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Generation-The-Boys-Japanese-Repackeged-album-girls-generation-snsd-29013186-339-500  

 

 

 

 

 

 

CH23

 

 

 

 

忌妒

 

是種酷刑

 

一次又一次的鞭笞我的心

 

順著心裡的傷口留下的鮮紅

 

妳看見了嗎?

 

 

 

抑或是

 

妳能體會嗎?

 

 

 

 

晚上六點

 

sunny站在自家大樓的大門外

 

等待著侑莉

 

今天是假日

 

照理說sunny必須回全州

 

但侑莉說有重要的事告訴sunny

 

加上sunny很關心侑莉的傷勢

 

所以sunny就編了個藉口留在首爾

 

而五分鐘後

 

一輛火紅色的跑車駛來

 

sunny正嘀咕著是誰那麼財大氣粗時

 

侑莉就從跑車上下來

 

讓sunny傻住了

 

「走,我們去吃好吃的。」侑莉笑著走來。

 

「這…妳換新車了?」sunny的雙眼緊盯著侑莉,仍然不敢相信侑莉會開這麼惹眼的車。

 

「恩,覺得好看就買了。」侑莉的表情淡然,就像買車是像買菜一樣的稀鬆平常。

 

侑莉上前握住sunny的手

 

將sunny拉向自己

 

「覺得不好看?」侑莉問。

 

「不會啊,只是…很不像妳的風格。」

 

「風格總是會改的。」

 

侑莉說完這句

 

就牽著sunny上車

 

sunny一坐上車就聞到濃重的皮革味

 

證明這輛車真的是最近才買的

 

只是…

 

侑莉有這種財力嗎?

 

她不是在基金會工作?

 

sunny突然想起允兒所說的話

 

侑莉與秀英是從小的好友

 

秀英是個富二代

 

那侑莉應該也相去不遠

 

「我們要去哪裡啊?」sunny問。

 

「秘密~」

 

侑莉將手指擺在唇上

 

這俏皮的舉動讓sunny笑了

 

「好啦,那我就等待妳給的驚喜囉。」

 

「沒問題~」

 

 

 

 

同時

 

秀妍與徐賢正在街上找餐廳吃飯

 

「秀妍,想吃什麼呢?」

 

徐賢牽著秀妍的手

 

兩人看著沿路餐廳門口擺放的菜單

 

「恩…不知道唉…」秀妍有些苦惱的說。

 

徐賢只好抬頭四處張望

 

結果看到一家日式餐廳的招牌

 

瞬間她就敲定了

 

「去吃那家吧。」

 

「那家?日式餐廳?」

 

秀妍跟著徐賢走到那間日式餐廳的門口

 

從餐廳的外部裝潢就看的出是一家高級餐廳

 

「小賢…這家看起來很貴唉…」

 

「我吃過這家,料理真的很好吃,而且我們吃也吃不多,應該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徐賢說。

 

「那好吧。」

 

徐賢與秀妍推開木門

 

兩人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入坐

 

「還好有位子…原本我還怕進不來呢。」徐賢笑著說。

 

秀妍有些好奇的看著餐廳內的裝潢

 

她怎麼都不會想到性情儉樸的徐賢會去這種餐廳

 

「小賢,妳說妳來過,是怎麼會來這裡啊?」

 

「痾…」

 

徐賢語塞了

 

這家餐廳是當初林允兒帶她來的

 

但徐賢總不能告訴秀妍

 

「這…一個同業的前輩帶我來的。」徐賢回答。

 

「是這樣啊。」秀妍點頭。

 

不一會兒

 

兩人點的料理就一一送到

 

看著盤子上精緻的擺盤

 

兩人都開始食指大動

 

徐賢夾了塊生魚片放到秀妍碗裡

 

「對了,上次妳說在家裡煮了一桌子菜,成果如何?」徐賢問。

 

「很好啊,秀晶很喜歡呢,不過泰妍也有幫忙啦,所以不是我一個人做的。」

 

秀妍越說越不敢看徐賢的眼神

 

她無意識的咬起筷子

 

「秀妍,煮菜其實不是很重要,現在大家都外食啊,而且我也會煮,妳不用那麼認真。」

 

「可是…」秀妍皺起了眉。

 

「好,我不攔妳,只是看妳這樣辛苦,我也會心疼啊。」

 

徐賢將秀妍的手撈進自己的手心

 

看著秀妍手上一個又一個的ok蹦

 

心又更疼了

 

