的腰

 

卻馬上縮起了手

 

轉而拉住機車後方的拉環

 

「坐穩了。」

 

泰妍發動機車

 

騎車載著sunny離開高爾夫球場

 

中午的陽光灼熱

 

讓坐在後座的sunny險些睜不開眼

 

但此刻的sunny笑的開心

 

撲面而來的熱風

 

讓她回憶起高中時期

 

當時泰妍常常偷騎父親的機車

 

載著sunny到處遊玩

 

有時候是到海邊

 

有時則是往山上跑

 

那時的他們儘管太過天真

 

卻也是如此的幸福

 

「是這間嗎?」

 

sunny看上泰妍所指的餐廳

 

「對,就是這家。」

 

泰妍將機車停在餐廳附近

 

與sunny一同走進餐廳

 

兩人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坐在窗邊的位子

 

「這裡的確很有特色。」泰妍看著窗外的日式庭園造景讚嘆的說。

 

「是啊,連餐點都很精緻,妳等一下吃就知道了。」

 

sunny凝視正在看著菜單的泰妍

 

不得不說

 

泰妍穿上正裝的模樣

 

她還是第一次見

 

「怎麼不跟我說,妳在MR工作,我有認識的人在那裡,可以照顧妳。」sunny說。

 

「就只是個小助理,有什麼好照顧不照顧的…何況…還在試用期…」

 

「試用期?妳換工作了?原本不是做這個?」

 

「恩,最近才換的…」

 

sunny還想多問些什麼

 

但服務生突然走過來點餐

 

sunny只好暫時作罷

 

等到點餐完畢服務生離開他們那桌

 

sunny又問…

 

「那妳最近過的好嗎?我…我是幫伯母問的…」sunny心虛的補了最後一句。

 

「一切都很順利,只是最近剛換工作又剛搬家,有點忙…所以可能不太有時間回全州…這些事…請幫我跟我媽說一聲…」

 

「剛搬家?跟女友一起搬的嗎?」

 

「……」泰妍沉默不語。

 

「怎麼不說話?難不成分了嗎?」sunny開玩笑的說。

 

「妳猜對了,分了…」

 

泰妍的回答讓sunny有些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怎麼…分的啊?」sunny問。

 

「這我就不用回答了吧。」泰妍緊抿著唇。

 

「痾…我並不有想探妳的隱私…只是…以朋友的身份關心妳…」

 

「朋友?」泰妍挑了下眉。

 

「當然!除去我們情侶的身分,我們可是打小在一起的青梅竹馬…搞不好我們是這世界上最熟悉彼此的人…」

 

「妳可能是吧,但我一定不是…我從來都不懂妳…」泰妍語氣淡然的說。

 

sunny的嘴角扯了一下

 

但也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當菜餚一道一道的上來

 

兩人也是安靜的吃著飯

 

一句話也沒有聊

 

兩人就保持這樣的寂靜直到這頓飯結束

 

「妳住哪裡?我送妳回去。」泰妍說。

 

sunny報了住址

 

泰妍的臉色就有些變化

 

sunny自然是發現了

 

「那妳呢?妳住哪裡?」sunny問。

 

泰妍沒有回答

 

她將安全帽遞給sunny

 

「泰妍…我問這些是要跟伯母報平安的…」sunny小聲的說。

 

「其實我打電話回家告訴我媽也可以…不一定要拜託妳。」泰妍回答。

 

「也對…」sunny自嘲的笑了。

 

泰妍看到sunny略帶尷尬的神情

 

她本來想忽略

 

但想起sunny剛才所說的「青梅竹馬論」

 

就覺得似乎不該那麼絕情

 

「其實…我的新家距離妳家只有不到一百公尺…」泰妍說。

 

「喔,那麼巧。」sunny笑著說。

 

 

 

 

下午

 

在成均館大學

 

秀晶走在往體育館的路上

 

一路上都接受不少路人的注目禮

 

那一頭鮮豔的紅髮讓人不注意也難

 

其實秀晶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突然去染個那麼扎眼的髮色

 

但適度的讓自己做些改變也是不錯

 

然而

 

在體育館的門口

 

有幾個校女排的學姊走了過來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凝重

 

他們將秀晶團團圍住

 

「學姊…怎麼了嗎?」

 

秀晶問著在這群人當中最為有名的學姊

 

那學姊曾是上一任的校女排隊長

 

「怎麼了?我還想問妳對我們雪莉怎麼了。」學姊反問。

 

「我跟她…分手了…」

 

「我們都知道你們分手了,可是拋個沒有感覺這種爛理由就分手,未免也太說不太過去了吧!」

 

「這是事實。」秀晶說。

 

其中一名學姊攫住了秀晶的衣領

 

「唉!妳知道雪莉因為妳,都已經沒來上課好幾天了!要不是她的直屬學姊跟我說,我還不知道妳那麼渾蛋!」

 

學姊看到秀晶一聲不吭

 

氣的想打秀晶

 

馬上被另一名學姊擋下

 

「我們不是來打人的,只是想幫雪莉問清楚,妳到底是為什麼要跟她分手?」

 

「這是我跟雪莉的事,學姊你們插什麼手?」秀晶終於不耐煩了。

 

「妳這什麼語氣?!之前就聽說妳態度傲慢,現在我總算看出來了!」

 

「反正我已經跟雪莉分手了,你們就別管這件事了!」

 

這時

 

一人從人群中走出來

 

那人秀晶認得

 

是暗戀雪莉許久的同學

 

「妳…」

 

秀晶話還沒說完

 

就被那學妹打了一拳

 

這一拳讓秀晶的嘴角都流血了

 

「妳這個混蛋!只會傷雪莉的心!我早就看妳不順眼了!」

 

那名同學馬上被其他人壓制住了

 

但嘴裡還是不斷罵著秀晶

 

「鬧成這樣你們開心了吧…」

 

秀晶拋下這句就推開人群

 

她用手掌遮著嘴角的傷口

 

快步的離開學校

 

 

 

 

坐在超商裡的高腳椅上

 

秀晶隨便買個OK蹦貼在嘴角的傷口

 

她看著窗外

 

等待著雪莉

 

秀晶希望能一次跟雪莉說清楚

 

她實在不想再不明不白的被打

 

但最後

 

雪莉爽約了

 

秀晶趴在桌子上都快睡著了

 

這時

 

一通電話打來

 

「喂?」秀晶的聲音帶著濃濃的鼻音。

 

「在睡覺?」

 

一聽到是美英的聲音

 

秀晶就瞬間醒了

 

「oni是妳啊。」

 

「恩,妳姊說要跟徐賢在外面吃晚餐,妳過來我這裡吃晚飯好了。」美英說。

 

「是去允兒oni家嗎?」秀晶的語氣有些低落。

 

「對…不過她今天要應酬,所以很晚才會回來。」美英說這話時,底氣有些不足。

 

「喔,那妳告訴我地址,我再過去。」

 

「好。」

 

秀晶抄下美英所說的地址

 

搭最近的公車前往允兒的住所

 

她才剛按電鈴

 

美英就把門打開了

 

「快進來坐吧,飯快煮好了。」

 

美英身上套了一件粉紅色的圍裙

 

「恩…」

 

秀晶刻意低下頭

 

不想讓美英看到嘴角的傷口

 

因為被人打這理由實在難堪

 

「妳怎麼染了個紅髮?」美英忍不住問。

 

「不好看嗎?」秀晶問。

 

「還…還不錯啊…」

 

美英先是淺淺一笑

 

就走進廚房

 

秀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她打開電視看

 

但耳朵卻專注的在聽廚房裡的動靜

 

秀晶還記得

 

以前都是泰妍煮飯

 

美英跟秀妍只能淪落成擺碗筷的角色

 

如今能看到美英穿著圍裙煮飯

 

吃著美英煮的菜

 

享受美英一切美好的人

 

就只有林允兒

 

眉頭一皺

 

秀晶的心裡又湧出許多不快

 

「煮好了,快過來吧!」

 

「喔。」

 

秀晶走到飯廳的路上

 

她將嘴角的ok蹦撕掉

 

心想著傷口應該癒合了

 

「來,這是妳最喜歡吃的烤牛肉。」

 

美英夾了一塊肉放到秀晶碗裡

 

秀晶開心的張大嘴咬下

 

隨之因為嘴角的傷口撕裂整個臉都皺起來

 

「怎麼了?」美英問。

 

「沒事…」

 

「秀晶…」

 

「恩?」秀晶抬頭看向美英。

 

美英抽了張紙巾給秀晶

 

「妳的嘴角流血了…」美英說。

 