「受傷可就不好了。」

 

「我會注意的。」秀妍低著頭說。

 

門口的風鈴聲響起

 

看來是又有了客人

 

而從門口傳來那熟悉的聲音

 

讓秀妍忍不住轉頭瞄了一眼

 

而只看一眼

 

她就馬上回頭

 

徐賢也跟著秀妍的眼神看過去

 

而她的反應與秀妍相同

 

瞬間低下了頭

 

不想讓走進來的客人看到自己

 

「這裡氣氛不錯唉,看不出來妳挺有眼光的。」

 

說話的是黃美英

 

她睜大眼看著室內的裝潢

 

「當然。」允兒冷冷的回應。

 

兩人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坐在秀妍與徐賢那桌的斜後方

 

「剛剛那個人是美英oni吧?」徐賢故作鎮定的問。

 

其實她心裡緊張到不行

 

她沒想到竟然會哪麼湊巧的碰上林允兒

 

「是啊…」秀妍的嘴角有些僵硬。

 

秀妍透過眼角看向正在聊天的兩人

 

她心裡在猜一定是美英約允兒出來

 

果然…

 

美英那天的話就是在打允兒的主意

 

想到這裡

 

秀妍握著杯子的手就握的好緊

 

而完全沒看到秀妍與徐賢的允兒與美英

 

兩人談的開心

 

還不忘多點一打啤酒來喝

 

「黃美英,在跟妳這樣喝下去,我遲早會酒精中毒。」允兒吐槽的說。

 

「呵,總比妳吃安眠藥吃到中毒的好!」

 

「妳…」

 

允兒被美英抓住弱點

 

氣的只好拿桌上的龍蝦出氣

 

他一夾就把最後一片龍蝦肉吃下肚

 

「呀!妳怎麼吃了,那片是我的啊!」

 

美英伸手就是敲了下允兒的頭

 

「痛…就說別打我頭!」

 

「誰管妳,喝酒!」

 

「真是的…」

 

允兒邊抱怨邊喝著啤酒

 

美英則是看到允兒吃鱉

 

樂呵呵的笑著

 

「林允兒…妳最近生活過的很糜爛吧…」美英突然說。

 

「妳怎麼這麼問?」允兒反問。

 

「因為妳都有黑眼圈勒…」

 

「什麼?真的!」

 

允兒馬上拿出包包裡的鏡子端看

 

結果真的發現眼瞼下有一抹紫

 

「妳看吧,這就是縱欲過度的下場,小心哪天過勞死。」

 

「要死我也會拉妳一起的,別怕…」允兒冷冷的說。

 

「少詛咒我…」

 

美英瞪了允兒一眼後

 

就喝了一大口啤酒

 

不遠處的秀妍努力要聽兩人的談話內容

 

但無奈太遠了

 

根本聽不到

 

徐賢則是低著頭吃東西

 

希望趕快吃完趕快離開

 

「不過…妳還真的跟秀妍劃清界線,這讓我很佩服。」美英說。

 

「不畫清不行,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本來…就不該被打亂…」

 

「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問當年妳跟秀妍發生了什麼事?」

 

「不可能。」允兒馬上斷了美英的念頭。

 

「妳好討厭喔…」美英氣的噘起了嘴。

 

「很多事之所以不想提,就是因為太痛苦…妳應該懂我的意思嗎?」允兒苦笑的說。

 

「好啦…我知道了…以後不問了…」

 

美英往後躺

 

將重量都壓在椅背上

 

允兒卻反而往美英靠近

 

一手撐著下巴看向美英

 

「唉,那秀晶的事呢?妳到現在都還沒有給我答案。」允兒問。

 

「別說了,沒可能的事我也不打算抱有希望…我想通了,秀晶現在跟她女友過的很幸福…那我就該祝福…」

 

「所以妳想回金泰妍的懷抱?」

 

「我…」

 

允兒挑了下眉

 

「妳在遲疑,其實妳沒有那麼喜歡金泰妍,對吧?」

 

「我…我喜歡她,只是…沒有很深…」

 

「可是金泰妍看起來對妳一往情深,妳既然不喜歡人家,就放手吧。」

 

「我沒有不喜歡泰妍!只要我忘了秀晶,我一定就可以更愛她…」

 

允兒笑了

 

她用指尖戳了下美英的額頭

 

「妳瘋啦…以為愛情可以秤斤秤兩?從秀晶那裡收回的可以直接轉給泰妍?妳那什麼邏輯啊?」

 