「喔…」秀晶趕緊用紙巾擦掉嘴角的血。

 

「發生什麼事了嗎?」

 

「打球的時候不小心受傷。」

 

美英將筷子平擺在桌上

 

「我幫妳包紮。」

 

「不用啦…只是小傷…」

 

「去拿急救箱來,在客廳的桌子下面。」

 

美英話說完就走進浴室

 

秀晶知道美英生氣了

 

只好默默去客廳拿急救箱

 

坐在沙發上等美英

 

「啊嘶…」

 

當碘酒沾上秀晶的傷口

 

秀晶還是忍不住喊出聲

 

美英貼了個ok蹦在秀晶嘴角

 

「很痛吧…誰打妳?」

 

美英這一問

 

讓秀晶整個人傻住了

 

她沒想到美英看的出來

 

「妳只要受傷不敢講,都一定是因為打架,說,這次發生了什麼事?」

 

「沒…沒什麼大事…」秀晶低下頭對著手指。

 

「那我跟妳姊講,讓她問妳。」

 

「美英oni!不要啦!」

 

秀晶一把拉住美英的手

 

「那就說吧。」美英微慍的看著秀晶。

 

秀晶雖然不想說

 

但告訴美英總比告訴秀妍好

 

所以秀晶只好一五一十的說出下午的事

 

「反正…就這樣…他們只是想幫雪莉出氣…」

 

「他們為了幫雪莉出氣就打妳?」美英的鼻息漸重。

 

「也沒有很嚴重…只被打了一拳…」

 

「妳嘴角都流血了還不算嚴重?!」

 

秀晶被美英嚴厲的語氣嚇到了

 

她有些怯懦的握住美英的手

 

希望美英消氣

 

「到底…妳跟雪莉為什麼會分手?其實妳說的理由連我也不相信…」

 

「那oni為什麼要跟允兒oni在一起?允兒oni哪裡好…」秀晶嘟著嘴說。

 

「這兩件事不能混在一起談。」美英說。

 

「哪裡不能!允兒oni根本不是真心對妳!」

 

「妳又怎麼知道她不是真心對我?」美英反問。

 

「那oni…妳喜歡允兒oni嗎?真的…很喜歡嗎?」

 

「我都跟她在一起了,妳說呢?」

 

秀晶的心裡天人交戰

 

此刻屋內只有她與美英兩人而已

 

她知道這是個最好的告白時機

 

所以…

 

「oni…如果我說我之所以會跟雪莉分手,都是因為妳,妳相信嗎?」

 

美英被秀晶的話嚇的愣住了

 

只是張大雙眼的看著秀晶

 

「如果我說…我比允兒oni更喜歡oni,妳會相信嗎?」

 

秀晶看著一語不發的美英

 

她有些著急了

 

原本握著美英的手轉而抓住美英的雙肩

 

「oni!如果我剛剛說的根本不是如果,我是真的喜歡妳!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oni…妳說話啊…」

 

美英先是倒抽了一口氣

 

然後推開了秀晶

 

她站起身往廚房走去

 

留下秀晶一人待在客廳

 

美英走進廚房就趕緊幫自己倒杯水

 

她握著水杯的手有些顫抖

 

剛才秀晶說的一字一句都在她的心中不斷反芻

 

原本以為只有在夢境才會出現的畫面

 

如今卻在現實中發生

 

讓美英一時之間無法承受

 

天知道剛才秀晶說喜歡她時

 

美英眼眶中的淚差點奪眶而出

 

「黃美英…妳要冷靜…妳要冷靜下來…」

 

美英不斷的喃喃自語

 

她根本不敢走出廚房

 

不敢面對秀晶

 

但她不敢走出去

 

不代表秀晶不能走進來

 

「oni…」

 

美英一抬起頭就看到秀晶站在廚房的門口

 

頓時全身都僵住了

 

「秀晶…我…我是覺得…」

 

美英感覺自己快喘不過氣了

 

連一個完整的句子都說不出來

 

只能任憑秀晶一步步走向自己

 

「oni不是說過會一直在我身邊嗎?現在妳走的好遠…只能…我自己來抓住妳…」

 

秀晶站在美英面前

 

她拿走美英手裡的水杯

 

「就算oni心裡裝的都是允兒oni…我也不會放開oni的…」

 

秀晶將美英逼到了流理台前

 