「我…」美英發現她在允兒面前,根本開不了口。

 

因為美英自己也很清楚

 

她的心裡充滿矛盾

 

「想清楚再作決定,反正如果妳想回心轉意的話,我會幫妳的。」允兒說。

 

「允兒…為什麼妳願意幫我?」

 

美英直視允兒的雙眼

 

這個問題她埋在心裡好久了

 

「因為…看妳變得幸福,似乎也不賴。」允兒笑著說。

 

「是因為妳覺得我跟妳很像嗎?所以不希望我也一樣的不幸…」美英苦笑的說。

 

「妳要這樣解讀我也能接受。」

 

允兒話說完後

 

兩人就沒再說話

 

這是第一次

 

他們倆人之間出現沉默

 

 

 

 

而在一間法式餐廳裡

 

sunny在侑莉的帶領下

 

走進一間包廂

 

看著頭頂碩大的水晶燈

 

sunny不自覺的舉止變得拘謹

 

「這家餐廳的氣氛,妳喜歡嗎?」侑莉問。

 

「喜歡。」sunny點頭微笑。

 

侑莉叫來一旁的服務生

 

點了餐後

 

兩人就喝著紅酒閒聊

 

「怎麼今天帶我來吃大餐?是什麼好日子嗎?」sunny問。

 

「的確有事情值得慶祝,也就是我今天要跟妳說的事。」

 

侑莉從口袋裡拿出名片夾

 

將裡面其中一張名片遞給sunny

 

「明天我就要回父親的公司工作。」

 

sunny接過侑莉遞來的名片

 

她低頭一看

 

差點驚呼出聲

 

權氏集團

 

還是總經理

 

sunny發現她太小看侑莉了

 

然而

 

下一秒

 

sunny就感到不寒而慄

 

因為權氏一向是CJ 的重要客戶

 

自己常常會跟權氏的人連絡

 

照這樣來看

 

很快的

 

侑莉就會發現自己已婚的事實

 

「怎麼看起來不是很開心?」侑莉皺著眉問。

 

「沒有啊…只是有點被嚇到…」

 

侑莉握住sunny的手

 

「不用怕,sunny…在我住院這段時間幸好有妳,我真的很珍惜我們的感情。」

 

「恩。」

 

sunny揚起微笑

 

儘管嘴角微僵

 

 

 

 

先離開日式餐廳的是秀妍與徐賢

 

兩人默默的買單離開

 

一走出餐廳大門

 

徐賢偷偷的鬆了口氣

 

「秀妍,我送妳回去吧。」

 

「不用了,剛好我要在這附近買東西,妳先回家好了。」

 

「我可以陪妳一起買啊。」徐賢說。

 

秀妍搖頭

 

她說

 

「妳看起來很累,快回去休息吧,我回到家會打電話給妳的。」

 

「那好吧,我就先回去了,記得打給我。」

 

徐賢還擺出打電話的手勢

 

「恩,回去吧。」

 

徐賢漸漸走遠

 

但還是與秀妍揮手

 

直到徐賢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

 

秀妍才放下揮動的手

 

轉頭看向餐廳的木門

 

大約是十分鐘後

 

允兒與美英走了出來

 

但其實是美英攙扶著允兒走出大門

 

「林允兒,妳的酒量真的很爛唉!」美英忍不住抱怨。

 

「我沒醉!」

 

「閉嘴!」美英摀住允兒的嘴。

 

「唔…唔…唔…」

 

「都叫妳閉嘴了,我要叫計程車啦!」

 

怎知允兒突然咬美英的手

 

美英一下子就將允兒推開

 

允兒坐在地上傻呵呵的笑著

 

「真像個小白癡…」美英鄙視的說。

 

「起來啦。」

 

美英伸手要將允兒拉起

 

允兒則是自己站了起來

 

還一把將美英抱住

 

「我自己會起來!」允兒大聲的說。

 

「妳閉嘴啦!別抱住我,別人都在看,很丟臉啊!」

 

「那我背妳!」

 

允兒一轉身就將美英背起

 

「呀!放我下來!」

 

「呵呵,我不放!」允兒聽到美英的尖叫反而更興奮。

 

美英沒想到允兒背上癮了

 

上次差點背到自己家都還不夠嗎

 

「oni,我送妳回家。」允兒轉頭對背上的美英說。

 

「誰是妳oni啊…果然醉得不輕啊…」美英翻了個白眼。

 

「oni,今天氣溫很涼爽,走在路上不會很熱的。」

 