美英退無可退

 

秀晶伸出雙手搭在流理台上

 

將美英禁錮在懷裡

 

「秀晶…」

 

美英用手擋著秀晶

 

不讓秀晶太過靠近

 

但她自己很清楚

 

她的舉動只是虛設

 

她推開秀晶的力氣太弱

 

充其量就只是將手搭在秀晶的肩上

 

「oni…」

 

秀晶彎下身

 

緩緩靠近美英

 

秀晶其實知道美英根本不敢拒絕自己

 

她只要像往常一樣

 

一步一步的逼近美英的底線就行了

 

她要從林允兒手裡把她最重要的oni搶回來

 

她要黃美英只看著她一個人

 

她要霸占黃美英的全部

 

因為…

 

「oni妳本來就是我的…」

 

秀晶的雙眼盯著美英的雙唇

 

她知道只要縮短幾公分

 

那就會是她的了

 

雙眼一閉

 

秀晶的唇即將貼上美英的

 

「美英,我回來了!」

 

下一秒

 

玻璃碎裂的聲音蹦然冒出

 

美英猛然將秀晶推開

 

還不小心把流理台上的水杯打落在地

 

允兒走進廚房就看到美英蹲在地上撿著玻璃碎片

 

「有東西摔破了?唉!秀晶妳染頭髮啦,很不錯看,美英妳別動,我來收。」

 

允兒讓美英到一邊休息

 

她拿著掃把將玻璃碎片掃乾淨

 

「我剛剛看到桌上的菜根本沒動,你們還沒吃嗎?」允兒問。

 

「只吃了一點。」美英低聲的說。

 

「那去熱一下,我們一起吃吧。」允兒說。

 

「允兒oni,我還有事就先回去了。」

 

秀晶轉身就打算離開

 

「秀晶,妳嘴角貼著OK蹦,受傷了嗎?」允兒關心的問。

 

「沒事,只是個小傷口,美英oni已經幫我包紮過了。」

 

「喔,那就好,快回去吧,時間不早了。」

 

秀晶看了美英一眼後

 

就拿著包包離開

 

「妳去客廳等吧,我來熱菜。」美英說。

 

允兒卻站在原地絲毫未動

 

「秀晶跟妳說了什麼?」允兒問。

 

「她…她沒說什麼…」

 

「黃美英…我明明想帶妳脫離地獄,妳為什麼還要自己跑回去呢?」

 

「我…」

 

「從妳的表情我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她跟妳告白了吧。」

 

「妳…」

 

「黃美英,別怪我沒有提醒妳,秀晶還是個孩子,她根本不知道怎麼愛人,妳沒看到她那個小女友被她傷的多重嗎?難道妳還是想一頭撞上去?」

 

美英聽到允兒在說秀晶的不是

 

心裡就一陣不舒服

 

「那妳呢?妳就知道如何愛人了嗎?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每天晚上都在做惡夢嗎?我現在是妳的女友,是每天都睡在妳身邊的人,妳為什麼就是不能信任我呢?」

 

允兒沒有說話

 

撇過頭去不看美英

「允兒…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美英…」

 

允兒嘆了口氣

 

「美英,我認識秀晶真的很久了,我瞭解她的心性,她是個佔有慾很強的孩子,她現在一心只想把妳綁在身邊,我怕她根本搞不清楚她到底喜不喜歡妳…你們就糊裡糊塗的在一起了。」

 

允兒握住美英的手

 

「我並不反對妳跟秀晶在一起,但我只希望秀晶也能像妳愛她那般的愛妳,不然…妳就太辛苦了…」

 

美英甩開允兒的手

 

她的眼眶紅了

 

「原來…打從一開始妳就沒有真正接受我…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說要在一起也是騙人的…」美英哽咽的說。

 

「美英,我沒騙妳,只是我希望妳能夠找到更適合妳的人,在找到那天之前,我都會待在妳身邊。」

 

「林允兒…妳知道嗎?妳比我相信中的還要自卑…妳才是最看輕妳自己的人…」

 

美英拋下這句話

 

就從允兒身旁離開

 

允兒將手搭在流理台上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因為她知道美英說的話

 

都是真的

 

 

 

==========================================================

 

作者有話要說~

SS的下一次更新會隔一段時間

因為之後我會先更之前小遊戲的最後一篇指定文以及memoir的最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