允兒邊走邊說

 

美英只好放棄抵抗讓允兒背著

 

看著逐漸遠去的兩人

 

秀妍的瞳孔不斷縮放

 

她一手搭在斑駁的圍牆上

 

指尖逐漸嵌入磚塊的縫隙

 

這股近似把整個人拖入水底的窒息感

 

讓秀妍幾乎喘不過氣來

 

然而

 

這種難受的感覺

 

秀妍感到好陌生

 

她以往不曾感受到過

 

她以為這股難受只要忍受一陣子就會自動消退

 

但她錯了

 

每當她看到美英或允兒

 

那種窒息感就會湧上心頭

 

「美英,聽泰妍說,妳最近晚上很多應酬?」

 

秀妍用攪拌棒將咖啡中的糖攪散

 

但雙眼直盯著美英

 

「是有些約會。」美英不打算多說。

 

兩人坐在茶水間的座位上

 

不約而同的看向窗外

 

「之前…妳說覺得允兒是好對象,現在…妳還這麼覺得嗎?」秀妍徐徐開口。

 

美英挑了下眉

 

她看著秀妍的側顏

 

秀妍的表情不鹹不淡

 

讓美英猜不出秀妍的心思

 

原本美英想說點話來刺激秀妍

 

但上次跟允兒談過後

 

瞭解允兒打算放下秀妍

 

於是美英就說…

 

「那都是玩笑話,妳怎麼知道她也喜歡女生,再說…我也沒機會跟她熟啊。」

 

美英說的開心

 

秀妍的臉色卻整個凍住

 

美英在撇清與允兒的關係

 

這不就代表有鬼嗎?

 

秀妍的腦海裡突然闖入泰妍的話

 

『我跟美英是床伴…』

 

那一霎那

 

秀妍整個人都僵住

 

她猛然瞪向美英

 

「秀妍,怎麼了?這樣看著我?」

 

「美英…允兒是我很親近的妹妹…我希望妳如果想要跟她進一步交往,能夠思考的更謹慎…」

 

「唉呦,秀妍,就說不會在一起了,妳想太多了~」

 

美英笑的越沒心沒肺

 

秀妍的心就越沉

 

秀妍覺得美英的笑容是掩飾

 

笑的越開懷越代表她與允兒的交情越深

 

搞不好

 

美英與允兒早就…

 

秀妍手一顫

 

手中的咖啡就灑了出來

 

「秀妍!」

 

美英看著秀妍胸前的咖啡漬

 

想用紙巾幫她擦拭

 

卻又擔心秀妍會感到心裡不舒服

 

「秀妍,妳那裡有其他衣服可以換嗎?」

 

「沒有…」

 

「我這裡也沒有…」美英皺著眉說。

 

「問允兒吧。」秀妍抬起頭說。

 

「喔,好!」

 

美英拿起手機就想撥出去

 

但馬上就想到自己不該有允兒的號碼

 

於是轉頭對秀妍說

 

「我還真傻,又沒有允兒手機號碼還打算撥出去,秀妍,妳打給允兒吧。」

 

秀妍的雙目直視著美英

 

像是要探入美英的心

 

讓美英心裡泛起疙瘩

 

「恩,我打。」

 

秀妍拿出手機打給允兒

 

不到幾分鐘

 

允兒就拿著一套襯衫走來

 

看到秀妍身上的咖啡漬

 

允兒擔心的問

 

「oni,有被燙傷嗎?」

 

「沒有,只是衣服髒了。」

 

「我這裡剛好有衣服,應該合oni的尺寸,oni拿去換吧。」

 

秀妍順著允兒遞來的衣服

 

握住允兒的手

 

「剛好,我有事要跟妳說。」秀妍說。

 

「什麼事?」

 

秀妍轉頭看向美英

 

美英知道從秀妍的眼神知道她並不希望自己在現場

 

於是說

 

「那妳們聊吧,我先回辦公室。」

 

等到美英離開後

 

秀妍才開口

 

「我們…去登山好不好?」

 

「蛤?」

 

允兒以為自己聽錯了

 

最不喜歡外出的秀妍怎麼會想要登山呢

 

「以前答應過妳的,說是妳考上我母校就會跟妳去登山,結果妳自己反而忘了?」

 

「喔…」允兒有些受寵若驚。

 

「找個周末去吧。」

 

「跟秀晶、還有美英oni跟泰妍oni她們一起登山一定很有趣。」允兒說。

 

秀妍看向允兒

 

允兒明明知道秀妍並沒有說還要找別人

 

卻故意先這樣說了

 

到底…

 

是在逃避什麼?

 

「是啊,一定很有趣…」

 

秀妍將允兒的手握的更緊

 

允兒不敢將手抽開

 

但兩人的手相貼之處太暖

 

允兒很怕自己太過留戀

 

「oni,快去換吧,不然咖啡漬會更洗不掉。」

 

允兒將手抽回

 

退後一步

 

「好…」

 

秀妍看著允兒有些倉皇的離開了

 

自己的心

 

也跟著逐漸落空

 

 

 

 

而允兒離開茶水間後

 

就剛好看到sunny拿著杯子走來

 

「要去茶水間?」允兒問。

 

「恩,想喝咖啡提提神。」

 

「等等,我有些事想問妳。」允兒擋住sunny的去路。

 

sunny當然知道允兒要問什麼

 

一向允兒只會問侑莉的事

 

在樓梯間

 

兩人低聲的談話

 

「昨天晚上,我又看到了妳,最近…妳好像常常去找侑莉。」允兒說。

 

「侑莉最近心情不太好,很希望我能多陪她,所以我才常過去。」sunny解釋的說。

 

「不太好?例如?」

 

「她也沒親口跟我說,只是我看的出來…她最近很常笑…但總覺得她的笑容很不真實。」

 

「我也覺得侑莉怪怪的,她啊,最近起的都比我晚,早餐還是我煮給她吃的,該不會那三刀真的砍進她的腦吧?」

 

「三刀…」

 

sunny皺起了眉

 

她記得侑莉明明跟她說是車禍

 

「侑莉不是出車禍嗎?」sunny問。

 

「她跟妳說是車禍?那…那就是車禍吧…」允兒真想咬舌自盡,她沒想到自己竟然說漏了嘴。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件事妳自己再問侑莉吧,我沒立場說話,何況我今天找妳,是為了另一件事。」

 

「什麼事?」

 

「我從秀英那裡聽到,過幾天侑莉會來這裡一起開會,所以…很容易會碰到妳。」

 

「開會?她來這裡幹什麼?」 sunny的表情變得慌亂。

 

「妳不知道權氏也是CJ的股東?當然她要來開會啊,而身為總經理秘書的妳,勢必逃不掉,妳好自為之。」

 

sunny愣住了

 

她無力的靠在牆上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允兒拋下這句就離開樓梯間

 

一走回走廊

 

就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

 

「林允兒。」

 

聽到有人呼喚自己

 

允兒就轉過身

 

「叫我幹嘛?」

 

美英三步併兩步走向允兒

 

「秀妍跟妳說了什麼?」

 

「她說想登山,所以叫我找個時間,讓大家一起去。」允兒說。

 

「等等,妳說的「大家」該不會包括我吧?」

 

「當然啊~怎麼能缺了妳這個oni的好姊妹呢,當然,我還加碼,讓秀晶也一起去。」

 

「妳!」

 

允兒才不管美英的反應

 

她走向電梯口

 

「那秀晶女友也會跟著去嗎?」美英不安的問。

 

「不知道,妳比較喜歡她去還是不去啊?」

 

允兒明知故問

 

看著允兒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美英真的好想給允兒一拳

 

叮一聲

 

電梯門打開了

 

允兒與美英一同走進去

 

美英伸手就想敲允兒腦袋

 

怎知允兒先抓住美英的手

 

「想打我?」允兒笑著說。

 

「妳…」

 

允兒彎下身

 

故意跟美英靠的很近

 

兩人的鼻尖幾乎要碰到

 

「再打我…我就讓秀晶跟雪莉兩個人閃爆妳的眼…」

 

允兒話一說完

 

電梯門就關上

 

電梯的燈號隨著下樓逐漸下降

 

一人站在走廊的盡頭

 

手裡還拿著沾滿咖啡漬的襯衫

 

她的視線始終停留在走廊另一端的電梯

 

那人的表情痛苦

 

似乎視線多停留在電梯一秒

 

心就會被灼傷

 

 

 

 

 

 ===============================

 

因為快要考試了

 

所以發神經的打出這章

 

話說,我好喜歡大亂鬥喔XD

 

寫到秀妍吃醋的地方甚至覺得大快人心(我是親媽?

 

果真是寫論文寫到瘋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敬請期待這篇動輒四角五角六角的大亂鬥吧~!(作者已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